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个人总结(城管执法局政委)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我于XX年4月担任xx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xx分局政委职务,到任后,按照组织安排主抓环卫工作。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市城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环卫处的直接指导下,本人立足实际,悉心研究城市环卫管理运作机制,着眼长远,积极探索环卫体制的转变,使环卫工作逐步走向了良性发展的渠道,总结一年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认识: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
   思想政治建设是事关根本、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一件大事。今年来本人注重加强学习,突出了重点,认真研读了“十六大”报告、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新党章、江泽民同志的著作、胡锦涛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改进了学习方法,在自学研读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辅导、研讨和调研活动,参加了市委党校乡局级干部培训班的脱产培训,系统的学习了党的有关基本理论知识,接受了“五当代”的学习培训。通过学习,自己深切地感受到,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政治素质有了明显的增强,从内心世界真正地树立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
   二、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在实践中体现工作的组织能力。
   今年是xx环卫实行体改后的第一年,也是负重奋进、接受挑战、摆脱困境的关键之年,能否充分调动xx环卫人的工作积极性,管理好城市环境卫生;能否杀出一条血路,实现经济创收新的突破;能否解放思想,创造出适合xx环卫特点的运作机制和运行体制。www.zOnGJIefaNWen.COm这是摆在我们面前既宏观又具体、既长远又现实的问题。为此,我和班子成员一道,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活动,学习、吸取了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环卫历史值得推广的传统做法,制定了一整套适合xx环卫特点的目标管理、业务考核、奖优罚劣为一体的运行机制,得到了领导和组织的认可和支持,有效地促进了部门工作的开展。一年来,工作中我能注重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体领导,大事、重要的事、事关全局的事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把自己置身于集体领导之中。注重加强干部的培养,关心其成长进步。年内,在区委党校组织了首期环卫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不同程度地提高了环卫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干部管理条例》的有关程序和要求,加强了环卫中层干部的民主推荐、测评、任职和考核工作,用改革的思路妥善处理了过去干部工作中遗留的一些历史问题,促进了干部工作的规范管理。一年来,我能注重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与所、队干部推心置腹、换位思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业务工作中,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的基础上,我能够坚持每周巡查市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年内环卫业务工作多次受到市、区领导及群众的肯定;经济工作是环卫的一项举足轻重的重点工作,今年来,xx环卫的经济工作在实行新的运作机制后上了一个大的台阶,由去年创收815万增加到今年的1015万,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促进了环卫工作的正常有序、健康运转。
   三、坚持廉洁自律,在实践中检验原则性和自觉性。
   廉洁自律是我们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熟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我始终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自己廉洁自律的三项钢性目标来执行。为民,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务实,就是坚持艰苦创业,勤俭办事,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唯名、不唯利,只唯实。清廉,就是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把群众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条规,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保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切实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一年来,我能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按照“五个不准”“五个严禁”“四个严格控制”和“四个坚决制止”要求,执行各项公务活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同志,营造一种浓烈的创艰苦之业,树廉洁之风,走健康之路的环卫大家庭的氛围。
   回顾一年的工作,自我感觉如果工作上有一点成绩,那是我们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凭着一种对事业对集体高度负责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结果。回顾自己,感到还有许多不足,主要是:改革创新的精神还不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力度还不足,对新时期搞好城市管理的理念还不新,这些有待于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学习,更新理念,百尺竿头,更上一步。
国土资源系统领导干部先进性学习阶段个人总结     自从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自己能够严格按照既定学习计划,深入地学习。通过第一个阶段的集中学习、讨论及个人自学,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从而为第二阶段分析问题查摆问题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进入第二个阶段以来,自己能够按照把整改贯穿始终的要求,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找出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现将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结学习情况
   按照既定学习计划,进入第二个阶段以来,根据支部提出的评议意见和建议,找出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了3000字的党性分析材料,组织开展了党员之间的谈心活动,并且积极组织参加了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在会上针对自己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系列活动使自己深受裨益。
   二、主要收获
   通过进一步学习,使我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并且对很多问题进行了思考。作为一个党员,一言一行关系着党的形象必须时时保持政治上的觉醒,处处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员的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保持党员先进性。而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首先就是要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党的一切活动都有一个“为什么人”的问题,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也一样。而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世界观问题。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围绕强化宗旨观念,加强学习改造,真正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解决好“参加革命为什么,在领导岗位上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的问题,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决不能三心二意为人民,七心八意为自己,甚至一心一意为自己。其次,要进一步解决好“靠什么人”的问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最后要进一步解决好党员干部“怕什么”的问题,切实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党员干部一要怕党,二要怕群众,这种怕是对人民群众有敬畏之感,时时把自己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实施担心被人民群众抛弃,这种怕由党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关系决定的。如果对群众无敬畏之心,而是有轻蔑之意,只怕脱离领导,不怕脱离群众,只会人亡政息。
   三、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的要求,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规定的义务,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性事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现自我剖析如下:
   1、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
   在推行土地收购储备制度、制订相关法规政策时,考虑实现政府土地最大利益化多,考虑满足企业利益少,在实际工作中,把领导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对群众是否满意考虑不多。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浮在表面上多,深入调查研究少,说的多,干的少,抓大面多,抓典型少,研究共性的多,研究突出问题少。
   3、创新意识不够,创新能力不强。而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没有做到与时俱进。没有及时转变观念,更新知识,学习紧迫感不强。特别是任务重时,以干代学,对单位业务知识培训抓得少,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没有及时组织专业知识培训学习。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进一步鉴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要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用心武装自己的头脑,规范自己的行为,指导自己的工作。
   2、牢记“两个务必”,强化宗旨观念,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努力发挥自己的先进性,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真正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不能忘。并且要牢记毛主席关于“两个务必”的谆谆教导,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正确对待同志、对待群众,对待自己。
   3、改进作风,提高执政能力,为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一是要认真改进思想作风,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两个阶段以来的学习,使我重新审视自我,觉得很有收获,更是对自己思想灵魂的洗礼。我要从认真的思想认识高度投入到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用理论学习改造自身的思想意识,用实际行动实践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努力为党增辉。
办公室主任XX年个人总结    
   2OO4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局党政部门的领导下,我与**局全体同志经不懈努力,胜利完成了我局《目标管理责任制》规定的各项任务及公务员考核的要求。现就具体工作总结如下,请予以审核:
   一、政治思想方面:
   自己勤奋学习政治理论,政治立场坚定,道德高尚文明办公。积极参加机关的政治学习及各种政治、文体活动,通过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特别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县八届党代会的精神。更加坚定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使命感和自觉性。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认真反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力图落实在自己的各项工作实践中。
   自觉提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思想素质,把坚持行政为民,文明办公作为突破口。做到准确掌握、贯彻有关政策。按政策正确、高效地处理和管理行政事务。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善于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用“三个代表”的要求指导自己的实践,并确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在实践中,认真落实有关部门“继续狠刹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的规定。提高端正行业作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工作中善于调研,能结合我局的特点制定相关的措施,求真务实。同时,尊重领导,关心、团结同志。处理公务公正,自觉遵守县委、纪委及我局的各项廉政建设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在思想上、言行上和一切工作中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
   二、工作实绩:
   我的工作岗位是局办公室主任,同时,任局工会主席。就办公室的工作而言,看似简单,实际不然。工作面、思维的视角和工作的范围都很宽。特别是在我局人少事多、面宽事杂的情况下,办公室主任尤其显得不好当。但我这人天性好强,又不服输,既然干了,就必须干好。所以,我严格按照《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的要求,积极调整思维形式和工作方法,同时,认真学习并研究如何作好办公室主任工作这个课题。通过参加“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的学习,使我受益非浅。而且,在思想上也牢固树立了干好这一项工作的信念。认真做好领导的助手和参谋,作好局内各科室(队),下属各单位的协调和督导、督察工作,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桥梁作用。
   做好面向局领导和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而只能默默无闻,均与成绩和功名无缘,这就是办公室的现状,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是于工作有利,我无怨无悔。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我已逐步适应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规范了人、财、物的管理和各类公文的起草、抄发抄报。我坚持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战略服务,为领导服务,为基层单位服务,作为中心工作点。建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出满勤,按时上班,自觉加班完成特殊、紧急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下属单位的工作。积极关心它们,力争多为基层办实事。
   为实现“以政治思想育人、用规章制度管人”的现代管理模式,办公室制订了《***局内部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各科、队、室的《岗位责任制》。积极发挥办公室的检查、督导作用,协助领导做好机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
   (三)、完成的其他工作:
   1、尽心尽力地完成了工会的各项工作,使**局工会获得**县总工会“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2、积极完成了县委下达的“对口帮扶”任务,多次到桃**村委会联系点进行协调、慰问工作。
   4、完成了三位领导交办的特事、急事。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520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