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食品监督德能勤绩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弹指之间XX年上半年度食品监督采样工作在全科同志的努力下已经顺利结束,在过去的这繁忙而又紧张充实的半年时间里,作为科里的一名青年同志,我究竟完成了哪些工作呢?回首一下,不禁感慨万千,具体现小结如下: [第一范文网文章-http://www.diyifanwen.com 第一范文网 帮您找文章]
   德:今年,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系列教育活动,我们单位恰巧又是被安排在了第一批进行学习,为此局所领导制订了周详的学习计划。由于我们食监所是今年新成立的单位,面临人手少、各项工作任务重的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我放弃休息,利用下班、周末等业余时间,进行各项政治理论思想的学习,认真记录了学习笔记,书写了各个阶段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除此之外,为了能使学习取得更好的效果,我还在周围群众中广泛地开展了交流与谈心,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且立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地改进和提高。
   能:年初,由于单位体制的改革,我由原先的审核发证科调入现今的监督执法科,工作所面对的对象以及工作性质也有了很大程度的不同。原先我是和王医生搭档的,王医生是个有着多年监督和审证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如果在审核过程中遇到了难题,我可以和她商量、向她请教,而且审核可以被看作是事前监督,即把好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硬件设施关,何况目前我们食品卫生许可是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前的前置审批,所以,从某个角度可以理解为是管理相对人有求与我们行政执法者,故诸如行政处罚等工作开展地都算是比较容易的。wWw.ZONGJIeFAnwEn.CoM而今年,我调入了监督执法科,担任了网格化管理的小组长,从某个层面来说,不可以再和以前一样,遇到难以处理的事,直接请教师傅就行了,而是要独立思考,通过翻寻各类专业书籍,以寻求找到妥善解决事情的办法。由于角色的转换,从原先的事前审核监督转变为目前的事后监督管理,处罚的对象也从原先的“罚点钱算什么,只要你肯快点发放许可证,让我干什么都行”转变为“你们要人性化管理,以教育为主,只要不罚我钱,让干什么都行,至于需要改进的事情么,还是得层层上报慢慢来”。工作性质和管理对象的改变,锻炼了我通过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以及自身地努力,目前我的各项综合能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基本可以独当一面了。
   勤:在完成各项繁忙工作的同时,我并没有放松自己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除了不迟到早退,我和我的同事们还多次放弃业余休息时间来完成原本上班8小时来不及做的工作。5点钟下班,这个概念在我们的心中是很淡漠的,我们基本做到了今日事今日毕,留出空余时间来接受明天新一轮的挑战。
   绩:自从1月1日来到监督执法科工作,我调整心态,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角色的转变,并投入新的工作中。除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科长布置的各项工作外,我还参加了“红条肉”、苏丹红等突发事件的查处。就像年初的“红条肉”事件,从最初的接听举报电话、到后来的摸底暗访,以及最后的调查取证封存,整个处理过程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历历在目,这也是我们食监所成立以来打的第一个漂亮的硬仗。上半年,我还参加了诸如局里组织的网格化管理设想的交流、市所组织的食物中毒模拟演练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虽然整个上半年的工作在忙碌的氛围中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可是接下来我们还将面临对全区二千余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验证、换证工作,虽然工作量会只增不减,对我们监督员的要求也会只高不低,但我还是有信心来完成接下来的各项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一名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食品卫生工作总结         XX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我局以卫生监督与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一年来,我区卫生监督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协调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结合我区食品安全的具体情况,按照省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点及省市食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和武进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日常工作监管,监督执法与技术指导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食品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今年,全区无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促进了我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现将XX年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健全机制,严把食品生产经营的卫生许可关
      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卫生行政许可办法》,严把卫生许可关,确保食品生产经营条件符合卫生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卫生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全面规范卫生行政许可行为,做到卫生许可工作程序合法,资料齐全,工作规范。使各类卫生许可管理由过去的分散管理转变成有序、综合、统一的管理。今年办理及审核食品卫生许可证7798张,其中新办卫生许可证1213张。
      二、精心组织,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拓展
      根据《卫生部关于全面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的通知》精神,继去年我区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全面实施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以来,今年又分批邀请常州市卫生局对辖区内的11家学校食堂、2家餐饮单位、4家纯净水生产企业进行了评审,并顺利通过验收,全部取得了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称号。至XX年底全区食品卫生A级信誉度单位累计到74家,其中学校食堂66家、餐饮单位4家、纯净水生产企业4家。通过该项工作的实施,全区学校食堂、餐饮单位、纯净水生产企业的硬件设施、卫生条件及自身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实质性的提高。
      三、强化意识,农村卫生监督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的要求,我区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涉及面广、量大、制约因素多的农村食品卫生监督工作。在各镇防保科对村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摸底调查并建立摸底资料台帐的基础上,区卫生监督部门协同各镇卫生院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对镇村结合部、主干线、旅游景点周围的农村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00余份,书写现场检查笔录600余份,限期责令改正230户次,暂扣非法生产经营工具12车,没收销毁非法食品185Kg,取缔无证生产经营户8户。通过开展农村无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了无证生产经营和制假售假的违法分子,有效遏制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提高了各集镇区、村级食品生产经营户的守法意识和卫生意识。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与往年相比,全区共新增食品卫生许可证668张,新增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6030本。
      四、认真办理投诉举报案件的查处
      投诉举报受理查处是卫生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区卫生监督部门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在接待来人来访投诉举报时,做到热情、礼貌、细致、耐心。对所有投诉举报做到当天受理,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对投诉者予以信息反馈。今年以来共处理投诉共88起,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
      五、积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的专项整治活动
      根据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省市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我区卫生监督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年共开展27项整治活动。主要有节日期间餐饮业专项检查,冷食、纯净水的专项检查,保健食品专项检查,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饮料、酒类专项检查,春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儿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卫生许可专项检查,猪链球菌防控工作,农村的食品卫生专项检查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分别予以行政处罚,其中责令改正215户次、罚款41户次,罚款金额共计人民币178800元,没收销毁不合格食品285Kg, 取缔非法经营活动8户。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使我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不符合卫生标准和伪劣食品的违法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食品生产秩序明显好转,食品安全事故明显下降,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逐步建立了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失信惩戒机制。
      六、认真组织做好节日和重大活动食品卫生保障工作
      XX年的卫生保障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主要有元旦、春节、五一、中高考、十一等保障任务,特别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十运会武进赛区曲棍球赛,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全国青少年辅导员培训班等重大活动连续在我区举行。为切实做好这些重大节日和活动期间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我区卫生监督部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认真组织制订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开展事前全面监督检查,活动期间对每个接待单位指定2名以上卫生监督员驻店进行全程监督检查,通过我区卫生监督员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这些重大活动的卫生保障任务,受到有关领导和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七、制定预案,建立食品卫生申报制度,提升食品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根据省卫生厅工作要求,制定并实施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了卫生监督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中的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建立食品卫生申报制度,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了重要节日公共聚餐申报制度,并逐渐推广日常大型公共聚餐申报制度。今年未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对今年的3起(武高食堂、横山亚仙卤菜店、湖塘恒丰卤菜店)食物中毒事件(患者累计39人),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置了中毒事件,并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共2页,当前第1页12


      八、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和卫生监督信息化工作
      认真组织开展XX年《食品卫生法》宣传周暨《食品卫生法》颁布十周年宣传活动。按照省市关于开展XX年《食品卫生法》宣传周暨《食品卫生法》颁布十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拟定宣传方案,突出“保障食品卫生,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开展大规模的集中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

场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在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16条。并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及每月二期的《卫生监督信息》简报等形式宣传报道食品卫生监督动态和卫生防病知识。XX年我区新闻部门报道发表关于卫生监督方面的信息共36篇次。充分发挥了媒体和舆论导向作用,引导群众健康消费,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使《食品卫生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格局。
      回顾一年来的食品卫生工作,我们作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我们深深感到,食品卫生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工作量大,牵涉面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为此,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XX年我们将着重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切实加强卫生监督机构执法交通工具,现场快速检测设备和取证工具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执法工作条件,完善执法技术手段。
      2、按照武食安XX第5号关于开展全区食品生产加工整顿工作通知精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依法实施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卫生许可工作,重点抓好场所的卫生设施、卫生条件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的评价审核;严厉查处无卫生许可证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坚决依法取缔;严厉打击滥用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在食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食品添加剂、食品原料、食品包装材料等使用情况的监管。
      3、继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根据全国整规办XX年工作安排,进一步突出重点,将农村食品卫生监管作为食品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开展XX年食品专项整治,加强农村食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产品监督执法工作,探索农村食品卫生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和监督信息的通报制度。
      4、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卫生许可发放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食品卫生许可证发放的具体管理制度和规定,规范食品卫生许可证的发放管理,进一步落实食品卫生许可证发放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5、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抓好餐饮消费环节的监管。继续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强化餐饮业经营者的责任意识;以食物中毒控制为重点,加强对学校和建筑工地食堂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的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加强餐饮业、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今年我区将在单位食堂、快餐业、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三个食品行业继续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6、重点开展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管。继续做好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地区村校食堂的食品卫生监管,并将监管信息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共同促进和提高我区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管理水平。
      7、强化工作基础,抓好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建立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2页,当前第2页12
食品药监局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工作思路 2010年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和实践“保护公众健康”的科学监管理念,紧紧围绕“五个监管”和“三区建设”目标,在着力解决涉及民生中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统筹药械监管与食品综合监管、行政监督与技术监督、日常监管与应急处理能力,全局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全面深化、规范、提高,促进了区域食品药品市场规范有序,推动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2010度工作回顾
    (一)、抓基础,实现机关“软实力”不断提升。
    1、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健全廉政工作机制。坚持不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通过与各科室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完善责任分解和具体要求,并对干部和食品药品监管业务实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制订出台了《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制度》,首次将中层干部也纳入到廉政报告对象;健全干部谈心机制。全面落实责任人对下级谈话、诫勉谈话、任职谈话、调岗谈话等规定;认真传达、执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人员严禁开办药械生产经营企业的规定》,重点抓好认证发证、药店开办验收,稽查处罚以及人、财、物管理等工作中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法制培训、观看警示录像、廉政谈话、编发廉政短信、安装廉政屏保等多种形式,做到理论教育经常抓、党纪条规突出抓,使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同时积极探索监督的有效途进,通过行风监督员会议、行政执法回访、监管工作座谈会、药品监管民主评议会等各种有效形式,结合文明机关、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窗口)创建等,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提高工作成效,提升队伍形象。
    2、强化学习教育,提高队伍综合素质。10年我局根据上级统一要求和部署,首先着重从十七大主题、科学发展观、国家省市区提出的主要任务和科学监管理念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十七大主题宣教片、邀请宣讲团老师专题辅导、微型党课比赛、“两创”专题大讨论、参加系统先进事迹英模报告会等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同时分局积极组织全局同志参与“创业富民、创新强区”大讨论,部署开展了“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将企业食品安全状况及对策和药品生产企业长效监管分别作为食品药品安全调研内容,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并提交了创业创新建议书和调研报告。从六月份开始分局还部署开展了以“两个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队伍建设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和“三服务一满意”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与此同时分局还结合市局提出的八大专业化监管队伍建设,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行政管理、普通话等素质培训及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法制等业务培训,以不断提高分局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
    3、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监管氛围。宣传是一切工作的咽喉,而宣传工作只有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才能取得实效。10年分局在继续加强信息文字宣传的同时通过印发食品药品环保袋、食品药品宣传册、专题报道、社区宣传、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社会提供了立体式的宣传教育,宣传渠道进一步拓展。一是做客“阳光热线”直播室,解答群众有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及投诉。二是配合参与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三是结合食品示范区、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示范村创建,印发了XX0余份食品药品安全小册子、5000份环保袋,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四是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食品安全宣传实践活动,并继续借助电台、远程教育网络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五是开展一次主题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的墙体画活动。在新大路与庐山路路口利用近150米长的围墙,通过文字与漫画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明亮、清洁的色彩搭配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六是通过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图片展览,开展现场义务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药箱等形式开展了药品检测车进社区活动,活动期间共印发《食品安全知识》《安全用药58题》《药品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5000多册,咨询约2500多人。分局还通过举办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药械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新区时刊专刊介绍等其他方式,全面加强宣传工作。
    4、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坚持做到依法行政。一是积极推行“阳光政务”。重新改版分局网站,将分局行政许可、法律法规、局发文件、行政处罚、检查记录等进行公开、公示。在局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合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窗口)创建,及时公布行政许可的种类、依据、条件、流程和工作时限,接收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深入实施药械网上监管系统,出台了《**区药械监管网上管理办法》,初步实现对区域内药品零售企业和乡镇以上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的网上监管,最终通过将监管记录、认证依据、处罚过程公开化来规范执法权利的运用,逐步实现与监管相对人之间的数据上报和信息互通。三是坚持依法办案。按照公开、公正、合理、透明的原则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统一案卷格式,积极推行说理性处罚决定书。整体案卷质量受到区法制办的好评。重新修订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强化内部制约机制,坚决执行执法监管回避、案件查、审分离和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认真推行行政执法“三反馈”制度,坚持将每一起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通过分局网站和区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网进行每月公开,接受管理相对人和群众的监督,确保不发生一起行政复议变更和行政诉讼败诉等错案。

(1) (2) (3) (4) (5)


与本篇 食品药监局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工作思路 内容有关的:
劳动保障工资福利科年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统计局工作年终总结  青年志愿者活动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自来水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二)、抓协调,实现食品综合监管工作稳步推进。
    1、严格标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今年,省食安办将我区列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单位,市政府把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列入对区政府的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按照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考核验收标准,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方案》,并将有关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措施。为了推进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食品安全示范村创建方案》和《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方案》,督促有关村(社区)、学校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在XX年年出台《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方案》、组织新碶街道开展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年初又出台了《**区食品安全示范街道、乡镇创建工作考核办法》,指导各街道、乡镇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并在9月份对新碶街道食品安全示范镇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通过出台创建方案、加强培训指导、印发宣传手册、召开现场会等方式为推进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积极组织各环节监管部门开展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等示范行业或示范企业的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层层推进。
    2、突出重点,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重点、热点问题。一是按照抓“重点时段、重点季节、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的要求,组织开展了节日期间、夏秋季食品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加大对各类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小加工作坊、小餐馆、企业食堂等重点场所及重点食品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有效杜绝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做好奥运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有关奥运期间食品安全控制保障工作的要求,拟定了《**区奥运食品定点供应企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区奥运期间食品安全控制保障工作方案》,协调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了奥运期间全区食品安全;三是协调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区应急办做好协调工作,出台了《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等文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问题奶粉清查下架、有问题奶粉喂养史的三岁以下婴幼儿筛查、患病婴幼儿诊治等工作,并在每日收集汇总上报婴幼儿奶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信息的同时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和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进行了督查。应急处理工作及时、有序、规范,受到区政府和人大好评;
    3、夯实基础,完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建设。一是完善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网”的检测系统,使检测系统初步具备检测信息“上报、汇总、分析、发布”四大功能,实现食品检测“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结果公开、经费控制”四大目标。二是在卫生部门充实检测人员和采购仪器设备、推进区食品检测中心的建设基础上,制订了《2010年**区食品安全抽样检测计划》。要求各部门按照各监管环节开展抽检,并通过“**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网”检测系统的公告栏,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三是建立了食品安全监测信息的季度发布制度。为全面掌握全区食品安全现状和发展趋势,每季度对全区各监管环节的食品安全监测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汇总不合格项目,查找不合格原因,列举可疑食品,并通过“**食品安全信息”简报和“**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网”进行通报,为公众提供了安全消费信息,为各监管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提供了依据。四是开展评价性抽验工作。为客观、科学地评价我区食品安全状况,委托专业检验机构开展了**区食品安全评价性抽验工作。截止10月底,共完成了11个品种286 个批次、消毒餐具360份的评价性抽验工作。另外分局还结合政协提案,就实现区食品检测中心与商检部门检测中心整合进行了前期调研。
    4、加强调研,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基础性工作。一是开展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情况监督检查。根据省食安办的统一部署,7月份,组织各监管部门认真开展了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情况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台帐记录、查行政执法案卷等方式,对有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实施情况、落实食品安全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案件移送机制、举报奖励制度运行情况、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情况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行政执法“罚缴分离”和“收支两条线”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行政执法奠定了基础。二是开展了保健食品和化妆品安全状况调查。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10月份,对辖区内的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实地调查,掌握了相关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区域内保健食品及化妆品安全状况,为进一步做好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工作提供了依据。三是开展了食品行业不安全因素排查。通过对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的背景和原因分析,深刻反思我区食品安全从种植养殖到餐饮消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对辖区食品行业不安全因素进行了排查摸底。四是针对企业食堂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无证上岗,卫生设施建设不符合要求,日常卫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了企业食堂食品安全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1) (2) (3) (4) (5)
与本篇 食品药监局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工作思路 内容有关的:
劳动保障工资福利科年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统计局工作年终总结  青年志愿者活动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自来水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三)、抓重点,实现药械市场秩序不断整顿规范。
    1、围绕监管重点,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今年来,分局继续深入实施“药品放心工程”,积极参与药品市场的整顿和规范,大力查处各类涉药违法活动。全年共出动检查人员3217人次,检查各类涉药单位1435家次,立案36起,结案38起,罚没款43万余元,全区无药品质量引起的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一方面分局切实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要时期的药品安全监管,主要开展了“药监节日保健康”、 “迎奥运、保安全”百日药械安全生产、民营、个体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单位、夏季大输液、中药材、中药饮片、电疗、磁疗、光疗物理设备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特别是从5月份起通过动员宣传、签订承诺书、分发60万条“运动员慎用”标签、全面清查等措施持续开展了兴奋剂类药品专项整治行动。10月份启动了“小药店”规范和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是针对区域内小诊所“数量多、经营乱、素质差”的现状,提出了以“高标准、高频次、高效率”的三高原则来整顿好小诊所的新思路。通过开会动员、现场指导,使小诊所在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所有15家试点单位均一次性通过验收。另一方面分局运用技术手段,使用药品检测车开展药品快速检验和监督抽验工作,充分发挥药品检验在药品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截止10月底已快速检验药品400余批,监督抽验药品200批,及时清理销毁了市场上不合格药品,保证了区域药品质量。
    2、巩固创建成果,深化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一是完善农村药械主导供应商质量和服务上的优胜劣汰制度,提高农村药品主导供应商的配送率。在药品主导供应商一年合同到期之际,对去年确定的5家药品批发企业和2家街道卫生院进行服务质量、药品质量、药品品种为主要内容的调查,对一家药品配送不及时、品种药品不齐全的批发企业和街道卫生院进行调整,取消其药品配送资格,新增一家批发企业作为主导供应商,药品配送率由去年的95%提高到98%以上。二是通过药品绩效考核,充分发挥药品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一方面组织开展了对全区各监督员、协管员和信息员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培训组织协管员进行农村卫生室药品检查,充分发挥药品协管员在农村药品监管中的作用。另一方面组织各街道(乡镇)协管员对辖区内的村卫生室进行二轮以药品购进验收、保管养护为主要内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上报我局,我局根据检查情况对农村卫生室按不少于50%的比例进行检查,提高监管效率。三是以深入贯彻《浙江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为契机,指导医疗机构修订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制度,完善日常检查机制,建立集中反馈制和整改跟踪制;同时对区域内各大医疗机构分管院长、药剂科长、设备科长、村卫生室执业人员共计450余名开展了药械管理知识培训工作。
    3、创新监管方式,强化药品生产企业监管。一是继续推进质量受权人制度和内部质量层级责任制管理。通过召开质量受权人会议,组织学习新的gmp检查条款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交流检查和执行gmp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听取企业对自身存在的风险环节的评估和预防等推进“受权人制度”和“内部质量体系”的深入实施。二是为做好风险控制和事前控制,积极探索药械生产企业风险事先控制的新办法,实施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研制和受托生产情况报备制度。截止目前,已有6家药品生产企业分别根据规定对本企业新产品研制情况和受托生产情况向分局进行了报备。此项工作的开展使得企业在受托生产和产品研发过程中,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任务意识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三是切实加强对药械生产企业的监管,把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报备检查三者进行有机结合。认真实施驻厂监督员制度,对疫苗、小针剂等重点品种的生产实行驻厂动态监督,并对药械生产企业生产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了有重点的监督抽样,使药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有所提高。四是认真做好救灾捐赠药械的监管,对区域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捐赠的药品医疗器械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运送四川地震灾区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合格。
    4、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药械日常监管水平。一是严格把好准入关。认真审查药品零售企业的申报资料,重点是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兼职等敏感问题的核查,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实施行政许可,坚决做到申报资料不符合的不受理,现场检查条件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予许可。二是继续实行对药品连锁公司门店、批发公司门店、药品零售公司分支机构(包括一主多店的单体店)进行集中检查统一向总部反馈的机制,改善日常监管效果。三是建立药品零售市场退出机制,对药品零售企业严重违反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品经营企业通过上报发证机构收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促使特别不规范的药品经营退出药品市场,保持药品经营企业整体的良好规范程度。今年共有3家严重违反gsp的企业被收回gsp证书。四是加强药师管理。与区人事局联合发文出台了《关于开展持外省药学专业职称和从业资格证书人员资格审定工作的通知》,开展对外地药师证的重新审定工作;同时在开办或变更受理时,通过网络搜索、分析药师填写的《个人工作简历及承诺声明》中的工作经历进行追踪验查。五是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今年着重对医疗机构实行量化检查分级管理,并对上一年度质量信用等级低、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警示约谈,提高了涉药单位药品质量管理方面的自律,努力营造和谐监管的良好氛围。   1     2     3     4     5  
与本篇 食品药监局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工作思路 内容有关的:
劳动保障工资福利科年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统计局工作年终总结  青年志愿者活动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自来水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二、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基本上确保了区域内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但在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下还有一定差距,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整体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10年陆续发生了婴幼儿毒奶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等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对此我们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责任重大,一刻都不能放松;二是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不容忽视,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中还存在许多不规范行为,特别是所谓的合理因素、潜在规则值得我们去深入排查和整治;三是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还有待深入。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师不在岗及单轨制处方药不入帐单独存放等违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问题时有发生。四是民营医疗机构的购货渠道相对比较复杂,非法渠道购进或购进不规范的现象还时有发生,个别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由于生产不正常,未能按照产品标准和体系考核的要求组织生产和检验的现象比较突出。另外监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有待提高。
    三、明年工作思路
    2010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确保“两个安全 ”为目标,以打造三区为动力,务实苦干,锐意进取,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食品药品监管新机制,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努力解决影响区域内食品药品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着重是:“围绕一个中心,依托二大载体,提高三种能力,推进五项工作”。
    一、“围绕一个中心”就是指要紧紧围绕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食品药品监管全局这个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科学监管理念,从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二、“依托两大载体”就是指依托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和巩固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示范区成果这两个载体,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监管的成效。
    一是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活动的推广指导和考评验收工作,探索街道(乡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抓好食品安全示范村(社区)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整顿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提升农村公共安全管理水平;组织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营造和谐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督促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在示范创建的基础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使全区的食品安全监管、检测等各项工作指标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标准和要求,全面迎接上级部门的考核验收。
    二是积极探索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长效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监督网络,运用药品安全绩效考核和农村药械协管员考核措施,充分发挥农村药械协管员和信息员在日常检查、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和信息收集等方面的作用;完善农村药械主导供应商质量和服务上的优胜劣汰制度,提高农村药品主导供应商的配送率,加强对农村药械从业人员的培训,贯彻《浙江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统筹药械监管力量,巩固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示范区建设成果,建立药品监管的安全模式。同时做好药械安全风险评估,并对评估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并采取控制措施,逐年提升区域城乡居民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
    三、“提高三种能力”就是要通过不断加强队伍的综合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执行力。
    一是加强队伍综合能力建设,重点要在提高履职能力、树立队伍形象上下功夫。明年我局将以党组中心组和支部学习为依托,通过集中学习、举办培训班、“三会一课”制度、专题讲座、微型党课、现代远程教育、观看录像、参观学习等方式,结合各类主题教育,继续加强机关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教育,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要结合市局提出的八支专门化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的方式方法及长效机制。
    二是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重点要在强化执法为民理念、规范执法行为上下功夫。分局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努力加强对食品药品有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研究;要将“以学法促执法,用执法带学法”的观念贯穿到日常执法工作中,建立起定期案例分析活动暨法律审查意见反馈会工作机制,从而来提高办案效率,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同时要结合行风监督、执法反馈、意见征求等加强执法监督,着力在法制意识上求深化,在监管水平上求提高,在执法力度上求突破。
    三是加强拒腐防变能力建设,重点要在强化廉政建设、构建长效机制下功夫。一是落实廉政责任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局党组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责任主体地位,局党组要每半年一次听取研究分析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定期开展党风廉政督查工作。二是加强廉政教育体系建设。要结合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多钟形式开展 “两个安全”廉政教育,要注重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重点要在认证发证、药店开办初审、稽查处罚及人、财、物管理等工作中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出台配套的廉政工作制度,从而来规范权力运行。四是完善廉政监督体系建设。要结合谈心谈话、行政执法回访、行风监督员会议、下基层蹲点调研等工作完善监督机制,深化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工作作风。

<1> <2> <3> <4> <5>


与本篇 食品药监局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工作思路 内容有关的:
劳动保障工资福利科年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统计局工作年终总结  青年志愿者活动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自来水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四、“推进五项工作”就是要围绕监管目标的实现,狠抓落实,确保食品药品监管到位。
    一是抓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1、督促有关部门提高农村副食品店的食品统一配送率,同时定期检查和抽检配送中心的食品,确保配送食品的安全。2、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实施农村菜市场改造工程,加快改造进度,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农村菜场市场秩序,严格重点食品品种的市场准入。加大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样力度,增加资金投入,扩大抽样的品种和批次。3、以食品安全示范村创建为平台,会同卫生部门推进农村聚餐点的改造,鼓励行政村实施建立农村聚餐点,加强农村聚餐申报管理。4、落实企业食堂的整治。在去年提交企业食堂安全调研报告基础上,采取提前告知、监督检查、政府配套服务等措施,同时积极引进供餐企业,加强对企业食堂的规范整改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另外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学校为契机,加强对学校食堂和副食店的食品安全规范工作。
    二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品安全方面重点是组织各部门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预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督促有关部门抓好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的运作,加大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项目的抽检力度,及时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药品安全方面重点是继续深入实施药品质量管理规范和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日常跟踪检查机制。从生产、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大输液、中药小针剂的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的专项检查,进行伪药品专项整治的回头看。针对民营医疗机构药品购进渠道复杂问题,组织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使用药械的专项检查。同时要强化药械高风险和重点品种监管。在各类检查中要利用药品快速检测箱和药品检测车深入开展药品抽检工作。
    三是强化药械生产、经营、使用监管。一是建立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例会制度,继续推进“受权人制度”和“内部质量层级责任制”的实施和深入;实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研制的报备检查制度,积极探索更有效的监管思路与方法。二是扩大对药品零售企业“集中检查统一反馈”的应用对象。加强对日常检查后整改意见的落实跟踪,尤其是对直接影响药品质量安全事项的整改。继续推进“小药店”规范和提升工作,深入实施质量管理规范,规范审批,把好准入关。三是加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日常监管,进一步完善集中反馈制和整改跟踪制,提高监管效果;探索医疗机构大型医疗器械(设备)的监管方法,统筹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检查,提高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的检查频次和覆盖率。
    四是推进药械网上监管工作。重点推进药械网上监管工作。要落实药品信息化工作经费,加快药品信息化建设,实现药品经营企业和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与药品监督机构的网上连接,实施药械网上监管。完善药械信息报送管理办法,落实责任,大力开展药械质量的网上监管。深入实施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自律意识。
    五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年重点从两个方面深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一方面从服务监管相对人的角度出发,将一些重要的药品质量信息、药品不良反应情况等及时通过网站进行公开,扩大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将与相对人有关的文件、办事要求、岗位考试等及时进行发布,各类监管数据、材料等尽量通过网络上报;另一方面与药械诚信体系建设相结合,加大对一些严重违法违规的行为和企业曝光力度和范围,从而来加强警示和教育。另外要坚持依法办案,继续规范执法,完善说理性处罚决定书,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反馈”和一案一书一公布制度。

[1] [2] [3] [4] [5]
与本篇 食品药监局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工作思路 内容有关的:
劳动保障工资福利科年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统计局工作年终总结  青年志愿者活动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自来水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回首2010年,思考亦多,感慨亦多,收获亦多。

一年来,在单位及股室领导支持下,在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较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一、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坚持严格要求,注重以身作则。正确的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的岗位精神,加强政治理论的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加入到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切实做到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服务意识,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日常行为和工作之中。

二、强化职能,做也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注重把握根本及原则,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改善服务态度。一年来。除了认真负责的办理好正常退休和特殊工种申办退休工作外,努力做也补交社会养老保险审核的办理工作,因此项政策覆盖人员较多,档案因年久不完整,个人情况不同等原因,在审核过程中,遇到的情况的问题较多,工作辛苦,身心俱疲,但这也是一个锤炼业务,提高水平的机会,我把工作中的辛苦也一同融进了收获的快乐之中,只希望这项工作能圆满完成。

三、严于律己,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一年来,我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奉献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作为工作风建设重点,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坚持做到不利于机关形象的话不说,不利于机关形象的事不做,积极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

【劳动保障工资福利科年终个人工作总结】 的相关参考:

·青年志愿者活动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自来水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学校师德培训工作年终总结 ·办公室司机2010年个人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四次、市委二届六次和县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宗旨,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加强县乡统计体制改革,夯实统计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制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使我县统计事业取得较好成效。

一、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1、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统计局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与行政项目审批、四项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解决思想大讨论活动密切配合,紧紧围绕2010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了《统计局内部管理制度》,细化部门职责和股室职责,建立了统计业务工作“ab制”。即:将工业、农业、商业、建筑业、投资、服务业、综合核算、劳动工资、城镇和农村住户调查等统计专业工作实施ab工作制度。并结合效能建设要求,按照“四项制度”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其它管理制度,即:机关工作人员效能责任追究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财务收支审批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工作人员考勤制度、车辆管理使用制度、值班制度等,做到工作有目标、有具体内容、有完成时限、有保障措施、有责任领导、有责任股室和责任人。
    2、深化机关内部事项管理和公开。对行使行政权利办理的各类事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公务接待、车辆使用情况,大宗物品采购情况均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3、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按照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责任状要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学习领会重要内容实质。以学习贯彻(鲁办发[2010]14号《关于转发<中共昭通市委关于实行领导干部问责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鲁办发[2010]15号《关于印发<**县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鲁纪发[2010]3号)《中共**县纪委 **县监察局关于贯彻落实四项制度的实施意见》等为主要内容,加强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特别是为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抓紧、抓好、抓落实,我局围绕主题、深化认识,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努力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在深入学习了(鲁发[2010]19号)《中共**县委县委开展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优化**人文环境”为主题的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的通知》文件和黄小军教授专题报告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雷选金提出开展学习活动要与六个工作实际相结合,即:一是要与学习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统计专业知识相结合,创新统计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客观反映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成果;二是要与打破专业界限,加强学习,实现一岗多能;三是要与写出高质量统计分析文章相结合,把此作为统计干部职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落脚点,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及时提供依据;四是要与生活和工作作风相结合,树立良好的统计干部队伍形象;五是要与立足本职工作相结合,提高统计对外咨询服务质量,实践好“四项制度”的落实;六是要与乡镇统计体制改革相结合,确保乡镇统计体制改革和地方统计调查队的组建工作的顺利成功。七是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加强对外窗口建设,加大对办事人员监督管理,为领导和社会提供精简、高效、便捷的服务,对明年统计工作早思考、早调研、早安排,谋划好明年统计工作思路。
二、积极深入挂钩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按照县委“百千万”扶贫规划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深入挂钩扶贫村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与乡、村领导和帮扶户共商发展规划目标方向,为挂钩村及时争取整村推进和种植业项目,为计生、两基等工作献计献策和给予工作经费困难帮助,做好帮扶工作。
    1、充分利用节假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得知挂钩村受灾后,从相关部门争取大量救灾衣物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看望该村受灾群众,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想方设法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0年2月25日,县统计局在紧张繁忙的年报工作中,不忘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和挂钩村受灾群众,每位干部捐资100元,送到贫困对象户手中。
    2、我局从紧张的经费中帮助其5000.00元,解决拖麻村办公经费困难问题。帮助落实整村推进项目一个。
    3、积极帮助争取项目。人行桥、调整种植业等项目正在争取中。

三、做好统计常规工作,大力夯实基层统计。
    1、认真做好统计常规报表工作。一年来,按照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我局立即组织局队全体干部进行传达学习,提出贯彻意见,及时向县领导汇报,并要求局队各专业人员认真做好统计月报、季报,完善专业统计数据采集、整理、评估制度以及各环节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做好以gdp为龙头的各项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工作,加大专业统计报表审核力度,做好统计资料汇总、上报工作。及时发布XX年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1] [2] [3]

更多关于2010年统计局工作年终总结的文章 >>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自来水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学校师德培训工作年终总结 ·办公室司机2010年个人年终总结 ·银行出纳员2010年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青年志愿者在当今社会中也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在不断的前进和发展中得到了更多的进步。当代青年都是有着高度的思想觉悟,有着强烈的民众意识,有着更高更远的追求,有着为祖国将来的强大奉献宝贵青春的魄力的人。所以青年志愿者行动也是顺理成章的实现了,在不断的前进和发展中得到了最大的进步,这些才是我们最看重的东西,青年志愿者代表着当代最先进的青年。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组织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以青年参与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手段,通过青年志愿者为他人,为社会提供服务和帮助,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社会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发展.本行动是一个致力于创造美好明天的行动,是有个着眼于开拓未来的事业,是青年创业和增强社会责任感的伟大事业.溧阳职教中心机电工程部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校团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部青年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组织了大量的富有特色的志愿者活动.

特别是2010年以来,成绩突出,有力的推动了该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机电部青年志愿者行动始终坚持致力于帮助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致力于消除贫困和落后,消灭公害和环境污染,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致力于建立互助友好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的宗旨.按照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的工作思路,利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活动,循序渐进的拓展了我部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服务领域,有力的促进了我部的精神文明建设.

  一,建立健全机制,全面拓宽服务领域XX年,我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制订了我们的行动发展规划,并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成立了分管发展,注册,策划,宣传等多个职能部门,规范了青年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制度.各小组统筹管理,建成以团总支为总站,志愿者协会为龙头,以服务队,班级分站,志愿者小组为分支机构的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建立了青年志愿者档案,组成了一支固定有序的青年志愿者队伍,逐步形成了中心——分点——志愿者的服务网络.

  二,以服务他人,社会为依托,积极探索志愿者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青年志愿者活动本着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过程中,培养全民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立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的发展目标,不断的完善着.我部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正是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组织和指导全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提高青年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作出贡献.

  近几年来,我部志愿者活动共开展大小活动200余人次,先后开展了青年志愿者社区援助计划,生态环保宣传,慰问老人,树木命名挂牌,为弱势群体捐款献爱心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我们注重和专业相结合,力求发挥专业特色,为社区群众提供了科技帮助,并为孤寡老人,列军属,残疾人,老教师等提供了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随着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我部青年志愿者行动积极探索服务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XX年,我部按照《江苏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规划》的总方针和学校团委的计划,重新修订和完善了我部青年志愿者活动的计划,为今后的服务还是提出了长远的战略方针.

  具体有:

  1,活动形式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对内与对外相结合,连续性与阶段性相结合,形成多层次,多结构的活动形式.2,加大服务的力度,努力拓宽行动的领域,力求建立一些长期的服务网点,在建立机制方面有所突破.

  3,服务和育人相结合,使之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使之成为公民道德建设实践的广阔天地,通过行动不断锻炼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风向意识.

  4,不断借鉴先进的活动经验和成功的服务模式,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如:有偿+无偿,实体+服务,青年+老年

等成功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方法,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创新.5,积极开展岗位创优争先活动,我们今年推出的新的志愿者活动,其主题是我要服务社会,我要多做贡献,我要努力成才,我从今天开始,今后该项工作将是我们活动的中心.

  三,加强宣传力度,全面提高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社会知名度.

  在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把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加以实施.具体以分团总支为龙头,由宣传部牵头,采取对外宣传和对内报到的宣传方式,加强了对志愿者活动重点项目,重大活动或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力度.特别是一些新的项目,新活动中涉及到的机制,管理,招募等内容都进行了翔实的宣传报道.回首过去的工作,我部青年志愿者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从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我们也有一些体会:

  一,青年志愿者活动更主要的是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自己的实际开展一些效果显著的工作.如我部的岗位青年志愿者行动计划,要求青年学生从自身做起,在学习生活中争先创优,争做合格的当代职高生.

  二,树立品牌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影响,争取更多的社会响应.

  三,积极争取校领导的支持是青年志愿者活动持续开展的保证.我部青年志愿者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狄校长,戴主任,张主任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他们多次参与志愿者行动的计划制定和方案规划,并统筹安排,为我们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1) (2)

2010年已经走过,回首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的开展,一整年来,不断的有群众将最真实的时间向我们提出来,之后由我们重点解决。在整个2010年,我们都在一片和谐中将工作做到最好。展望2010年,就应该像2010年一年,将工作做好的基础上,还要调整好和群众之间的关系,这才是真正的做好工作的前提。2010年我们就应该这样开展工作!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和实现群众民主权利的重要手段。做好信访工作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稳固党的执政基础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增进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强化措施,把信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信访工作是一项十分艰巨复杂的工作,我们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热情接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信访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一)抓紧办理领导批示件。一年来,我局共收到了县领导批转信访4件,一般直接来信来访10件次。我们及时做好与信访同志的沟通,本着对信访、投诉人“尊重、理解、关心、解难、高效”的原则,处理了事件, 一年来,我局由于在信访工作方面制度健全,信访员遇事热心周到,尤其是在今年奥运期间,我局未有集访和到市、去省、赴京上访事件发生,因此也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奥运期间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二)做好接待、受理工作。首先在思想上纠正“好人不信访,信访无好人;好事不信访,信访无好事”的错误认识,持之以恒地开展“开门接访”;二是在行为上确定“六心”要求。根据信访工作的特点,我局在服务公开承诺基础上,提出了信访工作的“六心”要求,即接待来访要热心,听取反映要诚心,了解情况要细心,说明解释要耐心,排忧解难要真心,处理问题不偏心。三是对待来访者做到“三个一”,一句问候、一张凳子、一杯茶,使来访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三)认真办理信访、投诉案件。一是印制了专门信访、投诉记录本,做好接待、受理记录;二是领导及时阅批来信来访,做到一般性信访由分管领导批转办理,重要信访事项由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处理;三是办理信访、投诉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到了不违反政策,不激化矛盾。

二、加强领导,把信访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

为突出信访工作的重要地位,我局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文件精神,高度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把信访纳入全局重要工作议程。

(一)加强人员培训。我局十分重视信访人员的学习培训,购买了有关学习资料,督促信访工作人员加强信访基础知识、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重点学习了《信访条例》、《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及信访职业道德、信访工作主要任务、作用、信访办理知识等。通过学习,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二)严格信访投诉责任制。我局信访接待、投诉受理实行责任制,严格值班制度,保证做到信访接待、投诉受理不缺位、不空岗,投诉电话******.接到电话投诉后,要有记录、有人出现场、有处理结果、有反馈;接听电话用语要礼貌,现场执法要文明、规范。

(三)成立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树立了“以人为本”新理念,及时调整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一把手亲自挂帅,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形成了高效、协调的工作运行机制,信访工作得到了全局的高度重视,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四)完善领导信访接待日。我们把领导班子所有成员都安排了信访接待日,在接待日制度的同时还坚持信访工作随到随接待的特别制度,要求局所有工作人员遇到信访事件随时汇报。

(五)信访透明制度。做到了规章制度上墙,接待人员上墙,为信访接待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回首2010年,展望2010年,我们要做好的工作还有很多。在不断的工作中,我们有了很多的认识。虽然我们还有着很多的不足之处,不过相信随着工作的慢慢展开,问题将会逐渐解决。要看到农业局信访工作的正面之处,相信我们在2010年的工作还会做的更好,只是现实情况下,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相信信访局的工作还会做的更好!

2010年农业局信访工作年终总结的同主题文章:

·2010年装饰公司工作年终总结 ·粮食局2010年粮油质量安全检查年终总结 ·县2010年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总结 ·2010年学校师德培训工作年终总结 ·办公室司机2010年个人年终总结 ·银行出纳员2010年年终总结 ·幼儿园教师2010年年终总结 ·学院财务人员2009年年终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转眼就这样结束了,在一年的工作中,我们自来水公司全体职工都在紧张的工作中度过。不断的发展下,我有了更好的进步。为了让全县人们喝上最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我们自来水公司全体员工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信我们还是会继续做好我们自来水公司的工作,这是我们最起码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2010年,在县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供水服务这个中心工作,抓重点求突破,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努力实践“三个代表”,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抓重点,求突破,树立为民服务新形象  由于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用水户交费难等历史遗留问题,公司从中看到了改进服务方式的方向。为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公司从2010年7月开始加大了抄表到户工作力度,并投入大量资金购进电脑软件收费系统,并同时对各科室改进了办公环境,更加提高职工对外服务工作效率。
 
二、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1.以公司《章程》和作风建设为指导,补充完善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上班制度和工作态度,更加体现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纪律和工作态度管理。
2.规范水政管理,加强执行国务院《城市供水条例》的力度, 2010年依法签订《供水收费协议书》1480份,发放缴费卡6200余张,改表到户1480户。
3. 2010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创建活动纳入到日常服务工作中,通过公司各项制度的落实,员工服务态度、工作质量有了根本的改变,窗口部门严格按承诺制进行服务,急用户所需,特事特办,为用户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及突发事件,受到用户的肯定。
4.带动工、青、妇认真执行各项法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调解劳动争议,关心职工疾苦,上门慰问离退伤病职工,并组织职工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
三、以人为本,狠抓队伍建设    公司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是做好供水工作的根本保证,公司牢牢抓住队伍建设不放松,始终把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公司党支部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带动公司工、青、妇并结合“规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原有的规章制度,并提出“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首先做到”,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必须在三个文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四、生产经营情况
1.安装工程:1-10月完成工程产值:134万元
2.供水:1-10月供水总量为:154万立方,水损失率达:20%,经普查,用水户为:6541户,用水人口约:2.98万 人。
3.维修服务站:全年总收入:15000元,上门维修服务500 余起,其中8小时外的维修工作50余起。
无、管网更新改造情况
1.改造(育才路、临江路,盐丰、城区)供水主管
全长安装941米,其中dn110pe管:631米,dn90pe管:29米,dn63pe管:281米,投资约92429元。
2.改造高滩片区供水主管
全长安装4787米,其中dn108无缝管:47米,dn65-80无缝管:480米(改安),dn110pe管:1360米,dn90pe管:370米,dn63pe管:230米,dn32pe管:1730米,dn20pe管:570米,投资约336506元。
3.协助万泰公司第一工程处完成一泵房至二泵房的供水主管安装。
六、存在问题  

1. 这一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存在不足之处,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服务质量上离行风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创建“叫得响、站得住、传得开”的知名服务品牌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改表到户工作仍需加大力度。
2.我公司属买水经营,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不断发展的今天,供水经营价格一直偏低。
3.县城洗街、洒水及绿化用水一直无法正确计量,城区各公厕用水无专人管理用水浪费太大。
4.公司因无自己的水厂,以现在的职工人数,目前工作在人员安排方面空闲太多,收入和支出存在一定压力。
5.高滩片区用水需经两次加压才能正常供水,其水费价格目前没有解决。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在县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以人为本,狠抓队伍建设;牢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突出重点,狠抓服务承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供水服务工作,为供水文明行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县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0年,自来水公司的发展还要继续不断的努力。不断的经济发展下,我们县的自来水水源由于我们保护得力,并没有受到工业的污染,这是人民喝上放心自来水的最起码的要求。2010年,我们自来水全体干部职工将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做好我们的工作,在不断的前进和发展中取得最好的工作成果!

2010年转眼间就这样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中,**装饰公司的业绩较往年业绩出现了较大的增长,公司的发展也越来越被看好。虽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国楼市普遍不景气,售房量较往年并没有大的增长。不过我们**装饰公司在经过数年的发展之后,在业界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在加上我们的工作态度以及质量,我们公司取得大的发展并不奇怪。

2010年是**装饰公司三年发展战略的第一年,公司全体同仁围绕企业的战略目标,按照“思想观念创新、经营思路创新、运营管理创新”的要求,努力拼搏,在广大项目经理的支持和信任下,视困难为考验,化挑战为机遇,在经营业绩、企业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注重企业人才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
公司建立健全薪酬和绩效考核体系,编制完善《员工手册》,初步形成激励机制,努力形成“公平公正、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 2010年公司共吸引各类人才近30名,初步实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人才战略,逐步增加企业竞争力。
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凝聚力
良好的企业文化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真正动力,通过企业网站、企业内刊《空间》的改版,文化宣传栏的及时更新,拓展游,摄影、诗歌、征文、羽毛球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宣传、推广了企业文化建设,增加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升了企业凝聚力。
三、以经营为核心,整合资源,推行区域营销模式
根据公司2010“经营年”的战略定位,我们采取更加灵活有效、更加务实的措施、更科学的运营管理、更优质的服务,转换经营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服务意识,拓宽经营范围。
1、全面推行区域营销模式,实行区域市场责任营销
根据公司历史经营数据和市场发展潜力将全国市场划分为四个经营区域,其中重点、成熟市场划分为一、二、三区,由区域经理对其进行责任经营,明确责任与考核指标,按产值指标每季度对区域经理进行绩效考评,区域经理的绩效工资、奖金与工程产值直接挂钩,激发了区域经理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员工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加大区域市场开发力度,完善分支机构经营管理。
公司进一步加大区域市场开发力度,根据公司的战略布局,2010年先后在江苏南京、无锡,山东青岛,湖北武汉,江西南昌、天津等地设立了分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市场营销网络,为下一步公司经营规模再上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公司注重对各分支机构的支持、服务和管理,制定实施了《分支机构管理手册》。根据《管理手册》,公司先后与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无锡、青岛、江西等分支机构签定了经营责任书。《管理手册》的实施对构建公司与各分支机构之间的良性运行机制、明确各分支机构的经营责任、增强各分支机构的经营效能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3、合理利用经营资源,加强经营配套服务意识,
为了更好地服务项目经理,提高工程中标率,我们制定了《客户管理制度》,针对项目经理的实际情况和工程的特点,从设计方案、标书评审、投标组织、预算报价、财务支持等方面给予专业的建议和相应的服务。
2010年,公司合同总产值50261万元,其中设计合同1376万元,实际完成产值39646万元,较好地完成了公司的经营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在公司同仁以及广大项目经理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公司精心打造了潮流前线地铁商场、大庆沃尔玛购物广场、成都sm广场等商城装饰装修工程;青岛奥运帆船中心、广西钦州白海豚大酒店、武汉珞珈山国际酒店等高标准星级宾馆装修工程;中国凤凰大厦、洛阳高新区火炬大厦、国务院国贸委青岛培训中心综合楼等办公楼精装修工程;集智大厦、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员公寓等建筑幕墙工程及中国农业银行总部大楼、北京地铁五号线宋家庄站等公共建筑工程。
通过不懈努力,公司在高档商城和星级酒店等装饰装修细分市场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为公司的品牌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打开了建筑幕墙工程市场,形成了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四、调整组织架构,改革薪酬体系,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制度
1、今年我们合理设置部门和岗位,对每个岗位进行清晰的岗位描述和责任要求,明确了每个员工的岗位职责,并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书,设定考核指标,并且与员工的工资挂钩,每季度根据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分为a、b、c级,奖罚有据。
2、加强公司管理成本控制,实行费用预测、控制制度,实现了可控费用比预算总费用下降5%的指标要求。
3、加强项目管理,建立规范的项目管理体系
通过总结项目管理经验,编制了《工程项目管理手册》,实行项目责任经营,明确了项目部是成本中心的定位。《项目管理手册》的实施,规范、制度化项目管理工作流程;清晰岗位职责;量化、细化考核指标;明确项目管理成本任务,人性化、合理化项目考核激励机制。
五、企划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全面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为更好地为经营创造条件,我们花大力气做好公司企划工作。通过努力,2010年公司先后荣获XX年度“全国装饰百强企业”、“aaa信用企业”、 “全国信息化先进单位”、“2010**最佳室内设计企业”称号,共获得1项鲁班奖、2项全国装饰奖、4项省优、3项市优装饰工程奖,5个设计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的设计大赛的设计大奖,彭刚荣获 “全国优秀项目经理”、蒋剑荣获2010年度“全国杰出青年室内建筑师”、 吴建辉和罗宁荣获2010年度“**市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完成了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升级、建筑幕墙和建筑外窗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申报工作并且通过政府有关部门审核。提高了公司市场竞争力,从而为2010年公司品牌建设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我们公司的发展速度是最快的一年,所以2010年也算是我们公司的一个转折点,从2010年开始,我们**装饰公司就算是正式上了发展的轨道了。今后要如何工作,大家都心知肚明了。我们**装饰公司的发展就是要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努力,在不断的发展中赢取市场占有率。只要我们重管理,重质量,给客户最满意的答案,我们的公司的发展将会一直不断的持续下去!

粮食在任何时候都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的最基本的因素,即使工业再发达,可是粮食的生产仍时刻不能放松,因为民以食为天,只有生活不受影响,人民的生活才能够安居乐业,国家才能够稳定的生产生活下去!不断的前进中,我们县的粮食局工作也是在2010年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成绩。一年来全县粮食供应正常,未出现任何断粮少粮情况。

为认真贯彻确保我县粮油市场健康有序、稳定发展、质量良好和卫生安全。一年来,粮油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在县委、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结合我县实际,对全县有代表性的和吞吐量比较多的重点乡镇的粮油市场和个体经营户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对其他购销量比较少的乡镇,适时地在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下,进行了全面认真的粮油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突出重点、集中检查

今年以来,由县粮局牵头(工商、质监、卫生配合)组织的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经过周密部署安排,历时25天,先后8次,45人次参加的,对全县15个乡镇的市场粮油进行了分期、分批次的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溪洛渡、莲峰两镇的粮油市场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包括价格监测),为确保全县粮油市场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和健康有序的发展,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和各乡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保证了每次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粮食收购和粮油市场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在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下,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粮食收购和粮油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维护消费者利益和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确保粮食质量安全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确保全县人民的生活需要和“节假”日期间粮油食品的安全,从创建“平安永善、和谐永善”和支援溪洛渡电站建设的高度出发,县粮食局领导把搞好粮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与粮食行政执法相结合,积极主动,多次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工商、质监、卫生等)。由县粮局牵头,成立“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分别对溪洛渡、团结、桧溪、细沙、青胜、黄华、莲峰、茂林、大兴、墨翰等乡镇的市场粮油和个体粮油经营户经营的原粮、成品粮和食用植物油进行监督检查。

1、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服务大局,维护和完善粮油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县粮局先后召开7次会议,研究行政执法和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措施,特别是在奥运会和节假日期间,我县把粮油市场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纳入议事日程,重点对溪洛渡、团结、细沙、桧溪、莲峰、茂林、大兴等乡镇的粮油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粮油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

2、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把搞好“米袋子”工程和创建“放心粮油”服务体系结合起来,努力构筑城乡居民购买“放心粮油”意识,让群众满意和政府放心,尽到我们力所能及的职责。

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粮油市场

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关系到整个购销粮油市场是否健康有序发展,也是关系到粮油质量安全、良好、卫生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特别是粮食企业改制后,粮油购销市场更加市场化,粮油经营者的业务素质更是参差不齐,所以,宣传工作很重要,根据省市粮食局的文件精神和县食安委的通知要求,我们在开展行政执法和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过程中,在各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工商、质监、卫生)的关心、支持配合下,首先是《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流通统计制度》及其他相关的政策、法规的宣传,其次是粮油质量、标准、卫生、安全的宣传。

2、对囤积居奇、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查处,同时,检查各粮油经营网点,所经营的粮油产品是否堆码整洁和受到污染,成品的包装和标识是否符合国家包装、标签标准和规定,有无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os”标志)等并要求粮油经营者不购进、不销售不合格粮油产品。

3、通过近年来的粮油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由原来的粮食部门统一经营的模式逐步转变为市场经济发展的模式,粮油市场繁荣,对保障粮油市场基本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个体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从不懂得粮油食品的质量标准已逐步了解粮油食品的好坏,使广大的个体经营者和消费者提高了对粮油食品质量安全的鉴别能力。

4、认真履职、严格执法,把行政执法和粮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整个购销市场,做到一边检查、一边宣传讲解《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粮油食品质量安全卫生标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粮食企业和个体粮油经营户不管是平常或节假日期间都要经营高、精、细的绿色优质粮油,杜绝劣质粮油上市场。

5、我们在每次粮油食品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中,要求粮食企业和个体粮油经营户,在进货时,必须向对方索取(分品种、批次和生产日期) 粮油质量检验报告书,并妥善保存,接受检查。同时,建立相应的粮食经营出、入库台帐,并在每月20日前将本店所经营的粮油分品种、数量向县粮食局报送报表。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继续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做好我们的工作,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国家大力改革,粮食生产会出现日渐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不会受到影响。2010年,我们县的粮食生产将会加大力度,扩大单位面积的产量才是重中之重!粮食局质量安全检查工作也不能够受到任何影响,保证人民吃到安全粮食、放心粮食。2010年我们会继续努力!

我们国家人口众多,截止到2010年年底,我们国家的人口已经有13亿多了,而且估计到2050年,我们国家的人口可能突破16亿,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计划生育真的是必须要严格执行下去了,如果计划生育再不严格执行,那么到时候中国人口真的会膨胀到极致,那时候建设大而强的大中国难上加难。计划生育是我们国家百年国策,永远都不能够动摇,计划生育工作必须要严格执行,严格工作,控制我国人口的增长速度!

今年以来,在市计生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xx县委、县政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坚持一个统揽,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实现八项目标”的总体工作思路,重心下移靠基层,扎实工作求突破,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稳步地推进了全县计划生育工作健康深入发展,全面完成了责任书指标要求,在巩固去年已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的主要做法和措施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严格奖惩,有效构建和谐计生。

1、强化依法行政,确保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稳定和谐。我们下发了有关强化依法行政的文件,从制度了保证了全县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对各乡镇(社区)计生助理员进行了调整充实,一批年轻有为、有基层工作经验、具有行政执法能力的公务员加入到计生队伍行列,通过此举优化了计生干部队伍结构,强化了计生执法主体队伍建设,切实加大计生工作执法力度。同时我们对全县计划生育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专题培训,推行计划生育信访案件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对信访老案进行深入调查,根据事实认真解决,及时化解矛盾,确保了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和谐稳定。

2、部门联动,扎实推进“关爱女孩”和“新农家创建”活动。年初,联合财政、民政、公安、卫生、扶贫等14个部门成立“关爱女孩”工作领导组,明确了各部门在产业结构调整、扶贫开发、移民搬迁、项目落实、双女户入学升学中,优先对贫困母亲和贫困女孩进行救助的相关规定。出台了关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文件和方案,下发到各乡镇(社区)和计生、卫生、公安等部门,与b超管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书。今年中考,县教育局对报考本县高中的112名独生子女家庭考生进行了加10分的优惠,真正实现了部门联动、群众参与。

3、加大对城镇违法生育的查处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镇干部职工偷生、抢生等违法生育现象,我县下大决心,动硬措施,通过全县摸底排查和群众举报并认真核实,重点对XX年5月1日以来有违法生育行为的26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党纪、政纪、经济上的处理,目前,对 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党纪处分,对21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政纪处分,征收社会抚养费     万元。有效遏制了城镇违法生育持续攀升的势头,县城社区计划生育工作渐入良性轨道。

二、加强协调,形成有利于计划生育工作的长效机制。

1、适时开展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的专项督查。为及时发现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问题,以便科学梳理工作思路,9月16日到18日,县政府副县长带队,县计生领导组深入全县16个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对照《xx县人民政府2010年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中具体任务要求,深入细致地逐项进行检查,采取“听、看、查、堵、找”的方法,对各单位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县委、县政府对各单位全年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的主要考核依据,对落实情况好的单位,县委、县政府要在全县予以表彰奖励,对在规定时限内仍不能完成目标责任的单位,将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全县通报。通过专项督查行动,有效地推动了全县综合治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2、坚持部门齐抓共管,确保流动人口管理经常化。近年来,随着我县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不断推进,流动人口逐年增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已经成为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我们在年初出台了《xx县流动人口管理和信息通报办法》,明确了综治、公安、城建、劳动、工商、社区、卫生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各乡镇、社区对县内流动人口信息通报具体办法,确保工作职责到位,信息通报到位。并建立了现居住地为主的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原则,将流入人口与户籍人口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二是以创建省级先进示范社区为契机,加强县城社区流动人口管理。全县8个居委会全部配齐工作人员,统一装修办公场所,规范服务内容,使之成为外来我县务工人员的“计生之家”,县城万寿社区被评为先进示范社区参与了全市的经验交流。三是时及时开展县城范围内的流动人口清查工作。对新成立的滨河嘉园、滨河绿洲、西花苑等七个小区进行摸底登记,澄清了全县新城建设大动作下带来的人口流动问题。通过以上工作,目前全县的流动人口管理实现了党政负责、部门配合、群团参与、综合治理的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新格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真正有了新的突破。

三、强基固本,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去年在计生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主要追求了各项计生指标的完成,今年,我们制定更长远的目标,立足常抓不懈,超前服务,服务前移,制定长效措施,从基层基础建设抓起。

3页,当前第1页123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7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