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暑期信息技术培训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20**年**月**号下午至**号,**市教科院组织的高中信息技术培训在**实验中学如期举行。这次培训共有信息技术骨干教师100多人,他们来自于**市各个地区的高中学校,其中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不少优秀的年轻教师。此次培训,主要突出“三步四环节五课型教学模式”课堂研究;此次培训,充分挖掘了骨干教师的经验和智慧,通过专家教师的主讲,系统总结骨干教师教学经验中的精华。并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最大程度地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以先进理念为核心的学科素养;全面推进我市素质教育的实施。

  在本次培训中,听了两节公开课,暑期中能组织起学生来上课,很是难得,课后**市教研室主任**和**分别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这两堂课让在座的每位教师对“三步四环节五课型教学模式”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本次培训中,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老师作了报告“终日思考,不如须臾之学”,朴实的语言、切身的实践,让人听后受益非浅;**老师提出的“生态课堂”让人耳目一新,其生动的语言、实实在在的课堂教学案例让我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看法。

  在本次培训中,教科院**科长对高中信息技术“三步四环节五课型”教学模式进行了详细而精辟的解读,让在座的每位教师对“三步四环节五课型”教学模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让我们的课堂教学变得有章可循。

  短短两天半的培训结束了,可是培训的那种浓浓氛围却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每一位参训教师。这次培训,给我们以后的信息技术教学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也给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后备力量


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暑期社会实践赴“瑶里”后感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杨静
今年暑假,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暑期社会实践营队的一份子。虽然正值酷暑,但我们仍饱含着热情,高举着“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营队”的旗帜,向着我们的目的地——瑶里古镇进发。
   瑶里古镇在距离景德镇51公里处的浮梁县境内。在4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瓷都景德镇。随后我们便经过了2个小时的颠簸,绕过崎岖的山路,最终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一路上,每个队员脸上的疲惫都被这满眼的绿意,和秀美的天然景色所驱除,满满的都是幸福。大城市的我们,看惯了高楼林立,看惯了车水马龙,可是这里的青山绿水,这朴实的农家小院深深的将我们吸引,让我们留恋让我们痴迷。走了2个多小时的山路,有很多地方的公路一半是水泥路,而另一半则还是黄土。沿路的很多风景也都还在修整维护。我们将这些一一用照相机记录了下来…我们下车时已是傍晚6点多了,稍事休整后,我们便在房间内开了一个小型会议,安排接下来3天的行程。
   我们此次三下乡的主题为“倡导文明旅游”,瑶里是个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的小镇。青山依依,绿水淼淼,更是有国家级的森林公园。更有“陶之源”,“林之海”的美名。而当地的政府近几年来更是花了大资金下了大力气,招商引资,规划风景区。势将瑶里到造成江西旅游的王牌产品。而对于瑶里的这种特殊情况,我们也制定了相关的计划和安排。我们会用一天的时间,在瑶里的几个重点风景区分别做问卷调查。我们采取一对一的模式,把游客们到瑶里的所感所想还有一些宝贵的建议都详细的记录下来。接下来的一天,我们会集中去瑶里古镇,对古镇里的原始居民进行采访调查,看看当地的民众对于政府大力开发旅游业的态度。最后一天,我们会把所有的调查资料和意见汇总,拜访当地的政府机关,并与他们进行交流。
    炎炎的烈日当头晒,我们的队员在烈日下,认认真真的做好问卷记录。踏踏实实的向游客们介绍宣传我们“文明旅游”的主题。在古镇里,大多数都是留守的老人和孩子。家中的青年大多在外打工,而这些老人也都靠着国家的补助和儿女的赡养费过着平凡而朴实的日子。发展旅游业除了征用了他们的田地以外,好像对于这些老人和孩子并没有得到什么。可是他们对于当地政府并没有过多的抱怨,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真的能将瑶里发展成婺源古镇的规模。使他们的后辈能真正的感受到益处。
    其实,瑶里也是个产茶的大基地,更产大批的油籽。这样一个古色故乡的秀美的古镇。和一群淳朴的人们,还有上天赐予的好山好水。我们都相信它再不会闭塞,相信当地政府找到了发展的新路子,也打开了市场的新局面,更相信他们会一直努力的走下去,把瑶里真正的变成江西旅游的名牌。
    经过了这5天的生活,让我更加走进农村,更为重要的是让我们切实的了解了农村的发展,接触了社会,并以实际行动去服务了社会,帮助了群众。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晒的一身黑,但是我们愿意,我们开心,在实践活动中我们真的锻炼到了自己,也学会了很多
暑期班主任培训总结:花开阳光,惬意浓

  顶着炎炎酷暑,2010年7月16日上午8时,我来到县教师进修学校参加了暑期中小学班主任培训。

  我们的培训在《相亲相爱》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幔,首先应该感谢姚宁平老师精心的音响课件给我们带来了夏日清凉的柔美感受。

  说实话从参加工作到现在,我几乎一直从事小学班主任工作,在我以前班主任经历中,班级里学生大多听话,比较好管理。但近几年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特别是生活的多元化,现在的好多学生在习惯养成、学习、心理等方面都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而应试教育的模式下往往我们只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却忽略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所以学生普遍越来越不好管。我常常有越来越有不会教学生的困惑。不知道与会的老师是否也有这样的感受?

  我想正是社会和家庭教育变革中的混沌,才导致了学生心理亚健康或不健康,有了学生自杀、自残、袭击老师和同学等等恶性事件的发生或者这样那样的问题。

  这几天班主任的培训,真的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国和我省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视。

  是的,班主任的工作是阳光下最崇高的工作,是创造灵魂的工作,也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又是一项智慧的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会遇到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问题,是需要我们用智慧去解决的)。

  我想在一种新旧变革时代的背景下,要做好工作,必须深层思考,换位着手,多付出关爱。当然,爱不是溺爱,更不是纵容和放弃,而是把对学生爱和严格要求相结合,要“严中有爱”、“爱中有严”。

  面对未成年学生,作为班主任,我们应该用我们特别的爱来浇灌他们,用真诚去春风化雨;对他们少一些苛求,多一份理解;少一些埋怨,多一份宽容;少一些指责,多一份尊重。

  同时听了讲座之后,我也增强了教师自身心理健康的紧迫感。班主任不仅要抓好自己所教学科的教育质量,更需要组建一个良好的班级体,特别是需要对班级中的“问题学生”付出更多的关爱和重视,在平凡而琐碎班级管理教育中,班主任工作是艰苦也是千头万绪的,压力下教师出现了心理偏差。“范跑跑”“杨不管”事件后,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切体到班主任心理健康在工作中的首要性。

  今天我明白了做现代班主任,不仅要具备爱心、责任心,还需要智慧,需要现代德育观和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等来提高做班主任的思想境界。需要在工作中讲究方法和策略,需要适度为自己减负,适度调释自己的心理压力,用健康的心理去指导工作,用人格的魅力去感染、熏陶学生。

  本次培训时间很短,为期只有三天。内容涵盖《学生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政策法规》《班主任工作常规》《班级工作设制》等五大块。本次培训感触多多,施行者也有以下几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授课老师们“训导”准备充分。

  每个老师都能精心编辑教案,有的还进行了电脑编程教学。其中姚宁平老师的多媒体教学图例并茂,活泼新颖。章臣国老师的对人的差异性解剖别样诙谐有趣。普教科的胡主任课堂治学严谨,教学一丝不苟。王兰老师案例丰富,循循善诱。

  二、培训处“训中”严格管理。

  第一天章主任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说,在这培训的三天中不得旷课,请假不得超过半天且要有原单位的批示,否则不得结业等。培训三天章主任和分管中小学签到事项的老师天天跟班。培训有明确的主题。如, 在这三天中,前两天组织我们集中学习五个专题的内容,第三天中小学分开讨论解答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最后还让我们书面攥写培训总结。

  写到这里我想--如果能补充“讯前“采集和“训后”反馈、跟踪,那就更精彩和圆满了。在这也具体到谈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吧:

  1、以后的类似培训是不是可以增加一个环节:培训前让参训学员必须在每个专题培训前,准备好与此专题有关的自己在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便讲习中有的放矢地与主讲老师互动。由老师作点评,给学员具体而直接的技术性指导。专家能藉此深入基层,采集乡土素材,提出实际案例分析,然后根据这些常见问题制成光盘,来指导基层班主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以使得班主任更好地收益,培训工作也可以事半功倍,以点盖面。

  2、为了力求做到班主任全员专业化培训的实效性高,应该注重法规纪律的严肃性。我对每个专题的培训情况进行目测,发现学员中途离开的很多,学校并没有采取任何约束的方式或者途径与以制止(本人认为既然严格要求了,就要去履行。比如不发结业证件,通知校方旷课者,即刻取消所有学分并通知本人重新参训)。要知道无论听完所有的课时或者没有听完,均发结业证件的行为势必成就更多的“豆腐渣工程”。

  3、保障培训工作的持续性。比如专家与我们在座的老师结对子,长期与一些渴望需要进步的班主任进行帮扶。说是帮扶其实也是互利互惠:可以少走弯路,缩短班主任的成长过程。得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方法、技巧等方面指导,可以更快捷地建设好班集体、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尤其是“小年轻””班主任们应该更急需这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专家们呢也可以弥补脱离中小学课堂的不足,获取更多有价值的案例,能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更好地搞好课改课堂教学的研究。 [1] [2]

  4、保障培训工作的递进性。希望增加班主任专业化培训这类培训的机会和时间,如果我们是最基础一级的培训,那么呼吁培训学校能建议我们的头头们让我们能升入市级,省级班主任培训。让在座的学员们能真正学有系统,更好地教书育人。

  花开阳光,惬意浓。最后要说无论笔者想法是否欠妥,也无论认识是否深浅,我都是善意诚挚的。就本次培训我要真诚而由衷地感谢培训处为我们基层一线班主任提供了再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感谢授课的章主任、姚主任、胡主任、王主任等老师牺牲暑期休息为我们进行理论指导,让我们分享了诸位宝贵的知识经验。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61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