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生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今年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三年。两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认真学习***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坚决拥护独立自主原则及“一国两制”的方针,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分裂主义。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满足于党校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所获得的党的基本知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并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汇报。

  工作作风方面。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共同利益为最基本的出发点,这一点正是符合了“三个代表”中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条: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处处从同学们的需要出发,为同学们服好务。两年来,自己也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学请教工作上的问题,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知识。敢于吃苦、善于钻研,能按规定的时间与程序办事,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知识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态度认真,只是在学习方法和能力上有些欠缺,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改进。WwW.ZONGjIefANwEN.cOM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在悄悄降临之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要求,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即成了放在我们面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我通过这两年的大学学习,对于专业方向、节奏、程度、难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严禁复制剽窃,投入了不少时间再学习上,每次考试也发挥的可以。在大学的后两年中,对学习任务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把更好的成绩带进大四。所以,如果说这是对我的压力,到不如说是对我的考验,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总之,过去的两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两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熟的两年。由于参加党校的时间不长,政治思想觉悟还有待提高;对大学学习的规律仍需进一步适应,方法也尚需改进;在学生会的工作中,也要弥补不足,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认真要向党员同学学习,戒骄戒躁、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大学团委 团支部工作总结与展望

   how time flies! 时光飞逝,这一学期所有的学习和工作都即将要告一段落,我团支部的工作也进入了总结阶段。仔细一下自己担任团支书以来的所做所问所学所思,从工作中也体会到了许多人生的哲理,也是颇有感慨。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技巧和方式,还有许多为人处世的方法,真诚的向关心和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声谢谢。在这个学期里,是有成绩也有不足。但全班同学如一家人和睦相处,我觉得便是我的最大收获。经过紧张的学习和工作,这学期的团支部工作终于到了总结阶段了。这学期我们团支部的计划活动开展得顺利又圆满。下面按照我们的支部计划和实际开展的团支部活动将我们的团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1.在学习方面,班委会团支部非常注重与同学老师的沟通交流,及时地将同学们在接触一门新的语言上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映给老师。并共同提出商讨解决方案获得了较好的效果.班里同学对韩语的学习积极性在这种人性化管理的过程中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不仅得益于同学们及班委的学习工作热情,更得益于韩国老师的人性化教学及朋友的帮助.

  2.在文艺活动方面,本学期团支部联系朝鲜语一班团支部认真策划并组织完成了一次圣诞前夜的联欢, 送苹果活动,让大家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来自同学和集体的关怀。度过了一个安静而又有意义的平安夜。同时我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文艺活动,比如韩国舞蹈课等等.

 3.在体育活动方面,本团支部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包括剑道课,青岛大学越野赛,东校区马拉松等等.而且在本学期国际学院的篮球比赛中,我班的健儿们一路过关斩将,在强烈的班级荣誉感和责任感下,取得了第三名好成绩。

 4.在工作方面,本学期我们共开展了4次团委会会议,积极总结探讨工作上的问题。并多次召开班会,强调各种常规性的问题.

半年间,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使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进了不少,而同学之间互相了解和认识也使班级工作能更加顺利地进行。班级联谊、篮球赛等等,历历在目,毕生难忘。

 

作为班里的团支书,我认真地感受了每位同学的感言,才发现真的还有好多事情是还没有做到的。来自不同生长环境的同学们有着很多表面并没有展露出来的想法,有很多不同性格的人,还有一些和其他同学一样有着热情但羞于表露的人。作为班内的团支书,我想我有义务来关心同学们更多心灵上的需要,这也是我发现在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所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在这方面倾注更多的力量。

您现在阅览的是南京便民网http://www.025bm.com/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一个班级的荣誉是要靠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但我也知道做好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团支书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没有领导的集体是散乱的”,同样,一个好的决策会增强集体的凝聚力,从而使班级有更强的创造力!这是通过半年的工作中总结出来的。

我希望在明年、在新的一年、新的一学期中努力改进。我希望我能干好本职工作和其他班委一起将我们的班集体带到一个更辉煌的高度。

下个学期,我们会有更重的学习任务,以及要搞好学校各项活动,但要认识到当好一个班干部不光要带领同学们搞好这些活动,我们是学生,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一个班级没有突出的学习成绩是不会被认可的,所以在学习方面班委是要做好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投入到学习中去。

半年的大学生活,半年的工作学习使我真正认识到一个大学生应具备的综合素质,我也希望在任职期间能充分发挥我的潜力同时提高我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能保持足够的热情取得更好的成果。

  


大学生金融危机思想汇报

     在美国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我国的就业压力随之骤增。有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有近710万大学生需要就业,而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国大约有XX万农民工失去了原来的工作,这两股就业人员叠加,使我国今年的就业形势空前严峻。
  就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当前,破解就业难题,第一位的还是解放思想。思想不解放,我们就会在原地打转转。同时,我们还要多管齐下,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各方的齐心协力,来破解就业难题。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是一种结构性困难,许多服务业、制造业岗位需要大量人手,而大学生缺乏对自身的准确认识和定位,就业预期比较高,抱有“精英心态”,总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是黄金一代、象牙塔尖,该做“白领”,对普通就业岗位看不上眼,只想到大城市、大机关、大企业就业,总想一岗定终身。很多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机会面前,表现得“高不成、低不就”。
 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除了需要国家、社会为其创造就业平台外,也需要高校毕业生自己转变择业理念,调整好就业心态。今后灵活就业、阶段性就业、双向选择就
业,将是一种常态。高校毕业生必须放正心态,放低姿态,先把自己当作普通一员,先就业、再择业,先求生存、再求发展,先做社会成员、再做社会精英。
  促进就业不仅是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对社会应承担的一份责任。这份社会责任既表现为一定的法律义务,如公平地给予劳动者就业机会和就业待遇、保证劳动者接受培训和教育的权利、为劳动者依法缴纳各种社会保险等,也表现为一定的道德义务,如不轻易裁减雇员等。在最近有关企业“最佳雇主”的品牌评估中,除了传统指标,如企业规模、品牌号召力等,“社会责任感”已成了评价雇主形象的重要指标。只有具备了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才会得到社会、员工的理解、认可和尊重。经济危机之际,也是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之时。危难时刻,企业在承担促进就业责任面前,不是退避三舍,而是迎难而上,就会为企业的形象多添一层光辉,为企业的发展多积累一份无形资产。这样的无形资产,不仅可以为企业创造利益,更可以为企业创造超越商业利益的价值。就业问题是一个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情,它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因此,实现充分就业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一个重要目
标。当前,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就是保稳定,保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就业问题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把就业问题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重要位置。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国家立即采取了多项就业扶持政策,多管齐下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农民工就业,促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去年12月国务院对切实做好农民工工作做出了安排,今年年初召开常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又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通知,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政策,引导就业,服务就业,促进就业。
 无论是促进中小企业、服务业发展,还是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虽然不能立竿见影地解决当前的就业问题,但这些措施是解决就业问题的长久之策,需要各级政府持久地、细致地耕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43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