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护士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一年来,本人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比较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现就本人2009年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决策水平

一年来,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到办公室工作以后,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丰富知识,提高认识。能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江泽民文选》等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通过学习,写心得等多种形式,不断使自己的思想有较大的提高,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今年三月份我参加了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电子注册软件培训班,通过学习使自己对电子注册工作得到了更大的提高。三是学人所长,积极提高工作水平。虚心向他人请教,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能力。

二、克服困难,努力完成领导交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今年由于工改机遇,我校加大的社会招生力度,由于宣传招生得力,生源不断增多,因此学员报名注册工作非常重要,是一项非常细心的工作,我能以高度的责任心与充分的耐心,做好每一位学员的报名解释及注册工作,共完成了春季招生421人的电子注册工作,同时做好招生信息工作,充分发挥好信息桥梁作用,将招生信息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让上级部门能准确及时的了解招生工作能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和肯定。wWw.ZONGJIEFanWEN.Com

二是学籍管理工作。我能做好在校1100名学员的教学管理及毕业验印工作,按要求完善学员学籍档案,并于今年5月完成了379名学员的图像采集、机读卡填报、毕业学员信息上报等工作,由于今年是我校第一年采用电子注册网上毕业工作,为保证学员顺利毕业,我能认真学习及时请教,尽量做好每一个环节,使毕业学员信息准确无误,保证学员照片全部合格。并及时做好学籍统计工作。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我校在校学员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的、正确的依据。

三在教学管理工作。在教学管理中,我深刻认识到,加强教学管理,抓好教学质量的重要性,能按时根据区校要求制定出每一个专业教学计划,及时下发教学相关文件,整理好学员档案,在教学管理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同时还担任06级会统二班班主任,能认真按照教学计划,按排辅导,聘请专业教师讲课,让学员及时参加辅导,发现学员未参加辅导或有退学现象,都能及时与学员联系,做好沟通工作,让学员在校期间,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圆满毕业。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这些进步是全单位同志们对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的结果,在此,我从内心深处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真诚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校领导、同志们对我的工作一如既往给予关怀和支持,在工作、生活及其他方面做得不妥之处请同志们给予原谅。最后,再次请同志们对我个人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给予批评和指正。


2009年女工工作总结范文

加强女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提高女工队伍素质。一是女职工委员会围绕如何提高女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向全体女工发出了倡仪: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良好职业风尚。引导广大女职工从自身做起,摆正婚姻与家庭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二是以职业道德教育为重点,组织女工参加程伟事迹座谈会,形势任务教育等活动,提高了女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并把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变为自觉行为。

2.加强对女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及考核工作,提高了女工的应急防护处置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及时纠正违章行为,消除了不安全隐患。加强对女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及考核工作。在安全月,配合有关部门对全体女工进行了安全考试,有130余人次参加;部分女工参加了安全演练,从而提高了女工的应急防护处置能力。如:后勤服务站的一名普通女工,主要工作是厂区绿化和打扫环境卫生,在发现违章行为时,她能够运用所学的安全知识,按照《员工安全守则》和《岗位安全生产职责》等安全规章制度,及时进行有效的制止,表现出很强的安全意识。女工委员会号召全体女工向同志学习,不断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加强反“三违” 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

3. 大力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教活动。将《大庆精神解读》手册编辑成分类指导本,印制后发放到100余名女工手中。参加了学习大庆精神知识竞赛。在参赛的9个单位的中,有16名女工认真进行了备赛,80多名女工现场参与了知识竞赛活动,以此促进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同时还收看《铁人王进喜》专题记录片,到油田教育基地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女工们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建设,为建设现代大油田奉献自己青春。

二、深入开展“巾帼建功”和争做和谐家庭活动。

为充分发挥女工在公司两个文明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女工为油田的发展建功立业,女工委员会组织女工参加了学习程伟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基层的5名女工,分别以工作搭档、女干部、女同事、新分配的女大学生、党支部这五个角度进行发言,女工们有的讲述了程伟在工作、生活中一些不为人知的感人小事;有的叙述了在工作交流中高尚的品格和严谨的态度;有的立志以程伟为榜样,争取迅速地成长起来,为xx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并表彰6名优秀女工和3户五好家庭上挂在女工工作网页上,作为女工学习的榜样,在女工中宣传她们爱岗敬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精神,使女工们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女工的能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全体女工的工作热情,确保全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为建设现代化大油田做出积极的贡献,女工委员会积极组织女工参加增强“大干一百天,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活动,在竞赛中,参赛的女工克服重重困难,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扬“四自”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从而增强女工们的创新意识和技术水平,树立了新的女工形象。

2.按照xx公司工会重点工作运行表,开展争做和谐家庭活动,每个家庭都以爱国守法为准则,热心公益事业;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共同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互帮互谅,携手并肩;同时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爱护环境;增进了员工家庭的和谐。

三、依法维护,确保女工的安全与健康。

1.强化法律教育,在女工中深入开展《工会法》、《劳动法》及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活动,提高女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组织女工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组织部分女工参加安全演练。

2.为维护女工的特殊利益,确保女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女职工委员会与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定期检查女工的劳动保护工作。如:,让女工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维护了女工的具体利益。确保了女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四、关心女工生活,努力为女工排忧解难。

为维护女工的特殊利益,深入基层、深入女员工中,为女工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让女工深切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及时了解女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女工干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女员工中,与女工谈心、交朋友等,了解女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为女工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在两节期间,深入患腰肩盘突出且长期在家休养的女工家中慰问,专程到唐山妇幼医院接产后母婴出院,陪女工到医院上节育环等,尽最大努力为她们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怀。

五、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为调动女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增强企业文化的氛围和团队精神,女工委员会积极组织女工参加公司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提高了女工的体能素质,丰富了女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此推动了企业的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1.为丰富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公司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元宵节灯展,共99盏灯具,100条谜语展出,这次活动彰显了团圆和美、其乐融融的气氛,为企业文化增添了新的内容。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举办了第四届员工长跑比赛。举办了排球友谊赛,共有9个单位的女工组成4个代表队参加。

2页,当前第1页12

2.组织和参加局党委、工会举办的“庆七一,庆祝歌唱祖国歌唱党”职工大合唱。参加公司工会举办的拨河比赛获得季军,参加公司冬季长跑比赛。

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有成绩,也存在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工会和上级女工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学习,求真务实,提高工作质量,创造性地开展女工工作,努力开创女工工作的新局面。
 

2页,当前第2页12
2009年公司主管个人工作总结

    古语说:“得道者得天下。”道,即民心。《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费尽周折,七擒七放孟获,攻的就是民心。诸葛亮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有效的向当地人昭示了蜀国的强大,仁义,赢得了一片民心及该地区的稳定。我们在平日的管理工作中,不妨多借鉴古人的方法,那就是如何有效地和“人民”沟通。在这半年的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一些小经验,只是自己所悟,不免有不尽意之处,望各位能指正,以求进步。
    一、通过例会,招聘时的面试,平日的沟通等方式,让员工了解公司的情况,办事处的情况。
  对于新来的员工必须在上岗前清楚的告诉她:
  1、公司的规模、企业文化(关键的理念)、优势、远景。
  2、公司的纪律、薪金制度。薪金制度应清楚地解释,对某些员工多犯的条款应重点解释,反复强调。
  3、办事处的情况,包括办事处的人事设置,在当地的位置。新来的员工,主管还必须将其要去上班的商场的情况告诉她,并对其胜任这份工作的能力表示信心,告诉其上班将面临的问题。开始可能上不了手但要有耐心,并对其进行岗前的效能培训,包括:现场简单的产品知识培训,技巧培训,要求简单易懂。在该员工上班后三天,主管必须到现场看望或电话联系,了解其心态,销售情况,并根据情况作出指导,激励,让其得以进步,逐渐胜任工作。
  4、平时通过文化墙、例会,平日的沟通方式,让员工了解公司的最近动态,办事处的动态,及各办事处的优秀人员,先进事迹等。让员工觉得有归属感,有榜样学习。
    二、建立与员工之间的任信关系,树立你的权威。
  能不能与员工之间建立信任关系,决定了我们能否与员工沟通到位顺畅。一个主管没有权威,那就没有人跟随,就是说你下达的命令没有人执行,等于“光杆子司令”。而权威要建立在员工对你信任的基础上,所以主管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言出必行。如不能做到必须及时解释或道歉。
  2、奖罚公平,奖有理,罚有因。在纪律方面不能有特例,更没有私情。我不提倡对一些表现出色者实行特例,这样会伤害纪律的严明和主管的权威,伤害整个团队的感情,除非你只想要一个孤胆英雄而非一个高效的团队。对于处罚也不能搞一刀切,或简单的罚款了事,必须根据员工对错误的认识程度及态度来决定,并且让员工清楚地知道,为什么受到惩罚。
  3、公开表扬你的员工,及时肯定员工的进步。
  4、尽量不要指责你的员工。一个在批评中的人,心情会很暗淡的。带着暗淡的心情上班,会有好的效率吗?如果你的员工错,要清楚地告诉她错在哪,应该怎样改正,而不是一味的指责。
  5、培训并激励你的员工,让其得与进步。
  6、培养员工的责任感。
    三、关注、关心你的员工,及时肯定员工的进步。
  1、换位思考。有一次,我想把一个员工调到对班,以达到一个销售好的带一个一般的促销局面(一班两个促销员),在我想来调个班是很简单的事。我就对她说“xx,你明天调去上那边班。”这个促销员一下子就冲我说:“我不调,凭什么要调我。”我当时正要去处理另外的事,就简单地说:“调个班很简单嘛,我这样做有我的道理,就这么定了。”结果中午,那位促销员就打电话跟我辞职。当时我震动很大,因为结果是我想不到的。在我多次的追问下,她终于说出了她的感受,她觉得我这样做太不尊重她,态度也生硬,而且为什么调她而不是另一个,是不是因为她卖得比对方差一些。了解这些后,我站在她的角度想也是觉得会出现这样的想法。下午我就打电话,向她道了歉(我承认我的态度错了,不是决定出错),并坦诚地告诉她为什么这么做,结果这个促销员留了下来。
    2、聆听员工的诉说
  3、特别的日子特别的问候
  4、对其家人表示问候
  以上这几点,是我在与员工相处中摸索出来的,只是本人的一些片面看法,希望大家能把自己得意的方法呈现出来,以求共同进步,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和员工打成一片,能得到员工的全力支持。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391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