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宣传委员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我的职责是受班长,团支书领导,对其负责,受其监督,并向其汇报工作,我有信心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首先,我协助团支书搞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负责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为班级里的活动做报道。其次,我有计划的做好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有序的组织宣传,做同学的工作并策划宣传。在同学繁忙的学习同时多多组织同学参加院、系、校的各项活动,及时向同学们传达院,校里的各种活动通知,并鼓动同学们踊跃参加。

  在我看来,宣传委员不仅是配合老师的工作,还是调节班级气氛,沟通班级同学之间感情的桥梁。在有必要的时候做好班会宣传,使同学在班会上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及意见,让大家畅所欲言。既然担任了团宣传委的工作,就应该多付出,少回报,明白了这一点,我有信心去完成我本能的职责任务,我会尽我所能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担任了一学期的宣传委员,我认为对自己的本能工作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从中明白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及时地总结工作中的一点一滴,为进一步的完善团组织活动做好准备。

  在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班级,年纪,院,校举行了许多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首先是几次班会都有条不紊地开展咯,其次是“1127”纪念红岩英烈的团活动圆满地完成,院里的迎新晚会,年纪上的拔河比赛,秋季长跑健身比赛,寝室大评比等等,一系列的活动都使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丰富多彩。作为宣传委员的我不论是参与其中还是组织号召宣传,我都享受到了无穷的乐趣,也学习到了不少的东西。Www.zongJiEfAnWen.coM不论是在学生会宣传部,还是班里的团组织,我都一心一意地专注于宣传工作,只求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完善!

  一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除了那些成功的光环,同样也存在着不足的印记。刚进大学,我们都是大一新生,对大学的一切并不能完全知晓,在一些方面也明显表现出了不成熟。比如申请场地的程序,礼貌举止和用语,与高年纪学生组织的交流以及和其他院校的沟通等方面我们还需要从一些细节去慢慢磨合,适应,最后灵活处理。

  这个学期快结束了,在下一学期里,我希望我们班继续保持良好的班风,使之能体现我们班的良好风貌。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短,我们应该互相取长补短。既然担任了宣传委员的工作,就应该尽心尽责地去做到更好。也请同学和辅导员老师监督,我会继续竭诚地为同学服务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2010年新闻宣传部记者工作总结

201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神七成功问天,在世界人民面前扬我国威,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使抗震救灾取得了伟大胜利,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打不败、压不垮的伟大名族。也就是在这一年,《城乡规划法》正式颁布实施,这一我国城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里程碑事件实现了从规划宣言阶段到规划法典阶段的过渡。《城乡规划法》明确提出了加强公众参与、舆论监督,强调城乡规划公共政策的属性,这也突出了规划宣传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也为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的要求和标准。

  一、在局领导的领导和指挥下,在科室同志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共同努力,积极工作,力争将我分局新闻宣传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纵观一年来新闻宣传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一)、摸索阶段(2010年2月前)

 

  这一阶段新闻稿没有形成规模,主要依靠各业务科室就科室工作向媒体进行投稿,相互间很少沟通也没有进行信息整合和再挖掘。最重要的是没有和媒体间建立联系和有效沟通,不熟悉媒体公告的特点和要求,使得很多好的稿件没有被采纳。所以这一时期稿件量普遍偏少,只有不到10条。

 

  (二)、探索阶段(2010年2月至八月)


  这一阶段在局领导关注和支持下,展览中心对前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和剖析,明确自身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新闻宣传方案和可行性措施,加大新闻报送及挖掘力度,加强与各类媒体的沟通和交流,并多次邀请媒体工作者对我局信息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了信息员的新闻采编水平。

  具体采取了一下措施:

  (1)对内制定《展览中心规划宣传制度》,其中包括座谈制度、日常业务工作宣传流程、会议及活动宣传流程、媒体联络流程、奖惩制度等,为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有了一个明确的规定。

  (2)坚持科务会制度 继续加强对外宣传力度,通过科务会对重点、难点、有价值新闻进行挖掘和再加工,使之具有深度和广度,提高被媒体采用率。

  (3)加大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和跟进考核制度 在请专家到我局进行写作、摄像等知识的专业培训后,对参加考核人员进行考核,对培训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巩固培训成果。

  (4)对局内宣传资料进行更新及深化 对已有宣传材料进行更新和在加工,必要时采取新的形势和手段进行宣传。

  (5)对外也制定了相应的沟通机制和策略 

  加大与媒体联系、沟通 通过加强我局与广大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证新闻宣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同时深化特邀通讯员制度,并建立起有效沟通,使新闻能够及时准确的报送到相关媒体,共同发布,产生组团式效果。


  (6)建立反馈机制 对新闻宣传(媒体单位)、法制宣传(志愿者)、规划宣传(局刊)的传播效果及时有效地进行调查,并对反馈回来的意见及时进行调整。

  (7)建立专家沟通机制 利用现有资源,与专家学者建立长期联系,为今后的稿件创作提供质量保障和技术支持。


  (8)下半年,展览中心准备缩短专栏刊登周期,加大新闻稿件的报送量,还准备举办一期关于《城市规划管理条例》的专版。

  截止到6月16日,我局在各类新闻媒体播报新闻共

计48条,其中报社23篇,电台16条,电视台9条。
  (三)、逐渐成熟(2010年8月至今)

  今年八月,在现有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分局同志再接再厉,深化座谈机制,积极与业务科室同志共同对新闻素材进行撰写;加强与媒体间的有效沟通,是新闻报道工作更加顺畅、高效;强化项目负责人制度,使得新闻宣传更加准时和有针对性。


  据宣传部统计,截至2010年9月,我分局共发送新闻稿件79条,位列城建工委系统第二位,接近我分局年中目标115条的目标。市政管委以363条名列第一,国土局以67条位列第三。
  二、经过一年的努力,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将在今年宣传工作由探索到成熟再到步入正轨的基础上,将存在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主要包括:

  (一)新的新闻采用量目标将为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明年新闻宣传工作目标将达到165条,除去12月份(不确定是否在宣传部统计范围内)平均每月15条左右,即每周要出4条新闻(同一新闻被转载两遍算两条)。

  (二)更加合理利用科室资源。业务科室的工作要逐渐成为新闻报道的主要内容,以事件的影响及作用为主线,以事件解决的问题及措施为着眼点,逐级分析,层层深入。


  (三)更加合理优化宣传资源。新闻报送将更加迅捷、通畅,新闻,新闻报送的格式、内容、途径将更加正规、合理、准确。实现当天事当天报,新闻不过夜;报一条采一条,无额外沟通;保持每一周与媒体联系一次,了解最近最新的动态及新闻主题。

  (四)更加熟悉业务工作。展览中心将更加了解业务科室工作,规划编制、规划审批、市政基础建设、规划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流程,结合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部分予以报道。


  (五)更加注重宣传队伍的资源整合能力。展览中心将深化项目负责人制度,在科室同志间实现新闻报道素材共享;新闻稿件联合创作;新闻利用媒体特点分类加工;新闻发。送统计各自负责,及时交流,相互沟通,共同进步。

  总之相信在局领导、各科室领导同事的帮助和共同努力下,我分局新闻采用量将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规划全覆盖、做老百姓规划的目标打好基础。

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身份为干部,现任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1994年专科毕业于xx财政学院,XX年取得xx省委党校本科学历。1994年9月在县司法局参加工作,1995年8月到宣传部学习帮忙,1997年初正式调入县委宣传部工作至今。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到宣传部工作10年来始终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在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本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得到提高,紧紧围绕县里的中心工作深入进行采访,为全县写了大量的重头稿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领导及同志们的肯定。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自1995年到宣传部以来,始终坚持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平时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大众日报等中央省级的重要文章、好文章,找出来进行钻研,并且或买或借来一些专业书籍进行学习,提高写作水平。在搞好政府学习的同时,注意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善于发现新闻。10年间共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大众日报》、《xx日报》等市级以上报刊电台媒体发表新闻稿件800余篇,对外展示了我县的良好形象,大量的重头稿件得到领导及群众的赞扬。*年2月参与采写的《xx农村经济脱胎换骨》在xx日报和大众日报头版头条发表后,在全省引起轰动,省内外多处地方接二连三地到xx进行参观考察;*年12月自己执笔采写的xx日报头版头条《试出一片新天地》,曾被当时市委书记越克志亲自批示:“这篇文章好,用通俗的语言揭示了县域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并在市委的《情况反映》上转发,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使全县新闻宣传获得历史性突破;*年自己采写的xx日报重头稿件《xx玻璃钢何以20年笑傲江湖》、《xx地毯国际论剑》等受到当时县委主要领导的赞扬,并在其个人网站上进行刊登;*年自己采写的大众日报头版《xx村支书半数民营企业家》,引起了省委政策研究室的重视,省里专门派组到xx调查研究,并向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写了呈阅件,使xx的做法得到省领导的肯定;*年采写的《好作风也是政绩》在大众日报头版“华东求真务实好新闻竞赛”栏目刊登,并被《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网易新闻网站等媒体转发,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较大反响。去年自己在《人民日报》刊登稿件一篇,实现了近几年xx用稿零的突破。本人连续10年被评为全省优秀通讯员和市级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
  二、团结同志,廉洁自律,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
  任何时候我坚决做到讲政治,自觉与党组织及领导保持一致,坚定地贯彻执行县委的文件会议精神,积极全面准确地宣传县里的一些战略决策、方法措施。在生活中坚持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自学维护团结,与同志们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注意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大是大非讲原则,小是小非多谦让。尤其是被组织任命为县委外宣办主任后,自己更加注意把同志们凝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对于不同意见,自己注意多谈心沟通,反面意见敢于面对,勇于接受,在批评中寻找不足,总结经验,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县新闻宣传整体工作近几年始终名列全市前茅,新闻科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尤其去年下半年在县委主要领导外出学习,宣传部分管新闻的副部长也到市党校学习的情况下,我勇担重担,自己在带头写稿的同时注重激发同志们的工作热情,使全县新闻工作实现了领导在家与不在家一个样的良好局面。*年,我县新闻重头稿件在全市名列第一,新闻科仍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
  三、勤奋工作,做好传、帮、带,树立强烈的事业心
  新闻工作是个经常深入基层,加班加点的工作。从事新闻工作10年来,每天都绷紧神经,不敢放松。因为新闻宣传涉及面广,为了完成领导交办的宣传任务,我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搬到县城住之前不顾家住乡镇路途远的不利情况,到班上加班加点干工作,平时不论刮风下雨,都注意按时上下班。10年间从事新闻工作,我始终做到满腔热忱,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格尽职守。能够及时把我县的好成绩、好经验宣传出去,提高xx的知名度。此外注意做好单位年青人的培养工作,在业务方面手把手的进行讲解传授,使新闻科几名后来人员迅速成长。
  在积极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比如组织经洽会期间宣传xx的专版材料,撰写长篇的xx专题片电视脚本等,多次参与宣传部里组织的各种节会社会宣传活动等其他工作,本人的综合协调等其他能力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378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