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街道办事处分管党群工作书记个人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按照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分工安排,200x年,我主要分管党群工作。一年来,在党群口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各项任务目标,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 顺利完成了街道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今年春季,按照全区的统一布署,认真抓了街道机关机构改革工作,3月6日,召开了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制定了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抱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并落实了机关人员竞争上岗意见和分流意见,采取百分制和 阳光操作的办法,确定了上岗人员和分流人员,并对公示期间群众举报的问题,组织专人进行调查处理。利用前后两个多月时间顺利完成了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改革前,街道共有27个直属部门,122名机关及事业在编人员;改革后,精减为五个综合性办公室和八个服务中心,竞争上岗人员96人,精减分流人员26人。目前,新的机构运作平稳高效,全体机关人员斗志高昂,达到了精减效能的目的。此项工作,位于全区前列,受到了区里充分肯定。

  二、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今年4—5月份,街道党委按照全区的统一布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6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工作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尤其是北二村、张桥村等工作难度更是相当大。在“五一”长假期间,始终如一 地坚持在村,依法操作,按程序办事,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展。换届前,村“两委”成员共43人,其中,小学文化10人,初中17人,高中14人,中专1人,大专1人,平均年龄48岁;换届后村“两委”成员32人,精减11人,平均年龄下降4岁,文化层次普遍提高,“两委”成员中初中14人,高中19人,中专4人,本科1人。www.ZONGJIEFanwEN.CoM村“两委”班子换届结束后,紧接着举办了新任村干部培训班,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的意见》,完善了制度约束机制,规范了村班子的工作程序,最大限度激发了他们干好工作的热情。目前,广大群众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满意度很高。事实也证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是干事业的,党委的决策是正确的,所采取的措施是坚强有力的。这项工作受到了区换届办和区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三、认真抓好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始终把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在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之后,又先后调整充实了三个基层党支部班子,并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今年“七一”期间,各党支部都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其中,有5个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上海“一大”旧址。机关党支部、计生办党支部等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歌颂建党85周年为主题的文体活动。配合区老干部局走访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另外,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上半年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年纳新党员27人,并把纳新重点放在社区、村(居)企第一线。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今年还着重抓了社区党建工作,对各社区辖区内的党员进行了调查摸底,并组织各社区负责人去滕州和市中参观学习他们社区党建的先进经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班,选择福泉社区作为社区党建工作试点,下步将按照区里要求逐步展开。

  四、认真抓好宣传工作

  为了抓好宣传工作,今年上半年,一 是充实调整了宣传队伍;二是购置配备了宣传器材;三是选派人员去市区新闻单位学习。四是对宣传人员实行了目标量化管理,促进了全街道宣传工作的顺利进展。在对外宣传上,尤其是在上大报、上头条上实现了较大突破。先后在《枣庄日报》刊发了《让鲤鱼跳龙门》、《蓄势后的临城速度》两个头版头条。截至11月30日,共在《枣庄日报》发稿84篇,枣庄电台发稿95篇,在省级以 上新闻单位刊发稿件30余篇,提高了临城在全市、全省的知名度。全年先后6次邀请区、市新闻单位来街道采访,使我街道的整体工作和单项工作的宣传都走在了全区各镇(办)的前列。上半年,区委宣传部在我们街道召开了全区宣传报道工作现场会议,我们获得宣传报道流动红旗。另外,区电视台还拍摄播放了北二村和张桥村两个专题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计划生育、招商引资等各项集中宣传活动中,共出动宣传车30余辆次,悬挂过路标语50余幅、张贴各类标语500余幅,并高标准制作了6块建区40周年成果展板和计划生育成果展板。这项工作受到了区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为了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我们组织各党支部、全体机关人员、敬老院收听收看了“十六大”开幕式。配合区宣传部和区广播电视局,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整个“十六大”会议期间,我们的宣传报道工作在全区位于前列。

  科技、文化、广播电视工作一年来也得到较快发展,尤其是有线电视管理工作,实行了责任制管理,落实了奖惩措施,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全年进行了三次集中整网改造,新增用户110余户,有线电视收费率达到96%以上。积极开展了送科技进村入户活动,在各村共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6起,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五、认真抓好机关管理工作

  为了提高机关人员的整体素质,今年春节过后,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收到了明显成效。重新修订完善了12项机关工作管理制度,尤其是较好地落实了机关的学习、出勤、请销假、卫生等各项制度,建立了党政成员和各部门政绩公开栏,实行了一季度、一计划、一总结、一考核“四个一”管理制度,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开展。组织党政办全体人员认真搞好协调服务工作,落实了值班、接待、活动、会议服务等责任制,充实调整建立了机关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并成立了机关卫生学习、纪律、事务及机关活动等五个职能小组,保证了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

3页,当前第1页123

  认真抓好文秘调研和档案管理工作,成立了文秘调研室,选配了素质较高的文秘工作人员。全年向区委、区政府两办报送信息200多条,编发内部简报30余期。截止11月30日,累计完成了20余万字的文稿工作量。档案管理工作受到了省级表彰。机要工作也受到了区委办公室的好评。今年还选聘了门卫,加强了对机关事务的管理,食堂、锅炉、茶水供应都能做到及时,为机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同时加强了对门面出租房、用水、用电、人员、车辆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

  积极开展机关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利用“三八”节、“七 一”、“国庆”等重大节日,组织机关人员开展了歌咏、棋 牌比赛和拔河比赛等活动,增强了机关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年组织机关人员五、六次进行城区卫生综合治理和参加大沙河植树活动。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完成了为区红十字会捐款任务,共有332 人参加,捐款金额4598元,表现了机关人员的良好风采。

  六、认真抓好群团工作

  去年春节期间组织武装部、妇联、民政等部门,为军人家属开展了“送喜报、挂光荣灯”活动;组织教育办与6186部队开展了文艺联欢活动,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分别与6186部队、11分部、消防中队、区武装部等结成了军民共建对子。在全区组织的国防知识竞赛中,我们临城街道代表队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区参加了全市的国防知识竞赛,夺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征兵工作实现了连续20年无责任退兵,受到了市政府的表彰。兵役登记工作受到了全市的通报表扬。共青团工作主要开展了“以服务到社区,温暖在社会”为主题的学雷锋青年自愿者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举办了一期优秀团干部培训班。配合教育办在全体少先队员中开展 了“告别不良行为,争做文明少年”长卷签名活动。“六一”期间开展了“捐书活动”,共为四处小学捐书XX余册。“五四”期间,组织新团员举行了集体入团宣誓仪式。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开展的有声有色,建立健全了街道和村(居)两级关工委组织,并积极开展工作,受到了区、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

  妇联工作,全年主要开展了大力实施“巾帼致富工程”活动、“巾帼社区服务工程”活动、“巾帼美在家庭工程”活动、“巾帼素质提高工程”活动。组织广大妇女学习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组织下岗女工学科技、学文化,积极实施再就业工程。举办了三期妇女普法培训班,全年共接待和处理妇女维权来信来访4人次。可以说,街道妇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其中,福泉社区受到了省妇联的表彰。

  工会工作,一年来主要开展了在新建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活动,在职工中开展了《工会法》知识竞赛活动,大力实施厂务公开,签订集体劳动合同,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举办了五六次职工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认真抓好老龄和老干部工作,积极贯彻落实《老年法》,在全街道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中签订了《养老协议书》,办理了老年优待证;对70岁以 上的老人全部落实了减免政策;对90岁以上的老人实行了健康补助制度。实现了老干部工资和医疗费无拖欠、无积压。北一管委会,投资40余万元建立了老年活动中心。老干部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活动,并积极组织参加全区各类文体活动,在全区老年门球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今年“中秋”、“重阳”节期间,走访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高寿老人,推动了全街道尊老、敬老、爱老良好风气的形成。劳动人事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落实了三项保险制度,积极做好机关事业人员的工资调整、晋升、职称评定、干部调动等工作,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考试及评聘工作。大力宣传《劳动法》,切实维护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七、认真抓好联系村工作

  一年来,对联系的北二村,靠实抓紧,可以说付出了很多的心血。1—5月份,重点抓好对北二村的稳定和矛盾化解工作。随后,按照街道党委、办事处的要求,选准配强了北二村“两委”班子,通过5个多月的运转,可以说,北二村的班子是强的,开展工作的措施是硬的,群众的赞誉是发自内心的。不到半年时间,村里筹资50多万元,修建了XX多米的村内水泥道路;投资40多万元,进行了村庄农电改造,铺设了菜园地 下电缆;筹集20多万元,妥善解决了群众菜园地补偿、60岁以上老人补助和以前村干部工资拖欠问题,为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为开拓见界,加快发展步伐,今年8月份,我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参观了济南城郊村,吸取他们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方面,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在城建开发上搞突破。筹资40多万元大力实施城建开发工程,目前,总开发面积和在建工程8000余平米,工程竣工后可实现赢利300多万元。另一方面,积极发展工企业,努力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完成了风机厂二期扩建工程,恢复启动了洗煤厂,即将启动玻璃厂,壮大了村建筑公司。尤其是建筑公司,原来是小打小闹,一年建安量仅三、四百万元,今年可达XX多万元。通过招商,引资200多万元建起了物资回收公司,使北二村的集体经济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好多群众说:“现任村两委,上任四、五个月,却干了以往三、四年的活。”目前整个北二村,可以说实现了由大乱到大治到大发展的巨大变化。

3页,当前第2页123

  一年来,本人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思想政治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总结一年来的党群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党委和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不少,今后一定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把党群工作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200x年工作计划:

  一、党建工作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重点抓好社区党建试点工作。有条件的私营企业全部建立党支部。着力培养出2—3个叫得响的先进党支部典型,达到市区交流的标准。为实现上述目标,将采取以下措施:即开展一个活动、抓好两大培训、落实三项制度。组织党员开展“一个

12 下一页

党员、一面旗”活动;抓好两大培训,一是举办4—5期党员培训班,重点学习“十六大”精神和各类致富实用技术,力争把全部党员轮训一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分类培训村居领导班子,将村居领导班子分成社区型、农村型、城郊型进行培训,突出特色,抓出亮点;落实三项制度,一是制订和完善村居工作程序化管理制度,二是落实村居干部公职化管理制度,三是实行党员政绩卡管理制度。在农村和社区居委会积极发展新党员,为社区党建工作创造条件,解决农村党员队伍老化和后继乏人问题。

  二、宣传工作

  重点抓好内宣和外宣,继续加强同市区新闻部门的联络,组织宣传人员将宣传任务分解到月,落实到人,严格考核和奖惩兑现。XX年年,对外宣传的计划是:市报、市台分别为100篇(条),区周报80篇。尤其要在上大报、上头条上下功夫。报道站配备录相机,力争年底对外宣传工作位居全区七个镇(办)前两名。同时做好区委、区政府信息上报工作,争取年内上报刊发3—5篇有份量有指导性的信息,年底进入前两名。内部简报计划完成50期。广播电视工作,重点在强化承包管理制度、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优化服务体系、扩大收视范围上下功夫,继续保持今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社会服务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具体工作中,主要抓好以下几点:一 是条件成熟,购买配置服务车辆,做到快速服务;二是培训维修专业人员,提高服务水平;三是争取北二及光明西路沿线用户纳入街道管理范围;四是积极争取区主管部门的支持,为加快发展街道有线电视事业创造良好的环境。科普工作,重点抓好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年内计划举办3—4期实用技术培训班。

  三、机关管理工作

  今年初已经健全了机关12项管理制度,下步要在严格执行制度上下功夫,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敢于碰硬,形成机关良好风气。组织党政办全体成员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机关高效运转。充分发挥机关学习、纪律、卫生、事务和机关活动五个小组的作用,计划年内举办4—5次有意义的活动,努力形成机关团结向上,生动活泼,紧张有序的良好形象。

  四、群团工作

  组织各群团部门负责人在围绕党委办事处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十六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做文章。积极开展各类行之有效的活动,积极推进创名牌、出精品,年底考核时,各群团部门都要保证位居全区七个镇(办)前两名。

  五、认真做好联系村工作

  积极帮助所联系的北二村,在工作上台阶上下功夫,在快速发展膨胀上搞突破,力争把北二村经过两三年时间培植成临城街道又一个新的亮点和闪光点。

  现在村“两委”提出了苦干十年,赶超北一的计划。前两天,他们又签订了定向开发商品房200套的协议,明年春天准备再开发商品房260套。到明年年底加上工企业收入可实现集体收入1000万元左右。计划明年底后年初,筹建一座十七层高标准的大酒店,目前正在设计图纸、规划方案。我也有决心、有信心帮助指导北二村完成这一宏伟计划,实实在在地把北二村培植成我们街道的又一个北一。着力培养成市区叫得响的典型。

  六、认真做好党委、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3页,当前第3页123
街道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工作总结

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街道立足实际,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探索,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促,扎扎实实地搞好每一环节的工作,并在实践探索中及时积累总结经验,整个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为教育活动打牢基础

 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加强新时期执政党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战略思考。6月21日全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会议以后,我们**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市、区领导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并按照会议要求,就整个活动的开展作了全局性的安排和周密的部署,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工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为副组长,机关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本着“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从机关干部中抽调了12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为办公室成员,实行集中办公。为抓好工作落实,我们将办公室12名同志分为综合组、宣传报道组、秘书组、督导组,并且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及工作任务,为整个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6月29日全市动员会之后,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7月17日街道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各支部按照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周密安排,迅速展开工作,做到了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全街道整个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确保了教育活动的高标准、高质量。

  1、宣传氛围比较浓厚。为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街道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对宣传阵地建设进行了“三统一”,为每个基层支部统一制作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门牌,制作了两块高规格、高标准的彩色版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实践三个代表新要求”作为长效机制,深入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街道各基层支部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栏、黑板报等各种宣传舆论阵地,向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把握的原则及要求解决的主要问题。各支部都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制作了2至3幅各具特色的永久性标语。宁家结庄村党总支、凤台中学党支部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书、三句半、说唱”等形式,专门编排了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广泛传唱,宣传氛围十分浓厚。

  2、调查摸底清楚准确。我街道处于城乡结合部,党员流动性大,思想状况复杂,加上东部新区建设、市区重点项目等应急任务、重点工作较多。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为全面准确地把握全街道基层班子及全体党员的状况,使先进性教育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一个不漏,不漏一个”的目标。3月27日,全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尤其是6月29日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后,街道党工委组织人员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状况、思想状况进行了全面认真地调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活动开展奠定基础。一是重点摸清了党组织建设情况。对全街道40个基层支部进行了分类排队。排出农村支部班子好的10个,中间7个,差的3个;机关事业单位支部班子好的9个,中间的1个;企业(主要是改制企业)支部班子好的2个,中间的3个,差的2个。二是摸清了党员数量、分布情况及其思想状况。特别是对新型经济社会组织党员和离退休回原籍的党员进行了重点排查,明确了党组织的隶属关系,落实了管理责任。通过认真排查、分析,全街道共有党员1492名:其中农村党员1180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139名,企业党员73名,并对其年龄状况、知识文化结构、从事职业等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三是认真查找了村、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党组织及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队伍中存在5个方面的问题,企业党员队伍中存在5个方面的问题,农村党员队伍中存在8个方面的问题,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

  3、学习培训灵活多样。搞好学习培训,是保证整个教育活动质量的基础。动员会后,全街道各支部立即展开活动,学习形式灵活多样,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培训、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带动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时,各支部针对不同类型党员,采取集中学和分散学相结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教上门”,保证了学习培训“一人不漏、不漏一人”,使教育活动参学率达到了100%。凤台村70多岁的老党员孟兆法亲自写下8万字的学习笔记。全街道40个支部的1492名党员,学习笔记都达到了20000字以上,每人都撰写了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4、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围绕征求意见,街道多次召开会议,反复强调征求意见的意义和重要性,各支部征求意见做到了面广、形式活、思路新。一是征求意见面广。本着“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广泛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如街道党工委征求意见,不但对机关党员征求,还对村、企业、教育、卫生等单位和部门征求意见。村支部征求意见不仅征求党员的意见,还征求群众代表的意见。党员个人征求意见也比较广泛,每个党员征求的面达到了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并听取了部分群众的意见。教育、工商等事业单位面向学生家长、个体私营业户等服务对象征求意见,收到明显效果。二是征求意见的形式活。每个支部都设立征求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意见。另外,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互相交流,互相帮助,面对面征求意见。三是征求意见的思路新。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各单位都立足实际,创出了新经验。如:信用社支部注重实效,带着问题征求意见,设计了四个问题让群众评价,党员个人征求意见变换了角度,由组织角度征求意见变为党员个人角度征求,既尊重了对方,又征求到了实实在在的意见,避免了征求意见走过场。这些形式和做法得到市区督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为党性分析全面深刻提供了保证。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实施方案中开展“五对照、五检查、五帮促”活动的要求,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并按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要求和《党章》规定的要求制订整改措施。认真求实地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力求透彻、深刻,既不隐瞒不遮丑羞,也不夸大其辞,实事求是地剖析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原则,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党员进行帮扶结队,教育转化贯彻始终。

  5、民主评议客观公正。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政策性强、程序严密,是这次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客观公正地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让每个党员找准自己的位置,看清自身的不足,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是教育活动的关键。为提高民主评议的质量,我们严格程序,精心组织,着重抓了三点:一是实行“三公示”,为评议打好基础。⑴公示党员基本情况。包括党员的姓名、年龄、单位、职务、入党时间等情况,并张贴党员照片,增加透明度,便于群众监督评议。⑵公示党员先进性标准。针对不同单位、不同类型党员的特点,制定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让群众都能准确地把握标准和尺度。⑶公示不合格党员的表现。明确列出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让群众手中有一个认定的“标准”。二是进行“五通报”,为评议提供依据。为避免评议走过场,评议前各支部先进行“五通报”,即:通报党员交纳党费的情况、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次数和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次数、党员在工作及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的具体表现、党员征求意见的情况、党员有无违法违纪的情况等。三是严格程序,增强严肃性,确保评议效果。在严格程序的前提下,按照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以定性分析为主的原则,各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每个党员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综合评定,做到既尊重评议结果,又不简单地以票取人,使民主评议做到客观公正,达到组织满意、党员满意、个人满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街道40个基层支部,1492名党员,共评出优秀党员243名,占被评议党员的16.3%;合格党员1142名,占76.5%;基本合格党员74名;占5%;不合格党员33名,占2.2%.

  6、处置工作恰当合理。积极稳妥地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是确保教育活动成效的关键。在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中,我们做到了“三严”。一是严把政策关。全街道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对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六个区别”进行了重点学习,做到了坚持标准、严格政策、实事求是、严肃处置。二是严格处置方式。处置不合格党员的根本目的是教育党员,在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上,各支部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以教育转化为主,对愿意改正错误、留在党内、跟上队伍的,最大限度地采取限期改正的方式进行处置。三是严格处置程序。处置不合格党员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处置工作严格遵循了《党章》规定和中组部有关要求,做到了事实清楚、理由充分、处理恰当、手续完备。处置结果达到了本人服气、党员满意、群众认可。目前,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仍在按程序进行,9月中旬全部结束。

7、整改提高初见成效。根据街道党工委的统一要求,各支部认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整改措施符合实际,既有明确的目标,也有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法。坚持边整边改务求实效的原则,各支部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重点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各支部在扎扎实实搞好整改提高的同时,立足实践,大胆创新,把更多的精力、时间用在了建立长效机制和搞好工作总结上,形成了一些符合本单位实际,并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有效发挥作用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机制。

 8、督促检查及时严格。为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我们从教育活动一开始就注重加大对各支部的督促检查力度。首先,由街道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四个督导组,对40个支部进行了4次拉网式检查。对每个阶段的工作及时跟上督促,对发现的问题,如有的支部重视程度不高,认识不到位;有的支部工作拖拉,赶不上节奏,有的支部,不注意积累材料等等,都及时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改进,并责成包村干部进行督促。对一些赶不上节奏的支部,教育活动办公室及时进行补课,帮他们制订方案,整理材料,装订档案,促进了各支部的工作,确保了不让一个支部掉队,达到了均衡发展。其次责任到人。开展活动以来,定期召开各支部组织委员会议,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增强责任心,调动积极性,保证教育实效。第三是不定时进行随机抽查暗访,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跟踪回访,有力地促进了活动的开展和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倡树典型,示范带动,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树立一批党员先进典型,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街道广大党员素质的进一步提高,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脚点。近几年来,在全街道三个文明建设中,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我们也推出了8名同志作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倡树的典型,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用身边实实在在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用他们的先进事迹启发引导教育全街道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实践先进性要求。

 ***、***同志是群众致富的领头雁。他们担任支部书记多年,心系百姓,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以自己良好的形象影响带动班子,带动党员队伍,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三个文明结硕果,党员争先进,群众得实惠,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共产党好。所带领的党委(总支)成为市区倡树的典型。张学成同志被省委命名为优秀共产党员,燕荣会同志被省政府命名为劳动模范。

***、***同志是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他们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带头勤劳致富,但他们致富不忘众乡亲,为群众无偿提供技术、信息、资金服务,成为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党员带头致富,富裕一方百姓,小井村成为养鸡专业村,北沟头村成为养牛专业村,王继河从鸡司令到私营企业老板,再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孙义林从奶牛养殖大户到村主任,群众的信任是对他们最高的奖赏,他们任职后,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赢得了党员和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被誉为群众小康路上的领路人。

***、***同志是群众科技致富的指路人。他们多年来从事农业科技推广、畜牧繁育养殖,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启发引导群众学科技、用科技,为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科技服务。张洪惠被誉为泰山区畜牧系统艰苦创业的“女强人”。安士玉被区委、区政府命名为科技致富带头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了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

 ***、***同志是甘为人梯、服务百姓的奉献者。他们热爱着自己所从事的教育卫生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刘昌华同志被选为市区人大代表、区党代表,“泰安市优秀教师”。赵宁同志被区委、区政府命名为“十大杰出青年”,连续两届当选为区政协委员,成为教育、卫生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四、搞好结合,真抓实促,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

 街道党工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广大党员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及时引导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中,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活动中做到“六个结合”。一是与发展经济相结合。特别是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认识,增强广大党员的发展意识,用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干好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实现全街道经济跨越式发展。截止8月底,全街道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009万元,同比增长25%,企业产值54700万元,同比增长4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00万元,引进资金39000万元。二是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特别是在“非典”防治期间,结合先进性教育,动员、号召全街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与“非典”作斗争,涌现出了一大批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党员先进性要求。三是与“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实现**街道跨越式发展”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找准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根源,确定解决问题的重点,努力营造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服从大局,在东部新区和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率先垂范,起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四是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同时,对部分软弱班子及时进行调整充实。探讨农村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建立完善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民主监督议政制度、村务公开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调帐审计、反馈交流、跟踪检查、重点剖析)、党内生活制度(长期板面阵地)等。五是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整治优化发展环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六是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相结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使各项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经过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促进、四个提高、四个增强”上:一是促进了班子建设,提高了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处理各种事情的应变能力明显增强。二是促进了党员作风转变,提高了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三是促进了党员思想观念的转变,提高了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实践先进性自觉性明显增强。四是促进了经济发展,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效率,党员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意识明显增强。

总之,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了增强先进性意识、提高素质、服务群众、促进工作、加快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在不断探索中取得了一些成效,获得了一些经验,但工作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今后要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力以赴地搞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富民强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经济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街道办事处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本人自1991年由惠阳地区农校校中专毕业分配到江北办事处工作至今,先后曾在农办、计生办、流动人口管理站任办事员,党政办任副主任,XX年底以来,一直担任江北街道办事处街政办办公室主任,XX年年5月前,兼任共青团江北委书记。多年来,本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关怀下,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认真履行本职职责,积极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得到了办事处领导的肯定。近三年来,在办事处干部年度考核中,二年被评定为称职等次、一年被评为优秀等次;连续三年被评为办事处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被区城管与爱国卫生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本人所负责的爱国卫生工作亦连续三年被区政府评为先进单位。办事处团委在XX年被团市委评为“五四”红旗团委。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
  俗话说,学到老、干到老,一天不学,思想会僵化、老化、退化。学习能提高业务水平,可以充实自身政治营养。所以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习。一是。一是坚持政治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积极参加街道党工委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做到从不缺课。在办事处组织的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性教育以及学习十六大精神等重大活动中,我坚持做到逢学必到,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心得体会。二是坚持业务学习,不断增强科学工作能力。为适应工作需要,在工作中或工作之余,积极钻研业务知识,如对《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工作能力和执法水平。三是向群众学习,向村干部学习,向同事学习,做到取长补短。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群众好的建议和意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到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既锻炼了自己,又推动了工作。三年来,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已逐步成为了一名政治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作风过硬,综合素质高的合格公务员。
  二、街政爱卫工作得到新发展。
  1、通过抓 “一中心两重点”工作,使辖区街政爱卫工作上新台阶。一是抓好社区的环境市容卫生这一中心工作。围绕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目标,加强对社区的卫生保洁、管理和督查力度,使社区卫生工作达到制度化、规范化。如江北江畔花园、城市花园等作为惠州市的环境卫生的样板小区,成为惠州市的新亮点,水北新村作为水北村的安置小区,通过加强管理也成为惠城区的环境卫生新亮点。二是以加强社区居委会的管理为重点。首先,抓好了社区居委会干部队伍的学习、培训和素质教育工作,提高了居委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较好地发挥了政府沟通居民的桥梁作用,使居民对党和政府的形象进一步提升。其次,解决好无办公场所居委会的办公地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结合创建六好和谐平安社区活动,通过与居委会辖区内房地产开发商协商,全面解决了居委会的办公场所:金世界花园为江城居委会提供了120平方米的办公室;tcl雅园为云山居委会提供了约200平方米的办公室;金裕碧水湾小区为惠桥居委会提供了约150平方米的办公室;嘉和铭苑为新城居委会提供了150平方米的办公室。三是抓好新农村卫生整治这一重点工作。以加强对三新村、望江村的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力度为重点,通过加强保洁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改变了江北城乡结合部的脏、乱、差现象。如解决了行路难问题,去年底,通过“三个一点”的办法,解决了望江村新寮小组、下寮小组、过沥小组的村道建设,为进一步加快江北的城市化进程打好基础。三新村、望江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切实解决望江、三新村的生活垃圾出路问题,经过与环卫部门协调为三新村增加了一个垃圾收集斗,现有三个;为望江村落实了村民生活垃圾每天上下午各来一趟垃圾压缩车吊装垃圾,切实解决了村民生活垃圾的出路,使江北的环境卫生得到全面提升。
  2、通过加强与职能部门协调,圆满解决十六号小区100多户居民吃水问题。由于某种客观原因,十六号小区38、39、40、41栋居民一直未到自来水公司报装水表,违法用水,自1999年以来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解决。今年上半年本人通过找市自来水公司经理,找业务主管,找营业所领导等,经过反复多次的上门协商、现场办公。最后,同意由办事处出资XX0元工程款,由自来水公司出人,将原来堵塞的旧管换成了新管,装上总水表,总算得以圆满解决了这个困忧办事处长达8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问题。
  三、抓阵地建设,围绕服务做好共青团工作。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结合团员青年流动性的观状,我按照有利于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有利于团结凝聚青年和团组织发挥作用,有利于团的高质管理的原则,有机整合社会各种资源,以阵地为依托,积极发挥阵地作用,不断完善社区青的服务体系,以此来吸引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并服务于青少年。1、通过与小区资源共享,使小区以偿或无偿的方式为青年提供文体活动场所,如江畔花园、城市花园的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水北新村的篮球场和乒乓球室以及图书阅览室等,为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2、充分调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性,按照“参与市容市貌整治经常化、慰问服务制度化、义诊献血服务化、服务形式多样化”的原则,主动参与到各项有益的社会活动中去,如:参与办事处举办的法律、计生、综治、卫生、安全生产联合宣传;组织办事处参与卫生清扫大行动;与民政部门一起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军烈属;参与办事处的义务巡逻等等。使共青团工作服务于社会,扎根于社会。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三年多来,自己能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也得到了组织和办事处机关的肯定,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少,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反思起来,主要体现在:一是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运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不够。学习过程浅尝辄止,致使自己政治理论水平提高较慢,有时只注重现学现用的内容,或忙于工作,保证不了足够的学习时间;二是思想观念需要进一步更新,创新意识、思维和办法还有待提高。共2页,当前第1页12

  针对这些问题,仍需要努力克服和改进工作,需要进一步地提高本职工作能力和水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水平,以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改进工作方法,使自己在履行职责中更加全面。三是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使工作更有成效。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抓住根本,才能推动全面工作。共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365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