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春期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岁月匆匆而逝,似乎只是弹指一瞬,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学期又过去了,为了以后的工作能顺利的开展,现将总结如下:

  本学期我任学前二班的班主任,本班共有孩子60名,男孩33名,女孩27名,大多来自农村,纯真,善良,勇敢是他们的标志!在本学期中,大多数孩子基本能生活自理,基本上能表达清楚事件,热爱劳动,乐于帮助他人,而且勇于展现自己.有了基本的集体意识,有了基本的集体荣誉感,尊敬长辈,基本能够团结互助,看着孩子们一点点的变化,一天天的进步,我知道,我的辛苦是值得的!

  在本学期里,我和陈蜀秀老师一起合作,做好学前班的各项工作.

  在此期间,我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不说三道四,从不迟到早退,和同事之间团结互助,遇到分歧,总是共同探究,四处求证,最后达成共识,以上述来做好我的各项工作,所以,我深信,团结就是力量,和同事之间团结互助,是工作顺利的一个重要的条件!也是一个集体强胜的重要体现!

  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教育为先,保教并重,加强安全知识的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注重德育教育,注重智力培养!注重教育的综合性,趣味性,活动性.!注重教育于生活之中.总是切合实际的制定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

  回顾本学期的各项工作,繁忙且充实,辛劳而愉悦,无论是红歌的歌唱比赛中,还是在六一节目的排练里,还是平时的教研活动的开展上,都记录下了孩子们成长的足迹,都沉积着孩子们欢乐的童年!同时也刻画了我们这些日子的”辛勤耕耘”所换来的”硕果累累”的所以历程!这里面不但有快乐,同样也有辛酸…….

  我们班上有一个小女孩,她爸爸妈妈离婚了,得不到家庭温暖的她,孤僻,自卑….看着这样一个孩子,我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多关心她,多爱护她,在细微之处关心她的生活,,多和她谈谈,多了解她,及时的鼓励她,开导她,引导其他孩子和她一起玩,,用我们的爱温暖她幼小的心灵!看着她一天天快乐起来,就像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幼儿园多了几屡温暖的阳光-----灿烂无比!

  上周星期六,听说有北京的讲师到垫江讲课,虽然那天是烈日当头,但我还是去了,听了她们的讲解,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也学到了很多,在工作中,不是简单的教与授的过程;而是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所以,我们不单要努力工作,也要努力学习! 这样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以上就是就是我对本学期工作的总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的弥补自己的不足,扬长避短,努力学习新知识,大胆创新教学方法,希望以后的工作能做得更好!


春期教务工作总结

       在二00九年春期这一学期的教务工作中,教务处根据开学初制定的学校教务工作计划,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工作指导,全力深化合作学习.在抓好德育工作,搞好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前提下,始终把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在上级教育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以新课程改革为突破口,以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为出发点,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根本宗旨,依靠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狠抓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使教学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教务处建全并落实了学校的各种教育教学管理制度,通过全面扎实的教育管理来追求教学效益。并贯彻了全面发展的原则。总起来说,教务处主动组织教师学习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并能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具体情况如下所述:

一、    师的备课情况。依据上级教育主管的备课要求,教务处严把备课关,各门课都有科学的进度计划,总的教育教学目标。每个教学单元都备有目的要求,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单元授课节数等。教案不仅要备教材教法,还要备学生,每节教案都是在新理念指导下完成的。都能做到备课的各个环节齐全,内容具体,切合本班实际。最可喜之处,备课中课改意识浓,教师人人写出了教后反思。教务处每月抽查教案不少于两次,月末在进行总计。且有详实记录,全体教师都能超额完成备教批辅考的工作任务。

    二、教师的上课情况。本学期来,教务处任采用询问学生、查课,看黑板板书等不同形式来了解老师的上课情况,随时了解掌握每位教师的上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了及时的措施。在课堂教学中,教学能够采用新教法,让学生动起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精神,注意培养学生的能力,注重了学习过程,教学内容围绕教材,注重了课堂的效率,向四十分钟要质量,做到了按时上下课。教务处经常组织空堂教师听课、评课,教务处规定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评课不得少于10次,班子成员不得少于15次,查听评课笔记。教务处认为,教师们都能按要求上好每一堂课,上课的积极性高,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有力的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三、作业的批阅情况。作业书写中,要求教师长期向学生讲书写要认真整洁,要按要求书写,在作业的检查中着重查了作业错题、错字的更正情况、请假学生的作业补做情况等。关于作业的批阅,总体上来讲作业批阅认真及时,全批全阅,批阅没有拖阅现象,三至六年级作文批阅细致,眉批多尾批长,具有针对性和鼓励性。

本学期教务处共检查各科作业6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学期结束前,对各科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统计。所有作业都按时完成了一学期的任务。

四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

    在开学之初,每个班主任都写出了科学、可行的班主任工作计划,教务处进行了审阅存档。班主任以班级为主体,以工作计划为指导,从班级具体情况出发,作了大量的工作,对差生、思想后进生的工作耐心、细致,和学生谈话、交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关心帮助每一位学生。

    五 教研活动情况。

本学期我校继续推行新课程改革,开学初,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合作学习的理念及教法,讨论教学中遇到的难题,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把新课程理念融于每个班级、每个教学之中,对一二年级教师进行了一轮“新教法,新理念”下的岗位练兵活动,

六 文体工作。我校坚持每天两操的的开展,并成立学生会对两操进行评比检查。本期我校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学生,展示了学生的才华。并得到了中心校行政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另外,教务处和教研组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开展教研活动共四次,语文教研组两次,数学教研组两次。教师能积极进行业务自修,勤记业务笔记。

    六、整理、全面系统的完成普九,创卫和远程教育资料的归档工作。

    七、课程的教授情况及教学成绩。在十八周止,我校的除统考课程教学都以全部完成,达到了新课程标准的要求。语、数、英三学科迎接乡期末统一考试。回思一学期,工作繁琐而任重,需要常抓不懈。

    八、存在的问题:

1、学生的行为习惯还有待于全面提高。

2、教学成绩有待进一步提升。

3、课堂效率有效性要进一步提高,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一学期的教务工作基本上随着这份总结的完成而结束,但愿以后的教务工作能更扎实更完善。

回顾一学期教学工作,在武德乡党委政府、武德乡中心校行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下。依靠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离上级规定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展望新学年,我们满怀信心,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青春期教育工作总结

本年度,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有计划地开展生理卫生教育、青春期教育。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师生高度认识,积极配合,通过课堂、板报、讲座、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卫生知识,使学生能科学的面对青春期自身各种变化,健康的在学校渡过青春期初期阶段,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工作,为学生掌握健康知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各项工作健康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现将本年度开展的青春期教育工作做如下总结。

精心安排,使工作落到实处,收到成效。教育因人而异,内容安排科学合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年龄特点、人知水平等适时对学生进行青春早期生理、心理、卫生等知识教育。进行青春期专题教育。教学管理严格,教育工作不走形式。

实施集体——班主任——学校——家庭多管其下共同教育方法,共同关注青春期教育。

(一)集体教育

充分利用集体舆论和活动进行青春期教育特别是青春期心理教育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对学生来说,他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集体之中,学校是一个大集体,班级是一个小集体,青春期教育每周一课时,进入班级常规教育中;另一方面与学科相结合,在不经意间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净化他们的思想。

1、通过课堂课件对学生进行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和家长、长辈和谐相处、如何与同学特别是异性同学建立良好的友谊、如何正确看待一些不良现象以几如何处理与家长、同学之间的矛盾等。

2、要求学生对教师教育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和辩论,教师在学生讨论中加以正确的引导,使学生之间达成科学的共识,用集体舆论促使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二)个别教育

本年度在进行青春期教育时,牢牢抓住与学生的接触机会和时间,对学生的了解也最深。学生如有异常,可以及时的发现。使老师真正成为联系学生与心理辅导室、学校之间的纽带。在工作中通过个别谈话、主题班会、家庭联系等形式开展青春期教育,良好的青春期教育融洽同学之间的关系,发挥学生的潜力,促进集体的建设。

(三)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在学生青春期教育中起做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认为青春期教育同其他教育活动一样,必须得到家长的密切配合,否则学校孤掌难鸣。要搞好青春期教育,家长的教育作用是学校无法替代的。学校——学生—家长应该建立成为一条完整的教育锁链,家长是学生最亲密的人,也应成为学生的第一任青春期教育老师。为了有针对性的对家长进行指导,邀请有关专家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及常见的心理问题的预防、青少年的性教育的必要性等做一定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包括与子女的沟通技巧、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变化等。为了提高家长的参与兴趣,根据具体情况加入了“做家长的技巧”、“如何做合格的父母”、怎样注意孩子的营养“等培训内容,并根据孩子年龄及其他具体情况决定向家长宣传的侧重点。同时根据各班的具体情况举行分班级家长小型座

(四)学校教育。

学校将充分利用各部门的作用、和教师特长,在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春期教育活动。利用课堂、广播、卫生宣传、影视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传输青春期个人卫生、心理健康等知识;请专家对学生进行青春期知识讲座和培训,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青春期教育的相关知识,使学生了解了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生理心理能够正常的发展;组织学生观看了青春期教育相关电影、电视;利用远程教育和互连网络让学生了解青春期相关知识和案例,使他们接受教育;学校成立了以少先队辅导员为主的学生心理辅导室,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各种疑问和困惑,使他们心理得到及时的疏导,促使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对学生进行青春期知识竞赛,组织学生进行写小论文,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效果非常明显。结合6.26禁毒日在学生进行了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12.1防艾日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有关艾滋病知识的介绍和知识培训。

总之,青春期教育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我们作为教育者为了孩子能在青春期这一特殊的人生阶段健康、平稳的成长,我们将不断探索,不断努力,使学生愉快的度过一个充满困惑的青春期。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364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