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20**年,县365行政服务中心在县政府和县爱卫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我中心在提升扩容以后,努力改善各办事窗口的工作环境,预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提高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水平,为广大群众和各窗口营造了一个自然、和谐、整洁的办事环境。现将2010年1月至11月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目标,积极创建。今年初,我中心就提出了在年内实现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的目标。为此,根据上级的创建标准,我中心不断加大卫生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以环境卫生治理、健康教育宣传、疾病预防宣传、除“四害”等为重点,建立了长效的卫生管理机制,并努力做好各项创卫的达标工作,使各项指标已经基本达到考核要求。前不久,我中心已经顺利通过市级文明单位的考核验收。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我中心结合爱国卫生月、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世界环境日、世界艾滋病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刊出宣传墙报和组织人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以此提高和普及群众、工作人员的健康知识与卫生防病知识。同时,我中心定期对卫生知识宣传栏的内容进行更换,努力提高广大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创卫知识知晓率,并引导各窗口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创卫工作中去,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和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做出应有的贡献。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刊出宣传资料11期,召开会议4次,发放卫生宣传资料200多份,在各级报刊上发表卫生知识30多篇。wWw.zOngJIEfanweN.COm
  
  三、整治死角,美化环境。我中心今年以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并细化卫生工作职责,完善卫生管理措施,建全卫生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与发放补贴直接挂钩。同时,经常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坚持做好卫生包干制度及每天卫生检查制度,努力使各窗口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个人卫生习惯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去,确保营造一个和谐、自然、整洁的工作环境。今年我中心组织环境卫生整治4次,清理非法广告15条、非法张贴物19张。通过多次的环境卫生整治,我中心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好转,特别是新的办公楼的环境,由于有绿化、有花木、有草坪,所以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四、防治结合,消除“四害”。我中心以4月份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和除“四害”活动。今年,我中心继续做好以治理“四害”孳生地,完善卫生设施为重点的除“四害”工作,加大了对新办公楼的院内下水道、窗、楼道口、纱网等“四害”易孳生的地点的检查力度,努力完善防鼠、防蝇设施,彻底铲除“四害”的孳生地。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好春、秋季灭鼠和灭蟑活动,先后二次开展了灭老鼠、灭蟑螂活动,确保了“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卫生标准之内。
  
  五、收集资料,建立档案。我中心确定专人规范、科学地做好爱卫资料的收集和建档工作,严格按照县爱卫办印发的爱国卫生工作台帐建档目录,逐条对照,及时收集有关创卫资料,并及时归档,确保爱国卫生资料的完整和规范,为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国歌曲歌咏比赛活动总结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我校积极发动学生传唱100首爱国歌曲,于2011年9月30日开展了“歌唱祖国”歌咏比赛活动,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充分展现广大师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真正开展好这项活动,我校进行了一个月的合唱训练。在校领导的关怀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先后组建了18个学生合唱团,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唱好歌、师生共参与”的生动局面。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抒发了对祖国61岁华诞的美好祝福,展现同学们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是一首永不过时的歌,当每一位炎黄子孙用心歌唱时,都会被其中的胜利豪情爱国之情所深深感染。61年的浴血奋战,61年的艰苦奋斗,61年的刻苦钻研换来了我们祖国今天的繁荣与强大,一代代人前赴后继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奋斗终身,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付出与勤奋工作才创造了我们这一辈人的幸福生活,饮水思源,我们不该忘了老一辈人的突出贡献,同时我们也应该传承他们的优良革命传统为祖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虽然不用在硝烟战火中献身,但没有硝烟的全球“战争”更需要我们发扬自强不息刻苦奋斗的精神。

  这次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对学生进行生动地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时代精神,引领同学们提升人生境界,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学校美育,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9月30日下午,xxxx一中“歌唱祖国”歌咏比赛在和谐广场拉开了帷幕。比赛过程中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各有演唱特色。有的进行了分声部合唱,有的准备了道具,还穿插了声情并茂的朗诵……同学们个个胸有成竹,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台风端正,演唱整齐,歌声优美响亮。教师队的《歌唱祖国》,深深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祝福莲池明天更美好!

  这次比赛之所以能圆满结束,是领导关心指导的结果,是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的结果。训练、比赛的过程是师生交流的过程、学习的过程、展示的过程。这次活动使全体师生受到了爱国教育,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锻炼了队伍,唱出了正气、唱出了干劲、唱出了和谐,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极大地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这次歌咏比赛让我校师生更深入的了解了祖国,加深了对祖国的敬仰,今后我们将继承这种精神,争取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2009年度镇爱国卫生运动年终总结

蚊蝇虫害一直是危害世界安全的重要原因。蚊蝇虫害是造成各种传染疾病的罪魁祸首之一。所以千百年来,我们人类一直在同蚊蝇虫害做斗争,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现在的我们已经对传染疾病有了很大控制能力,不过灭绝蚊蝇虫害是我们人类永远不变的主题之一。只要我们还在地球上一天,我们就会同蚊蝇虫害一直斗争下去!

根据景爱卫字[2009]18号文件精神,为我镇辖区人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整洁的旅游环境和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2009年11月初,在市爱卫会的倡导下,我镇辖区及各单位、各村委会自11月5日开始在全镇辖区范围内开展的“灭蚊”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现将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镇情:

我镇地处市境西南,国土面积1216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21.6摄氏度,属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东南面与缅甸国土接壤,与老挝、泰国相邻,国境线长64.4公里,“240”口岸是中国通往中南半岛最近的陆路通道。辖区人口92647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温和湿润的季风气候环境,是各种地方病和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重要区位之一,因此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是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

二、主要工作:

为了让这次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安排布置工作。首先是全镇开展了大量的宣传动员工作,镇党委、政府在活动开展前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了市爱卫会的相关文件,并向各村委会干部、各机关站所负责人传达了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的活动主旨,宣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各村委会、机关站所在接到文件后认真落实市爱卫会、镇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积极深入村寨开展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喇叭广播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介绍“灭蚊”工作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此次活动中,共召开宣传动员大会1次,参加人数77人,设置高音喇叭广播网点113个;其次是大力开展城区卫生大扫除。我镇平时每逢节假日都要进行全镇卫生大扫除,这次在活动开展前,于11月1日至5日全面发动各村委会、村民小组和各站所单位进行卫生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维护镇容村貌。清扫活动中,我镇以村寨道路、污水沟、垃圾池及“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浴室、小美容店、小旅馆和小歌舞厅”等“五小”行业为环境整治重点,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并在清扫过程中加大卫生宣传力度和对人民群众的健康教育力度,杜绝疟疾、痢疾等各种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活动中共出动车辆323车次,清理垃圾212吨,消除违章占道经营摊点32处,教育违法占道经营人员65 人(次),消除城区乱贴乱画等小广告500余张,督促检查卫生整治情况1次;最后是大力开展以“灭蚊”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我镇地域范围广阔、面积大,由于湿润的季风气候环境的影响,给疟疾、痢疾等严重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其中特别是蚊虫,严重危及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传播诸如登革热、疟疾、乙脑等严重的流行病,为了能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详的春节,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全镇各族群众积极投入此次“灭蚊”活动中,汇聚了大量人力物力,此次活动共喷洒灭蚊药剂19公斤,参加活动170余人(次),涉及面积1300亩,共投入经费1200元。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本次开展“灭蚊”爱国卫生运动,我镇辖区环境呈现出清新、整洁、健康、安全的面貌,为全镇各族人民生活健康、安全整洁、欢乐详和提供了有效保障。现在,全镇未发现因环境卫生而出现的食物中毒等事件,也未发生各种传染病、流行病,促进了我镇社会各项事业积极、稳步发展。

今年我们镇的卫生工作总体来说,工作较为出色,没有出现传染病肆略的情况,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不过现在没有不代表将来没有。因此我们还是会继续不断的努力下去,预防为主,将传染病扼杀在摇篮里,相信这样是可以做好的,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家乡一定会更好的美好!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322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