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德育工作总结 >> 正文

旧城学区寒假德育活动总结

来源: 德育工作总结 

为了积极落实教育局寒假道德实践活动精神和学区寒假道德实践活动精神,为丰富我镇学生寒假生活,做好假期思想道德教育,推进“德在学校”主题实践深入开展,增强活动实践性,使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我学区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德育工作得到有效开展,开学后,我们对“寒假道德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全学区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比较突出的典型事例有:

1、唱红歌的小女孩

刘章完小的六年级李思佳同学最喜欢的一项德育作业是学唱一首红歌。她对歌曲《国家》的旋律很熟悉,歌词较陌生,她在网上找到歌词后,就一遍一遍的唱着:“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首歌让她领悟到有国才有家,国家的每一寸土地,家庭的每一个足迹都需要我们去珍惜,去爱护。

2、品尝年味帮父母

顿房完小的孟艾雨和梨园完小的贾天伯在假期中和小伙伴们,帮家长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擦桌子,贴春联,洗衣服等,还抽出时间来去孤寡老人家中帮忙,和谐的小村庄里充满了笑声和温暖。

刘章完小四年级张伊泽通过给爸爸妈妈洗袜子、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形式,来感谢家长多年来给与自己的照顾。

3、一片爱心献亲人

雷河完小刘家兴同学的寒假过得非常有意义。除了坚持每日学习之外,通过“卖对联”这一实践活动了解做生意的内容,感受到大人们挣钱的辛苦。WwW.ZONGjIefANWEN.cOM通过参加慰问残疾人活动,了解到不同阶层人的生活状况。并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卫生打扫活动中,劳动中她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通过参观生产车间,了解到家长的工作环境和艰辛。使她更懂得尊敬长辈。

军齐完小的刘一玮同学在新年第一天对奶奶深深鞠了一躬,那一刻,她看到了奶奶脸上的欣慰的笑容,奶奶高兴的说:“我的孙女长大了!”她体会到平日奶奶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岂止一次鞠躬能够回报?她下定决心以后一定用自己的孝心回报亲人。她给爷爷捶背,让老人开心;给妈妈洗脚,洗去妈妈一天的疲倦;她要为这个家庭填一份力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减轻家人的负担。每次吃饭她都争着收拾碗筷,刷锅洗碗,不嫌脏,不怕累。过年时换洗的衣服,她自己一人洗了起来,尽管洗得不太干净,但孩子是用心去做的!她还去孤寡老人魏爷爷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感恩不是一句空话,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一玮同学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军齐完小的郝美格同学抽出和小伙伴玩乐的时间,去王奶奶家照顾老人的生活。王奶奶的孩子过年回不来,在外地打工,老人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行动不便,美格帮助老人倒水、喂饭、整理房间、洗衣服,没有半句怨言。她还带领小伙伴一起去呢!她用自己的爱心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了阳光,老人的脸上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她用行动为我们谱写了一曲赞歌!

刘章完小三年级和二年级一班发动学生制作了各式各样的贺卡表示对师长的祝愿。既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同时感受了春节的欢快气氛。

4、红色教育动人心

在红色教育方面,石家庄完小做的比较到位。学校安排学生们在假期读了相关文章,并写出了自己的感受。例如三年级的刘佳琪同学、五年级的王一诺同学在读了毛泽东故事后,更坚定了自己爱学习的好习惯;王梓璇同学读《李四光的故事》,更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感;五年级的贾冰冰同学读了毛泽东的故事后,看到毛主席穿打补丁的衣服,反省了自己的平时行为,知道了应该从小节约,衣服不在新旧,能穿就好;靳永权、贺志洋、王腾威、贾沛沛、张鑫源等同学在看了《地道战》、《飞夺泸定桥》、《闪闪的红星》、《雷锋》等红色影片后,更深刻知道了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鲜血,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先烈们的精神,好好学习,为祖国更富强的明天做好准备,做一个真正的国家主人,合格的接班人。
[page]

在整个寒假活动过程中,我学区所有中小学都认真安排,积极布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广大家长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春节系列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家长对子女们的一片苦心,了解了长辈日常生活的艰辛。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赞成,表示孩子懂事了,知道帮助家长干活了,说话也有礼貌了,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通过爱国教育,学生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要懂得珍惜.在感恩的氛围中,学生面对很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静气;在感恩的环境里,学生可以认真、务实地从最细小的事情从容做起。

给长辈拜年


爱融粥间

我来给您捶捶背

妈,您辛苦了!

我爱我国家

瞧,我们自己做的贺卡。

看我刷的干净吗?

美丽的贺卡送老师

我帮妈妈做家务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eyu/201412/3792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