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德育工作总结 >> 正文

师德考核个人小结3篇

来源: 德育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这一学年里,我凡事都脚踏实地地去做,首先,作为一名教师,我能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师德,处处为人师表,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在思想政治上,自己虽不是一名党员,但时刻能以比党员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作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凡是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情,我都会积极的做做,尽心尽职地做好自己各项的各项工作。其次,在教学上,这一年学校领导安排我教五年级的劳动与技术和六年级的体育。说实在话,做为一名专职体育教师,这还是我任教十多年来第一次跨学科任教,起初还有点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但我虚心向同事请教,平时自己也注意多听课,所以在这学年还是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过和其他老师比起来,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今后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学习、提高。

在平时的教学中,我能尽量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设计教案。为了使自己的劳技课上的好,我努力专研业务,在教授学生制作之前,我都是自己先制作好几个,看看容易在那些地方出问题,特别是学生劳技课中工具的使用技巧,自己也是边教学边摸索,应该说到现在还是有一定水平的提高。第三,在工作中,我始终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做自己不该做的事情。对于学生,我是高标准,严要求。会对全体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对一些顽皮的学生所犯的错误,我会对他们进行严厉的批评和耐心的教育。

师德考核个人小结(2):

本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和宣传先进思想,热爱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WWw.zONGjIEFaNWEn.coM严格执行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爱岗尽职,教书育人。不断提高科学文化和教育理论水平,精钻业务,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关爱、尊重学生,从来没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能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能热爱学校,关心集体,谦虚谨慎,与同事团结协作,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衣着整洁、大方,举止端庄,语言文明,礼貌待人。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我严格执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总之,总结是为了提高。作为教师,我一定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师德考核个人小结(3):

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一个学年又过去了。一年结束之际,回顾着一年的学习、工作,颇感有总结提高的必要。在思想方面,本人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责任感,一贯将学校当成自己的家,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工作主动、积极、投入。能认真执行教育方针政策,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出满勤,出好勤,与同事和睦相处,团结协作。

 

在教学过程中关爱每一位学生,注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对每位学生都能循循善诱,耐心教导。传授知识的同时教育学生如何做人。本年度上半年担任初二(2,3)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周课时18节。下半年继续担任初三(2、3)两个班的教学工作,周课时16节。两个班的学生各有特点,依据学生不同的能力水平,我能精心备课,突出重点难点,由浅入深,拓展深化。平时善于和学生交朋友,教育学生时能注意方式方法和场合机会,注意保护和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尊心。教学中力求形成活泼互动,奖惩分明的教学风格,注意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教授学生学习方法。针对自己性格和习惯上的不足能谦虚谨慎,力求逐步养成细致周到的教学作风,在初二毕业统考中,两个班成绩优秀,列同轨班级前两名。(1)(2)

 

在评教评学的评估活动中也受到了学生的肯定。2月,被评为XX年度校优秀党员;8月被授予市级教学能手称号。在担任备课组长期间,能及时组织同组教师集体备课,钻研教材,分析重点难点,探讨适当的教学方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英语能力竞赛,做好辅导课组织工作和参赛协调工作。每次规模考试后能做好阅卷和成绩统计工作。能发动备课组力量帮助组内教师上好全市公开课。在担任市初二、初三英语协作组长期间,能帮助教研员做好资料整理分发和准备组内活动的工作。9月—11月期间,指导常熟理工学院外语系实习教师费韵帆完成专业实习。为了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业务能力,以便能更好地胜任英语教学工作,我还积极参加多种类型的业务进修学习。除了积极参加校教研活动外,我参加了市首批网上非学历继续教育并被聘任为市外语辅导教师。期间能和其他教师密切配合,做好课程辅导,布置批改作业和组织考试的工作。让人高兴的是经过长达13年的艰苦努力,我完成了全国自学考试英语本、专科的学习。

今 年两上南京,完成了听力与口译课程和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为自己的漫漫自学之旅作了一个阶段性的小结。此外,在去年市级初赛的基础上,我被市教委推荐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研讨会并参加了开课比赛获二等奖,随后在市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中上市级公开课一次;9月,参加江苏省首届“时代之星”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经过两轮的角逐终获教案和课程设计一等奖。5月,参加市多媒体课件评比获三等奖,7月通过全国教师教育技术考试初级。在教学之余,我积极进行教育教学研究。10月参加并通过了了苏州市教育学“十·五”~“十一·五”滚动规划课题:英语“任务型”教学中培养包括学生国际意识在内的综合能力的研究 的中期评估。9月,课题模拟结题报告获XX年校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3月,常熟市级课题《多维课堂教学目标的设立及实施的有效性研究》立项。

一年来,我积极参与了校课题研究的各项活动,就自己负责的苏州市和常熟市级的两个课题在省课题开题验证会,“透视课堂”教育论坛等活动中积极发言,于与会教师交流教学感悟。在学校良好教研氛围的带动下,我积极参与到“新教育”实践的并担任了部分实践任务。2月论文《谈谈有效英语教学中的记忆方法》发表在省级刊物《时代英语报教研月刊》;论文《以学生为主体,进行真实有效形式多样的教学》获校一等奖,苏州市级三等奖。今年,我继续担任初中党支部书记的工作。

在一年的工作中,我认真贯彻党总支学习、活动安排。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从自身做起,从教育教学的细致工作做起,树立党员教师的形象,使各党员教师加强了荣誉感和责任感,更主动自觉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也进一步扩大了党在广大教师中的影响,吸引更多优秀的教师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今年确定了发展对象一个,并确定了考察培养的计划。一年来,我分别担任了初二(3)和初三(2)班的副班主任工作。能帮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常规和教学管理。负责所在班级的冬季晨跑活动,常常和学生谈心,耐心指导,给予适当的鼓励。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学习以及生活,使学生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当然,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新的一年中,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1 2


师德工作个人小结

教师的任务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教师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思想道德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要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时刻影响着学生,身教重于言教,这是我们都应该重视的一点。下面,我就把本学期的德育方面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我多年以来,一直重视教师的表率作用,教育学生做到的,我首先做到,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学生。如,在所有的训练中,我都能提前到校做准备,一方面准备训练的内容,另一方面准备学生早到校好准备组织纪律,避免以外的事故发生。不管是什么时间,都是如此。特别是现在的合唱队训练,由于个别学生到校特早,还有上午英语训练结束后不回家的,因此,我中午不能离校,学校没有饭时就饿着一天不吃饭,但在训练中,依然保持着积极认真的态度。很多的事情看似很小,但我真正的做到了,不管有无学生和教师,我都是这样去做的。有时我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我是共产党员,树立党员形象、维护党员的利益,使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履行义务
我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从来没因为自己的事情和情绪影响没一节课,从我本身做到了保证四十分钟的上课时间,严格的按教案上课,有的教师说:好多的教案没有用。但我不是,我敢保证,几年来,我就是按教案上课的,不管是谁听课,我保证是教案上应当讲的内容,因为我尝试到了按教案上课的好处,因此,我的课后小结写得非常清晰,保证了学生每节课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是我作为一个教师的应尽的责任,也不愧为一名教师的光荣称号。
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对于教师的师德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言行举止。作为一名教师,不但要甘为人梯,更要为人师表。通过一年的从教,结合自己班主任的工作体会,并与师德各项要求对照比较,找出差距和不足,并不断努力按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下面针对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以深入检查和探讨。
三、事业心责任心
忠于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和声誉,顾大体、识大局、讲奉献、吃苦耐劳,不计较个人得失。平时工作起来有忘我的精神,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经常与同行探讨教育教学规律,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以新旧教材作对比,虚心向老教师请教,深入班级听课,勇于提出问题,并与其他同行探讨解决问题,常为了一个小问题而争论不休,或亲自动手实验验证。从而也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四、心理品质
对教育事业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知欲望,能够在不断解决种种难题中培养自己,有很强的自制力和耐心,能够正确对待挫折和失败,面对挫折和失败毫不气馁,有自信心,在哪儿跌倒了就在哪儿爬起来。自从参加工作以来,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从数学教学到计算机教学的转变,再到计算机教学中一次次的轮回,上上下下,我都从自己本身找原因,然后再付之于行动中,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教育教学改革,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五、对待学生
尊重学生人格,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建立民主、平等、融洽的师生关系。对待学生一视同仁,不溺爱偏袒优生,不放弃排斥后进生,善于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作为班主任,平时中午总深入班级,同一些思想有波动的同学谈心,及时解决课堂上没有来得及解决的问题,做一些疑难问题的答疑,常常是上课铃响了,还被学生围着问问题。〖1〗〖2〗


六、对待家长
尊重学生家长,虚心听取意见,能配合班主任定期向家长全面介绍学生在校的表现,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提出进一步加强培养的措施。
七,对待领导
拥护领导,积极支持领导工作,服从领导安排,维护领导声誉。敬业乐业,团结协作,乐于助人,同事关系和谐融洽,虚心好学,主动向老教师请教。
总之,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够按照师德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学生的爱戴和教师的好评。当然在工作中也会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改进和补充,使自身的素质得到日益提高。

《1》《2》

师德师风建设年总结

师德师风所包含的内容,自古就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我从小就希望长大做一名教师,如今做教师已经有二十几个年头了,想想自己所走过的路程,,对照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这个基本内容,深有体会。

自己选择了这个职业,在政治思想方面,能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献身精神,”把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看成最高美德,时时激励我,要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服从领导,不打折扣,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用“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做家长认可,学生喜欢,学校放心的“三满意”教师。在平时我经常进行自我反省,时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查找不足,努力营造一个好老师的形象

到底怎样做才能塑造一个好老师的形象,让学生喜欢上你呢?我认为教师专业水平的高低是学生喜欢的标志之一。王崧舟老师说过:一个优秀的教师,必须有四大支柱,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支撑起教师的人性,高超的教育智慧支撑起教师的灵性,宏阔的课程视野支撑起教师的活性,远大的职业境界支撑起教师的诗性。是啊,一个没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的教师,根本不可能给学生的生命铺上一层温暖的、纯净的底色。博学多才对一位教师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我们是直接面对学生的教育者,学生什么问题都会提出来,而且往往“打破沙锅问到底”。没有广博的知识,就不能很好 地解学生之“惑”,传为人之“道”。但知识绝不是处于静止的状态,它在不断地丰富和发展,每时每刻都在日新月异地发生着量和质的变化,特别是被称作“知识爆炸时代”、“数字时代”、“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因而,我们这些为师者让自己的知识处于不断更新的状态,跟上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显得更为重要。否则,不去更新,不去充实,你那点知识就是一桶死水。

要做一个学生喜爱的老师,不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要给予必要的关心和帮助。学生闹矛盾,我给予合理的处理;学生犯了错误,我耐心地进行教育,使学生真正认识到错误并及时改正。我还抽时间给学生谈心、交流,和学生共同活动,缩短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等等。热爱学生,还表现在老师对学生的尊重和信任,以及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平时我很我注意尊重学生的人格,了解学生的个性,相信学生,关心学生。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注意他们的个体差异,区别对待。对程度、水平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特别是差生,给予更多的关心,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尽最大的努力使他们健康成长。

我们小学老师,跟学生的接触尤其多,老师的言行直接影响他们。所以我们教师既要把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响学生、感化学生,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长发展。

热爱学生的老师最受欢迎学生渴望的不仅仅是从老师那里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得到老师的关爱。据有关调查表明,喜欢渊博知识型老师的学生占31%;而喜欢具有师爱型的学生达到53%,他们希望自己的老师温和、可亲,具有爱心。由此可见,在学生们的心中,一个富于爱心的老师远比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更具老师的魅力。学生表示:对有爱心的老师他们会自觉尊重教师的劳动,十分愿意接近老师,希望与教师合作,把教师看成是父母亲般的亲人。他们愿意向老师袒露内心世界,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教育需要师爱。没有师爱的教育是不存在的。在德、智、体、美、劳等各项教育中,师爱是基础,是先决条件。因此,在教育过程中,无私地奉献这种师爱,既是教育成功的关键,又是衡量一位教师素质的重要内容。如果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话,那么离开了理解和尊重同样也谈不上教育。因为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尊重,尤其是教师的理解和尊重。李叔同先生的为师之道。他就是把学生当做人来看的,当做平等的人,堪与尊敬的人。而不是把学生当做下级,当做可以随意训斥的无知小儿。时下某些老师可能做不到这一点。他们往往自以为尊贵无比,维护师道尊严,不顾学生的颜面。其实这种做法是有失分寸的。俗语道:“人怕敬,鬼怕送。”“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所以,老师对学生不要体罚,不要训斥,而是要有爱——师爱。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eyu/201210/273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