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德育工作总结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总结

来源: 德育工作总结 

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我室党支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x月下旬开始转入分析评议阶段。目前,已圆满完成征求意见、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等各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在第一阶段学习动员的基础上,紧紧抓住提高思想认识这个关键,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章》、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论述、办公厅领导同志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调动了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
通过向各市(地)、各部门和厅内各处室发放征求意见函、电话沟通、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对党员个人和党支部的意见,并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汇总梳理。共收集各种意见26条,其中对党员个人的意见17条,对党支部的意见9条,基本涵盖了督查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沟通思想,普遍开展谈心活动
根据实际情况,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的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普遍谈心,共35人次,做到了与人为善、坦诚相见,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目的。
四、明确标准,精心撰写党性分析报告
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对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对照省委提出的增强“四种意识”、发挥“两个作用”和办公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对照郑培民、牛玉儒、汪洋湖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征求到的意见,精心撰写了党性分析报告。www.zongjiEfANweN.cOM支部书记、副书记对党员的党性分析报告进行了逐一审阅,每个党员都对自己的党性分析报告进行了多次修改,体现了较高的质量。
五、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利用一天半时间,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精心准备。认真做好查找问题的准备工作,对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反馈,帮助党员为开展批评提供依据,做好心理准备。会上严肃认真。每个党员对照有关标准,认真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进行自我解剖,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扬民主,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它党员也敞开心扉,既坦诚解剖自己,又勇于批评他人,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对于来自同志间的批评意见,大家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认真反思,使专题组织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党员反映,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终生难忘。
六、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出并反馈评议意见
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和征求到的意见及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本人进行了反馈,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
七、边议边改,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前段边学边改的基础上,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马上整改,共针对7项主要工作制定了25条整改措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督查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对哈市改善投资环境的回访工作效果很好,为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奠定了较好基础。
下步,我们将按照厅党组的部署,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巩固前两个阶段的成果,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地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任务。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小结

根据局党委的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我支部认真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和县局党委开展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工作步骤,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党章的规定和局党委要求,结合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工作方面的表现,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我站支部分析评议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搞好思想动员

为了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确保第二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我支部于4月1日上午召开了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动员会议,在回顾总结第一阶段活动情况、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分别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通过分析评议阶段活动的开展,使我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不断完善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抢抓机遇意识、科学发展意识、维护稳定意识和狠抓落实意识,充分调动起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地促进我站支部XX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规范步骤、严格程序、扎实推进 
  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核心阶段,在整个教育活动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这一阶段的工作要求高、政策性强、程序步骤规范。为切实落实好县局党委的要求,确保我支部分析评议工作认真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我们着重抓了七个环节的工作。 

1、广泛征求意见及建议

广泛征求意见及建议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一个重要环节,我支部就组织和党员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多方面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向上级主管部门,服务对象、其它各支部以及全站党员、群众广泛深入征求各方面意见,并召开座谈会1次,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开言路、广纳良言。共征求到意见1038条,其中肯定性意见79条,建议共954条,意见5条。我支部把征求到的意见由专人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分类,分别确定领导班子、党组织和党员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2、开展谈心活动

按照局先教办统一安排,我站支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开展了“四个之间”的交心谈心活动。即站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心谈心活动。谈心的内容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既充分肯定成绩,正面鼓励,又诚恳指出问题,促其改进。在谈心过程中,我支部20名党员还对交心谈心活动内容做好了记录,汇总了交心谈心情况。通过大量地交心谈心活动,使党员与党员之间、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既征求了意见,又找准了问题,还形成了共识,为搞好党性分析,整改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根据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活动等环节征求到的意见,我站支部和党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教育学习阶段提出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和个人岗位要求,认真总结自己近年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按照“重点写问题、认真找原因、关键查自身”的原则,各位党员都本着实事求事的态度,对自己存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了不少于3000字的先进性分析材料,并交支部书记审阅,严格把关。

4、召开组织生活会

按照安排,我支部于4月25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对象为全体党员,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主管局长杨国升同志与会并做了重要发言,站领导班子成员也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员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言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听者诚心纳谏,虚心接受。会议开得既严肃又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广大党员在民主生活会上敢于摒弃私心杂念,认真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满腔热情地指出其他同志身上的不足表现,使原认为民主生活会只是走走过场的群众代表也转变了看法。

5、提出评议意见

评议结束后,我站支部召开了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和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从党员对自己的评价来看,与征求到的意见大致相符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不足:理论学习不自觉,只限于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决议在群众中宣传不够;在本职工作上完成较好,但缺乏主动积极地完成本职工作以外的任务;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在群众中不够鲜明突出。

6、向党员反馈评议意见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的评议意见,支部在做了分析总结后,以书面形式党员做了反馈,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注意与周围党员与群众的沟通工作,突出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周围党员共同进步;提高管理水平,科学合理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处理好个人利益、部门利益、集体利益三者间的关系。共2页,当前第1页12

7、通报评议议情况

4月29日,我站支部召开会议,通报了民主评议情况,通报内容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员个人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意见及今后努力方向、党支部的评议结果。

三、分析评议阶段突出“四个坚持”

(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 在活动过程当中,党员干部带头搞好先进性分析、带头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开展分析评议、坚持督查指导;支部带动党员找问题、查原因、明方向、分析评议、学习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内在动力和高涨热情。

(二)坚持边改边议 在分析评议过程中,我站支部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边做,以查摆检验学习效果,以整改修正查摆结果。要求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党员个人要将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

(三)坚持抓关键 自我分析“真、准、深”。真即自我分析客观真实,讲真话说真事,暴露真实思想和想法,评议自己要真,评议别人要真;准即突出问题找准查准,通过量一量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上的差距,问一问自己是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找一找自己在保持先进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找准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方面的差距和突出问题;深即分析原因深刻深入,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分析原因,在组织分析中要升上去,高标准严要求,在个人分析时要降下去,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

(四)坚持抓结合 抓好分析评议与本职工作的结合。先进性教育,最终目的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分析评议阶段,我站支部一手抓先进性教育,一手抓工作,以先进性教育促进工作,认真研究新思路,探索工作新方法。

四、两点启示

    (一)建立有效的反省自查机制是分析评议的前提条件。只有对照标准查摆突出问题、对照先进进行自我反省,才能更好地开展民主评议和互相帮助,否则,分析评议只能空谈、流于形式,达不到应有的目标和效果。

(二)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是分析评议取得成功的关键环节。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的工作中的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应用。只有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才能收集到各种好的建议和意见,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只有坚持集中,才能在民主的基础上收集、整理、归纳出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以此完善各项工作。

   共2页,当前第2页12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
     按照分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公安局从x月xx日开始正式转入分析评议阶段。针对该阶段环节多、政策性强、组织难度大的实际,公安局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围绕重点环节开展活动,确保了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目前该阶段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从总体上看,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实际成效。现将工作的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认真搞好思想动员
  x月xx日,公安局召开了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会上,李继良政委着重就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公安局又提出了在本阶段增加20个学时,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分局组织部下发的《公安战线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再次深入学习,精读两个《读本》,进一步掌握思想武器。同时公安局还在此阶段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于尚清先进事迹》光碟、21集电视连续剧《任长霞》,在垦区公安局征订《榜样的力量》一书,共计141本,要求全体民警对照先进,正衣冠、知得失、量差距,进一步活跃和推动了教育工作。
  (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进入x月份以来,公安局党组坚持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的方针,采取了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服务单位、党员群众对局领导班子、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根据反馈信息整理意见建议20余条,经汇总、梳理,分别整理出了对党员个人、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意见4条,区分情况进行了反馈。
  (三)切实做好自我分析
  在意见多层次的反馈基础上,公安局全体党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教育学习阶段提出的公安机关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认真进行了先进性分析。按照“重点写问题、认真找原因、关键查自身”的原则,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事,治病救人的态度,认真撰写了不少于3000字的党性分析材料,并分层次进行了严格审查。在党性分析报告上我们统一了格式,并每个党员的报告前面附各级组织领导的反馈意见栏,通过逐级的把关,及时找出了党员党性分析材料联系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等问题。
  (四)认真开展民主评议
  按照上级安排,公安局分党组、党支部、党小组等三个层次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分别作了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个人党性分析报告,并接受了同志们的评议。党组成员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一方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民主评议会,另一方面把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与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评议结合起来,以先进性分析为主,结合具体工作,召开了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深入开展交心谈心
  公安局党组制定了“四个必谈”要求,即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要求以帮助党员提高认识、查找问题、修正错误、互相帮助为目的,进行多层次交互式交心谈心活动。党员们之间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六)严肃做好民主评议情况通报。即向群众了通报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主要是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员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意见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党支部的评议结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也向党员、群众通报了情况,主要是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措施、今后的重点工作。
    二、本阶段的特点
    根据季世春书记在第二个阶段回头看工作部署中的“十个字”要求和徐树清部长在公安局抽查中的具体安排,我们把此阶段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广、高、准”上。 
    (一)立足于“广”,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
    为了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的工作增强针对性,在征求意见上,我们做到覆盖面广、渠道广、监督评估广,确保了征求意见具有广泛性。一是征求意见覆盖面广。我们共发放并收回征求意见表276张,平均每个农场20张。同时我召开了群众座谈会,设立了意见箱14个,对近两年的案件当事人,特别是近期案件的受害人进行了个别访谈,充分反映出党组织诚恳的听取群众意见的意识;二是征求意见的渠道广。为了广开言路,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我们还利用网络手段、开通了举报信箱、监督电话和邮政等投诉渠道;三是监督评估广。我们提出了“知情、互助、帮助、监督”8字工作方针,三次组织党小组长开展互查工作,在六个党小组中开展了党小组工作实不实、程序和规定动作是否按要求完成、党性分析问题是否找准、活动是否见成效、党员的思想认识、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有否明显改变等互查互帮工作,使得各小组之间能够互相学习、整体推进。 共3页,当前第1页123


    (二)立足于“高”,高起点搞好党性分析
    一是分析问题起点高。我们要求每个党员在党性分析时,要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了“一学习、二对照、三结合、再修改”的办法,帮助党员搞好党性分析,“一学习”就是理论学习,从理论上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二对照”就是对照党章要求,对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高标准的要求每个党员。“三结合”就是结合梳理出来的意见,结合个别访谈到的意见,结合本身的实际表现,写出党性分析初稿。“再修改”就是根据支部的反馈意见,根据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的批评帮助,重新修改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对问题没找准、分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具体的,我们责令重来。公安局有几个党员的自我分析材料返工重写三、四次。通过这种形式,使每个党员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党性锻炼;二是批评帮助质量高。根据分局关于本阶段要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我们首先召开了党组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支部、党小组会,他们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的批评帮助。领导同志能主动沟通讲真话,消除了基层同志的顾虑和误解,同志间敞开心扉谈心里话,加强了相互之间内心的了解,达到团结进步的目的;三是验收标准高。为了扎实做好这个阶段的工作,此阶段我局还继续沿用“周计划”工作法,即在每周一根据分局先教办、机关党委的部署制定

详细的周计划下发给各党小组长,让小组长知道本周该做什么,该达到什么目标。党组和支部严格验收,意见及时反馈,确保了这个阶段的工作万无一失。
    (三)立足于“准”,准确把握民主评议
    一是反馈意见准。我局每个党员同志党性分析材料至少要经过党小组长、支部书记、业务领导等4个层次的把关,一看平时表现,二看民主测评,每个人的评语都是由业务领导、党政干部联合起草,真正对号入座,杜绝了千人一面的现象;二是具体指导准。我局先后召开两次支委会、3次党小组长会,按照“关键在领导、基础在小组、落实在党员”的要求,党组书记徐修忠多次到各科室了解进度,并听取大家反映的共同难点问题,面对面的研究解决办法,以研究的结果,指导整个面上的工作。增强了基层搞好这个阶段工作的信心,使他们看到了机关转变作风的具体表现;三是党员定格准。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做好党员的定格工作。我们本着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的原则,采取“总体把握,一上一下”的办法,做好党员的定格工作。“总体把握”,就是对照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对照不同警种党员的具体要求,根据评比优秀党员的比例,将优秀党员的数量控制在20%,大部分掌握在合格之内。“一上”就是党小组,根据民主测评和自评、互评、群众评的情况,召开党员会,根据党员的一贯表现和这次先进性教育提高情况,作出对每个党员的初步定格意见并上报局党组研究。“一下”就是局党组根据所属党小组对本单位党员的初步定格意见,进行反复比较平衡,将党组意见反馈给党小组再次讨论研究,然后再提交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投票表决。从而评选出了优秀党员9名,合格党员34名,无不合格党员。
    三、取得的成效 
    1、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经过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党性分析等环节,全体党员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宗旨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刑警大队教导员李长刚在党性分析材料中说:“过去战争年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都在所不惜,与他们相比,我这点病算不了什么,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按一名党员的标准干好刑侦工作”。
    2、密切了党群关系。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诚心诚意征求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了教育工作的成效和带来的可喜变化,维护了党的形象。
    3、我们坚持以教育活动促工作,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民警中互评的结果与个人工作相挂钩,认真研究新的工作思路,采取新的工作措施,公安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现在全局刑事案件破案率达到了83%,重特大刑事案件破案率分别达到75%和100%,命案破案率达100%,特别是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全体民警放下了包袱,精神振奋,热情饱满,干劲十足。
    四、存在的不足 
    存在的问题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极少数同志怕得罪人,担心政策不好把握,表现出了等待观望思想;对评定为合格党员中后进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等。
    五、努力方向
    一是抓好“一个结合”。将整改工作与民警的政治练兵、业务练兵和技能练兵结合,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在理论武装上达到新高度,在实践“三个代表”要求上取得新成效。 共3页,当前第2页123


    二是突出“一个重点”。重点抓好集中整改工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从最突出、最紧迫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认真进行整改。对那些一时难以解决而又必须解决的问题,比如警务体制、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定方案,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需要上下联动解决的问题,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给予配合,明确职责,形成合力。
    三是解决“一个难点”。针对极少数民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创新能力不够以及工作不求进取、缺乏争先创优意识这一难点,深化公安机关的警务和人事改革工作,迅速建立起能够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的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其一是建立竞争上岗制度,摆脱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的旧观念,使大批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走上领导岗位;其二建立末位淘汰制度,消除公安队伍中的不纯洁分子,解决不称职民警的出口问题;其三是热点岗位交流制度,既防止干部犯错误,又全面锻炼干部,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焕发新的工作热情。
    四是探索“一个机制”。即队伍管理的长效机制,坚持“真抓、早抓、主动抓”的原则,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上狠下功夫,继续完善《从严治警十条局规》、《从严治长十条罚则》、《错案追究制》、《民警行为规范》、《办事公开、向群众汇报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摒弃行政管理为制度管理,让制度管用。并通过进一步定岗定责、量化任务、细化目标、严格考评、兑现奖惩等环节,把每个民警的工作都纳入到考评机制中来,使各项工作走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的轨道,用考评机制规范队伍,使队伍建设具有可靠的制度保障。

  

3页,当前第3页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eyu/201205/1292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