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我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市纪委信访室的精心指导下,在县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执行中央、省、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履行职能、突破创新”的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推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受理群众举报
XX年共收到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等各类举报投诉93件,同比上升10.7%,其中受理群众来信80件,接待群众来访6件/次,受理电话举报3件,其他方式受理4件。其中署名举报24件。
检举控告涉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单位)40人,涉及一般干部31人,涉及其他人员20人。
检举控告按性质分类:违反组织人事人为4件、违反廉洁自律行为7件、贪污贿赂行为12件、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行为3件、违反财经纪律行为4件、失职渎职行为15件、侵犯党员权利和公民权利行为4件、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行为2件、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行为3件、其他检控类37件,申诉类2件。
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函转45件,其中需反馈告回音5件,报结果5件,除反映县林业工作站查某收受贿赂的信访件由市检察院指定某区检察院立案侦查外,其余均按要求向上级机关告回音、报结果。
(二)查办、督办信访案件
一年来机关自办信访件52件,转基层办理31件,(其中督促基层办理信访件并报结果16件),阅存10件。
通过信访初查核实为案件检查提供线索51条,转立案15件,处理违纪人员22人。wWw.zoNgJIeFanWeN.cOM通过信访调查为13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事实。
继续做好信访件跟踪反馈工作。针对集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署实名举报和重要的申诉件等信访举报件,以及带有一定的典型性、倾向性、苗头性的信访问题,均以跟踪反馈的形式要求下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及时了解,妥善处理,并将办理及落实情况及时向交办单位和举报人反馈。一年来,信访室共发出跟踪反馈表23张。
今年以来公开办信2件,XX年7月17日,我们接到群众反映某乡某村支书罗某的有关问题,通过县纪委与县公安局派员联合调查,查清了事实,对罗某虚报面积骗取早、晚稻良种补贴的违纪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给予了罗某党内警告处分。调查结束后,调查组及时召集村民代表进行了公开听证,反馈情况,将调查结果在会上作了解释,群众表示满意。XX年7月28日,在受理群众某镇某村支书王朝茂有关问题之后,我们及时安排了纠风室人员会同组织部门联合进行调查,并召集了群众代表进行公开反馈,澄清了事实。
一年来领导共参与信访调查52件,占重要信访件的100%。信访举报问题当年办结率为96.8%,信访举报案件当年结案率为97.1%,信访举报案件按期结案率95.56%,信访举报案件优质结案率为91%。
(三)加强信访工作计算机管理
按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求,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件微机管理。做到每件必录,录入准确,按时统计,及时上报。
(四)及时报送信访信息、数据
按要求每月及时向市纪委信访室以及本委局办公室报送信访统计表,并每季度办好一期《信访反映》,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
同时,一年来为组织部门和其他单位提供信访信息348条,涉及117个单位231人。
(五)宣传报道
一年来,委局共撰写有关信访方面信息、文章30余篇,被有关刊物采用文章、信息21条(篇),市《信访简报》采用信息1条、市廉政网采用短信20条,在某晚报发表简讯2条。
二、主要做法
今年我们着重抓了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以机关带基层,夯实信访工作基础
我们确立了“抓机关带基层、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方针,着力打好基层办信基础。一是根据市目标管理要求,我委配强配齐了机关领导力量,明确了一名副书记主管信访工作的领导格局,并坚持三项领导工作制度,即领导阅批信访件制度、信访分析会制度和领导接访制度。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书记坚持做到亲自阅批信访件;书记办公会定期组织有关科室召开信访分析会(一年来,书记办公会共研究信访案件12次),排查线索,制定信访初查方案,并且做到领导亲自接待、协调解决越级和集体访的疑难问题和参与重要信访举报件的初查工作,确保了信访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开展信访人员的业务素质培训。今年4月委局在县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对全县24个乡镇纪委书记和56个县直单位纪检组长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在培训班上,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某同志作了信访业务知识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办信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及时将工作要点及考评方案下发至各基层纪委,同时把纪检监察机关的各项信访工作制度延伸落实到基层,确保了基层信访工作的规范运作。四是落实责任制。坚持“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早发现、早预防、早准备”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健全乡镇领导接访日制度,把苗头性、倾向性的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落实在基层。 共4页,当前第1页1 234
乡镇纪委工作总结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维护《党章》,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重建为着力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紧密结合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根据新的时代条件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创新的精神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 加强领导
每年初,镇党委专门成立了新中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并于根据市、区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新中实际,制定了年度《新中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和各村(居),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力共同推进我镇惩防体系建设。
二、创新机制,理清思路,务求实效
(一)以宣传教育为基础,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首先我们加强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镇村主要负责人的教育培训,以丰富廉洁自律知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此,我们采取多形式、多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以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及关键项目、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和廉政培训,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把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党的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每年对机关干部、村干部集中培训7次以上,培训900人次左右,同时各村也按照镇党委的要求开展对本村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
在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建设的同时,我镇利用多种方式,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反腐倡廉教育要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结合起来,继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七进”工作,通过文艺宣传表演、廉政宣传画张贴、播放廉政电影和廉政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等,使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群众化、大众化,从而在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公民中营造了“崇尚廉政、褒扬廉政”和“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思廉、人人崇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
与时俱进,积极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灾后重建相结合,在全镇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的学习。
(二)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镇纪委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规范化管理,各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和“议事听证会”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严格执行了班子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方针,做到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切实履行了工作职责;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增强班子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相互理解、谅解、支持,做到工作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按照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剖析思想和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增强团结,促进工作。
严格执行勤廉双诺双述双评。每年镇党委都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及村主要负责人针对工作和廉洁自律方面,年初进行承诺,年终镇党委和各村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区镇人大代表、区党代表、群众代表召开民主评议会,镇、村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接受评议监督和考核。
严格执行镇、村财经制度。镇上成立了镇财经领导小组,制定了镇、村财经管理制度,村、组坚持了农村财务管理的“三统”制度(即:统一管理、统一做账、统一审查),围绕贯彻《廉政标准》和制止奢侈浪费行为若干规定,狠抓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各村、单位负责人,没有违反《廉政标准》的行为,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子女谋取非法利益,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没有利用其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等现象。特别是在控制各种会议、庆典,制止用公款吃喝等方面,党委、政府率先垂范,不该开的会坚决不开,不该办的招待坚决不办,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巩固清理通讯工具的成果,严格执行话费报销的规定,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下乡一律不在村、组就餐,对一次性支出500元以上的,必须经党委会研究决定。对村级财务的管理,镇上设立农村财务管理中心,实行“村账乡代管”,村、组一切收支必须纳入会计核算,严禁以表代账、账外品迭、坐收坐支、以支抵收。严格实行账钱分管,出纳员要及时记好日记账,村委会备用金不得超过200元,小组不超过100元,村、组在银行或信用社的存款账户必须留有出纳、会计、村主任私章和中心公章。村委会的开支须有经办人签字,民主理财小组审核盖章后方能报销。加强对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412/3843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