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交警大队机关效能建设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xx月下旬,xxx市“求科学发展之真,务项目发展之实”主题教育暨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年”活动到了冲刺阶段。xx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把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年”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推出“三查三看”将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年”活动引向深入。

    查工作制度看行政效能。查工作制度建不建全、完不完善直接关系到一个单位机关效能建设成败。交警大队年初制定了《政风行风建设八项制度》、《行政执法责任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发放到各机关科室和基层中队,大队长为本单位落实制度第一责任人,各科中队负责人为基层单位责任人对大队长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最佳格局。看工作制度落不落实、到不到位是衡量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标准。大队领导率先垂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行为准则,大队4个科室及6个基层中队民警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教育人。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制度化服务,人性化执法,从而有效促进了交警机关行政效能。

    查工作措施看交管业绩。查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机关效能建设的关键。大队就如何驾驭全县交通管理能力,着重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手,从规范文明执法入手,把经常性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把现场教育与经济处罚相结合,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质量。看工作措施是否扎实推进是取得交管工作成效的成功经验。www.ZOnGJIefAnWEn.Com今年以来,通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春雷行动”、“奥运攻坚”、“百日行动”等重大活动中彰显了交管工作业绩。

    查工作作风看服务水平。查工作作风是机关效能建设的具体表现。通过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实行问责制,增强民警的责任心,充分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大队全体民警从4月份以来,放弃节假日、双休日时间,加班加点工作,深入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深入边远山区和条件艰苦地方开展“交通法规进农村”活动,深入城乡社区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深入辖区的各个旅游景点检查道路的安全情况,查找事故隐患,落实安全措施,有效维护了辖区的交通安全。看工作作风具体表现是服务群众的根本所在。今年以来,全县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具体表现在道路安全畅通,事故“四项指数”显著下降,车驾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从而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管理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交警大队车管所的办公室工作总结

   XX年,车管所在大队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等级评定为目标,以服务交通管理工作为中心,大力加强车管所正规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工作总结如下:

  一、业务办理情况

  随着支队车管所业务的下放,截至目前,共办理国产小型汽车注册登记362辆,五类车注册登记134辆,检验小型汽车379辆,检验五类车108辆,补换登记证书15本,补领号牌20副,补领行驶证31 本。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1260人次,补换汽车驾驶证230本,补换五类车驾驶证130本,注销c3c471本,五类车科目一预约50人次,科目二三预约40人次,发放五类车驾驶证40本。

  二、队伍建设

  1、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民警素质和业务水平,扎实开展政治思想和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全体车管民警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认真查找摆在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通过学习教育,使民警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端正了态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2、建立健全业务培训制度,加强对车管民警的业务培训。为了保证每位民警熟悉车辆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今年来,我所共参加总队支队举办的业务培训十多人次,并组织民警对公安部102号令进行集中培训学习;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有效提高了民警的业务水平。

  三、便民、利民服务

  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基础服务建设,完善办公设施,提高便民利民措施。一是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02号令)的要求,科学合理设置业务窗口,对外设置机动车窗口3个,驾驶证窗口2 个,基本实现了“一窗式”服务,有效地缓解了业务量大,办事群众拥挤的现象。二是为了确保公安部第102号令顺利实施,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大队投资10万元增添了电脑、电子洗相系统、激光打印机,照片切割机,触摸查询屏等设备。三是丰富警务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把办理业务的法律依据、办事指南、办理程序、收费项目及标准、表样、大厅业务范围、服务时限等依法进行公示。并在大厅摆放座椅、笔墨、胶水、剪刀、饮水机、纸杯等。

  总之,车管所工作在大队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所民警团结一致,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通过争创等级评定,全面加强队伍正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车管业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争创优质、高效、满意的车管。


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单位等级评定工作总结

  根据公安部制定的《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办法》,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我市车辆管理所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结合我市实际,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改什么问题”的原则,逐条进行对照清理,集中限期整改,现将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二、主要做法:
 
2、积极开展“百日竞赛”活动,认真整改车辆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全体民警和业务大厅聘用人员,一是对158辆本田雅阁、1223 辆桑塔拉车辆档案进行全面清理;对变更使用性质的133台营转非机动车进行计算机锁定;对9台车架号不符的机动车逐一进行了认真排查。二是连续二周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加班加点,进行计算机电子档案更正工作,共计更正机动车电子档案4956份,正确率99.91%,驾驶人电子档案5683份,正确率100%,位居全省第一。
1、车管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公安部《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办法》,从机动车管理、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服务群众、监督管理、队伍建设、警务保障等六个方面再一次进行认真对照,全面梳理,分类处理,对于制度建设、监督管理、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等软件建设进一步建立和规范,不留任何疏漏;对于通过努力能够整改的问题,明确到人,提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对于硬件投入暂时不能到位等相关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上报支队党委,支队专门召开办公会研究,对提出的十项任务进行分解。
3、加强“五进”宣传,增强公民交通安全意识。一是选派精通车驾管法律、法规,熟悉车驾管各项业务工作,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老同志给新学员上辅导课,所领导巡回到各车辆单位进行“五进”宣传,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机动车辆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二是车管所考试员在考试前必须对学员应该掌握的车驾管方面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抽查,不合格的及时进行补缺补差;三是车管所在业务大厅、考试中心、检测线分别设立“交通安全角”,展出道路交通事故展板30块,通过事故现场血淋淋的场面,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初学驾驶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四是车管所在业务大厅通过dvd滚动播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车祸凶险话安全》、《流泪的花季》等光盘,让群众“来一次车管所,受一次安全教育”,据不完全统计,受教育群众累计达13万多人,发放宣传资料XX0份,真正起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4、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深化便民利民措施。在原有宾客式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公安部便民利民措施,再推出三项便民利民措施,书面送达强制报废机动车76辆,记满12分的驾驶人132人,通过延时服务、限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利用休息日,组织外检民警到凤矿、有色经贸、_车辆厂、殡仪馆等单位上门年检不能上线的车辆(共计96台),组织考试员到安铜对_籍(103名)摩托车学员进行培训和考试,受到单位和学员一致好评。
5、以“五条禁令”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内务管理工作。车管所是交警支队的一个前沿窗口,又是支队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示范单位,我们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对民警进行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强化民警的养成教育,使“五条禁令”深入人心,成为民警的自觉行为。严格按照周部长“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的要求,切实加强车管所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窗口民警服务规定》、落实岗位标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规定》规

6页,当前第1页123456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412/3842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