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县经贸局2014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南平市经贸委的关心指导下,我局以党的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海峡西岸绿色腹地工业强县的战略目标,持续“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种种困难,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有效推进了工业经济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工业经济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规模工业总产值:1-10月完成29.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37亿元,比增10%以上;
  2、规模工业增加值:1-10月完成8.6亿元,预计全年完成10.8亿元,比增10%以上;
  3、规模企业数:1-10月87家,预计全年达到87家
  4、产值超亿元企业数:1-10月6家,预计全年达到9家,其中超5亿元企业1家;
  5、产品产销率:1-10月96.6%,预计全年达到98%;
  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10月完成2.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2.8亿元,比增20%;
  (二)开展主要工作情况
  1、抓学习,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党中央和*县委的安排部署,我局从今年3月至8月用了近半年时间参加了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广泛发动,周密安排,在各个环节深求实效,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1)思想认识有新提高;(2)解决突出问题有新进展;(3)创新体制机制有新突破;(4)促进科学发展有新成效;(5)工作作风建设有新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

  二是定期召开局务会及党委会。坚持每月初召开一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对上月的工作进行小结,对当月工作进行安排,对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并加以解决。坚持每季召开一次局党委会议,会议内容是总结上季生产、工作情况,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季工作任务。有问题、有困难,早发现、早解决,经贸工作既有中、长期规划,又有短期安排。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

  三是建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为进一步落实机关绩效管理和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管理机制,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我局在原定《机关工作管理制度》基础上下发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补充规定》,更加明确了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更加细化了奖惩标准。

  2、抓平台,推进一区多园进程。

  经过近年来的开发建设,我县的产业园区初具规模,形成了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目前有新屯工业园、郑坊工业园、金山化工园、沙墩工业园、富洲光电园区等,其中新屯工业园和金山化工园规模较大。但与兄弟县市比,我县的产业园区建设规模小,适应不了今后*产业集约化发展的需要。因规模小,相关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也较难引进大客户来*投资兴业。还需政府加大园区建设资金投入,建设几个有规模、上档次的大型产业园区。

  3、抓项目,壮大工业发展后劲。

  我们按照总量调大、产业调强、结构调优、效益调高的目标,抓住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强化协调服务,不断做大做强,促进工业经济内涵深化和外延扩张。

  一是抓龙头企业。集中力量扶持富宝、榕昌等一批产业龙头企业,强化产业政策的导向作用,引导各生产要素向优势行业、龙头企业集聚,在政策、服务上给予倾斜,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态势,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二是抓项目开发。紧紧抓住对工业发展后劲和产业整体提升有重大影响的重点项目和新增长点项目,在管理上、运作上和服务上下功夫,在激励政策上下功夫,在招商选资上下功夫。对新增长点项目确定项目责任人,确定进度要求和工作目标,建立了全程跟踪、通报督查和季度例会分析制度,保证了项目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围绕产业集群建设,推出和实施“四个一批”项目,结合创业竞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奖惩明确,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开发工作。全县“四个一批”工业项目共15项,总投资84860万元。XX年计划投资28219万元,1-10月实际完成27239万元,占计划的96.5%,其中:投产项目3项,完成投资2750万元,占计划的91.67%,在建项目9项,完成投资19169万元,占计时的91.2%,开工项目3项,完成投资5320万元,占计划的126.7%。今年我局新引进大的工业项目4项:

  (1)、上海翔雀钢材发展有限公司和*宏丰钢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年产100万吨规模的炼钢及轧连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注册资本1.2亿元,用地300亩,已于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50万吨钢坯生产线主体厂房土地平整,

进入主体厂房基础施工和供水、供电、道路等配套基础实施建设,预计XX年初一期工程可竣工并试产。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66万元。

  (2)、福建上德建设公司独资在新屯园区投资塔吊机械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用地123亩,注册资金2200万元。规划年产工程建筑机械1110台套,项目计划在五年内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


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亿多元,并能提供约8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于6月22日顺利开工。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和基础水泥浇注及厂区规划设计,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万元。

  (3)、福建省*县新和纳米硅业公司在洋口沙墩工业园区投资项目。总投资XX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注册资金500万元,年产二氧化硅XX吨,一期占地20亩,目前厂房规划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车间设备安装。现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0万元,计划年底竣工试产。

  (4)、圣达威服饰项目。由福建圣达威服饰有限公司在*新屯工业园区投资兴办的现代中式仿古服装研发和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用地52.59亩。该项目9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地地质勘探、厂房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4、抓运行,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我局经济运行部门按序时进度每月对各规模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究,从产值、产品产量、行业、质量等方面进行运行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发觉经济亮点,及时引导企业科学调度。同时积极参加南平市经贸委每季举办的全市经贸系统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相互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好的做法经验,以好的对策帮助企业解决在金融危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共4页,当前第1页 1234
县经委党委年度云岭先锋工程工作总结
  县经委党委XX年度云岭先锋工程工作总结
   **县经委“云岭先锋”工程自XX年实施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云岭先锋”工程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考核目标和措施,促进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现将XX年经委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情况总结汇报如下:[本文原创网站为文秘范文-http://www.diyifanwen.com-找文章到文秘范文]
  一、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云岭先锋”工程考核目标和措施,把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理论水平 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县委《关于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云岭先锋”工程的实施,把先进性教育与“云岭先锋”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推进“烤烟富民,工业强县”战略,促进我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从活动情况看,经委系统先教工作,历时半年,党委所属5个总支、5个直属支部全部参加了第一批先教活动,参学党员达246人,占应参加党员253人的96.9%,少部分党员由于企业改制下岗分流外出打工等特殊原因未能及时参加活动。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十九道程序和步骤进行,基本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据初步统计,建立组织及办事机构11个,制定实施方案44个,召开动员会35场次、上党课5次,参会达1650人次,设立意见箱11个,开通热线电话11部;发放征求意见表2481份,征求意见196条,建议1069条;召开座谈会24次382人,开展谈心活动103次,民情恳谈48次,访谈297人;召开组织和民主生活会22次300余人,组织参加形势报告会18场、观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片15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0场、撰写读书笔记2480篇,心得体会310篇;办实事、好事50余件,抗旱、救灾、助学济困捐款86349元;投入抗旱车辆、设备30台(套)、拒收财物1起,价值200余元,写入党申请书12人,批准加入党组织6人,转正4人,组织除名和取消预备资格3人;编发先教活动及“云岭先锋”工程简讯25期、黑板报32期。党组织满意度测评11户,发出测评表382份,收回382份,测评结果,满意度达100%,并顺利通过了县委组织的检查和验收。
  二、制定措施,明确目标和任务 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系统工程,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经委党委结合部门和企业实际,制定了目标考核措施,并与下属5个总支、5个直属支部签定了“云岭先锋”工程目标责任书,把责任落到实处,使基层真正成为推动小康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三、严格程序,定期考核,确保“云岭先锋”工程质量和效果 今年是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第二年,按照县委及考核的五项要求,我委认真分析,联系部门和企业的实际,依照年初签定的目标责任书和考核指标的具体要求,于XX年11月21—25日组织对所属总支和直属支部等10个部门进行考核与评定,从考评结果为,粮食局98分、供销社95分、经委96分、意达96分、云丰公司97分、瓷厂96分、象山公司95分、华盛公司94分、供电公司97分、云之南公司93分。整体实施情况较好,成效明显。主要反映在:
  (一)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结构设置趋于合理,运转灵活、规范、高效 去年以来,我委结合部门和企业的实际,先后组建了云丰、瓷厂总支,相继对届满的供销社总支、供电公司支部班子等进行了换届,理顺了关系,健全了组织,配齐了班子,使党的基层组织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目前,基层组织机构健全,结构设置合理,班子团结,运转自如,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二)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民主管理的风气初步形成 班子建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选好班子,特别是选好党的一把手是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因此,我委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以先教活动为契机,针对企业党员多、分散、流动性大的实际,把选好配强班子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深入实际,专题调研。同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采取以班子带队伍,队伍带党员,党员带职工的做法,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民主决策水平和党员干部素质,使班子成员之间形成相互支持,协调配合的战斗集体,成为推动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桥梁。
  (三)制度健全,措施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健全制度是落实措施的重要保证。我委在制度建设中,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狠抓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理念,按照“五好五带头”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落实各项措施,让群众放心和满意。如①经委机关把转变机关作风与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建立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根本好转和服务效率的提高;②粮食部门在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中,把党风廉政和“云岭先锋”工程的各项考核目标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挂起钩来,促进了购销任务的完成和超额完成;③云丰公司把先进性教育和“云岭先锋”工程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班子团结协作和领导的表率作用,克服生铁市场下滑,经营困难的局面,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干部员工的积极性,涌现出一批
  (12名)团结拼搏,敢于向困难挑战的优秀共产党员,确保了职工思想和社会的稳定;④供电公司在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中,积极贯彻南方电网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工作发展思路,采用考评、考核,“双选”的方法,实行机构整合,员工选聘上岗,有效地激活机制,使广大员工充分找到了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极大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促进了供电业务和经营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⑤瓷厂对机关管理人员提出“十项”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机关工作,促进了企业生产和经营业务的全面提升;⑥供销部门强化“三农”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千方百计想办法找销路,确保农户7000吨洋葱的调运和销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⑦意达、象山、华盛等企业,分别采用不同形式和做法,以先教活动为契机,将“云岭先锋”工程的实施与企业的经营业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业务指标的完成或超额完成。
  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云岭先锋”工程实施两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考核的各项要求,通过经委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构建和谐**”的要求,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促进全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据1—10月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初步统计,①完成工业总产值122896万元,同比增41.9%。其中,县属工业完成109021万元,同比增46%,省属工业企业完成13875万元,同比增16%。②完成产品产量生铁122600吨,水泥521700吨,粗铜17324吨,硫酸38998吨,墙地砖1285.35万平方米,日用瓷4106万件,自来水160万吨,供电量13723万度,除日用瓷减5.8%外,其余同比分别增17%、53%、77%、6%、150.7%、3%、10%。③限额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3467万元,同比增40%,完成工业增加值27625万元,同比增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398万元,同比增17.4%,完成销售收入102862万元,同比增44%。上交税金完成6351万元,同比增39%,利润总额完成4956万元,同比增378%。④乡镇企业完成工业产值29112万元,同比增28%,完成增加值4410万元,同比增26%,完成销售收入29001万元,同比增36%,上交税金完成1912万元,同比增79%。预计年底可完成工业总产值138000万元,同比增37%,完成工业增加值31000万元,同比增30.4%,完成产品销售收入1XX0万元,同比增42.1%(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0%);利税完成11000万元,同比增37.9%(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06.8%),完成利润3980万元,同比增160.3%(完成下达任务的153.1%)。目前,整个工业经济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运行情况良好,清洁生产正在实施和完善之中。
  四、存在问题
  1、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
  2、发展工作难度大,思想认识滑坡。
  3、经费难以保证,学习活动不够正常。
  4、领导重视不够,工作缺乏探索和创新。
  五、下步工作意见
  1、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xx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工业强县,构建和谐**”的发展思路和县委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具体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促进工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全面进步。
  2、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和考核制度,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3、做好企业党建和组织发展工作。
  4、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五好五带头”的要求,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
  5、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行政,廉洁高效。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412/3842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