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街道事业单位人员试行聘用制改革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街道事业单位人员试行聘用制改革工作总结     根据全市乡傎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会议和漳办[XX]51号文件精神,我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工作从4月份开始至7月初基本结束,较好地完成了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街道财政核拔事业单位共有人员41人(不含街道财政所);核定编制为32人,超编9人。参加事业单位竞聘上岗的事业单文秘范文为此文章原创网站 http://www.diyifanwen.com 位工作人员共有27人(不含计生服务所10人,劳保所3人,安监站1人)。竞聘上岗后,已签定聘用合同人员31人,批准退职人员1人,批准提前退休人员3人(含计生服务所人员1人),提出辞去公职人员3人,按有关规定自行选择人员3人。
  二、主要做法: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工作任务。一是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我街道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工作,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在全市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对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我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担任组长,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街道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改革的日常工作;成立了争议调解工作小组,全程参与改革试点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二是认真抓好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街道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的同志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市里关于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逐条领会,进一步提高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转载请加本站链接,文章来自文秘范文 http://www.diyifanwen.com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到试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改革是贯彻落实江**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表现,是进一步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实际步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而为确保改革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2、深入调查摸底,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一是由组织人员深入各事业单位所站调查摸底,核对参聘人员有关基本情况; 二是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拟定出台了《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实施方案》和《街道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下发至每位参加竞聘上岗的人员手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是将参聘人员有关基本情况、岗位设置情况等信息予以在街道政务公开栏上公布,发现差错及时进行纠正,方便大家互相监督; 四是充分尊重参聘人员的意愿,设置合理的聘任评价标准。在拟定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和聘任评价标准的过程中,街道充分听取了参聘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共设置了工龄、学历、专业技术职称或工人技术等级、行政职务、表彰、年度考核、继续教育、论文、履行岗位职责、街道党政班子考核等11项聘任评价标准。同时,为减小人为因素,保持整体工作的稳定,体现侧重实绩的原则,加大了对表彰、年度考核等指标的分值,减少了党政班子考核指标的分值设置。经过干部与领导小组几上几下反复征求意见和修改,得到了广大参聘人员的认可。
  3、严格按有关程序,组织岗位申报和量化评分,体现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一是在实施方案上报市里审批同意后,我街道立即按有关程序组织参聘人员申报竞聘岗位,同时及时将申报竞聘情况予以在街道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二是组织纪检、组织、人事等相关人员对参聘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审查和复核。三是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个别参聘人员相关指标进行研究确定。四是召开量化评分会议,组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对参聘人员进行考核评分。五是按量化分数高低顺序提出拟聘人员名单,经街道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选聘人员,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审批。
  4、认真做好落聘人员的思想工作。竞聘上岗结束后,我街道及时召开了落聘人员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今后工作的想法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同时,街道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做好落聘安置工作,安排党政班子成员挂钩落聘人员,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工作。通过以上措施,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可,参聘人员无出现上访现象,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市有关部门不能按文件规定兑现安置标准,导致个别落聘人员至今仍未能拿到相应的辞职金;二是市里应尽快出台事业单位岗位工资管理办法,建立自主灵活的分配激励机制。
  2、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继续做好落聘人员的跟踪报务工作,及时提供相关选调人员工作信息,使他们能重新上岗。二是及时总结此项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为并报一轮竞聘上岗和建立健全干部职工管理工作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街道三抓三强工作总结 街道三抓三强工作总结范文

近年来,街道坚持实施社区“领头雁”工程,以“三抓三强”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作风硬、能力强的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一、抓教育培训,强综合素质。一是请进来学。依托讲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社区建设、群众文艺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传授前沿信息知识。二是走出去看。每年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外出考察学习,帮助社区书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三是互动交流。每月召开社区党组织书记例会,就在拆迁改造、社区服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以思想碰撞激发智慧火花。

二、抓制度规范,强服务能力。一是建立日常规范制度。实施述职述廉评议、外出请销假、财务审批等系列制度,促使社区工作正规化。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周走访群众不少于2次,带头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知民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二是建立目标考核制度。每年年初,各社区根据街道工作思路,制定符合社区发展实际的年度工作目标,经社区“两委”研究通过后,在社区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年底,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考核,考核结果与工资、奖金直接挂钩。三是建立每周例会制度。每周一由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主持召开社区“两委”联席会议,根据街道的工作部署和社区实际,研究确定本周工作计划。同时,将工作计划公布,接受社区居民监督。

三、抓选人用人,强队伍管理。一是党员群众自己“选”。采取党员推荐、群众推荐、“无候选人直选”等方式,推荐、选拔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二是后备干部优先“用”。完善组织选拔、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社区后备干部选拔机制,并建立定期考察、专人联系、后备启用等制度,加强对社区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力度。三是关心关爱促成“才”。对社区干部家庭和个人,街道党委都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支持,为社区党组织书记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街道人武部2014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总结 我街XX年的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在街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下,在区武装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街人民武装部的精心安排布置下,于XX年4月3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历时25天。在整组过程中我街以“五联”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xx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为指导,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坚持“建为战、编为用”的原则,深刻贯彻哈外政办发【XX】9文件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哈尔滨道外区XX年民兵预备部队组织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依据《道外区基干民兵作战、应急、步兵队伍任务分配一览表》,围绕我街民兵整顿任务,抓好了我街民兵组织建设,较圆满的完成了整顿任务。现将我街的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过整顿,我街今年共有民兵432人,其中普通民兵332人,编制为1个独立步兵连;基干民兵100人,独立步兵连分队3排,编制为100人,编情报信息网1个。
  二、主要做法
  1、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执行上级指示、命令坚决。
  我街武装部部长于XX年4月3日参加完全区民兵整顿工作会议回来后,及时把会议精神向党工委和办事处做了汇报,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班子会议。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武装部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布置了整顿工作。
  2、宣传教育深入广泛,全民国防观念普遍增强。
  在此次整组过程中,我街采取多种形势进行宣传教育,共写标语7条,出版板报10板。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我街全民的国防意识。
  3、加强整组中思想政治工作,纯洁民兵队伍
  在今年的整组工作中我街把对民兵思想教育工作和政治审查作为重点来抓,各社区都组织民兵对《兵役法》、《国防法》、《民兵工作条例》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街全体民兵的思想觉悟。
  在政治审查过程中,我街严格按照总政《关于新兵政治条件》的规定,实行民兵连及街人民武装部联审制度。在政治审查过程中,我街把78名身体素质好、政治水平高并有志献身国防事业的适龄青年列为XX年度预征对象。
  三、存在问题
  1、民兵人员流动的较多,难以联系,召集,给整组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2、整组工作任务重、时间短,工作中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够好。
  虽然目前困难很大,但我街武装部干部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心协力,克服缺点,争取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道外区**街道人民武装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411/3734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