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工商所全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截止12月底止,全局共办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678起,实现罚没款302.6万元。全局共完成非税收入1048万元,完成预算的118%。

  一、突出服务职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一)、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在我局的引导和支持下,全县个体私营经济长期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好势头。全年新登记内资企业6户,注销登记28户。今年新登记注册私营企业69户,投资者人数 215 人,雇工人数70 人,注册资本25447万元,本期私营企业注销登记12户。新办理个体工商户执照1100 户,从业人员3000人,注册资金4400 万元,本期注销个体工商户户数622户;安置下岗失业人员 213人;办理企业变更登记180户、个体工商户变更865 户;办理企业、个体工商户名称核准320户。截止XX年11底,全县个体工商户达8521户,私营企业达293户,注册资本达170469万元。

  (二)、从方便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出发,积极参与县政务中心办公和其他工作。根据县委、政府的布置,我们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一直抽调1人在县政务中心配合相关部门办理登记,受到了县委、政府及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赞扬;积极为下岗职工再就业人员提供宽松的办证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建立了下岗职工再就业人员办证“绿色通道”,全年按优惠政策为下岗失业人员办理个体营业执照28 户, 免收各种费用24125元,极大地促进和解决了下岗人员再就业问题。

  (三)、认真执行国家工商总局关于《个体工商户分层分类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wWw.zoNGjIEFAnwen.Com抓好分层分类登记和属地管理相结合工作,方便业主办证(在所在地工商所即可办好执照,并减轻了业主的经济负担。

  (四)、充分利用商标广告职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把商标注册工作做到上门服务。对有产品无商标,有商标但未拿到证的企业商广股有关同志进行跟踪帮扶,共帮助企业注册商标8个。“永兴冰糖橙”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原产地证明商标注册成功,实现了郴州市农产品证明商标零的突破。对有关广告业主组织了一期学习培训班,增强了业主的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组织永兴冰糖橙协会参加了全国农产品出口企业及地理标志国际注册培训班,组织西河铅业有限责任公司参了国家商标节。

  (五)湖南省兴光冶炼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荣誉称号,另有8家企业通过省级评选,13家企业通过市级评选;共办理企业动产抵押物登记7起,抵押标的1800万元,共办理合同三证24个。

  二、突出监管职能,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一)切实做好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井的工作,全年共参加县政府组织的非法煤窑清整行动6次,炸毁关闭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非法小煤矿40 多个。认真清理互联网上网服务网吧,取缔非法小网吧24家。

  (二)狠抓无照经营的清理整顿。一年来,我局把清理整顿无照经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据国务院《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国务院令第370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工作的通知》(湘政发[XX]18号)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县政府的名义制定下发了《永兴县开展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布了通告。集中整治时间从XX年11月21日到XX年6月30日,到年底全县共摸出无证无照经营户1195户,并对需前置审批的无照经营户抄告了相关部门。

〖1〗〖2〗〖3〗〖4〗

  (三)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确保消费安全。在“两节”和“五一”黄金周期间进行了规模较大的专项整治工作。全局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车辆90余台次,对全县的集贸市场和商场、超市进行了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城乡结合部作为重点进行了检查。检查的重点商品有食品、烟花爆竹、服装,对商标侵权、违法广告也纳入了重点整治。共取缔无照经营户45户,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案30起,案值10.8万元。

  重点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了“农村食品整治年”活动。全面清理食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资格,建帐立档。引导和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帐、质量承诺、协议入市、市场开办者食品质量责任、食品质量自检、食品退市“七项制度”。在10月份开展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百日攻战,确保“两个百分之一百”和“一个彻底”。即在县城以上城市经营食品的商场、超市100%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制度,乡镇、街道和社区食品经营店铺100%建立进货台帐制度,彻底解决无证无照经营食品的现象。通过攻坚战,全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得到了巩固和加强。加强市场巡查,做好市场巡查记录。各所利用食品检测箱对上市的部分食品进行了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的检查。

  充分发挥12315及其网络的作用,形成了受理投诉、跟踪督办和案件查处相结合的行政执法机制。

  (四)公平交易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共查处无照经营房地产案15起;商业贿赂案1起;对县人民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的自查自纠的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县疾控中心疫苗涉嫌商业贿赂一案的相关帐册进行了调取。防止传销,规范直销。对辖区内涉嫌传销的推销老年人保健品的情况进行排查,杜绝了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的发生。加大了打击传销的宣传力度,悬挂横幅9条。协助郴州市工商局对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和永兴县自来水公司的有关违规情况进行了调查。

  (五)市场规范管理工作有起色。

  扎实有效地开展红盾护农行动,维护全县农民的利益。全县全年未发生重大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共送检农资样品12个,不合格的一个。查处无照经营农资案3起,收缴假冒伪劣农资27件。认真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高致病猪蓝耳病防控工作。通过严格市场准入,严禁未经检疫的猪肉及其制品上市和实行挂牌经营,杜绝了病死猪肉在市场上的流通,控制了病源的扩散。对集贸市场上存在的无照经营、短斤少两、欺行霸市等不良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强化对运输、成品油、粮食、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

  (六)商标广告工作成效显著。对重点商品试行了“重点商品商标授权经营证明文件备案制度”。在“4。26”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对国际知名品牌专卖店,超市专用设备柜进行了清理整治。利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卫生医疗单位、广告经营单位组织学习了新的《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全年共查处商标广告违法案32起,罚款6万元。

  三、狠抓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1〗〖2〗〖3〗〖4〗

  3月9日,我局召开了全县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和市工商局都十分重视,都派了领导亲自参加。会上对xx总理、吴仪副总理的重要批示进行了认真学习,对国家总局周伯华局长考察湖南工商局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传达贯彻。对XX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XX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对XX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布置。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一年来,局领导班子举行中心组学习 6 次。召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24次,以民主集中的方式研究解决XX年财务管理办法、依法行政、工商所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大问题。7月30日至8月1日,局党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发扬了民主,增进了共识,锻炼了党性,促进了工作,大家心情舒畅,解决了实际问题。

  在队伍建设上也有新举措,重点加强了基本技能和素质的培训。局机关和各工商所每周都要结合执法办案的实际进行政策法规和业务学习以及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局全年共写调研论文30篇。开展了“六五”普法考试。在首届全市全省工商系统运动上我局取得显著成绩。在全市系统运动会上共取得了1个单项第一、3个单项第三、1个团体第二。在全省系统首届运动会上李录菊同志获得了1 个单项第一。切实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实行了指纹签到,每个股室每天都实行去向登记。

  加强人事工作。对XX年度在职的162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年度考核,经省、市局审批,我局有25人评为优秀,其中3人记三等功,1人连续三年评优;有137人确定为称职;根据湘人发[XX]134号文件精神,为我局36名干部进行了级别工资“滚动晋级”;为我局6名到龄干部办理了退休手续;开展了为离退休人员庆祝生日的活动,在老干部们过生日时带着祝福送上鲜花和生日蛋糕。

  加强廉政建设。实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初,局制定了责任状,局长与各股室、分局、所签订了责任状。各单位严格落实责任状的要求,没有出现问题。

  制定了《永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XX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XX年全县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意见》,下发到各股、室、队、分局、所。按照县纪委的总的要求,认真进行了《清理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清理投资入股煤矿》、《清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专项清理整顿活动,通过清理,全局未发现有公务用车超标,暂时未发现投资入股煤矿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案件。10月份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开展了XX年度民主评议机关作风的活动,接受了义务监督员的测评,上报了测评总结报告。查处了违纪案件,对李雪丽在XX年下半年丢失票据的违纪案件,进行了查处,并下发了监察通报。

  四、狠抓依法行政,提高监管执法水平

  (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的通知》,认真梳理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执法依据,并将各项执法执权分解到内设业务机构,直至各个执法岗位。继续严格执行行政执法质量考评制度。认真落实《永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实施方案》,充实完善了考核评议实施方案,调整了考评内容和重点。开展了规范性档备案审查工作。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权利义务的规范性文书,做到了“有案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坚决杜绝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以自己名义制发规范性文书的行为。<1><2><3><4>

  (二)、进步加强了内部监督力度。第一、加强了案件核审力度。今年主要对案件证据证明力和自由裁量权大加了监督力度。全年共核审一般程序案件707 起,核审率100%。第二、及时依法组织听证。共举行听证1次。

  五、依法依规理财,提高经费保障水平

  (一)、以“阳光收费”示范所为契机,扎实开展阳光收费工作

  XX年市局将我局柏林工商所确定为“阳光收费”农村示范所,为此,我局决定以“阳光收费”示范所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扎扎实实开展阳光收费工作。

  各工商所依据市县局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所辖区域个体户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以不同的方式完成定费工作,公布定费结果,公布定费小组成员名单;三是采取各种办法,保证工商综合系统软件的正常运用,为阳光收费电脑化管理奠定了基础。柏林工商所通过近两年的努力,“阳光收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年共接待兄弟局参观6次,成了全市工商系统农村所阳光收费的样榜。

  (二)、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经费保障能力和财务状况得以提高和改善

  一是细化预算编制并严格细化的预算项目执行,从上半年执行情况看,各支出项目基本上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二是完善各项支出制度,认真落实省局有关的支出管理文件精神,控制消耗性支出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招待费、差旅费、会议费、车辆费用等支出项目同比均下降。 三是优化支出结构,有保有压,做到了两确保、一兼顾,干部职工工资福利按期支付,办案执法机构工作经费按期保证。筹集资金偿还长期拖欠的职工借款和办公楼工程欠款,共计44.78万元。四是健全民主理财制度,认真落实财务公开工作。按照省局规定的公布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在4月份将1-3月收支、年初预算批复、非税收入完成情况、相关的财经政策在局办公会上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增强了财务收支透明度,提高了全民理财意识。

  (三)、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健全财务基础工作,完成资产清查工作,XX年财务质量考评得以顺利通过。

  对全局资产进行彻底、全面地盘存、对帐、清点,共盘盈固定资产17936元,盘损固定资产387097 元,并在4月通过了省局委托的会计事务所现场审计,在6月又将部分低值的固定资产上报市审批核销。通过此次清查,摸清了家底,建立了固定资产动态数据库,为固定资产的科学化管理提供了平台。在省局财务检查中获得好评。

  县个消协加强了“一会两站”建设,新建了23个村12315联络站和村级投诉站。全年共接待消费者上门和电话咨询3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08起、成功调解103起。其中调解的田仁容因子宫被切投诉县某医院一案,投诉方获得了10万元赔偿。县个协认真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增强了组织凝聚力;通过帮助会员树品牌,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加强了协会自身建设。

  党、团、工、青、妇组织都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档案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2〗〖3〗〖4〗
县工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在县委、政府和市工商局的领导下,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按照xx年县综治委、永靖镇综治办的部署和安排,结合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实际,经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今年综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
一、统一思想,提高意识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不仅具有长期性,而且具有持久性,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对于落实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搞好招商引资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我局结合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为全面履行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职能,于是加大力度,从局机关到基层所,继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巩固去年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平安工程”取得的成果,继续把综治工作列入到议事日程,以维护稳定为重点,以平安小区为载体,进一步完善“打、防、控”三位一体的防范网络,强化治安管理的“五道”防线,目前,我局综合治理工作形成了“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群防群治”的格局。
二、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全体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是促进我县经济发展的前提,因此,我局按照县综治委、永靖镇综治办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全力维护政治稳定,于4月15日日调整了县工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局长某同志任组长,纪检组长某某同志、副局长某某、某某同志副组长,县局各科、室、基层工商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办公,同时,各基层工商所随之相继建立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人员,全系统做到了组织机构健全,办公人员落实,并且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领导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今年我局又调整本系统社会治安综合领导小组,治保委员会、调解委员会、普法小组、治安巡逻队,既做到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建立完善,又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毒品祸国殃民,毒品不除国无宁日,加强禁毒工作,开展禁毒斗争,扫清毒品的危害,是关系到人民健康幸福、民族兴旺发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顺利进行的重大问题。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按照县禁毒委安排,我局分管领导黄关键同志曾多次深入到禁毒工作联系点鹿窝乡,了解该乡禁毒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抓好禁毒联点工作的同时,于4月19日又调整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加强禁毒工作领导,并与全局干部职工60人分别签订了禁毒责任书,把禁毒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夯实学习基础,做好宣传教育
今年,我局按照县综治委、永靖镇综治办和本系统综合治理工作安排意见,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贯彻学习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要传达了息政法(xx)1号《中共某某县委政法委员会xx年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安排意见》、县综治委《xx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排意见》等文件。
全年组织干部职工召开综治工作专题会议三次,参加人员191人,举办综治学习专栏4期,干部职工拟写学习体会72篇。与此同时,局党组、党支部和班子成员先后组织召开综治专题会议5次,我局综治办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8次,并在学习中做到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保证了学习效果,推动了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明确责任,落实措施
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是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基本手法。我局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落实具体安全防范措施,建立楼层院落、职工宿舍“平安工程”目标责任制,明确责任人,落实办公楼值班制,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看护,并在每逢大小节日实行领导干部轮流值班。今年,还制定了《某某县工商局职工宿舍楼院平安工程工作责任制》,发至本局职工44家住户;二是签订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局与各科、所、室负责人于年初签订了xx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14份,同时,各科、所、室又与60名干部职工分别签订了责任书;三是做好综治工作信息反馈,按时向永靖镇综治办报送综治报表,及时反映综治工作情况;四是抓检查,促落实。 1 2


今年,我局综合治理办,已在本系统组织日常性检查8次,检查组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严格按照xx年目标责任书所列事项,逐条逐款进行检查对照,对综治工作搞得较好的进行了及时表扬,对不负责任或责任心不强的科、所则进行批评。
xx年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干部认识不到位,
有事不关己的思想;二是个别科、所负责人还存有松轻麻痹思想;三是职工宿舍 还有不安全的隐患。因此,我局今后还要继续加倍努力,对综治工作常抓不懈,为共同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做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有的贡献。明年综治工作初步打算: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县综治委有关综治工作的精神,切实落实综治工作的各项防范措施,从全方位做好工商系统综合治理,克服轻松麻痹思想。
二是继续建立和完善维护稳定的各级领导责任制,认真排查本部门不稳定因素并及时妥善解决。
三是抓好职工宿舍 安全设施建设,构筑牢固的防范设施,减少职工后顾之忧。
四是加强对本系统干部职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教育,使干部职工时时树立起常保平安的防线。
五、落实民间纠纷调解责任制,及时处理和化解各种纠纷,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1 2
工商所消保工作总结

一、扎实作好食品流通许可证发放工作我局对食品流通许可证发放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指定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由消保局具体负责办理许可证的发放。为做好许可证的发放工作,拨付资金购买设备并做好许可证正副本的印制工作;加强对办理许可证场地及申请材料的审核,规范流程,优化登记服务,完整归档,严格管理责任,确保发证的准确性。从11月份开始,现已发放食品流通许可证10份。

二、继续加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维护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一)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监管责任

为切实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组织领导,在年初,就成立了我局流通环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保持机构不变、职能不变,履行好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职责。同时,对各单位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行目标管理,采取由局长与分局长、分局长与各站长签订《食品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食品经营者与各分管基层分局签订的形式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状,明确管理人员和管理对象的责任,增强了责任感,为食品安全监管的落实提供了制度保证。

(二)进一步推进索证索票和进销台帐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一是按照国务院《特别规定》、国家工商总局《关于规范食品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台账制度的指导意见》和《食品安全法》的要求,组织开展食品经营户建立健全“两项制度”回头看,进一步推进 “两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指导食品经营户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具体要求和进销台账制度的具体内容。二是进一步扩大“两项制度”的覆盖面,逐步由县城扩大到广大的农村,由主要监管大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扩大到监管县城以下各类市场以及乡村食杂店,努力实现所有食品经营主体和经营场所建立并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进销台帐制度的目标。三是强化对 “两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各单位都按照《特别规定》和总局《关于规范食品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台账制度的指导意见》,重点加强对食品经营户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进销台帐制度的监督检查。

(三)认真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监测及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

今年以来,我们以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和季节性、节日性食品为重点,以交通繁华地段、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为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突出抓好粮食、食用油、调味品、肉类、水产品、蔬菜、禽蛋、奶制品、干果、副食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酒类和老年食品等食品质量监管,维护食品市场和节日消费安全。先后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市场专项整治、“五一”节期间、端午节、国庆、中秋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等行动, 今年我局出动执法人员1065人次,检查经营户3480户,共取缔无照经营户99户,查获假冒伪劣食品422.5公斤,注水牛肉130公斤,没收过期变质液态奶190瓶。今年我局共查处食品案件66件,罚没入库15万余元。

在检查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监测和食品快速检测工作。根据我县《XX年商品质量监测计划》,在全局组织开展了检测,对经检测不合格的商品,做出了暂停销售、下柜退市、没收、罚款等处理,监测结果在内部信息平台、报纸等媒体上进行了及时公布。为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室和检测箱作用,我们对全局快速检测试剂进行了及时更换,各基层工商分局都制订了食品快速检测计划,坚持每月不少于二次食品快速检测,重点加强对大米、食盐、牛肉、猪肉、白菜、水果、鱿鱼、粉丝、食用油、豆制品、面粉、酒、辣椒制品等多类食品中的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农药残留、甲醇、双氧水、硼砂、酸价、过氧化值等指标进行了快速检测,全县系统共快速检测食品420个品种,合格率96%以上。为提高检测人员的检测水平,积极搞好检测员专业培训,开展快速检测技能大比武,改变了过去工商分局市场巡查人员只能靠眼观、鼻闻和手摸等方式来检验食品的状况。『 1 』『 2 』『 3 』

(四)强化了食品安全日常监管。

充分发挥基层工商分局作用,严格落实监管片区责任制,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各基层工商分局都制定了食品市场巡查制度,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积极开展了市场巡查,每月每户巡查不少于两次,巡查后,及时填写了《食品安全监管巡查登记薄》,对巡查中发现的违章经营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对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五)强化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依职责坚持对各地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经常性督查,深入基层和重点市场、企业,实地了解情况,走访经营户;坚持工作考核制度,每季末集中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今年以来,在分管局长的带领下先后4次组织消保局相关人员对“三项整治”以及基层工商局实施《工商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等工作进行督查,分类进行细化考核,同时对督查情况召开汇报会进行情况通报,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有力地推动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深入发展。

四、积极开展“家电下乡”、“摩托车下乡”等市场监管活动

为贯彻国家9部委《关于开展打击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的专项整治的通知》以及总局《关于深入开展“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从市场主体入手,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清查“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授权主体,认真检查相关授权证明书等文件依据,坚决杜绝商家假借下乡名义欺诈消费者,同时全面开展拉网式巡查,对有关商品进行检验、检测,防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到目前为止,我局共接待消费者来人来电咨询21人次,检查经营户134户次,较好地保证了“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相关政策的顺利落实。

五、全面开展奶制品市场的专项检查

奶制品添加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我局坚决执行国家总局、省、市局关于此次奶制品事件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局、县局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开展了对全县超市、婴幼儿用品店、食杂店等展开地毯式清查,并全面完成代发三聚氰胺事件赔偿金任务,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赞许。

六、继续推进 “一会两站”消费维权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消费维权水平

为充分发挥“一会两站”作用,使其真正成为解决消费纠纷、提供维权服务的前沿阵地。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一会两站”进乡镇村、进社区、进商场、进市场、进企业活动,不断健全和完善消费维权网络。配合各级消办对全县系统“一会两站”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为全省 “一会两站”建设的检查验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充分发挥“12315”指挥中心和各级申诉举办中心的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建立申诉举报日记制度,及时快速分流各类案件。今年,“12315”指挥中心共接待来访和咨询3076人次,受理申诉举报84起,已处理8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4万余元。针对申诉举报过程中发现的危害性大,反应比较集中的问题,先后发布消费警示4次。三是加大对“12315”的宣传力度。为提高12315社会公信度,我们大力开展3·15年主题宣传活动,及时处理消费者诉求,发布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在全县公共消费娱乐场所开展设立“12315”公益提示牌活动,进一步提高“12315”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 1」 「 2」 「 3」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大推行消费纠纷和解制度的力度。要充分发挥基层网络组织在处理投诉中的作用,特别是要加强经营者的维权责任意识,要把绝大多数的消费纠纷在基层得到解决。

2、继续推进投诉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提高信息系统的合理性,充分发挥投诉信息管理系统的作用。

3、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拓展案源,确保工作目标的完成.

4、进一步加强消保局案件自查,提高案件质量.从严要求办案干部职工,提高案件取证的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水平.从严把关,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全面提升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水平.

5、将继续在上级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绩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务,开创消保局执法新局面,为我县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XX年的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和市局党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我们将在XX年工作中,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加强流通环节商品质量监管,继续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1    2    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403/3563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