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县体育局工作总结及2013年群体工作安排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2012年我局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努力提高全民素质,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下同是我们一年来的工作回顾:
一、2012年工作回顾
2012年,我县群众体育活动坚持以“全民健身”为主题,以提高国民体质为出发点,在组织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
一、健全组织,开展培训
1、进一步规范了协会管理。一年来我们按照各个协会章程和新时期体育工作的要求,对己成立的协会完善了相关规范、管理工作,保证了协会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按照“全民参与、社会运作”的工作思路,新成立了游泳、象棋、垂钓等协会。
2、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加大各级社会指导员的培训力度。
按照“服务有指导,健康有标准”的工作要求,我局特组织指导员参加省级培训及邻县培训工作。
到目前为止,我县共有社会指导员328人,高于全市的平均水平,其中省一级指导员有12人。
二、开展活动,有声有色
一年来我们一方面选送优秀项目参加国家、省、市大型活动,另一方面我们依托协会组织开展了各类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一)参加上级比赛情况
3月至6月份我县组团参加了安庆市首届全市妇女运动会,并取得了体育舞蹈第一名、门球第一名、武术太极拳团体第二名、乒乓球团体第二、单打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最终获得优秀组织奖。
5月份我县举行的文博园开园仪式及第七届旅游文化节上,中国?花亭湖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作为一项主题活动,共有24支队,200人参加,我县运动员获得了好成绩,展示了风采。WWw.ZonGjiEfAnwEN.COM扩大了影响,达到了宣传的目的。
9月份组队参加了在宿松县举办的“皖蜀春”杯周边县及三省篮球邀请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10月份,全市水利系统乒乓球赛在我县落下帷幕,我县取得了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单打第一名,女子单打第二名的好成绩。
同月我县冬泳爱好者参加了在大连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冬泳邀请赛暨第十八届冬泳锦标赛,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支队伍,约5000名冬泳爱好者,我县参赛者共获一金、一个第四、一个第六、一个第八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11月份参加了在怀宁县举办的八县(市)乒乓球邀请赛,我县代表队获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5名。
同月我县还组织50人的老年队参加了安庆市老年人健康展示大会。
(二)安排活动情况
3月份,会同县妇联组织了全县女子门球赛,共有20多支代表队参加,150多名参赛运动员;同月还开展了全县春季老年门球赛。
4月份,组织了县直第七届“五四”青年门球赛及财税系统乒乓球赛。
5月份,县同县监察局组织了全县“廉政杯”乒乓球赛,共有60多支队参加,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可谓是打出了志气,振奋了精神,激发了热情。
6月份,组织了篮球俱乐部邀请赛,共有10个俱乐部参加。实行单循环赛,竞争激烈,大大提高了我县篮球水平。
7月份,会同组织部组织了“七一”杯老年门球赛及县直机关篮球赛。
8月8日为隆重纪念第三个全民健身日,我局组织各协会开展了健身舞表演赛,共有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真正体现了“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群众体育文化氛围。并在新建的人工草坪门球场上举行了竣工仪式及首场演示大赛。

(1)(2)


10月份,会同县老干局组织了第三届“重阳杯”老年门球赛,同月还组织了全县钓鱼比赛。
11月份,会同县教育局举办了全县第二届“移民杯”篮球比赛,有16支队参加,实行分组赛和决赛,竞争邀请,大大提高了我县篮球竞技水平。
此外,为切磋技艺,提高水平,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我们还多次与兄弟县(市)的各行业代表队之间进行了友谊赛、对抗赛等活动。
三、场地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我们利用十三运在安庆召开的大好时机,积极主动争取政府重视,县级体育中心建设已经拉开序幕,并在进行场馆规划设计评审工作。按照活动有场所、健身在户外的要求,XX年我们除按省、市要求顺利完成了乡镇级的健身广场、健身苑、社区俱乐部等工程的建设、安装、使用工作外,还从有限的体彩公益金中拿出30多万元,在县城区和部分乡镇新建了六条健身路径,为弥陀高中捐赠新建了灯光球场,得到了社会的好评。为使健身场地覆盖全县每一个角落,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要求在新建的小区及人群集中居住点安排一定的区域的场地,作为群众开展体育活动的场所,并已初步形成。

二、2012年群体工作安排
2012年,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省、市体育局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巩固我县群众体育活动优势和成果,积极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创性地开展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今年我县将根据新的《全民健身条例》的要求,积极宣传并结合我县实际制订的《太湖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重点实施,逐步推进,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社会环境和社会风气。

(二)做好社会指导员培训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进一步做好社会指导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社会指导员队伍的素质,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全县社会指导员人数达到400人以上,并继续选送一批指导员参加省市培训。
(三)加强并进一步健全社团建设。在现有协会的基础上,今年我县将新成立1-2个积极向上、有利于开展群体体育活动的协会组织,并将已经成立的协会进一步规范运作,使其真正发挥作用,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文化的需要。
(四)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结合宣传新《全民健身条例》,依托各协会今年全民健身日将适时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积极、健身、向上的庆祝活动,营造我县人人参与体育、人人关心体育、人人维护体育的良好氛围。
(五)继续做好《安徽省万千百农村体育行动计划》。今年将力争完成15个村级农民健身工程,1个乡镇级全民健身广场并结合县体育局中心的建设,完成县级健身广场建设的动工兴建工作,按市要求完成健身路径6条。
(六)依托协会,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见表)
今年我们将继续选送优秀项目参加省、市比赛,还继续依托协会开展有益的群体性体育活动。
(七)继续完善国民体制监测中心工作。根据省、市要求,我们将争取县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着力在全民健身科学化服务方面有新突破,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开展科学健身服务,提高全民科学健身素质,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化进程,保证监测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二o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1)(2)


2012年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要点

2012年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过争创文明岗,开展优质便民活动,顺利的实现了一等车管所的创建目标,并在支队的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机动车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102号令,合理设置业务岗位和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办理各项业务。一是结合我所实际情况,适时增加查验岗的数量,将前、后院分别设置查验岗。简化了业务流程,车主在查验岗提交了业务资料后,工作人员将资料内部传递至登记审核岗,车主只需在登记审核岗直接领取牌证,减少了群众在各个窗口之间的往返次数,“一窗式”服务得到有效开展。二是在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时严格审核车主提交的各项法定资料、证明,确保作证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三是按照《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查验机动车,确认机动车唯一性,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落实全部查验项目。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严格审核机动车技术参数,与《全国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进行比对。四是机动车号牌的确认采用小型汽车自主选号和其它机动车微机自动选号两种方式,计算机自主选号方式为车主提供5个备选号码的机会。五是机动车注册登记率已达到支队综合考评标准的要求。其中载客汽车、重、中型载货汽车均达到100%,轻、微型载货汽车达到95%,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达到90%,摩托车达到80%。六是机动车定期检验率达到考评标准要求。其中营运载客汽车、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达到100%,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和重、中型载货汽车达到90%,轻、微载货汽车及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达到75%,摩托车达到70%。七是报废机动车注销公告率达到100%。八是报废机动车监销率达到100%。  

二、机动车驾驶人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91号令,严格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我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的场地和设施建设,建设完善了科目一无纸化考试系统,抓好考试题库更新工作。考试室和候考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安装监控设备实时播放供群众监督,作弊和人为因素干扰基本排除。科目二考试启用自动桩考仪,对科目二考试场地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并规范设置候考室与考试场地,保证候考人员有休息的场所,严禁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考试场所;完成了科目二场内道路驾驶的考试场地建设,规范设置了单边桥、连续障碍、直角转弯、限宽门、起伏路等考试项目场地,确保了学员道路驾驶素质的提高。二是完善考试工作的各项职能和职责。建立健全考试工作制约、防范机制,落实考试员持证上岗,考前点名、考中鉴定、考后讲评,考试成绩双签名和考试质量抽查等驾驶人考试制度。在考试场所公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纪律》,设置考试流程、考试须知、考试项目及标准、考试员照片及警告公告栏,加大对考试员的教育培训力度。三是按照考试用车的标准,新上考试用低速载货汽车1辆、三轮汽车1辆、正三轮摩托车1辆、二轮摩托车2辆。四是按照《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的要求,合理设置业务岗位,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办理驾驶证申领业务。受理驾驶人申请报名时,严格审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证明,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三、机动车登记和驾驶证管理系统:一是使用最新版本的机动车登记和驾驶证管理系统软件,民警能够正确、熟练操作使用机动车登记和驾驶证管理系统。二是严格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对系统数据和异常业务情况进行检测,对发现错误的责任人进行严格处理,确保系统数据录入的准确性,主要数据项差错率在5‰以下。三是制定了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管理制度、计算机系统操作权限管理制度、密码定期变更制度等规章制度,建立了计算机系统日常运行保障机制,配备了专门的系统管理员,系统维护工作保障有力。  

  1    2  

四、服务群众:一是实行业务当日办结制和延时服务制、首问负责制和“一窗式”服务制、业务退办制等便民制度,开展微笑服务,窗口民警推行使用普通话,统一规范文明服务用语,提高车管服务窗口形象。二是车管大厅使用低柜台办公,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设置公告栏,公布办理业务的法律依据、凭证、证明、程序和公示业务收费项目及标准。公示民警和工作人员照片、警号,供群众监督。设置意见簿、举报箱,公布咨询、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和投诉。三是实行领导接待制度和值日警官制度,解答群众业务咨询,处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维护办公场所秩序。四是规范中介人员行为,委托合法的中介机构代办业务,代办人员持证上岗。  

五、监督管理:对驾驶培训学校的培训质量、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工作、农机监理站办理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牌证及驾驶证发放情况、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工作情况等依法进行监管。  

六、队伍建设与警务保障:一是建立和落实领导联系民警制度、思想教育和养成教育制度、廉政教育制度、业务岗位民警定期轮换制度、所务会制度、值班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考勤奖惩制度、监督检查制度、非警务工作人员培训和管理制度、文明用语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民警教育训练体系。二是建立档案室管理规定、牌证室管理规定、食堂管理规定、档案管理规定和消防、防盗制度、保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警务用车制度、民警年底体检、休假制度等,落实后勤保障、行政办公、从优待警等各项工作。  

2012年工作要点:

一、等级评定工作:车管所等级评定工作是贯穿全年车管工作的一条主线,也是全部车管工作的重要载体,在下一阶段,我们将围绕机动车管理、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服务群众、监督管理和队伍建设与警务保障这几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梳理,对基本数据、基础台帐等逐一检查,查漏补缺,力争将每一项工作做细、做透。  

二、关于机动车登记工作:根据以往的经验,年底是群众买车的高峰期,所以每年的第四季度机动车注册和审验工作都会大量增加,业务比较繁忙。今年正值公安部102号令刚开始施行,新的机动车登记系统刚开始启用,业务办理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以前未遇到过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提前安排,筹划好解决各类问题的措施。一是发挥好导办人员和值日警官的作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102号令的内容,引导他们办理各类业务,耐心解答他们的咨询,听取群众对102号令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安排专人对各窗口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向领导或业务上级请示,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避免发生群众不满或者投诉事件。三是抓紧做好业务培训工作。每周仍将利用业余时间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统一进行讨论、解决。  

三、关于驾驶员考试工作:从10月份开始我们将驾驶证申领窗口延伸至了各乡镇中队,虽然在服务上提供最大的便利,但考试标准决不能放宽。从申请人身体条件检验,到科目一、二、三的考试,每个环节都不能省略,必须严格执行考试标准。下一步我们将对各个中队办理驾驶证情况进行检查和汇总,杜绝考试不合格或不考试发证的情况。

(1)(2)
环境监察大队2012年度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思路

XX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了多方面严峻考验,国际金融危机给环保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我大队在分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的支持指导下,按照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确定的目标、要求,结合xx区政府的环保工作任务,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原则,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环境监察职能,全队人员克服金融危机等各种困难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求真务实,团结一致,全方位地开展各项工作,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确保全区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一年来,xx分局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辖域污染源分布情况和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一、排污申报情况

  排污申报登记工作。去年以来,省、市环保局对排污收费企业的排污申报工作要求日益严格。按照国家法规的有关规定除放射性废物、生活垃圾外,其余缴费排污企业均需申报,在上级要求严、工作量大、经验缺乏的情况下,我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边学习边工作。经过多次与市局支队协商、解释,通过筛选按最低要求,我区至少有21企业需要申报,目前仅13家前来领表,完成申报的只有4家,此项工作目前仍然面临较大困难。

  二、环境监察情况

  1、按照市局监察支队有关要求,及时制定了XX年主要污染物减排项目监察方案;对5个区级污染减排重点项目减排进度进行了监督检查,各减排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并按要求上报了相关情况和报表,同时,配合市局监察支队对金贵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裕湘面业有限公司、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多次现场环境监察,还根据xx区政府要求,配合安监、国土等相关部门及相关乡镇开展了5次非法小沙场综合整治行动,整治中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40台次,拆除厂棚120平方、电力线路1000米、设备32台。

  2、加大建设项目环境监察力度:今年上半年根据企业提出的试生产申请和分局领导的有关安排,共派出8人次先后对4家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试生产前的现场环境监察,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监察意见,督促其整改。

  3、进一步加强后监察工作,加大违法建设项目依法查处力度,对涉及政府督办、关闭、未批乱建、未经环保验收且已投入生产或使用建设项目的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以及城区医院进(行了重点清查,按照目前“首犯不罚”的要求,通过限期整改的形式,要求建设单位落实“三同时”制度,并向环保部门申请验收,对整改不力的予以查处

  三、重点污染源环境监察情况

  针对XX年重点污染源环境监察计划的有关要求,按照重点污染源环境监察制度规定的“每月现场环境监察不得少于1次”的规定,对列入市级重点监管计划的5家重点污染源单位进行了现场环境监察;对群众反复投诉的3家污染危害严重的企业开展了现场调查,并及时向市局报送了调查处理意见;对5家有环境保护违法行为的排污企业进行了查处。

  四、应急工作情况

  做好预案,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障环境安全。积极主动,扎实认真地组织开展了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工作。为准确掌握全区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动态,防止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可能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把饮用水源地、化工、洗选行业、矿山尾矿库、放射源涉源单位、运输危险化学物品等易出现环境污染问题的对象作为监管重点,逐一进行认真排查。同时还按照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环境污染事故的通知要求,协同安监、国土部门对全区30家矿山企业及时开展了检查,有效防止了环境安全和污染事故的发生。据不完全统计,排查工作中大队共出动排查人员160人次,排查相关企业和隐患源点30家(处)。[1][2]

  五、环境信访工作情况。

  一是上半年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环境信访制度和管理办法。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及时处理及时回复,确保全区环保系统群众举报渠道信息畅通,各类环境污染问题及时解决。

  二是高度重视环境污染事故和污染纠纷的调查处理工作。在相关部门、乡镇的配合下,先后8次召集相关企业业主和当地受污染的居(村)民召开环境污染纠纷协调会,较好地协调解决了因环境污染引发的群体性环境污染纠纷案件。

  三是抓好督查督办,切实做到群众投诉的“每一个问题”都有回音,查处的“每一个案件”都有结果。据统计到10月28日止,大队共接受各类环公开电话交办的环境投诉案件26起,市局转来的环境投诉案件17起,已办结56件,1件正在办理,结案率98.2。

  四是认真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的污染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针对高速公路建设和小养殖场污染问题,对群众反响强烈的投诉,采取及时通报有关乡镇和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的办法,既保护了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防止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六、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排污申报和排污费征收中存在的主要困难。

  一是受金融风暴影响,辖区内大部分企业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况,收费工作面临“无米之炊”而难以开展。

  二是市局今年明确城区第三产业排污收费污染因子由水改气,抽样试点检测名单上报数月但至今没有进行,对收费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

  三是标准化建设严重滞后,环境监察能力建设至今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受车辆不足影响,环境监察现场执法工作无法按要求开展,主要表现在对重点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监察力度还不够,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管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依然存在,建立健全环境监察机构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明年工作思路

  1、理顺内部管理机制。《湖南省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明确规定:“排污者在完成排污申报登记后应向办理申报登记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排污许可证,并填写《排污许可证申请表》”。为此下半年我们将督促分局政务部门尽快按照法规和市局要求改变现行排污许可证发放管理模式,严格依照法规规定,按程序发证。对上半年已经违规发放的排污许可证由发证部门实行召回制度,限期补报排污申报登记,对未在限期内完成补报的企业吊销其排污许可证,并给与相应的处罚。

  2、结合排污申报,依法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提高排污费的收缴入库率。按照《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排污费征收工作稽查办法》的规定和要求,采取不定时的方法和措施,组织人员对各小组排污费征收行为进行监管、核查,对企业排污费征收工作情况进行稽查,对不按国家有关规定的程序征收排污费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立案稽查,并实行问责制;针对以往城区娱乐业监察和收费力度不足的情况,对工作进行相应调整,将其由小组收费改为大组监察收费,以加大其工作力度,确保年度排污费征收任务的圆满完成。

  3、继续加大现场环境执法力度。对列入XX年度的污染减排项目和重点污染源及重点建设项目实施突击性检查,依法打击各种违法行为。扎实认真地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重点对饮用水源保护区上游、危险化学品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

  4、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从组织领导、现场执法、公文拟定等诸多方面提高支队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确保年底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301/3470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