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公司运输车队年终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XX年,是我运输车队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激情创业,奋力超越,再铸辉煌的一年。

一年来,我队在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办公室主任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队领导的科学管理和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在全队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奋力拼搏下,我队始终坚持以xx大精神和xx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认真落实公司XX年职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围绕着“安全发展、节约发展和优质服务”三条主线,竭尽全力,忘我工作,优质、高效、圆满的完成了全年任务。

XX年,我队在交通形势严峻,交通环境极为复杂、出车任务繁忙、行车任务艰巨,新司机多,技术底子相对低的情况下,我队全年安全短途趟数XX0余趟,安全长途趟数5000余趟,共行驶250万余公里,全队全年安全无事故。保证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的安全,维护了企业利益和形象,为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做出了我队应有的贡献。

XX年,我队部分车辆奉上级指令,担负着支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的行车保障任务。他们不畏艰险、不惧困难、艰苦奋战、攻坚克难、协同作战、抗震救灾,圆满的完成了行车任务。

XX年,在公司建企xx周年期间,我队适应企业发展要求,严格按企业的各项规定办事,圆满的完成了各级领导用车的行车保障任务,没有任何事故和失误。

XX年,我队在应对一切突发事件用车中,我队全体人员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精心组织,火速行动,及时满足领导用车要求,都能高水平的完成任务,没有点滴失误。

XX年,我队严格消防管理,层层严格把关,措施得力,管理到位,我队全年消防事故为零。WWW.ZOngJIEFANwEN.cOm

XX年,我队严格操作规程,严格作业规程,全队全年工伤亡事故为零。

XX年,我队严格车辆管理,检查落实到位,严格按规程办事,全队全年违规程造成的机械事故为零。

XX年,我队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有效进行管理,全队全年一切交通事故为零。

XX年,我队加强和谐和法律教育,严格遵法守纪,全队全年没有任何打架斗殴等不团结行为,和触犯法律行为。

XX年,我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俭办事,严格控制,我队全年费用基本上控制在财务处给我队下达的全年费用之内,并有节约。

XX年,我队都能全心全意为领导服务,没有任何失误,受到领导的高度好评,全队全年反馈不良意见为零。

如今,我队全体人员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团结奋斗、积极进取、不怕困难、迎接挑战,全面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向更高更好的目标进军。

一、现将XX年工作总结如下:

1、交通安全方面。

安全工作是我队重中之重的工作,可以说: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丧失安全就会丧失一切,一百减一等于零。我队全年自始自终狠抓安全管理,时时事事严加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⑴队领导为了车队的安全,成

年累月忙碌工作,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管理、精心指挥,妥善安排车辆,合理安排出车人员,认真解决司机的后顾之忧,使司机出车愉快,行车平安。

  ⑵我队人员都牢固树立了安全行车意识,把安全熔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车上,出车前都能自觉检查和保养车辆,确保车辆完好;行驶中,都能自觉依法行车,遵章行车,确保行车安全,确保安全行车已成为全体司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于司机牢固树立了安全行车理念,确保了我队长治久安和再铸辉煌。

[1][2][3][4]

  ⑶为了安全,我队全年狠抓安全教育,狠抓安全管理。每周星期五,都要召开全队安全例会,全面总结一周的安全工作,为下周的安全提出具体要求。每10天我队都要进行车辆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促进安全工作。每天队领导都要进行现场监督和现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为了安全,队领导白天上班,晚上还得值班。每天24小时监督和管理安全工作和保证突发事件的及时用车。为了安全,我队狠抓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板报经常换,安全横幅,随时可见,大幅安全警示图象在会议室张贴。为了安全,我队开展了长期的安全竞赛活动,好的要表扬,超速罚款要曝光。经常不断的组织职工观看事故警示录象,分析事故原因,吸取血的教训,敲响安全警钟。为了安全,我队年初,领导和每位职工签定了全年安全责任书,并进行了全年安全抵押金。我队还多次进行职工安全培训和技术比武,充实完善了安全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在十月份我队还开展了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人人都写下了决战四季度安全保证书。由于我队严格管理确保了全队全年交通安全无事故。

  2、消防工作方面。

  消防工作也是我队重中之重的工作,预防火灾,刻不容缓,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我队高度重视,严加防范,时时事事严格把关。门卫要坚守工作岗位,严禁外单位人员和车辆进入库内,严禁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库内。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车辆严禁进入库内,消防通道要畅通,库内一切设施要齐全有效。严禁在库内明火作业,库内所有车辆要按位停车,库内地面要干净整洁。每天门卫要向队领导汇报消防情况,每天队里的消防领导成员都要全面检查库内消防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队领导每天都要进入库内检查和监督消防的落实情况,并有的放失的做好消防工作的管理工作。我队消防机构健全有力,我队的消防制度齐全有效,我队的消防预案组织落实到位,并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学习和竞赛活动,进行了预防火灾突发事件的大演炼。由于我队严格消防管理,我队多年来消防事故为零,多年来都受到消防管理部门的好评。

3、车辆的管理方面。

⑴我队出车归来的车辆,必须按时归队,必须按车位停车,严禁在外乱停乱放。

⑵夜间无论什么时间,执行任务回来的车辆,都要在车库停放。严禁私自在家或在外停放。一旦发现,严格处理,造成后果自己负责。

⑶每天门卫要把库内所有车辆统计清楚,要把长途在外的车辆统计清楚,每天都要把所登记的情况向队长如实汇报,登记表由队长签字。

⑷在外长途的车辆,要把车保管好、使用好,车辆的安全情况每天要打电话向队里汇报。

⑸严禁私自跑车,严禁私自绕道办私事,一旦发现,严格处理,造成后果要自己负责。

⑹因自己的原因造成车辆的早期损坏和丢失,自己要完全负责,还要对其进行严格处理。

由于我队严格的车辆管理,确保了车辆的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车辆保养管理方面。

XX年,我队全体人员每天都能认真的检查和保养车辆、不怕辛苦、尽心尽责、爱车如命、相互竞争,确保了车况良好,确保了车容车貌良好,延长了车辆的使用寿命,满足了领导及时用车需求,车队所有的车辆都像新车一样。每次车队对全队车辆大检查,合格率都是百分之百。

  1    2    3    4  

二、全面加强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全面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是当代形势所迫,是企业发展所需,也是我队责任所在,为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我队开拓创新,严格管理,采取了以下重要措施:

⑴实行了全年费用落实到车,节约责任落实到人,并进行了同类车节约竞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为了严格把关,我队每台车的费用情况天天有考核,月月有核算,年底总核算,对一年节约的同志要以资鼓励。对无原因超出的同志要按规定进行处罚。

⑵为了堵塞漏洞,我队实行了“车辆费用跟踪卡”制度,每趟的趟数、出车时间、实际行驶里程和途中的一切费用,都必须如实在“车辆费用跟踪卡”中登记,并作为长途报销,短途补助的基本依据。

⑶长途报销,一月一报。所填写的一切费用必须和车辆“费用跟踪卡”登记的时间、地点相符,和调度记录上时间、地点相符,由队核算员精心对照核算,由调度严格把关,再由队长认真审核,确认属实后,由调度盖章后方能去财务处报销。

⑷为了节约,我队严格车辆管理,做到确保万无一失。全队全年杜绝了其它的一切事故的发生。没有因保养不当和操作不当造成的机械事故,没有因作业不当造成的人身事故。消灭了一切交通事故,大大减少了修理费、配件费和事故费的支出,为我队全年做好节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⑸严格控制修理费的支出,因自己原因造成的车辆修理,所需费用由自己负责。一切正常的修理必须认真履行修车的程序和手续,方能去修理厂修车。在修理的过程中,修理人员精心的修理,严格把关,对所修机件要以修为主,能修的就修,不能修好的才进行更换。要在确保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尽量延长机件的使用年限。

⑹严格车辆装潢费的管理,因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车内的装潢丢失和早期损坏的,自己要负责。车内装潢得不到使用年限,要追究司机对车内装潢的保管和使用原因。一切正常的车内装潢,要认真履行更换车辆装潢程序和手续,必须要按装潢规定装潢,装潢后,由分管队长验收,所需的装潢费用要如实进行登记。

⑺长途在外的车辆需要修理,必须向队领导请示汇报,属于自然磨损的修理,要经领导同意后才能进行修理。所修项目的发票,经领导签字后方能去财务处报销。如因自己检查不到位,保养不到位,属于非自然的机件早期损坏的修理,要追究原因,一切后果自己负责。

⑻造成车内设施的早期损坏和丢失,造成轮胎的早期损坏和丢失,自己要负责。

在队领导的严格要求和严格管理下,在全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XX年我队全年费用不超标,并有节约。

三、端正工作态度,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搞好优质服务是我队的天职,能否优质服务事关办公室的素质和形象,事关企业的素质形象。我队是反映企业素质和形象的一个窗口。我队严格管理,确保优质服务,并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1、XX年随着企业做大做强,各级领导用车需求日益增加,随时都有用车的可能,但我队领导都是科学调配、精心指挥、千方百计满足了领导所有用车需求,保证了各级领导的及时用车。

2、我队全年所有出车的人员都是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技术全面、态度良好。车辆都是车容整洁、车况良好,对人都是说话和气、对人礼貌,行车都能文明驾驶、谨慎开车,做到既当领导的安全驾驶员,又当领导忠实的保卫员,还当领导热情的服员。全队全年没有因车辆抛锚等耽误领导乘车时间、到达时间和到达后的工作时间,确保领导满意。   1    2    3    4  

3、班中班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队所有人员都是随叫随到,及时出车,无言无怨,任劳任怨,无条件服从命令和指挥,高质量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热情、周到为领导服务,全队全年没有任何失误。

4、全队全年为了保证领导用车安全、用车及时,出车前、归车后,我队人员都能认真检查和保养车辆,车辆始终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随时派车,随时出车。给领导所派的车,都能提前到位,等待领导乘车,从来没有误过领导乘车时间。

5、我队全体人员全年都是提前上岗,坚守岗位,随时听从队领导的指挥。

在今年所有的大型活动中,我队领导精心的指挥车辆,合理的安排车辆,千方百计满足活动用车需求和领导用车需求,都是优质、高效、圆满的完成任务。没有任何事故和失误,受到公司领导和乘车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XX年,我队反馈不良意见为零,都得到了用车单位领导的满意和好评。

  四、XX年,我队能认真贯彻和执行上级的指示和文件精神。

  上级所下发的文件,我队都能及时的传达并逐段逐句的进行学习和讨论。在领会精神上狠下功夫,在落实行动上大做文章。我队还用板报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做到了令行禁止,做到了雷厉风行,做到了不折不扣,做到了上传下达、政通人和,提高了战斗力、亲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执行力。

  五、班子的团结、配合、坚强有力是再铸辉煌的关键。

  XX年,我队领导班子高度团结、相互协调、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大业,是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富有远见的领导班子,是一个事业心、责任心很强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富有开拓性、创造性的领导班子,由于他们的坚强,领导为我队好中求优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六、心系职工、关心职工是搞好工作的重要保证。

  队领导始终执政为民,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谋利益,关心职工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和职工心心相连,深受职工的忠心拥护,得到了全体人员的高度好评。

 综观XX年的全部工作,我队全体人员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全年工作的新辉煌。

面对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做好XX年的工作,是形势所迫、责任所在。当前由于美国的次贷危机,导致了全球的金融危机。由于煤价的直线下跌,企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兴衰、员工有责。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换观念、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一定要去掉满足现状,因循守旧的思想意识。要深刻领会学习淮南经验,实行管理转型等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更加提高在全球金融风暴的非常时期,保证安全、提高服务,杜绝一切事故的极端重要性。我们一定要树立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公司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扬长避短、快马加鞭,全面完成我队XX年的各项任务,再创XX年的新辉煌,为企业的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我队应有的贡献。 (1)(2)(3)(4)
集团公司工程部2012年工作总结  集团总公司将2012年工作重点定位抓安全工作为主导思想,一切以安全为主。工程部总结自从开业一年来的实际工作情况,将工作目标定为:

  1.对工程遗留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跟踪和维修,主要是消防报警联动系统、配电房渗水和屋面漏水;

  2.加强设施设备的安检、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3.规范管理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以提高维修和保养工作效率和质量,减少租户投诉;

  4.加强主力店设备监管力度;

  5.加强节能降耗的管理工作,从管理上求效益;

  为达到上述工作目标工程部做了如下工作:

  1.制定全年的保养工作计划和保养工作标准;

  工程部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分工种制定详细的设施设备保养计划,将计划分解到每个月,制定了详细的保养工作内容与标准,实施时落实到人,保证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2.配合行政和财务部,建立库房工程材料最低库存量,保证维修材料的供应;

  过去工程部的维修及时率总是较低,其主要原因是维修材料更不上,采购周期较长,工程部根据公司领导的要求配合行政和财务部,制定了《工程部常用维修材料限量表》,并且对宁波材料市场进行询价,定下工程材料合格供方,保证了常用工程维修材料的及时供应,提高了为工作的及时率。

  3.重视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和检查工作,以保障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

  工程部一贯将设施设备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每到节假日前一个月都会制定节假日设备设施安全检查、保养和维修工作会议,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计划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人,以及检查时间,明确各项工作重点,事后进性检查,以确保商场的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在日常工作时,强调维修工作时的安全操作和自我安全防范的意识,杜绝工伤事故的发生;

  但是工程部在土建外场维修施工现场的安全围挡防范工作做得不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须加强安全围挡防范工作,防止顾客意外受伤。

  4.对三标体系进行修改,完善管理机制,配合品质部加强品质管理;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工程部根据公司总经理指示和要求,对三标文件进行了仔细的阅读和领会,结合实际工作的要求,配合品质部完善修订工程三标文件,使之具有可操作性,以提高工程部管理工作。

  5.加强主力店设备监管,提高万达资产的有效使用;

  去年主力店的设备使用保养不到位,出现设备表面锈蚀,将会造成设备过早损坏提前大修,使公司承受不因有的损失。今年为加强主力店租用的设备监管力度,制定了主力店设备设施监管体系文件,明确了设备设施保养所要达到的标准,检查时间周期,检查责任人和相应的工作要求,工程部按照三标体系文件里的主力店设备监管文件,每月对主力店的设备设施分工种进行检查,对不合格项要求主力店限时整改,事后定时检查落实情况,有效地管理了主力店的设备设施。

  6.重视消防设备设施的管理,通过自身的努力,修护消防设备。

  消防设备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关系到商场的消防安全,是商场的财产安全的保障。工程部从商场的消防设施设备安装时就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招聘了具有消防安装经验的弱电技工,全程跟踪该项工程,具体了解和熟悉整个线路的布置与调试情况,为今后处理消防设施设备的故障打好基础。由于工程安装调试时间紧,不可避免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工程部弱电团队对消防报警联动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一一列出每个报警探头,联动设备的地址码和逻辑关系,逐点进行测试,查出问题。进行维修,消除故障,使消防报警联动系统和消防给水系统完好率保持在95%以上,消防报警探头无故障率保持在98%以上。

(1)(2)

  7.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工程部为了提高工作效力对内部管理作了以下要求:

  l班长负责接听保修电话,安排技工日常维修和设备的保养工作,负责处理日常维修出现的各类问题;

  l工程部工程师每周两次对所管辖的机房和楼层机房内的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通知责任人限时整改;

  l工程部经理每天检查日常维修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每周对所有的设备设施进行一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工程师限时整改,一周内回访限时整改的机房设备设施,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l每月定期对技工的工作进行绩效考核,以提高技工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1》《2》
2012年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工作总结

XX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纪委的指导下,县人口计生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xx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xx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推进XX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目标的实现,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主要做法

(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我局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省人口计生委党风廉政工作明确的目标任务,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开展。

1、加强领导,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年初,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单位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及时落到实处。同时安排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把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2、分解细化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目标。对县纪委下达的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作了细化分解,责任到人,落实到有关科室。为促进工作任务完成,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3、突出抓好重点岗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管科室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地召集分管科室相关人员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对分管科室相关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召集分管科室负责人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对机关涉及人、财、物的科室进行认真梳理,把重点岗位作为防控重点。

4、不断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我局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融入到人口计生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强化“四个结合”,做到了协调发展、互相促进、整体推进。一是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二是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三是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与创建“六型机关”相结合。四是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局党组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通过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

(二)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我局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1、集中开展学习。一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

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二是学习了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2、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并认真剖析这些反面典型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深刻感受干部违纪违法对组织、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1><2><3>

(三)坚持民主决策机制

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发展作为勤政为民的第一要务,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以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

1、坚持用制度规范和约束行为。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实行领导干部按年度述职述廉制度;实行廉政谈话制度和干部监督、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实行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完善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责任等制度,提高了系统行政效能水平,以制度约束和规范工作行为。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有针对性地提出领导班子在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方面程序性规定,建立完善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实施细则》、《议事决策规则》、《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考核制度》等制度,将重大决策向下延伸,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在具体实践中,“一把手”带头执行制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增强了班子的民主与集中的统一,大大提高了决策质量。

3、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上防止和遏制腐败行为发生。

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列入领导班子的工作议事日程。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实行政务公开,开展“阳光计生行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在购置大宗办公用品方面,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四)严格遵守和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有关规定和制度

1、继续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为了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我局充分利用本局门户网站,继续加大对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宣传力度。

2、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范各项规章制度,勤俭办事,精简会议,接待按有关规定执行,没有超标购买小汽车、出国考察、旅游、高消费、到企业兼职等行为。

3、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党内监督制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按时申报制度,做到用制度规范人、约束人、监督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形成了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的长效机制。

4、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的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没有索要、接受下级部门和单位的礼金、礼品和其他馈赠情况;没有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证券和支付凭证等情况。

5、严格防止违反党纪政纪案件发生。截至目前,我局未发生违反党纪政纪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案件、渎职失职案件,没有行政问责事件发生。

(五)进一步转变作风,打造效率机关

在开展“树服务意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主题实践活动中,我局严格按照县纪委有关文件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针对领导班子和个人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使我局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二、XX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人口计划生育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截止9月末全县出生2081人,其中计划内1971人,计划外110人,政策生育率为95%,出生率3.8‰,自增率1.8‰,能够完成年初制定的人口计划各项指标。

  1    2    3  

(二)各项常规工作完成情况

1、“三项奖扶”人员的调查审批情况

共调查审批特殊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人员28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121人,“半边户”15人。

2、家庭文化建设工作和幸福家庭发展计划工作

制定了《xx县XX年—2013年家庭文化建设工作规划》、《xx县计划生育幸福家庭五年实施规划》,制作了《幸福家庭发展计划项目文本》,确立了“三步走”目标。在全县策划了“十型”计划生育幸福家庭评选活动,选出具有代表性和说服力的各种类型计划生育幸福家庭10个。开展了纪念5.29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1周年和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4、干部职业化队伍建设工作

举办了技术人员培训班、生殖健康咨询师考前培训班、千问千答“一岗多能”培训班、新《吉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宣传培训等四期业务培训班,提高了全县计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5、出生缺陷干预和叶酸增补

截至目前,通过全县各乡镇的努力工作,全县已为已婚待孕妇女免费进行优生监测1506例,免费为农村已婚待孕妇女增补叶酸1607盒。

6、网站建设工作

建设完成了xx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网站,与xx县政府信息网、xx生态网、xx湿地以及全国一些网站进行了友情链接。

三、下步工作思路

下一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着力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结合我局实际,采取不同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明确教育主体、制定教育内容、强化教育措施、落实教育任务。

(二)突出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结合本局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干部选拔任用的制度建设,逐步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增强制度实效性,努力形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

(三)突出抓好监督检查工作,提高落实政策的执行力。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中央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二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落实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三是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对涉及到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实行全方位监控机制;五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住房、投资和配偶子女从业等个人事项报告制度。

(四)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提高执行力。围绕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两个关键环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推进“阳光计生行动”和“诚信计生”活动,建设一支为民解忧、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的计生干部队伍,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等制度,将重大决策通过上述四方面工作的开展,实现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民主决策机制得到全面贯彻,机关干部职工无问责、无违纪违法情况发生的目标。

〖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12/3383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