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1一4月镇纪委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在县纪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本镇工作实际,在做好正常工作的同时,通过大胆改革,注重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我镇反腐倡廉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一、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促进镇纪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镇高度重视县纪委第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时召开有关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在镇党政班子工作调度会上和各村(居)场书记、主任(场长)及镇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把学习领导全会精神的内容与本镇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实际联系起来,镇党委吴乾发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县纪委四次全县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在贯彻落实纪委全会部署的任务时,我镇纪委高度重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根本问题,紧紧围绕解决和改善民主为重点,加大对去年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救灾款物用在灾后重建项目和受灾群众身上。对机关干部年终实行了工作绩效考核,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一般干部及村场干部综合打分考评,从而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位干部的工作业绩,同时健全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机制、考核评价机制、考核方式方法机制,改变了以往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考核办法。

二、积极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努力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我镇纪委将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实抓好,及时召开了纪委班子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提交镇党委研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经公桥镇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在镇机关干部大会上进行动员部署。wwW.ZoNgJiEfanweN.com要求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一是要根据方案对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相应的实施步骤和任务等;二是要精细化管理,按照方案明确分工、明确职责,要求逐一细化实施;三是要细化考核,了解掌握任务完成情况,逐一分析总结,整改提高,特别是强化对政令落实不力的责任追究。目前我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处筹备,由镇常务副镇长郑明辉同志兼任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副镇长李英同志任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首批镇属有7个部门抽调人员集中统一到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公。近期将成建制进中心办公运作。确保镇级权限范围内的报批事项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结。在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就提高机关效能镇党委书记吴乾发提出了三项新举措:一是部门领导、负责人外出办事,办公室无人接待来访群众时,应在门上贴出“外出办事,请下午(或明天)再来”告知字样,方便于民;二是镇纪委对全镇干部上班纪律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上班期间赌博、上网游戏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其处理结果列入年终干部绩效考核当中;三是在全镇广大干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三问三查”活动。一是问一问自己的敬业精神,查一查自己的上班纪律;二是问一问自己为民服务态度如何,查一查亲民廉政情况;三是问一问自己办事效率如何,查一查自己勤政务实情况,通过“三问三查”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念,切实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以营造心系群众的浓厚氛围。

『 1 』『 2 』

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我镇经济建设向新台阶

在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镇党委认真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xx大、xx届三中全会和xx视察xx的讲话精神,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主线,围绕“和谐立镇、生态兴镇、特色富镇、工业强镇、商贸活镇”的发展定位,坚持突出实践特色,以人为本,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重点解决思想观念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一是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着力在干部作风上显成效;二是加强林政管理,着力在生态立镇上下功夫;三是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在生活环境上促和谐;四是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在关注民生上保稳定。要把涉及经济发展智慧凝聚到重大项目招商上去,把行动落实到重大项目实施上去,全力以赴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

四、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结合今年工作任务的安排,在进一步整合纪委工作的优势和各方面力量,下步工作继续抓好以下工作。

1、抓好经公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完善窗口工作制度和职责,规范工作程序,使群众满意、组织满意。

2、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以机关效能年活动为抓手,以身作则抓推进,加强机关干部素质和能力建设。

3、关注民生,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4、强化使命意识,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

5、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主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干部自身建设。

(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12/3282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