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神七成功问天,在世界人民面前扬我国威,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使抗震救灾取得了伟大胜利,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打不败、压不垮的伟大名族。也就是在这一年,《城乡规划法》正式颁布实施,这一我国城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里程碑事件实现了从规划宣言阶段到规划法典阶段的过渡。《城乡规划法》明确提出了加强公众参与、舆论监督,强调城乡规划公共政策的属性,这也突出了规划宣传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也为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的要求和标准。

  一、在局领导的领导和指挥下,在科室同志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共同努力,积极工作,力争将我分局新闻宣传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纵观一年来新闻宣传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一)、摸索阶段(2012年2月前)

  这一阶段新闻稿没有形成规模,主要依靠各业务科室就科室工作向媒体进行投稿,相互间很少沟通也没有进行信息整合和再挖掘。最重要的是没有和媒体间建立联系和有效沟通,不熟悉媒体公告的特点和要求,使得很多好的稿件没有被采纳。所以这一时期稿件量普遍偏少,只有不到10条。

  (二)、探索阶段(2012年2月至八月)

  这一阶段在局领导关注和支持下,展览中心对前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和剖析,明确自身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新闻宣传方案和可行性措施,加大新闻报送及挖掘力度,加强与各类媒体的沟通和交流,并多次邀请媒体工作者对我局信息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了信息员的新闻采编水平。Www.ZongJIeFanWen.cOM

  具体采取了一下措施:

  (1)对内制定《展览中心规划宣传制度》,其中包括座谈制度、日常业务工作宣传流程、会议及活动宣传流程、媒体联络流程、奖惩制度等,为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有了一个明确的规定。

  (2)坚持科务会制度继续加强对外宣传力度,通过科务会对重点、难点、有价值新闻进行挖掘和再加工,使之具有深度和广度,提高被媒体采用率。

  (3)加大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和跟进考核制度在请专家到我局进行写作、摄像等知识的专业培训后,对参加考核人员进行考核,对培训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巩固培训成果。

  (4)对局内宣传资料进行更新及深化对已有宣传材料进行更新和在加工,必要时采取新的形势和手段进行宣传。

  (5)对外也制定了相应的沟通机制和策略

  加大与媒体联系、沟通通过加强我局与广大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证新闻宣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同时深化特邀通讯员制度,并建立起有效沟通,使新闻能够及时准确的报送到相关媒体,共同发布,产生组团式效果。

  (6)建立反馈机制对新闻宣传(媒体单位)、法制宣传(志愿者)、规划宣传(局刊)的传播效果及时有效地进行调查,并对反馈回来的意见及时进行调整。

  (7)建立专家沟通机制利用现有资源,与专家学者建立长期联系,为今后的稿件创作提供质量保障和技术支持。

  (8)下半年,展览中心准备缩短专栏刊登周期,加大新闻稿件的报送量,还准备举办一期关于《城市规划管理条例》的专版。

  截止到6月16日,我局在各类新闻媒体播报新闻共计48条,其中报社23篇,电台16条,电视台9条。

  (三)、逐渐成熟(2012年8月至今)

  今年八月,在现有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分局同志再接再厉,深化座谈机制,积极与业务科室同志共同对新闻素材进行撰写;加强与媒体间的有效沟通,是新闻报道工作更加顺畅、高效;强化项目负责人制度,使得新闻宣传更加准时和有针对性。

  据宣传部统计,截至2012年9月,我分局共发送新闻稿件79条,位列城建工委系统第二位,接近我分局年中目标115条的目标。市政管委以363条名列第一,国土局以67条位列第三。

  二、经过一年的努力,2012年新闻宣传工作将在今年宣传工作由探索到成熟再到步入正轨的基础上,将存在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主要包括:

  1    2  

  (一)新的新闻采用量目标将为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明年新闻宣传工作目标将达到165条,除去12月份(不确定是否在宣传部统计范围内)平均每月15条左右,即每周要出4条新闻(同一新闻被转载两遍算两条)。

  (二)更加合理利用科室资源。业务科室的工作要逐渐成为新闻报道的主要内容,以事件的影响及作用为主线,以事件解决的问题及措施为着眼点,逐级分析,层层深入。

  (三)更加合理优化宣传资源。新闻报送将更加迅捷、通畅,新闻,新闻报送的格式、内容、途径将更加正规、合理、准确。实现当天事当天报,新闻不过夜;报一条采一条,无额外沟通;保持每一周与媒体联系一次,了解最近最新的动态及新闻主题。

  (四)更加熟悉业务工作。展览中心将更加了解业务科室工作,规划编制、规划审批、市政基础建设、规划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流程,结合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部分予以报道。

  (五)更加注重宣传队伍的资源整合能力。展览中心将深化项目负责人制度,在科室同志间实现新闻报道素材共享;新闻稿件联合创作;新闻利用媒体特点分类加工;新闻发。送统计各自负责,及时交流,相互沟通,共同进步。

  总之相信在局领导、各科室领导同事的帮助和共同努力下,我分局新闻采用量将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规划全覆盖、做老百姓规划的目标打好基础。

(1)(2)


2012年县安监局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 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县安监局根据绥综治维稳﹝XX﹞7号《关于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围绕“平安和谐稳定”宣传月主题,结合安监局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为我县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将安监局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着力营造“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社会环境为扎实开展好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县安监局于3月6日召开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局长毛依忠任组长、副局长张平涌任副组长的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组,制定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XX年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开展好宣传月活动安进行了动员部署。

二、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1、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县安监局于3月19日和3月27日分别举办了2期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培训会上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综治教育的宣传教育,同时,机关工作人员在开展复工复产验收过程中,向企业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劳动保护法等,咨询解答职工反映的法律疑点和难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360余份,使安全教育和综治教育做到进工厂、进矿山、进车间、进班组,深入人心。

2、加强内部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县安监局于3月21日召开安监局干部职工大会,局长毛依忠就机关内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批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忠实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廉洁从政,洁身自好,杜绝“黄、赌、毒”的现象和xx活动。并提出“五个严禁”,一是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忠实的履行职能职责,严禁出现失职、渎职和在岗不履职的现象;二是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实施行政许可等工作的过程中,严禁收受企业馈赠(包括红包、烟、酒、茶等);三是严禁要求企业宴请;四是严禁任何人插手所监管企业的经营自主权,干预其生产经营活动;五是严禁业余时间与企业老板进行娱乐消遣活动(包括打牌、进歌厅等);六是严禁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必须做到严格执法、廉洁执法,重塑安监队伍新形象。

县安监局通过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综治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我县建设平安和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2年县财政局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要点  201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县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xx大和xx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财政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组织收入,严格控制支出,切实加强财政监管,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贯彻行政问责等四项制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县xx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克服了冰凌雪灾、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保障了全县国家机构正常运转和社会稳定,保证了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支出,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进步。

  一、2012年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狠抓增收节支,确保收支平衡,全面完成年度收支目标任务

  我局按照县xx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财政收入增长目标,认真落实各项收入任务,明确考核奖惩措施,强化征收管理,积极组织收入。采取了一系列节支措施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最大限度地支持了农业、扶贫、教育、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事业的发展,确保了重点支出的需要。

  1、收入完成情况。2012年,在严重的低温冷冻、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下,在溪洛渡水电站转为筑坝阶段后地方计税投资额逐年减少、服务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可完成8280万元,为年初预算7800万元的106.2%,比上年决算数6738万元增长23.9%,再创历史新高。

  2、支出完成情况。全县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预计完成70000万元,比XX年的48438万元增加21562万元,增长44.5%。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三农”和教育、卫生、公共安全、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的支出。筹措拨付资金730万元支持云荞水库、莲峰水库和长海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及时下达基层政权建设配套资金190万元,用于乡村两级办公楼修建;累计拨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53万元(全部为县级财力投入);完成农林水事务支出6479万元,重点支持了农业科技、烤烟生产、重大动物防疫防治、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农村人饮安全工程和19个自然村新农村建设;累计拨付扶贫资金1681万元,支持了整村推进工程、劳务输出、易地移民安置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筹措资金1050万元,加大对林产业、魔芋产业、畜牧产业的培植力度;社会保障及灾后恢复重建支出8000万元;教育、卫生支出分别实现9819万元、4462万元,保证了教育两免一补和“普九”专项资金的落实,切实加强了对卫生设施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事业的投入,公共安全支出1950万元。真正使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了广大人民群众。

  3、全县财政收支的特点。从总体上看,2012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正常,呈现出收入增势强劲、支出进度有所加快、重点突出、到位及时的特点。从收入情况看,财政收入继续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从支出情况看,结构有所优化,重点突出,支持了教育、交通、能源、生态环境等重点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围绕新农村建设,积极支持农业不断增效、农村稳定繁荣和农民持续增收,增加社会事业投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一是财政收入继续保持持续增长态势。2012年,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中央和地方财政收入同时增长,全县净上划中央两税增长27%,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8%,主要是受税款过渡账户取消而一次性清理入库历年税款这一非正常增收因素的影响较大。从构成上看,税收收入占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87%,非税收入占一般预算收入的13%,其中主体税种占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64%。

  二是收入入库进度不均衡,呈现前高后低状况。全年地方一般预算收入月份之间的入库数差距较大,入库不均衡,影响了支出进度。

  三是资金筹措力度进一步加大,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按照“一要吃饭、二要建设、三要科学发展”的方针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合理安排支出预算,保证了干部职工工资的正常发放和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需求,保证了事关群众生存、发展的民生支出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支出。

1 2 3 4 5

  (二)努力深化财政管理改革

  2012年,按照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和透明理财的要求,我局进一步深化各项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动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一是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全县财政拨款单位全部按规定编制了部门预算,编制面达到了100%。二是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对全县101家预算单位基本账户和专用账户进行清理,全面掌握了账户资金使用明细情况,并正式启动了县本级国库集中支付试点工作。三是加快推进“金财”工程建设,保证了局域网和财政纵向广域网的畅通,促进了财政网络信息化管理。四是切实开展乡财县管乡用改革,坚持预算管理权不变、资金所有权和使用权不变、财务审批权不变,进行预算共编、账户统设、集中收付、采购统办,基本杜绝了乡镇乱收费、乱花钱、乱进人、乱举债的现象,从根本上堵塞了收入截留、流失和支出挪用、浪费的漏洞,为解决乡镇财政困难创造了条件,极大地提高了县乡财政管理水平。

  (三)继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巩固了农村税费改革成果

  2012年,按照上级确定的在基本完成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县乡财政管理体制三大农村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村综合改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重点推进,逐步规范和完善政策措施,认真做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工作。全县1342个自然村,已申报财政奖补项目276个,已审批奖补项目268个,项目总投资1362.49万元,涉及14个乡镇,98个村民委员会,268个自然村,占自然村总数的20%,受益农户2.1万户,受益人口7.6万人。农民筹资69.08万元,筹劳18.24万个标准工日,筹劳折资457.99万元,社会各种捐资109.57万元,拨付财政奖补资金98万元。

  (四)农业综合开发成效显著

  2012年,在国家、省、市农发办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农业综合开发全年完成项目建设总投资549.5万元,其中:完成财政资金431.8万元,群众自筹资金(包括投工投劳折资)113万元。在总投资中,完成蒿枝坝灌区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投资455万元;完成自然灾害损毁工程项目投资94.5万元(其中:完成渠道建设24.579公里,小型蓄水工程完成52件);在溪洛渡、黄华、务基等乡镇营造农田防护林黄金梨、核桃、花椒、龙牙楤木共4326.5亩;在溪洛渡镇白沙村配套修建沼气池60口540立方米;完成自然灾害损毁工程修复项目渠道建设2890米、完成小型蓄水修复工程26座,修复农用机耕路1.5公里,修复桥涵一座。

  (五)切实开展政府采购工作

  县政府采购中心和政府采购监管办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紧紧围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节约财政资金两个中心,采取措施逐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巩固改革成果,努力推进政府采购工作。全年共举行了7期政府集中采购,实现采购规模580.18万元,节约资金76.66万元,节约率13.21%。

  (六)认真开展财政监督检查工作

  认真落实上级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完善财政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强化财政廉政纠风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财政监督机制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狠抓任务落实,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财政部门监督检查工作。对“普九”、社保、灾后恢复重建、涉农资金进行了全面检查。  1    2    3    4    5  

  (七)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救灾资金管理,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严格执行恢复重建资金管理办法,及时拨付上级划拨的灾后重建资金,切实加强救灾资金的管理。对救灾资金的分配、投向和使用进行严格审查,并开认真组织展阶段性资金检查审计工作,严格执行救灾资金使用报告制度。对救灾资金实行专人、专户、专账管理,直接兑现到农户。

  二是积极拨付救灾资金。我县在收到上级财政部门下拨的救灾补助资金后,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及时按照资金指定用途,严格按照限时办结制的规定将资金划拨到各受灾乡镇及有关单位。全年已划拨上级各项救灾补助资金和县级各类救灾救济资金8000万元。

  三是加强各项社保基金的管理,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年终累计余额达6000多万元。在确保征收机关做到应收尽收的同时,还监督经办机构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严格支出管理,防止不合理的支出,在严防随意扩大开支标准和范围的同时,还切实加强自身的财务管理。在自身的财务管理中,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们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进行财务管理,严格实行银行印鉴分离,确保社保资金的绝对安全。

  (八)经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2年,我局切实加强国债资金和其他财政性基本建设资金的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概算、预算、资金落实等前期工作,规范财务行为,严格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好在建项目的追踪问效。对竣工的项目,积极参与和配合相关部门按规定做好建设工程的验收、竣工结算,资金管理工作。

  (九)积极开展清查预算单位“小金库”和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小金库”清查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清查预算单位“小金库”工作。在全县重点检查了28个单位,对各单位存在问题分别进行了处理,重点检查发现违规资金58.9万元,清查纠正划转还原相应资金账户,并入相关账目核算管理。

  二是大力加强收费项目管理,向收费单位发放《财政征收委托书》,明确收费单位合法收费行为;收费单位依据市物价局《收费许可证》确定的收费标准,依法行使具体的收费行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自行设立和扩大收费标准和范围,同时执收单位不得擅自对收费实行减收、缓收及免收,有效的制止了乱收费,提高了政府调控能力;三是“以票管费”加强收费票据管理,从源头上制止乱收费。收费票据从购领到使用、回收、销毁等环节上严格把关,实行票据管理和征收管理紧密结合,对不具备票据领用条件的单位决不供应票据,从源头上遏制乱收费等违法行为。

  (十)认真抓好会计管理工作

  一是圆满完成了2012年度全国注册会计师、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以及会计从业资格报名及考试工作;二是为XX年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全科合格的21名考生办理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三是对全县《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进行清理和注册登记,全县共有700多名持证人员,目前已清理和注册500多本证书。

  (十一)切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2)(3)(4)(5)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落实责任制。县财政局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认真贯彻落实年初与县政府签订的《责任书》。

  三是进一步加强了风险意识教育,强化内部监督,努力构建财政干部“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的“三不”工作体系。

  (十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以“贴近中心工作、增强服务功能”为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我县财政系统各时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为突破口,积极主动公开财政政府信息。

  二是利用《***财政》加强财政宣传工作。2012年,我县财政信息完成情况较好,截止目前,共发布财政信息45条,被有关部门采用18条,其中:省级1条,市级6条,县级12条。

  三是积极协助市财政局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了全市财政系统网络技术培训会议在我县顺利召开,树立了***财政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存在问题

  2012年,尽管我县财政收支情况同比完成较好,做到了保工资、保稳定、保重点支出,但与全县发展和改革的需求尚有差距。目前,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一)我县属国家级贫困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基础设施脆弱,财政收入增长后劲不足,财政增收压力增大。非税收入管理工作起步晚,管理还不够规范。

  (二)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刚性增支和政策性减收愈加突出,比如政策性增资和增员增资保障经费支出将进一步加大。

  (三)重点建设投入逐步增加。县级财力难以满足支出的需要。

  (四)发展建设需求与县级自身财力保障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历史债务沉重,还款付息任务重压力较大,债务风险突出,融资能力降低。

  (五)个别部门对深化财政改革有畏难情绪,配套改革相对滞后,公共财政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有待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调动部门积极性。

  三、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xx大、xx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和县xx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做好财政各项工作。 

  (一)巩固和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抓好增收工作

  全力支持能源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充分发挥投资拉动对地方经济和财政收入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水平,加强税收征管,加大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监控力度,确保各项税收及时入库,加强罚没收入、行政性收费等非税收入的管理工作,继续完善收入目标责任制,及时落实收入任务,促进财政收入的稳步增长。深挖增收潜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二)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公共财政体系建设

  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的大局,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和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整合农业投入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社会保障投入,继续做好“两个确保”、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加强对义务教育经费的管理,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和资源配置。加大计生、卫生、体育、文化、广电、政法等部门经费保障,促进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支持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推进和谐社会、平安***建设进程。『 1 』『 2 』『 3 』『 4 』『 5 』

  (三)强化预算约束,努力做好节支工作

  继续倡导和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统筹安排好支出,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格按编制和政策标准执行人员经费,严格控制会议经费和责任制奖励经费,严格按照车辆编制数预算和控制车辆经费,严格监管业务费、接待费和学习考察费用。加强对预算执行的监督、检查和管理。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跟踪问效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加大财政管理改革力度

  以改革创新为主,推进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及部门预算试点改革,建立和完善县级部门预算改革机制。积极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逐步完善国库单一账户建设体系。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基础上,切实开展各项配套改革,完善各项配套措施。

  (五)继续争取上级支持,缓解县乡财政困难

  我县的经济基础较为脆弱,财源比较单一,财政收入的增长远远赶不上支出的增长,仅靠自身的努力是无法摆脱财政困境的,必须加强向省市的汇报反映力度,争取省、市财政的关心支持。同时争取省、市对我县县域经济发展和扶贫、教育、卫生、计生、农业、交通、能源等方面的支持。

  (六)切实加大财政监管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重点加强对社会保障、国债、扶贫、支农、教育、卫生等专项资金的跟踪管理,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性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体系,对建设性支出从项目立项、申报、资金拨付、建设和验收等各个环节都必须实行动态监管,对每项专项资金都明确落实问效责任。各财政所要加强资金管理,今后,县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各乡镇的财务检查力度,切实开展专项资金检查,对所有资金进行跟踪问效,每年将联系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对个财政所进行全面审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财务行为。

  (七)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改革力度

  认真编制和执行政府采购预算,严格依法采购。要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降低采购成本,提高资金使用的整体效益,逐步形成流程规范、权责明确、效益良好、监管有力的管理体系。加大对政府采购制度的执行和检查力度,未经批准或未经统一采购的一律不办理相关手续。

  (八)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的教育与培训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建立运转高效、作风务实、纪律严明、规范有序的财政运行机制,树立讲团结、讲奉献、讲友爱的和谐氛围。同时,要按照德、能、勤、绩、廉的标准,根据工作能力,加大干部职工轮岗力度,对一些不能胜任工作的同志要进行培训和调整,对一些重要业务股室要配齐配强工作人员。

  (九)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展现良好对外形象

  根据省、市财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为更好地总结、交流财政部门在新时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采取措施,加大财政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广泛宣传,为财政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促进***财政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注重整合资源和力量,及时上报工作信息,准确反映工作动态,努力营造我县财政工作新局面。

  总之,财政工作任重而道远,全县财政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作好财政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1】【2】【3】【4】【5】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12/3197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