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市地籍工作年度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市的地籍管理工作在哈局地籍处的领导和帮助下,通过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我市这一年来的地籍工作汇报如下:
一,日常地籍工作
日常地籍变更工作是地籍管理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它对明晰产权关系,维护土地市场秩序,保持地籍资料的现势性具有重要的作用.由于这项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我们国土人的整体形象,所以我们牢记胡总书记的"八荣八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按章办事,热情服务,对用地户做到不拖拉,不推诿,没有特殊情况,登记材料齐全后,一周内用地户就能领到《土地使用证》,比规定时间提前一周,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一些特殊情况,我们更是想用地户之所想,急用地户之所急,为其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例如一户企业为了发展,急需贷款,《贷款合同》签订后,没有《他项权利证明书》银行不予放款,而企业却得支付利息,,企业非常着急,我们就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用地户着想,材料齐全后,当天就为其办理了《他项权利证明书》,使企业和银行都非常满意.今年我市共颁发《国有土地使用证》1010本,《集体土地使用证》867本,《他项权利证明书》92本,《集体土地所有权证》32本,较好地完成了日常地籍变更工作.
二,完善制度,加强土地登记规范化建设
土地登记作为一项重要的土地管理制度,只有依法,规范登记,才能发挥土地登记的作用,才能提高登记的公信力.我市的土地登记工作,以省厅土地登记规范化建设"百日会战"为契机,建立健全了土地登记的相关制度.今年我市又通过认真学习《物权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意识,完善了土地登记相关规定.
三,土地利用更新调查后续工作
我市的土地利用更新调查工作在XX年已基本完成,但一直未验收.为了确保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能及时开展,我们协调省厅,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初检,并按照省厅的要求,对近两年来的新增建设用地进行补测入库,使我市土地利用更新调查成果通过验收,为我市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供了准确,真实的数据.
四,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
我市为了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的通行》精神,做好我市的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按照省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落实调查经费,成立了以主管市长为组长,财政,农委等有关科局局长为成员的我市第二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收集准备了调查的基础资料,等省厅确定技术单位后即可开展下一步工作.
五,土地变更调查工作
由于今年的土地变更调查结果将作为确定实际耕地的面积和新增建设用地面积的基本依据,同时还作为核定本年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缴纳情况的重要依据,因此,我们非常重视,并按照省厅要求及时向市政府做了汇报,并加强了地籍与耕保,执法监察局的横向协调,按照省厅《关于转发国土资源部的通知》要求,组织人员全面查清了今年实际新增建设用地情况及耕地变化情况等,并将我市土地利用变更成果及地籍管理工作进度及时上报市局地籍处,全面完成了这项工作.
六,其他工作
1,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办提供了翔实的基础数据,确保了该项工作的进行.
2,继续开展地籍资料公开查询工作,今年共为权利人及相关人提供查询15次,充分发挥了登记资料的作用.
3,全年受理土地权属争议6件,现已全部处理.
今年我市的地籍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以取得更大的成绩.
双城市国土资源局


2010年度市地方税务研究工作总结

一、XX年年全市地方税务研究工作的简要回顾

XX年年,是实施新余地税“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市地方税务研究会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在各设县、区地税局重视关心和各地研究会配合支持下,在全市地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全市地方税务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各项得到了省局和省地方税务研究会领导的肯定。XX年,全市调研文章质量与数量都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经省市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定,有7篇文章被评为全省地税系统XX年年度优秀科(调)研文章,有2篇在全市社会科学优秀论文评比中获奖。同时,市地方税务研究会被评为全省民间社会团体先进集体,新余市社会科学XX-XX年年度先进集体。尤其可喜的是,我们通过了省社联的“十五”规划项目《我国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税有机统一研究》的课题鉴定,这是我市地税组建以来第一次通过省级规划立项鉴定。可以说,我市XX年年地方税务研究工作无论是在全省地税系统还是在全市社会科学理论系统均已经步入了先进行列。

(一)加强地方税务研究会自身建设

研究会是地税部门联系社会各界热心地方税收学术研究的非营利性群众社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研究会的职能作用,重在加强自身建设,关键是加强组织和管理。我们进一步加强了领导,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人、财、物上给予保障,为研究会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工作环境,极大激发和鼓励了广大地税调研工作者和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做好地方税务研究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伟华同志经常过问地方税务研究会的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从经费和人员上对地方税务研究会予以保障。目前地方税务研究会按照省地方税务研究会的要求,真正实现了有机构、有固定场所、有专职人员。应该说,地方税务研究会各项工作已经逐步走向规范化道路。

(二)成功举办全省地税系统第三片区研讨会

我们紧紧围绕XX年年全省地税总体工作思路,结合新余地税工作实际,突出地税调研重点。我们按照赣地税发{XX年}29号文件关于做好XX年年全省重点调研课题的要求,认真牵头做好第三片区重点调研课题的各项工作。市局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课题的安排工作,要求各地必须按照省局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全省第三片区的课题的研究工作。一方面,我们在全市抽调了调研骨干人员,集中精力,重点抓好《发挥地税职能,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的研究》、《创新地税系统工作管理机机制,提高行政效率研究》、《提高地税系统三个服务水平研究》、《加强地税文化的研究》四个课题具体调研工作,定期召开课题研讨会,认真讨论提纲,确定调研方向。同时积极主动与课题成员单位省局直属分局、南昌市地税局沟通,认真把课题落实到每个成员单位。为增加全市重点课题的领导力和科室参与的广泛度,推进全市调研工作深入开展,我们把省局重点调研课题拟实行市局领导挂点制和机关科室参与制:每个重点课题将由市局领导亲自挂点;每个重点课题实施牵头单位领导负责制,每个牵头单位指定一名局领导具体负责;相关业务科室全程参与相关重点调研课题调,切实做到人员、经费、时间三到位。同时,把全省重点课题的调研情况列入今年绩效管理考核。在第三片区论文推荐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局提交的论文高度评价,我局有四篇文章在第三片区荐会上予以推荐。另一方面,精心组织了两次全省第三片区地方税收课题研讨会议,对第三片区地方税收课题进行编印成册。整个组织协调工作得到了省地方税务研究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三)积极推进调研成果转化

我们十分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特别是各级地税局领导重视提高地税调研质量,在多出精品上下功夫,花力气,从突出地税收入中心和地税实践急待解决的问题入手,潜心研究事关经济与地方税收宏观协调发展的关系与政策理论问题,力求调研成果能为领导决策参谋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遵循从经济到税收的原则,充分考虑全市国民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国家税收政策调整对未来地方税收的影响程度,经实事求是预测分析和判断,完成了《全市XX年年-2010年地税收入预测分析》专题调研,针对全市地税收入连续几年高速增长,地税收入增长已经大大高于全市经济增长速度的现状,明确了提出了今后几年全市地税收入增长会稍慢于我市经济增长速度,地税收入应该建立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础之上,从而为我市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建议。

(四)不断提高调研文章质量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地税系统税收科(调)研成果评选工作,鼓励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税收科(调)研活动,繁荣学术研究,大力推进地税科(调)研精品战略,使科(调)研成果更好地围绕地税中心,指导地税实践,促进全市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制定了《新余省地方税收优秀科(调)研成果评选办法》。同时,我们在11月组织了全市地税系统优秀论文评比工作,共有38篇文章参加了此次评比。在评比过程中,我们严格遵循“客观公正、择优公开、逐级负责、严格筛选”的原则,为体现评选工作的独立、公正,规定评审人员原则由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在市级(含)以上地方税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产生,必要时可以邀请地税系统外有关财税理论专家作为评审组成员。本单位评审人员人数不得超过评审人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同时论文作者不得作为评审人员。通过评审,真正把一些反映地方税收工作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指导意义的论文及其他调研性成果推荐上来进行奖励。由于工作机制的创新,全市调研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1     2  

XX年年,全市地方税务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对地方税务研究工作重视与支持的结果,特别是凝聚了广大地税系统科研人员的辛勤汗水。在成绩面前,我们要高兴,但不能陶醉,跳出新余看新余,在全省地税系统,我市的地方税务研究与赣州等一些起步比较早的地市还有一定的差距,与外省一些税务部门的差距更大。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全员调研的氛围不行。少数部门对地方税务研究工作重视程度不高,认为地方税务研究是务虚的,甚至认为地方税务研究就是地方税务研究会的事。二是税收理论调研人员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素质上都比较薄弱。目前,全市地税干部热爱税收科研工作几乎寥寥无几,一些从事地方税务研究工作理论素质较差,远远不能适应新时期地方税务研究工作的需要。三是经费保障经费严重不足。一些地方对省市局下达的重点调研课题在财力难以得到保障,我们有的课题组成员为了确保课题质量,自行出钱购书,一些地方对课题组所开展的必要的费用不予支持,在地方税收科研经费上舍不得投入,直接影响了地方税务研究工作的开展。四是对地方税务研究工作配合不力。对地方税务研究下达的课题存在互相推诿的现象,一些科室对地方税务研究工作存在抵触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对策,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研究,争取市局党组对地方税务研究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提高地方税务研究工作能力。

二、2010年全市地方税务研究工作要点

201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地方税务研究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今年全市地方税务研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办会政治方向,围绕地税中心,相对前瞻研究,贴近地税实际,立足应用对策调研,促进地税事业发展”的工作宗旨,不断加强研究会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把我市地方税务研究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为促进新余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围绕“两个中心”,力求在调研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地方税务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地税事业发展“两个中心”,使地方税务研究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地税事业发展。今年省局提出的全省地税主要工作是深入推进“两项建设”(规范化建设、地税文化建设)着力提升“三个水平”(依法治税水平、税源管理水平、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全省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在促进江西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更大作为。全市各级地税部门要围绕地税中心开展工作。按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机关与基层相结合;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相结合;群众性调研与专项调查相结合”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基层群众性地税学术调研活动。着力抓好专项调研活动,积极谋划开展以实现新余“两个率先,一个努力发展规划目标题的专项地方税收调研活动,为实现全市地税“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持。

(二)狠抓成果转化,力求在应用上见成效。调研的目的,全在于应用。要注重理论指导实践的实际效果,强调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充分体现调研成果的价值和生命力,不断提高地税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根据我市地税工作实际,立足微观政策层面,结合地税基层实际,注重政策操作实务,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争解决全市地税工作中几个实际问题,切实体现科(调)研工作对地税收实践的理论指导作用。抓住重点课题攻关,多撰写具有理论深度,指导地税实践有价值的调研论文,为全市地税事业新发展多献计献策。

(三)加大奖励力度,力求在激励上添动力。要认真落实《新余省地方税收优秀科(调)研成果评选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地税系统税收科(调)研成果评选工作,加大奖励制度,特别是对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实行重奖,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理论调研稿酬制度,为大力推进地税科(调)研精品战略增添了动力,把全市地税干部职工凝聚到集中精力谋发展上来,汇集到一心一意抓工作上来。市地方税务研究会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市局支持,建立重点调研课题配套专项经费制度,确保重点调研课题和专项调研课题的经费保障。课题

【1】 【2】


市地方税务局2008年终工作总结

__年,我局在___市地税局和___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学习十七大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聚财兴赣、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紧紧围绕“比重提高、位置前移、形象更新”的工作目标,以提高“有效执行力”为手段,以“推进依法治税、夯实征管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工作创新”为工作重点,着力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严格奖惩考核、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全局上下已初步形成了人心思定、工作思进、事业思成的良好局面,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明显增强,工作运行效果总体较好。截至12月31日,全局累计组织入库地方税收13962万元,完成___市局下达年度计划任务的112.42,完成___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04.66,比去年同比增收2969万元,增长27.01,在___市10个县(市)中,收入总量、增长幅度、收入进度都排名前列。先进性教育在创特色、出经验上扎实有效,多次获得___市委督导组和___市委的充分肯定与表彰,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成果及“回头看”经验交流会也在我局召开,我局作为先进典型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税收宣传月中“税法宣传万辆车万里行”活动也因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而被评为___地税系统唯一一个全省优秀创新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规范服务效能年”活动评比中,名列全市执法单位第一名;“纳税人评地税”工作也荣获___地税系统第三名。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征管基础得到加强,信息宣传日渐红火,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了心齐、气顺、劲足、业旺的喜人景象。现将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凝聚做好工作新合力
今年上半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局按照“五抓、五坚持、五特色”的工作总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步骤操作,围绕中心工作,着眼长效建设,着力抓好了先进性教育与提升“三个服务”水平、创建学习型机关、构建地税文化、推进强基工程、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六个结合,在全局范围内设立了党员模范岗,开展了依法治税,优质服务,规范执法,强化征管等竞赛活动,开展了各类帮扶和公益性劳动40余人次,捐赠了帮扶资金5万余元,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八十余人自愿义务献血15800毫升,取得了组织收入、提升形象、服务群众的丰硕成果,先后多次受到了___市委督导组和___市委的充分肯定,在全市庆“七.一”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为先进单位受到市委表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群众提、互相摆、上级点三管齐下,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发放问卷调查2000余份,上门访谈96人次,征求下属单位意见13个,派出实地调查组5个,共收集思想作风、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税收征管、执法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8条。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的方针,对整改措施实行严格审批制度,对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一律要求重新制定,建立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度;先后建立了群众议评制、片管制和巡查制、谈心诫勉制、稽查联动制、上门服务制、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等六个工作落实制度,做到了改进税收政策宣传覆盖面不广、执法服务不尽对等、办税服务能力跟不上、服务方式不够周全的四个改进。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实现“以服务大发展为第一追求,视纳税人满意为第一目标”这一工作要求,还先后开展了“建设和谐诚信地税、共创富民兴赣大业”主题教育活动和“纳税人评地税”活动,请纳税人作裁判,给自己进行全方位“体检”,从而大大优化了我局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税收环境,提升了我局“三个服务”的整体工作水平。在全省组织的政

[1] [2] [3] [4] [5] [6]  下一页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05/1779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