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收费站值机班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2011年将过去,在各级领导、各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体班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值机班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更好地做好全年工作,现总结回顾如下。

值机班在保持以往好的做法的同时,年初针对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开通运行、港口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的实施,以及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运输计重收费标准的调整实施,对值机员的监控能力、信息传递、现场处理和调度能力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值机班除要求各值机员能熟练架设便携式收费机网络外,更要求各值机员培养良好的意识和责任感,时刻关注道口车辆排队情况,对当班情况有全面的了解和恰当的处理,确保报表的正确,收费站区的安全。针对各班组实际存在的人员紧缺情况,值机员除正确做好监控工作外,能密切关注配合现场的特情查验处理,为使收费员更好更快地操作,值机班将有效收费政策、操作规程、自制地图、应急预案以及特殊情况如何处置等操作流程进行汇总下发,同时加强现场的指导与督促。

上半年班内根据以往培训内容及设备运行时间较长,普遍存在不足等实际,对车道设备进行了彻底维护,并针对车道机刻盘、便携机网络架设进行了学习操作,确保每位值机员均能熟练掌握注意要点,在故障排除中发挥作用。并根据运营中的情况及时调整,完善《设备维护分级制度》,在划分责任区的基础上,加强了设备运行情况的交接工作及设备每班检查的制度,及时收集设备运行中的各类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及西安所人员反映,确保了收费系统的正常运转。上半年我们在道口设备方面更新、维护的有:更换和修复了出口05费额显示器立柱、入口03电动栏杆机、入口03扩音器、出口06和入口03电动栏杆、机房出口02监视器和对讲主机、入口01车道机硬盘、出口02、03打印机、出口03电动栏杆机控制器、出口04和06费额显示器等,掌握了对车道称重控制器、车道设备等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对于光幕、车牌识别系统摄像镜头等做到经常擦拭、经常维护,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www.ZongJIefAnwen.coM

认真学习etc特情处理、内控文件、贯标文件及处、站各类应急预案,树立分流意识,保证通讯畅通,确保站区发生堵车等情况时候,能保证联络并及时赶赴到场。

在日常保洁基础上,认真对值机室进行6s管理,做好整理、整顿、清洁、清扫、安全工作,尤其在设备的维护保养中对所有设备及其后连接线的标签、标识进行检查和补漏,使得大家在逐步推广和开展中提升了素养,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践行着“让规范成为习惯”的管理理念。

在安全方面,全班人员通过春运、“安康杯”竞赛、安全月等各种活动,安全意识提高,全班人员时刻将安全两字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人员紧张等等不利因素,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坚持警报系统的开关制度,提醒督促中班人员将钱卡锁进保险柜,及时关闭站区电动大门,做好定时广场摄象道口夜巡工作等等。由于计重设备的不稳定、绿优车辆的查验复杂性,给道口造成很多矛盾,我班人员能协助道口做好解释工作,并及时记录详细情况,及时收集汇总各种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车道车辆积压时,及时调配车道,保证车道畅通。针对班员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有不同的情况,组织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管制原则”、“灭火器的使用和分类”、设备故障处理、道口特情处置等内容进行学习,对收费人员再次重申和普及etc特情处置和车道报警器的使用和处理方法;并总结以往工作,设立“特情处理流程”,要求当班值机员熟练掌握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确保遇险临危不乱,做事有条不紊。

<1><2>

值机班做为全站信息中心,值机人员能注意收费各类信息,并及时向处、向《宁沪路讯》上报,反映我站的工作动态,上半年值机班共报送各类信息、通讯等27篇次,《宁沪路讯》录用8篇,处简报录用5篇。

为提高班组成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上半年我们继续做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规划,确立个人素质达标计划,使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明确的定位和更详实的打算。结合站技能竞赛的开展,组织班员积极参与,在班内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的良性小气候,激发了班员的求知欲、竞争欲,为值机班注入了新鲜的精神力量。

当然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值机班也出现一些差错,存在着一些问题。oa网数据填报错误,这说明值机员还不够细心;当班收费人员有违规现象未提醒、报表有特情未注明原因等等,这些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还不细,不到位,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亟待进一步提高。下半年将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值机管理工作,相信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加强管理,提高自身素质要求,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1》《2》
路政收费系统工作总结 回顾四班2011年上半年工作,综合总结如下:

1、抓业务技能,保费额增收

09年上半年在业务知识方面,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加强基础业务知识的学习,遇到难题,通过每轮班班组例会的形式进行讨论、学习、熟练掌握现场特情的处理流程,灵活处理现场各种突发事件,使班组综合业务水平提升一个档次,最大限度的保证费额任务的完成。

2、抓微笑京珠,保窗口形象

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深化微笑京珠升级服务,努力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准,把微笑京珠的当作提升个人素质的一个载体,发自内心的为司乘服务,用真情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迎接过往宾客,确实做到了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今年我们将继续争当“微笑明星”。

3、抓班组建设,保道口畅通

2011年在班组建设方面我们倾心打造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班组氛围,有困难大家一起面对,建成了班组博客,交流工作心得,谈工作体会,学习工作做法,打造了一个平等互助的交流平台。年初,在几次大的分流任务中,面对几辆外地车辆集体堵道起哄闹事,在大家配合协作之下,灵活的处理了堵道车辆,疏散了围观起哄人群,在处理收费现场各种矛盾时,我们做到灵活有序,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现场的安全和畅通。

4、对外稽查,堵漏增收

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对“假绿色通道”车辆的稽查力度,对于各类逃费车辆予以坚决打击,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和摸索经验,查处了各类逃费车辆,净化了收费环境,严格执行管理处和管理所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费额的流失。

5、岗亭风纪方面

班组成员都能自觉的遵守管理处和管理所的各项规章制度,2011年上半年无一起重大违纪事件,无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无一起有理投诉。

09上半年的工作中,我们也存在很多问题,误操作偏多,班员年纪轻,情绪容易浮动,工作稳定性积极性有待加强,在基础业务和经验方面与老员工还有一定的差距,现场特情处理能力有待提高。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对待工作,稳扎稳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取在201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公路收费站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下面,我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将本站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不足之处以及2010年的工作安排、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向组织汇报一下。

第一部分 09年的工作汇报

过去的09年,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站的各项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一、超额完成下达到我站的年度征费任务。

2010年,下达到我站的征费任务目标数是4000万元,在各位员工的辛苦工作下,我们实际完成数为6507万余元,完成了目标数的162.69%。较之去年,今年的任务加重,我们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超额完成组织上下达到我站征费目标任务。

二、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管理目标任务。

我站从制度上、管理上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每月组织稽查员、行政人员、各班班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开展安全隐患自纠自查活动,以至于全年没有出现安全生产事故。我们的票款安全、行车安全、员工出行安全、车道安全等方面没有出现问题。去年,我站最大安全隐患——存款安全问题,每次开会都提出来讨论,现在组织上已经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在经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证车道安全过站,为员工提供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

第三、文明服务工作。

09年度,我站一直都在强调文明服务工作。首先,安排三班、四班班长到安顺参加关于文明服务方面的培训,组织全站员工学习文明服务用语、文明服务规范。其次,分批组织各班征费员到云南胜境关收费站学习,培养员工的文明服务意识,提高我站员工的文明服务水平。

由于我站的车辆多,工作任务重,员工的文化素养参差不齐,大多数员工能够按要求打手势、使用普通话、说文明用语,但还是有部分员工这方面的工作做得不到位,需要改进。

经后,我站将建立健全文明服务相关的规章制度,文明服务与绩效考核挂钩,加强文明服务的稽查工作,同时加强员工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文明、负责、高效的收费队伍。

第四、加强稽查工作。

09年度我站增设了4名专职稽查员,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的正式稽查小组,由此从人员方面加强了稽查力度;强化各项违纪违章行为的处罚措施,堵住收费漏洞,严明征费纪律。抓好特情车辆管理,严查假军车、假绿通车、假施工车现象。对于免费车,加强与主管部门、科室的沟通协调,严格按规定程序对绿色通道车辆、救护车辆、军警车辆免票操作进行认真记录,对金额较大、记录不规范的特情车要经稽查员通过监控录像进行核实。09年度我站共核实不符合免票车辆190余次,补收通行费7万余元。

五、保畅工作。

09年度,我站按局、处要求,做好车流高峰期、进出口出流量以及节假日的准备工作,完善各个节假日的保畅应急预案,在坝陵河大桥开通以前,我站保畅工作做得相当到位。

平时,我们要求征费班开足通道,吃饭时间由行政人员、稽查员到车道协助征费班检查绿通、疏通车辆;节假日制定保畅应急预案和值班表,加强信息的报送,保障通讯渠道的畅通。

坝陵河大桥开通后,由于过站车辆增多、收费收入大幅度增加、车道设施和相关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等等,导致保畅工作受到一定的影响。我站目前正在组织员工进行研究、讨论,改变以往的上班模式,尽最大力量做好保畅工作。

六、内务管理方面。

09年度,我站从制度上加强内务管理。首先建立内务管理相关的制度;其次,站长带头,组织行政人员,征费班长对员工宿舍进行抽查,抽查的内容包括:被褥的叠放、物品的摆放、地面的清洁力度、乱接乱插电源、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以及冬季电热毯的使用情况等。

09年度,由于我们的内务工作抓得比较细,以致于员工宿舍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出现用电方面的安全事故。

七、食堂管理工作。

09年度,我站先后更换了两次炊事员,根据员工的建议对用餐方式进行了改变。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监管,严格控制所购置的食品质量,加大食堂的清洁力度,使得食堂卫生条件得到很大改善。09年度,员工对食堂伙食的满意度提高,且全年没有出现食品中毒的情况。

第二部分 2010年工作计划

一、完成下达到本站的年度征费任务。

坝陵河大桥开通后,我站的征费收入大幅度增加,征费任务较之去年大幅度增加。今年,下达到我们站的征费目标数是25,000万元,力争数是25,660万元,以我站第一季度的征费收入来看,我站极有可能完成中心下达的征费任务。

为了更好地完成年度征费任务,我站将征费额下放到个人,并将收费额的完成情况作为员工季度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使征费员能够明确自身的责任,做好征费工作。

二、文明服务。

文明服务不管在哪个时候都要抓,都不能松懈。

1、让每个员工明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作为服务行业,公司提倡“服务优良”。所谓服务优良,就是要要求我们提供畅通、安全、舒适、便捷和文明的服务。我们作为关口大站,我们代表的不仅是一个站,而且是整条镇胜线,甚至贵州省的形象。今年,我们的任务很重,但文明服务工作也必须做好。

2、制定《收费人员工作手册》,手册从各方面对我站的文明服务工作进行了细致划分,规范员工的着装标准和文明服务标准。该手册已经交由征费班长、行政人员查阅,因某些细节需要改动,目前还未发放到个人。一经修改完成,将通过站务会进行讨论,讨论通过后,将《收费人员工作手册》下发到个人,每个人必需自觉按照手册标准进行文明服务,从而提高我站的文明服务业务素养。 <1> <2> <3>
以下内容与本文公路收费站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相关,可查阅参考: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市卫生经济学会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气象局主要气象工作总结  煤炭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2010年度文联工作总结  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3、从管理上严肃文明服务纪律,通过加强管理,向管理要质量!

制定《文明服务连带责任制》,加强班组人员之间的监督力度。《文明服务连带责任制》一方面要求班组征费员之间要相互配合,搞好文明服务工作和保畅工作;另一方面,征费员之间要相互监督,一旦某人出现问题,将追究所在班组全体的责任。

三、保畅工作。

针对目前保畅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我们总结了经验,制定相应的办法,以便保证通道畅通。

1、调整上班时间和机制。

过去,我们上班时间为:白班早9点—晚5点,夜班晚5点—次日早9点。(注:夜班分上、下半夜轮流休息)。针对我站目前出现问题,我站自行将上班时间调整为:白班早9点——晚9点,夜班晚9点——次日早9点。夜班期间全班上岗,不安排人员休息,从而保证车道上有足够的工作人员。

2、数据员加强信息的分析研究,了解车流向、车流量、车流高峰期的信息,并及时将信息传达至征费班和管理中心,以便安排工作。车流量大时要求稽查员、行政员全部上车道疏导交通,必要时请友邻高速交警和缉毒人员帮忙。

3、完善各种应急预案。

制定节假日保畅应急预案和《收费现场应急处置方案》,一旦车道上出现问题,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有条有理、有理有据,从而减少事故车辆在站上的滞留时间,保障道路畅通。

四、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工作长期都要抓。

今年,在去年成功的基础上,我站总结经验,首先,做好各种安全生产的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其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再次,继续做好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第四,加强员工上班期间外出的监管,员工上班期间外出必须请假并附上保证书;第五,严格控制站上生活车辆外出的次数,驾驶员外出前必须确保车辆状况并做好行车日志。

五、加大稽查力度,做好稽查工作。

近期,偷逃通行费的行为层出不穷,倒卡、垫磅、遮光栅、跳磅、假绿通、假救灾车辆等行为时有发生。

(一)为了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我站将《补收通行费通行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个征费员,增强员工工作积极性。

(二)研究制定打击偷逃通行费整治方案,并配合方案作出专项行动,必要时请相关部门协助。

(三)加大稽查员的业务素养和培养其处理问题的能力。要求稽查人员熟悉《公路法》、《公路管理条例》,在处理偷逃通行费问题上做到严格、细心、细致!

(四)、加大稽查力度,杜绝里外勾结吃票款现象的发生。目前,我站的收费额高,征费人员面临的诱惑大。一方面要加强这方面的思想教育,另一方面从加强监管,从监控录像和平时的细节方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从严处理。

六、加强管理、学习。

从现在开始,要努力适应公司的管理制度,从站自身开始严抓管理,使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受到职责、职权、制度,纪律的约束,养成严格要求自己的好习惯。

七、绩效考核方面。

制定绩效考核细则,严格按照考核标注打分。

每个季度进行一次考评,考评不合格者将受到一定的经济惩罚;一年累计两次考核不合格,将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八、做好迎国检准备工作以及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

为了迎国检,一方面我们要努力做好上述的工作,另一方面,按上级指示做好站容站貌,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问题汇报

一、车道设施问题。

由于自然磨损加上过往大车、重车多,我站的几个出口车检测磅或多或少存在问题。现使用的出口3—出口7车道,误差率都相当高。

1、出口4车道。该车道驾驶员反应磅偏重几吨。通过与其他车道和驾驶员出具的单据作对比,证明该车道确实偏重5吨左右。

2、出口6车道。该车道磅的误差很大,例如:3辆同样类型的新车过出口6车道,一辆6.2吨,一辆8.3吨,一辆10.2吨,存在4吨的差别,驾驶员对磅的准确度产生怀疑,并要求复磅。在车多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尽量劝导驾驶员缴费,以免造成交通堵塞,但由于我站过往的车辆很多都是长途车辆,相差一吨往往悬殊百元左右,驾驶员几乎都坚持复磅,常常由此造成堵车。由于该车道磅的识别性存在问题,车辆正常过磅经常没有数据,目前只能通过客车。

二、人员不足的问题。

我站有11个通道(包括4个入口通道,7个出口通道);现有四个征费班,每班8人(包括班长),目前有三名孕妇,其中两名临产,站上已经取消了她们的夜班工作。

我站建站至坝陵河大桥开通期间,每日入口/出口车流量均在1500辆左右,日征费额20—30万元;坝陵河大桥开通后,每日入口/出口车流量均在3500辆左右,日征费额上升至100万元左右;春运期间,车流量、征费收入均有大幅度提高,出口车流量最大达到5800多辆,且单笔收费金额相当大(长途货车单笔收费金额3000元左右,长途客车单笔收费金额1400元),日征费收入最高可达152万余元。

近日来,由于车多人少,我站已经安排两名稽查员暂时到征费班工作,其余的两名稽查员、同样值夜班,协助征费工作,稽查工作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

征费班现有的工作人员,夜班时,没有机动人员检查绿通、换零钱、处理车道纠纷等问题。几乎每轮班都有人请年休假,每个夜班几乎只有7名工作人员,稽查员参与进来最多8人。近日,由于有人请年休假,特殊病假的等,一个征费员必须领多个道口,由稽查员、行政人员坐道上岗,才能缓解交通堵塞现象。 (1) (2) (3)
以下内容与本文公路收费站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相关,可查阅参考: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市卫生经济学会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气象局主要气象工作总结  煤炭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2010年度文联工作总结  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目前,车流量大,每个征费班需保证有10——11名工作人员,才能保证出/入口通道开足。

请组织上加派人员到我站考察工作,并给我们提供帮助。

三、房建土建问题。

目前我站有46名员工,加上勤杂工50余人需驻站工作,现有的住房只能保证女同志的住宿,男同志还在住活动板房。夏天即将到来,板房的居住条件更加艰苦,征费员工作很辛苦,加上我站24小时车流量大、噪音大,休息不好将会影响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

现有的公寓楼也存在很多问题,如:屋顶瓦片脱落、自来水设备中很多由于质量问题无法正常使用,望组织上为我们考虑新增住房。

四、员工业余生活问题。目前,我站没有可供娱乐的设施,员工上班时间不断地重复几个动作,下班期间几乎都呆在各自的宿舍看影碟,缺乏体育锻炼的生活方式给职工的身体和精神健康造成负面的影响。我站全体员工一致请求上级领导给我们增设体育设施,特别需要配一套室外篮球框架和一套室内乒乓球桌。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的同时增强体质。

工作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1) (2) (3)
以下内容与本文公路收费站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相关,可查阅参考: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市卫生经济学会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气象局主要气象工作总结  煤炭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2010年度文联工作总结  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局领导、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现将09年工作情况和10年的工作计划向各位领导、同事做一汇报。

今年在局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完成成交项目一个:深圳光汇石油在烟台投资设立烟台光汇石油有限公司,从事海上船舶保税油供应业务,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

此外,新加坡国际元立集团-蓬莱太阳岛国际俱乐部项目,双方已签约并办理完毕核名,正在办理立项、审批、注册手续。项目选址于濒临蓬莱开发区的睡虎山及峰山地块,占地2900亩,总投资额5.1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具体包括:葡萄酒堡、葡萄种植园、户外休闲运动及相关配套设施、五星级度假酒店、会所、国际会议中心、养生馆等。

另有五矿区域性物流中心、北京三仁宝业钻井设备、三晶照明、中天行房车露营、深圳赤湾东方物流等项目有待今年继续跟踪推进。

总结09年的工作和10年的计划目标,我想用以下几个关键词来概括:热爱、尽心、不足、前进!

(一) 热爱

在我局工作已有不长不短的5年,经历了对烟台的数百

次推介,对家乡的情感已经越来越渗透到了血液中。对烟台的热爱,已成为我招商引资的最大动力。招商引资,已不再仅仅是我赖以谋生的工作和职业,更是我将为之奋斗的事业。招商引资,已成为我每天牢记的责任;招商引资,已与我每时每刻的心情休戚相关。每当获得一个有价值的投资信息,都让我兴奋不已。

为了让烟台为更多投资商所知,我坚持在个人招商网站上宣传、推介烟台。每当烟台取得一点进步,获取一个新的荣誉,引进一个大项目,我都会在最快时间内发布于网站上,让更多投资商了解到这一信息,为的是让更多投资商了解烟台,让他们知道烟台一直在进步,烟台市投资促进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用最大的热诚邀请他们走进烟台。项目成交与否,主客观因素和软硬件条件都在起作用。纵然烟台尚属三线城市,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比如我们正在建设的30万吨级铁矿石码头,将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铁矿石码头,我们有北纬37度集山、海、岛、温泉、葡萄庄园、高夫球场于一身的瑰丽风光;我们有国内最丰富的黄金资源;我们有地级市难以想象的10多所高等院校;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支团结拼搏、勤奋进取,敢于打硬仗的招商队伍。我希望通过我的推介,让更多投资商了解到,烟台市投资促进局的工作人员是在用心工作,积极为家乡发展而努力,是值得信赖的朋友。经过4年多不遗余力的宣传,网站初步达到了推广烟台、结识投资商的效果。通过一篇有关烟台生物肥料的文章,结识了嘉特生物的董总经理,了解到该公司下游客户新加坡元立集团有意到北方拓展太阳岛度假区项目,于是邀请元立集团陈主席到蓬莱考察了旅游项目,通过1年多来局领导和蓬莱市领导的大力推动,该项目已于09年签约。通过对烟台港口资源的推介,结识了深圳光汇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的郭经理,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国内沿海城市布局船舶保税油供应项目,便亲自为其跑手续,协助其在芝罘区完成了烟台光汇石油有限公司的注册。此外,还通过对龙矿集团油页岩综合利用项目的推介,吸引易高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龙矿集团进行了考察;通过对我市海洋工程产业的推介,吸引到北京三仁宝业公司负责人就钻井设备项目到我市进行了考察,等等。

除此之外,也认识到我市各行各业关注烟台发展的朋友,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丰富了对各个产业的理性认识。

(二)尽心

信息是招商工作的源泉,每一条来之不易的信息都对招商工作弥足珍贵。为让信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必须从推介材料的撰写、每一次电话沟通,陪同考察到后期服务,都认认真真,来不得半点懈怠。在撰写推介材料的时候,我从我市区位、资源、人才、产业链等各个方面加以阐述,并与发改委等产业部门进行咨询,以获取最权威的信息,同时,结合平时对烟台产业发展的了解,将最新发展情况补充到材料中,让客户了解到最新动态,力求推介材料富有说服力,让烟台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国庆节前夕,在推进光汇石油船舶保税油项目的过程

中,由于保税油供应项目尚属一个新事物,工商局工作人员在名称核准、保税油是否属危险化学品、军人退伍证是否可以作为股东合法证明等方面提出了近10个难题,一再表示项目不予审批。我在网上了解到:长期以来,烟台港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完全依赖外港供应,已经成为制约烟台港口发展的重要因素,光汇如能落户烟台,对于我市发展临港保税油供船服务业,进一步完善港口服务设施和功能,优化港口发展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为此,我在网上查阅大量资料,并了解宁波、上海等地区办理该项目的先例,将工商部门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工商局的领导,表示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为之感动,将尽全力为项目审批给予协助。该项目终于11月初落户芝罘区。

对待任何一个好项目,好客户,我都希望通过认真工作,真诚服务,让客户把项目落到烟台来。

在推进五矿物流中心、招商局集团下属企业—深圳赤湾物流等项目的过程中,都保持同客户的密切沟通,即时将我市港口、富士康等载体的最新发展情况向客户做以对接。尽管这类项目暂未成交,但是在保持良好沟通的前提下,只要客观条件成熟,终归会收获果实。

(1) (2)

以下内容与本文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相关,可查阅参考:·气象局主要气象工作总结 ·煤炭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2010年度文联工作总结 ·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南平市卫生经济学会在市社科联、市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卫生经济学会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新时期卫生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联系医疗卫生单位和卫生事业的实际情况,开展卫生经济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 开展重要课题研究,取得一定理论成果。

根据省卫生经济学会第二次重点研究课题招标的通知,学会成员单位南平市第一医院联系本院实际,选择了“医院成本管理研究”的课题,并向省卫生经济学会进行投标,经省卫生经济学会组织专家评审,我会中标。继而成立课题小组,并按照省会要求进行研究,于2010年9月1人结题,向省会提交课题研究报告,经省婚组织专家教授评审,我会“医院成本管理研究”课题获得三等奖,该课题对医院成本、科室成本、项目成本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对病种成本核算方法,对制定病种成本管理有参考意义。课题组由第一医院张永平院长任组长,王炳荣会长为课题顾问,林蓉金副院长为课题指导,副会长陈雄美以及高级会计师郑丽敏、高级会计师林丽华为课题主要成员。

二、 运用卫生经济理论,推进卫生项目建设。

市卫生经济学会秘书长、市卫生局计财科科长陈敏,在市卫生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卫生项目工作,财务管理,以及落实医改政策任务方面起到了很好参谋作用,指导、策划、落实、督察、储备卫生项目建设。一是积极策划项目申报,2010年全年共争取卫生项目资金8700万元;二是督促指导项目运作;三是建立“南平市卫生项目储备库”,为陆续退出各类卫生项目做和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做和医疗卫生单位公共卫生项目建设落实工作。市卫生局计财科在陈敏科长、学会秘书长的带领下,配合出台的医改方案,在“两费”控制方面做了大量的统计分析以及控制工作,使我市的县以上医疗机构的“两费”控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度的全省卫生财务年报,南平市卫生局计财科被评为全省第一名,卫生统计工作也得到省厅的表扬。在卫生局领导下,积极向上争取各项资金,争取世行贷款在结核病专项资金32万元。2010年度转拨卫生专项资金6746万元。

三、 运用卫生经济成果,推进医院事业发展。

南平市第一医院在院长张永平引领医院财务科以及全院各科室,运用成本核算的课题研究理论,从人力成本、空间资源的利用,医疗设备仪器存量资源的优化配置,增量资源的科学论证,闲置设备的激活,资金资本的运作,卫生材料耗材,水电办公费用的定额管理,后勤社会化管理,床位以及医务人员的动态配置,以收定支的预算管理,规范财务开支,改进服务流程,开展运营分析,调整收入结构,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狠抓医疗质量,缩短平均住院日等方面去控制运营成本,提高投入产出之比。2010年取得可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年门诊病人达62万人次,出院病人达到3.02万人次,业务总收入达到2.45亿元,年结余达到2300万元,门诊、出院病人的人均费用控制在市卫生局核定指标内。

四、 财务预算更加科学,操作更加规范合理。

南平市延平区卫生局副局长廖建禄,对编制综合性医院的年度预算进行有益探索,一是提出成立医院预算编制工作小组,改变过去由财务一人做预算,为全院相关领导、科室集体研究预算;二是认真分析研究医院在新一年度来到将的宏观、中观及微观的环境,有利因素,不利因素,进行扬长避短,抓住机遇;三是确定新一年度医院的主要工作目标;四是寻找医院新一年度经济、业务的新增长点,新增的成本;五是采取零基预算加滚动预算,概率预算的综合预算编制方法;六是形成预算草案;七是征求领导及各相关科室意见;八是经院长办公会研究;九是提交医院职代会通过等预算编制方法。

五、 强化财务预算执行,积极进行方法创新。

学会成员单位,理事肖继强科长,在预算的编制、执行、检查、控制等全程预算管理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他提出在编制预算时,注重量化分析和科学论证,不再是“基数+增长”的方法,在收入方面,由院部对新一年的工作量(门诊人次、出院病人)进行评估和确定,再根据市卫生局下达的人均费用,去测算新一年度的经营目标。在成本费用方面采用“以收定支,量入为出”的原则,分别测算各成本项目的比率,他提出在预算的执行和跟踪管理方面实行以收定支,分项管理,按自位所,逐项分解,及时反馈的方法,从而使预算落到实处。他认为预算执行是预算管理的核心,以预算的刚性为基本条例,利用绝对数与相对数的结合,以绝对数反映预算的刚性,以相对数费用预算的柔性,这样可增强预算的适用性。

六、 卫生学会成员单位,探索救助资金管理。

市卫生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严苏燕,在如何用好贫困高危孕产妇救助资金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她分析认为比较高的筹资水平是救助跟踪办好办实的基础和前;二是建立长效的救助筹资机制;三是实施机制资金对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有重要影响,她建议:加强政策宣传;逐步提高筹资水平并建立筹资机制;实行贫困高危孕产妇医疗救助卡;健全资金管理体系;完善医药费控制机制。

[1] [2]

同栏目文章:

煤炭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2010年度文联工作总结
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2010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快气象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建立气象现代化体系的重要一年。扶沟县气象局在市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现将 2010年主要气象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气象事业科学发展,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县委、县政府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我局于3月29日,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动员会,成立扶沟县气象局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由李卫东主任负责具体学习事宜。制定了学习实践方案和实施办法,研究制定学习调研办法。按照方案、办法由局领导牵头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调研过程中实地考察了新农村建设成果,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村委领导班子对气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

5月6日转入到“分析检查”阶段。召开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围绕“坚持学习科学发展观,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主题,进行“四对照、四查找”,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形成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7月17日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局党支部在分析检查报告的基础上,制定了《县气象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将整改措施具体落实到各股室、各责任人,明确期限,落实责任。党支部把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问题作为切入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以学促改。

二、围绕公共气象服务,努力建设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一)基础业务质量稳中有升

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狠抓业务质量。制定各项工作目标及考核和奖惩办法,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细化了业务人员职责。开展业务技术学习,按省局“测报业务质量年”活动方案要求组织业务人员并进行“网上考试”,以考促学,不断提高基础业务水平。做好仪器装备的维护工作,加强传输网络的维护,保证网络畅通及气象电报传输及时率。2010年1-12月份常规观测资料传输及时率达100%,自动站数据资料传输及时率99.69%。观测、报表预审、发报基数6045.5个,农气观测基数达 个。均无迟、早、漏、缺等重大错情发生,共申报百班5个。

(二)扎实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理念,积极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公共气象服务工作,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活动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气象服务,努力做到重要天气及时服务、灾害天气跟踪服务。通过手机短信、“12121”、电视天气预报栏目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83次,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春运”、 “两会”、“五一”、“麦收”、“高考”和“汛期”专题天气服务材料62期180份;重要天气预报4期60份;汛期、关键农事季节启动领导决策气象短信服务,每日通过手机短信向县乡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发布气象信息。积极参与县政府应急指挥联动工作,促进了气象灾情收集、评估和天气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的有效开展;充分利用气象日、安全日,宣传气象、防雷法律法规和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二是积极开展为新农村建设气象服务,将气象、防雷安全等知识送入农家,送到田头,为“三农”提供了有效服务。提高农民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

6月5日,正是我县小麦收割高潮,我局根据多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8日,我县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给麦收工作带来不便。于是便向县政府作了汇报。县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一是以传真电报的形式发到各乡镇场,要求积极组织机械收割小麦。二是要求联通公司向手机用户发短信,抢收小麦。我县6日降雨量22.6毫米,8日降雨量17.0毫米。由于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麦收基本无损。

7月9-11日,我县出现了暴雨天气,降水量为118.0毫米。我局提前做出准确预报,并以书面材料形式向县四大班子领导作了汇报。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以传真电报的形式发到各乡镇场,明确要求,疏通沟渠,排除田间积水,关注河道防汛和学校危房及五保户、困难户住房安全。由于此次暴雨过程超前预报准确、服务及时,措施得力,积极的应对,使全县没有出现灾情。

11月10日至16日,扶沟县出现持续恶劣雨雪灾害性天气,降水量达33.3毫米,其中10日至12日的降雪过程为有气象记录50年以来同期最大值。气象部门提前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专门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单位报送专题服务材料,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了避免农民受到更大的损失,局长赫丙兴分别电话通知政府主管领导、各乡(镇)政府、蔬菜局,短信通知了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提出合理的防范建议。从12日开始,县气象局成立灾害调查组,赫丙兴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协助群众对受损棚室等农业设施进行抢修,和蔬菜专家联合提出灾后棚菜生产建议。13日,县政府在曹里乡召开的雪灾自救现场会上,政府主管领导对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 <2> <3>

■ 相关文章:

2010年度文联工作总结 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总结 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在2010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关键性一年当中,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市委、市纪委、市监察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安全生产”、“系统稳定”、“改革改制”工作大局,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和廉政文化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为推进全市煤炭系统的改革与发展,维护煤炭系统的和谐与稳定提供了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充分认识当前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对于保证邵阳煤炭经济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于全系统的整合技改扩能、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正规工作面回采和金属支护、瓦斯地面抽放和安全监控联网的专项治理、国电宝电煤业与市属国有煤矿的整合合作调整优化煤炭产业结构等各项工作中,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年初,局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2010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原则和主要任务。充实了以党委书记陈世美为组长、局长王中洪、纪委书记徐邵新为副组长、其它党组人员、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明确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由局纪委负责对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组织协调,落实了具体的工作人员;研究下发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邵阳市煤炭局党委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意见》 “邵煤党字[2010]16号”文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邵阳市煤炭局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将全年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领导班子、科室和个人,与直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纪律,深化了廉政意识;二是结合联县联矿和群安工作加强检查指导。市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各直属单位和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结合业务实际,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

局纪委借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东风,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新《党章》及党的基本理论和廉政法规为主要内容,在搞好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矿长(经理)、纪检书记、工会主席、监察室主任,以及局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学习了廉政法规。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紧密结合工资实际。一是开展“安全”活动。即市局分头带队作一次全面安全检查;二是邀请专家作2次学习辅导报告;三是举办“我学科学发展观”大讲堂。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走上被告席的法官——吴振汉受贿案警示录》影视录像,组织了一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抢答赛;四是对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使用统一的专用笔记本。每位党员干部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交流;五是局领导领题进行调研和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以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发展、促进民生稳定、推进煤电整合、推进煤矿安全基础管理、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整合技改、地面瓦斯抽放等进行调研和讨论;六是坚持民主议事、实行“一把手”未位表态制。党政一把手不直接管财务和人事制度。为保证执法公正、合理,我局凡是按一般程序办理的案件,都要进行合议,集体讨论,按程序办理。其它重大行政事务和财务开支需经局党委会讨论通过,然后执行,不搞独断专行,一人说了算;七是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和述廉制度,规定班子成员家庭的婚丧嫁娶、子女上学、购房、购车等均由本人事先按程序报告。局班子成员按照上级要求,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民主生活会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自身廉洁自律规定的执行情况,年底作述职述廉报告;八是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每年对班子成员的个人收入、重大事项、年度考核等情况进行登记,增强领导干部自身的透明度;九是坚持群众监督评价制度。强化社会监督是切实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建设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煤炭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队伍有效措施。我局一直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聘请了各县(市)区纪检领导为我局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从而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作风的存在,塑造了良好的煤炭监督队伍形象;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打造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到目前为止,未发现违纪违法现象,从政行为进一步规范。

(1) (2) (3)

同主题文章推荐 >>>

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 |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 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总结 | 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 经贸副县长任期工作总结 |
【返回 单位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一年来,市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体现特色,抢抓机遇,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工程”、“精品工程”和文艺“繁荣工程”,为把新唐山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建成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唐山市文联在2010年度全省文联系统评先工作中连续荣获先进单位并名列第一。

一、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干部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打造效率文联

一是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健全科学发展制度、完善科学发展体制。在认真学习领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要实现文联工作的科学发展,必须走出一条符合我市文艺发展规律的科学发展之路,打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唐山文艺品牌。为此,我们努力在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高科学发展能力、探索文艺科学发展规律、建立科学发展体制、完善科学发展机制、破解科学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制定了《创建科学发展示范机关实施意见》和关于人才培养、精品创作、促进文艺活动开展、发展协会组织、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等6个方面的制度和措施。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增强文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定自觉地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努力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拓展文联工作、提升文联形象、扩大文联影响,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文联成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宏伟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

在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市文联致力于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致力于提高机关干部的整体形象,坚持与时俱进、端正机关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将“求实、务实、落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以部室建设为重点,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观念、作风培养、开拓进取精神,模范执行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条纪律》和《文明礼仪公约》,以奋力开拓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创建科学发展示范机关。通过“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使文联机关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上有明显提高、作风上有明显改进、纪律上有明显增强、工作上有明显成效,全面形成“廉洁、高效、公正、优质”的良好作风,建立为发展服务、为协会服务、为文艺家服务的服务型机关,让广大文艺家高兴、满意、放心。今年市文联机关12名在职干部职工中有7名同志分别被市里抽到市干部帮扶、文明生态村、跑项目办公室、文明创建、曹妃甸论坛工作(其中3名抽调一年以上),在人手紧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的举办了多项大型文艺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2010年度文联荣获唐山市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称号,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三)、认真落实公务员竞争上岗的规定,选拔干部注重工作实绩

建立科学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选好用好一个人,就能树立一面旗帜、确立一种导向。文联领导班子对于这项工作非常重视,选拔干部时一贯坚持以公开为前提,以公认为基础,以公平为根本,以公正为保证,通过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考察干部时注重工作实绩。年内在市委宣传部干部处的指导下,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公务员竞争上岗的规定要求和民主程序、竞聘程序,共提拔了4名德才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各项主题文学艺术活动

(一)为庆祝建国60周年、迎接曹妃甸论坛召开组织开展了系列文艺活动。为迎接新中国迎来60周年华诞和汇聚科学发展理念的首届曹妃甸论坛在唐山举办。市文联组织谋划了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以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的浓厚氛围,将全年文联系统文艺活动推向高潮。

一是与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祝福祖国、祝福唐山”歌咏大会盛况空前,通过电视转播,向全市人民充分展示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政通人和、众志成城的良好精神风貌,因市文联在此次活动中的工作突出,被市里授予唯一的特别贡献奖。

二是“祖国颂、家乡情”唐山市原创歌曲演唱大赛、“新中国、新唐山”大型主题系列诗会、首届唐山市合唱艺术节暨首届“冀东文艺三枝花”票友大赛活动过程中,依托各级媒体面向各阶层文艺爱好者、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征集作品。激发了市民群众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的创作热情。

三是邀请“中国文联著名书法家、美术家、词曲作家、歌唱家走进科学发展示范区感受南湖·感受曹妃甸”进行采风创作活动为全市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又添浓墨重彩,有20余位国内知名书画家齐聚唐山,书写、描绘唐山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四是举办曲艺作品有奖征文活动在《唐山劳动日报》发表征文达半年之久。

五是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诗朗诵学会、市电视台共同举办“新中国新唐山”大型主题系列诗会。 (1) (2) (3)

■ 相关文章: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总结 ·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经贸副县长任期工作总结 ·区商务局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克服经济形势不利影响,坚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镇经济实现平稳发展,社会政治和谐稳定,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各项事业协调推进。

——经济实现平稳发展

主要指标稳中有升。全镇全年实现社会总产值280.2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财政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18.9%;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6780元,同比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9.9亿元,同比增长28.8%;总的看,尽管今年胜芳经济面临的形势还十分严峻,但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镇经济保持了稳步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仍在高位基数上实现了一定增长。

项目建设扎实推进。2010年我镇共确定重点工业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100.75亿元。目前,已完工项目8个,在建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29.24亿元,同比增长81%。总的看,2010年我镇亿元以上项目较上年明显增多,占项目总数的68%;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项目也有所增加,占项目总数的35%;从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入看也明显好于上年。随着这些项目开工建设以及部分项目的完工投产,将进一步增强我镇今后的发展后劲。

招商引资有新进展。创新和改进招商方式,加快了洽谈和已签约项目的推进力度,目前,霸州市青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属表面处理环保科技园等项目已签订投资合同,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高效减水剂及高性能减水剂、特种钢铸造锻造、纸张表面施胶剂等7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

——发展环境日益优化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以城区路网、绿化、亮化、给排水等工程建设为重点,实施了27项市政工程,总投资1.79亿元。目前,有21项工程基本完工,其中,涉及胜富路改造、楼庄桥翻建等路网及桥梁工程9项;南外环绿化、镇区绿化补植等绿化亮化工程5项;东畦田泵站、胜中泵站、北环泵站等给排水工程3项;清北干渠改造、垃圾填埋场等环境治理工程4项。其余6项工程也完成了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

软环境逐步改善。全面开展“软环境建设年”、“干部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制定了《关于开展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活动的实施意见》,提出了16条硬性规定,为企业创造最宽松的发展环境。通过建立督导机制、对17个涉企职能部门实施公开承诺等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全镇发展软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产业集聚能力逐步增强。依托现有产业优势,我们加快推进以家具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发展和壮大。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第四届胜芳金属玻璃家具采购会,进一步打造胜芳家具产业整体品牌,启动了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二期工程,促进和带动家具产业的整体上档升级;围绕改造传统产业,我们加大了以前进钢铁集团50万吨不锈钢、会兴冷轧制管850轧线扩建等为代表的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成功承办了第二十八届全国带钢生产技术信息交流会,着力推动钢铁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2010年,胜芳镇荣获“全国全民创业示范镇(十强)”称号。胜芳国际金属家具产业制造基地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工业园区”、“中国十大民营经济示范工业园区”、“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工业园区”称号,为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

——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契机,以治理交通秩序、城市环境为重点,集中开展了“东市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加大了对交通秩序的治理,开展了以“纠违章、保安全”为重点的交通环境治理活动,镇区共增设红绿灯岗亭4处,增加警力26名,同时,在镇区主要交通路口共设置18个电子警察,目前已经开始安装,全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9800余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70余起,行政拘留31人,镇区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加大了对城市市容市貌的治理,对古镇区、中星街、凯顺路等六条镇区主要路段加强了非法营运三轮车的治理,共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2080辆;对古镇区、廊大路等主要道路和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规范管理,查处规划案件170起,拆除不规范广告牌匾730块,并在镇区设置公益广告栏10处。在此基础上,结合全市开展的违法占地、违章建筑“百日拆违”活动,我们对违法占地违章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有效地遏制了乱占耕地和违规乱建行为。加大了对环境卫生的治理,继续扩大保洁范围,提高保洁水平,由原来的33条道路扩展到现在的46条道路,面积由原来的370.5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490万平方米,全年共清运垃圾11万方,基本实现了镇区主要垃圾点垃圾的日产日清。在今年“燕赵杯”竞赛评比活动过程中,我们集中时间、人力、物力,采取一系列强化措施,短期内实现了镇区环境的明显改观,使镇区整体环境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为霸州市成功晋级全省文明卫生城市a组第二名做出了积极努力。

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以节能减排为重点,不断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按照“双三十”要求,今年,我镇11家重点企业完成了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以中亭河、清北干渠水污染治理为重点,全年共治理污水1800万方,镇区主要水体基本得到有效治理;在巩固49台锅炉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对新驻辖区的10台锅炉进行了整改;加大了废酸、废气排放企业整治力度,开展了“打击小电镀重拳行动”,取缔反弹小电镀企业29家。同时,在确保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的建设进度,前钢中水回用工程也正在建设中。

  1     2     3  


以下内容与本文2010年镇政府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总结 ·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经贸副县长任期工作总结 ·区商务局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总结 ·2010年广播电视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2010年,我局纪检工作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纪工委的领导下,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七届第三次、四次全会和上海市委九届九次会议精神的要求和具体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继续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0—2012年工作规划》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建章立制,强化队伍建设,保障渔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做好纪检工作。现将2010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及时传达,明确要求,为纪检工作的开展指出努力目标

今年,及时传达了xx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和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四次全会和上海市第九届纪委三次全会、上海市和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潘志纯书记在市经信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大会和孙政才部长在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会后即制发了我局《2010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的意见》和《2010年纪检工作要点》,为开展好纪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组织学习,重视教育,为纪检工作的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我局认真组织中心组学习,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订中心组学习计划。主要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党的十六大以来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xx、贺国强同志分别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坚持中心组学习与面上学习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提高理论水平,转变思想观念,把握机遇,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3、集体决策,发扬民主,为纪检工作的开展引领示范作用

我局领导班子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对重大事情、重大金额的开支、重大设备的购置、重要人事安排等事宜,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集体研究决定的原则,增强透明度。工作中,不搞“一言堂”。一把手思想开拓,作风务实,严于律己;副职领导分工合作,和衷共济,班子勤政廉洁、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全局没有发生一例违规违纪案件和事例。我局的干部任命均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并坚持做到任前谈话。今年下半年,我局开展了处级干部岗位竞争上岗工作。全部过程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农业部及我局关于处级干部竞争上岗的有关规定,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程序,并贯彻落实了《关于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用人公信度的意见》。在群众的监督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经局党组的集体讨论,目前已有12位同志进入考察阶段。期间,没有发现违反《条例》和《办法》的现象。

4、开展教育,强化意识,为纪检工作的开展确定活动载体

一是结合我局开展的“‘东海局精神’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和推进创建“三型”机关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的教育;二是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在加强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方面有所进展;三是结合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中央、上海市、农业部领导同志关于反腐倡廉、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党性修养等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贪欲之害》系列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组织了向报国有成的党员专家――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奠基之一――吴大观同志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用榜样的力量、先进的典型感召党员干部;五是局党政领导结合渔政管理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带头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党课,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得到增强;六是结合我局第十一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专门组织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通过看辅导报告录像、听专题形势分析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决定》中22个凸显的亮点和30条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新举措施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5、修订制度,完善措施,为纪检工作的开展确立规范保障

依照有关法规和要求,我们加强了对干部的监督,严格规范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收入申报制度,逐步完善领导干部谈话制度,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的组织措施。今年以来未发现班子成员中有违纪违规现象,全局未发生重大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同时重新修订了局公务接待、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和局信访工作办法等,制度保障得到加强。

6、厉行节约,清查资产,为纪检工作的开展加大举措力度

  1     2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相关: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 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总结 | 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 经贸副县长任期工作总结 | 区商务局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总结 | 2010年广播电视工作总结 | 法院研究室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2010年,全市工商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襄樊市工商局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各级工商行政管理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以停征“两费”为契机,按照做到“四个统一”、加强“四化建设”、推进“四个转变”、实现“四高目标”的要求,大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全面提升工商队伍整体素质,推动了老河口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先后通过了XX年-2010年省级文明单位验收,赞阳分局、洪山嘴分局、孟楼分局、仙人渡分局、张集分局、李楼所被命名为襄樊级文明单位,光化分局、薛集分局、袁冲所、竹林桥分局被命名为老河口市最佳文明单位,登记注册分局被省文明办授予“全省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示范点”,注册大厅被授予襄樊市青年文明号的称号,市场规范规范分局被授予全省工商局奶制品先进单位,市场规范分局被襄樊市人事局.工商局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一、以科学发展为统领,抓服务,促发展,全面打造高质量的工商行政管理品牌

2010年是工商部门停征“两费”后职能转型的第一年,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关键年。按照国家总局“四个转变”的要求,实现从“收费工商”向“服务监管工商”的实质性转变,推进从“传统工商”向“现代工商”的根本性转变,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为此,我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化市场主体、净化市场环境,努力与政府中心工作“合心、合力、合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寻求新突破。

(一)最大限度优化服务举措,促进全民创业。一年来,我们坚持“非禁即入”的原则,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大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降低登记门槛,放宽准入条件,优化投资环境。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快入”的原则,我们先后出台《关于促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支持、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十放宽”》、《老河口市工商局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实行“十放宽”的意见》、《关于老河口市工商局促进全民创业四十三条意见》等措施,实行“一放到底、一审即核、一趟办成、一流素质、一票否决”,进一步放开市场主体准入。5月4日,全市50名优秀工商界创业人士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一年中,我们已为返乡农民工举办两次就业招聘会,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帮助652名返乡农民工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目前全市新登记各类内资企业120户,新登记私营企业74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388户,分别比上年增长26%、290%和2.78%。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2户。新登记外资企业2户,比上年增长100%。二是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服务市场主体工作。3月以来,我们全面开展“百名工商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涉及工商部门的事务问题;协调处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其他疑难问题,促进企业安心生产,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目前,已走访各类市场主体1077户,发放服务联系卡1077份。与此同志,积极为全市10家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工作,对全市117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工商联络员制度,做到每家企业有1名工商联络员,为这些企业提供无假日、全天候预约服务和向导服务。截止目前,提供无假日、全天候预约服务 47 件,提供向导服务 86 件。三是全力引导企业扩大融资渠道。引导中小企业通过股权出质和动产抵押登记,提高融资效能,促进自身发展。

(二)全力支持企业实施商标战略,促进品牌兴市。一是大力发展注册商标。积极运用商标战略,帮助企业培育、扶植和发展一批有较高市场覆盖率、较高社会知名度的商标,并积极推荐争创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二是深化“一村一标”活动。通过全面推行“三卡”制度,提高企业商标意识,不断扩大企业和产品的声誉与知名度。三是加大商标保护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行为,维护企业知识产权。我们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商标服务“四制”措施,即到期半年前“提示制”、到期前15日“告知制”、宽展期间“建议制”、破产注销企业商标“提醒制”。并结合企业年检工作,对全市的注册商标进行信息采集;利用工商12315行政执法综合网络分类监管平台,将商标纳入市场巡查的重要内容,建立商标日常监管工作机制,防范各类侵权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商标已达146件,其中著名商标2件,知名商标4件。今年6月份,我们的商标富农作法(“特色农业创品牌 沙里刨出‘金娃娃’老河口唱响商标富农歌”)作为典型经验被《中国工商报》专题刊载。

(三)全力招商引资,打造经济发展软环境。一是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定人定责,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采取加大对外宣传促招商、与地方政府合作共招商、到发达地区上门招商等方式,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二是鼓励系统干部职工脱产外出招商引资。市局严格奖励机制,形成招商人员“带着任务出去、领着客商回来、招着项目回来、引着资金回来”的格局。三是加大对招商引资企业的服务力度。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上门服务、定人服务、预约服务。一年来,我局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全力打造经济发展软环境,顺利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200万元。

(四)以人为本,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成功举办“3.15”活动。为了帮助企业扩大知名度,增强信心拉动消费,展示老河口企业形象,促使企业以优质商品、优质服务、优惠价格确保消费者得到真正实惠。今年3月15日,在滨江广场组织举办了以“商机在河口、消费在河口”的大型宣传活动。为企业设立产品展示一条街,移动公司、电信公司、澳赛太阳能、江南国际等30余家企业设立了产品服务展示台,当天商品成交额达10万元;设立投诉咨询点10个,流动咨询车4台,现场受理消费投诉25件,解决23件,挽回经济损失2.6万元。二是积极开展农村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加强农村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努力作到消费维权进农村、进社区、进商场超市、进学校、进景点,共设立消费维权站点258个,作到有机构、有人员、有电话、有制度、有纪录簿,作到了投诉不出村、社区、商场超市、学校、景点,及时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规范12315值班备勤制度和12315消费者申投诉举报处置回访告知制度。12315直接面向社会,直接服务于社会,工作质量的好坏关系着部门形象,关系着社会和谐。为此,我们按照“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假必打、有查必果”原则,加强值班备勤工作,确保投诉热线畅通不断,及时解决每起投诉。对待消费者申投诉案件,调处完结后,3日内向消费者进行回访,征求消费者对处置结果是否满意;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对我们的申投诉工作有何建议;对待举报的案件,在案件办结后3日内必须告知举报人处理结果;征求举报人对案件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对工作人员态度是否满意。今年以来,共处置消费者咨询案件330件,申诉80件,回访80件,举报15件,告知15件,回访、告知率达100%。

(1) (2) (3)
2010年工商局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2010年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与展望
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总结
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及工作思路
经贸副县长任期工作总结
区商务局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总结
2010年广播电视工作总结
法院研究室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教育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05/1744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