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我**是**发电事业单位,是参与**工程建设最直接的主体之一,反商业贿赂工作任重道远。根据市和局党委反商业贿赂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的实际情况,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开展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位。把开展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纳入领导班子的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成立专项治贿领导小组,同时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意识;把开展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与工程项目管理结合起来。

二、广泛开展反商业贿赂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反商业贿赂的自觉性。开展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每年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法制教育,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民主行风评议、三个排头兵等活动为契机,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性,看清商业贿赂的危害性,认清治理贿赂的长期性和艰苦性,时刻警惕商业贿赂的侵袭,自觉参与反商业贿赂,坚决抵制商业贿赂的侵蚀,为促进**建筑市场的公平竞争创造良好环境。

三、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制度。1、在**工程建设管理中,把反商业贿赂工作直接跟实际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市**工程的“四制”运作,做到公正公开招投标,确保公平竞争。2、健全材料采购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监控和现金管理,坚决纠正做假帐行为。

我们坚信,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让我们共同努力,反对商业贿赂,反对不正当竞争,保持我们“**人”传统的优良品质,共同建造良好的竞争环境。


卫生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2011年,卫生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指示精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部署的综合治理各项任务,为确保全区社会稳定、政治安定和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综合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能否做好,事关全区社会是否稳定,经济能否健康快速发展的大局,也关系到全区人民的安居乐业问题,卫生局党委高度重视,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了泰山区卫生局《关于开展“平安卫生”建设实施意见》和泰山区卫生局《201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局长刘汝平同志同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签订了《201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单位主要领导同科室主任、科室主任同每一个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了横到边,纵到底,一级抓一级,从形式上保证了责任制的落实。

二、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奥运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2011年,北京奥运会胜利举办。为做好奥运期间安全保卫和社会稳定工作,卫生局党委把其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卫生系统比较稳定的形势,克服各级各单位的松懈麻痹思想,正确分析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一是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根据区、区政府要求,各单位组织专门力量,对社会矛盾、信访苗头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开展了一次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针对排查出不稳定因素和苗头,做到了积极处理,一年来,未发生一起个人或集体上访事件。二是狠抓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卫生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消防、压力容器、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等方面的安全,针对这些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卫生局抽调专门治理,组织对全系统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查出事故隐患三起,并现场签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各单位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落实责任,立即进行了整改。

三、明确目标,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在不断加强日常性卫生监督工作的同时,坚持长效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以食品卫生、职业卫生为重点,大力开展食品卫生、职业卫生专项治理整顿。先后开展了春节、“五一”、 “十一”、中高考、奥运期间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了卫生安全。今年以来共办理卫生许可证1739个,审验1601个,办理健康证9819个,行政处罚61户,申请执行11户,结案49户。认真做好以打击非法行医为主的医政监督执法工作。建立了案件移送制度和投诉受理督办制度,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展开拉网式检查,今年共评审校验医疗机构近400家,查处非法行医30余家,行政处罚25家,进一步规范了厂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就医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了良好的医疗市场秩序。

四、抓法制宣传教育,预防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强

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除自身学好《宪法》、《行政复议法》、《产品质量法》、《土地管理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wto有关法律知识、打击xx、维护稳定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卫生法律法规之外,还注重抓了职工的法律知识学习和社会的宣传工作。各单位利用集中学习、上街宣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全方位法律教育,大大加强了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建设,促进了卫生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杜绝了职工犯罪意识,从未发生一例刑事案件及违纪案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五、开展系列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市卫生局的部署,卫生系统深入开展了“平安卫生建设”、“服务好、质量好、群众满意两好一满意”、“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各单位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增强职工队伍素质、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行业新风为目标,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方针,全区卫生系统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和提高。

今年来,卫生系统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区综治办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取得了明显效果,为维护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对社会治安形势认识不足,对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综合治理工作意识不强,责任目标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二是个别单位领导法律意识淡薄,对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信息不能及时传递;三是工作水平低,缺乏创新的与时俱进的思想。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综治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帮助下,继续发扬成绩,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克服薄弱环节,把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使全区卫生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中纪发〔2011〕7号)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单位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自查自纠的范围和内容

(一)专项治理范围。此次专项治理范围是国家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事业单位中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重点。党政机关包括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

(二)专项治理内容。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均纳入治理范围。重点是XX年年以来各项“小金库”资金的收支数额,以及XX年底“小金库”资金滚存余额和形成的资产。对设立“小金库”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应追溯到以前年度。

“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包括: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

二、单位自查自纠的方法和步骤

(一)动员部署(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11年6月10日)。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把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深入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传、计划制定和安排部署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介作用,支持群众监督,鼓励群众举报。

(二)自查自纠(截至2011年6月25日)。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自觉纠正。自查自纠工作结束后,各下属单位于6月25日前将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和《单位“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见附件1)报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自查自纠的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单位成立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小金库”治理工作,研究制定有关治理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要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小金库”治理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和政策规定,对加强信息沟通,促进工作深入开展。

(三)落实举报制度。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注意发挥网络举报作用。认真做好举报的受理工作,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件件有交待、事事有着落。认真执行信访工作保密制度,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依纪从严惩处。

四、自查自纠的结果

(一)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通过深入自查自纠,我单位财务管理均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执行,收入、支出全部纳入本单位财务部门法定帐目统一核算,未侵占、截留国家和单位收入,没有单独帐户,未设任何形式的“小金库”。

(二)自单位成立以来,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从无设置帐外帐和小金库以及以个人名义私存公款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从制度上保障财务管理的规范性、严谨性和有效性。

(三)单位监管使用的票据由财务室统一管理,各类票据均由财务室统一到财政部门购领和销毁,按照有关的票据登记制度设置票据登记薄;设立专(兼)职人员负责票据保管、领用和核销工作,并建立相应的备查薄。

(四)按照财政集中支付要求,现金管理采取备用金制度,按照现金管理有关规定,严禁设“小金库”。财务报销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杜绝坐支行为。严格控制财政资金支出,没有以任何形式进行私存私放。

通过自查、自纠、回顾,我单位认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没有小金库。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05/174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