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半年中,孝顺工作委员会在区政协的领导和孝顺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区政协“八个一”的要求为准则,高举团结、民主的旗帜,正确处理各种关系,积极引导委员认真学习,大力支持委员调查研究,积极鼓励委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广泛开展各项活动我们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开展正常的组织活动。

我们积极引导和组织委员学习,努力提高委员的综合素质。半年来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了两次学习。夏志坚主任组织政协委员学习《政协章程》,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和任务,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我们还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传达区专工委会议精神,并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了解经济形势,熟悉政策,把握大局,扩大视野,树立参政意识,提高议政水平。我们还制订了《2011年政协孝顺镇专工委工作计划》,提出要围绕“构建黄金主轴、推进富民强区”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学习,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同时,多次布置委员进行调研、撰写提案等工作,我们也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了书面性的规章制度,以确保委员活动的到会率和实际效果。

二、积极参政议政 ,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组织委员参加区政协二届三次全会,全体委员都做到了按时参加。与会期间,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组织全体委员学习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大会提交了19件提案,而且这些提案基本上被相关职能部门所采纳。Www.zonGjieFAnwEn.coM我们要求委员了解本镇的工作情况,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平时,我们也常常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方式,了解、掌握政协委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要求,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协助做好镇党委、政府联系政协委员制度的正常开展,组织委员春节前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力求通过视察了解民情,推动孝顺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深入开展“我为新农村建设献一计”活动,以结对共建为载体,让全体委员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中。

我们认真对照区政协“八个一“活动要求,制订好专工委的量化考核办法,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大目标,参大政、议大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着重就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民情、民意、民生等问题,结合金东的实际进行了调研。

龙盘寺是金华著名的名胜古迹,位于我区东部孝顺镇中柔村,近年来该寺庙变化很大,目前规模已经不亚于大佛寺,景色更胜于大佛寺。由于紧挨义乌,该景区已经成为金华和义乌老百姓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景区一直存在着用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而且这一问题至今没有妥善解决,用电难的问题尤其让景区管理者头痛。为此,我们上报了社情民意《孝顺龙盘寺景区用电难问题盼解决》,已经在区政协的《社情民意》上刊出。我们还对龙盘寺景区发展进行了调研,从龙盘寺历史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依托龙盘寺寺院,建休闲旅游景区,发展第三产业,增进当地百姓收入等建议。上报了《关于龙盘寺景区发展的调研报告》。

三、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

我们的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活动,他们扶贫济困、结对帮扶、助难助学、捐款捐物、为群众排忧解难送去温暖。

1月3日,金华市英明纸业有限公司厂长、金东区政协委员吴国英向孝顺镇大湖沿村捐款30000元,用于资助该村改造自来水塔。

近年来,我区的工业经济发展很快,企业用工量越来越大,尤其是金华和义乌交界处的金东开发区和低田小商品工业园区,存在企业招工难而民工找工作难的“两难”问题。东方制线有限公司的老总刘德成对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就产生了建立一个无偿的职业介绍所的念头。在去年年底他企业的综合大楼建成之际,他就着手筹建劳务介绍所,为此他在大楼一楼专门安排三件店面房,并购买了电脑、复印机等一系列办公用品,还在附近建造了一个公厕,总投资超过十万元。他承诺,该职业劳务介绍所是个公益性机构,不向企业和求职者收取介绍费,而该介绍所的人员工资以及水电费等都由他来承担,一年就要几万。在筹建介绍所的过程中,市、区劳动就业部门以及孝顺镇党委政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4月11日,我区首家公益性职业介绍机构在孝顺镇低田小商品工业园区挂牌成立。对此,出席揭牌仪式的各级领导和来宾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池献其说:“东方劳务信息服务部的开业,标志着我区首家民营性质的公益性职业介绍机构的诞生,可以说开创了我区乃至金华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一个先河,树立了我区民营企业主积极投身公益性劳动保障事业的典范,是企业家回报社会的具体行动,该服务部必将为我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我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发展。”

周肃虎委员致富不忘回报社会,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去年全年他的各种捐款有20多万元。今年春节前夕,他向该镇塘里村12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上100元过年红包,另给5户特困户每家送去了1000元,6位农村老干部每人XX元,总计30000多元,塘里村一些老年人收到他的过年红包,高兴的说,“周厂长比自己的亲生儿子还好,年年都想到我们啊”。

《1》《2》

方燕飞委员捐资助学XX元,他资助的学生范一东今年考了590分,被省一级重点中学----汤溪中学录取。

6月15日11时30分,孝顺镇王宅村村民黄方成等6人,乘坐三轮摩托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2人轻伤,事故发生后,工委会主任夏志坚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该村集体捐款5000元。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孝顺的政协委员已捐款捐物30万元左右。委员们济困扶贫、敬老爱幼的的举动得到党委政府的赞许与支持,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1 2


2011市发改委工作总结 2011年,我市的人才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特别是省委人才办的关怀和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人才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和突破。

一、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不断强化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充分发挥了市人才工作领导组的职能和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责。

1、完成了全省人才工作队伍建设课题研究。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会同阳泉、长治等三市共同完成了**省人才工作者队伍课题研究,受到省委人才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2、开展了非公有制企业人才队伍状况调查工作。5月份会同市统计局深入到全市50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了人才队伍状况调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3、研究起草了《**市“十二五”人才开发规划纲要》。按照《**省‘十二五’人才开发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围绕我市“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会同有关部门经过深入调查,广泛征求意见,研究起草了《**市“十二五”人才开发规划纲要》。

4、编发12期《**人才工作》。2011年共编发了12期《**人才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精神,加强了交流,沟通了信息,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5、完善“**人才工作网”。加强人才工作信息网络化建设,打造我市人才工作信息发布、交流、学习的网上平台,推动人才工作的发展。结合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的实际,对**人才工作网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完善。

二、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1、建立完善了市级优秀人才的管理制度。

(1)目标管理制度。按照市级优秀人才管理办法的规定,建立了市级优秀人才目标管理制度。市级优秀人才都要建立实绩档案,填写《目标考核表》,提出管理期内的创新目标、工作目标、素质提升目标和服务目标。经单位同意,主管部门审核,市人才办审定后,作为市级优秀人才年度考评,中期考核和届满综合考察的主要对照依据。

(2)培训制度。为进一步增强优秀人才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我市多形式、多渠道对优秀人才进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培训教育。组织青年人才进行国情考察教育。组织优秀人才到发达地区和著名高校进行以新知识、新理论、新观念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更新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3)联系制度。按照省委人才办的统一部署,经市委同意,市委、市政府15名市级领导根据分工情况,分别确定联系了1—2名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领导也根据工作情况联系了1—2名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使各级领导能够及时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专家在工作、生活和科研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相互之间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了工作。

2、开展了市级优秀人才的年度考评工作。按照《**市第三批优秀专家、**市特聘专家、**市优秀青年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开展了**市第三批优秀专家,**市特聘专家,**市优秀青年人才年度考核考评工作。

3、开展了**市专家协会筹备工作。上半年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荐**市专家协会会员的通知》,全市共推荐会员500余名,研究起草了**市专家协会章程,圆满完成了协会成立的有关准备工作。

4、完成了“省、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的评选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荐选拔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的通知》要求,共推选出符合选拔条件的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61名,正式入选29名。同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管理工作的通知》,评选确定了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246名。 (1)(2)

三、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1、组织了一期“**市高级管理人才出国培训班”。组织我市专业技术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9名高级管理人才赴欧洲进行了学习考察。通过学习考察,了解发达国家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公务员管理体制,加深对坚持改革开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适应我市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

2、加强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5月份,我市组织部分优秀青年专家到东北地区进行国情考察教育。通过实地学习考察重要历史文化遗址和具有特色的现代知名企业、典型农村,深入了解东北地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及改革开放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

四、优化环境,强化各项服务活动

1、组织市级优秀人才投身全省“四大攻坚”主战场。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组织我市29名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积极参加了**省高级专家“四大攻坚”服务团的有关活动,进一步发挥了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的作用。  

2、组织优秀专家外出休假疗养。11月份组织20余名优秀专家赴黄山、杭州等地进行了为期10天的疗养考察,使专家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调整了身心,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激发了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的工作热情和创造热情。  

3、组织优秀人才体检。4月份,组织市优秀专家、特聘专家和优秀中青年知识

4、组织召开了“**市优秀人才迎春联谊会”。春节前组织部分市级优秀人才与市有关领导及人才工作部门负责人在新闻大厦多功能厅进行座谈、联谊,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1年我市的人才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组织部门在人才工作中的宏观协调、牵头抓总职能还应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机制创新、政策落实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

  1    2  


2011水电站工作总结

在局的正确领导下,2011年******全体干部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紧紧围绕市政府、******的部署工作,落实防洪责任,切实做好电站管理,认真做好水管单位体制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这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降雨基本情况和经济效益

2011年**水库、**水库和白水寨水库降雨量分别为2843毫米、3069毫米、2886毫米,属丰水年。2011年电站总售电量约为5800万度,比去年同期5410万度增加391万度,增加了7.2%,而发电收入约为2710万元,比去年2622万元增加88万元,为国家上缴税金180万元,为我市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二、2011年主要工作

(一)深入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为四川灾区募捐

2011年**以2011年我******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的部署,全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局制定的方案步骤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结合水利水电工作业务难点要点,以“确保防洪度汛安全,服务好市政府旅游战略,抓好电力安全生产,促进经济效益”为主题,使各项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另外,今年四川省汶川县发生“5·12”8级特大地震后,我**坚决贯彻落实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捐赠踊跃,据统计共为灾区捐4.9万元(特殊党费5580元),为灾区人民奉献了一份爱心。

(二)严格按照人事和劳动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水管单位机构体制改革工作和理顺劳务关系

我**体制改革工作在市******的指导下,按照水管体制改革文件的精神,制定了水管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经费形式的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水电站管理管养分离,制定负责水电行业的行政管理的水电管理**竞编措施。目前已完成全体干部职工对参加竞争上岗的144人的民意测评和组织144人的面试答辩工作,并按要求公示了这两阶段竞岗者的成绩,下一步进行组织考察。与此同时,为贯彻有关人事制度改革文件精神,**按照新劳动合同法,做好了与全体干部职工人事聘用合同的签订工作,与其他员工理顺劳务关系,做好了劳务派遣和临时合同工签订等工作。

(三)落实汛前各项工作,做好防暴雨、抗台风的防洪度汛工作

我**坚持执行市三防办的“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工作方针,制定防洪预案,成立了防洪机构,明确责任人责任区,组织**水库、**水库防汛工作会议。为汛期的到来,我们积极做好辖区内水利工程和水工设施安全大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列表登记,及时处理。例如,今年初,我们投入19.8万元对******尾水侧墙进行灌浆加固,投入8.5万元对**拦河坝南坝头除险加固灌浆,投入20万元对**拦河坝引水渠道塌方修复处理等。

今年台风多、且强度大,暴雨集中,防洪形势严峻。6月份出现多场暴雨,所辖水库水位急速上涨,水库持续泄洪弃水,**水库、**水库、白水寨水库分别溢洪32天、19天、16天;最高水位分别268.3m,677.6m,592.07m,溢洪量分别为2670万m3,391.6万m3,119.75万m3。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各级防汛责任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担起抗洪救灾责任,确保抗洪抢险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水库、大坝的巡查和防护工作,迅速对**拦河坝、******拦河坝等设施开闸排洪,以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度汛。

防洪工作在干部、技术人员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经过连续的奋战,确保了水库、大坝的安全渡汛,取得了2011年防洪抢险抗洪救灾的胜利。

(四)做好水利工程“防恐”袭击工作

今年“xx”分子扬言袭击破坏我国水利工程。市******明确我单位作为我市水利部门的反恐怖袭击重点对象。我**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摆在重要议程,成立反恐袭击工作小组组织架构,落实反恐工作责任制,明确重点水利工程防范对象,开展水库、大坝、泵站等工程大排查,做好预防恐怖袭击各项工作。随着奥运会圆满的召开和2011年的结束,**圆满完成了2011年预防恐怖袭击工作。

(五)切实做好电站的管理工作

1、做好所属管理处、电站换届定产包干管理责任制工作。上届**等下属电站的定产包干管理责任制在XX年年12月31日结束,根据以往的管理责任制的经营模式,继续拟定对各电站实行管理责任制。经过宣传、修改和完善方案,使2011年至2011年所属管理处、电站管理工作责任制方案顺利落实。2、认真做好所属电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电站发挥效益的前提。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经常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并组织干部职工40人到市供电局参加安全规程考试;严格要求干部职工按照安全生产制度进行操作;定期或不定期地加强对机组设备设施保养维护和维修,确保机组安全的提前下运行。一年来,各管理处、电站安全运行。3、切实做好电站机组大修工作。一投入32万元着力改造**拦河坝管理处2号机大修,计划2011年初完成;二切实做好******拦河坝1号水轮机转轮大修工作;三完成**二级站1号发电机大修,于3月完成并投入运行。

《1》《2》

4、按有关文件精神和意见,大力整顿“四无”小电站,促进乡镇小电站健康发展。2011年,按照增城市清理整顿“四无”小水电站领导小组**职能,我们积极配合市三防办、******,重点是引导小水电走向规范、安全作业和完善有关法律法规。一引导碧涛、顺源消除隐患,使三座水电站依法依规恢复生产;二要求长坑、牛牯障和华联发电站进行安全鉴定;三要求被取缔的群爱、长锋水电站和被关停的上九陂、车洞水电站放空库容,防止偷发抢发电,确保防汛安全;四对部分业主的上访和来访,我们做好信访回复和业主来访解释疏导工作。

(六)配合上级部门要求,做好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一是继续配合市政府北部山区旅游战略,处理好防洪与旅游用水关系:1、做好了**水库放水营造白水仙瀑工作,满足了旅游公司营造白水仙瀑景观要求;2、按市政府营造锦绣**、白水寨仙湖、**天湖等景观要求,做好了**、**、白水寨水库蓄水形成景观工作;3、配合市政府建设湖心岛工程,做好**拦河坝水位控制工作。4、配合市政工程建设,做好******拦河坝调度控制运用工作。二是配合******关于******至雁塔段河滩地调查工作,做好河滩地规划方案、青苗补偿方案、土地租用补偿方案的调查等工作。三是按照******的部署,跟踪督促派潭镇防洪度汛和水利隐患工程处理工作。

(七)切实做好工程建设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1、认真做好******办公楼等工程建设。一推进******办公楼工程建设。该工程预算投资495万元,今年8月份进入施工阶段,现工程正加紧推进。二推进增城市防汛(******)码头建设。防汛(******)码头工程总投资202万元, 10月进行施工,现工程正加紧推进。三做好罗岗防汛公路工程前期工作。与有关部门协调,认真做好工程平面布置设计和勘测工作。2、切实做好各管理处水毁工程和有关工程修复工作。为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按先急后缓的原则对水毁工程进行了处理。其中**拦河坝:右岸侧墙塌方修复、右岸上游挡土墙灌浆除险加固、引水渠道的塌方修复、海漫抛石维修等;******拦河坝:下游应急抛石加固、排涝渠维修、发电尾水侧墙基础灌浆加固等;**、**防汛公路水毁和塌方工程抢修等。

(八)维护好**水库功能,做好筑截(蓄)水坝清拆工作

****未获得行政许可擅自在派潭**水库集雨区坑违章取水到水库下游使用,估算年取水量约200万方。这种行为对**水库地区的防洪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我**会同派潭及职能部门到该违规水坝进行现场拆除,消除隐患,确保了**水库地区的安全。

(九)做好******拦河坝蓄水影响围内果树枯死的清点、鉴定和补偿工作

为慎重处理围内果树枯死问题,我**成立了巡查清点小组,对果树是否受蓄水影响至死的情况进行统计、分类、汇总、绘图标示位置,并联合有关镇街、村委和合作社等单位对果树枯死情况进行了现场鉴定复核,将受蓄水影响致死和人为或其它原因致死的果树鉴别出来,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不偏不倚落实补偿问题。

(十)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确保计生不出问题

我**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完善计划生育制度,成立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层级签订计划生育责任书,建立了计划生育资料档案和定期查环查孕的制度,对工农户对象坚决采取见人见面的原则。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了今年我**110对育龄夫妇计生工作不出问题。

(十一)做好冬修工作

做好电站的冬修工作是电力生产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11月份,我们已作出安排,列出维修重点项目,根据各管理处、电站的冬修要求,经技术人员到现场调查,并按照“先重后轻”的原则确定了2011年的冬修项目。冬修工作的铺开和完成,将明年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

三、存在问题

1、部分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不高。

2、受******水利枢纽工程蓄水影响,部分围内果树受到影响致死。但也有部分村民借机弄虚作假人为致死一部分果树,少数村民力争不正当补偿费,使现场鉴定复核果树真正受工程影响致死存在一定难度。

3、配合政府工作,******拦河坝放水频繁,造成发电量锐减。

4、部分设备老化严重。

四、2011年上半年工作计划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

2、做好2011年防洪度汛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3、做好电站管理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做好机组检修大修工作。

5、做好乡镇电站管理工作,引导“四无”电站规范安全作业。

6、做好白水仙瀑营造和**等水库的水环境营造工作。

7、继续做好水管单位机构体制改革工作。

8、做好******办公楼和增城市防汛(******)码头建设工程建设等工作。

9、做好**拦河坝除险加固可行性研究和罗岗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05/1742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