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单位工作总结 >> 正文

电视台五一期间活动策划总结

来源: 单位工作总结 

五一期间,台总编室企划推广科深入社区,走近观众,开展了一系列情义爱心传递“五一”特别活动,如主持人见面会、电影进社区以及百家幸运观众送大礼活动,得到了社区观众的好评。

甸柳小区主持人见面会。4月30日,为了使观众率先感受山东卫视“五一”期间的精彩内容,特意在五一到来之前举办了一场主持人见面会。参加本次主持人见面会的有《新闻联播》主持人毛馨,《百姓百事》主持人连伟、东风,还有《互动幸运星》主持人王苏。他们和社区观众真诚互动,亲情沟通,受到了社区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场面异常火爆而又井然有序。

为了确保本次见面会的成功,台总编室企划推广科的同事们凌晨五点就已经赶到了现场,搭建舞台、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散发传单,有条不紊地忙碌到9点钟,主持人见面会正式开始了。那天气温有30多度,是近期最热的一天,工作人员的衣服都湿透了,他们在现场回答观众问题、维持秩序、分发奖品,不辞辛苦地工作着,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主持人见面会的顺利进行。

百家幸运家庭大送礼。山东卫视“五一”期间在济南的社区观众中随机挑选出100个幸运家庭,将他们电视机的1频道设置为山东卫视频道,同时赠送带有山东电视台标志的精美礼品。工作人员在敲开观众的大门送出祝福之后,还耐心地把山东卫视“情义爱心传递”这项活动给观众解释清楚,让大家有更直观的了解。由于很多观众居住的地点比较分散,很多观众住的楼层比较高,100个幸运家庭走下来,他们大致估算了一下,竟然走了将近300多公里。wWW.zoNgjiefAnWen.Com

电影进社区是“五一”期间的重头戏。每天下午企划推广科的工作人员就带着放电影的机器和设备来到社区,张贴海报,找合适的放映地点、悬挂长8米,宽3.5米的电影幕布。7:30分等观众来的差不多时开始放映,还要维持现场秩序。第二天又要赶到下一个社区。忙和累自不必说,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是最主要的。有一天,机器都架好了,观众也坐定了,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放映不得不立即停止,赶忙收好机器以后,还要向现场的观众解释清楚,同时约定下次再来放映的时间,等所有的工作都忙活完了,才发现自己的全身都湿透了,也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为了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企划推广科和多家媒体联动,争取把宣传效果做到最好。联手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频道,我们的主持人做客文艺频道的直播间,和观众直接对话,真情沟通。同时还联手《齐鲁晚报》、《山东广播电视报》等多家媒体,对山东卫视“五一”期间进行的大活动、主持人、精品栏目和黄金档电视剧进行宣传介绍。于是企划推广科的同事们在进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又多了一件事情,给报社提供稿件。同时也是对工作的一个回顾和总结,吸取经验,总结教训,争取下一场活动做的更好。

“五一”期间企划推广科举办的各项活动,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不仅宣传了山东卫视举办的大活动、精品栏目和电视剧,也拉近了主持人和社区观众的距离,使山东卫视“情深似大海,义重如泰山”的文化定位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和广泛的传播。


电视台总编室2010年工作总结

  XX年年,濮阳县电视台总编室一班人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合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1、编好新闻稿  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一年来编辑新闻稿件166组,1732篇,没有出现任何政治责任事故。新闻中先后开辟了《回眸XX》、《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讲正气树新风》、《电力杯视觉好新闻》、《劳模赞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喜迎十七大同心建和谐》、《民营企业家谈发展》、《廉政之声》等专栏,较好的宣传了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

  2、审好电视剧  严把电视剧审查关,根据上级要求和我台规定,从政治和质量角度严格审片制度,做到每片必审,重播重审。一年来,共审看电视剧86部,2763集,没有出现任何责任事故。

  3、排好节目单  按时准确安排每天节目,根据需要及时调整,进行增添删改,保证我台节目合理正常播出。

  4、录好科技片《空中课堂》栏目共安排播出116期节目,内容涉及种植养殖加工及新产品介绍等内容,其中录制我县的致富能手和项目6个。一年来,总编室接到来电来访来信3246人次,群众说《空中课堂》是真正的农业科技节目,是群众可口的免费科技午餐。

  5、干好其他活积极响应台内决定,根据领导安排,干好其他各项工作。安排通知、通告、标语、讲话、表格等189条;搞好每月一次电视稿件登记工作;保管好电视稿件和音像资料;积极从事参与台内文体活动等。


2011年电视台事业建设、安全播出及技术维护工作总结

2011年度,商水电视台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广电局的关怀帮助下,遵照国家广电局提出的“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技术管理和维护方案,把内部管理和技术维护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使整个采编播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保证了安全优质播出,促进了事业建设的发展。

1、事业建设

我台现有摄像机600p一部,250p五部,190p六部,非线性编辑机8部,审片机4部,硬盘播出系统4套,音视频录播系统一套。一年来我台对原有部分设备进行更新升级改造,并对现有设备进行整合,连接成采编播一体网,使每台设备都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购置新设备,改善工作环境,争取资金70万元,组装现场直播车一辆,现在安装调试中;争取资金200万元,自筹资金100万元建设200米自立塔一座,目前正在建设中。

2、安全播出

健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如《部主任带班制度》、《机务人员值班制度》、《设备检修制度》、《安全播出奖惩制度》、《卫生工作制度》、《安全防范及防火制度》。将上述制度制框上墙,经常进行学习,定期检查落实,对违反纪律的当班人员在全台通报批评,让同志们自己查找不负责任的思想根源,以此对全体机务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要求机务播出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尤其今年国庆节日、亚运会期间,我台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把这两个节日定为“安全播出保证日”,并开展安全播出竞赛活动,赛出了团结,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干劲,保证了安排优质播出。今年以来,在广电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带领下,先后两次对我台电力线路、机器设备、天线塔及外围拉线等设施进行检查,查出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万无一失。

3、技术培训与技术维护

我台在县广电局的大力技持下,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请进来”或“走出去”的办法,加强技术培训,新老机务人员注重学习了《电工学》、《电子学》、《电视发射》、《硬盘播出系统》等,采取自学与集中授课相结合,岗位实践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收到良好的效果,杜绝了错播、漏播、误播现象的发生。

在技术维护的具体工作中,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方针,根据机器的情况制定出周检、月检、季检项目,列出同期表,按检修周期进行检修,并将检修纪录及时上报市局。定期测试各项技术指标,做到了器件齐全,指示准确,无损坏、丢失现象,对供电系统、天线系统定期在大风、暴雨之后及时检修,预防突发事件发生。一年来,先后对一套发射机的3块800w功放,一部电源,2套发射机的电视激励器进行了维修和调整,使两部发射机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wei/201205/1695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