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近年来,马桥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始终把党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双培三推”、“双帮扶三深入”、“五创五争五评”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三会一课”强素质

中心学校党支部采取定时间、定地点的方式,保证“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在组织形式上,开展联组学习、网上学习、家庭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等,使组织生活生动活泼、富有实效。同时采用多种形式上党课,支部书记和党员面对面解疑,支部委员轮流讲党课,普通党员个个谈体会,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在活动内容上,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安排党员学理论、谈思想、议工作,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既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党的xx大报告等内容,又组织党员进行业务学习和教学研讨,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做到“五个一”,即学一本科学发展观论著,记一本学习笔记,交一篇学习体会,读一本教育理论书籍,写一篇教育论文。学校还新购了传统文化、业务理论等方面的经典书籍,组织所有教师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广大教师的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二、“双培三推”炼队伍

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中心学校近几年教学成绩稳中有升,得益于抓队伍强素质。学校党支部着眼于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扎实开展“双培三推”活动,即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教学骨干推成县市级名师,把优秀党员干部推成学习典型,把优秀党员教师推入干部队伍。wWw.ZoNgJIeFaNWen.cOm

抓“双培”,支部针对部分党员教师跟不上新课程改革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应用步伐的实情,定期开展教学大练兵、大比武、大评比活动,每学期举行“教案评比”、“课件竞赛”、“论文写作”、“电子白板应用竞赛”、“评选党员示范岗”及“党员争五星”等活动,激励党员教师苦练基本功,他们的业务水平再次领先,成为教学工作的一面旗帜。对于非党教学骨干,学校党支部创造条件让他们靠近党、走进党,通过邀请他们上党课、学党章、观看党员电教片、每月召开座谈会、组织谈话等形式,促其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一年来,姚志国等教学骨干加入了党组织,王泽猛等8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抓“三推”,学校党支部给教学骨干压担子、搭台子、紧箍子、引路子,通过开展教学大练兵,中青年教师大奖赛,“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拉出去讲”等活动,丁祥伦等一批教学骨干迅速成长为校内名师,我们将进一步把他们推成县市级名师。一年来,中心学校开展师德演讲赛2次,总结表彰会2次,事迹报告会1次,经验交流会1次,编发《马桥教育》24期,把汪厚莲等一批优秀党员推成了教师学习的典型。学校党支部通过制定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定期考核评比、定期组织谈话等活动,把成加勇、王军等一批关键时刻有德行、平时教书能放心、一块工作能搞好的优秀党员列入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分别委以学校安全管理、学生会工作等重任,使他们工作劲头足,成长快。


 三、“双帮扶三深入”送真情

一年来,中心学校党支部坚持开展“双帮扶三深入”活动,把真情送给学校、送给教师、送给学生。学校要求每位教师帮扶一名学生,交心谈心,解决学生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每位党员帮扶一名教师,扶上马,送一程,促使他们思想进步、业务提高。总支委员深入各学校,采取实地走访和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教师代表等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收集校情民意,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党员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了解班级管理、教师教和学生学等情况,倾听来自一线师生的声音,研究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学生食堂、寝室,了解学生吃住情况,关心学生生活,发现并解决学生的困惑。中心学校党支部通过“三层深入”,基本掌握了各学校、教师、学生的所需、所盼、所想,并竭尽所能为学校解难,为教师排忧,为学生解困。

一年来,中心学校管理干部深入各级学校调研100余次,解决师生关心的重大问题11个,党员帮扶教师25人次,教师帮扶学生93人次。去年10月,总支书记、校长王乐刚在深入课堂调研时,了解到九年级学生存在课外作业多,没时间吃饭的现象,他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制定方案进行整改,从“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效率”入手,开展教学研究,着力解决课堂教学效率不高、下课拖堂、课后题海补习的疲劳战术及不规范的教学行为。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学校采取向上要一点、学校挤一点、外面借一点等办法,想千方、设百计,投资40余万元,为镇中、镇小24个班安装了国内先进、市内一流的电子白板现代化教学设备,实现了“班班通”。教学手段的更新、信息的多元、课堂容量的加大,促使教师准备更充分,学生学习更积极,教学水平和质量得到很大提高,全镇掀起了大抓教学的热潮。在深入教师办公室时,发现教师办公室冬天冷、夏天热,办公环境差。总支会议研究决定,给全镇学校教师办公室安装空调,并对部分教师办公室进行装修,改善办公环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直到现在,马桥镇中心学校办公环境最好的仍然是教师办公室,最差的还是校长办公室。

学校根据“三层深入”获得的信息,将德困生、贫困生、特殊生进行了梳理排队,所有教师每人帮扶一名学生,全校有93名学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帮扶。针对摸排的26名特困生,校委会干部和党员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教师与学生或谈心,或捐款,或送物,使学生感受到师爱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不仅学会了学习、生活,更学会了做人。据统计,去年秋季以来,教师累计为贫困生捐助现金XX元、衣物400多件、书籍1000多本,家访400多次,与学困生交心谈心XX余次,师生之间的感情加深了,心灵贴得更近了,学生的学习劲头更足了。


 四、“五创五争五评”树形象

中心学校每学期都开展一次支部创“五好”、党员争“五星”、教师争当“五个楷模”和学生评教师、教师评党员、党员评干部、党员评选示范岗、教师评选岗位能手“五评”活动。今年春季,中心学校党支部被评为“五好”支部,同时评选出24名“五星”党员、11个“党员示范岗”、9名“岗位能手”,25位教师当上了“五个楷模”,5名教师被评为“学生最满意教师”,5名教师被评为“师德标兵”,63人次在各类教学竞赛及论文评选中获奖。学校新建了宣传专栏,突出对“五好”支部、“五星”党员、“党员示范岗”和“岗位能手”、“五个楷模”教师、“学生最满意教师”、“师德标兵”及教科研获奖教师的宣传,对“党员示范岗”和“岗位能手”进行授牌,激励广大教师向优秀教师学习。如今,校园里随处可见“党员先锋”、“岗位能手”、“师德标兵”的风采和感人事迹,他们时刻激励着党员干部、模范教师在岗位上作示范表率,同时影响和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教书育人的先锋。学校掀起了人人争当师德先进,个个勇创工作佳绩的热潮。教师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无私奉献,积极工作,创先争优,有力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继XX年马桥镇中心学校中考各项指标名列全县乡镇第一之后,XX年中考又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500分以上的达130人,上一中资格线突破百人,达101人,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学校团委秘书处个人总结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进来秘书处一个学期了。一个学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当然,我心中充满满满的感谢,感谢师姐师兄们对我一直的信任以及关爱,让我可以加入这么棒的团体里面,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分享;也感谢伙伴们对我一直的帮助以及包容,让我可以感觉到温暖!

  首先先讲讲我对自己这一个学期的表现的评价吧:如果可以用一句话来讲,我真的觉得自己做得很烂,很没有用。我常常问自己,自己有成长吗?自己有贡献吗?--没有。可以每天我还是得用那么多的时间去做一些让我觉得痛苦的事情。当然,造成我这样的情绪有很多的原因的,意识我上学期的压力太大了,一方面做为大一新生的我,可能适应能力不是很强,要用比别人多一点心思去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上学期的社团工作太多了,一个时间内要承受来自多方面的压力,让我觉得自己快承受不了了,再说,大学的学习方式与跟人相处的方式跟以往读书不太一样,让我觉得有点不适应,加上是特色班,学习压力也不轻。总的来讲,我对于团委秘书处的工作总是处于应付式的,有工作就做,没工作就偷懒的那种。连我自己也无法去坦然接受这样子的我!

  唯一我做到的,可能就是我对团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些都是从我做的一些事情上面体会来的,还有在做事效率,团队合作以及上下级的交流上也学到了一点!

  有时候我在想,我有什么优势是别人没有的嘛?我核心竞争力在哪?

  一个学期下来,可以看到,也让我不得不承认,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分配到别的事情的时间越多,想做自己事情和学习的时间就会分配得越少了。我曾经有想过,这种生活是我想要的嘛?我觉得不是我想要的。当我真正去读书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可以有用不完的时间一直读书多好啊,可是我却要用那些时间去想应该怎样把工作做好,太多太多了!

  所以,既然我现在是干事,我会尽力用剩下的时间去把工作尽量地做好,可能到了大二的时候,我会只选择一个小的方向发展,可能就会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兼顾其他的事情

  因为我在团委的工作都是那种琐碎的事情,也只能想想怎样把事情做得好有效率一点,但是有点工作我觉得毫无意义!我知道学校有学校的考虑,但是想要欣然的让自己去接受,并有思考的去做好,我真的有些时候没办法!

  这个假期我去了花都区的团委去实习,感觉跟学校的团委有很大的不同。回到学校,有的时候觉得,学校更应该是那种学习味道更浓的地方,可是有的时候总觉得学校太注重社团这方面的事情,太多的活动会让人觉得很累!

  发完牢骚了,希望各位不要抱怨(虽然很无聊,但是都是我心里的真实的想法!)

  最后,希望在新的一个学期里面会再可以开心地一起工作!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411/37639.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