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校党总支党建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我校在市委和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师德建设,突出“德育为先,教学为主,以人为本”的原则,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前提,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积极开展“干部作风效能年”活动,以转变干部作风、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目标,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就2XX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有不妥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

  一、认真做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成果的巩固和提高工作,扎实开展“四个”长效机制的建设。

  1、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教育局党委的指导下,由于个别支委工作调动,学校党总支及时对支委班子进行了增补。今年3月份,对党总支班子成员进行了重新分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通过先进性长效教育活动机制得的建立,开展“四个”长效机制教育活动,学校党总支设立了党员监督岗,对全校师生公开承诺。确立了各党支部的责任区和亮点工作,明确了每个党员的联系服务群众的责任范围。党支部和每个党员签定了目标责任书,严格对党员的考核。通过教育,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

  2、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我们对学习贯彻党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抓学习,重落实,讲实效,要求党员对照党章,结合工作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突出先进性。WWw.zONgjiEfAnWEn.cOM广大党员都能够以党总支提出的对不同岗位党员的具体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工作。其次,要求每个党员按照“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继续抓好整改,并进一步巩固整改的成果。

  3、通过 “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成果的巩固和提高,进行制度建设,并以此促进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党总支从XX年以来,始终把“五个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组织的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来推动党支部的制度建设,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制度。截至去年,总支所属三个支部都进入了“五个好”党支部的行列。学校并没停留在原来的基础上,而是借助创建教育强市、创建“百标”学校,来激发党员和干部的工作热情,考验党员在关键时刻表现情况。“百标”工程主要在假期来完成,有时拉运器材多在休息时间和晚上,只要吆喝一声,大家都主动参与进来,有时一直忙到深夜,连饭都顾不上吃。在党员的带领下,大部分老师都为百标项目的建设出了力,流了汗。另外,党员带头完成“五个一”工程,(一个特色教学个案,一节个性公开课,一份高质量的教学反思,一节多媒体课,一篇优秀论文)。党员还积极参与“义务辅导岗”工作。在“干部作风机关效能建设年”和“一创双争”活动中,体现党员的模范作用。

  二、认真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一)、扎实开展“党员教育月”活动。按照市委安排,6月份是“党员教育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xx届六中全会精神,请政治老师作报告,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上党课,组织党员进行座谈,举办改革开放成就展,举行“颂歌献给党”教职工才艺展等,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党的战略思想教育和方针政策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和社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纪律和反腐倡廉教育;认真探索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贯彻与落实。

[page]

  (二)、开展了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大讨论。

  1、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认真组织教师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学习过程做出详细安排,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做到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

  2、围绕“坚定信心,乘胜而上,鼓劲加压,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真抓实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力开创我校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这个命题。结合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各自的工作实际,召开座谈会,认真讨论,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找准突破口,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

  3、大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体会和工作思路、具体措施。每个党员、教职工都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三)、开展了其他形式的庆祝活动

  1、举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我校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览。

  2、举行“颂歌献给党”纪念建党86周年教职工才艺展示大赛。

  3、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校党组织重点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切实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员承诺、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长效机制。

  4、开展了“一创双争”活动,按照教育局党委安排,按优秀党员的标准,评选表彰了3名局级优秀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5、组织师生开展了创建“和谐校园”诗歌、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参加教育局和市上的有关展览比赛。

  6、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结合“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全校各班开展以下活动(1)、利用学校广播、室外专栏、黑板报、校报、校园网、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相关内容和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2)、在全校各年级开展“感恩父母”主题班会观摩。(3)、开展“感恩父母”征文比赛。通过以上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

  7、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讲党性、正作风、尽职责、促工作”为主题,总结个人在干部作风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查找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抓住症结,找准原因、明确整改重点、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9、经过认真考察,从写入党申请书的同志中,确立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对已经确立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考核、培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教育局党委举办的培训班。

  三、积极开展“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加强师德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的思想意识。

  1、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看录像和辅导,学习《XX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中规定的理论文章,并组织了教职工学习xx届六中全会理论测试。学习党的xx大精神,同时,还组织教师学习新课程的有关理论知识,学习了教师继续教育的相关论著。有力地提升了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2、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方永刚、冯志远的先进事迹,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3、深入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活动,在全校教职工中,积极树立xx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在“三八”妇女节举行以“世界因为我们而美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4、在“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活动年”中,党总支通过座谈、讨论、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在教师、学生、家长、社区中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归类,制定了整改方案实施整改。每个教职工根据各自的工作岗位,写出自己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措施。11月份,我们根据教育局党委的安排,又召开了“学校效能建设”动员大会,对这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继续深化延伸了这项工作。[page]

  四、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切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一)、加强学生的一日常规教育。主要通过对学生的日常行为的训导,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重点通过出勤、三操、平时的纪律卫生、班级活动、课堂教学等各个环节的过程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通过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各种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本学期主要开展了以下教育活动。

  1、结合我校各班的实际继续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2、在全校开展向品学兼优、在逆境中成才不忘报恩的当代大学生、三中01届校友徐文龙的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主要通过广播、板报、室外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演讲比赛、征文等活动,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品德。

  3、扎实开展“感恩教育月”活动。主要通过感恩主题班队会、征文、演讲等形式教育学生学会感恩。上报 “给爸爸妈妈的信” 感恩40多封,演讲比赛获全市优秀奖。

  4、开展“构建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征集诗词60多首,书画40多幅。

  5、参加“六一”“十一”广场文艺演出、 组织“学生才艺展示”大赛、第33届田经运动会培养学生健康的情趣和集体主义观念。经过层层选拔,全校共选出26个表演类节目和13个展示类作品参加比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能。

  6、积极参与全区“德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以此来提升学校办学理念和教育水平。

  7、通过3月5日学雷锋活动、6.26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创卫”等活动,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和良好的道德风貌。

  五、认真抓好亮点工作,突出教育效果。

  1、打破常规思路,创新宿舍管理模式。主要做法,一是组织学生到军营参观学习,在校内树立样板宿舍,提供宿舍管理标准。二是组成宿舍管理教育网络。宿管、政教、总务、值周领导、年级组、班主任多管齐下,从卫生、财产保护、就寝纪律、安全意识等方面对各宿舍进行不定期的检查评比,每月评出若干个“文明宿舍”,颁发流动红旗,对宿舍同学进行适当物质奖励。本学期学生宿舍管理有了质的变化。

  2、强化自行车管理,使之成为一种文化。本学期,为加强安全管理,学校要求所有自行车都要在学校按班级存放。要求摆放整齐、有序,按时开锁。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评比,现在已经收到很好的效果。

  3、对部分纪律涣散,学风不浓的年级、班级进行短期操训(队列、队行、齐步走、跑步等),使之形成纪律严明、势气高昂、精力充沛、学风浓厚的良好的风气。通过对初一、初二年级的集训,其效果已初见端倪。

  六、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

  1、制定规章制度,明确职责,认真落实综合治理责任制。加大奖惩力度。

  2、确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加强对各方面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曾强责任心。

  3、勤排查,抓落实,加强薄弱环节的防范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的监管。

  4、把学校安全作为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天天讲,会会讲。形成了一个人人讲安全,时时保安全的局面。

  5、领导重视,亲自带班,安排周密、措施得力。

  6、强化对学生的法律教育。请法制副校长给学生上法律课,组织学生观看法制宣传图片,在青少年中加大禁毒和防止艾滋病的宣传力度。

  七、进一步落实“双拥”工作

  1、开展“智力拥军”工作。派高三优秀教师给参加士官考试的士兵辅导文化课。

  2、帮助部队官兵子女上学。

  3、将在“八一”建军节,对部队进行慰问,以增进军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4、部队帮助学校对高一、初一新生进行军训。帮助学校外出活动用车。[page]

  八、所取得的成绩

  1、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团员和教职工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感情,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积极为党工作的热情。特别是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活动年”教育活动,广大教职工的精业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明确了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

  2、通过庆祝活动,丰富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提高了同学们遵纪守法,刻苦学习的自觉性。锻炼了师生们的才干。

  3、将党员教育目标,通过各项具体的教育活动加以落实。起到了教育的作用。

  4、能够重视舆论宣传,多数活动都及时向教育局和市电视台报送,电视台及时播放了我们的稿件。  

  5、学校在上半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为XX年度“百所回民中小学”建设学校,到目前为止已经争取到166、8万元的项目资金,将极大地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九、存在的不足

  1、由于临近期末,学校工作头绪多,一些活动开展没有足够的时间作保证,显得比较匆忙。

  2、个别部门和班级活动开展得不够扎实,参与面不大。

  
学校党支部书记2014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本人主抓学校教学工作,协助校长抓全面工作。在上级教育部门的领导下,本人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工作,基本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下面对本人今年来的工作思路和做过的工作进行汇报。

一、政治思想

  本人能担任学校党支部书记一职并分管教学和党建工作,是上级领导与老师对我的信任。为更好完成工作,我在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始终与学校工作保持高度一致,并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认真看书学习;关心国家大事,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中,坚决履行“科学发展观”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利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使自己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工作思路及体会

在分管的工作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今年的工作,我对这项工作又有了更深的知识。

1、做好校长的助手。 一年来,我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力抓教务处工作,使学校教育 教学工作运作正常。忠诚于人民的教育 事业,坚持原则,出以公心,配合校长开展工作,协同校长调配各科任课老师,对其他工作也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配合校长建立正常教育 教学秩序。

2、认真做好党建工作。

科学的制定了党支部工作计划,正常的开展了党务工作。切实组织和加强党员干部、全校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完善了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以及考核、考评制度。 认真组织开展了学校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活动效果显著,受到了师生好评。认真组织实施了“依法治校”、“以德治校”。

3、努力学习,提高工作水平。

我们常说:“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我想做学校领导也一样,要更好地适应分管业务的工作,更好的指导、解决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碰到的学术问题,自己必须具有较丰富的业务、管理能力及理论水平。一年来,我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吸收教育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我积极参加潍坊市推行的“345课堂教学模式”的学习与实践;加强对现代信息教育的自我学习,使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4、不断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不断进步。

  当今时代,科学突飞猛进,办学思想也正在不断变革。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有许多领域值得我们去研究。同时,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或不完善的地方也值得我们探讨、改革。因此,在分管学校的教学业务的决策、组织、指导等过程中,我始终与杜校长同步,注重以改革的眼光,创新的意识来思考工作。一年来,在开展教学教研、学科竞赛、常规教学检查、青年教师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中,本人都尽职尽责,使工作一步一个脚印。

5、与领导、老师团结协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学校领导犹如学校的火车头,领导和谐的分工协作与同心协力是做好工作的关键,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在于每一位教师,我们的教师队伍又是富有创造力的群体,充分发挥教师的工作潜能,是保证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开展的前提。因此我始终明确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从教师中来,到教师中去,努力营造领导与领导、领导与老师之间融洽的工作关系,是我工作与做人的根本。一年来,我始终抱着“学无先后,贤者为先”的思想,虚心学习、尊重老师,与领导、老师团结协作。重大活动能及时征求校长、教导处领导及老师们的意见,形成共识。使各项工作更有条理、更为落实、更有效果。共2页,当前第1页12
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近年来,马桥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始终把党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双培三推”、“双帮扶三深入”、“五创五争五评”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三会一课”强素质

中心学校党支部采取定时间、定地点的方式,保证“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在组织形式上,开展联组学习、网上学习、家庭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等,使组织生活生动活泼、富有实效。同时采用多种形式上党课,支部书记和党员面对面解疑,支部委员轮流讲党课,普通党员个个谈体会,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在活动内容上,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安排党员学理论、谈思想、议工作,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既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党的xx大报告等内容,又组织党员进行业务学习和教学研讨,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做到“五个一”,即学一本科学发展观论著,记一本学习笔记,交一篇学习体会,读一本教育理论书籍,写一篇教育论文。学校还新购了传统文化、业务理论等方面的经典书籍,组织所有教师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广大教师的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二、“双培三推”炼队伍

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中心学校近几年教学成绩稳中有升,得益于抓队伍强素质。学校党支部着眼于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扎实开展“双培三推”活动,即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教学骨干推成县市级名师,把优秀党员干部推成学习典型,把优秀党员教师推入干部队伍。

抓“双培”,支部针对部分党员教师跟不上新课程改革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应用步伐的实情,定期开展教学大练兵、大比武、大评比活动,每学期举行“教案评比”、“课件竞赛”、“论文写作”、“电子白板应用竞赛”、“评选党员示范岗”及“党员争五星”等活动,激励党员教师苦练基本功,他们的业务水平再次领先,成为教学工作的一面旗帜。对于非党教学骨干,学校党支部创造条件让他们靠近党、走进党,通过邀请他们上党课、学党章、观看党员电教片、每月召开座谈会、组织谈话等形式,促其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一年来,姚志国等教学骨干加入了党组织,王泽猛等8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抓“三推”,学校党支部给教学骨干压担子、搭台子、紧箍子、引路子,通过开展教学大练兵,中青年教师大奖赛,“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拉出去讲”等活动,丁祥伦等一批教学骨干迅速成长为校内名师,我们将进一步把他们推成县市级名师。一年来,中心学校开展师德演讲赛2次,总结表彰会2次,事迹报告会1次,经验交流会1次,编发《马桥教育》24期,把汪厚莲等一批优秀党员推成了教师学习的典型。学校党支部通过制定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定期考核评比、定期组织谈话等活动,把成加勇、王军等一批关键时刻有德行、平时教书能放心、一块工作能搞好的优秀党员列入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分别委以学校安全管理、学生会工作等重任,使他们工作劲头足,成长快。


 三、“双帮扶三深入”送真情

一年来,中心学校党支部坚持开展“双帮扶三深入”活动,把真情送给学校、送给教师、送给学生。学校要求每位教师帮扶一名学生,交心谈心,解决学生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每位党员帮扶一名教师,扶上马,送一程,促使他们思想进步、业务提高。总支委员深入各学校,采取实地走访和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教师代表等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收集校情民意,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党员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了解班级管理、教师教和学生学等情况,倾听来自一线师生的声音,研究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学生食堂、寝室,了解学生吃住情况,关心学生生活,发现并解决学生的困惑。中心学校党支部通过“三层深入”,基本掌握了各学校、教师、学生的所需、所盼、所想,并竭尽所能为学校解难,为教师排忧,为学生解困。

一年来,中心学校管理干部深入各级学校调研100余次,解决师生关心的重大问题11个,党员帮扶教师25人次,教师帮扶学生93人次。去年10月,总支书记、校长王乐刚在深入课堂调研时,了解到九年级学生存在课外作业多,没时间吃饭的现象,他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制定方案进行整改,从“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效率”入手,开展教学研究,着力解决课堂教学效率不高、下课拖堂、课后题海补习的疲劳战术及不规范的教学行为。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学校采取向上要一点、学校挤一点、外面借一点等办法,想千方、设百计,投资40余万元,为镇中、镇小24个班安装了国内先进、市内一流的电子白板现代化教学设备,实现了“班班通”。教学手段的更新、信息的多元、课堂容量的加大,促使教师准备更充分,学生学习更积极,教学水平和质量得到很大提高,全镇掀起了大抓教学的热潮。在深入教师办公室时,发现教师办公室冬天冷、夏天热,办公环境差。总支会议研究决定,给全镇学校教师办公室安装空调,并对部分教师办公室进行装修,改善办公环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直到现在,马桥镇中心学校办公环境最好的仍然是教师办公室,最差的还是校长办公室。

学校根据“三层深入”获得的信息,将德困生、贫困生、特殊生进行了梳理排队,所有教师每人帮扶一名学生,全校有93名学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帮扶。针对摸排的26名特困生,校委会干部和党员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教师与学生或谈心,或捐款,或送物,使学生感受到师爱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不仅学会了学习、生活,更学会了做人。据统计,去年秋季以来,教师累计为贫困生捐助现金XX元、衣物400多件、书籍1000多本,家访400多次,与学困生交心谈心XX余次,师生之间的感情加深了,心灵贴得更近了,学生的学习劲头更足了。


 四、“五创五争五评”树形象

中心学校每学期都开展一次支部创“五好”、党员争“五星”、教师争当“五个楷模”和学生评教师、教师评党员、党员评干部、党员评选示范岗、教师评选岗位能手“五评”活动。今年春季,中心学校党支部被评为“五好”支部,同时评选出24名“五星”党员、11个“党员示范岗”、9名“岗位能手”,25位教师当上了“五个楷模”,5名教师被评为“学生最满意教师”,5名教师被评为“师德标兵”,63人次在各类教学竞赛及论文评选中获奖。学校新建了宣传专栏,突出对“五好”支部、“五星”党员、“党员示范岗”和“岗位能手”、“五个楷模”教师、“学生最满意教师”、“师德标兵”及教科研获奖教师的宣传,对“党员示范岗”和“岗位能手”进行授牌,激励广大教师向优秀教师学习。如今,校园里随处可见“党员先锋”、“岗位能手”、“师德标兵”的风采和感人事迹,他们时刻激励着党员干部、模范教师在岗位上作示范表率,同时影响和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教书育人的先锋。学校掀起了人人争当师德先进,个个勇创工作佳绩的热潮。教师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无私奉献,积极工作,创先争优,有力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继XX年马桥镇中心学校中考各项指标名列全县乡镇第一之后,XX年中考又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500分以上的达130人,上一中资格线突破百人,达101人,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411/3762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