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街道办事处党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一年来, 在区委、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xx办事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和市、区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大局,结合办事处实际,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特别是“了解、沟通、建议、监督”四个平台的构建,畅通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渠道,确保了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高效,促进了办事处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基本情况

  xx办事处位于川汇区西南部,东起中州路、邦杰路,西到环城路,南起汉阳路,北至沙颍河。辖区面积6平方公里,居民住户12514户,常住人口47622人。办事处下辖永光、荷花、文化、中州、纺城、前王庄、前王营、闫庄、西杨庄9个社区居委会。自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以来,xx办事处党委坚持以党务公开工作带动办事处整体工作全面提高,不断大胆实践和探索党务公开的新途径,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增强了基层党务工作的透明度,改进和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领导水平和议事决策水平,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

  二、具体做法

  办事处党委召开层层会议进行广泛的动员、深入的引导,强化了各社区党员干部对党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各社区党员干部实行党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在深入动员的基础上,选择了永光社区作为党务公开工作的试点,在抓好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办事处党委按照党务公开工作的八有标准开展创建活动,具体做法如下:

  1.成立机构,保证党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WwW.zoNGjieFaNWen.coM成立了由办事处党委书记尹同寅任组长,办事处主任徐汝刚任常务副组长,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常委委员任副组长,组织、纪检、宣传、综治等有关部门分管副职为成员的办事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党委书记是党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党务公开工作的副职是直接责任人。办事处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办事处党务公开工作。

  2.建章立制,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建立健全了党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办事处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制度》《党支部党务公开制度》《社区党务公开制度》《党务公开监督员制度》《党务公开民主评议制度》《党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实名举报反馈制度》,加强了党务公开制度建设,有效防止党务公开流于形式,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3、强化责任,保证党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办事处设立了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配备了专门的电脑和资料档案柜等办公用品,安排有专人负责,真抓实干,努力增强党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实效性。党务公开工作不但要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既要讲求时效性,更要注重实效性。我办事处自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以来,没有满足于公示栏原有的制度和工作成绩,而是紧密结合新一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紧紧围绕区委的工作部署以及我办事处的重点工作,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党务公开工作。

  4、制定细则,推进党务公开工作高效开展。制定出了党务公开工作流程图和党务公开指导目录。根据办事处党务公开的工作特点,把党务公开的内容分类型分级别编制目录,细化公开内容,依照目录有计划的公开。办事处在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同时,根据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丰富公开内容。目前已整理公开的党务有XX年度办事处对各部门、各社区综合考评排序和奖励情况,优秀党员评选结果,党员发展情况,第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等等。公开的政务有XX年的廉租房补贴、最低生活保障发放情况、金拐杖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计划生育工作等等。让全体党员参与,让机关和社区的干部职工了解,让大家评议和监督,增强了透明度,增强了办事处上下的凝聚力和创新力。(1)(2)

  5.创新形式,扩大党务公开覆盖面。不锈钢高标准的党务政务公开栏已经装订上墙,党务公开网络平台已经建立,结合办事处和各社区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公开内容和范围,确定不同的公开形式。在办事处党务公开方面,主要采用会议、文件、网络平台、公开栏、宣传栏等方式,在社区党务公开方面,主要采用公开栏、宣传标语、党员会议、居民会议等方式,扩大党务公开覆盖面。

  6.强化措施,开拓党务公开工作的新渠道。办事处注重宣传,通过设立宣传栏、黑板报等,广书党务公开内容,构建党务公开了解平台;组织办事处精干力量制作了办事处党务公开网页,发布党务工作信息,公布办事处邮箱地址,为居民答疑解惑,构建党务公开沟通平台;设立热线电话、建议箱,随时接听和接收居民意见和建议,构建党务公开建议平台;广聘社会监督员,经常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办事处和社区党务工作的监督情况和意见建议,构建了党务公开监督平台,“了解、沟通、建议、监督”四个平台的构建,畅通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渠道。

  7.收集资料,建立党务公开专门档案。及时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自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以来,我们将党务公开工作的文件资料及相关的活动,包含文字材料和影印照片都及时地收集整理存档,便于党员群众监督和查询。

 三、取得的成效

  1、党务公开激发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活力。党务公开能更真切地使党员置于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改变了以往“少数人监督多数人”的问题,能较好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切实保障了党员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真正做到了“决策以前访党员,重大问题问党员,重要任务找党员,服务群众靠党员”,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形成了党员干部人人谋发展、议发展、求发展的良好氛围。

  2.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居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居务公开,居民知道了社区干部要做什么、在做什么、已做了什么;通过党务政务公开,关心社区工作的人多了,支持社区干部工作的人多了,党支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并由此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通过党务公开,办事处“三八”妇女节表彰巾帼标兵14人、优秀党员21人,七一前夕发展新党员19人,确定培养对象8人;通过政务公开,办理廉租房补贴132户,申报廉租住房51户,取消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廉租房4户;取消城市低保25户,农村低保23户,发放低保金、救灾款物、义务兵优待金等261.43万元,为133名辖区街办企业人员办理养老保险手续,对1986名残疾人进行电子信息登记,对辖区7位孤寡老人进行了一对一“金拐杖”帮扶;为142名落实计划生育节育措施对象开展避孕节育培训,办理生育证151人次;通过居务公开,共发放种粮直补、家电下乡、摩托车补贴等各项补贴资金231.75万元;新农合参保8345人,参保率达96.5%。

  XX年,xx办事处党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区委、区纪委的整体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将认真对待,努力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创造性地做好本单位的党务公开工作,以此带动促进办事处的各项工作,从而为川汇区的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1〗〖2〗
学校党小组2012学年下学期工作总结

  XX学年下学期结束了,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小组在区教育局党委、中心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以办让人们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争优创先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区教育局工作会议精神,以实施精细科学化管理为主,坚持在继承中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管理,规范细化教育教学行为,不断探索德育和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获得了新发展。现就一学期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予以总结。

  一、 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争创先活动,用科学

  发展观统领学校各项工作,用办让人们满意的教育的标准衡量学校工作转变教育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来谋划学校的全面发展。

  二、 争优创先,科学和谐发展。

  自3月1日开学以来,学校全力开展科学发展观和争优创先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广泛动员,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分析检查,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 充分发动,广泛动员,加强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中心校党支部于五月二十五日召开了“争优创先活动动员大会,及时地传达了上级党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了我中心学校校“争优创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具体活动学习内容,同时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带头学习,真学用,把争优创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并取得实效。

  我们小组根据中心学校党支部的安排和部署,组织本小组全体党员认真地学习了相关的文件和内容,在学习、讨论后再次要求每个党员撰写出个人党性分析报告,每个党员都抱着对党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充分地肯定了自己的成绩,诚恳地找出了在平时工作 中存在不足的根本原因,而且提出了今后努力和奋斗的方向。

  2、进一步完善学校各种制度。以推行绩效工资制度为契机,在广泛听取征求教职工的意见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本校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为主的各项管理制度,在整体体现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尽可能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奖勤罚懒的工资分配机制和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虚心听取家长意见,不断改进方法。

  充分利用每月份学校开展的教学开放月活动的有利时机,各年级,各学科都要邀请不少于百分之十五的家长深入课堂听课,并向家长印制下发意见和建议表,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管理及教师教学,师德方面的意见或建议,然后进行梳理归类,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采用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教学面对面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寻求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和谐发展的突出问题。

  4、在教育教学方面,以学习推广外校外地先进的教学模式为突破口,以点带面,转变教师全新的的教学观念,改进不相适应的教学方法,加强教学与班级管理研究,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召开有一定质量的党小组组织和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的基础上,虚心听取听取校务委员会成员和 部分教师对学校管理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在党小组内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在抗旱保教和抗拒各种自然灾害中,党员都能做到积极带头捐款,在广大师生面前留下了良好的形象。 (1)(2)

  6、搭建一个平台。利用召开家长会的机会,广泛宣传学校开展各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向家长介绍其它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在广泛征求意见,争取家长和社会的支持,搭建一个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和平台和优化育人的优先条件环和境。

  7、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学校的科学发展观以每位教师争先创优为本的为人理念,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执教能力的培训,为学校的和谐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8、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xx大精神和十七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xx市、xx区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等文章。学习方式主要采用集中学习,学习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相结合,以寻找问题为主;学习和改进工作相结合,改进学校管理模式。党员每月定期组织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大家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虚心听取大家的意。体现了学习活动见成效、让广大师生得实惠的最为关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寻找问题,是整个学习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争幼创先指导学校工作,牢牢抓住办让人们满意的教育这个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机制,提高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推动社会和谐的能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1】【2】
2012年村镇党建工作总结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村支两委一班人的共同努力下,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xx届三中全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抓住东部城区发展的大好机遇,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村、组集体经济。

 

一、基本情况:

 

1、支部下设党小组7个,有党员56人,其中正式党员51人,预备党员5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人,新发展党员6人,按期转正2人,待镇党委审批。

 

2、召开支部大会3次,支委会6次,远教培训2次,出党风廉政专刊3期。

 

3、党建载体创新项目“支部+生态旅游”正在争取立项。

 

二、经济发展工作:

 

1、我村的经济发展主要以养殖业、种植业、花卉盆景专业、场租加工业为主。全村种植业占55%;养殖业占10%;花卉盆景专业占5%;场租加工业占30%。

 

2、在盘活原有企业的基础上,收取企业协调服务费110442元(包括农户租金及门面)。

 

3、下一步抓紧对我村废旧加工业,钢木架料堆放等加工业进行清理。

 

4、加大外债的收取力度。

 

5、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改造后的低洼地引进工业企业(遵义隆禽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村委会以土地入股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党员干部队伍管理:

 

1、按镇党委要求,原支部书记肖勇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支部书记,由城管办主任黄国秋担任支部书记,充实了支委会班子。

 

2、完善“一事一议”制度,深入推行村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工作,村干满意度测评均达80%。

 

3、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监督员的作用,听取建议及意见,列席村两委会议,对村两委工作起到有效监督作用。

 

四、大力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村务点题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1、党务实行随时公开,及时在公开栏公布支部重大决策和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对支部工作实行舆论监督,上半年出党风廉政专刊3期。

 

2、村务公开上半年公布2次,村务点题公开1次,严格按程序,内容进行了逐项公布,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五、严格财务管理,进一步巩固村财镇管工作:

 

1、加大报账员的管理,严格实行谁分管、谁签字,主管最后审批同意,有效杜绝“一支笔”审批现象。

 

2、加大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有效实施监管,杜绝资金过大、资产流失、资源浪费的现象。

 

六、加大信访排查力度,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开展好村民群众的维权活动,确保村民利益不受损害,对扶贫资金、救灾救济、合作医疗报销,低保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自查:

 

2、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台帐,把矛盾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调解成功率达100%。

 

七、依托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在教学组织上贴近农村实际。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工作,为广大种养户提供信息和技术,加大洪水台组站点管理工作:

 

在完成基本培训任务的同时,结合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需要,增加站点服务功能,把站点办成农民文化夜校、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活动室、农业科技学校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室等,做到一站多用,充分发挥站点的综合服务功能。同时,做到典型引路、协会引导、项目带动有机结合,充分调动了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学习培训的积极性。涌现了以蛋鸡养殖为首的万志强示范户,盆景种植为首的万德庆示范户,三元杂交猪养殖为首的姚文学示范户,葡萄种植为首的钟顺华示范户,长毛兔养殖为首的朱家兴示范户等一批致富带头人。[1][2]

 

八、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1、春节开展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金1382元,包括80岁以上老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及困难计生户。

 

2、开展五月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巩牢反腐倡廉的防线。

 

3、按照镇党发【XX】17号文件要求,开展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的清查,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

 

4、在革命圣地贵阳息烽集中营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计56人开展了庆祝建党88周年活动,寄托了对广大先烈的哀思。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行列中,共同推进“民富镇强、和谐安康、宜居宜业”的强镇目标。

 

5、开展评选活动与送温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党的温暖,此次活动共计开支4994.40元,不含上级慰问金。

 

九、为民办实事情况:

 

1、上半年危房改建户5户,争取危房资金4XX元。

 

2、对下半年危房改造户进行现场踏勘,公示到组,接受监督,符合上级要求有27户。

 

3、为党员万志强争取党员励业基金10000万元,用于扩大再生产。

 

4、规范黄鱼洞抽水站,实行专人管理,落实责任管理制。

 

5、整治弃土场,有效制止了乱倒行为,保证了周边环境卫生。

 

XX年虽在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指导,更离不开全村广大党员群众和村支两委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改正缺点发扬优点,团结村支两委一班人和全村广大群众一起,大胆工作,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为新民村的经济发展尽心尽职。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12/3240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