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公司党委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年是**公司负重爬坡的关键一年,公司党委在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确立了“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首要任务,以抓好在建工程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规范经营管理为主要手段,促进“效益年”活动开展,推动企业全面建设,使**公司尽快摆脱困境实现强企富工”的总体工作思路。公司党委所属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整体部署,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形势教育,加强对外报道,强化项目文化建设等方面,围绕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密切结合实际,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正确引导舆论,保证了团队和谐、队伍稳定、生产有序。

一、XX年主要工作回顾

(一)积极主动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围绕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利用《**公司简讯》编发学习实践活动专刊9期,宣传橱窗2期,并拍摄了大量音像资料,并通过办公网络平台、电子邮箱等手段即使传递到施工一线,及时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反映公司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宣传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及好的经验,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所属各单位也利用《简报》、宣传栏等各种载体和方式大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意义,通报学习进展情况。如石武客专项目部,通过讲党课和组织职工观看企业管理、党建知识纪录片等方式,使全体职工接受科学发展观教育。津秦客专项目经理部,在食堂墙壁上开办专栏,张贴党员“学习体会”。WwW.zoNGJIefaNWEN.coM

(二)不断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促使领导干部研究学习理论的规范化

     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方式、日常安排、组织管理、考核反馈等方面,更加贴近实际,达到了学理论、提素质的目标。共组织了四次学习,尤其是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xx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五五”普法相关专题等方面,通过讨论思考题、谈体会认识,做笔记等形式,增强了党性意识、法纪观念。

(三)形势教育扎实有效提高了全员的大局意识团队精神

     在庆祝建国60周年的活动中,悬挂标语26副,60周年成就图片展一期,并通过文体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滨海项目管理部组织了“青春风采”演讲比赛,工程施工管理部组织了全公司7家单位参赛的“建业杯”篮球比赛,石武客专项目部组织员工参观革命纪念馆……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提高了全员的大局观念和团队精神。

    公司三位主管领导通过会议、现场办公等形式,宣讲公司形势,分析利弊得失,坚定了全体员工打好翻身仗的信念和信心,尤其经常将公司在各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及时通报,并通过嘉奖、通报等形式奖优罚劣,使整体士气得到全面的提升。

(四)重点项目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提高宣传报道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一是在石武客专、石武轨道板厂、向莆铁路项目、津秦客专、天津地铁等重点项目上,通过开誓师会、动员会、表彰会等形式,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坚定了意志,形成了各项目大干快上,比赶争创的氛围。全年共召开标准化管理暨文明施工现场会1次,百日大战动员会、总结会8次,开工动员会2次。制作了公司宣传片1部,向莆铁路施工专题汇报片1部。《1》《2》《3》

二是加强了重点项目的报道力度,着力塑造企业新形象。按照公司主管领导的要求,公司宣传部宣传报道人员一半工作时间深入到施工一线,积极采编信息,编发公司简讯45期,全年在《中国铁道建筑报》发表1o篇,其中头条1篇、专版1篇,《中铁工人》发表60篇,头条1篇,工人日报、天津日报、《企业政工》等报刊上发表28篇,新华网、天津在线等网站发表60篇,天津电视台出台新闻3条,汉沽电视台出台新闻2条,总计刊稿163篇/条。

三是通过树典型,开展系列宣传工作。

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重点整理总结了“石武建设功臣”李金锁,“扎根一线的优秀项目经理”华卫翔,“混凝土专家”杨雄利,“盾构领头人”房金财的事迹,并通过内部宣讲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宣传。

(五)企业文化建设有了质的提升项目文化扎根一线效果初显

按照工程公司文化建设年及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标准规范的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重点打造和弘扬了“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精神、“艰苦创业、戒免奢华”的作风、“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价值观和品行,提高了管理者的职业操守和责任心,提升了职工的忠诚度和归属感。

在项目建设中,形成了“又好又快”石武客专特色的“石武速度”,具有艰苦创业的地铁项目文化等等。


二、XX年主要工作思路及措施

(一)基本思路

1、紧密围绕公司党委的工作,全面落实党委的各种决议和要求,严格履行宣传部的职责。重点抓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的组织安排,让全体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党委的各项决议、要求。

2、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局,以公司的改革、实践、探索和取得各种业绩为着眼点,积极开展对外报道和内部宣传教育,真正发挥宣传工作“外树形象、内鼓士气”的作用。

3、深入一线,积极挖掘在施工生产中各种先进和典型事例,深入总结,树立典型。

4、积极推动企业文化的建设,逐步从视觉系统的统一转移到理念系统建设的重点上来,发挥文化“软实力”在公司长远发展中的优势。

5、发挥好《公司简讯》这块阵地的作用。通过不断的调整编辑理念,完善版式设计、充实内容,使其成为协助领导决策、沟通信息、反映职工心声的一个信息平台。

(二)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和通讯员网络。

密切与所属单位党委、党工委、支部的联系,做好专职报道员和通讯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其业务知识和技能。加强与新闻媒体和上级宣传部门的通联工作,及时沟通信息,利用好各种资源。

2、做好策划和整体部署工作。

公司重大决策,董事会和党委的重要会议和决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典型人物和事件等作为统一规划和策划的重点,全程跟踪,多角度,多层次的发掘和及时报道。着力组织策划深度的、系列的、有影响的专题报道,通过主动实践、着力宣传,统一企业文化思想。

3、围绕重点工作组织报道。

制定计划,明确重点,捕捉亮点,把握热点,组织针对性的采访。及时把握公司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搜集资料,深度观察,深入总结,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信息。以平面媒体为着力点,开发利用好视觉媒体,关注新兴媒体,积累和发挥声像信息和资料的优势

【1】【2】【3】

①重点跟踪报道高铁、客专、地铁等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②抓好重要工作会议、职代会等报道。

③抓好领导调研,战略实施等重大活动报道。

④抓典型人物事迹报道。

⑤抓好公司决策、制度及其执行等情况的报道。

4、建立定期反馈机构,搞好上下沟通渠道。

①定期评估,修正计划。

②内外兼评,扬长补短,提高业务能力。

③处理好长期跟踪和重点报道的关系。

④做好各类宣传资料的整理工作。

【1】【2】【3】
2012年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总结 XX年,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下,**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xx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重点,抓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个契机,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构建和谐桥区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抓责任制落实,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年初,处党委认真分析了**处的现状,结合实际,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从而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今年4月份,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发了《局属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为了切实抓好责任制的落实,我处将责任书内容层层分解、级级落实、责任到人,并由党委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处党建工作责任书》,形成了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构建起了上下同心共抓党建的良好运行机制。

二、抓思想政治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一是切实抓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学习,把抓好理论学习做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年初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年、月都有安排,今年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4次,班子成员每人读书笔记在10000字以上,写学习心得3篇以上,每人撰写调研报告一篇。普通党员每人读书笔记在5000字以上,写学习心得2篇。在学习形式上, 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员教育工作,今年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种类型党课教育八次,选送一名县处级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为基层党支部征订多种党刊杂志,定期开展学习,并开辟了学习园地,从而带动全处的学习氛围。在学习教育内容上,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性、思想性和知识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提高全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操作力和创新力。我处有3个党支部共43名党员,参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处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推动科学发展的难得机遇,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按照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在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之初,召开全处职工大会进行思想动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学习调研阶段,重点抓好学习研讨、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三个环节;在分析检查阶段,重点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三个环节;在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阶段,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三个环节;在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时,认真进行总结,组织开展满意度测评。总之,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实现了统一认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的目标要求,圆满完成了任务。

三是以“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为中心,提高全处职工的综合素质。XX年8月,省交通厅在全省交通系统开展了“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处迅速行动起来,首先召开全处职工大会,传达省交通系统现场会精神,在很短时间内拿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其次聘请专业老师进行微笑、普通话和礼仪培训,组织收费站员工参观高速公路总公司金寨路收费所和铜陵移动公司义安路缴费大厅。同时在铜陵交通系统率先戴上微笑牌,并在9月份评选出微笑明星4名,在全处掀起了微笑服务新高潮。

〖1〗〖2〗〖3〗

三、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整体合力

一是抓基层党支部建设。为了加强收费站的党建工作,6月份党委决定增设一名专职党支部书记,10月份决定收费站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各增补一名支部委员,从而使党建工作从组织上得到了保证。

二是抓好行政干部的培养教育、任用和考察考核工作。今年六月份,我处对中层干部进行了大面积交流调整并提拔正科级干部*名、副科级干部*名。实现调整提拔的干部满意率在**%以上;职工的满意率也在**%以上,对提拔对象的测评,有**%以上的群众反映良好。

三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针对党员教育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利用“三会一课”、电化教育等形式,重点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市场经济、政策法规、时事政治等五个方面的学习培训。在组织发展中,我们严格坚持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今年我处培养发展了一名党员,确定了三名入党积极分子,调出了三名党员。

四是及时完成了党内统计报表上报工作和党费交纳工作。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年初,处领导与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

二是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今年,我们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党纪政纪等法律法规,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各项纪检条例、规定,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电教片,组织座谈讨论等活动,尤其是我处对XX年进行的作风整顿及效能建设工作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和自律意识。

三是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为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拓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工作领域,进一步增强预防腐败工作的实效,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十月份完成了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的任务,目前正在实施第二阶段——查找风险阶段的工作。

四是认真做好班子成员定期填报《铜陵市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和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定期填报的《接受现金有价证券情况登记表》工作,及时上报县处级干部收入报表,完成上报组织、纪检、中心组等相关部门的季报统计工作。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干事参加市委组织部的《干部任用条例》知识测试。今年确定一名重点工程廉政联络员,有三条信息被市纪委廉政网采用。

五是做好廉政、述职测评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根据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上半年,我们认真准备,按照程序,遵循原则,配合市局认真完成了我处县干廉政测评、述职测评工作。今年6月份,以“加快建设,强化管理,提高效能,提升形象,促进交通又好又快发展”和“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及时上报会议材料。强化了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五、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单位

一是为职工办实事,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到“四个必到”,即凡结婚、生育、住院、丧葬者必到,全年慰问职工28人次。同时坚持每年组织女职工进行妇科检查并定期发放女职工津贴。 <1><2><3>

二是组织职工参加各项活动,增强凝聚力。首先是我处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开展了篮球、足球和套圈比赛,尤其是元旦、春节组织的文艺晚会得到了全处职工的好评。其次是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交通系统开展的乒乓球比赛中,我处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冠、亚军也被我处职工夺得;在市首届运动会上,我处获得羽毛球比赛男女团体三等奖;在全市交通系统“迎国庆,唱红歌”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三是团员青年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爱心。在“铜都鉴日”活动中,处团工委根据团市委的安排,抽调了五名团员青年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积极主动,不怕辛苦,热心服务,发扬了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收费站还组织团员青年义务为来往的车辆提供交通问询服务,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好评。在市文明委组织的“文明劝导”活动中,团工委积极响应,被抽调的劝导员中,大多数是团员青年,他们顶着烈日,站的汗流浃背也不休息,文明劝导,微笑劝导,感动了市民,触动了不文明者。先后完成了三次文明劝导任务,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在铜陵县“9.8”沉船事故发生后,团工委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伸出温暖的双手,奉献无限的爱意,送去有力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帮助那些困难家庭走出困境,踊跃捐款,为遇难家属捐款500多元。

六、存在问题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

1、一些制度有待进一步修订完善;

2、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今后,我们将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夯实思想能力基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作风基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党务干部素质,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1][2][3]
2012年乡镇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XX年我镇党委在市组织部的悉心关怀下,深入贯彻党的xx大和xx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认真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镇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确定了今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方法、步骤、时间和要求,并对评议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同时成立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就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按时按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确保了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支部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进行理想宗旨、党风党纪和党员标准教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xx大、xx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党员自学新《党章》的具体内容,镇党委还下发了各类学习资料50多份,并定期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同时,还组织讨论、谈体会等活动,切实做到每个党员都能受到教育,每个党员都有自身的体会。
三、认真对照检查,写好个人总结
在个人总结中,全体党员根据此次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认真回顾了自身在党性、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差距,提高认识,深入剖析自己,实事求是地把存在的问题剖析得更为全面和深刻,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党员个人总结的同时,支部认真抓好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切实保证了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个人总结的质量。
四、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党内互评
在认真学习、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各支部组织委员工作会议。要求每个党员都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党员目标管理、党员先进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等要求,认真剖析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准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是否合格上自我认定。围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和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及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解剖自己。在互评工作中,坚持以《党章》规定的标准来衡量,做到公正客观、实事求是,对成绩、进步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批评和建议,提出努力方向。
五、总结提高,制定整改措施
通过党员民评议,使全体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评议,全体党员和支部也发现了几个不足之处:一是因工作任务重,党员同志平时较少主动学习学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和文章,或学得不够深入和系统;二是部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心沟通还不够深入;三是党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风气不够浓厚;四是部分党员对自已的要求不够高,革命意识有所衰退。
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镇党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在党员队伍中树立先进典型,坚决纠正不良之风;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先锋带头作;三是培养主动学习习惯,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党性,强化作风建设,提高素质,与进俱进。

【1】【2】


六、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成效突出
一是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相互团结。全体党员本着对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评议过程中,大家都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消除了隔阂,化解了矛盾,相互间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民主评议中气氛和谐、健康向上,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干劲,评出了新的精神面貌;二是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通过民主评议,使广大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了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三是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镇机关支部以民主评议党员为平台,促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把在评议中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落实到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服务于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11/3135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