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年1月4日上午,xx村组织统一安排全体党员收看xx市党员冬训电视实况,除了外出生病外,年老体弱的党员也坚持参加冬训,参与率达97%以上。这次冬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市委副书记范建同志做了冬训动员报告,他的报告鼓舞人心,他总结了改革开放30周年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还向全市党员汇报了一年来xx市委政府一系列的惠民措施,切实增强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性,包括关心群众,解决群众的医疗保险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还对今后几年的工作作出了计划。全体党员还集中收看了市委组织部其他三位同志的辅导讲座,党员同志们通过冬训,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解放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营造了一个力求发展,务真求实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各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市委领导那些深入人心的话,切实解决群众之所急、所需、所想、所盼的一系列惠民工程,深深地感动每一位党员,都说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享受到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成果。通过这次培训辅导,党员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济飞速发展,社会保障制度健全,老百姓生活蒸蒸日上,农村发展更快,所有一切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做为党员也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还表示要将这次冬训会议落实到今后的各项生产、生活中去,并向周围的群众宣传好、落实好。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先进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我村党委认真组织对党员的民主评议,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WwW.ZONGjIefANWEN.cOM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提高的目的,真正把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要求落实到实处。

最后,村王书记总结汇报村党委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还对XX年工作作了打算: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通过收看,我村紧紧围绕党的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发展经济、致富群众、维护稳定和推进新农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上下功夫。要使全体党员干部认清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带头垂范,做好表率,特别要在转变作风、树立形象、加强服务、提高效能上成为表率。

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创新创优的勇气和锐气,增强团结奋进的士气,要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的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冬训的最根本的实效就是提高党员干部的觉悟,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增进党群的关系。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享受改革的成果。镇党委也把发挥党的先进性,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作为冬训的重中之重来抓。

在新的一年里,村党委在镇党委政府的准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有决心、有信心,实事求事的工作,扎扎实实的工作,把群众的事干好,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xx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动员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态度,满怀激情地投身到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之中,为推动我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贡献力量。


2012年县档案事业局党建工作总结

我局XX年党建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点,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带队伍、树正气、促和谐,为档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保证。

  在工作原则上,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以人为本、勤政为民。在工作内容上,突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着力增强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工作方法上,把握正确导向,深化正面教育,完善长效机制,关心干部职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一、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一)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创建活动。把全面贯彻党的xx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和部署,我局学习实践活动从XX年3月正式展开,到8月底基本结束。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行动,突出主题,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找准了问题、看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激发了干劲,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党章,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立足档案岗位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严格党费收缴制度。

  二、落实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

  (一)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加强党支部能力建设。以纪念“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开展“创先争优”,加强党员自我教育,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二)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做好专项工作。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力。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报告会和民主生活会,营造党内民主讨论氛围。

  三、坚持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制度建设

  结合巩固“先教”活动成果,严格党内生活,建立和完善党员学习机制、教育机制、管理机制、联系群众机制和党内民主参与机制。完善监督措施和办法,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监督。

  (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档案局党支部有党员5人,设党支部书记1人,按期换届,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建立党建目标一档、二表、三册、六簿。做到工作制度化,年初有计划,平时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二)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年终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内容,结合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三)坚持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度。结合本职工作,本着实用、实效、便于量化考核的原则,拟定党员个人自定目标责任,经支部班子审定后实施。

  (四)严格党费交纳制度。交纳党费是党员履行义务的重要体现,每个党员按制度规定,按比例、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1〗〖2〗

  四、积极参与结对帮扶新农村建设

  局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帮联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落实挂靠责任,明确挂靠任务,并将挂靠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局党支部认真落实县委结对帮扶精神,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继续在局机关党员与群众中开展“一帮一”活动,在牛街乡大同村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农村党员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充分发挥人才、信息方面的优势,把推动农村生产发展作为加快生态文明新村发展的基础,致力于增强基层的造血功能,帮助基层建好领导班子,找准发展路子,引进致富项目,兴办利民好事,为挂靠帮扶村推进新农村建设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

  五、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着力加强反腐倡廉

  (一)围绕“依法行政、科学管理、服务大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把作风建设与档案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立足档案实际不断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树立健康高尚的生活作风。坚持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抵制奢侈浪费行为。

  (二)突出抓预防、抓惩治、抓队伍,贯彻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从严治党。在教育关口建设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案说法,敲响警钟;在制度关口建设方面,进一步健全廉政制度,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监督关口建设方面,继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推进诚信体系和档案文化建设。

  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打算:

  一年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党支部各项制度有待完善,内部管理、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党支部将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使档案局党建工作进一步适应改革、发展与稳定的需要。

「 1」 「 2」

201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根据县交通局纪委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精神的有关要求,我公司党总支能切合实际,认真制定计划,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做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一齐建,促使思想教育上水平面、内部管理工作上台阶、严格制度上档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夯实基础

今年来公司党总支能组织一班人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及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和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内容,做到联系思想,贴近工作认真分析不流于形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学习讨论中,能克服思想认识问题,找准切入点,制定目标计划,重在落实效果上下功夫。公司逐步建立加强廉政建设的制度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初步形成了主要领导干部亲自抓,职能部门配合齐共管的局面。对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坚持集体讨论和定期报告,施行办事公开制度,针对廉政建设中出现苗头性问题,该提醒的要提醒,该批评的要批评,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有人抓,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二、加强监督,源头治腐

企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大局,又要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才能抓实抓细,抓到位。今年来我公司已承接工程任务约亿元人民币,形势较好。在任务重,战线长,交往多的工作中,对搞好廉政建设确实带来一定的压力。针对今年的形势和任务,为把廉政建设任务即责任制落实到位,我们除加强舆论宣传,搞好面对面的教育及警示教育等活动外,还推行了“厂务公开”制,内部财务定期成本分析报告制度,对重大经济活动公示制,增强了透明度。尤其对道路建设使用的二灰碎石、沥青砼,材料数量多,能公开公开公正公平招标。为上防止暗箱箱操作,我们先后派员到山上询价,必要时我们邀请到纪检、审计等部门参加,把好价格信息关,然后实施公司招标,做到降成本,公开信息,让群众监督,增强职工的满意度,从而实施了阳光操作,减少了个人说了算,滋生腐败现象,较好好做到了源头治腐。其次对重大工程我们还实施了签订项目廉政建设协议书的形式,并委托反贪局等单位领导上门上法制课,进行专题讲座,提高廉洁自律和防腐的免疫能力。两次,今年来公司党总支一是实施动态管理,召开职工座谈会,听取职工的意见,掌握一手资料;二是监督关口前移,有力地推进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强化内部管理,财务科分别到各分队查帐,降低了各种人为差错现象的发生;四是加大追究制的力度,对违纪行为实行谈话澄清是非,诫勉提醒,全年未发现违法违纪行为。

三、建立促进机制,增强监督实效

为使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杜绝走过场,不到位的现象,公司党总支采取三项措施,促进监督工作落实,一是工程签定合同时联合签名制,即每次工程开工,必须有监督管理小组成员参加方可生效;二是定期总结制,即工程建设项目部领导小组每季度总结一次工程施工中的管理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改进对策;三是定期汇报制。即公司党总支每季要听工程施工中情况汇报,帮助补漏纠缠,完善措施。通过上述措施的落实,基本上保证了在施工中送货拉关系,走后门、请吃等不正之风,既节约了工程建设资金又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程的最佳效应,一年来未接到腐败问题的举报。实践证明,只要加强监督,强化管理,工程建设领域反腐败工作就一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 2

四、人机结合,制度创新

抓廉政建设说到底“重点人”是关键,抓住了“权力制约”的切入点,就能较好好解决源头治腐。在机制上依托规范制度,群防群治,才能实现“人管机器,机器管人”的最佳结合,也才能杜绝和防止人为的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要做好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学习好、舆论宣传好,充分利用廉政教育这块阵地,用正反方向典型事例教育好身边人,还要加强监督。牢记“两个务必”,坚持艰苦奋斗,才能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公司除搞好专题教育外,用“堂堂正正做人”的形象引导员工。公司定期表彰公道正派、胸襟开阔、道德高尚的先进;二是在推广介绍“清清白白做人”上留下清风的形象,对领导干部真正做到“慎权”,不该拿的坚决不能拿,树立正确的物质利益观念;三是颂“踏踏实实做事”的公仆形象。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真正为职工谋利益,倡导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钻研精神,当好严于律已、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总之,一年来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繁重,一方面认真学习防腐蚀的理论,从自己做起,做廉政建设的带头人。另一方面还要自觉接受社会员工的监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五、明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打算:

1、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不断提高加强廉政建设工作的再认识;

2、认真制定计划,强化领导,充分利用县反腐倡廉教育这块阵地,搞好教育,前移监督关口;

3、建立规章制度,逐步规范监督程序和执纪行为,大事件要商量,厂务公开,增加办事透明度。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11/3035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