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村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和市、镇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关于争创党建先进市的一系列部署,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用改革的精神努力开拓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扎实地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发家致富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村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 。
在创建“五好”党支部建设的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一个村工作的好坏,首先在于党支部的坚强与否,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的发挥。所以,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1、深入学习xx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从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实践出发,以更大的决心、足够的精力和得力的措施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在学习质量上有了新的提高,继续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邓小平理论同学习xx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在总体上领会理论的基本观点和基本精神从各自工作的领域对理论的有关内容进行系统钻研和理解,即从总体上把握,又从各个领域钻研,把学习引向深入。
2、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党员教育。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小学教”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新农村建设”的必要性,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营造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围绕转变工作作风,塑造“团结、奋进、和谐”的农村精神,把“小学教”活动同道德建设、敬业爱岗为民树形象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服务承诺制度。wWW.zoNGjIEFAnWEN.com
3、学法、用法、学科技。认真实施村建设规划,不断加大普法教育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科技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支部书记作用突出,实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营造一个班子健全、团结协调、堡垒形成、作用发挥,争创“五好”的格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积极抓好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以保证质量为前提,在优秀先进分子、优秀青年妇女中发展新党员,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做到有发展党员计划,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按规定、按程序、手续完备,一年来有2名新党员转正。二是认真实行党员目标管理,开展民主中评议党员、并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三是坚持按标准交纳党费,做到有专人管理,及时入库,并送镇党委会验讫登记。四是抓紧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有时间、有落实。按时上党课,同时对重大决策及时传达学习,党员撰写心得体会15篇,观看电教片12次。

〖1〗〖2〗


3、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一是坚持目标管理,制定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与镇党委会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支部对党员实行目标管理,做到半年有自评年度有考评。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坚持月汇报制度,坚持记录本和党费收缴制度,送审验讫制度。三是有完善的党员活动室。四是建立健全支部十项基本制度。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好的思想作风。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规定,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深入开展“当公仆、办实事”和“送温暖解忧难、办实事”活动,密切党群关系,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四、抓好党建,创造一流好的业绩。

  1    2  
农村党支部的2012年工作总结

    我们xx村现有102名党员,一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重点工作求突破、中心工作抓主动,常规工作讲实效”的工作方针,对照年初制订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经过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同心同德的真抓实干,促进了全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回顾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1、坚持党员学习制度,抓好基层队伍建设
    今年是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为了丰富党员的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效果,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常规教育学习和电化教育学习的形式。
    一是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xx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四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使命,用全新的理论武装全体党员的头脑,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的提升,使每个党员在不同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是开展一次革命历史教育,在“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新四军北上抗日途中,在陈毅和粟裕领导和指挥下,率领新四军以少胜多,一举粉碎了以韩德勤为首的国民党顽固派,妄想阻止我军北上抗日的狙击战,黄桥战役纪念会馆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教育,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在及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持斗争浴血备战。领导全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蒋家皇朝,建立新中国的光辉战斗历程。从而更加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加深了理想信念的认识,增加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发展和培养新鲜血液,在发展上坚持标准,严格把握发展质量,坚持做到“一测评、二公示”制度,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今年已为二名预备党员办政转正手续,使我村的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2、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争做勤廉好干部
    在抓党风促廉政的活动中,对照党委,政府的廉政建设责任书,以“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建立健全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度,提高执政为民的思想意识,坚持做到勤政廉洁,依法办事。健全个人廉政自律自述机制,加强民众监督制度。做到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化。在廉政自律上结合民主生活会,对照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提高克服缺点的勇气,增强自身抗腐拒变的能力,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勤政廉洁,拒腐昌廉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3、抓好民心工程,为民办好实事
    一、抓好村组二级财务公开和民主理财制度,由于我村征地面积较大,利息加补贴的经济分配量增大,分配情况复杂,支部着重做好分配前的调查研究,制订比较公平合理的分配意见,对照有关政策,编制分配方案,并进行全面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增加了在分配中的合理性,减少了矛盾的发生。全村26个村民小组全面通过民主理财和财务公开,没有因经济和分配问题发生矛盾,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二、抓好社会事业工程,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的饮水问题。在村委和自来水公司的配合协调下,筹资20余万元,对8个村民小组300多户全面进行了自来水改造,到目前全村已百分之百用上了清洁卫生的自来水,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1》《2》


    三、稳定农村医疗保险和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增强村民因病致贫的抗风险能力以及老有所养的后顾之忧。今年全村参保人数不2830人,100%参加了合作医疗保险。在去年为1097名失地农民办理了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今年又为1299人办理了新农保手续,全村99%以上农民均参加了各类养老保险,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养老问题。
    4、中心工作抓突破、条件工作创业绩
    一、突出重点配合镇政府做好中心工作,这次物流园区的拆迁工作面广量大,涉及5个村民小组240多户,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支部、村委团结一致、分工合作,妥善处理解决在拆迁中的各类矛盾。与镇拆迁办和拆迁公司通力协作在规定时间内基本完成了任务。
    二、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升和优化农村居住环境,全面实施村庄绿化工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已完成了小黄河二岸1.5公里长的绿化任务。村庄绿化工程已按照规划步骤进行实施,全力实现《江苏省新农村建设造林绿化标准》。
    三、继续发挥村计划生育工作的职能,健全计划生育的信息网络管理,提升计划生育服务功能,对服务对象进行有效的跟踪服务。并加强对外地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定期做好农村妇女病的检查和防治,关心妇女的心身健康,积极做好妇女重大疾病的保险和独生子女父母的奖政策,今年已为308位妇女办理重大疾病保险,累计已为25对符合条件的独生子父母办理奖扶手续。确保了全村计划生育各项指标的完成。
    四、土地管理工作坚持依法管理,严禁乱占滥用土地。建房工作以镇政府建设办的规划要求严格审批制度,坚决制止无证建房,虽然大部分建房已经审批,但部分农民还存在无证建房的现象,对部分无证建房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基本能自行拆除,对少数强头户配合城管队进行了强行拆除,使违章建房得到了有效的制止。
    五、稳定农业生产大力发展多种经营,近年来由于建设需要,征地面积较多,耕地面积相对减少。在稳定传统农业得基础上,积极提倡产业结构得调整,扩展经济形特色农业的发展,目前已有果树、葡萄、大棚等经济作物300多亩,为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5、工业经济有所增长
    到10月份已完成工业产值3000万元,预计全年完成3600万元,比去年增长16%左右,有望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初制度得3500万元工业经济指标。
    6、明年的工作目标
    回顾一年来得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和人民的愿望还有差距,在明年得工作中将进一步以追求发展得眼光,创新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争取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收获。
    一、党建工作由新的起色,按照党建工作目标管理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党员学习计划。开展正常的组织活动,着力培养有文化、年纪轻、由工作能力的积极分子入党,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
    二、各项工作一起抓,分工负责抓落实,对各条工作实行分工负责,建立工作责任考核制度,把责任考核与全年报酬挂钩,充分调动责任人的积极性,以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重点解决工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开拓工业经济增长的路子,争取明年要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xx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对照新的工作目标任务,继续发扬克难求进的精神,不断创新,脚踏实地,精心工作,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1)(2)
2012年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总结

XX年1月4日上午,xx村组织统一安排全体党员收看xx市党员冬训电视实况,除了外出生病外,年老体弱的党员也坚持参加冬训,参与率达97%以上。这次冬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市委副书记范建同志做了冬训动员报告,他的报告鼓舞人心,他总结了改革开放30周年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还向全市党员汇报了一年来xx市委政府一系列的惠民措施,切实增强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性,包括关心群众,解决群众的医疗保险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还对今后几年的工作作出了计划。全体党员还集中收看了市委组织部其他三位同志的辅导讲座,党员同志们通过冬训,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解放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营造了一个力求发展,务真求实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各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市委领导那些深入人心的话,切实解决群众之所急、所需、所想、所盼的一系列惠民工程,深深地感动每一位党员,都说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享受到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成果。通过这次培训辅导,党员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济飞速发展,社会保障制度健全,老百姓生活蒸蒸日上,农村发展更快,所有一切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做为党员也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还表示要将这次冬训会议落实到今后的各项生产、生活中去,并向周围的群众宣传好、落实好。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先进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我村党委认真组织对党员的民主评议,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提高的目的,真正把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要求落实到实处。

最后,村王书记总结汇报村党委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还对XX年工作作了打算: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通过收看,我村紧紧围绕党的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发展经济、致富群众、维护稳定和推进新农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上下功夫。要使全体党员干部认清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带头垂范,做好表率,特别要在转变作风、树立形象、加强服务、提高效能上成为表率。

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创新创优的勇气和锐气,增强团结奋进的士气,要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的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冬训的最根本的实效就是提高党员干部的觉悟,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增进党群的关系。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享受改革的成果。镇党委也把发挥党的先进性,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作为冬训的重中之重来抓。

在新的一年里,村党委在镇党委政府的准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有决心、有信心,实事求事的工作,扎扎实实的工作,把群众的事干好,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xx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动员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态度,满怀激情地投身到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之中,为推动我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贡献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11/3034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