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市建设局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我局在xx市委、市政府和xx市建设局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xx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xx市、xx市及xx市规划和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旧城改造、干部职工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深入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现将我局XX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监督机制

局党组、行政始终把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局中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布署、同落实。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局党组一班人根据建设系统的工作实际,狠抓三个结合,坚持两个教育,实施三项监督。逐步建立和完善了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

(一)狠抓三个结合:

一是将“一把手”负总责与班子成员责任分工相结合。目标管理和责任管理双管齐下,即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各自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具体划分,并纳入目标管理,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重在抓落实。同时,还与各股室的负责人,下属各(企)事业负责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责任主体、责任范围、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体系。wWw.ZonGjIEFAnwen.cOM

二是将坚持日常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局党组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汇报,开展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谈思想、提要求、敲警钟。并进一步修定完善了《党建目标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等10个制度,以制度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并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

三是将行政许可与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相结合。局党组行政针对建设系统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性收费项目等出台了《行政许可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对在办理行政许可事项中,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等行政过错责任,一经发现查实,一律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由纪检组、机关党委牵头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每季度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二)坚持两个教育:

第一、坚持针对性教育。抓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这个关键,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理想信念、党纪政纪专项教育和在“三审”、“两交易”、“一服务”活动中,采取学习法律、法规、撰写心得体会、剖析材料、整改措施、廉政承诺等方式的专题教育,让每个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权力就是奉献,权力就是约束的观念。

第二、坚持实效性教育。通过警示教育、诫免谈话和任前谈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看《警钟》等专题教育片。针对思想教育不实、执法力度偏软、纪律松懈等问题,集中开展了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和行风建设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并向社会作出了8项廉政承诺,深受xx市社会各界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1】【2】

(三)实施三项监督:

首先是实施廉政监督。建立健全了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定期述职述廉等多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社会团体、中介机构与行政管理部门脱钩”、“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事宜敛财”、“党员和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等专项整治。XX上半年全系统无一例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真正树立了xx市建设人的良好形象。

其次,实施专项监督。强化了局属各单位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了城乡规划效能监察、治理商业贿赂、招投标专项治理活动;对全巿建设领域3个中介机构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专项清理;对各类学会,协会进行了规范,使其与行政主管部门全部彻底脱钩。

二、突出重点环节,注重源头治理

局党组坚持在规划指标、工程招标、资金拨付、超高加层、资质资格、规费减免、人事任免等环节,实行“阳光操作”,从源头上进行治理。

(一)严把人员素质关。以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及服务窗口为重点,开展查思想境界,查遵章守纪,查服务意识,查依法行政,查廉洁勤政活动,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选准配强相关重要岗位的负责人。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机制。树立“能干事的有岗位,肯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的科学用人理念。使全体干部职工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二)严把工程管理关。规范了建设工程事前、事中监督和竣工验收制度,严格控制参加验收工作人员的人数。在工程监管和竣工验收活动中坚决杜绝收受被验收单位的礼品、礼金或有价证券等,一旦发现或被举报、投诉,查实后将对当事人按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彻底规范了xx市建筑市场秩序,在建筑行业收到良好反响。

(三)严把民主决策关。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局党组、局长办公会议事决策制度,对议事范围、议事规划、议事程序作出了明确规定,将资质资格审查、工程招标比选、评奖评优审定、建设规费减免、初步设计评审、规划设计审批、干部人事任免等重大事项,分别提交局党组或行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真正做到了民主决策、阳光操作。

(四)严把群众利益关。注重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建立以局机关党委书记负责的来信来访的接待制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实行保证金专户制度。在工程建设中由现场管理人员对农民工进行登记,将工程款的30%作为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给农民工,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工作扎实有力,铸就事业辉煌

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开展,我市城乡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上半年共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32件,建筑面积13万㎡,备案率达80%;办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56起,建筑面积158463㎡;监督工程竣工验收12个,建筑面积35639㎡,工程合格率100%;出具工程质量监督报告9份,建筑面积19314㎡,进行房屋安全性鉴定30件;组织质量安全检查8次,排除质量安全隐患13起,发出质量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实现零伤亡事故发生;收集整理编报《建筑材料价格信息》6期。受到了市委、政府等各级各部门的好评。

总之,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此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xx市建设局的指导下,开拓创新。

(1)(2)

市建设局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

2010年以来,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把握大局、关注民生、和谐建设”这个主题,埋头实干,拼搏进取,建设工作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和2010年工作要点汇报如下:

(一)市重点工程建设顺利完成

今年是我市城市建设投入最大、步伐最快的一年。投资1200多万元的阜盛路西延工程(全长1308米),是建设局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由桓台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资并承建,现已竣工通车;投资1800万元的污水管网工程已完成23里(计划25里);投资15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土建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工作;总投资900万元的枣城大街改造和文昌路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投资1.5亿元的城市集中供热工程由济南市鑫恒源热力公司承建,总供热面积达30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全部完工,投资9000万元,供热能力60万平方米,铺设主管网15公里,次管网10公里,建设热力分配站20个;投资450多万元进行了元宝湖、玉心池的清淤改造工程及乐陵大酒店广场改造工程,目前元宝湖清淤改造和大酒店广场工程工程已完工,玉心池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

(二)规范建筑市场,促进健康发展。

一是今年共有开工面积31.8万平方米,工程造价22287万元(其中包括续建项目),招标项目24个,招标率达100%,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造价21971万元,(其中市政工程项目7个,造价1715万元),合同示范文本签定率100%。二是加强企业的资质管理,目前我市的建筑施工企业共有11家(其中劳务分包企业承包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5家,建筑施工企业今年全部一次性通过了年检考核,房地产开发企业也都已通过初审,上报了德州,证书即将下发,三是规范劳务用工行为,签订劳动合同800多份,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05万元。四是严格落实法定建设程序,今年开工的建设项目、建设手续都已齐全,程序合法,并严格按照山东省建设厅就加强我省城乡建设和工程建设抗震和工程建设抗震防灾工作的文件要求,加强建筑施工图纸审查,特别是涉及到教学楼建筑、幼儿园、医院建筑都不得采用砌体结构、预制板,末经图纸审查,不予办理有关建设手续。五是投资3万元多元专门购置了电脑、投影仪、幕布等设备用于招投标工作,让每个投标企业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提高了招投标工作的“透明度”。

(三)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质量监督管理,投资40余万元新上了室内空气检测项目,完成了主要检测项目的自动采集、传输、报告出具、平台共享的改造并网,提高了检测能力。组织开展了多次质量大检查活动,全年累计下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174份,提出有关问题近XX条。全面推行了分户验收制度。二是建筑材料全部纳入质监通道。通过对建筑市场彻底整顿,所有建筑材料从购入到使用每个环节,都受到了严格、科学的一系列新的管理制度的全面制约,狠抓落实,目前已检测在建工程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物件共计15000余组。三是重点抓了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和监督检查,目前新墙材占建筑面积总量的65%,建筑节能工程占建筑面积总量的80%,节能设计率达100%。四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文明施工水平提高,完善了安全报监制度和工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办理报监手续40份,报监率100%,意外伤害保险办理率100%,签订建筑工程安全双向承诺责任书40份,采取日常巡查、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先后组织多次拉网式大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000多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0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7份,通过典型带路、现场观摩等活动的开展,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争创文明工地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在德州市组织的春、秋两次安全大检查中,其中创省级文明工地1个,创德州市文明工地10个,工程合格率100%。

(四)优化服务质量,开拓外地市场

一是监理公司在7月份取得了监理工程甲级资质,成为德州县市区中唯一一家具有甲级资质的企业,全省县级市中具有甲级资质的第三家,可承揽国内任何工程的监理任务。今年共承接本地监理工程15个,监理面积276586平方米。同时承接了济南玫瑰园、德州银龙公司粮食储备库等5个外地监理业务。二是设计有限公司提高了建筑工程项目设计的抗震能力,尤其是对乡镇中小学的教学楼和住宿楼,均按7级抗震能力进行设计。同时通过市场化运作共完成设计面积30000多平方米。

(五)加大执法力度,加快村镇规划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村镇规划编制为龙头,在协助各乡镇完成总体规划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乡镇驻地详细规划的编,今年共完成详细规划58公顷,详规覆盖率达到28%。加强对村庄现状图绘制的指导,今年共完成村庄规划168多个,完成全市35%的村庄规划;加大执法力度,下达各类违法通知书54余份,强制拆除各类违法建筑7起,发放新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1300余份;开展了全市村镇建筑工匠培训,以山东省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发行的《村镇建筑施工基础知识》为培训教材,聘请专业讲师对建筑工匠从业资格管理、建筑工程识图、土方工程、砌体工程、农村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冬季施工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理论指导,采取当场培训,当场考核的方式,严把考试关,保证培训质量和结业标准,对于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村镇建筑工匠资格证书》,对于不合格的举行二次培训和补考。今年以来共举办二期培训,符合村镇建筑工匠从业资格的人员180余人,提升了村镇建设管理工作水平;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大,通过实施“三清、四改、五化”工程,提升亮点,消除暗点,村镇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善。

【1】 【2】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我局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离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和希望还有很大距离。当前城市建设工作中还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城市建设中违反规划、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行为仍然存在;城建资金比较短缺,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一些工作项目的正常运转和进展;建设系统源头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还不完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今后,我们要继续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不断提高我市城建管理水平,为把我市建设成生态园林宜居城市而努力奋斗。

三、2010年工作计划

(一)注重基础建设,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加快市政工程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一是高标准完成安居路、渤海路改造,进一步拉大城区框架。二是重点实施好地下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及中水回用工程,尽快组织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招标,实施工程建设。三是全面启动城区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完善落实市委市政府即定实施方案,加大供热管网铺设,使城区内全部实现集中供热。四是全力打造盘河、跃马河风景区;五是突出抓好城区饮用水工程。

(二)注重规范整治,不断加强建筑市场管理

规范建筑市场管理。发挥现有体制和组织人员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应有作用,突出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人劳保等问题,将所有工程全部实行招投标,规范好招投标程序,规范好评委行为,依法查处施工队伍无资质、乱挂靠、打招牌等违法行为,严把《施工许可》审批关,确保工程报建报监率达100%,工程招投标率达100%;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监督行为,提高监督队伍素质和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进一步严格规范工程质量监督行为,重点对工地的五大员、资料以及挂靠等问题实施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扩大工程建设监督覆盖率,监督范围要扩大到乡镇及农村,力争监督覆盖率达100%;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力度,全力搞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防范,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施工程序操作施工。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治理整顿活动,通过总结评比,树立行业典型,创建文明建设大市场,促进全市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

(三)注重科学定位,不断完善村镇规划建设管理

一是进一步完善乡镇以及村镇规划。在乡镇驻地详细规划的编制等工作中,积极指导、协助和搞好服务,配合合村并居工作,搞好全市的新农村规划和村庄整治规划;二是加强规划管理。积极探索规划管理新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规划审批,规范规划验收;严格规划执法,严肃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违章建筑,确保各类建设按规划实施。三是协助扶持地理位置优越、经济条件好、意识超前的五个乡镇编制“五个市场、五个景点、五个样板”,突出亮点工程建设,打造省、市级示范镇、示范村,促进村镇建设工作上水平。四是加快中心镇和小城镇建设改貌工程。加大乡镇、街道驻地的规划建设改造力度,提升中心镇和小城镇的承载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四)注重节能降耗大力推广建筑节能。

创造资源节约型行业是建设系统的一大工作目标,以政府推动、试点推广,促进生产与搞好应用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示范工程,运用典型的实例广泛进行宣传,深入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好新型墙材和节能材料的生产供应工作,做到保质保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工作,强制“禁实”,全面推动建筑节能降耗。

(五)注重招商引资,全力搞好城市经营

 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成立专业招商队伍,明确招商任务,强化招商责任,激发干部职工招商积极性,积极找线索、抓机遇,把招商引资工作推向新境界,同时为客商创造一个良好的软环境,通过优良的服务让客商在我市安营扎寨,大展宏图,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盘活城市现有资产,以及搞好土地收储、开发与拍卖,为城市建设积累资金。

(六)注重工作实效,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把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同步推进,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作风整顿。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新高潮,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精神上来,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二是认真抓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11/2990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