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党员群众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公司党委:

2010年,我分公司党群工作是在面临“三大压力”的前提下展开的,一是经济责任制目标大幅度增加(由10年的上交利润180万元,增加到了240万元);二是队伍中出现了严重的行风问题(钻井的盗卖油料问题,涉及到了我们单位的职工,其中一人刑拘);三是油品运输市场极不稳定(成品油运输工作量急剧减少,井下作业处洗井收污市场丢失,预计这两个市场今年要损失200多万元的收入)。针对这种情况,分公司党总支拟定了三条工作思路,现将具体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盯住重点,不懈努力,确保预期目标的实现

1、举分公司之力,打好服务油气生产开门红的攻坚战。作到了:一个加强、三个坚持、两个落实。“一个加强”即:加强了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的职责和任务,制定了竞赛活动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三个坚持”即:一是坚持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每天保证有一名分公司领导、车队干部在岗,解决了许多突发事件和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坚持定期与用车单位沟通制度。定期收集原油生产信息,全面掌握各站点的液量和罐存情况,提前与采油厂及重点油站加强联系,了解他们的用车需求,较好的避开了营运高峰,争取了工作的主动权。三是坚持机关“三服务”的工作制度。机关干部和后勤人员,经常深入现场,服务生产,深入车场,服务安全,深入群众,服务员工。“两个落实”即:一是班组与班组之间“五比五赛”活动的落实。“比任务赛业绩,比服务赛质量,比安全赛尊章,比设备赛完好,比作风赛奉献”。www.ZOnGjiEfanWeN.coM二是检查、考核、促进措施的落实。通过以上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活动中,共出车4737车次,拉运原油62767.74方、稠油5034方、成品油5024吨、渣油1355吨,全面完成了“大战一百天,服务油气生产开门红”目标任务,受到了管理局的高度评价。

2、强化学习实践活动,解决好油品运输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今年三月份至六月底,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分公司,一是准确的把握了正面教育为主,把学习提高贯穿始终;深入工作实际,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把探索创新贯穿始终;突出实践特色,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贯彻群众路线,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等五条原则。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开展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等三个阶段的工作。活动中,党员干部都按要求做了读书笔记,写了心得体会,达到一万字以上的有12人,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8篇。并对分公司提高油品运输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还存在着哪些问题?需要采取哪些具体措施?管理系统、管理环节有哪些不科学的地方?哪些制度需要修改完善或建立新的管理制度?人文管理中存在哪些问题?需要采取哪些措施落实以人为本的方针?发挥全员聪明才智,调动全员积极性的机制建设中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今后的目标是什么?等八个方面的课题进行了调研,其中深入生产工作实际调查40余次,召开座谈会3次,征求群众意见32条,拿出了4份比较有份量的调查报告。在此基础上,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时召开由基层干部、机关后勤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代表参加民主生活会,查找单位、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就存在的问题人人找原因,个个谈打算,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形成了8500多字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综合起来认为:分公司影响最大的问题是行风问题;风险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问题;最紧迫的问题的市场问题;最关键的问题是管理问题;最薄弱的问题是设备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限改时间,落实到主管领导和相关组室,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3、大搞治理整顿,促进单位行业风气的根本好转。去年底今年初,钻井油料贪污案暴露以后,直接牵连着我们单位的有关人员,给油品运输的形象和声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单位上报到管理局的各类先进,一个一个被否决。为此,分公司党总支在今年的工作中,把扭转行风的被动局面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花大力气大搞治理整顿。一是学习提高。我们先后3次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国家关于廉洁从业的规定,学习分公司关于油品运输廉洁从业的管理制度,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让所有员工懂得那些属于滥用职权、损害国有资产权益的行为,让大家知道违反廉洁从业规定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理。通过学习引导职工真正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走向犯罪深渊的思想防线。学习后,有10名司机写了保证,2名司机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进行了深刻的检查。二是专题辅导。一方面,党总支3次组织开成品罐的司机上专题辅导课;一方面利用2个周一的安全例会给全体司机讲课辅导。给大家讲,一台车就是一个小经济实体,一台车每年运输的国家财产上千万,一台车就是一个贪污盗窃的关口,稍微放松了警惕,稍微有点私心杂念,稍微产生一点贪欲,就会走向国家和集体的对立面,就会丢失自己来之不易的饭碗,就会破坏自己幸福的家园。与此同时,我们还给大家讲,油品运输人员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职业操守,应该遵循什么样的职业道德,应该执行什么样的服务承诺。认每一个员工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法制教育。今年四月二十日,分公司在俱乐部会议室召开了“廉洁从业法制教育大会”,分公司近120名员工参加了会议。5月13日,我们又会同公司纪委,组织分公司领导、机关组室长、车队干部和部分司机共10人,前往广华监狱第七监区现场参观受教育,有8名同志还写了观后感。四是建章立制。分公司党总支和分公司制定了《成品油、原油运输廉洁从业的规定》,与84名油品运输司机签定了《廉洁从业责任书》,制定了《油品运输重点岗位定期轮岗实施办法》,制定了《油品运输分公司油料管理责任追究制度》。通过以上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廉洁从业观念,逐步构建起了廉洁从业的长效机制,取得初步的成效。分公司的油料消耗与产值比,由一季度的25.18%,下降到了六月份的21.14%,以往销售公司反应的成品油运输自然消耗超标的问题也再没有出现了。

【1】 【2】
与本篇 2010年党员群众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4、全面开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全方位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安全始终是运输行业重中之重的工作,对危险品运输单位来说,更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一时一刻也不敢麻痹和松懈。主体活动中,第一是,认真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我要安全”大讨论,首先是分公司领导带头讲,在干部会和职工大会上,每人讲一个题,每人说一个观点。其次是车队干部天天讲,详细给司机讲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安全事项。再次是司机人人讲,如何在工作实践做到我要安全。第二是,组织干部大搞安全工作理论研究。其中经理张剑书撰写的《浅谈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进度的关系》,副经理叶卫兵撰写的《初探危险品运输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及对策》,车队队长陈善武起草的《09年油品运输风险评估的报告》等文章,受到了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好评。第三是,在班组车队开展了争当“六无驾驶员、安全型班组”竞赛活动的落实。“无安全隐患、无电子眼罚款、无违章违法现象、无缺席安全会记录、无车辆维护空白点、无任何大小事故”。第四是,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案例分析活动。其中政工干事张利分析的《当心无形的杀手》、司机林波分析的《交通安全不可忽视》、押运员朱静分析的《交通安全从我作起》的多某体讲议,受到了单位员工和公司团委的好评。第五是,督促车队和押运队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每周一的安全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每周一分公司领导、机关组室长都要分别参加车队和押运队的安全会。二是坚持把每天出车前的安全讲话,讲出针对性,讲出时效性,三是坚持把司机执行不同任务的安全提示到位,每天出车前,都要根据司机执行任务的情况,在路单的正上方加盖不同的安全提示语言。通过以上工作,应该说全员的安全意识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一季度我们因为一起不应该发生冒罐问题,造成了责任事故,单位挂了绿牌。二季度挂了红牌。

二、抓好基础性的建设工作,确保单位各路工作的高质量运行

一是班子建设。主要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抓了理论学习。分公司党总支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集体交流与个人专题研究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与观念创新相结合等方法,不间断的组织各级干部学习先进的理论,科学的观点,进步的理念,努力让大家的思想、观念和素养,与时代的发展同步,与上级党委的要同行,与企业的发展共进。今年分公司班子成员写学习心得体会24篇,有5篇别获公司一、二、三等奖,撰写论文10余篇,有4篇分别获公司一、二、三等奖。第二是抓了班子议事制度的落实。基本上作到了,班子成员中,平时多通气,多沟通,多商量,一般事务分管领导自己作主,自己处理。重大问题召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集体讨论,共同决定。比如:新车分配方案、工效挂钩考核方案、干部任用与管理、新规定出台、先模评比、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等,都是经过班子共同研究后决定的。第三是抓了民主生活会制定的落实。根据上级的要求,我们基本上作到了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次生活会,我们都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操作,争求群众意见、确定民主生活会主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各种问题等,都是一环扣一环进行的。到目前,我们的班子是民主的,是团结的,是共谋油品发展的。第四是抓了班子工作执行力的提高。我们多次召集班子成员讨论和检查分公司各种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一些管理不到位、执行制度不严、工作中出现问题的事项,一方面要求分管领导说明情况,另一方面责成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另外,每次公司大型主题活动下来,我们都把活动的具体内容落实到分管领导的人头,实行分工负责制。比如:管理提升年活动、油料综合治理活动等,分公司4名班子成员,人人肩上都有责任,人人都具体的工作任务。

二是干部队伍建设。主要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抓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首先我们从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念作起。我们要求党员

(1) (2)
与本篇 2010年党员群众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今天我们召开市直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讲评会,主要是认真分析市直机关作风建设的现状,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下面我就市直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讲三点意见。

一、近年来市直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1、机关学风明显好转。在市直机关开展学习型党支部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学习培训摆在突出位置,共有42个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学习型党支部。今年工委专门制定下发了《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规定党支部学习每月不少于两次,党课教育一季度不少于一次,党员干部每月学习笔记不少于一篇。各机关单位党组织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作了科学安排,建立健全了督学、评学、考学相关制度,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工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年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调研报告,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组织一次实地考察。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理论学习中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讲论、专题辅导、演讲比赛、学习专栏、理论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效果。今年,工委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在永州”为主题,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电视抢答赛”活动,既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又提高了科学发展的能力,形成“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本领,坚定政治方向,促其成为推进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永州的能人。

2、思想作风明显加强。今年,全市统一开展了“两万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目标,积极深入农村、企业和建设工作开展工作。此次活动共抽调了600多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截止活动结束时,全市下基层干部先后深入基层调查走访群众21.5万人次,为各级决策提出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意见1.2万条次,组织捐款捐物折币7200余万元,慰问困难群众2.2万多人次,帮助修建各类水利工程6万处,修复水毁设施5002处,新增230个行政村通水泥路,新解决6.5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整个活动得到了省委领导、省作风办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省内外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下基层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基层一线和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做决策、办事情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和基层办实事、做好事。活动结束后,群众普遍反映现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出现了“四多四少”的新气象:深入基层的多了,摇控指挥的少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多了,作表面文章的少了;服务大局谋发展的多了,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少了;干部找群众解决问题的多了,群众找干部反映问题的少了。

3、机关作风明显改进。按照市委《关于改进作风抓落实的整改意见》要求,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方面由市作风办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个案调查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市作风办对2010年民主评议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群众提出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参评人员提出的1476条评议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和分析,并原汁原味地向评议对象单位反馈了评议意见,督促评议对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对民主评议中提出的相关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市直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评议活动,坚持边评边改、先评先改,借评议东风促作风转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改进作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制订较为全面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为民服务的制度,使市直机关工作纪律明显加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公车使用明显规范、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了“服务是宗旨、执法是手段、发展是目的”三者之间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主要服务的多了,随意干预的少了;真心帮忙的多了,刁难添乱的少了;立路标的多了,设路障的少了;讲怎么办的多了,讲不能办的少了。

4、纪律作风明显改观。市委历年来重视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切实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牢记“两个务必”,坚决抑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加强思想改造,加强自我约束,加强廉洁自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把党和政府赋于的权力当作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来经营,切实避免将公共利益部门化、部门利益个人化。为严肃工作纪律,今年市纪委、市监察局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清理办公电脑卸载非工作软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后,市作风办又组织力量对市直各单位办公电脑卸载非办公软件的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对11个单位在新闻媒体进和地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处理,纠正和制止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上网炒股、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问题。 (1) (2) (3) (4)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xx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强调了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号召全党要把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教材,更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一、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内涵丰富,辩证统一

1、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党性”是马列主义学说的根本范畴。从理论上说,党性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本质属性,是区别于其它政党的一个特性。共产党的党性是无产者阶级性最高、最集中的表现,是无产者本质的最高表现,是党的世界观、政治理想和人生理念的集中体现。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在积极应对国内外各种困难挑战时,突出强调党性修养,不仅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更有着眼新的形势要求、立足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现状的鲜明针对性。“修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涵。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我们的道德文化特别强调“修已安人”、“推已及人”。孟子曾提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就是一个修养的问题。曾子也讲“吾一日三省吾身”,讲的也是个人修养的问题。如何加强修养,如何在层次上提高,更加让自己能够让人觉得落落大方,具有品味,这都是修养的一个表现。

2、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源与流的统一。党性与党风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党性决定党风,党风反映党性。我们经常讲,要从源头上惩治预防腐败。源头在哪里?就在于党性。xx从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角度提出构筑拒腐防变的能力,这是思想上的升华和认识上的深化,抓住了根本,溯及了源头。只有正本清源,才能源远流长。

3、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内与外的统一。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事物的发展都是内因与外因相互作用的结果。党性是党风的内在依据,党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党性纯洁则党风端正,党性不纯则党风不正。“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我们一些优秀党员领导干部面对诱惑不为所动,根本是源于党性的坚定;然而一些腐败分子,诱惑面前趋之若鹜,根子是由于党性的丧失。

二、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非常迫切

1、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当前严峻形势的客观需要。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xx同志指出“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看到有利条件,增强信心;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党中央一贯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对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也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党在领导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消极腐败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人民群众满意程度有所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同时消极腐败现象在一些部门和领域仍然易发多发,呈现出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全面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必须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高度,从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始终经受住长期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利条件和坚强保证。

2、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保证。总的看,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是好的,但也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正问题仍然突出。现在有些党员干部不能说能力不强,但政治上不坚定,道德上不高尚,行为上不自律,这样的干部,群众并不认可。公权在握,能否清醒,关键看党性。党性强的人“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许多党员干部犯错误,缘于放松了党性锻炼。必须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促使广大干部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党员干部作风与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是紧密联系的。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丰富党员党性修养的内涵,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必将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

3、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永恒课题。我们党面临着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多重严峻考验,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中青年领导干部,缺乏严格的党内生活的锻炼,存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足的情况。因此,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作风建设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良好的作风是抵御消极腐败现象和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保障,不好的作风往往是助长消极腐败的因素。只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才能有效防止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1) (2)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新年伊始,工厂进行了新一轮的机构改革,“新起点、新希望”,半年来,车间在厂领导班子、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生产为中心,克服人员紧张、管理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不断强化车间基础管理工作,狠抓落实,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车间的综合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轨。车间在工厂和上级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车间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上班年的生产任务,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上半年的工作

一、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基础管理

车间刚刚组建就及时组织人员制定了车间的各项管理制度,以“三标一体”标准体系的建立工作为契机,依照厂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对车间制定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进一步完善,制定了个车间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协助人事劳资科完成了车间的定员、定岗工作,编制了各岗位《工作标准》,明确了各岗位的要求、职责,健全了各级管理组织体系以及各项工作的管理规章制度。通过健全科学全面规范的管理制度,使车间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车间的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上半年,车间在全新的组织架构下开展工作,对车间的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车间按照要求,制订了车间的年度培训计划,涵盖了车间质量管理、安全生产、设备保养、消防知识、体系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并结合车间实际,按照车间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了车间培训工作。

1、消防知识、安全生产培训

月份,车间组织全体职工在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轻松有序,培训内容通俗易懂。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机组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消防知识。消防宣传挂图的张贴悬挂工作是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手段,车间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传挂图贴在了车间一进门最为醒目的地方。通过组织培训和挂图宣传的形式,使车间全体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为今后车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加强内退返岗职工的培训

今年有新员工职工分配至车间工作,车间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由班组长牵头,机长具体负责的方式,对新员工的工作业务技能、安全生产知识等进行实际岗位操作培训。在2010年月日起至 月 日期间的试用期内,新员工对待工作积极负责,认真向学习上岗操作技能,通过两个月的岗位实际操作,已经能胜任车间安排的岗位工作,得到了同事和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3、设备保养知识培训

为了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使生产的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让车间机台人员更好地了解改造后的设备,对生产设备进行切实有效的维护保养,在生产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车间依然组织专人编写了相关培训材料,分班组、分时段由各班组长带领本班人员进行培训,为车间按计划顺利完成各品牌的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质量知识培训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车间自成立之日起便将产品质量作为车间最为重要的管理工作来抓。为了使机组人员的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保证车间产品质量,车间组织生产管理员、修理工和电工等在开展了“质量体系”文件培训。通过车间的几次质量事故,结合体系文件的要求,向参会人员阐明了体系文件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车间全体员工,特别是机台人员要严格按照车间制定的质量方面的文件要求和质控方法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控制,使车间的质量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5、标准化知识培训

为了跟上工厂“三标一体”标准化体系管理工作的进度,在车间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组织人员完成了车间“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标准体系文件的建立工作。因此,车间各班组根据本班上班时间,组织本班员工在活动分别对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就有关三标一体理论知识及相关体系文件要求等,向参会人员做了深刻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在线产品的质量控制、安全和设备保养三方面围绕车间实际,对与车间生产息息相关的重要体系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三、加强车间产品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品牌生产质量

为确保工厂改革顺利进行、车间正常运行,确保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计划,车间确定了一切工作围绕“提质、降耗、增效”的工作方针,质量管理工作主要做了:

1、车间制定了质量管理和质控方法方面的规定和制度,并对品牌质量标准做了宣贯。

2、产品质量只有依靠全员质量管理才能得到有效保证,车间通过强制管理制度和组织学习加强全员在线产品质量控制,促进“人人都是质检员”得以逐步落实。

3、本着“设备是基础”的原则,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确保在用设备完好,以高效的设备保障在线产品质量。

4、实行质量缺陷分析整改制度和限期整改制度,通过对质量缺陷的分析不断查找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有效促进了全员质量管理。

5、开展“月纵向机组评比”、季度“学习型班组评比”等活动,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稳定提高。

通过以上方面的工作,车间顺利完成了生产任务,质量指标达到考核要求。

四、加强车间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车间在搞好职工安全培训的基础上,组织修订完善了各项安全规章管理制度,并制订了车间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分解表》,将工厂下达给车间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岗位,签订了《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承诺书》。

半年以来,车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车间确定了专职的人员对车间的安全工作进行管理,并完成了车间环境因素、危险源的识别工作;组织人员定期对车间安全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车间不断加强对设备安全操作的监督检查工作。

【1】 【2】

以下内容与本文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思林项目部党委在公司党委和一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不断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过项目部党委的不懈努力,打造了一支以党委干部、老党员模范带头,中青年干部为主力军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擅于打硬仗的钢铁之旅,并在确保大江顺利截流、实现思林电站首台机组发电以及年初的凝冻灾害、抗洪抢险等重大事件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项目部党委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思林项目部党委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施得力,党员结构合理。在16名党员中,本科文化程度的有6人,所占百分比为37.5%;大专文化程度的有5人,占31.25%;中专及其具有同等学力的有5人,占31.25%。平均年龄约为29.5岁。

二、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公司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思林项目部党委着力标本兼治,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取得了极好的成效。

(一)突出一个中心,强化廉政责任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历年来,思林项目部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中心来抓,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一起布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在党风廉政教育的实践中,着眼于建立完善教育防范机制,突出教育任务的计划性。年初,还把领导人员的廉洁教育纳入生产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安排中,确保证教育任务的落实。

1、组织到位。今年来,我们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年初有目标、有布置,年终有检查考核、有总结结果,并以此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并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不同,划分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区,明确了责任人,为责任制的实施提供了组织保障和责任依据。

2、责任到位。根据各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及要求,年初,我们结合项目部实际,对责任制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和量化。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与一分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其他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与项目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

为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我们加大了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力度和案件的查处力度,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1、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我们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起来,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

2、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近年来,从反腐倡廉形势看,大量违法违纪案件表明,一些党员、干部犯错误,都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为此,我们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

3、开展了警示教育,剖析反面典型产生的思想根源和危害,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建设教育片、网上收看廉政影视、等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和遵纪守法意识。

4、根据下发的相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资料,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和班子成员学习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夯实惩防体系基石。

5、突出教育多样性,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宣教文化的载体。开展了“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艰苦奋斗,廉洁从业”和“两个务必”、“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学党规、正党风”等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学习活动。项目部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6、突出教育的针对性。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对象,有针对性地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对新聘任的部门领导干部坚持任前廉政谈话教育,提出廉政勤政方面的要求;对承担领导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进行提醒式谈话;对有轻微违纪问题和不廉洁行为的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或诫勉谈话。把教育、管理、监督统一起来,起到预防为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作用。

(三)构建制度保障机制,完善廉政建设制度体系

1、建立健全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防范机制。我们坚持把制度建设寓于预防腐败的各个环节,围绕企业的人权、财权、物权和事权,以最大限度减少腐败机会为基本要求,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以完善和规范党员、干部廉政从业行为为重点,制定并完善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制订并出台了《项目部廉政建设制度》、《项目部车辆管理规定》、《项目部职工守则》、《项目部财务目标成本管理的规定》、《项目部设备物资采购、发放管理的办法》、《项目部物质索赔控制办法》、《项目部劳动纪律管理办法》、《项目部内部治安管理办法》等主干性管理文件。

2、实行分包队伍管理、物资采购招投标廉政双合同制度,凡同项目部进行劳务合作的单位和设备物资供货商,都必须与项目部签订《廉政合同》,从源头上筑起了反腐倡廉的堤坝,使每个工作环节都置于制度监督下,起到了防范和制约作用。

  1     2  


>>更多同主题文章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2010年度党委工作总结

2010年,我局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工作,不断拓展工作新领域,开拓工作新思路,把为大局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夯实基础,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抓好党的建设为龙头,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

一年来,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齐心协力,克服“等、靠”思想,树立“先干后要,干中争取”的新思维,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积极争取资金,使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已建设和完善三合镇和德新乡综合文化站,老头沟镇、东盛涌镇、智新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二是争取资金,完善了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建设项目的设备和设施及15家农家书屋的建设和管理。争取价值达20.7万元的图书和音像制品,向全市14个行政村免费赠送。三是争取资金,完善了“龙井日本总领事馆-日帝侵华罪证展”的各项设施、服务和管理,于10月末向对外开放。四是投资30万元完成了龙井市海兰江综合健身馆收尾工程及内部设施安装、装饰。引进北京山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160万元资金,维护海兰江体育场东侧草坪运动场基础设施。五是完成了龙井市龙门街道和老头沟镇农民体育健身器材安装工程,积极推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不断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积极与州体育局沟通,争取了2010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延边赛区主场比赛和吉林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的承办,使我市的方方面面带来不言而喻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文化体育事业,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认真做好群众文化工作。坚持“群众文化群众办,办好文化为群众”的指导思想,以农村文化建设为中心,活跃和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为己任,进一步加大对社会文化的扶持、辅导力度,深入广泛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一是抓好群众文体活动基本阵地建设。以文化广场为中心,初步形成了的城乡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乡镇、街道社区文化骨干培训班,使广大文化工作者具备文化工作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建设12家农村文化大园,成为广大村民接受科技、组织文化娱乐活动、锻炼身体的综合性活动中心。二是广泛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活动。组织开展了庆建国60周年歌咏大赛等28场广场群众文艺活动及文化下乡活动60余场次。三是抓好艺术作品创作。组织开展了迎建国60周年全市文艺创作大赛,巩固创作队伍,提高创作水平,打造文化品牌。

2、抓好文物管理,文物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一是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和保护,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和发展。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得农夫节、朝鲜族数千、百种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今年,龙井市北安小学的《背架舞》在全国中小学生文艺汇演中获金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升级奠定了基础。二是积极开展田野实地调查和《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登记表》的输入,稳步推进第三次全国文物实地工作。此次文物复查行程1.8万多公里,已完成 120多处不可移动文物单位的普查,新发现13处、复查102处。

3、加强和完善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图书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图书馆作为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基层文化建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图书馆以突出抓好少儿和成人阅览室的工作为重点,利用学生假期开展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增强图书馆对未成年人的吸引力。举办第三届龙井读书节,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为城市贫困老党员免费发放了借书证,并组织优惠购书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充分发挥全市“知识窗口”的作用,为基层群众服务。送书下乡小分队先后深入边疆小镇,共送去图书2万余册、建村级文体活动室5个,指导村级图书室20余次。

4、抓文化市场治理和整顿,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协调发展。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培训和宣传,提高经营业主的法制观念。聘请10名由老干部组成的网吧义务监督员,动员全社会来关注和参与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达到政府与社会携手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强化市民的法律意识,营造建设法制政府的舆论氛围,举行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为主体的宣传活动。二是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对文化市场进行大检查。

5、活动与建设并举,体育工作成绩突出。2010年,我市的体育工作以公

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提高人民健康素质为目的,注重活动与建设并举,积极借助州运会和省农运会之契机,着力提高体育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加快 “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步伐。一是以吉林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为契机,市政府投入大量资金,改善了我市的体育基础设施。二是为广泛调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为广大人民群众尽可能提供充实的体育服务和参与体育的机会,举行了“中国体彩杯”龙井市全民健身万人长跑活动和庆祝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健身宣传活动。三是在龙井举行的延边州足球重点特色学校足球比赛中龙井实验小学获得冠军,这是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走体教结合的有宜偿试。四是龙井市体育学校举办龙井市第一届“体校杯”城乡校园足球联赛,有力地推动了校园足球的活跃,引发了更多青少年对足球的吸引力,对我市足球《新苗工程》注入了新鲜的力量,有力地推动延边州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

【1】 【2】 【3】

2010年度党委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2010年党员群众工作总结 ·教育局党建工作总结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三、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工作,形成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格局。

1、圆满完成梨花民俗旅游节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在2010年4月份及5月初,为圆满完成我局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全系统上下共同努力,组织创作人员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发掘提炼素材,编创、排演一批反映和谐文化建设的文艺节目,与市其它部门配合,共同动员机关、学校、社区和部分企业1500多名群众演员,进行长达一个多月的排练,与延边歌舞团携手打造一台富有朝鲜族风情的“海兰江阿里郎”大型实景民俗演出,向来宾展示出一幅当代中国朝鲜族开拓、进取和幸福生活的民俗风情画卷,使第二届“梨花节”暨中国延边龙井梨花民俗旅游节获得圆满成功。并与延边州体育局,共同完成了延边州第十七届运动会项目中的环梨园公路自行车比赛和黄牛节朝鲜族摔跤比赛项目及朝鲜族特色的梨花树下荡秋千、跳板、画图等表演项目。

2、在延边州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取得丰盛成果。为丰富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检阅我市四年来经济体育发展水平,展现龙井风采和精神风貌,推动我市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龙井市组队参加了2010年延边州第十七届运动会。龙井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站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举办第十七届州运会的重要意义,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竞技水平参加了州运会。在本届运动会上龙井市取得了总成绩第五名、金牌榜第六名的不佳成绩,但是在历届州运会中参加运动员最多、参加项目较全、阵容最大的一次,受到了州体育局和相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3、认真承办吉林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举世瞩目的吉林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于9月17日至20日在龙井市海兰江体育场隆重举行。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通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本届农运会办得非常圆满,办得十分成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我省农民崭新精神风貌和良好体能素质,展示了延边和龙井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崭新形象,提升了延边和龙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龙井市举办的全省综合性运动会,是龙井文化体育史上的一次庄严的里程碑,也是参加人数之多、参赛项目之丰富、技术水平之高、开幕式之隆重精彩的一届农运会。本届农运会突出了“延边朝鲜族民俗风情”特色,推进了区域之间的体育和文化的交流,推动了先进体育文化在城乡的互动、传播和扩散。在本届农运会中,龙井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主要承担着开幕式大型活动和整体竞赛活动。为圆满完成在本届农运会所承担的任务,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坚韧不拔、不畏艰难,事在人为、负重奋进,众志成城、敢创一流”的精神,从场馆布置到赛事安排,从开幕式到闭幕式,整个运动会组织严密、服务周到、设施优良、比赛精彩,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我们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4、精心组织庆国庆60周年文艺活动。为庆祝建国60周年,丰富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由延边州文化局主办、州群众艺术馆协办、在延边艺术剧场举办的全州文艺汇演中,龙井市作为延边歌舞的发源地和歌舞之乡自然不甘示弱,积极组织、创作精品节目参加了汇演。参加演出的节目有大合唱、小合唱、舞蹈。其中,海兰江艺术团的80人大合唱《祝福祖国》、老年大学的舞蹈《海之歌》《农夫的喜悦》荣获一等奖,文化社区的舞蹈《道拉吉》、海兰江艺术团的小合唱《记住这一瞬间》、前进社区的小合唱《踏青》荣获二等奖,文化社区的舞蹈《园鼓舞》获三等奖,海兰江艺术团的舞蹈《红色娘子军》获表演奖。龙井代表队的8个节目全部获奖,龙井代表队荣获集体最高奖-最佳代表队奖。本次参演的演员达120人,是历年来参加全州文艺汇演演员最多、阵容最大、成绩最好的一次,受到州文化局和州群众艺术馆领导的充分肯定。

四、深入推进“争创好班子,争当好公仆”创建活动。

局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内容,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学习和实践,在查学、查找、查改上下功夫,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

1、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核心作用。团结是班子战斗力的基石,团结是班子攻克困难的法宝。局领导班子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相互信任,互相支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形象,充分发挥着整体效能。一是把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放在首位。局班子成员通过参加市中心理论组学习和局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政治坚定性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强化整体观念、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按照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的要求,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少数服从多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协调,形成合力。三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班子成员以严以律己,用自身形象影响和带动机关干部。四是注重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班子内部精诚团结,思想同向,工作同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唱一台戏。2010年,龙井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在吉林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表彰大会上,2位同志被评为《特殊贡献奖》、2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工作者》、8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我单位被评为《先进集体》。在梨花民俗旅游节、松茸文化旅游节、延边州十七届运动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受到州、市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1) (2) (3)

2010年度党委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2010年党员群众工作总结 ·教育局党建工作总结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2、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010年,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委的有关要求,在全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局党委围绕市委提出的“科学发展、改善民生、努力打造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城”这一主题,提出了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改善文化体育设施上水平、服务发展作表率”的活动载体,扎实抓好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全面加强和改进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思想基础和有力的政治保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局党委制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征集基层群众、上级部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及与本系统工作关系密切的相关部门的意见,查找出本部门在工作作风、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计发放征求意见表40份,征集到主要建议意见7条。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查找问题工作会议,对查找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提炼,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意识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3、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效能。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依法履行职责,结合文化行政工作执行法律多、涉及范围广、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特点,以执法主体、程序、内容为重点,通过加强法制工作基础建设,规范管理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功能等措施,努力提高文化体育部门的服务效能。一是抓好执法能力建设。从思想教育入手,通过学习、培训、辅导、会议等形式以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强化执法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全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上来,切实承担起维护文化安全的重任。坚持专业化标准,经常组织人员参加文化执法岗位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所有行政执法人员全部持证上岗。二是抓好队伍的作风建设。以读一本好书、开展建言献策、观看教育专题片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教育引导、载体深化、落实整改等手段,使全系统党员干部达到学习风气有新好转、服务水平有新提高、创新工作有新举措、廉政建设有新成效的目标要求。

认真开展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朝鲜族民族文化城”为主题,以“梨花节、松茸节、农运会、国庆60周年”等节庆活动,全面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了权力分解与风险点排查机制,进一步完善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制定了廉政文化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图书馆为廉政文化的学习基地,文化馆为廉政文化的实践基地,博物馆为廉政文化的警示教育基地。党委始终把抓好队伍的廉政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中央、省、州、市廉政工作会议、纠风会议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廉政承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任前廉政谈话等制度,时常告诫干部职工要珍惜岗位,用好职权,不以权谋私,做到警钟长鸣。

认真抓好平安创建暨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群众反映较多的文化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把净化文化市场纳入办好五件惠民实事的总体目标之一,立即开展净化文化市场专项行动。2010年3月31日,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龙井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同公安、教育、广电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清理整顿校园周边200米以内文化经营场所,加强对文化经营场所监管平台的管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创良好的社会环境。

认真开展了消防与安全生产工作,为切实做好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传教育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举行了全市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活动。国庆期间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进行了12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行动,确实起到了国庆期间全市网吧和文化娱乐场所稳定作用。三是大力整顿治理,进一步规范净化文化市场。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开展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音像制品专项整治行动、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网吧、电子游戏厅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娱乐场所环境。

总之,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取得了一些进步,做出了一些成绩,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与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为我市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     2     3  

2010年度党委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2010年党员群众工作总结 ·教育局党建工作总结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公司党委:

2010年,我分公司党群工作是在面临“三大压力”的前提下展开的,一是经济责任制目标大幅度增加(由10年的上交利润180万元,增加到了240万元);二是队伍中出现了严重的行风问题(钻井的盗卖油料问题,涉及到了我们单位的职工,其中一人刑拘);三是油品运输市场极不稳定(成品油运输工作量急剧减少,井下作业处洗井收污市场丢失,预计这两个市场今年要损失200多万元的收入)。针对这种情况,分公司党总支拟定了三条工作思路,现将具体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盯住重点,不懈努力,确保预期目标的实现

1、举分公司之力,打好服务油气生产开门红的攻坚战。作到了:一个加强、三个坚持、两个落实。“一个加强”即:加强了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的职责和任务,制定了竞赛活动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三个坚持”即:一是坚持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每天保证有一名分公司领导、车队干部在岗,解决了许多突发事件和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坚持定期与用车单位沟通制度。定期收集原油生产信息,全面掌握各站点的液量和罐存情况,提前与采油厂及重点油站加强联系,了解他们的用车需求,较好的避开了营运高峰,争取了工作的主动权。三是坚持机关“三服务”的工作制度。机关干部和后勤人员,经常深入现场,服务生产,深入车场,服务安全,深入群众,服务员工。“两个落实”即:一是班组与班组之间“五比五赛”活动的落实。“比任务赛业绩,比服务赛质量,比安全赛尊章,比设备赛完好,比作风赛奉献”。二是检查、考核、促进措施的落实。通过以上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活动中,共出车4737车次,拉运原油62767.74方、稠油5034方、成品油5024吨、渣油1355吨,全面完成了“大战一百天,服务油气生产开门红”目标任务,受到了管理局的高度评价。

2、强化学习实践活动,解决好油品运输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今年三月份至六月底,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分公司,一是准确的把握了正面教育为主,把学习提高贯穿始终;深入工作实际,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把探索创新贯穿始终;突出实践特色,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贯彻群众路线,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等五条原则。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开展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等三个阶段的工作。活动中,党员干部都按要求做了读书笔记,写了心得体会,达到一万字以上的有12人,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8篇。并对分公司提高油品运输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还存在着哪些问题?需要采取哪些具体措施?管理系统、管理环节有哪些不科学的地方?哪些制度需要修改完善或建立新的管理制度?人文管理中存在哪些问题?需要采取哪些措施落实以人为本的方针?发挥全员聪明才智,调动全员积极性的机制建设中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今后的目标是什么?等八个方面的课题进行了调研,其中深入生产工作实际调查40余次,召开座谈会3次,征求群众意见32条,拿出了4份比较有份量的调查报告。在此基础上,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时召开由基层干部、机关后勤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代表参加民主生活会,查找单位、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就存在的问题人人找原因,个个谈打算,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形成了8500多字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综合起来认为:分公司影响最大的问题是行风问题;风险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问题;最紧迫的问题的市场问题;最关键的问题是管理问题;最薄弱的问题是设备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限改时间,落实到主管领导和相关组室,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3、大搞治理整顿,促进单位行业风气的根本好转。去年底今年初,钻井油料贪污案暴露以后,直接牵连着我们单位的有关人员,给油品运输的形象和声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单位上报到管理局的各类先进,一个一个被否决。为此,分公司党总支在今年的工作中,把扭转行风的被动局面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花大力气大搞治理整顿。一是学习提高。我们先后3次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国家关于廉洁从业的规定,学习分公司关于油品运输廉洁从业的管理制度,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让所有员工懂得那些属于滥用职权、损害国有资产权益的行为,让大家知道违反廉洁从业规定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理。通过学习引导职工真正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走向犯罪深渊的思想防线。学习后,有10名司机写了保证,2名司机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进行了深刻的检查。二是专题辅导。一方面,党总支3次组织开成品罐的司机上专题辅导课;一方面利用2个周一的安全例会给全体司机讲课辅导。给大家讲,一台车就是一个小经济实体,一台车每年运输的国家财产上千万,一台车就是一个贪污盗窃的关口,稍微放松了警惕,稍微有点私心杂念,稍微产生一点贪欲,就会走向国家和集体的对立面,就会丢失自己来之不易的饭碗,就会破坏自己幸福的家园。与此同时,我们还给大家讲,油品运输人员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职业操守,应该遵循什么样的职业道德,应该执行什么样的服务承诺。认每一个员工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法制教育。今年四月二十日,分公司在俱乐部会议室召开了“廉洁从业法制教育大会”,分公司近120名员工参加了会议。5月13日,我们又会同公司纪委,组织分公司领导、机关组室长、车队干部和部分司机共10人,前往广华监狱第七监区现场参观受教育,有8名同志还写了观后感。四是建章立制。分公司党总支和分公司制定了《成品油、原油运输廉洁从业的规定》,与84名油品运输司机签定了《廉洁从业责任书》,制定了《油品运输重点岗位定期轮岗实施办法》,制定了《油品运输分公司油料管理责任追究制度》。通过以上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廉洁从业观念,逐步构建起了廉洁从业的长效机制,取得初步的成效。分公司的油料消耗与产值比,由一季度的25.18%,下降到了六月份的21.14%,以往销售公司反应的成品油运输自然消耗超标的问题也再没有出现了。

【1】 【2】
与本篇 2010年党员群众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在县委的领导下,教育局党委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系统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市、县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局召开,汪副书记在会上做经验介绍发言。我局党委主要做好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

进一步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坚持学习形式的多样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效。2010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三次专题学习,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xx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xx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时,加强对重要会议精神和时事政策的学习,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解决。班子成员带头把学习放在首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头撰写理论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定期为干部、教职工讲党课。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局党委要求各学校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学习的长效管理机制,制定了具体的学习培训计划。用先进理念、科学发展观和现代管理知识武装党员党员干部,增强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能力和意识。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1、加强教育局直属党支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以各级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建设思想型、能力型、创新性、和谐型、清廉性的高素质领导班子。一是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三是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四是着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五是着力树立正确利益观,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六是着力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2、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一是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围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培训班、上党课、举行报告会和组织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有计划的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综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等学习模式,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员观,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政策法规水平,提高人生境界。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二是坚持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整改措施,努力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素质的提高。三是坚持做好党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3、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发展原则,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定期举办学校业余党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深入开展“推优育苗”工作,坚持在高中阶段学生中着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适当发展少量品学兼优的学生为预备党员。今年计划发展党员40人。

4、深入开展“创星争旗,规范管理”活动。以“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载体”为手段,实现支部党员的目标管理化、规范化管理;以“十个好”为目标,把机关党建推向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轨道,积极创建“创星争旗,规范管理”机关党建品牌,力争年内局党委直辖的机关和学校党组织都达到“十个好”。

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和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

1、按照县委的安排和部署,抓好教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要求,以“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以“推进教育科研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高考创佳绩,关爱贫困学生”为载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领导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  

2、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一是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实践。深入开展以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行政监察法等为重点的党政条规学习教育。二是在全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抓好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机关形象。举办了《学风 .文明 .自律 .廉洁---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并结合学校特点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培养教职工、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三是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 (1) (2)
与本篇 教育局党建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今天我们召开市直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讲评会,主要是认真分析市直机关作风建设的现状,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下面我就市直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讲三点意见。

一、近年来市直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1、机关学风明显好转。在市直机关开展学习型党支部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学习培训摆在突出位置,共有42个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学习型党支部。今年工委专门制定下发了《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规定党支部学习每月不少于两次,党课教育一季度不少于一次,党员干部每月学习笔记不少于一篇。各机关单位党组织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作了科学安排,建立健全了督学、评学、考学相关制度,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工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年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调研报告,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组织一次实地考察。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理论学习中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讲论、专题辅导、演讲比赛、学习专栏、理论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效果。今年,工委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在永州”为主题,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电视抢答赛”活动,既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又提高了科学发展的能力,形成“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本领,坚定政治方向,促其成为推进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永州的能人。

2、思想作风明显加强。今年,全市统一开展了“两万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目标,积极深入农村、企业和建设工作开展工作。此次活动共抽调了600多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截止活动结束时,全市下基层干部先后深入基层调查走访群众21.5万人次,为各级决策提出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意见1.2万条次,组织捐款捐物折币7200余万元,慰问困难群众2.2万多人次,帮助修建各类水利工程6万处,修复水毁设施5002处,新增230个行政村通水泥路,新解决6.5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整个活动得到了省委领导、省作风办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省内外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下基层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基层一线和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做决策、办事情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和基层办实事、做好事。活动结束后,群众普遍反映现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出现了“四多四少”的新气象:深入基层的多了,摇控指挥的少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多了,作表面文章的少了;服务大局谋发展的多了,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少了;干部找群众解决问题的多了,群众找干部反映问题的少了。

3、机关作风明显改进。按照市委《关于改进作风抓落实的整改意见》要求,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方面由市作风办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个案调查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市作风办对2010年民主评议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群众提出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参评人员提出的1476条评议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和分析,并原汁原味地向评议对象单位反馈了评议意见,督促评议对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对民主评议中提出的相关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市直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评议活动,坚持边评边改、先评先改,借评议东风促作风转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改进作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制订较为全面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为民服务的制度,使市直机关工作纪律明显加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公车使用明显规范、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了“服务是宗旨、执法是手段、发展是目的”三者之间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主要服务的多了,随意干预的少了;真心帮忙的多了,刁难添乱的少了;立路标的多了,设路障的少了;讲怎么办的多了,讲不能办的少了。

4、纪律作风明显改观。市委历年来重视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切实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牢记“两个务必”,坚决抑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加强思想改造,加强自我约束,加强廉洁自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把党和政府赋于的权力当作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来经营,切实避免将公共利益部门化、部门利益个人化。为严肃工作纪律,今年市纪委、市监察局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清理办公电脑卸载非工作软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后,市作风办又组织力量对市直各单位办公电脑卸载非办公软件的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对11个单位在新闻媒体进和地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处理,纠正和制止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上网炒股、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问题。 (1) (2) (3) (4)
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xx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强调了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号召全党要把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教材,更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一、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内涵丰富,辩证统一

1、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党性”是马列主义学说的根本范畴。从理论上说,党性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本质属性,是区别于其它政党的一个特性。共产党的党性是无产者阶级性最高、最集中的表现,是无产者本质的最高表现,是党的世界观、政治理想和人生理念的集中体现。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在积极应对国内外各种困难挑战时,突出强调党性修养,不仅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更有着眼新的形势要求、立足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现状的鲜明针对性。“修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涵。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我们的道德文化特别强调“修已安人”、“推已及人”。孟子曾提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就是一个修养的问题。曾子也讲“吾一日三省吾身”,讲的也是个人修养的问题。如何加强修养,如何在层次上提高,更加让自己能够让人觉得落落大方,具有品味,这都是修养的一个表现。

2、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源与流的统一。党性与党风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党性决定党风,党风反映党性。我们经常讲,要从源头上惩治预防腐败。源头在哪里?就在于党性。xx从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的角度提出构筑拒腐防变的能力,这是思想上的升华和认识上的深化,抓住了根本,溯及了源头。只有正本清源,才能源远流长。

3、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内与外的统一。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事物的发展都是内因与外因相互作用的结果。党性是党风的内在依据,党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党性纯洁则党风端正,党性不纯则党风不正。“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我们一些优秀党员领导干部面对诱惑不为所动,根本是源于党性的坚定;然而一些腐败分子,诱惑面前趋之若鹜,根子是由于党性的丧失。

二、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非常迫切

1、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当前严峻形势的客观需要。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xx同志指出“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看到有利条件,增强信心;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党中央一贯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对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也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党在领导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消极腐败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人民群众满意程度有所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同时消极腐败现象在一些部门和领域仍然易发多发,呈现出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全面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必须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高度,从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始终经受住长期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利条件和坚强保证。

2、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保证。总的看,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是好的,但也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正问题仍然突出。现在有些党员干部不能说能力不强,但政治上不坚定,道德上不高尚,行为上不自律,这样的干部,群众并不认可。公权在握,能否清醒,关键看党性。党性强的人“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许多党员干部犯错误,缘于放松了党性锻炼。必须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促使广大干部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党员干部作风与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是紧密联系的。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丰富党员党性修养的内涵,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必将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

3、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永恒课题。我们党面临着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多重严峻考验,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中青年领导干部,缺乏严格的党内生活的锻炼,存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足的情况。因此,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作风建设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良好的作风是抵御消极腐败现象和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保障,不好的作风往往是助长消极腐败的因素。只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才能有效防止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1) (2)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新年伊始,工厂进行了新一轮的机构改革,“新起点、新希望”,半年来,车间在厂领导班子、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生产为中心,克服人员紧张、管理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不断强化车间基础管理工作,狠抓落实,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车间的综合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轨。车间在工厂和上级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车间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上班年的生产任务,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上半年的工作

一、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基础管理

车间刚刚组建就及时组织人员制定了车间的各项管理制度,以“三标一体”标准体系的建立工作为契机,依照厂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对车间制定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进一步完善,制定了个车间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协助人事劳资科完成了车间的定员、定岗工作,编制了各岗位《工作标准》,明确了各岗位的要求、职责,健全了各级管理组织体系以及各项工作的管理规章制度。通过健全科学全面规范的管理制度,使车间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车间的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上半年,车间在全新的组织架构下开展工作,对车间的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车间按照要求,制订了车间的年度培训计划,涵盖了车间质量管理、安全生产、设备保养、消防知识、体系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并结合车间实际,按照车间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了车间培训工作。

1、消防知识、安全生产培训

月份,车间组织全体职工在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轻松有序,培训内容通俗易懂。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机组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消防知识。消防宣传挂图的张贴悬挂工作是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手段,车间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传挂图贴在了车间一进门最为醒目的地方。通过组织培训和挂图宣传的形式,使车间全体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为今后车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加强内退返岗职工的培训

今年有新员工职工分配至车间工作,车间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由班组长牵头,机长具体负责的方式,对新员工的工作业务技能、安全生产知识等进行实际岗位操作培训。在2010年月日起至 月 日期间的试用期内,新员工对待工作积极负责,认真向学习上岗操作技能,通过两个月的岗位实际操作,已经能胜任车间安排的岗位工作,得到了同事和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3、设备保养知识培训

为了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使生产的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让车间机台人员更好地了解改造后的设备,对生产设备进行切实有效的维护保养,在生产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车间依然组织专人编写了相关培训材料,分班组、分时段由各班组长带领本班人员进行培训,为车间按计划顺利完成各品牌的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质量知识培训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车间自成立之日起便将产品质量作为车间最为重要的管理工作来抓。为了使机组人员的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保证车间产品质量,车间组织生产管理员、修理工和电工等在开展了“质量体系”文件培训。通过车间的几次质量事故,结合体系文件的要求,向参会人员阐明了体系文件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车间全体员工,特别是机台人员要严格按照车间制定的质量方面的文件要求和质控方法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控制,使车间的质量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5、标准化知识培训

为了跟上工厂“三标一体”标准化体系管理工作的进度,在车间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组织人员完成了车间“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标准体系文件的建立工作。因此,车间各班组根据本班上班时间,组织本班员工在活动分别对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就有关三标一体理论知识及相关体系文件要求等,向参会人员做了深刻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在线产品的质量控制、安全和设备保养三方面围绕车间实际,对与车间生产息息相关的重要体系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三、加强车间产品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品牌生产质量

为确保工厂改革顺利进行、车间正常运行,确保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计划,车间确定了一切工作围绕“提质、降耗、增效”的工作方针,质量管理工作主要做了:

1、车间制定了质量管理和质控方法方面的规定和制度,并对品牌质量标准做了宣贯。

2、产品质量只有依靠全员质量管理才能得到有效保证,车间通过强制管理制度和组织学习加强全员在线产品质量控制,促进“人人都是质检员”得以逐步落实。

3、本着“设备是基础”的原则,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确保在用设备完好,以高效的设备保障在线产品质量。

4、实行质量缺陷分析整改制度和限期整改制度,通过对质量缺陷的分析不断查找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有效促进了全员质量管理。

5、开展“月纵向机组评比”、季度“学习型班组评比”等活动,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稳定提高。

通过以上方面的工作,车间顺利完成了生产任务,质量指标达到考核要求。

四、加强车间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车间在搞好职工安全培训的基础上,组织修订完善了各项安全规章管理制度,并制订了车间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分解表》,将工厂下达给车间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岗位,签订了《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承诺书》。

半年以来,车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车间确定了专职的人员对车间的安全工作进行管理,并完成了车间环境因素、危险源的识别工作;组织人员定期对车间安全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车间不断加强对设备安全操作的监督检查工作。

【1】 【2】

以下内容与本文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思林项目部党委在公司党委和一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不断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过项目部党委的不懈努力,打造了一支以党委干部、老党员模范带头,中青年干部为主力军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擅于打硬仗的钢铁之旅,并在确保大江顺利截流、实现思林电站首台机组发电以及年初的凝冻灾害、抗洪抢险等重大事件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项目部党委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思林项目部党委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施得力,党员结构合理。在16名党员中,本科文化程度的有6人,所占百分比为37.5%;大专文化程度的有5人,占31.25%;中专及其具有同等学力的有5人,占31.25%。平均年龄约为29.5岁。

二、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公司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思林项目部党委着力标本兼治,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取得了极好的成效。

(一)突出一个中心,强化廉政责任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历年来,思林项目部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中心来抓,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一起布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在党风廉政教育的实践中,着眼于建立完善教育防范机制,突出教育任务的计划性。年初,还把领导人员的廉洁教育纳入生产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安排中,确保证教育任务的落实。

1、组织到位。今年来,我们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年初有目标、有布置,年终有检查考核、有总结结果,并以此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并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不同,划分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区,明确了责任人,为责任制的实施提供了组织保障和责任依据。

2、责任到位。根据各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及要求,年初,我们结合项目部实际,对责任制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和量化。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与一分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其他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与项目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

为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我们加大了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力度和案件的查处力度,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法纪意识,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1、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我们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起来,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

2、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近年来,从反腐倡廉形势看,大量违法违纪案件表明,一些党员、干部犯错误,都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为此,我们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

3、开展了警示教育,剖析反面典型产生的思想根源和危害,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建设教育片、网上收看廉政影视、等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和遵纪守法意识。

4、根据下发的相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资料,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和班子成员学习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夯实惩防体系基石。

5、突出教育多样性,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宣教文化的载体。开展了“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艰苦奋斗,廉洁从业”和“两个务必”、“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学党规、正党风”等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学习活动。项目部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6、突出教育的针对性。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对象,有针对性地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对新聘任的部门领导干部坚持任前廉政谈话教育,提出廉政勤政方面的要求;对承担领导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进行提醒式谈话;对有轻微违纪问题和不廉洁行为的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或诫勉谈话。把教育、管理、监督统一起来,起到预防为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作用。

(三)构建制度保障机制,完善廉政建设制度体系

1、建立健全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防范机制。我们坚持把制度建设寓于预防腐败的各个环节,围绕企业的人权、财权、物权和事权,以最大限度减少腐败机会为基本要求,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以完善和规范党员、干部廉政从业行为为重点,制定并完善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制订并出台了《项目部廉政建设制度》、《项目部车辆管理规定》、《项目部职工守则》、《项目部财务目标成本管理的规定》、《项目部设备物资采购、发放管理的办法》、《项目部物质索赔控制办法》、《项目部劳动纪律管理办法》、《项目部内部治安管理办法》等主干性管理文件。

2、实行分包队伍管理、物资采购招投标廉政双合同制度,凡同项目部进行劳务合作的单位和设备物资供货商,都必须与项目部签订《廉政合同》,从源头上筑起了反腐倡廉的堤坝,使每个工作环节都置于制度监督下,起到了防范和制约作用。

  1     2  


>>更多同主题文章 电站项目部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2012年六月份个人工作总结

一、通过日常工作和学习积累使我对广源有了更多的认识。

整个六月都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中,通过摸索,学习,实践,市场对我个人是一个非常大的磨练,公司是一个平台,老业务员是我的学习对象,业绩是我的追求目标,领导是我的坚强后盾。非常的庆辛自己是广源家庭当中的一员,我将用自己的努力给广源添砖添瓦。

通过三个月的亲身体会,对我们的行业和公司有了一定了解:公司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壮举,令人敬佩。公司以人为本、尊重人才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这是广源能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在六七年时间实现跨越性发展的确太不容易,争做国内行业前几位是广源的雄心壮志,也是凝聚人才的核心动力。已在涂料塑料行业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后还将更加辉煌。

二、认真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使自己素养不断得到提高。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是每一项工作顺利开展并最终取得成功的保障。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能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三个月从未迟到早退,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平时生活中团结同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渴望有所突破的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也相信自己将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提醒自己,以便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越走越精彩。

三、认真学习岗位职能,使工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根据目前工作分工,我的主要工作任务是(1)市场环境熟悉;(2)了解市场和挖掘市场潜力;(3)对市场评估和打算。

通过上述工作,使我认识到一个称职的销售人员应当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灵活的处理问题能力、有效的对外沟通能力。一个月的福建生活让我深有体会,办事处的工作在张经理的安排下也井井有条,办公用品及电器也基本购全,仓库选址在五里工业区附近,还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即可建设完成。

去过晋江附近周边的市县各地,泉州、安海、石狮、蒲田及同安等熟悉市场。对市场充满期待,尤其是我将去的福清、蒲田、福州更是信心十足,通过电话跟很多客户进行过沟通,感觉良好,联系过很多新产品下游公司,如三棵树、三立漆、恒安集团、初日化公司等等。在这边认识很多老乡朋友,是我最大的财富,通过他们让我的视线更加辽阔,老乡都是司机,所以通过老乡的货源可以知道一些企业需要用碳酸钙。

 四、不足和需改进方面。

虽然进公司三个月有余,但由于刚到对分工的地域,尚未形成系统的长远规划。随着公司和工作的进一步熟悉,我也希望领导今后多分配一些任务,更多的任务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多看、勤问、苦学、多练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技能。时代的发展瞬息万变,我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并用于指导实践。今后工作中,要努力追求业绩,业绩回款上时刻保持警惕,把自己的工作创造性做好做扎实,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领导多多提携、批评指正!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05/211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