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公司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根据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公司生产工作的实际,XX年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以继续加强党员教育为主题,贯彻落实省委、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为主线,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强化责任,全面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使企业的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局结合起来,为实现公司提出各项经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主要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和皖能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着力抓好机构改革和“三定”工作,提高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效率,全面完成与董事会、皖能集团公司签定的三项责任制。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能力,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企业精神,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结合公司企业文化的推进,用制度来规范员工的行为,用企业文化的理念和核心价值观引导员工、激励员工,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   
    一、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党员、员工队伍   
    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党委工作重在抓落实。www.ZoNgJiEFanwEN.COm党委中心组、各支部带头落实学习制度,完善学习制度,培养员工自觉、主动学习的良好风气。学习中要区别层次,明确重点,创新形式,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贯彻落实公司董事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理想信念、公民道德、礼仪诚信、法律法规和时事政策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引导员工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奉献与索取的关系,统一思想,自觉实践,推动公司全面发展。   
    二、组织开展好“四好”领导班子的创建活动。   
    “四好”领导班子的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省委、集团公司党委提出的领导班子建设的又一新举措,是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途径,“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是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强对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公司实际,以及集团公司对创建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创建工作。   
    ①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同以xx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贯彻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方法,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皖江,把公司改革发展与稳定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制订、落实企业发展战略。   
    ②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强二期的前期工作,力争将二期建设列入安徽省十一五发展规划,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发展。贯彻党委议事规则,健全决策机制,做到依法、民主、科学决策。落实职代会制度,充分尊重员工的意见;善于解决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做到科学规范;完成董事会提出的经营目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力争企业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③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开展谈心活动,涉及干部管理与使用,推行事务公开,重大和敏感问题,在班子内坚持公开、透明,集体决策,班子成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拾遗补缺,主动补位,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④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勤俭办企业,坚持调查研究,深入生产一线,倾听员工呼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自觉维护员工利益,努力增加员工收入,不断满足员工的经济、文化需求。认真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努力将各类矛盾处理在基层。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建立廉政档案,加强监督,完善有关制度,开展诫勉谈话,确保班子成员中无违法违纪案件,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   
    三、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XX年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管理创新、加强党支部考核力度,重抓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公司人事改革和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炼的“六表率,一贡献”的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指导党员的行动,带领员工为实现机组长期、安全、稳定、经济、文明生产做出贡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党支部目标考核细则,做好支部活动的各项记录;加强党务工者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使党支部工作上一新台阶。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预备党员的转正考察;加强对建党对象的教育培训,严格把好入口关。   
    四、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作用。   
    工会、共青团是党委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抓好工会和共青团工作,是保持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公司党委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开展有益的活动,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为构建和谐皖江献计献策,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通过“每月一星”的评比,树立典型,发挥先进人物的带动作用,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1】 【2】 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 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 2010年最新企业党建工作计划 | 第一学期中学支部工作总结 | 2010年上半年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总结 | 市委办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 街道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总结 |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和党支部要重视青年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公司青年生力军作用。公司青工在团委的组织下,根据青年的身心特点,开展好各种积极有益的、丰富多彩,寓教育于活动之中的各类活动;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激发好青年的热情,在团员中开展推优工作,将青年中优秀分子推荐到党组织中来,为党组织提供新鲜血液。 五、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思想工作   
    充分利用公司宣传栏、局域网、皖江简报等公司内部媒体以及社会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内部营造好宣传氛围,积极做好向皖能集团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的信息投递.对外扩大公司的知名度。结合公司改革与发展实际,组织进行企业文化的宣传教育;积极树立在公司建设发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对网络宣传的管理,抓紧皖江青年网页的宣传工作,丰富宣传内容,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细致的工作感化人、先进的典型激励人的要求,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发展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结合员工的思想实际,做好疏导教育,在企业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   
    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工作目标,加强部门党风廉政责任书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突出“三抓”(抓教育、抓制度、抓监督),解决好从源头治理腐败的问题。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是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廉洁执政制度,抓好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的廉洁自律工作,建立中层以上干部队廉政档案,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积极开展效能监察活动、加大信访举报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好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工作。重视运用先进典型进行示范教育,运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多途径,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案件发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目标。   
    七、积极开展普法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   
     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对公司中心工作促进作用,在为员工提供好的工作、生活、学习条件的基础上,抓好“软件”建设,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提高。   
     精神文明建设是今年公司工作的一个重点,要认真把握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特点,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结合普法教育,通过专题讲座、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 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确保公司发展有一个稳定宽松环境。在精神文明创建中,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优秀企业文化的育人功能,在员工中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绩效至上,追求卓越”的基本准则和“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企业精神,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提高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和层次,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抓手,不断贯彻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使员工从思想上认同公司倡导的企业价值观和管理理念,推进企业文化的发展,把公司真正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坚强阵。   (1) (2) 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 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 2010年最新企业党建工作计划 | 第一学期中学支部工作总结 | 2010年上半年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总结 | 市委办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 街道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总结 |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2010年物业公司党支部工作总结

一年来,物业党支部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连城电厂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和谐文明企业,努力完成年度三项责任目标。在“节约年”和“争做节约先锋、争建和谐企业、迎接党的十七大”主题活动中。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不懈努力,基本实现了年初预定的目标。现将物业公司党支部XX年年各项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善管理制度,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员工队伍

物业党支部始终把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素质、服务意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文明进取、廉政建设、团结和谐常抓不懈。把扩大后勤服务范围、由内部服务逐步走向外部市场当作今后可持续性发展的必由之路。而要实现这一目标,优质服务是全体员工的基础所在,为此,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健全适应物业公司和谐发展需要的管理和考核制度,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优质服务的本领,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员工队伍,加大对文明班组建设考核力度及人性化管理的引导,使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方法、有目的的稳步开展。物业公司的发展依靠全体员工,物业公司的发展为了全体员工,物业公司的发展成果由全体员工共享。

二、落实三项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

根据今年年初物业公司与华兴总公司签订的三项目标责任制内容要求,落实完成三项目标责任制工作如下:

1、安全生产责任制完成情况

物业公司对安全工作始终排在第一,在XX年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中,按照厂部、华兴公司春检工作计划,完成13项安全工作。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参加班组安全学习次数120人次。参加厂部组织的“春检”安全规程考试(职工88人次,合同工248人次)。完成现场卫生班“两票”系统签票管理工作(审核、录入360份),并在九月一日实行了卫生“保洁卡”操作,既安全又简便。完善现场卫生班脱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参加安全监察部举办电气常识学习班36人次。在厂“安全月”签名活动中,物业公司72人参加签名。在厂部组织的“安全伴我每一天”主题活动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参加其它安全活动6次。截止XX年年10月31日公司对违章、违记考核26项。完成厂部安排大面积传染病演练及食物中毒演练,大面积传染病预案修改工作。对食堂转动炊具进行了安全操作规程讲解和挂安全警示牌,规范了工作人员操作行为。完成厂部、华兴公司和物业公司专项检查,整改项目46项。完成“春、秋”工器具检验工作(安全戴39条;梯子23架;电动工具7台)。截止XX年年10月31日物业公司未发生异常以上不安全事故。

2、经营资产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

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截止XX年年10月底,材料费超计划的主要原因:食堂扩建安装设备、单身公寓楼、招待所因大型接待工作设备维修、设施更换。接管脱硫现场卫生制作清扫工具、地面清扫用煤油等。今年5月份把整个二期绿化全部划归物业公司管理,全厂绿化面积比去年增加6000多平方米,种植的都是高档次的观赏花木,增加夏季防虫、杀虫药剂费用,修剪绿篱、草坪草用机油量加大、改造维修库房等费用。医务所搬迁改造、女职工体检;修建18号居住楼,福利区移树;福利区楼道更换声光控灯头、灯泡。其他经营资产项目没有超标。

房管组对新建#18楼制定了方案,完成立项,职工要房登记、打分、分配及预交房款等工作;配合七里河房管局和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完成金港城产权过户。

制定《大唐连城发电厂(公司)住户用电管理办法》,对福利一区、二区、商铺857块计量电表进行开户,并进行电卡的发放及售电工作;协助西固电厂、二热完成户表改造工作。

今年6、7、8、9四个月食堂扩建改造安装大型锅灶和炊具设备,在食堂扩建改造安装工作到了最后的几天,需拆除旧锅灶和炊具,安装新锅灶和炊具的这几天做饭相当困难,但是我们员工不叫苦、不说累,宁可自己不吃不喝,也没有耽误全厂职工的一顿饭,这就是物业公司提倡的后勤服务精神。

3、廉政建设责任制完成情况

物业党支部坚持把干部、党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党风廉政教育和学习以及提高廉政素质,预防职务犯罪和岗位犯罪,从关心和爱护干部、党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着想,用谈心、谈话和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作为主要工作来抓。按照纪检学习计划安排,每月组织党员、重点岗位人员,认真学习由纪委统一安排的有关廉政学习资料和上级临时下发的廉政制度、文件等。

全年1—10月份参加活动和学习情况如下:

贯彻大唐连城发电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连城发电厂XX年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学习和实施;物业公司领导和重点岗位人员积极参加了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答题活动;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黑板报展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于5月23日参加厂纪委组织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报告会”,会后大家感受到,这是一堂很好的保持脑子清醒的教育课;我的人生格言及廉政短文征集活动共完成7篇;在中层、助理和重点岗位人员中开展读一本廉政书籍活动,并写出了心得体会6篇、防惩体系建设征文2篇、法律文化活动征文4篇;支部对重点岗位人员每季度进行廉政谈话;按时完成物业公司每半年一次的廉政专题分析研究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纪委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

【1】 【2】


2010年物业公司党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党委组织部2010年工作总结  医院党支部半年总结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2010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通过一年来的学习和参加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使干部、党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一步从思想高度和政治意识上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全年无一人违法违纪现象。

三、公司上下团结务实,十七大精神落在实处

1、公司全体员工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倍受鼓舞,政治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十七大报告描绘出了社会主义宏伟蓝图。大家认为我们国家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是历史地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任何人都改变不了。而且,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是中国进一步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文明。结合物业后勤服务工作实际,全体员工团结务实,努力创造优异成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后勤服务作风,认真负责,勤奋工作,扎扎实实把后勤服务工作做好,这才是真正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最好的回报和落实。在今后的一段时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统揽物业公司的各项工作。

2、围绕“节约年”和“两争一迎”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广泛发动职工积极参与,努力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形成“人人会节约、处处见细微、事事见效益、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角角算效益。”的良好氛围。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为建设和谐连电、节约型企业、环境友好型企业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完成全年物业公司三项目标责任制。

3、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和厂党委保持思想上的高度一致,以认真学习厂第六次党员大会报告精神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升后勤人员服务形象。

一年来,我们首先从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入手,发挥党员、团员、工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员工转变观念、开展解放思想的理论学习、加强技能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和自身素质,要求公司领导和各岗位管理人员经常深入到班组检查指导工作,公司上下形成了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其次,为了能够在服务质量上更上一个台阶,我们非常重视参加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在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和厂部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的同时,还针对公司内部的工作特点和性质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一些班组岗位练兵活动和有针对性的业务技术培训,使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和业务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再次,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促进工作迅速有效的开展,特别是为了切实落实厂部及华兴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我们下了极大的功夫,严格按照厂部、华兴公司和本部门的考核标准进行考核,起到了督促监督作用,员工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以及缺陷处理率有了显著提高。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求每天班前会对前一天出现的问题和当天安排的工作具体落实到相关责任人,进一步规范了文明班组管理条例,要求当天能完成的必须当天完成,不能完成的要找出原因,制定计划限期完成,使各班组的工作效率明显加快,改变了一些不良习惯,对迅速提高服务意识、尽可能减少投诉和有效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4、物业公司领导班子清醒的认识到只有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成本监控力度,才能减少亏损、提高效益。我们实施了严格的监控制度。要求采购员严把食堂进货质量关,肉类、副食、粮油类没有“检疫证”“卫生许可证”的食品一律不进,存放时间长的、变质变味的统统拒之门外,还要做到货比三家,同等质量的,进价格低的,并坚持每日采购计划报、批制度。在这第一关口死死卡住,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证食堂食品的安全卫生。

四、精神文明建设

1、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学习十六大以来的全会精神,尤其学习了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更加鼓舞人心。依据集团公司“两争一迎”和围绕“节约年”这个中心工作和厂党委“文明单位建设考核”这项工作核心,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新的工作作风。

在日常学习、宣传工作中,制定出了学习计划,使学习活动有安排、有落实,并以板报、宣传稿件、漫画等形式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幼儿园举办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成长的快乐,让家长体会到孩子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快乐和健康的环境中成长,他们能够安心为企业工作。

参加厂思政部组织的我为你骄傲“企业文化小故事”主题演讲1人次;在企业和谐杯歌咏比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完成和谐杯金点子征集16篇,其中:获三等奖一篇;征集企业小故事6篇;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稿2篇。在文明班组建设工作中,物业公司从不间断对班组每月进行一次精神文明建设检【1】 【2】
2010年物业公司党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党委组织部2010年工作总结  医院党支部半年总结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2010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XX年年哈69中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委员会XX年年工作要点》,结合今年的特殊情况和我校工作实际,我校党支部作了以下工作:
指导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六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按着区第八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和教育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依靠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打造南岗教育品牌提供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众志成城抗“非典” 
   XX年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非典”悄然而至,迅速蔓延,威胁着人民的健康,党中央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坚决果断的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制止控制了疫情地蔓延,实践了“三个代表” 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党中央和区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积极行动起来,书记、校长王春梅亲自挂帅,在全校形成了一个群防群治的天罗地网,大力宣传,普及卫生防御知识,严格报告制度,隔离制度,消毒制度,坚持了长达两个月的持久战,在开学初,党员成立了热心援助小组,党员人人是志愿者,在抗“非典”这项工作中,党员每天下班后4.30——6.00在校值班,党员贺丽艳、洪铁、林新莉、王丽云为在“抗非”一线工作的同志子女辅导功课;党员白晶、刘丹阳、入党积极分子姜丽主动为在“非典”病房工作的医务人员子女辅导功课,关心爱护他,分担医务人员的负担,使他们安心工作;新党员潘珠英主动照顾奔赴小汤山工作的211医院的工作人员;青年党员张丽丽、丁凌云“五一”节没休息在学校值班,搞卫生,消毒,张丽丽因对消毒液过敏,脸上起了疙瘩,她也从没放弃过工作;党员副校长邵卫东、潘显红、李惠谊、于广森、由沙丘政教主任胡伟杰、李惠明、闫树森、新党员李彩云积极组织学生、教师宣传、报告学校疫情,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党支部被评为南岗区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支部,由沙丘、胡伟杰、张丽丽、白晶、姜丽被评为防非典先进个人。
二、加强“两风”建设和行风建设
学校党支部认真贯彻教育局党委要求,高度重视“两风” 建设和行风建设,《党支部向党员、全体教职工传达中共南岗区教育局委员会 南岗区教育局关于健全监督管理制约制度的意见》、 “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和“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的文件精神,进行了总动员。
(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1、校长、党支部书记王春梅签署《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
2、按照《关于印发〈XX年年南岗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表〉的通知》精神,我校建立了《69中学XX年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王春梅
3、按照哈南党发[XX年年]11号文件《关于认真做“两风”建设“教育整顿”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认真组织校级领导学习《关于认真做好“两风”建设“教育整顿”阶段工作的通知》
4、反复学习学习《南岗区教育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将中共南岗区教育局委员会、南岗区教育局《致全系统各支部一封信》发到每一位校级领导,按照要求,做好工作。
5、组织校级干部认真答好《南岗区教育局“两风”建设调查问卷》,结合岗位工作,谈对“两风”建设工作的认识(书面稿)。进行自查、自纠,确定今后努力方向。
6 、结合“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活动的开展,学校每处建立了两个校长信箱。
7、学校建立了《哈69中校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和制定了《哈69中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实施方案》。
8、我们支部按着教育局的要求及时上报了学校上一段“两风”工作情况汇报;上交了69中学对于中共南岗教育局委员会、南岗教育局征求的关于加强“两风”建设的建议。
9、在全校教职员工中下发“两风”建设调查问卷,征求加强“两风”建设工作的意见。
10、在党员中征求意见。向全体党员中发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和“正行风、促发展”行风建设征求党内同志意见、调查问卷》,征求对“两风”建设和行风建设活动的意见。大家认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支部组织党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联中首先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谈认识,找差距,会后党员同志都很兴奋。振奋了工作精神。
1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加强校级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特别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一部分内容,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学习xx同志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的思想要求。学习新党章,与时俱进的学习理解《党章》对我们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学习省、市、区有关“两风”建设的文件材料。  
13、反复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坚持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严守市教育局15条禁令,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   <1> <2>
与本篇 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医院党支部半年总结 |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 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 2010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 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 |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莆田学院党委组织部XX年年工作总结
及XX年年工作思路
XX年年,党委组织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积极开展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继续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较好地完成年初工作计划,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建立健全制度,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
    1、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建立选人用人公正机制的若干意见(试行)》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出台《莆田学院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暂行规定》、《莆田学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暂行规定》、《莆田学院关于加强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2、认真搞好学院处、科级干部调配工作。认真制定干部调配方案,完成以下有关干部工作:一是在年初完成配备31位附属医院中层科室主任,并协助做好附属医院中层科室79位副职人员的民主推荐、考察工作,认真做好附属医院领导成员6人的试用期满考察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学院9位处级干部、9位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以及13位处级干部、13科级干部的平级调整安排工作。按照有关程序,做好院长助理的考察、上报和任用工作;三是认真搞好临床医学系与附属医院的整合、莆田学院管理学院的组建及其干部配备工作;四是认真搞好学院11位处级干部、3位科级干部试用期满的考核工作;五是认真做好党代会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考察和上报工作,并积极配合做好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的复核工作。
2、加强干部培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适应岗位工作的需要。积极选派处级、科级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培训。今年共选派4名处级干部、8名科级干部参加市委党校的学习培训。
    3、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和完善干部谈话、诫勉、收入申报等制度。加强同纪检监察部门的联系,增强监督合力。
二、以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坚决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一是坚持按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办事,进一步规范培养、教育、考察、共青团推优、组织部门审查、支部接收和党委审批等各个工作环节,严格把关,保证质量。一学年来,共发展党员392人,预备党员转正121人。二是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制度。制定了《莆田学院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莆田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测评制、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实施办法(试行)》,对发展大学生党员和青年骨干教师党员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促进发展党员工作更加程序化、规范化。
2、健全党校制度并积极开展党校的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制定了《中共莆田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一年内共举办了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训人数达802人。通过党校的集中培训,充分发挥党校党员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3、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协助做好各基层党组织的调整设置工作。按照新党章的有关要求,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对个别党总支、党支部进行了重新调整设置,并积极协助指导有关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开展选举工作。二是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按照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通知》精神,指导各党支部有效地开展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一学年来,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申报的“立项活动”项目中,较有代表性、主题鲜明的,列入校级管理、资助的项目有13个;其中有6个党总支开展的“立项活动”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参加“XX年-XX年学年度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评选活动。三是开展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建设。积极培植基层党组织示范点,中文系、环境与生命科学系党总支被列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并进行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四是做好特困党员年终慰问工作。通过党员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送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4、认真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本院实际,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5、进一步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并积极做好XX年年莆田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工作。为明确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内容与要求,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使我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化、规范化,制定了《关于健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意见》。同时,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做好XX年年莆田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工作。向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多方的意见和建议,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提供意见材料。(1) (2)
■ 热门推荐: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2010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2010年集团党委工作要点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医院党支部半年总结 

一年来,医院党支部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思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委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工作思路,把“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举措、开放要有新局面”作为医院工作的指导原则。面对当前医疗市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医院党支部从医院实际出发,认真执行院长责任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全面推进医院三个文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现就XX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执行院长责任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保证监督作用。 
    为深化医院运行机制改革,积极推行和完善医院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院长的责、权、利,促进医院的发展,作为本届医院党支部,一直努力探索如何支持行政领导工作,如何使医院在医疗卫生改革及医疗市场严峻考验中求得生存和发展这个课题。 


    1.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等有关文件规定,医院党支部一方面抓好党的建设,参与人事管理,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医院任务完成,保证院长行使职权。另一方面,积极支持行政领导工作,积极开展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后勤社会化的改革步伐,深化医院内部分配制度改革。 

    2.支持行政领导加强医院的经济管理,有效利用人力、物力等资源,提高效率,降低医院运营成本,不断提高医院科学管理水平。 

    3.支持行政领导加强医疗工作,以提高技术含金量为切入点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规范管理,降低医疗风险,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支持行政领导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狠抓医疗护理质量。 

    5.督促基建、后勤等部门,加强对传染病区扩改工程项目的管理及使用等各项任务;积极开展迎接省、市领导对传染病区工程项目的评估验收工作。 

    结合实际,并就开展上述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此外,党支部重视医院的重大决策和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召开职代会、工会,参与医院管理,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提高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入手,坚持讲学习、讲正气、讲团结、强化学习制度,坚持一个信念、做到两个务必、实践“三个代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策、法规、经济管理和专业技术的学习,提高认识、分析总结和依法办事的实际工作能力。 


    2. 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持讲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支部支委成员都有各自的分线管理及联系点,坚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意见,帮助科室职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 


    3. 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民主集中制意识,凡医院的重要事项都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一个人说了算,而且做出的决定都以职工高兴不高兴、拥护不拥护为衡量的唯一标准,保证决策不出偏差。会前,对支部委员提出具体要求,开展谈心,相互交换意见。工作方面以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原则。即触及问题,又讲究方法,注意分寸,形成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支持、增进团结的良好氛围。 


    4. 加强生活作风建设,密切同群众的联系。威信存在于职工的心目中,更体现于领导的行动上,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加强党支部“一班人”的作风建设,要把医院集体和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使医院事业得到发展,让全体职工得到实惠。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 
    把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体现好、保持好,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党支部着重把解决党员思想上入党和模范作用发挥为主要内容,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1.采取上党课和先进人物身边教育的形式,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党员头脑,以郑培明、任长霞等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教育、激励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自觉的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责,正确行使党内监督的各项权利。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经受住各种考验,保持党员本色。 


    2.从制度建设上体现出党员制度,使每个党员都处于党支部的有效管理和监督之下,保持党组织的活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每季度上党课一次。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每年召开民主生活会一次。并建立建全了党员汇报制度,本资料权属文秘公文第一站严禁复制剽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支部每半年对党员的表现情况进行一次分析,每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向s机关工委推荐表彰优秀党员,帮助后进党员。今年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测评,收集来自党内合理化建议6条,收集不同层次、不同工作的群众中的意见共计12条,其中支部已经采纳实施的有9条;支部党员16人(其中支委4人,党小组长2人)、全体党员参与了评议,通过分组,集中上下两次评议测评,评出优秀党员1人,合格15人,不合格0人。    1     2  
更多关于医院党支部半年总结的文章 >>
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2010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2010年集团党委工作要点
公司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部署和要求,经过8月初至10月底三个月的认真、细致的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按照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不同阶段的具体要求和计划安排开展了工作,并做好了各阶段的小结和转段的汇报、检查工作,现以实践"三个代表"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工作已全面完成,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大力宣传、力争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在公司党委和公司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严密组织安排下,经参加公司党委的骨干培训,动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党支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一是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党支部从教育活动一开始就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统一思想、统筹安排,抓出实效不走过场的原则开展工作,并把这一原则贯穿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二是落实责任,以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抓好了党小组长和领导小组成员为骨干的培训,使整个教育活动组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严禁复制剽窃织工作严密、细致,大会、小组会都能确保实效,使全体党员在整个活动中切实受到教育。三是加强领导,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谈"。四是大力加强舆论宣传,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进度经常宣传到全体职工群众之中,取得群众对党组织活动的支持、监督,力争把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2.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创造严肃认真、不走过场的氛围。
    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始终紧紧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做法,从而为全体党员在精神上做出了榜样,在学习态度上带了好头,在发言内容上做出了表率,在书写心得体会等材料的格式上为一般党员提供了借鉴,在征求群众意见,为群众办实事上走在了前边,使分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势、有实效,取得良好的效果。
    3.做到边学、边议、边整边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在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群众得实惠,党员受教育的做法,是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获得群众支持、办成群众满意工程的关键。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我们坚持把为职工办实事,努力解决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让职工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一是投入13万元,改造装修职工宿舍和食堂。的单身宿舍楼始建于八十年代末,住宿条件简陋,随着时间流逝,门窗破损,墙皮脱落。加上去年因市政道路占地,办公楼拆迁重新翻建,新办公楼建成后办公条件大大改善,办公楼后面的二层宿舍楼更显破旧,与新办公楼形成明显的反差,住宿职工对此不满意。党政领导意识到:这些问题,从为职工办实事,从企业形象角度讲都应尽快解决。但自从去年末至今年以来,企业资金一直紧张,几家装饰队先后对装修施工做了预算,两层小楼22间房最低也要花十万元,为此重新装修宿舍楼的设想一度搁置。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开始后,领导班子认识到教育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思想认识的提高,更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上,边学边改,让职工群众体会到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才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追求的目的。为此领导班子决定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分期对职工宿舍及食堂进行改造。首先是改造装修二层宿舍楼,改善职工的居住条件。其次是在宿舍楼前进一步绿化,增植花草、美化环境。最后对职工食堂进行粉刷,改善食堂的卫生条件。
    经过改造装修,22间宿舍全部更换了新的木门、木窗套、塑钢窗,统一吊顶,宿舍里配置窗帘,不锈钢凉衣架和吊扇,宿舍楼的楼顶还加装防晒石棉瓦棚,外墙统一刷了新漆。职工食堂也重新进行改造粉刷,卫生条件大大改善。职工改善食宿条件的愿望得到了满足,企业外在形象也得到了改变。
    二是组织党员为住院一年多的下肢瘫痪一直治疗的困难党员边伟建同志捐款7000多元。另为支援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党员捐款1480元,有两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捐款活动,28名同志人均捐款52元。
    三是对职工反映较集中的食堂饭菜花样、质量、价格问题,管理干部为一线服务不够,科室之间业务交圈不紧密等管理方面的问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严禁复制剽窃题等,领导班子按分工分别责成主管领导加紧整改落实。对一些一时还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分别在职工群众座谈会及各种业务会上向群众给予解释,抓紧创造条件逐步改善。取得较好效果。
    4.把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与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开展,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资金紧张、清欠难度大的困难,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业余清欠小组参与追讨债务工作,为调动经营人员的积极性,缓解资金紧张的局面,扼制企业资金形成恶性循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     2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相关:

2010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2010年集团党委工作要点 公司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党委组织部2010学年工作要点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本人到xx办事处xx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一年多的时间以来,在办事处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一支书办的精心指导下,在我的原单位和xx办事处的领导及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在xx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工作,积极摸索经验,带领和团结xx村的人民群众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xx村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了一些小小的工作,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现对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找出经验的教训,以利于今后为xx的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一、主要工作情况
深入调查研究,制订发展规划。驻村后,我从熟悉情况入手,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然后工作及时介入,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角色的转换。并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核心内容,结合村里实际,组织村支两委仔细研究,制订符合村情的XX年工作规划及三年工作目标。
    (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上任伊始,正是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好时机,我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党员冬训结合起来。我们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坚持以重在联系实际、重在讲求质量、重在取得实效为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理论、学党章、学形式、学模范、抓住重点环节,查找存在问题,开展民主评议,落实整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的。通过学习和活动开展,让党员更新了观念,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思想通,百事通,观念新,事业兴。教育活动的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了体现,在整修水利,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调解矛盾等方面,党员充分发挥了模先锋范作用,特别是为了修好通村公路,一些老党员自发的去做群众的工作,带头组织捐款捐物。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XX年发展预备党员一名,培养后备干部一名,为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为我村的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
    (二)狠抓计划生育工作
    随着农村税费改革的深入,村级工作已发生很大变化,计划生育工作逐渐成为村级工作的主旋律。今年,在计划生育工作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计生氛围。我们始终做到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知识宣传,着力建设科学、文明、健康的生育文化。抓好重点人群的教育管理,帮助他们了解、掌握计划生育方面的政策、法规。对特殊人群加强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对未婚重点青年男女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并倡导晚婚晚育;二是狠抓两检到位率。我们村两委一班人分片包干,落实到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确保了妇检对象一个不漏,使得全年两检到位率均达100%;三是狠抓未婚男女青年和隐性婚育的管理排查。大量人员的外出务工,在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以给我们的计划生育工作带来了很大被动,抓好计划生育工作,首要任务就是抓好流动人口的生育管理。我们对全村18周岁以上的未婚男青年和15周岁以上的未婚女青年登记造册,并与育龄群众和重点未婚男女青年签订了计划生育合同。同时层层落实责任,谁包片谁负责。根据群众的举报,我们还组织村干部外出调查,实地排查育龄妇女;四是及时落实到期手术。五是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对11名独生子女发放了保健费。确保了我村全年无计划外生育。
    (三)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组织整修危塘。今年初,本村石咀组董家大塘由于冰冻开裂,纵向裂缝达10多米长,一旦倒塌,将危及到全组十几座民房、几十顷良田,我一方面向上争取领导的重视,一方面组织群众自救,在汛期到来前修复了塘坝外挡墙。并借机在全村掀起整修山塘、水库、水渠的高潮,全年全村共投入资金5万多元,工日xx多个,改造整修山塘13口,水库2座,全部建成高标准的混凝土防渗塘,山塘清淤9口,干渠清淤2800米,完成土石方xxx多立方,维修7.5kw机埠1处。大大地加强了抗旱保收的能力。二是整修硬化通村公路。我村通村公路列入了市乡村公路建设指挥部2010年规划,通过与上级有关部门及邻村多方协调,对群众广泛宣传发动,使通村公路的硬化建设得以提前实施,9月21日1500米的通村公路路基建设正式动工,新埋设道路管涵xx处,砌护田石方xx立方,清淤除杂路沟1xxx多米,人工xx多个,目前硬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
    (四)努力做好其它各项工作
村级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在做好办事处党工委、政府布置的中心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其它常规工作。一是及时完成退耕还林补苗任务。由于XX年该村退耕还林验收不合格,XX年如果还不补栽到位,将影响到今后的退耕还林专款的返回,不仅是关系到国家政策落实的大事,也是关系到群众利益的大事。为此,深入动员,组织人力物力,及时将所有苗木补齐。二是健全了财务制度,确定了新的出纳人选。三是处理好邹家组遗留问题,邹家组一村民承包组上山林、鱼塘多年利润一直未上交,群众对此有些看法,通过多方调解,今年得以一次性解决。四是选举了坪头组组长,健全了组织。五是指导村民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及时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发展劳务经济,全村年劳务输出xxx多人次,实现务工收入100余万元。六是上下协调,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物资。在XX年村里受到旱灾和洪灾双重侵害,许多农户全年颗粒无收的情况下,我通过多方协调,从区“红十字会”为该村群众争取到一批赈灾棉被,共计xx床,价值近万元。另外从我的“娘家”区广播电视局争取到工作经费xxx元,缓解了村里办公经费严重不足的困难。七是与电视台联系,开展对我村新农村建设的宣传报道,从正面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另外,加大村级各类矛盾的排查,及时调解,全年共成功调解各类纠纷xx多起,确保了一方平安,且全村无一例刑事案件发生。成立老人协会,关心弱势群体,倡导尊老爱幼的文明新风。 【1】 【2】
以下内容与本文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2010年集团党委工作要点
公司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党委组织部2010学年工作要点
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全面完成XX年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六中全会、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纲要》等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四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八项要求(①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②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③要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④要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⑤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⑥要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⑦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⑧要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清正廉洁意识,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治本力度,达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目的,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堤防。要制定工作总体规划和相关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落实。做到“一岗双责”。
    二、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一是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十六个不”的规定。二是关于人民法院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从事有偿法律服务活动和商务活动的规定;三是其他关于领导干部不得以权谋私、奢侈浪费、官僚主义、失职渎职、弄虚作假、腐化堕落等规定。
    三、围绕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狠抓队伍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从严治警,从严治院。按照“三个代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努力提高法官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切实改进审判作风和机关作风。严格执行《法官法》关于“十三个不得有”、《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法官行为规范》及实施细则、“六条高压线”等规定,杜绝贪赃卖法、徇私枉法的问题发生,不断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树立人民法院公正、廉洁、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认真执行最高人民法院颁发的“四项制度”,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执行案件审理期限制度的若干规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领导干部实行检讨责任制的规定》、《关于人民法院委托社会中介机构鉴定(审计、评估等)拍卖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要加强对部属执行有关规定情况的检查和监督。院党组至少每半年要听取一次汇报,了解、掌握反腐倡廉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严格追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失职和违纪行为,对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查处,甚至支持、纵容、包庇的;或者对违法违纪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或者因对反腐败工作敷衍塞责、不抓不管,以致屡屡发生大案要案,造成恶劣影响,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的;或者在选人用人方面严重失策、失察,造成不良影响的等等。视情节严肃处理,严肃追究。
    五、本责任书期限为XX年年度,一经签订即生效。

 

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 | 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 |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 2010年集团党委工作要点 | 公司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 党委组织部2010学年工作要点 | 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 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局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二oo七年度院党建工作计划。
一、 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真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利用本院的良好学习氛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健全严格的约束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和党员考评制度,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4、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凡要求群众做到的事情,党员干部自己要率先垂范,凡要求群众不做的事情,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自己绝不越“雷池”一步。
5、发挥党员中层干部的骨干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局面,使中层干部在各自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注重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做好后进转化,调动职工积极性。
6、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经常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党员。给党员压担子,促使每个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7、健全有效的竞争激励机制,强化责任目标,组织好经常性的考核评比,坚持每年开展一次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活动,不断激发抓好党建工作的荣誉感和紧迫感,提高院党建工作内在驱动力。
8、充分发挥工、青、妇、青年团组织作用。党支部继续做好引导和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二、加强思想教育,培养开拓性新精神
1、严格学习纪律,为确保干部职工政治素质的提高,在政治学习中要求做到“八有”有学习资料、宣传专栏、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考勤、记录、布置有检查。
2、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
3、搞好本年度的党员评议工作。
4、做到勤廉并举求发展,内引外联创新路,全院齐心奔小康。
三、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1、健全明确的责任管理机制,党建工作要层层责任到人,要坚持从严治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
2、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搞好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强化人民参与管理的民主意识,公众监督意识和主人翁的责任感。支部委员要注意工作方法,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还要认真做好知识分子和青年人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做又红又专的国家栋梁之才。
3、开展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重大问题,经过集体讨论,充分发挥民主,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每季度一次。
4、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从严治党,搞好党员干部要带头搞好廉洁自律,要严格执行中纪委关于廉洁从政的规定以及局党委下发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的规定,要把反腐败斗争同纯洁党的组织结合起来,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堡垒,群众中的旗帜。


党支部委员会
XX年十二月十二日

更多关于201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的文章 >>
2010年党建工作要点 | 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 2010年集团党委工作要点 | 公司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 党委组织部2010学年工作要点 | 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 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 2010年最新企业党建工作计划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x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紧密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民营兴县、流通富县”四大战略的实施,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完成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一、关于监督工作
依法监督工作重点:1、关于生态环境建设工作;2、关于东北土特产品交易中心建设工作;3、关于诚信水库建设工作;4、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5、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平安县工作;6、关于农村防病改水工作;7、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审议意见落实工作;8、关于财政预算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9、关于大会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
二、关于人事任免工作
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相统一的原则,依照《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认真做好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的具体工作。

三、关于代表工作
1、坚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制度,为常 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联系代表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2、规范代表提出议案的程序,建立和完善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机制,健全办理工作责任制,提高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加强交办、督办工作,促进承办单位努力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
3、积极为代表联系选民、选民监督代表提供条件,通过代表联系选民日、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方式,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障代表履行法定义务。
4、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
四、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发[XX]12号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和分析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加强对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
五、关于常委会自身建设
1、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和群众观念,自觉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2、加强常委会及其办事机构的思想政治建设、专业素质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依 法行使职权的能力。
3、密切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务求工作实效。

附:县人大常委会各次会议议题

县人大常委会各次会议议题
  
第32次会议(1月份)
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二oo七年工作要点》。
第33次会议(3月份)
1、听取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县卫生局评议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
2、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第34次会议(5月份)
1、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XX年财政决算的审计报告》。
2、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决定>情况的报告》。
第35次会议(7月份)
1、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XX年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2、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XX年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3、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XX年财政决算报告》,批准县人民政府XX年财政决算。
4、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防病改水工作情况的报告》。
第36次会议(9月份)
1、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报告》。
2、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平安县工作情况的报告》。
第37次会议(11月份)
1、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xx水库建设情况的报告》。
2、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xxx交易中心运营情况的报告》。
3、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4、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1] [2]


以下内容与本文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要点相关,可查阅参考: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 2010年集团党委工作要点 | 公司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 党委组织部2010学年工作要点 | 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 | 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 2010年最新企业党建工作计划 | 第一学期中学支部工作总结 |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公司党委工作总结和工作重点

今年以来,我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安全、稳定、经营”三大任务,抓班子、带队伍、促活力,全力推动公司整体工作健康协调发展,为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大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公司于2010年3月-8月分3个阶段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实践活动。活动中,公司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规定程序,切实做好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实现了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两不误、双促进”。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坚持突出领导班子这个点、覆盖全体党员这个面、抓住提升公司整体能力这个题,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公司班子成员分工包保抓指导、抓推进、包进度、保质量,确保了活动的有序推进。在学习调研阶段,公司领导班子共撰写调研报告13篇,公司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经理撰写心得体会共16篇。在分析检查阶段,公司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反思,制定严密的整改措施,敞开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确定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形成了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活动期间,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调查问卷活动,征得意见和建议共97条,经梳理26条,其中领导班子4条,职工22条。为了保证分析检查出来的突出问题真正得到整改,按照实事求是、先易后难的原则,把具备整改条件的6个问题列为当前目标,把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5个问题列为近期目标,把需要长时间努力才能解决的6个问题列为中长期目标。对每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都提出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确定了相应的责任人和落实部门,向全体职工做出了公开承诺。到8月份科学发展观活动基本结束时,6个当前要解决的问题已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余11条正在整改。公司党委先后对《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和公司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整体效果组织了两次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分别达到98%和100%。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较为深刻的思想教育,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促进公司发展的战略蓝图,初步解决了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了公司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以及“安全、经营、稳定”等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工作能力。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

(一)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为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今年我公司加强了干部培训、学习工作力度,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界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稳定,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1、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为了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年初制定了公司党委中心组全年的学习安排计划及民主生活会计划,在全公司范围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在学习上,我们坚持了领导干部学习制度,尽管工作繁忙,但学习教育不放松。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党委书记上党课1次,所属6个支部先后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把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落到了实处。各支部按照党委工作要求,分别对党员和职工进行学习教育,使职工的思想觉悟得到提高,观念不断转变。2、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能。为了使学习收到实效,我们改变了过去死板的学习方法,主要采取了集中学与个人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报告会等方法,提高了学习效能,促进了工作。3、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今年学习的重中之重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活动,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安排了学习。2010年还重点学习了“两会精神”,学习了xx在中纪委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xx6.25讲话精神。通过上述行之有效的学习,不但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而且增强学习的有效性,把学习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连续多年没有发生党员干部违法违纪事件,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在职工的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主要做法为:1、公司主要领导与其他班子成员、公司领导与各中层干部和各项目党支部签定了201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责任书形式明确廉洁自律内容。2、5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传达上级关于开展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及要求,制定了公司及下属各单位活动计划。3、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反腐倡廉氛围。公司纪委悬挂了宣传教育月主题横幅,在宣传栏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宣传,组织党员干部110余人参加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知识测试活动。以上活动的开展,教育了党员干部,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构建文明、富足、和谐公司,都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1) (2) (3)

(三)加强理论研究。为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党组织的管理工作水平,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今年公司共撰写政研论文2篇。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发展工作。按照党组织“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进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今年注重在科技骨干、一线中发展党员,2010年共发展党员9名,2名党员按期转正。公司党委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完善党支部目标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管理制度,建立保持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继续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保持先进性,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加强了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2010年,我公司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一是

抓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已制度化、经常化;二是开好办公会和党委会,有事研究事情,无事沟通情况,会上民主气氛比较浓,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对意见不统一的不做决定,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公司党委近几年来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切实针对改革发展大事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制定措施,分工到人,狠抓整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

2010年5月18日,公司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回顾自身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情况,特别是8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会议准备充分、形式民主、程序规范,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及负责任的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公司党委重视“四好班子”建设活动,按照总局党委的有关精神,积极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以班子建设促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加强政治领导,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公司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领导放在首要位置,通过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党委中心组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做到了学习计划、时间、内容三落实。中心组成员除了自学还坚持按计划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参加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还利用业余时间写出学习体会文章,针对改革发展实际撰写党课辅导材料和政研论文,通过学习增强了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了搞好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五、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激发职工群众积极性 精神文明建设是新时期党建工作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10年我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作为主线贯穿到各项创建活动中去,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

1、继续贯彻局党委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力争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公司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2、组织开展评选先进集体、先进管理人员、先进技术人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活动,在公司内形成了“以树先进、学先进、比先进”的氛围。

3、重视党建带团建工作,注重团员青年的激励与教育,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4、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公司党委立足文化强企,突出以人为本的观念,通过各种教育培训,增强员工的团公司与协作意识。

六、加大自身宣传力度

公司宣传工作始终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和局、公司的改革发展,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正气,宣传公司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展示公司经营工作取得的成就。今年已出版了《建桥人》11期,同时积极向局《二公局》投稿件二十余篇。利用公司网站,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了新的宣传领域,提高了单位现代文化品位,扩大了单位知名度。

七、进一步完善厂务公开工作保障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公司党委通过健全组织,加强监督,保证热点事项公开。针对部分单位原分工会、民管小组成员的变化,对公司属的四个单位重新民主选举健全了分工会和民主管理组织,及时保证了公司民主管理网络的健全。今年,我公司经济适用房的分配是全公司职工最为关心的事项,为保证公平、公开、公正,最大限度地合理分配,减少矛盾,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工会职工生活委员会多次召集相关职工代表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的正式分配方案再向广大职工张榜公布,广大职工比较满意,是历次集资建房中意见最小的一次。

八、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 

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丰富广大职工和家属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职工思想交流、创造和谐的文化氛围,除坚持平常的文体活动外,还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三八”组织女工游览翠华山;参加局“贵广杯”篮球比赛;“五一”举办公司首届乒乓球比赛;“十一”组织举行公司首届“职工文化周”等活动。

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10年,公司党委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还应看到在许多方面还存在着不足,许多问题仍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在改革发展中用改革的办法在发展中去逐一解决。主要表现在: <1> <2> <3>

1、学习不够深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

2、党建工作方法创新不够,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

十、下一步重点工作

2010年,我们将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稳定、经营”三大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实现2010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2010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班子建设:狠抓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创建“四好班子”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班子驾驭全局、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能力。

2、队伍建设: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抓培训工作,继续深化“双提高”活动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能力。

3、党支部建设:以支部班子建设为突破口,以党支部创建“安全屏障”工程、创先争优和主题实践活动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4、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充分发挥纪检组织和职工群众的作用,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

[1] [2] [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05/2111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