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党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自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以来,区发改委党委严格按照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遵循着重实效、突出重点、积极稳妥的基本方针,注重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努力实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和创新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公开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区发改委党委把党务公开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之一,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党务公开工作,为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由于领导得力,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合理,形成了机关上下完整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保证了区发改委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二、做好思想发动,筑牢党务公开工作的思想基础

深入开展了学习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了对开展党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的决策上来,为党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夯实了思想基础。

三、建立健全制度,落实党务公开工作的制度保证

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党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经常化方向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WwW.zonGJIEFanweN.COM按照要求,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工作的开展,收到了积极的效果。一方面,我委建立了党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党务公开各个环节的责任,做到责权明确,奖惩分明,常抓不懈;另一方面,按照区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从基层聘请了13名党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促进了党务公开工作的公开、透明、廉洁、高效。

四、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XX]12号)的要求,结合区发改委当前党务工作实际,通过分析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区发改委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方式,并对党务公开工作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为确保党务公开实施方案落实到位,我们结合工作实际,把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使区发改委党务公开工作做到规范到位、指导到位、落实到位,努力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五、稳妥有序推进,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在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工作的同时,区发改委通过层层发动,从上到下,上下联动,全面深入地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党务公开促进机关业务工作的开展,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务公开工作的成效,从制度上保障党务公开规范运行、持久开展,使之贯穿于劳动保障工作、决策的全过程,并成为党组织的一项基本制度。

六、督促检查落实,确保党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党务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较好地做到学习讨论不走过场,宣传发动不走形式,制订方案不搞花架子,落实措施不避实就虚,注重针对性和可行性,讲究实效性。特别是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后,按照《方案》规定的内容、形式、对象、时间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党务公开工作情况较好,既落实了内容,又落实到责任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党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与区委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今后,我们要在认真总结党务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党务公开的规律、拓展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的形式、规范公开的程序,不断推进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程序制度化、公开工作责任化,健全和完善党务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深入持久、积极稳妥地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更多关于党务公开工作总结的文章 >>
2010年党建思想工作总结 | 2010年教育系统党委纠风工作总结 |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 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工作总结 | 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工作总结 | 社区支部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 | 2010年社区党建工作总结 | 社区党委创建“五个好”工作总结 |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2010年党务工作总结 雷锋社区现有常住人口13500多人,其中外来人员3300多人。社区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84人,其中:社区工作人员中党员8人,退休党员155人,在岗党员79人,失业党员42人。今年交纳党费人数266人,未缴党费18人(注:8人长期在外联系不上,10人住在外地暂时未能交纳党费),全年共收缴党费25085元。

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雷锋社区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思想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于社区的实际情况,主要抓好社区党员的管理,以坚强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来,社区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们的党务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0年的主要工作

(一)以实践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队伍的素质。

我们社区党委根据街道党工委的指示和部署,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围绕“建设首善之区”为主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定期举行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和电化教育学习活动。

由于我们社区退休党员占社区党员总数55%,属于年龄偏大,又是居住分散的党组织,这给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和党员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社区党委的做法:

一是建立健全党务工作各种规章制度,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

二是根据社区284名党员的年龄、退休或在岗、居住何处、身体健康与否等情况,进行分类归口编册管理。

三是坚持每月一次党员电化教育活动;两个月开展一次党员交心座谈会或民主生活会;每季度开展一次特色党员娱乐活动。

四是按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每月学习内容安排和要求,我们注重结合当前形势和社区的实际情况,做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形式有座谈会、茶话会、学习讨论会;同时还做好情况反馈、考勤记录和及时向上级汇报。

(二)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按照街道党工委的指示,今年来,我们的党务工作主要是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的做法是:

1.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在社区党员中开展党性、党纪、党章学习教育,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党性、党纪观念,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拒腐防变、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以良好的作风做好社区党务工作和为居民群众创一流的服务质量。

2.结合广州市“创文明活动”,深入开展社区文化和社区和谐的活动。我们主要是以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党员义工队、党员服务队参加打扫大街小巷、清洁卫生死角、开展治安巡逻,以及进行防火消防演习等活动,凝聚社区党组织的力量,在社区居民群众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显示了党委的战斗力,为建设和谐社区做出了较大的成绩。

(三)坚持为居民办实事主导,开展多种党建特色活动,促进社区党风建设。

我们结合社区党员的实际情况,今年开展活动主要有:

1.举行新春茶会1次,“四方共建”活动3次,党的“七一”生日活动茶话会2次,“八一”荣军活动茶话会1次,参加街道组织的党日活动4次,组织外出参观学习活动5次,上述活动参加的党员群众人数共 3480人次。

2.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258人参观街道与烈士陵园联合举办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次。

3.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会议12场,召开社区论坛3场,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5场,组织社区党员收看电教片12场,收看远程教育专场6次,参加区委组织的党建培训班学习2次,上述各项活动参加人数共2760人次。

4.组织社区党员、党员义工队、党员服务队参加各种“创文明”活动6次,党员巡逻队进行治安巡逻活动11次,参加人数共1820人次,直接受益居民达8500多人。

5.召开社区党员民主生活交流会、意见征询会5场,主动向居民群众了解情况,听取党员和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上级各部门反映他们的呼声,全年上门家访党员群众258人次,共收集党员群众各种意见信息125条,合理处理了101条,切实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

6.关心下岗失业党员,积极为他们联系工作单位,今年共解决下岗失业党员就业12名,举荐失业党员参加服务队6名,上门家访特困、有病的党员62名,做到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使他们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温暖。

7.今年4月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发动社区党员、居民群众368人参加无偿献血,顺利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献血任务。

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方案

2010年,我们社区的党务工作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经过我们对全年工作的总结和分析,对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发现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为:

1.社区党委下设的各个党支部党员人数偏多,每个支部平均达到47人,由于居住分散,加上退休党员均占半数以上,且老弱病的不少,这不利于党支部开展室外活动,对于党员管理来说也是较为困难的。2010年,我们将重新划分党支部,每个支部约30人左右,实行对口管理。

2.党务工作信息上报不够及时、而且较少。今年我们社区党委上报的工作信息量不足50条,而且是不够及时,这是我们工作的缺点之一。明年我们一定改进这项工作,做好党务工作信息的收集和及时上报。

3.我们社区还有8名党员长期在外,无法联系,这给我们做好党员管理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同时也反映了我们的工作还做不到家。明年,我们尽力联系上他们,做到归口管理。

[1][2]

三.2010年的党务工作思路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坚强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为主题,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围绕“建设首善之区”,结合“亚运会”活动,全面加强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创新精神,坚持扎实工作。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来,使社区的党务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

2.健全社区党务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通力合作。

3.坚持每月一次党员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做好学习记录和党员考勤记录,以保证社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正常化,规律化和有效化。

4。做好党员管理,开展各种适合社区党员的主题活动,提高党务工作的实效性。

5。加强社区党委、居委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提高“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能力,要以了解居民、关心居民,真正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的工作态度,为居民群众创一流的服务质量。

6。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及时给予辅导、教育、培养、考察,把好“入口”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增强党的新生力量。

7。加强社区“两新组织”的联系工作,加强对社区辖内非公企业的工会、共青团组织的联系与领导,共同发挥桥梁作用,为共建和谐社区做出贡献。

(1)(2)


城管局党务工作总结

2010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处党建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四次廉政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市城管局和我处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和完成发挥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一、注重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

我处党组织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采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请专家讲课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学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活动,不断以党的建设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观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二、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和《实施纲要》的宣传教育及预防腐败工作逐步深入

我们始终把反腐倡廉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不懈地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颁发后,我们把贯彻落实《实施纲要》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把反腐倡廉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内容来安排,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把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与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结合起来,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我们组织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发放反腐倡廉教育学习资料,请专家作辅导报告,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交流;办“加强廉政建设”板报;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在纪律教育活动中,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不仅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而且做到“党叫不干啥就不干啥”。充分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钱财是身外之物这一道理,懂得:违法违纪不仅损害党的形象,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且自己多年奋斗的结果将毁于一旦,也会给家庭带来不幸,要始终保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精神状态。在全社会形成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中,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改造主观世界,陶冶思想道德情操,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做到清正廉洁。

三、学习党章活动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逐步展开

我们通过组织学习、发放学习辅导材料、办墙报等形式开展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学党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倡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求普通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给身边的群众做出榜样。坚持用“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来修身,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要慎其习,守其则,近良而远莠;正其义,明其道,乐善而好施;爱其国,忠其家,思源而奋进;立其志,成其业,努力做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做到“知荣则必为之,知耻则切不可为”。我们组织党员参加“红船杯”学党章知识竞答活动,与七娘山公园管理处联合开展党日活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通过教育培养人、制度规范人、风气熏陶人,引导人们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恶丑。激发党员干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建设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四、治理商业贿赂、反不正当行为自查自纠活动认真开展

治理商业贿赂、反不正当行为自查处纠活动开展后,我们认真学习了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四次廉政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的《关于组织开展不正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对照检查本单位、相关部门和个人在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切实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并对照上级下发的文件规定,查纠思想认识不足与偏差;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采购和管理制度,基建合同签订、现场签证、设计变更制度等有关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内部监督,把反腐倡廉、治理商业贿赂和反不正当行为融入到综合管理之中。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既坚决治理商业贿赂、反不正当行为,又依法保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统筹安排防范和治理商业贿赂和反不正当行为工作:做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工作管理目标、与防范财务风险专项检查、与依法行政和工作管理、与学习贯彻党章、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与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相结合,不断扩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坚持基建工程招投标,坚持专款专用,收支两条线,确保治理商业贿赂和反不正当行为工作认真开展和落到实处。

  1     2  


城管局党务工作总结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消防队工作总结
市干部教育工作总结
基层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县小学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地区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2010年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
地税系统征管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五、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

学习的目的是用先进的思想指导实践,将理论转化为行动的动力。我们把学习活动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紧密结合起来,用先进性人物的先进思想和感人事迹教育党员,引导党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向先进人物学习,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教育党员以服务为荣。在市城管局组织的“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中,为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河南新县、固始县兴建希望小学,单位捐款40000元、个人捐资建校2850元,为36名失学儿童助学捐款14400元。党员领导干部、大多数党员和团员骨干,用真情、用行动为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献出一点爱心,为老区的贫困孩子献出一份爱心,积极参与捐款活动;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真情系灾区”活动中,全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活动,捐款4510元:捐助贵州贫困地区御寒衣物317多件。帮助有困难的干部职工解决困难。

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女等组织的作用,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登山、参观学习兄弟单位健康有益的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务文化生活。

各党支部和处领导经常找职工开展谈心活动,坚持每周到各个管理站巡查,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些具体困难,慰问住院的干部职工和家属,认真做好四个企业划转工作,现在职工队伍思想稳定,没有越级上访等问题发生。

一年来,我处党总支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完成风景区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和作风保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精神,学习党的建设的理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学理论与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与加强执行力建设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1] [2]


城管局党务工作总结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消防队工作总结
市干部教育工作总结
基层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县小学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地区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2010年教育工会工作总结
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
地税系统征管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05/2104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