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党员进新生寝室总结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今年的九月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学校迎来了新的活力,新的面孔,新的生气,我们的大一学弟学妹来了!

我们系早早就布置了迎新的工作,我成为了一个“引路人”,由于新的学生到我们学校,什么路线,报名的程序都不是很清楚,于是我们就上场了。

那天,我早早的站在我们系的迎新点,期待着新的一天开始,站着站着我就想到我去年来的样子,当时充满期待充满向往大学学生活。

迎新活动结束,我们就开始了我们新的一轮的工作,带新生,每个寝室都有相应的党员负责,负责他们一系列的生活学习等等,只要是能对他们有所指导的地方,就是我们可以发挥作用的时候。

开始,当然是让他们知道有我们的存在,记得那天我去他们寝室,内心还是有有些紧张有些忐忑的,毕竟是第一次做这件事,第一次以一个学长的身份出现新生寝室,可是我发现我适应环境的能力还是比较好的,不久就可以跟他们放开的聊了,主要是跟他们介绍一下学校的一些大体情况,我发现他们的问题比我要说的还要多,这是好事,于是我就一件件的针对他们的问题作出了解答,一切对于他们是新的,他们在探索,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一个好的指路人。

随后的几天,我们举行了一次游园活动,每个班的负责人将自己所带班的同学召集在一起,一起出发,声势浩大的游园活动开始了。游园过程中,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告诉他们地方的名称,这里是用来做什么的,以后他们可能有什么活动会在这里举行等等,游园进行的还比较顺利。

随之而来的军训我们都会主动去他们的训练场所看看他们,问问他们的需要,他们所面对的问题,跟他们的教官交流,每次去都会感受到他们欢迎的眼神。wWW.zONgjiEFANWeN.cOM记得军训期间有很多同学的临时校园卡出了问题,刷不了。我们于是就将有问题的卡统一收起来,然后拿到学校的卡务中心去。解决问题后在交还每个人的手上。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喜悦。

十一结束来后就是学习的时间了,我们这段时间会比较多的到他们寝室去指导下他们的学习,给他们交流下自己的学习方法,给他们灌输学习是学生的最重要的职责这一思想。积极引导他们他们的学习态度。当然,大学也不仅仅只有学习而已,我也会鼓励他们参加学校的一下组织,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我相信在大学里多参加些活动能对一个人以后融入社会起到一个铺垫的作用。学习前提得保证。

在他们班中我们做的不仅仅是聊天而已。我们还需要指导他们进行班委的选举等等的事项,我们决定选用民主的方式选出班委,我们采取演讲—投票的方式。先是每个有医院当班委的同学将自己的名字写在相应的职位后面,再然后一个一个上台讲话,谈谈自己对自己所选职务的看法,让大家知道自己,了解自己,喜欢自己。在那次选举活动中,出现的百花齐放的场面,众多同学都积极走上讲台。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我很受感动,从这件事中我看出我所带的这个班还是个比较有活力的一个班级。比较有希望的,可以看出的是他们的积极的态度和要求自己提高的意愿。

还有关于他们班贫困生的评定,我们也参与其中,积极引导他们工作的进行。

现在的金融q1232班,在各班委的积极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正常,不错的班级,不错的班委,不错的同学!


2014年党员进大一新生寝室总结

转眼间这学期已经过了一大半,接近尾声了。在这几个月的带新生过程中,我感触颇多,期间有欢喜也有忧愁,但更多的则是我所收获到的一份份与学弟、学妹们的深厚友谊。

说来也是十分的惭愧,由于参加建模比赛的缘故,刚刚接触这一届大一新生时,前期的迎新工作都已经结束了,所以我算是“半路杀进去”的吧。一结束比赛的那天晚上我就去了新生的寝室,好在这群大一的学弟还不怎么认生,对我并没有产生明显的排斥感。这也是我倍感欣慰的地方。由于我是第一次带新生,难免存在经验不足的地方,就只能自己摸着石头过河了。在向学长、学姐初步了解了带新生的大概程序后,我开始了我的带新生之旅。

军训期间我几乎是天天晚上都要往学弟的寝室跑,去询问他们白天军训的情况,与他们聊天、谈心,有时甚至一聊就聊到了十一、二点,但我却感到能够与学弟这样敞开心扉的聊天是一件十分令人愉悦的事情。很快,我就与他们熟识了,而且还叫得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他们在校园里遇到我时也会亲切的喊一声学长,这是十分值得我高兴地,毕竟我也只是刚刚才摆脱大一新生的帽子,马上就有人叫学长了,心里自然是乐滋滋的了。白天我也会到他们军训的操场上去看看他们军训的情况,看到他们在烈日下的酣畅淋漓,我感受到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同时也担心他们会受不了军训的强度而出现意外。幸而在整个军训期间天气还比较的凉爽,没有出现我所担心的晕厥或是虚脱什么的情况,10月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流逝了。

国庆节一来,他们就正式步入了大学生活的正轨。首先是学校的各类社团、学生组织使他们无从选择,大学里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那么的具有新鲜感。我在晚上到他们寝室聊天时他们也都会问我这一类问题,我从自身的经验告诉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习是最重要的、是排在首位的,但它并不是大学生生活的全部。为了丰富自己大学的课余生活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我是十分赞同他们加入一、两个学生组织的,但具体选择哪一个学生组织,我不会给他们一个明确的答案,我只会将我所了解的东西全部跟他们说清楚,但最终的选择权则还是由他们自己决定。我认为加入哪个学生组织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实际情况,而不应该是盲目从众或是人云亦云。在我的鼓励下他们都纷纷加入了一些学生组织,有的进了社团、有的进了学生会、有的在班级担任班委,有的人甚至身兼多职。当他们正式成为了该组织的一员后,我对他们说了要他们借此机会好好地去体验一下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这也许是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也许会迷惑,也许你们会有所得、有所失,但这些都是你们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当你们一年后在回顾你们走过的大一生涯,你们至少可以无悔于这美好的大一生活,因为你们曾努力过、付出过。而那时,一切又将重新洗牌,你们可以结合自己大一一年的经历再次做出选择,那时的你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所追求的东西。

当解决了课余生活的问题后,他们大学生活的中心再一次回到了课堂。为了使他们从一开始就能树立一个正确的学习观,我也会跟他们聊一些关于学习的话题。他们经过了高三摧残似的学习压力熬过了高考,好不容易来到了他们心目中的天堂,想好好地放松一把,我也不忍心在让他们回到学习的强压之下。我跟他们说大学是求学、治学的地方,这里不再有中学时期老师、学校的压力,你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结合自己的就业意愿来选择学习方向。同时,我也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图书馆以及借、还书记的整个流程,使他们能够借助于图书馆里丰富的书籍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当然,出了在学习上我会给予他们指导,在生活中我也尽己所能的给予他们帮助,当然,他们也都十分乐意找我帮忙,幸而这些事情大都在我的解决能力之内,例如学生卡的挂失、公交路线之类的问题。

总体来说,这一届新生给我的感觉是十分的开朗、阳光的,他们每个寝室之中都有一、两个甚至是整个寝室都是十分的活泼,不存在性格孤僻或是过于内向的学生,男生之间也是十分的团结的,就是偶尔有些调皮,让我又喜又恼。很荣幸我能带这一批的新生,是他们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青春的活力与阳光,也为我明年带新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希望我对他们的指导能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使他们在大学伊始就能在一个正确的指导方向下前进,使他们在三年后回首他们的大学生活时,能够无悔于他们大学的青葱岁月!最后,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学习期间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日后进入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最终成就自己的人生辉煌!


2014级新生“党员进新生寝室”工作总结

 
    XX级新生入校已有半个来月,军训也即将进入尾声,我们党支部关于“党员进新生寝室”的活动可以说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但是若要在以后的工作任务中实现实质性的突破,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我就以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与困难为切入点,对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相关的总结。

一、对寝室的基本认识

    作为大三大四的学生,我们对寝室都会有一个完整且深刻的认识。寝室是我们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在我们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之中具有独特而无法替代的作用。在我们经院,教室座位不固定,图书馆自习位不固定,唯一固定的就是我们的宿舍,我们在宿舍形成生活习惯,影响思想意识,可以说,寝室就是我们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对我们的大学生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而对于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而言,寝室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寝室的文化对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行为习惯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只有及早的介入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并给予正确、积极的引导,才能有效地促进新生对于大学生这一身份的转化与适应。

二、对未来的相关考虑

    其实,院系开展“党员进新生寝室”这样的活动,无非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大学生党员在刚进校的大学新生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起到一种引导与主导的作用。在行动上帮助那群刚入校还蒙蒙胧胧的大学生,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学习,情感,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对自己几年的大学生活有个系统的规划,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个初步的定位,让他们能更好更快的进入大学生活的状态,更高效更精确的读懂大学学习的精髓与真谛。

    在“党员进新生寝室”这个活动之中,我们学生党员所作的一切工作都应以“全心全意为大一新生服务”为宗旨,力争在他们当中树立起一面学生党员先进性的旗帜。当然,在今后的交流中,我们不仅要解答新生对于学校概况、校纪校规方面的疑惑,更要做好他们大一阶段的思想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荐阅读相关的书籍。

三、 遇到的困难

1、 部分学生对学院及专业抱有偏见

    在我们和新生的交流之中发现,不少人是被调剂到这个专业的,对自己所读专业的兴趣和信心都不大,当得知我们的学院组建不足一年时,更是会表露出沮丧的情绪。虽然我们不停地向他们纠正这一错误观念,但我认为,消除偏见的治本之道还得是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及务实风气的提升。

2、 部分新生自制力差,不太适应大学环境

    从象牙塔跨进大学校园,新生出现不适应的情绪虽然很正常,但也需要正确的引导。在我们的接触中也发现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彼此之间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摩擦,而时间一久,必然会积累成矛盾。但对于这一点,我们虽然可以进行调节,但深入内部解决问题,对我们而言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四、个人的体会

1、 提升自我素质,树立先进形象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具备这个先进群体应有风貌与素养,为大一的新生树立努力的标杆。而这完全有赖于我们平时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尤其是和新生熟悉以后,他们也会经常和我们的宿舍交流,所以如何为他们树立正面形象,确实是需要我们自己做到实实在子的优秀。

2、讲究引导技巧,促进双向交流

   若是经常上山水藏龙的同学会发现,前段时间有很多老生发帖抱怨这一届的新生不懂规矩,我想这其实是思维方式上的反差造成的。他们这一届新生,基本都是比较纯粹的90后,在思维、观念上和我们存在诸多的差异,我们在和他们交流的时候更应该讲究技巧,力求把让他们化被动为主动,促进我们的双向交流。

3、 建立长效机制,寻求双方平衡

    目前的工作阶段仅仅只是一个开端,我们需要和大一新生建立起长期有效的联系,而这种联系又不能成为彼此的负担。我相信,假以时日,我们作为学长,作为朋友,对他们的影响一定会去取的显著的正面效果。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412/3778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