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党员先锋岗承诺情况总结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党员先锋岗承诺情况总结

执政为民,廉洁高效活动学习之后,我馆党支部又决定在全馆实行“双诺、双述、双评”制度,经过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指示精神、明确党员发挥作用标准、在了解了馆里设置的每个岗位具体要求的基础上,公开认领了岗位,并签订岗位责任书。并在认岗后,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制定履行岗位的具体措施、达到目标、完成时限,认真填写认岗承诺书。在整个动员学习过程中,使我深深认识到,实行“双诺、双述、双评”制度,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创新举措。该项制度就是要立足党员岗位实际情况,通过细化党员在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带头措施,搭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平台,推动创先争优,确保“双诺、双述、双评”制度的顺利实施开展下去。作为一名长期在西区档案室负责的老党员,更是需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首先,根据西区当前的实际情况,认订了服务群众先锋岗,并做出了保证目前大学科技园及园博园范围内建设档案的查询利用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承诺。

其次,根据承诺事项,制定了实施措施:

一、认真学习“双诺、双述、双评”制度落实的重要意义,明确所认定岗位的目标及任务;

二、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1、人员保证,进行了合理的分工,由于西区工作点多面广,具有办公地点分散,交通工具欠缺的不利因素,既要保证目前大学科技园及园博园范围内建设档案的查询利用工作,又要保证西客站工作的正常开展,在人员紧张的不利条件下进行了合理的分工;2、强调纪律,在保证人员到位的基础上,确保工作时间要有保证,严禁出现漏岗、脱岗的现象,并要求自己与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以便随时保障园博园申报鲁班奖的各项查阅工作;3、建立协调机制,与西区综合处及各有关参建单位建立联络方式,以确保查阅工作的随叫随到。www.ZONgjiEFANWEN.COm

三、工作中严格落实方案措施,建立相互监督制度。

年底以至,践诺时限已到。回顾践行情况,已达到了目标,做到了让群众满意的要求。园博园顺利的取得了鲁班奖的桂冠,大学园区的各项查阅工作也落实的扎实有效。当然,能够顺利的完成工作任务,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帮助。在下一步工作当中,一定戒骄戒躁,克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工作上做到精益求精,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2014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小林社区于XX年3月撤村建居,原社区位于余杭经济开发区的西北,东起禾丰社区,西至结网社区,南临320国道,北接万陈社区。XX年9月实施全面拆迁,现为过渡期。社区共分为8个小组,社区现有常住户463户,总人口1908人,党员58人。

  二、主要做法和措施

  (一)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投入远程教育建设工作

  社区党总支、居委会根据上级安排,把远程教育列为小林社区重要议事日程,集中精力抓好社区远程教育的建设、施工工作。首先成立了小林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以程卫根为组长、刘金根为副组长、曹小燕、唐明祥为ab岗的村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总支书记总负责,亲自抓,主任集中精力具体抓,各工作人员协力配合的格局。其次,及时召开有关人员会议,精心布署,分组负责、并签订了工作责任状,克服困难,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第三加大远程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大小会议、村务公开栏、张贴标语等向群众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二)加强管理,逐步建立远程教育管理机制

  站点建好后,为加强对远教站点的管理,使之有人管、管到位、有成效。本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一系列的工作管理制度,先后出台了《设备管理使用制度》、《远程教育学习制度》、《电教片播放制度》、《管理员工作职责》等,要求严格按制度办事,发挥制度保障作用,保证远程教育教学工作能正常、有序地开展。在搞好制度建设的同时,对远程教育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使他们能胜任远教设备的维护、教育资源的收集和教学节目的播放等工作。

  (三)结合社区+实际,认真抓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培训工作

  为切实做好各村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使远程教育的学习培训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使干部经济受教育,农民长期得实惠,提高远程设备的利用率,本社区把远程教育培训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落实远程教育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负责,规划远程教育学习培训的方法和步骤,加强对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

  由于我社区的远程教育工作,社区党总支、居委会高度重视,工作措施有力,领导到位,责任到人,远程教育学习培训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广大党员干部能及时学到实用的经济科学技术,普遍反映较好。

  三、教学工作有特色

  通过远教工作的大量宣传,根据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本着共建共享、开创性地做好站点学用工作,利用远程教育资源,有针对性的向社区不同群体党员群众定期开展了教学辅导培训工作,充分带动了社区文化体育、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工作的开展。

  小林社区于XX年5月撤村建居,以前的村民一下子变成了居民。告别了土地的群众难以适应闲适的生活,纷纷沾染上了赌博的恶习,不仅影响到家庭的和睦,也使社区和谐的氛围粘上了不和谐的音符。社区远教工作人员想到了排舞这个能大众参与文化项目,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提高生活品质;既能改善民风,又能促进社区工作;既能增进感情,又能融合邻里关系。

  排舞,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一种排成一排排跳的舞蹈,它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西部乡村舞蹈,也叫牛仔舞,起先用吉他和拍手的方式起舞,随着时代的发展,后来融入了欧洲宫廷和拉丁式的舞步,舞步多元,风格创新,简单易学,是一种既可以个人独享,又可以与团体共乐的舞蹈,适合在广场、社区、公园等场地所开展的活动,受到各个年龄层的欢迎,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舞蹈。

  有这个想法的不光是社区里的远教干部,许多居民都在远教意见本上提出了此类想法,所以社区印制了100份征询意见表,发放的妇女手中,并进行了整理,其中88%的人员都支持办排舞班,并表示会来参加。

 

[page]

  有了社区居民的肯定,更加坚定了社区远教人员的信心,于是XX年2月1日,社区召集了几个妇女骨干来社区开会,共同制定方案和计划。 社区远教人员忙碌在寻找合适场地和邀请隔壁社区排舞老师的工作中,终于在社区南大门找到了一块合适场地,在与物业反复协商后,物业同意将场地无偿提供给排舞队。

  2月25日,社区远教工作人员给场地安装上dvd、音响、电灯等设备,硬件全部到位。接下来,社区又召开了一次妇女会议,把排舞的基本要领和文化理念传达给女同胞们,让她们了解健身和享受生活的益处和必要。从而加入到健康排舞的队伍中来。

  社区安排了一些妇女骨干来到天都城学习排舞,听从社区排舞老师的要点指导并当场跟从老师学会排舞的基本舞步

  XX年3月12日,小林社区排舞队正式成立,由学习归来的骨干妇女领舞,20多名妇女在场地上和着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除之之外,这些骨干妇女在忙碌之余还是不断的去天都城学习新的舞步,不断充实壮大排舞队,到6月份,小林社区舞蹈队伍不断壮大,只要天气状况好,在社区南大门每天都能见到该队活动的身影。该运动是社区为群众搭建的文艺舞台,让全社会形成关心社区群众文化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活动中也逐渐创立自己的活动品牌。每当夜幕降临,三三两两的社区居民就聚在一起,舞蹈早已不是女人的专属,新加入的男人们也跳的不错。

  至今,小林社区排舞队走过了10个月的进取历程,这其中汇聚了社区远教人员的辛勤付出,也凝聚了社区居民鼓励和支持的信心,只要我们有信心,小林社区排舞队必定会有个美好的未来。

  四、下步工作思路

  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是一项永久性的工程,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居民长期得实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要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抓好远程教育工作,特提出下步工作意见。

  (一)增加对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资金投入。远程教育管理、运行经费不足,我们要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增加对远程教育的投入,确保远程教育能正常运转,保证党员干部和群众科技培训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网络方面的协调工作。一方面与上级远教办加强联系,取技术上的支持,在设备安装、调试、养护、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得到帮助。

  (三)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对远程教育管理人员有关电脑网络知识的培训,提高业务技能,通过培训,使管理人员能胜任远教设备的维护、教育资源的收集和教学节目的播放等工作。

  (四)是加强远教管理,逐步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认真总结远教管理经验,积极探索管理措施,逐步建立和完善机房管理制度、信息资源接收记录制度、骨干教师培训制度、村民实用科技培训制度,从制度上规范教师应用信息技术于教学的行为,从而加强对远程教育的管理。

  (五)学用结合,服务群众。多召集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到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对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进行实用技术培训,使他们掌握更多的致富本领,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技术早日应用于实际,为增加家庭收入和村经济发展服务。



党员责任岗开展情况总结

党员责任岗开展情况总结

自被发展为预备党员以来,通信0802班党员便在学院图书馆b成立了自己的责任岗位。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协助管理员整理归还图书及卫生打扫。从成立该责任岗位以来,各成员每月坚去责任岗位,认真落实党员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党员责任岗位工作。

图书馆是大学生查询文献信息、获取文化知识、追踪世界先进科学技术的一个重要场所。为实现图书馆的正常运转,有大量相关人员默默无闻地做着繁杂的工作,这其中就包括“校勤工俭学大队图书馆分队” 的同学。

每个月,通信0802班的党员都会抽时间来到学校校图书馆,询问管理员需要整理的部分,并听从安排,开始工作。

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外借图书归还回图书馆,刚还回的图书只有在重新上架后才能被再次借阅。图书上架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项极其繁杂琐碎的工作,将图书放在正确的架位上,借阅者才能方便快捷地找到该书。

图书上架涉及到图书的分类及索书号的编排规则。在仔细听取了这些规则后,大家便自动分组,开始了图书上架工作。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工作,整个“图书借阅区”的待上架图书都有了自己正确的摆放位置。

 XX年12月,我们班新发展了两名党员--黄艳和唐胜艳。这一次,由我们四个人负责,由我和杨婷介绍她们两相关事项后,每个人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从短暂的一个半小时工作中,我们感觉到,整理书籍,打扫卫生,事情虽然小,但要做到细心,全面,还要能够坚持,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党员责任岗活动,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党员志愿岗以无酬奉献为基点,以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为根本。

党员岗位责任制活动,是一项意义深远的长期活动,它所负载的使命和任务,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完成的,需要广大党员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为此,我们将在党的xx大精神指引下,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进一步创造性地开展好党员岗位责任制活动,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最基础、最经常的工作,其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党能否保持“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随着时代的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繁重,同时还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新考验。党的xx大报告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志愿岗活动就是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探索和创新。将志愿服务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相结合,将组织的制约性和党员的自觉性有机结合起来,将远大目标与具体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党员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有了积极投身党建工作的热情和广阔的参与平台,增强了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了党建新格局的形成,是党组织运用非权力型领导方式的较好体现。

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主动地参加义务劳动,定期去责任岗参加活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图书馆有个整洁舒适的阅读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411/3675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