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预备党员自我总结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XX年5月12日,经过学校党支部的批准,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间就在一天24小时的白昼和黑夜的轮转下,XX已经过去,XX已经到来,这一年里,我在党支部的引领和关心下认真按照党员的标准去做,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精益求精,逐渐成长,为了更好的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正式的中共党员,现对这一年来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向党组织汇报,请党组织给予指导与帮助。

  在思想方面,为了能够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为了考研的需要,我充分利用考研培训班的机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并把它与毛泽东思想,邓--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除此之外,我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并经常看新闻或上网及时学习党中央的决议,在思想上保持和党支部一致。通过对党章,党的思想、政策等一系列学习,我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 平时也积极跟优秀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学习,恪守他们的教诲,一心一意向党支部靠拢。我也一直没有忘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现有的能力下,我理解的为人民服务就是:从身边开始,从小事做起。在食堂吃饭,把不吃的辣椒或者骨头放在碗的一旁,离开的时候,把不小心掉在桌上的饭粒弄走,这是对食堂工作者的服务;在路边上看到一个熟不相识但提着沉重东西的人,轻轻的走过去帮她一把,这是对群众的服务;把带进教室的垃圾带走或者在路边偷偷的捡起一片纸屑,这是为学校环保工作者服务。所以,对于学生而言,为人民服务不是那么遥远,其实只是举手之劳。WwW.zOnGJIEfANwEn.COm但是以后,当我自己足够强大、有能力的时候,我将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包括实现我的支教愿望。

  在学习方面,虽然有频频报道说:大学生找工作难,但是我深刻认识到,在现在的社会不是没有工作岗位,而是对我们的要求提高了,需要更高素质、高水品的“高端人才”。为此,我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付出总会有收获的,学习一直没落下,去年评得了专业二等奖学金,上学期,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终于出了自己的处女作,发表了第一篇学术论文,为此心里感到很欣慰。对于我们这种理工类的大学生来说,不仅仅只是学专业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所以除了在教室学习外,经常出没于实验室,虽然做的不是什么创新性试验,只是在帮老师做课程实验准备,打下手,但是从这些小事中,在无形中也学到了很多细节方面的知识和操作,为做毕业论文实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基于对实验室环境的熟悉,对操作上的掌握,对方案的多次修改,经过一个星期,就把毕业论文实验做完了,一个星期,觉得很不可思议,可是在这背后,却付出了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每天都是六点起床,然后就去实验室,中午也从未午休过,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寝室,且每天基本上都是站着,由于实验条件的限制,还要在实验室二楼三楼上上下下、来来回回跑动,即使脚很痛、很麻,可依然坚持完成任务。当实验真真结束的那一天,我只是微微的笑了下,感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了。除了这些,我还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的考试。

  但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也没有骄傲和自满,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接受同学对自己的批评并改正,除了增强专业素养之外,还注重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充分利用图书馆和网络资料,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视野,在各方面尽可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维护班级荣誉,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站在大三的尾巴上观望大四,综合自己各方面的条件,我也确定自己的另一个奋斗的目标——考研。自从决定考研,我就已经做好一切心理准备,为了自己下一个新的开始奋斗,坚持每天都到图书馆去学习,虽然我打算考研,但是却从不逃课,到了大三也没什么课,况且我觉得老师能来给我们上课,作为学生,那我就要对老师有最起码的尊重,去听老师的讲课,其实这样,既可以学到一些新的知识,也是对长时间坐在图书馆精力的一种暂时的释放,以有更好的精力去学习,一举两得。
[page]

  在工作上,当了一年的学习委员,由于工作上的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表现得还算满意,老师的认可和同学的赞扬,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老师的推荐下,担任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学信息员,首先在这里,我想就工作上的失误表示深深的歉意,在担任信息员的第一学期期间,由于对工作职务的不熟悉,在工作开展的时候,只是通过自己“单打独斗”来完成工作,通过自己在生活上的观察、综合班上的情况和身边同学的反映,把存在的要完善的问题向学校反馈,并没有就各个班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反映,意识到这点后,在这学期,我对自己工作的模式进行了调整,在开学不久,我就以邮件的形式和各个班的学习委员进行了联系和沟通,希望他们就自己班的问题反馈给我,我进行调查和核实之后,及时反馈给学校,由学校来解决,经过调整之后,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只希望自己能努力把工作做好,为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的方面问题作出自己微小的贡献。

  在生活上,早起早睡,坚持锻炼,我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坚信一个好的习惯一生收益,因此就有了我的生活规律和节奏。早上六点一十起床,和儒学会的家人们一起参加晨练,并相互交流学习,每天有个新的开始。除了学习,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去年化工院的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在团队的合作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同时在寒假的时候,参加了儒学会在凤凰搞的“XX真情明德之路活动”,经过五天的学习,让我感觉5﹥22×365,即走过22年的岁月,学习了这么久,都抵不过这五天以来的学习,这五天的学习到的知识,对我的为人处世和生活态度有很大的帮助,坚持了良好的早起早睡的生活习惯,坚持“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当自己吃亏时,坚持“吃亏是福”,在寝室里,会主动的扫地,真真的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也更加珍惜粮食,更为父母着想,孝敬父母,这次学习让我真的成长了许多。

  同时,我会尽量观看《职来职往》,从中不至是娱乐生活,更多的是因为它与我们生活的贴近,让我能从中受益匪浅,为以后的职场之路打下基础,有时也会看《变形记》,真真懂得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优越,同时也是对自己的鞭策,让自己努力强大起来,有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做贡献。

  这一年来,我在党支部及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在很多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缺点和表现上的不足,比如情绪上的易变,可能是自己还不够成熟,但是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我坚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并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密切联系同学,及时宣传党的思想,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在各个方面都努力完善自己。

  以上是我一年来基本情况的小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渴望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请党支部考虑我的申请,我会虚心接受党支部对我的审查和考验。

  此致

  敬礼



预备党员转正总结
   预备党员转正总结
   赵家辉
   敬爱的党组织:
  
  XX年11月28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经党组织的批准,我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年来,我在这个团结务实、温暖友爱的集体里,亲身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团结奋斗的快乐。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认真按照党员的标准去做,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工作和学习精益求精。在XX年11月28日到来之际,我郑重向党组提出转正申请。
   为了便于党组织对自己的考察,我将自己一年来的情况向组织作以下汇报:
   一.政治思想方面:
   首先,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除了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关心时事政治外,我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拿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还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我注意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体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除了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对于学校的各项要求和活动,我积极参加和配合,认真完成;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团结同事。通过以上的努力,我感到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在组织观念和作风方面
   我能做到执行党的决议,服从组织分配,按时交纳党费。作为教育工作者,能为人师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社会生活中,能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做有损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事。
  三、教育教学方面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尽心尽责,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教学工作中,能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认真拟订教学计划,刻苦钻研教材,努力做到因材施教,贯彻精讲多练的原则,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在班主任工作中,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习惯、劳动习惯、社会实践能力以及文明行为,经常与科任老师取得联系,协同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教育,培养刻苦的学习意志。一年来,我所带的班级曾被评为南宁市红旗中队、学校“爱科学月”先进班级;我也被评为南宁市优秀中队辅导员、被学校推荐为南宁市优秀科技辅导员。
   四.缺点和不足:
   一年来,我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工作上的开拓创新意识、业务水平有待加强;
  2、学习上的计划性系统性还不够;
  3、和支部领导、党员同事的思想交流还不够。
   我决心正视这些问题,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自己要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以上是我一年来基本情况的小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渴望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请党组织考虑我的申请,我将虚心接受组织对我的审查和考验!
    
    
     XX年11月28日
  
2014年大学生预备党员全年总结 敬爱的党组织:
XX年10月29日,经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一年的预备期中,我丝毫没有松懈,而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地锻炼自己,使自身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我一年的预备期已满,本人请党组织如期研究我的转正问题,现我向组织上提出了转正申请,请党组织审查。 在一年的预备期中;我严格的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针对入党时上级领导和支部及党员给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视个人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下决心给予改正。同时也注意保持并发展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处处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党员该做的就必须做而且要做好,党员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并且要抵制。可以说跟一年前相比,我更加成熟了,党性更强了。 为了便于党组织对我的考察,现将自己一年来的情况向党组织做如下汇报:
一、努力掌握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在党的帮助教育下, 我深深认识到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要继续深入的学习马列主义的理论知识和*同志的“xxxx”的先进思想。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我还从广播、报纸中了解当今的国际政治形势,社会动态及党中央的指导方针等。我深刻认识到邓小平同志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   
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大学二,三年级正是利用前两年所学的基础知识,深入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时期,所以这个学年中,我更加努力的学习。除了老师所讲的课程外,还自学了有关计算机软、硬件方面的其它知识,以便进一步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注意及时的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党的先进性教育对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作为一名*员,要开阔眼界,奋发进取,坚持不懈地奋斗,充分发挥*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在这种形势下,要时刻都有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及时吸收和拥有最新成果,占领科学文化的制高点,就能走在时代的前列。
三、政治态度。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持不懈地学习各方面知识,坚持不懈地学习人类文明所创造的所有先进成果。只有理论功底深厚,知识丰富渊博,才可能走在时代前面,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修养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一些党员不顾党的法律,置党的优良传统于不顾,敢于以身试法,大大损害了党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所以,加强党风建设,严格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是极其必要的。党风是一个政党党性和世界观的外在表现。一个政党具有什么样的党性和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党风。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思想作风,也是工作作风。历史证明:什么时候坚持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我们党就能正确分析形势,使革命和建设不断胜利的发展;什么时候理论脱离了实际,不是犯了教条主义,就是犯经验主义的错误,造成工作指导上面的失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我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成为党的优秀的接班人。   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411/3674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