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生争先创优党员示范标兵个人总结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我是xx大学政法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党员,成为正是党员已经两年多了,在加入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党支部后不久便担任副书记一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时刻以一个先进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尽自己的全力去为他人服务,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不断完善自己,处处争先创优,唯恐因自己的懈怠为我们党的形象带来不良影响。

下面我将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将我的争先创优情况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总结。

首先是思想方面,我始终保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并以极大的热情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思想上端正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每次活动,如民主生活会,党内座谈会等,认真体会每一次活动的深刻含义。除此之外,我还尽可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读报、看新闻、学习党的重要报告,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通过积极学习,我觉得自己的政策理论和和思想认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通过积极学习,我重温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通过积极学习,我更加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宗旨观念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牢固,自身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较大的提高。我深知,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兵,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去实践。要活学活用,把先进的思想理念;化做先进的生产力和先进的创造力,把党的思想同自己的实际学习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

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核心的和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只有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和科学技能我们才能更好的发挥党员先进作用,更好的为人民为祖国服务。WWW.zonGJIefaNwen.coM在平日的学习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不缺课不逃课,认真完成作业,刻苦勤奋,积极进取,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文化课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而且也注意自己其他方面知识和素质能力的提高。不仅如此,我还要督促不爱学习的同学一起努力,叫学习上不太积极的同学一起去上自习,以促进他们的学习;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我也会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以做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方面。大二刚开始来,我便担任了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党支部副书记一职。在党支部的工作中我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履行自己的职责,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组织内部工作,处理同学入党的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了解党的知识,宣传党组织的理论政策,组织党员活动,解决党员问题,带领党员同学和周围同学沿着党指引的路线科学的向前走。我组织参加了多次党内民主生活和研讨会等,并在会上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大学生党组织和党的意见建议。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前我是这样做的,以后我也会一如既往的继续下去。

生活方面。我始终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生活中主动帮助他人,严格要求自己,用我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更好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当然获得的成果也是喜人的,不仅自身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得到了锻炼,而且在同学们心中得到了较高的威望和信任。这又进一步让我了解到,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以真心换真诚,也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1」 「 2」

当然,我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在以下各方面继续努力的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第一,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我要勤奋刻苦,善于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在学习中起表率作用,有端正的学习态度,也应该学好党的理论,提高自身理论和思想素质,在政治上带动同学进步。

第二,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学会用自己的头脑来思考问题。平时注意党性修养的培养,才能抵挡住不良诱惑的影响,以适应千变万化的社会,适应复杂的社会。同时,在认真学习和积极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政治理论的基础上,要从实际出发、发挥带头作用,勇于实践“xxxx”重要思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真正起到标兵作用。

第三,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工作影响、带动同学们共同前进,还要用先进性来带动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要在自己不断进取的同时,坚持与同学共勉,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第四,密切联系群众,力当生活榜样。作为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热爱和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树立榜样作用,带动同学共同建设好集体,增强集体的凝聚力。

总之,我们作为当代的在校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不断向党中央靠拢,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以期早日达到优秀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做一名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共产党员。

  1    2  
团员个人总结(大学生)-个人工作总结

尊敬的团支部:

  一年的校园生活即将结束,回顾一学年的学习和工作,作为一名团员,在各级领导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了今后的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本学年的思想和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对团章的认识方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这一年来,我通过对团知识的学习和积极的参与团内的各项活动,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我认识到团员负担着为实现我们党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的三大历史任务,要实现这些任务,目前的阶段主要做的事情是努力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以便将来的运用。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围绕党的执政实践,深刻认识*******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真领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重大决策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和新方法。 了解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增强学习新知识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 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风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履行保卫祖国的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二、学习上:

  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大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我懂得了科学规划生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成了我们必须面临的问题。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在课余时间,我也进行一些文娱活动,如征文比赛、晚会并取得好成绩,尽量在其他方面也做到全面发展。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他(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储备知识总是有用的。

  三、思想上:

  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认真学习江泽民总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坚决拥护独立自主原则及“一国两制”的方针,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分裂主义。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满足于党校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所获得的党的基本知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并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汇报四、工作上:

  为了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为了从各个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为了在将来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是班级里的劳动委员,对于自身的工作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深知这份工作的来之不易,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且具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而且骄不躁,败不馁,能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当然了,学校一直鼓励贫困学生奋发自强,并且给予了很多的帮助,我也在今年获得了“勤工助学”三等奖学金,这些都激励着我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勤勉回报学校,回报党、回报全社会!

  五、生活上:

  尽量与舍友、同班同学搞好关系。广交朋友,结识一些高年级的师哥师姐,向他们请教学习、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因家庭原因,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不让辛劳父母继续为我的学费、生活费发愁,不再为了我节衣缩食,我做过很多的兼职工作,学校的勤工俭学工作,分发传单等。做兼职既可以增加经济收入,又能接触社会,大大开阔了我的视野,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让我更自信了。

  以上是我对大一整个学年各方面的个人总结,以上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培育。当然,人无完人,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总会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因此,我还须加倍努力,才无愧于作为一个真正的共青团员。

  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在新的学年里,我将一如既往、与时俱进做好一个团员,协助我校团支部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本文来自第一范文网_免费的文秘网、范文网、论文网 www.shszc.com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团员个人总结(大学生)
·信贷员个人工作总结 ·临柜人员的个人总结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小结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电信市场调查总结 ·影视专题制作课题小结 ·网络建设暑假实践总结 ·暑期实践总结汇报 

个人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大学生预备党员个人总结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又到了桂子花开的时节。对于这个时节,我总是特有感触。这不仅是因为她标志着新学年的开始,更是因为这个时节见证了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时的光荣与自豪。正如我在学年鉴定中所说的,能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人生的一个大事件,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算算到现在,成为预备党员已经将近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的全力去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贡献,唯恐因自己的懈怠和不作为给我们党的形象带来不良影响。

  下面我将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将一年来的情况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总结。

  首先是思想方面。由于受家庭环境和后天教育的影响,我对党有着无比浓厚的天生的好感,一进入大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极大的热情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思想上端正自己。特别是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更加注重理论知识的丰富和学习,除了重新学习党章和党的文件以外,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读报,看新闻,学习党的重要报告,关系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通过反复学习,我觉得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学习,我重温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通过学习,我更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宗旨观念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牢固,自身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较大的提高。我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去实践。要活学活用,把先进的思想化做先进的生产力和先进的创造力,把党的思想同自己的实际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

  其次是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现阶段重要的核心任务还是学习。正如总书记所说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xx同志也再三要求“学习,学习,再学习。”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平日的学习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除了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外,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我会经常叫学习不太积极的同学一起去上自习,以促进他们的学习;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我也会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

  第三是工作方面。大三这第一学年,我担任了班级宣传委员一职。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完成自己的工作,并尽量协助班长和团支书处理好班内的各项事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热情帮助他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在一入学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利用假期时间去湖北十堰山区进行了支教活动,为当地的孩子带去知识和欢乐。

  第四是生活方面。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抱着一颗真诚的心与大家相处,在碰到生活上有困难或者心里有苦恼的同学,我会毫不犹豫的帮助他们,同时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的解决他们的需要;遇到个人与同学利益发生冲突时,首先考虑的还是他人利益。做到真正体现一名党员的作用,切实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付出的同时也获得了大家真诚的心,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我始终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生活中主动帮助他人,严格要求自己,用我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更好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1><2>

  以上是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不足。

  一、表达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不够,还没有自觉地把人民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

  三、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学习毅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成绩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自己主观方面的一些原因以及一些客观因素,大三上半年,学习积极性不够,态度有所松懈,成绩下滑厉害,虽然下半年及时觉醒,学习很努力,还是挡不住下滑的趋势,以至于学年综合测评直接降到班级第七名,与“三好学生”的荣誉无缘。

  四、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技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担任宣传委员期间,工作技巧性不强,处理问题时还存在考虑不周的情况,直接影响的工作效果。有时只是满足于完成上面布置的工作,而对完成的效果和质量没有重视,作为一名党员,这是很不应该的。此外,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还不善于创新,不能够很好的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强当先。

  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我会不断汇报我的所思所想,希望组织不断教导、帮助我,使我党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以上是我一年来基本情况的小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我有恒心,有毅力,我会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自己不断完善,一步步向着优秀党员的目标前进!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211/2928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