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教师党员学期工作总结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一学期来,本人能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努力的工作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及xx大精神,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工作上,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乐于助人,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较好地完成领导和各级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表率;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现将我一学期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作一个总结性的汇报。

在思想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时代感、责任感,适应发展要求。在工作中转变观念,增强了服务的意识。在作风上,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修养。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工作,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充实、提高、愉悦自己,我从不放松自己的业务学习。平时积极参加校本培训,认真阅读各种教育教学刊物,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领会新的教学理念和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运用新的教学理念去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改革旧的课堂教学模式。wwW.zONgJIeFaNWen.com在课堂教学中,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并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写好教学后记,通过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对自己所带的班级,在平日的常规中和学生一起去努力学习,让孩子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做人、真正成为心中有爱的孩子。并且注意做好后进生的转变工作,根据学生的特点,采取各种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别是注意对“双差”学生的耐心教育,尽量找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做到少一份批评,多一份鼓励,少一份冷漠,多一份关心,对于学生的过错,尽量采取无伤痛有效果的教育。但是对于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还缺乏科学系统地学习,工作的创新还不够。我今后要好好借鉴别人的经验,向他人学习。再有,个人的教学业务水平还不够高,教学研究还欠深入,尤其对新课程的理解与实践还是比较肤浅的,教育科研能力不强。这些,都需要我今后好好地去努力,更希望组织继续给我支持与帮助,使我各方面能尽快地向高一层次迈进。

今年我负责中心小学的德育工作,德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领导的热情帮助下,在自己不断学习与反思中,完成了一些工作,但是由于我的经验不够丰富,工作的创新能力不够,导致一些活动效果不尽人意,还有一些活动没有顺利开展,尤其,在平时的工作中,领导和同事指出了我的不足之后,这使我感到自己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所以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逐步改善。有则改之,无则加免,努力改善不足之处,不断的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一定会用心、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我在一天天成长,一步步成熟。当然,一个人改正错误和缺点的过程不会是一朝一夕,所以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有信心明年总结的时候可以改正一些不足和缺点。 当然,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理论水平。[1][2]

总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要发挥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为人表率。凡是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当然本人还有很多不足,但我自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心、责任心、耐心、宽容心、豁达心、进取心、平常心这些“心”会让我成为一个称职合格的教师;快乐幸福的教师!合格的共产党员。

【1】【2】
2012年农村财务审计工作总结

根据《##市农业局关于转发农业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规定>的通知》精神以及8月14日##县纪委召开的《XX年农村基层党风廉正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对全县20个街镇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今年以来的财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审计,现总结如下:

 

  一、农村财务审计的主要作法

 

  1、搞好宣传,提高认识。在开展审计工作前,县农业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工作的通知》(綦农业〔XX〕120号)。通知明确指出: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能够更好地保护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能够促进村级财务公开和民主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村级监督和权力制约机制;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是巩固“三农”工作成果的要求,是改善民生和构建农村和谐的要求,是推进农村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求各街(镇)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

 

  2、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各镇都成立了由分管农业的领导或纪检书记担任组长,农经干部、财政干部、驻村干部、代理会计为成员的农村财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农村财务审计工作。

 

  3、明确审计工作的范围和重点。这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的范围,是街(镇)、村两级XX年度农民负担情况和农民负担资金的提取使用及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的情况和日常财务工作。审计的重点是农民负担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日常财务审计。

 

  二、农村财务审计的结果及存在的问题

 

  全县314个行政村、2629个村民小组中,已审计249个村、2046个村民小组。接受审计的村、社在农村合作医疗收费、农村中小学收费、农民建房收费、农民集资收费、一事一议筹资筹劳中未发现贪污挪用、自立项目、违规收费、强行以资代劳筹工等情况。通过检查审计,主要反映出以下问题:

 

  1、挪用集体资金的情况仍有发生。个别村组干部由于思想素质不高,财经纪律意识不强,挪用集体资金的情况仍然存在。这次审计中查出:挪用集体资金8人,金额53050.54元,其中:安稳镇一村支书挪用集体资金23000余元,永城镇一村民组长挪用集体资金20859.54元,古南街道一村民组长挪用集体资金4536.5元;其他违规行为23人,主要是在集体报销旅游费、伙食费、重报支出等费用,涉及金额15418.5元。到目前为止,已有21人作了退赔,退出集体资金6243.5元,占应退赔金额的9.92%。

 

  2、部分村组执行制度不够严格。我县农村财务实行委托代理和电算化管理以来,财务管理制度比较健全。但是,由于少数村组干部思想素质不高,遵章守纪意识不强,因而在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中执行制度不够严格。这次审计中同时查出集体收入未及时入账17笔84578元,少支多报1笔50元,拒绝不合理开支入账25笔9541元,违规新增债务3笔18170元。

 

  3、财务管理监督仍需加强。一是开支审批手续不够完善。少数开支单据或无事由,或无经办人签字,或无审批人审批,或无民主理财小组审核盖章。二是部分票据不规范。少数村组仍有使用三联收据收款或白条单据付款的情况,一些本应取得正规合法凭证的经济业务,却以非正规票据代替。三是民主理财小组未能履行监督职能。全县共有民主理财小组2214个,其中村314人,社1900个,有的民主理财小组由于无报酬或民主监督意识不强,不愿参与或按要求参与农村财务监督管理工作。全县共有161个村、组民主理财小组违反财务制度规定由村、组干部兼任民主理财小组组长,有名无实,形同虚设。四是公款私存情况仍然存在。少数村由于过去欠有银行或农村信用社贷款,不愿或不敢在银行或农村信用社开设集体存款账户,因而将集体资金以个人名义存入银行或农村信用社,造成集体资金管理失控。三角镇一村主任将集体资金263100从1999年3月至XX年1月期间,该村向9户私人发放借贷款,到目前为止,经清理小组督促追收,累计至今尚有60000元未还,原村会计将计划生育管理费、农税、基本水费等集体资金24578.07元以私人的名义存入银行,现已追收上缴,存入乐兴村集体资金账户。【1】【2】

 

  4、村干部违规经办集体经济业务。按照制度规定,村组集体的经济收支业务只能由财务人员负责办理,但少数村的支书或主任不放手,强行经手集体经济业务。

 

  三、整改措施

 

  1、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是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乃至整个农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民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搞好农村财务管理,对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农村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今后要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好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农村财务各项制度。各镇必须针对本地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正和完善,使之尽快达到规范化、制度化。

 

  2、强化审计监督,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搞好农村财务审计监督,是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手段。因此,要把农村财务审计监督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针对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审计监督。按照我县农村财务管理制度要求,每年要审计三分之一的村组,原则上三年内对所有的村组要轮流审计一遍。对审计中查出的一般经济问题,要按照财务制度的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强化农村财务人员的素质教育。农村财务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技术水平、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农村财务管理工作质量的好坏。因此,在开展业务培训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村组财务人员及镇代理会计的财经纪律、思想素质教育,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4、保持农村财务人员的相对稳定。严格按照农村财务规范管理的条件配备代理中心会计和村财务人员,并保持相对稳定,确因工作需要调换的,必须经镇农经部门审核、镇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 1」 「 2」

2012年党员年终自评

遵照“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员自我评价的通知精神,结合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现就本人在政治学习、工作实绩、干群关系、廉洁自律等几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简要的自我评价。

 

一、学习、创新,接受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 近年来,我不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 理论、“xxxx”、“七一”讲话等一系列思想理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的要求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局党委组织的“三讲教育”,通过“三讲”和“三讲教育回头看”,我进一步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学习是创新的前提,这几年我在学习的基础上,探索、创新、研究、总结和掌握现代化宾馆管理的专业知识,努力使自己做到既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专才”,又是具有科学管理知识的“通才”。

 

二、创新、实践,肩负大厦兴旺的重任。 “为任一职、振兴一方”是我多年来恪守的职业道德。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大厦的行政领导,我必须看得深、想得远。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保证我们大厦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培养年轻干部方面,我敢于打破常规,引进中层管理干部竞聘上岗机制,从德才兼备和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角度出发选拔人才;经营管理方面,我主张采用目标管理责任制,改进销售激励方案,改善大厦内部硬件,加强质检力度,加大企业发展后劲;双拥工作方面,我带领大厦全体人员保障了各类大小型活动的顺利举行,接待了多批优抚对象的疗休养,获得了好评。通过努力,大厦连续几年圆满完成了局下达的经济责任指标。

 

三、注意工作方法,关心群众、促进团结。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个党员,我始 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群众相处时,我能了解民情、民意,正确对待群众意见,互相信任,关系融洽;关心员工生活方面,这几年我们改造了食堂、浴室等公共场所。目前,大厦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员工之间相互友爱氛围较浓,职工收入逐年递增。

 

四、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日常生活中,我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一 言一行。严格考勤、坚持值班制度,遇到重大接待任务,放弃休息连续作战,不计较个人得失。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作为一个老共产党员,我长期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在工作和生活上均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由于思想上重视不够,直到现在,我仍然不能熟练使用电脑,跟不上办公自动化的要求,今后我将积极改正。 作为新世纪的党员干部,我一定正确把握人生航线,勇敢面对工作挑战,决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210/275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