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止奢侈浪费工作的总结报告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止奢侈浪费工作的总结报告

XX年元旦、春节期间,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XX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浪费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制止奢侈浪费、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发生,*局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强治理防范,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加强领导,严格纪律
为确保将此项党风廉政工作落实到实处,局纪委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为组长、各处廉政联络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小组,负责对我局内部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明确要求廉政联络员对本处室工作人员春节、元旦期间的廉政守法、依法监管行为进行监督,并制定了严格的监督检查纪律。
二、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巩固廉洁自律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双节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多发、易发阶段,我局党委、纪委将这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组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按照中央提出的“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规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防止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一是利用每周一全局学习会时间,深入学习中纪委和保监会纪委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教育和引导全局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警示全局干部洁身自爱,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浪费行为。wWW.zoNgjIeFANWEn.COm
二是召开机构廉政联络员座谈会,重申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提出春节拒收“利是”的要求。XX年11月,我局召开机构廉政联络员座谈会,局党委副书记**语重心长地讲述了廉洁自律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并针对广东地区有在春节期间拜年送“利是”的风俗,详细地分析了其利害关系,要求每位监管干部不要收取公司领导拜年时送的“利是”。
三、 具体落实举措
(一)对外公开发布《*局廉政承诺》,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
XX年12月,我局对外公开发布《*局廉政承诺》,通过在**协会网站公示、邮寄给各机构、发布廉政信息等多种形式,明确我局廉政承诺内容,并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机构的监督。
在《*局廉政承诺》中,我局明确承诺“廉洁自律,拒收钱物。凡是被监管对象送给*局工作人员的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等,一概拒收;无法当面拒绝的,立即上交,并对送钱物的人署名登记,由*局纪检部门退回送礼人所在单位纪检部门或内部审计部门,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各机构应积极配合,杜绝逢年过节请客送礼的不良风气。”
(二)合理安排调研及检查工作,不得刻意在元旦春节期间安排检查调研工作。
春节前夕,局党委要求各处室除安排局党委已确定的调研及检查外,不得再安排调研及检查工作,以避免在此期间可能引发的党风廉政问题。
(三)通过举办新春联谊会、新春茶叙等活动,加强*局与机构之间的交流,杜绝春节前后迎来送往、请客送礼的陈旧陋习。
一是XX年1月初,指导同业公会印发通知(见附件一),要求会员单位不要在春节前后到*局拜年送礼,我局除接受同业公会理事长前来拜访外,未同意安排任何机构来*局进行礼节性拜访;二是春节前,2月3日,由同业公会组织召开了“新春茶话会”,利用早晨茶点时机,同仁聚集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三是春节后,2月18日,由学会组织召开了新春茶叙,互祝美好未来。市政府副市长亲临茶叙,带来了市委、市政府对**业的期望和祝贺。
通过上述提前打招呼、敲警钟的方式,促使我局党员干部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有效地遏制了春节期间的奢侈浪费现象。各公司对我局在节日期间树新风、“平安廉洁度新年”的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结合,把反腐败形势教育、党纪政纪、法律法规教育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不断改进工作,开拓思路;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对党风廉政工作的认识;不断丰富宣传教育的形式,注意将集中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与平时的宣传教育紧密配合,以形成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有机整体,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附件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文明、简朴过节有关问题的通知》


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县建设局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决定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实施意见的要求,自2004年11月27日起,启动了建设局系统干部职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至2005年2月27日止,顺利完成了六个阶段工作,建设系统机关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树立了石屏建设事业新形象。

    一、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情况

    结合实际,制定了《县建设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意见》,确定建设系统和干部职工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分六个阶段进行,时间为3个月。

   (一)成立领导小组,确定参学对象

    我局于11月28日成立了由局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县建设局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纪检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切实加强领导建设系统内的机关作风建设。局属各单位相应成立了机关建设领导机构,成立机构7个,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建设局系统应参加机关作风建设人数240人,实际参加人数240人。

   (二)组织学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

领导小组于12月1日召开了全局范围内的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建设局总支书记主持会议。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州委、州人民政府《决定》,县委办、县政府办《实施意见》等文件,局长作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总体动员布置,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目的、意义。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作风建设,继续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十六大”精神,以及省委“三句话”。并回顾了以往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将来的建设工作做出了美好展望,进一步统一了建设系统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机关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城市建设工作做好。此阶段各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共8次,参学人员近330人次。

   (三)对照州县要求,查找存在问题

    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定和县委办、政府办的实施意见,采取了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到基层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等方式,查找了局机关作风存在问题。发放局属单位县建设局机关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7份,发放乡镇征求意见表9份,均已收回。针对建设局机关征求到意见建议10条,经整理归类共6条;班子5名领导征求到意见建议20条;局5个股室征求到意见建议18条。局机关14名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和单位班子领导针对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在机关作风上存在问题,形成材料按要求上交。各单位分别召开互查会议,每人发言,进行了自我查找、相互查找、领导与群众相互查找,真正把各部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细致地查找出来。

    查找出建设系统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学习制度坚持不够。主要原因是去年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多,机关工作人员少,工作相对增多,每周学习制度坚持不够。

    2、思想解放不够、思路创新不多。原因是部分干部职工缺少勇于开拓精神,面对新事物、新局面、新困难,缺少敢闯敢干的精神,往往裹足不前。

    3、领导深入下属单位调查研究不够。原因是由于工程项目多,人员少,局领导全部亲自抓工程施工的各个方面,下到各施工现场。在时间安排上,到下属单位的工作调查研究指导不足。

    4、对乡镇集镇建设工作指导不力。原因是由于人力和建设资金补助不足,对集镇建设工作资金投入不够,技术指导上不力。

   (四)制定切实措施,抓好作风整改

    对照上一阶段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1、坚持周一学习制度,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学习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以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培养勇于开拓精神,努力接受外来的先进管理模式,采用电子计算机等新的方式,快速提高工作效率。

    3、制定下基层调查研究计划,确定调研时间、单位。力争每位领导一年下基层时间不少于25天。

    4、克服人员少的困难,结合我县财政困难的实际,积极配合各乡镇到省、州建设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对乡镇集镇建设的技术指导。

    确定问题整改力争在2月13日前完成。

    同时进一步健全了《县建设局机关工作规则》,围绕《公务员八条禁令》和有关纪律规定,严格机关工作各项制度,确定各种奖惩措施。

    加强了对各单位作风建设工作的督察。在此阶段采取“听、查、看、评”的方式,对2004年度各单位工作目标责任进行检查,开展各单位干部民主测评和考核工作。

   (五)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督查落实

    按照上一阶段制定的四条整改措施和健全的《县建设局机关工作规则》等制度,认真抓好监督督促、贯彻落实工作。

    1、在贯彻落实整改措施上:一是努力坚持周一学习制度。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学习讨论了县委杨书记在中国共产党XX县第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新高潮。

    二是以各类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培养勇于开拓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

    三是经讨论研究,制定县建设局下基层调查研究计划,确定调研时间、单位。保证每位领导一年下基层时间不少于25天。

    四是克服人员少的困难,在下基层调查研究计划中落实了到乡镇指导具体时间。结合我县实际,积极配合各乡镇到省、州建设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对乡镇集镇建设的技术指导。

    同时围绕《公务员八条禁令》和有关纪律规定,严格机关工作各项制度,确定各项奖惩措施。

    2、在督促检查作风工作上:加强了对各单位作风建设工作的督察。采取“听、查、看、评”的方式,在对2004年度各单位工作目标责任进行检查,开展各单位干部民主测评和考核工作的同时,对各单位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从各阶段的会议记录、班子和领导个人材料、健全的制度等材料入手,检查各单位作风建设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此阶段初步整理归类了局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以来的各类材料,顺利通过了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督察,建设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

   (六

[1] [2] 下一页


党员年终总结: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建设能否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否得到发挥,从根本上讲是个党性问题。”党性是党员的灵魂,是党员素质的根本,决定着党员的风貌,反映了党员的形象,关系着党的兴衰成败。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那么,党性修养都包含哪些内容呢?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呢?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副校长刘丽美老师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深入的探讨。
       党性修养的内容和要求是多方面的,在新的社会主义改革建设时期,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思想意识修养、政治修养、道德品质修养、组织性纪律性修养、作风修养和文化科学知识修养。
       政治理论修养,是指党员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理论的学习、掌握和运用。政治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础。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完整而彻底的世界观,是无产阶级和一切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理论。列宁主义是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建设社会主义的思想理论体系,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和策略。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邓小平理论是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引导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造性的推进了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及其在此基础上发展的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成了马克思主义的全新体系,他们继承了人类历史上的一切优秀的思想文化成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需要注重对政治理论修养的培养。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及其内在的联系,有利于我们正确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
       思想意识修养是指党员用无产阶级的思想体系,用人民的,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树立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思想意识修养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服从社会发展的利益;同时也要自觉抵制和反对包括拜金主义、个人主义、享乐主义和封建主义在内的各种错误的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影响。要在政治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道德行为上规范引导自己、在思想作风上从一点一滴做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注重团结、深入群众、言行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道德品质修养是指党员按照共产主义道德的要求所进行的自我教育、改造和锻炼。它是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共产主义道德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根本利益和要求的反映,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崇高的道德。其核心是集体主义原则。加强道德品质修养有利于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巩固wmjy.net执政党的地位wmjy.net;有利于社会主义两个文明的建设;有利于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进入21世纪的今天,在举国上下强调“以德治国”的新形势下,我们所有党员同志都应该全面加强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修养,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通过参与集体生活、参加劳动锻炼,进行自我教育。在学习的过程中善于运用各种条件,形成正确的学习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和协作精神,成为恪守共产主义道德的楷模。
       组织性纪律性修养是指党员自觉用无产阶级政党的高度而又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规范自己的言行。党纪是每一个党员都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的革命性、高度的组织性和严格的纪律性的具体体现。组织纪律是党的思想统一和行动统一的保证,严格的组织纪律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特征。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涌现出一大批忠实地遵守和捍卫党的组织纪律,甚至不惜为之献出宝贵生命的优秀共产党员。但是,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有一些意志薄弱的蜕化变质分子,经不起各种不利思潮的影响,做出了违反组织纪律的事情。只有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认真学习党规党法、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大的原则面前、在大的是非面前,坚定的站在党的立场上,不搞“一言堂”,多听群众的不同意见,个人服从党的组织,我们党才能无比坚强,形成战无不胜的巨大凝聚力量。从而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艰巨而伟大的光荣使命。
       作风修养是指党员把无产阶级政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通过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中形成了包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作风”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实事求是、大公无私、光明磊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等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这些优良作风,继承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历史的优秀思想、文化、道德的传统,是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是党的传家宝和巨大精神财富。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内,滋生腐败现象的土壤和环境增加了,在西方资产阶级观念的渗透下,部分党员干部滋生了脱离群众的腐化变质现象。面对严峻的反腐倡廉工作,我们要深入持久的开展党风建设,加大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力度。我们要结合新的实践对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我们应学好理论、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应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永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严于解剖自己、勇于改正自己的错误,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同时从团结的愿望和目的出发,开展批评教育工作,坚持与人为善、治病救人,诚恳的分析原因、探讨改进方法、明确努力方向,和风细雨、因势利导,诚恳接受批评、敢于开展批评、善于接受批评。通过自身作风修养和党风建设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共2页,当前第1页12


       文化科学知识修养是指党员通过刻苦学习,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理论知识、管理知识、技术知识、法律知识等,努力使自己成为胜任工作的劳动者、建设者。共产党员加强

科学知识修养,是党章规定的党员的一项基本义务,也是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先进性、体现时代特征的一项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人类创造的全部知识财富丰富自己的头脑。要善于学习、认真学习,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改造认识能力。从实际工作和生活的经验教训中学习,向他人学习、向群众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不断学习的模范。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使我对共产党员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有了一个更全面的理解。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一个党员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国际上“和平演变”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增强自身免疫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警惕性、保持革命坚定性,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员;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更好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的代表、成为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代表、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胜利实现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富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205/956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