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为了实现加快机关党务系统信息化,推动党务管理自动化的目标,xx-xx两年间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在市直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市委提出:“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依托,逐步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要用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开展党的工作”的指示精神,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运用信息手段,拓展党务管理新领域

1、突破党务管理模式,指导六中党支部开发网络党务管理系统。为适应当前信息网络化的迅猛发展要求,加强对信息技术管理的运用,突破党务管理模式,200x年10月我委指导石狮六中党支部率先开发运用基于局域网(校园网)的党务管理系统和党建信息网,这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该党务管理系统以网页形式设立“先锋谱、组织机构、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思想建设、廉政建设、文明建设”等13项内容实行分类管理,在党务管理模式上实现新突破,达到党务资料收集系统化、查阅便捷化、获取轻松化、更新及时化的新领域。

2、锐意创新,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信息化工作。教育系统党委在石狮六中党支部开发建设党建信息网的基础上,在11个支部推广建立了党建网站,逐步推进党建信息化工程建设。公安局党委从利用局域网播放电教片,到建设党委党务工作信息网和所属的18个党(总)支部党务网页,不断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提高党务管理水平。交通局党支部设置微机政务网管理网页,积极选派专业人员参加党务网络化建设培训,着力培养网络建设人才。电力公司党总支把党务管理纳入议程,利用信息系统公司实施“数字政工”,开发运用了党务管理系统,开辟“党建园地”,把党的基本知识、党建工作制度、党课教材、党员基本情况、党费的收缴、党员民主评议、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及党支部、党员获奖或处分等情况录入网络,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随时调阅查询。Www.zONgjiefAnwEN.cOM电信公司党总支注重以生动活泼的党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学习,积极奉献,形成了各党支部、党员争优创先的良好局面。在公司内部信息网站开辟“石狮电信党建”网页,包括信息短波、理论视野、廉政之窗、成果荟萃、党员在线等栏目,为党建工作开辟了一个新的平台。

3、总结经验,拓展党务管理新领域。为了及时推广经验,在信息工作上“走前头”,我委于XX年10月17日在石狮六中召开现场观摩演示会,确定了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要求教育系统党委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在所属支部(总支)全面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应用。机关、企事业支部 20个联系点要率先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运用,并力争 3年内在 10个市直系统(局)党委和所在支部全面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要求系统(局)党委应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力量开发出能够用于数据库管理和办公的党务管理软件。至 XX年建成我市党建信息化网络系统,真正实现互联互动的目标。并提出要成立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石狮市党建信息网”。

二、打造精品网站,加大机关党建信息网站的宣传力度。

XX年11月,在市委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批准成立“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全面负责机关党建信息化的研究、开发、推广、管理工作。遵照市委机关党建专题工作会议提出:“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依托,逐步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要用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开展党的工作。重点抓好运用网络技术管理党务工作,开辟党建信息上网工程,使党的建设体现时代要求,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的指导精神,着手筹建“石狮市党建信息网”。

1、建设党建信息网站,实现党务管理新理念。XX年2月份我委参观学习了泉州党工委建设的泉州机关党建信息网,提出了“石狮市党建信息网”的建设方案及网站建设的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安排逐步实行。于7月1日建党82周年之际,正式点击开通“石狮市党建信息网”。并制定了正式的文件《关于印发〈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有关工作制度〉的通知》(狮委工(XX)27号)规范管理石狮市机关党建网的信息。

2、打造精品网站,建设党建工作平台。XX年,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从打造精品网站的要求出发,从支持和服务系统(局)党委、总支、支部党建业务的功能切入,把握实用与效率的原则,着手对机关党建信息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改版。改版后,网站设置了23个栏目,54个子栏目。增设“红色经典”、“崇尚科学”、“网上党校”、“下载专区”。“红色经典”开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平、事迹、红色之旅,展现了革命斗争史、伟人丰功伟绩、红土地人民对革命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崇尚科学”开辟了科学发展观、科学思想、前沿科学、**功批判等内容,强化党员的科学思想熏陶。“网上党校”收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方便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下载专区”设置了各类党务工作格式报表,方便基层即时下载,避免上下奔波,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市委四届、四届二次会议,“七一”、“十一”期间,网站及时添加了祝贺标语。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又推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专栏,通过生平简介、理论文献和视频欣赏三个栏目介绍了伟人的丰功伟绩。改版后点击率已高达8500次,扩大了宣传力度,实现了打造精品网站,支持和服务基层党建业务,建设党建工作、党员教育学习平台的目标。

三、针对工作的需要,开发智能型机关党务管理数据库。

针对党务管理工作的需要,XX年11月开发了石狮市机关党务管理数据库,通过网络手段使基层支部得以方便快捷地录入信息。系统党委、总支、支部拥有不同的权限,对数据库信息实行分级管理。数据库分为组织机构信息、党员基本信息、入党积极分子信息三大块,信息采集27项。目前已完成80%以上的党员基本信息录入。该数据库设计按任一项智能查询方式设计,实施数据动态管理。数据库的开发成功,将有助于工委及党的各组组织掌握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即时信息,开展参数比对分析,为党建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1) (2)
【推荐阅读】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四、加强指导力度,推动党务管理信息化工程。

1、加强指导,推动党务管理信息化工程。XX年9月制定下发了机关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实施意见,召开了党建信息化工作会议,确定了第一批党建信息化试点建设单位,首期确定20个党委、总支、支部开展试点先行。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法,一方面鼓励有技术条件的单位自行开发,倡导节约,另一方面与电脑开发公司磋商谈判,

以市场开发基准价为基准,谋求对党的建设友情支持,免收三年维护费,节约资金8.4万元。积极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对第一批党建信息化试点建设单位一一走访,推动党建信息化建设的实施。目前,已有5个单位确定自行开发,初步完成开发4个单位,有14个单位委托公司开发,并全部开发完成。并成立了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化工作指导组,召开指导组会议对设计完毕的党建网页进行实时评估。

2、提出目标,督促党务管理信息化的开展。XX年初,为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市委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机关党的建设“走前头,带好头,树标杆”的指示精神,工委提出了创建“五强化五率先”典型示范支部的实施意见,指导典型示范支部强化科技应用,率先实现党务管理信息化。11月初工委组织人员对市直系统(局)党委推荐上报的29个支部(总支)近两年来的党建工作及今年来开展“五强化五率先”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五强化五率先”初选入围的17个总支、支部加快了党建信息化工作,着手开辟党建网页。

3、建立制度,规范机关党建信息工作。为进一步沟通机关党建信息,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推广典型,推进工作,制定了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制度,使党建信息报送更规范、及时、快捷。并从单位与个人不同的角度出发,提出报送党建信息的计分考评、表彰奖励方法,增强了党委、总支、支部、党员对党建信息报送的积极性。

五、彻底剖析,找出工作的不足之处。

1、部分单位对党务信息化建设,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步伐较慢。单位领导不够重视,缺乏开拓创新精神,没有投入人力物力开展党务信息化建设。

2、党务管理信息化的信息员和管理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人才是党务信息化建设取得成功的基础。信息员和管理员要积极参加各种信息技术知识的培训活动,不断精通党务信息化业务。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员和管理员的业务培训力度。

3、“石狮市党建信息网”自XX年建立以来,确定了上网制度,宣传管理办法并形成了正式文件。但并未取得预期的宣传效果,到XX年底点击才达到3000次。XX年改版后,宣传效果得到加强,改版后点击率已高达8500次。但网站与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之间的联系并没能得到确实的加强。与基层党委之间的联系如提供信息报道之类的工作也有待提高。与党员之间的联系也不够紧密,网站党建论坛栏目的注册人员太少,不能形成充分的互动格局。

4、XX年局域网的建设停滞不前。局域网的建设上走了弯路,首次上机演示的效果不理想,本应在XX年7月1日前建成局域网却没有如期完成。

六、提出信息工作思路

1、在拓宽网站的工作渠道,拓宽宣传度方面。为提高网站的信息量,将网站资料的录入分为录入员与管理员两方面,各系统(局)党委、总支、支部要确定一名信息员,通过录入员帐号及时报送信息,增加网站的信息量及信息的时效性;为加强网站与党员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员的互动沟通,对党员的思想起到积极的引导监督,所有开发成功的党务信息网页将共同使用一个党建论坛,鼓励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并根据实际需要开辟各种专题栏目,提高党建网站的宣传效果。

2、对数据库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完善其功能,提高智能化程度。在党委、总支、支部推广数据库,完成录入工作,使数据库达到设计要求,数据实现动态管理。数据库信息更新工作要做到“一月一更新”,各级党组织的信息员要及时准确地报送组织机构信息、党员基本信息、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数据库将对各项时间信息进行对比,找出错漏并反馈在登陆界面上。为确保信息一有变动即时更新,确定录入员每月登陆一次的制度,利用信息技术加以监控,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3、加快党务信息化工作进程,全面完成系统(局)党委网站设置,拓宽总支、支部党务信息网页设置普及面,不断提高机关党务管理信息化水平。首期确定的试点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提炼特色栏目;加紧网站信息的录入工作,充实党建网站的信息量;及时录入当前的信息动态,确保信息能及时准确的反映党建工作的近况。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化工作指导组近期将评选出10大精品党建网站并在机关党组织中进行全面的推广。机关党委今年上半年要全部设置开发党委网站;支部党务信息网页设置,今年下半年的推广普及面,力争达到30%,即有65个以上支部设置支部党务网页。

4、要强化“石狮机关党建网站”的宣传力度,发挥网站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完善数据库动态管理的功能,发挥其对党建工作科学决策的指导作用,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掘“石狮机关党建网站”、党务管理数据库和基层单位党建网页群在党务工作中的宣传、指导、管理的功能,在3到5年内构建一个党建信息化网络系统,发挥信息技术在新时代党务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1     2  

【推荐阅读】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始后,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洛浦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X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召开了由党委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制定了评议计划、实施方法、具体步骤等评议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乡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实施方案
  接到县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后,乡党委迅速召集党委成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在会上全文传达了《通知》的内容,就开展好200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动员,提出了要求,明确这次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制定了详细的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按照学习教育、动员、准备、自我总结、逐个评议、组织审定、表彰和处理、制定整改措施的步骤进行。
二、各党支部加强了对党员的学习教育,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为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思想保障
  根据乡党委的安排,各党支部利用了三天的时间对党员进行了专项学习教育,主要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有关材料,为坚持高标准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自我评议和民主评议情况
  全乡635名党员,每位党员都能够按照评议标准和评议内容,从自己的思想政治表现,实现工作情况,特别是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经济等方面是否发挥模范作用进行了自我剖析,既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认真详实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乡上抽调骨干力量深入各支部,协助各支部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按照党内民主,人人平等的原则,积极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坦诚公布、坦诚相见的形式,不留面子的指出了他人不足的方面。
  四、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
  全乡635名党员,35个党支部,其中村支部25个,机关支部1个,公有制企业支部1个,事业单位支部8个。按照要求,结合本乡实际,严格按评议标准和要求,经乡党委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每位党员民主评议的情况,并做出了正确、公正的定档,定档结果向本人做了反馈。全乡参加民主评议支部35个,参加民主评议党员632人,3人外出。被评为优秀的党员67名,合格党员559名,不合格党员6名。
五、表彰及处理情况
对评为优秀的党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党员学习;各支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相应的物质奖励,累计奖励资金2010元。同时各支部在会上号召其他党员都要向优秀党员学习,没有评为优秀党员的同志要继续努力工作,争取下一次能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员要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大的贡献。
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各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分析了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原因,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谈心活动;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了教育,不合格党员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作了反醒,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优秀党员学习,争取下一次能评为合格党员或优秀党员。
六、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评出了实效,评出了差距,使乡党委和基层各支部深刻感受到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看到了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同时也看到了一部分党员身上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的帮教管理,更为重要。为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使不合格党员近快改正错误,成为合格党员,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评为不合格的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剖析,认真分析评为不合格员的原因,制定个人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通过;
(二)乡党政党建办同村支部书记联合对其进行帮教,重点加强对其进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和日常工作中的监督;
(三)每月向乡党政党建办公室上交一份思想汇报,并由村支部填写审查意见。
(四)对评为不合格党员制定了限期整改时间,期限为半年。
『相关阅读』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为了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的职能作用,提升党校的整体形象,创造性地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今年以来,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整顿机关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塑造党校良好形象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整顿机关作风与纪律。今年以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春节过后一上班,我们在全体教职工中深入开展了一次学习相关文件,整顿机关作风与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整顿活动,通过个人自查,科室同志帮查,与主管领导的沟通及交换意见,各自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地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消除了同志间的误会与隔阂,增进了团结与友谊,极大地促进了工作。我们大兴勤政之风,塑造纪律严明的机关形象。一是工作要勤。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增强集体观念,爱岗敬业,勤政廉政,把一切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本职工作上,做到眼勤、腿勤、手勤。二是纪律要严。结合分析评议和整改问题,进一步从严整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在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形成严谨守纪的机关作风。三是、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十不准”,制定了“十不准”桌牌,发到每名教职工,使大家的纪律约束有了一定的遵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四是形象要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两个条例》,带头落实“两禁”规定,有效治理各种不良现象和歪风邪气,以铁的纪律确保市委党校优质、高效、协调运转。
(二)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活动。一是把“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工作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部署,贯穿活动全过程。在学习宣传阶段,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列为必读篇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组织观看了正反面典型录像片,起到了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作用。在分析评议阶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民主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性剖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在整改提高阶段,对反映的主要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干部本人以及所在的党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类整改。二是研究建立了一套党员干部考核评价管理系统。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严禁行为”为基本依据,将考核内容分为“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抵制歪风”等11个方面,将党员严禁行为分为“严禁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严禁借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等6个方面,其中,把党员“廉政奉公,执政为民”作为重要的考核评价内容。
(三)高度重视,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关键性和根本性的党风廉政制度,不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纳入了法制轨道,而且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应负的责任追究等问题作了制度性规定。对此,我校党总支要求各支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自觉履行好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为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意识,营造齐抓共管的格局,年初校长、党总支书记与副校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同时,副校长同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全员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以此同时,我校还印发了《市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作了明确的规定,使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了每个科室和各个环节,年底进行考核表彰奖励,使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切实实做到了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奖励。
(四)强化监督,发挥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导作用。一是加大经常性考察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考察工作外延,把干部“八小时以内”工作情况与“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表现结合起来,全面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方面的真实表现。二是强化组织监督。充分运用公示、试用、组织谈话、诫勉等组织行为,加强对中层干部任前、任中、任后的全程监督。
  二、存在的问题
回顾今年以来党校的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执行情况,应该说整体工作是扎实有效的,工作层次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岗位职责和各项指标完成的质量有明显改善,无论从党校的思想政治建设,还是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教师的整体素质,以及人的精神面貌上都得到了明显改变,在各方面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缺点和不足。
一是党性观念不强,争先意识不浓。在工作中想的不多,缺乏做好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二是宗旨意识不强,为党校教育事业想的太少,吃苦精神不够。在工作中有时表现为怕吃苦,缺少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决心。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上做的还不够,宗旨观念树的还不牢。三是缺乏学习新知识、新理念的动力。危机意识不深,学习劲头不足。在工作中有满足感,研究理论的氛围之中。四是联系群众不够广泛。与本科室以外的同志之间交流较少,协作意识不是很强。五是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有时不能完全按照党员标准来从严约束自己,降格以求,自以为可以,过得去就行了。

  1     2  

■ 相关文章: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XX年初成立,现有10个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19名。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后勤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党委、校行政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党的“十六大”会议,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新时期党建
  工作的指导思想。XX年6月,党中央号召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后勤集团党委按照我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分三层对全体人员组织了学习。组织处级干部学习了“十六大”报告、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和在西柏坡的讲话,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轮训班,有三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校‘十五’处级干部读书研讨班;组织了党支部书记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讨论,集团的干部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要认真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质,关键是落实在工作中,后勤工作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每项工作、每项管理办法的制定,要切实从广大师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好“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二、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后勤集团工作的进步
  后勤集团党委成立后,十分注重抓好党建工作,努力以党建工作促集团工作的进步。
  (一)加强组织建设
  XX年5月,后勤集团党委所属的10个党支部均到换届改选时间。经集团党委研究,在职工聘任结束后进行支部的换届改选。5月份,按照党章要求规定,各党支部进行了认真的换届改选,改选后的党支部委员,年龄有所下降,学历有所提高,党支部委员实行了党政交叉任职,党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但能作好基层党建工作,同时还参与了各单位的行政工作,初步形成了党政相互配合,共同作好后勤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二)加强制度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强后勤党的建设,集团党委制定了《后勤集团党委会议事规则》、《后勤集团党委工作职责》、《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工作职责》、《后勤集团党支部工作职责》、《后勤集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作职责》以及与上述职责相对应的一系列的《考核办法》,制度的制定与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后勤集团党建的各项工作,初步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
  (三)坚持会议制度
  集团党委注意抓工作计划的落实和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布置、检查和通报后勤阶段的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特别是在后勤面临任务重,面对改革的考验,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和职工努力作好后勤保障工作。
  (四)加强党务干部的学习,不断提高组织管理能力
  今年5月,各党支部换届改选后,各支委班子的人员有了较大的变化,为了更好地作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集团党委还为每个党支部配备了《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工作手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参考工具书,举办了《暑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培训班上,集团党委委员李晋平同志作了《新时期如何作好党支部工作》的主体报告,分组讨论、修改比并通过了集团党委制定的一系列的《职责》和《考核办法》,交流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通过培训,提高了各党支部委员的组织管理能力。
  (五) 认真作好党员的发展工作
  全年后勤集团发展党员13人,参加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17人。集团党委做到了对发展党员的谈话,了解该同志在本职单位的思想状况和学习工作情况。针对本人的优缺点,提出努力的方向和需改进的不足。此外还组织了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50余人参加了党课,党委委员在党课上讲党的基本知识和在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鼓励他们在支部的培养教育,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六)、加强党员的教育
  今年的4—6月与“非典”的斗争,是对每一个支部和党员的考验,集团党委多次召开支部书记和党员会议,对“防非”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党员、干部要经受住“非典”的考验,关键时刻、危险时刻党员要冲在前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参观了学校纪委举办的利用职务犯罪的图片展览,使党员受到了教育。“七一”前,各支部结合优秀党员和先进支部评选活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座谈会,组织了各种活动,使党员受到了教育。
  (七)、加强廉政建设
  集团党委注意抓支部和各部处的廉政建设,无论在支部会议还是行政会议上,都讲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将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并与行政共同商议修改并完善制度,确定并实行人员转岗、与中心签订廉正责任书等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廉洁从政的后勤队伍。
  (八)、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今年3—4月份,后勤集团进行了干部和职工的聘任工作。为了做好此项工作,集团党委与行政一起召开了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党员和职工大会,会议上,要求各支部要加强党员和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对聘任的认识。自己先后找多人谈话,了解职工的思想情况,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由于思想工作做的扎实、到位,干部和职工的聘任工作顺利实施。 <1> <2> <3>

■ 相关文章: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市交通局委员会2009年度党务工作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工作总结

  XX年,县计生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三 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紧紧围绕经济这个中心,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好地为安溪“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服务。

  一、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

  按照县纪委纪发(XX)3号文的精神,委机关纪检干部积极投入到“开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教育活动中去,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试行)》、《两个条例》等有关学习材料。通过学习、交流、讨论,提高了学习效果,加强了党性锻炼,改造了主观世界,从而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定了为实现安溪“生态立县”战略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念。

  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今年是转变作风年,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解决。我委根据县委、资发(XX)9号文件精神,在计生委系统下发了“关于在全县计生系统开展转变作风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我们组织干职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两个条例》等,同时,我们下到各乡镇计生办、挂点村采取座谈、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了7个方面的问题,已制订措施、落实整改。并建立了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计生干部工作行为。我们积极推行承诺服务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违反计划生育规定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公开办事制,服务站制定了《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医务人员守则》、《科室工作守则》等服务规范,将人员岗位、服务程序、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察。一年来,通过抓作风建设,县计生委在生育、节育政策的落实、农村0—6周岁独生子女保健平安保险、纯女户结扎、出生婴儿男女性别比整治、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网络建设、利益导向机制等方面的工作都得到了很好地落实。特别是农村0—6周岁独生子女健康平安保险、纯女户结扎保险、“三结合”帮扶,显示了计划生育工作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三、加强廉洁自律,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一年来,县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县委制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喜庆婚丧事活动管理若干规定》、《安溪县公费住宅电话和移动电话规范管理暂行规定》等廉洁自律文件,并经常对照规定进行自查自纠。一是开展了对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红包”专项治理活动,7名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没有收受“红包”现象。二是严格按照县委规定的标准,报销移动电话和住宅电话话费。三是加强了公车管理,制定了相关制度,有效地遏制了公车私用的现象。

  四、加强纠风工作力度,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处罚行为。今年3月份,以县政府资府字(XX)14号文件下发了《安溪县社会抚养征收管理有关规定》,规范全县统一征收基数金额、征收管理措施等,做到依法行政。

二是加大了减轻农民负担力度。从今年7月起,我们在生育对象办理一胎、再生一胎生育证、孕前检查及环孕检方面都进行免费办理,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

三是积极推行各项优质服务。年初,县计生委制定了承诺服务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开办事制,积极搞好优质服务,没有发生吃、拿、卡、要现象。

五、树立群众观念,积极做好信访工作

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涉及到千家万户、工作面很广的工作,政策性很强。因此,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对促进计划生育工作有着很大作用。一年来,共处理了38起群众来信来访(电话)。对群众的来信来访,我们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了解、解决,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年来,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组织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找出差距,努力工作,将工作做得更好。

 

                 安溪县计生委

                XX年12月10日

扩大覆盖面   推进规范化

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单以栋

我区现有私营企业2200多家,个体工商户18000多家,从业人员8万多人,其中党员3400多人。今年1-5月份,全区私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4亿元,占全区工业增加值的26.3%;私营工业税收完成2282万元,占全区税收的28%;私营个体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2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入的67%。到目前为止,全区已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348个。正式党员3名以上的企业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党员不足3人的,全部选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建工作联络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不断提高和深化,为我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大组建力度,不断拓展党的工作覆盖面

近年来,我们坚持把组建党组织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努力使党的工作触角伸入到每个企业。

1、开展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一是印制了《亭湖区企业情况采集表》,详细列明企业的基本情况、经济情况、企业特点、干部情况、双争情况、党组织及党员队伍情况等,在全区范围内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现状进行调查摸底。二是印制了《亭湖区非公经济组织情况采集表》,对非公经济组织所属行业、选派党建联络员、经济类型、社团组织建设、内设科研机构党建等情况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三是通过各党(工)委,对全区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专业市场进行了调查。

2、落实工作责任,实现全部覆盖。一是区委成立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企业党建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这一领域的党建工作。二是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把原先分别隶属部门、行业党组织统一划归镇街党委管理。通过努力,党的工作覆盖面达到100%。三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召开了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明确“三个100%”,即有党员3名以上的,全部建立党组织,其中建立企业党委7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330个;职工25人以上、尚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全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共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356名;职工25人以下的个体、私营企业,全部明确党建工作联络员。

3、实行多管齐下,巩固组建成果。一是及时调整党组织的设置。我们坚持把支部建在车间,党小组建在流水线上。组建了飞驰股份党委、威特集团党委、伯乐达集团党委、三菱磨料磨具党委和江苏中环机械党总支、江动曲轴制造党总支、江苏珠花集团党总支、金城集团盐城摩托车配件党总支等。二是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我们要求各镇(街道)对新组建的党组织不仅“扶上马”,而且还要“送一程”,帮助他们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订工作计划,开展党的工作。同时,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参加企业党支部的活动,指导党的工作。南洋镇党委还实行回访制度,规定对新组建的党组织一年内进行一次检查与指导。三是加强帮带工作。要求党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指导帮助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增强党的工作合力。目前,全区158户规模企业,全部建立了工会、共青团组织。威特集团的四个同步,即:同步研究,定期召开党团负责人联席会议,研究创新进步等重要课题,沟通情况,统一步调;同步规划,年初一起制定工作规划和工作措施;同步部署,每月同时制定工作目标;同步检查,半年和年终同时参加述职考核和总结评比。使党建大事团知道,团建工作党了解,既便于相互理解、支持与配合,又有利于加强党委对团组织的领导。初步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党建、团建同步发展的工作格局。XX年,该集团团委被列为省级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江苏伯乐达集团1998年成立了工会和妇联组织,按照《工会法》的要求,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女职委主任和经审委主任,健全了工会的组织机构。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依靠”方针,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集体合同,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行使工会职能,调处和化解职工和企业之间的矛盾,对企业行政进行有效的监督。XX年集团成立党委后,又不失时机地成立了团委、妇联、纪委和人武部门,为群众组织发挥作用创造空间,有效地推动了企业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积极开展“双争”、“双创”活动,“七一”前夕,首批10个“五好”企业党组织、10名“四好”业主已经产生,“十佳”党员示范经营户、“十佳”文明经营示范户也已命名,在全区起到极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工作影响力

1、强化基础,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坚持标准,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坚持把发展党员的重点放在企业经营、科技骨干和重点、关键岗位的一线优秀工人。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对没有经过一年以上考察的、没有经过党委培训的、没有经过政审的,一律不予发展。同时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全程公示制和票决制。今年上半年,共发展企业党员112名。二是加强教育与管理,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我们在全区企业中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党内生活制度,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的角色意识和先锋意识。三菱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开展的“为党旗争辉,当创业先锋”、“树形象、作贡献、做表率”教育活动;“新三菱、新形象、新起点”、“聚人心、创辉煌”争旗夺杯、“小改小革、节能降耗、双增双节”等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党在我心中”、“我为三菱自豪、我为三菱喝彩”、“质量关系你、我、他”等演讲会;“三菱杯家庭文化、艺术才艺比赛”、“爱祖国、兴三菱”文娱联欢;“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教育活动,印发“三菱人行为守则”和“四德规范”小册子等,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为企业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威特集团的“匾、旗、牌,党员奉献在岗位”活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分别在各公司、各班组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先进党支部流动匾”、“先进党小组流动红旗”、“党员先锋岗(牌)”的争夺活动,激励大家互相促进、团结合作、锐意争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了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三是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达到“五有”要求。即:有党务工作者办公室、有党员活动室、有规范化的党建工作制度、有电教设备、有活动经

  1     2     3  



编辑推荐:·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市交通局委员会2009年度党务工作总结 ·县交通系统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09年党务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我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从XX年12月16日县委组织部下发会组发(XX)18号《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到XX年3月中旬,历时三个多月。期间,各支部根据镇党委的总体安排,制订了实施计划,进行了动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六大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1号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在民主评议党员的同时,穿插进行党支部工作评估。在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评估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全镇党员460名,参加民主评议党员415名,参评90%,其中8星以上206人,6星以下1人,经审定优秀党员45人,不合格党员1人。

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特点

1.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十六大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髓。十六届四中全会又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一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给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1号文件精神,农村政策法规和实用技术。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正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是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的需要。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为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2.统筹兼顾,精心安排,落到实处。为保证活动效果,我们采取了一些新的做法,一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十六大精神贯穿于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评估的全过程。二是切实以“三个代表”来对照自己的言行,评议周围的党员,指导今后的行动。三是民主评议党员注重“民主”,在“民主”上做到位,做到会上会下,党内党外,个人、组织都充分发扬民主,保证评议达到良好效果。

3.将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评估紧密结合。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于乡镇而言,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在农村的贯彻落实,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党委将民主评议党员与党支部工作评估、评选先进结合起来,在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评估的基础上评选先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民主评议党员的收获

1.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振奋了精神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对如何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有了比较深切的了解。面对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党员无不感到自豪。有的党员在讨论中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时代的证明,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作为党员,要时时牢记“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发挥创造性,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作好本职工作,为**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通过学习和评议,强化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民主评议党员每年都有新成效。通过近两年的评议,充分证明,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机关,每年进行的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党员都是一次促进,一次提高。党员在双向选择、竞聘上岗的改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农村,党员在生产,工作中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带动群众搞好工作。由于党员带头,全镇这两年的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受到好评。民主评议党员中,大家认为这些做法很好,对强化党员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要继续坚持,调动积极因素,推动各项工作。

3.党支部工作评估进一步明确了各支部的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责,肯定了成绩,找出了差距,促进了工作

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开展,镇党委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在认真听取和分析各支部,党员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农村的热点问题。活动中全镇共收集问题32个,已经解决26个。全镇党员,干部办实事,群众投工投劳公益事业积极性高涨。其中影响较大的有:解决**村10000元建整后盾资金,用于“三冬”生产扫尾、春耕生产准备以及改善基础设施;解决**5吨水泥,用于修复灌溉水渠;解决***村1000元修复防洪大堤;协调**、**、**三村关系,提供4000元和30吨水泥,修复、改造**村道和防洪大堤;解决**XX元资金,用于修复村公路;帮助**村制定村道路面硬化环村公路改造规划,公开村财务;帮助**村调解处理村民责任山纠纷;帮助**村清理农业税尾欠。这些问题的解决,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融洽了干群关系。

  1     2  

今年以来,我们渭南电信分公司在市委、省公司党组和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省、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党的“十六大”及市委党建工作精神,紧密结合分公司实际,有效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工作。在实现企业党的工作与经济工作紧密结合,服从服务于经济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党委中心组要坚持不懈地学习理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思想导向作用。

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要实施政治领导,就要通过一定的法定程序,把党的政策和党组织的主张、意图变成企业领导人的意志、决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应有机的融合,渗透在企业的决策、监督执行层之中,并以此为支点,围绕企业的发展目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企业的规范运转中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而不是直接干预生产经济工作,包揽生产经营事务,决定生产经营具体问题,因此,我们在今年党建工作中,始终把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先导和钥匙。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促进发展作为最根本的思想导向。在今年党委中心组、各支部领导班子组织活动中,我们首先有组织有计划的学习了《周德强总经理阐述中国电信克服困难持续发展四条经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站暂行条例》、《关于加强依法治理电信市场的若干规定》以及省公司党组书记周世福、纪检组长李工、省监察厅副厅长纪相忠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的敏锐性和抵制腐败的能力。二是在总结去年“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实施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与联系点挂钩活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打赢市场攻坚战。力争圆满完成省公司下达的经营收入任务。三是购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党支部工作手册》、《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学习辅导资料发至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规范支部工作程序,在全体党员中形成学习条例,遵照执行条例的良好氛围。四是在春节来临之前,向全市电信系统下发了《关于XX年春节期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禁止铺张浪费的通知》传真报,倡导健康的人际关系,杜绝铺张浪费。五是编发了《组工通讯》纸制版6期、电子版6期、(组工通讯)特刊电子版4期,用身边人、身边事树典型,扬正气。五是组织党员收看了“全国党内法规知识竞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纪、政纪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实践使我们认识到:只有把握住学习理论,解放思想这一个“总开关”,企业党的工作才能实现高层次的结合和导向性的服务。

二、建好“司令部”,努力塑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搞好一个企业,关键在党员干部队伍,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队伍。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为企业党的工作与经济工作“结合”,为经济工作服务的最关键环节来抓。今年来,我们始终把班子建设和各级组织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通、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和党、团员队伍。首先我们制定和完善了《党内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廉政建设责任网络图》,强化从源头治理腐败,从头抓起,从自身做起,各级领导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全面提高。其次是强化决策能力。我们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增强一班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坚定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注意总结新经验,不断提高一班人的科学决策与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三是注重团结协作。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内部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民主气氛。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闹无原则纠纷,增强班子的团结与统一。四是身先士卒当表率。分公司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勤政务实、带头维护团结、带头执行组织纪律、带头学习,从而形成了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成为分公司业务发展的领头雁,学习他们走在先,工作他们干在前,遵规宁纪他们不含糊。在分公司的物资采购、工程立项、竞聘上岗、人事变更等这些热点,都是按程序和规章制度办事,该招标的招标,该招聘的招聘该公示的公示,确保这些引人注目的工作在公正、公平的环境下进行。在分公司的每次劳动竞赛中,分公司领导都亲自上阵,主动营销,带头超额完成竞赛任务。今年,分公司班子成员中1人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人才,1人被评为省公司优秀人才,1人被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三、抓好党的基层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1) (2)
查阅更多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市交通局委员会2009年度党务工作总结 ·县交通系统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09年党务工作总结 ·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局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们按照任丘市纪委和监察局的统一部署,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从而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半年来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如下:

一、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一是年初,根据调整后的班子成员工作职责,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奖惩机制。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制的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担负起全面领导责任。纪检组积极协助抓好任务分解、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二是召开专题会议4次、民主生活会3次,会上班子成员对本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股级以上干部廉洁自律行为准则,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真正把我局廉洁自律工作抓实抓好。四是“一把手”亲自批办林业案件,对重大案件的查处亲自协调指导,及时解决办案中遇到的难题。

为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小组,负责对各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追踪督导,及时掌握、反馈情况。

二、强化监督,公开透明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对各项工作的运行实行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局长陈平安同志在电视台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精简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并设立了监督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同时,认真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对局各项重大事情和财务开支一律在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公示1个月,从而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避免了腐败现象的滋生。

三、健全制度, 加强防犯

今年,我们从完善的制度入手,增强党员防腐拒变的能力。一是建立党员干部生活作风群众评议制,开展群众评议活动2次,并将评议内容和结果反馈给本人,真正对其行为起到了防范作用。二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和奖惩制度,实行办案目标管理和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将廉政建设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挂钩,同评优评先挂钩。三是继续实行股级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和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诫勉谈话制度。半年共进行干部廉政谈话6次、诫勉谈话1次,并建立了廉政档案,从而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保持了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四是改进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实行招待费限额管理制度。坚持来客定点招待,使用就餐卡;坚持财务单独列项、领导审批;所有票据需由经手人、分管局长、一把手和会计四人共同签字后,方予以报销。

四、   发挥职能,服务群众

我们以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使群众得实惠、林业得发展。

一是今春造林全部使用本地苗。近两年,我市苗木销路不畅,积压严重,给苗农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经局班子会多次商讨,决定今春造林全部使用本地苗,从而解决了全市65万株杨树苗的销路问题。二是为广大林果农提供无偿服务。为普及林果科技知识,我局技术站利用技术专长,由站长王根生率领技术人员一行5人,带着自己的修剪工具,深入到莫州庞林河、西环路的白塔、四平公司和长丰金袁村等7个村的果园,义务为果农修剪12次,现场技术培训13次。春季造林结束后,我们抽调了12名技术骨干,组成4个技术服务小分队,分别由一名班子带队,分赴全市19个乡镇、办事处、开发区,对新植幼树进行技术指导,共开展技术咨询和现场指导20余次。三是为文明生态村绿化无偿供苗。为早日实现“绿色任丘、生态任丘、和谐任丘”的宏伟目标,今春我们对全市93个文明生态示范村的绿化无偿提供杨树苗和国槐苗2.8万株,并对示范村的绿化规划、绿化模式和在绿化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指导。四是努力实现全市林业协调健康发展。为解决我市林业资源北强南弱的突出问题,今春对津保路沿线及以南的11个乡镇、办事处的绿化无偿提供杨树苗70万株,以大力推进该地区的绿化进程,逐步实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林业生产格局。

五、   强化教育,整顿作风

一是继续实行学习制度,即每周三下午的业务学习与每周五下午的政治学习一如既往、坚持不懈。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实施纲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树立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三是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和党风党纪条规教育,共举办知识竞赛2次、先进事迹报告会1次、演讲比赛1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机关工作作风得以明显改变。

                           林业局纪检组

                           XX年6月18日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 党委工作总结 | 市交通局委员会2009年度党务工作总结 | 县交通系统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 2009年党务工作总结 | 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 局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 党员先教活动全面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机关党工委2005年工作总结和2006年工作思路     

一、2005年工作总结

200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点,以服从服务于发展第一要务为着力点,以“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效能建设”为切入点,以提升党员队伍先进性为落脚点,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初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机关党建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回顾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效能建设”活动。

1、不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机关各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内两个《条例》及宪法等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的具体内容,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初召开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马维江到会作重要讲话; 6月下旬召开纪念建党83周年座谈会暨党建理论研讨会。市委副书记赵建明同志为获奖的优秀论文颁奖并作重要讲话。10月举办市直机关党(总)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有97名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2、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效能建设”活动。根据市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实施意见》精神,由本委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效能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市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工委,负责日常创建工作,统一印制机关干部学习笔记本和常用英语100句小册子。今年3月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颜伟光同志带队组织有关部门领导赴江苏常州学习考察,4月份选择了检察院、教育局、财税局等6个部门先行试点,在取得初步经验的基础上,于5月召开了市级机关“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效能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马维江同志作动员讲话。7月中下旬分片组召开创建学习型机关汇报交流会,推动面上创建活动;在全市“学习周”期间请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来我市作《党政机关现代文明礼议》专题讲座等;还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机关中层干部”、“公务员电脑”、“公务员普通话”、“大专学历教学”等培训(高复)班;整个创建活动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3、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内两个《条例》。中共中央颁布《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后,本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纪处分条例〉的通知》,4月与市委党校联合组织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行两个《条例》知识测试,有150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并从优秀试卷中抽取一、二、三等奖,增强党员学习两个《条例》的热情。同时,机关各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上级纪委组织的两个《条例》知识电视大奖赛实况,加深了对《条例》基本知识的理解,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

4、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和《行政许可法》。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由本委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司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我为社区献爱心”活动的实施意见》组织机关干部下社区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会、送一本宪法读本、上一堂宪法辅导课、组织一次义务劳动、慰问一批困难户、出一期宣传栏、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得到了市级机关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有959名机关党员干部下社区参加义务劳动,赠送宪法读本14700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同时,上半年机关各党(总)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行政许可法》,组织收看省政府关于《行政许可法》知识电视讲座,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国家公务员《行政许可法》知识考试,使机关干部较全面地掌握《行政许可法》的基本知识,增强了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的自觉性。

(二)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

1、服从服务于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加快发展、统筹发展、合力发展,推进海宁经济社会新跨越的目标。主动服从服务于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加强与海洲街道的工作联系,积极参加社区共建和抗台防台下村检查落实工作;认真把握党建工作在经济建设中的切入点,统筹安排、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围绕中心转、立足本职干,争创一流业绩,促进经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贡献率。

2、“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今年机关各党组织把“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本委认真做好效能建设问卷调查,查找机关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本委将“效能建设”、“学习型机关”、“组织建设”、“内部管理”四个方面23项制度汇编成小册子,机关工作人员人手一本;并制定了《优质服务、优良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律公约》海机党(2005)58号文件,自觉接受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在抓好本委自身效能建设的同时,配合市效能办抓好面上工作,本委主要领导担任市效能建设监督员,负责一个组的督查任务;抽调一名工委副书记担任市效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抓好办公室日常工作。为解决来行政中心办事“门难找“的问题,本委会同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海宁市行政中心办事指南》,制作张贴和摆放指示牌,要求机关工作人员亮证上岗,文明办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让人民满意。                        

3、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参与和承担全市性重大活动。上半年我市“2、15”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以后,根据市委的要求,本委主要领导连夜赶到黄湾镇政府,积极参与突发事件善后处理工作,采取分组包户,上门做好死者家属的爱抚工作,迅速及时做好善后处理,竭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根据市委办、市府办的统一部署,由本委牵头组织《海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升国旗仪式》,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党委、人大、政府的主要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和行政中心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近700人参加了庆国庆升旗仪式。今年8月,台风“云娜”正面袭击我省,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的号召,本委与市有关部门共同负责,发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为灾区群众捐款献爱心活动,全市共收到爱心捐款568184元。还配合市有关部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为宁夏贫困地区捐助衣被活动,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风格,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三)夯实工作基础,始终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1、全面贯彻《机关组工条例》精神。今年是《机关组工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机关各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机关组工条例》、省委、市委的实施意见和实施办法,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理顺机关党工委的管理体制,今年我们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与11个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总)支部三方签订联手共建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三方各自的主要责任,并在取得经验基础上逐年推广,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2、深化完善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活动。为深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本委年初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开展争星创优和双“十佳”评选活动的通知》,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争星创优和“双十佳”评选活动,即争创支部工作规范星、协助行政优胜星、廉洁自律正气星、效能建设满意星、党建工作特色星,评选“十佳”规范化党支部和“十佳”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今年深化完善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层次,营造机关党建争星创优的良好氛围,年终抓好争星创优和“双十佳”考评工作。

3、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严把发展对象确定关、新党员接收关和预备党员转正关,注重在机关一线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4月份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115名建党对象参加培训;预计全年共发展新党员35名,预备党员转正40名左右,并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和支部大会“票决制”,确保新党员质量。

(四)履行监督职能,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

1、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性党风教育 。按照市委、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在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性党风专题教育活动。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行为准则。为构建党员干部自我约束机制,9月本委与人事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人员守纪承诺制的通知》,总结三年来机关推行守纪承诺制的成功经验,配合主题教育,在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中重新签订守纪承诺书,到10月底止,有56个部门和单位的2057名机关工作人员签订守纪承诺书,其中有党员1135名,副局以上领导干部242名。

2、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力度。今年机关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两个《条例》的基础上,以《党内监督条例》和《机关组工条例》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力度,着重从监督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完善机关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如民主集中制、重要情况通报或报告制、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监督制度,把党内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三者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党内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法制化水平。

3、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工委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按照党员干部的管理权限,机关纪工委认真查办职责范围内的案件,积极配合市纪委对广电局、水利局、信用联社等单位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对党员赌博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机关干部私驾公车、拖欠公款情况和对处分人员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清理;同时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从群众来信来访中排查党员干部违纪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五)加强机关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方面,重视抓好机关党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调整充入工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团结协调,分工负责;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已,带好队伍,管好党员;全体工作人员勤奋工作,密切配合,今年新招考了一名国家公务员,增添了新生力量,工委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同时,工委经常与部门党组(委)沟通联系,选好配强机关党支部书记,做好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党务工作水平;另一方面,支持机关工、青、妇群团组织根据各自章程开展独立的活动,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靠群团组织活动来团结人、吸引人、凝聚人。机关工会认真组织开展了市直机关第八届运动会,开设乒乓球、蓝球、保龄球、太极拳、田径等12个单项和72个小项的比赛活动,是历届运动会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

[1] [2] 下一页


局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我支部XX年度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局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活动。以“党建带动青年建设”为主线,加强支部党的建设,积极开展创建*级“青年文明号” 活动,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荣获了*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现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我支部坚持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性教育,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思想上、认识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教育思路,紧紧围绕局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 的重要思想,学习江泽民同志“5?31”讲话的重要精神,结合我中心开展创建*级“青年文明号” 活动的工作实际,发动党员在争先创优的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迎接“十六大”期间,支部多次组织学习活动,学习“三个代表” 的重要思想,畅谈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学习“十六大”的会议精神;此时正值中国地震局要求在迎“十六大”期间加强震情监视,地震系统进入应急戒备期,我中心各监测科室实行双岗值班,我支部党员在监视任务高于平时两倍以上工作量情况下,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圆满地完成了迎“十六大”震情监视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六大”献礼。
    2、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过好支部生活,积极参加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各类政治活动。今年支部活动20次,其中:支委会活动5次,党员大会14次,党员活动1次。年初根据局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我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做好*直机关推荐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选举推荐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局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活动;根据人事变动,陈大海同志调离我监测中心,我支部及时增补了陈文明同志为宣传委员;按时讨论并通过了洪星同志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问题。为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我支部一直把党员发展作为一项加强支部党建的重要工作来抓,年初就制定了培养计划,本着积极慎重的态度,挑选出蔡杏辉同志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今年6月选送该同志到*直机关党校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今年下半年,在局机关党委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完成了对该同志的各项政审和外调工作,XX年12月18日支部正式通过了接收蔡杏辉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决议。
    3、实践“三个代表”,争做工作先锋。
    在党支部的工作中,我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为教育党员,提高队伍战斗力的工作思路。支部认为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就是要求党员在推动台网技术进步,提高台网监测水平起表率作用。共产党员,我中心总工陈文明同志在过去的一年中,认真总结“九五”台网建设经验,积极为我*的“十五”重点项目强震台网新建和中国地震局“十五” 重点项目福建台网扩建,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较好地完成了*委*政府XX年为民办实事的强震台网建设任务。今年3月31日台湾花莲海外发生7.5级地震(后称3.31地震),共产党员,我中心震情室主任洪星同志正值我中心震情主班,该同志一听到警报,迅速进入大震应急工作状态,及时准确地完成了震情初判断、地震速报、震情信息发布等工作,用时仅花了11分钟,是我台网建成以来大震速报完成较为出色的一次,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的工作责任感。随后洪星同志根据中心领导的震情应急工作部署,立即组织震情室加密震情监视。设双岗震情值班,实时监视地震活动,及时报送地震快报,在16天的震情加密监视期间,在洪星的同志带动下,该室全体员工发扬敢于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在“3.31地震”准应急戒备期间,震情室编报地震快报73个,花莲序列地震70个。出色地完成了这次地震的监视任务,得到了中国地震局和*局领导的好评。洪星同志领导的震情室XX年在参加*评和全国评比速报成绩名列前茅。共产党员、仪器室副主任廖诗荣同志为提高台网监测与速报的技术系统的应急反应能力,近几年投入大量精力,有时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速报平台的研究开发上,研制出一套较好的软件,提高了台网监测应急能力。为适应现代通讯技术的发展形势,提高震情速报信息发布速度和可靠性,廖诗荣同志开发了手机短信地震速报平台软件,实现地震信息短信的快速发送,提高应急速报反应能力。在党支部战斗堡垒这一核心带领下,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我支部在XX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推荐]局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与本篇 局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县科技局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意见  县法制办县志办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党性分析材料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稽征工作人员党员保先三阶段总结  县委常委会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XX年在县委、县府正确领导下,机关工委指导下,我局服从和服务于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建设党的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党建水平明显提高。

(一)以理论学习教育为重点,增强系统性和有效性。

一是党的十六大精神的专题教育。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十六大报告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主题,把握灵魂,从牢固树立“三个代表”指导思想,坚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深刻领会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改革的战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等五个方面,把握党的十六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在组织学习过程中,采取了多种教育形式。

二是十六届四中全会专题教育。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我们党的庄严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通过学习,使每个职工认识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对提高我们党的科学判断新形势的能力,驾驶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总揽全面的能力,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三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教育。通过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四个专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干部建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基本认识,进而把握关键在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四是开展了全省丘区经济发展工作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根据局工作特点,强化依法治国、行政意识,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基本方略的教育,提高机关干部的法律素质和法制观念。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行政许可法》和依法行政的理念学习培训。

今年的学习教育工作突出了计划性和系统性的特点,做到了年度有计划、季度有要点、月度有安排,提前有通知;教育内容丰富充实,增强了学习的效果。

(二)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完善机关党建规范

一是坚持合理性和科学性原则,注重制度内容的规范。制度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是一个关键问题--制度建设要由原则条文、笼统规定向规范化转变,而在制度内容上,要突出针对性、具体化和科学的量化标准。如今年我们重点抓了机关的学习教育,明确规定了学习教育的组织形式、内容、时间安排、考勤考核办法,并特别提出了保障学习人员落实的钢性措施,改善了学习的环境。

二是坚持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原则,注重制度体系的配套。作了两个方面的努力:一方面让制度涵盖党建经常性工作的主要内容。另一方面增强制度的适用性,解决制度的操作性。针对我们的基层党支部都是新组建,党务干部普遍都是新手,缺乏具体工作经验,甚至党务工作常识的特点,完善了相关的工作规范,制定了党内选举、党员发展、评优等工作程序和工作流程,统一了组织发展中有关材料撰写的规范文本例文等,不但给党支部工作提供了依据,而且提高了支部工作的规范性。

三是坚持严肃性和实效性原则,注重监督制约的落实。制度和人始终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我们制定制度来约束人,同时制度又要靠人去落实。因此,制度建设在工作中就处在一个很关键的层面。在抓制度建设过程中,把着力点放在制度的执行效能上,努力由轻执行、轻落实向严肃性、实效性转变,逐步建立抓落实的监督制约机制。对制度执行过程中的问题,不得过且过,不漠视迁就,克服随意性,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制度建设,规范了机关党的工作,推动了机关管理水平的进步,带动了机关党的工作上台阶,得到了上级部门充分肯定。

(三)以党员先进性为关键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党要管党”,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通过党的建设,使党组织和党员在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先进性,带领群众前进。为此,我办党支部抓住发展和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这个关键环节,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和党内生活,特别是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和警示,让党员明确自己的行为坐标,促进党员在工作中做出表率。

(五)按照射委组发[XX]15号文件规定,全年按时收缴全局退休在职党员党费2244元,并及时上缴总支。按质、按量订阅党刊党报8类20份,金额2786元。

 

 

                                                               县科学技术局支部

                                                            XX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以下内容与本文县科技局党支部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县法制办县志办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党性分析材料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稽征工作人员党员保先三阶段总结 ·县委常委会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结 ·农场党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科技局党支部分析评议阶段回头看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按照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全会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建设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根据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探索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强化反腐倡廉意识,促进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健全机制,完善“大宣教”工作格局,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权力观教育为重点,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泽民论党内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从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

二、继续狠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重点狠抓领导干部不准在公务时间、公共场所打麻将,不准下基层时打麻将,不准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麻将输赢财物,不准以任何形式赌博敛财。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规定。同时,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与工作对象交往的行为。注意查处节假日和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的违规行为。

三、坚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准搞脱离实际、沽名钓誉的各种“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准弄虚作假、虚报浮夸。

四、坚决反对和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大力精简会议,压缩会议。禁止以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变相公费旅游。禁止以各种名义违反规定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安排私人旅游。积极探索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领导干部职务消费中存在的问题。

五、继续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领导干部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不准默许或授意利用自身的权力影响谋取私利。对放任、纵容他们违纪违法的,要追究领导干部的责任。

六、继续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坚决杜绝办事规则和程序不公开、不规范、不依法行政、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以及刁难管理对象和群众,利用“证、照、案、费”搞“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发生。

七、党风廉政建设实行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重要措施。县法制办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支部、行政工作的整体格局,通盘考虑,统一部署,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各种力量和资源有机整合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领导干部要负总责。要实行责任制报告制度,定期向县府机关党委和纪检组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XX年五月十二日

 

  

小编推荐与 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意见 关联的文章:

·2009党性分析材料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稽征工作人员党员保先三阶段总结 ·县委常委会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结 ·农场党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科技局党支部分析评议阶段回头看总结 ·镇府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XX年在县委、县府正确领导下,机关工委指导下,我办服从和服务于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建设党的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党建水平明显提高。

(一)以理论学习教育为重点,增强系统性和有效性。

一是党的十六大精神的专题教育。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十六大报告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主题,把握灵魂,从牢固树立“三个代表”指导思想,坚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深刻领会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改革的战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等五个方面,把握党的十六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在组织学习过程中,采取了多种教育形式。

二是十六届四中全会专题教育。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我们党的庄严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通过学习,使每个职工认识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对提高我们党的科学判断新形势的能力,驾驶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总揽全面的能力,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三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教育。通过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四个专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干部建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基本认识,进而把握关键在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四是开展法制教育。根据我办工作特点,强化依法治国、行政意识,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基本方略的教育,提高机关干部的法律素质和法制观念。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行政许可法》和依法行政的理念学习培训。

今年的学习教育工作突出了计划性和系统性的特点,做到了年度有计划、季度有要点、月度有安排,提前有通知;教育内容丰富充实,增强了学习的效果。

(二)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完善机关党建规范

一是坚持合理性和科学性原则,注重制度内容的规范。制度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是一个关键问题--制度建设要由原则条文、笼统规定向规范化转变,而在制度内容上,要突出针对性、具体化和科学的量化标准。如今年我们重点抓了机关的学习教育,明确规定了学习教育的组织形式、内容、时间安排、考勤考核办法,并特别提出了保障学习人员落实的钢性措施,改善了学习的环境。

二是坚持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原则,注重制度体系的配套。作了两个方面的努力:一方面让制度涵盖党建经常性工作的主要内容。另一方面增强制度的适用性,解决制度的操作性。针对我们的基层党支部都是新组建,党务干部普遍都是新手,缺乏具体工作经验,甚至党务工作常识的特点,完善了相关的工作规范,制定了党内选举、党员发展、评优等工作程序和工作流程,统一了组织发展中有关材料撰写的规范文本例文等,不但给党支部工作提供了依据,而且提高了支部工作的规范性。

三是坚持严肃性和实效性原则,注重监督制约的落实。制度和人始终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我们制定制度来约束人,同时制度又要靠人去落实。因此,制度建设在工作中就处在一个很关键的层面。在抓制度建设过程中,把着力点放在制度的执行效能上,努力由轻执行、轻落实向严肃性、实效性转变,逐步建立抓落实的监督制约机制。对制度执行过程中的问题,不得过且过,不漠视迁就,克服随意性,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制度建设,规范了机关党的工作,推动了机关管理水平的进步,带动了机关党的工作上台阶,得到了上级部门充分肯定。

(三)以党员先进性为关键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党要管党”,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通过党的建设,使党组织和党员在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先进性,带领群众前进。为此,我办党支部抓住发展和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这个关键环节,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和党内生活,特别是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和警示,让党员明确自己的行为坐标,促进党员在工作中做出表率。

 

 

                                                          XX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县法制办县志办党支部工作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稽征工作人员党员保先三阶段总结
县委常委会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结
农场党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科技局党支部分析评议阶段回头看总结
镇府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和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根据区委先教领导小组对分析评议阶段党性分析材料的部署和要求,局支部对全体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做到了严要求、早安排,要求每位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做到“三上三下”,全体党员在3月29前已上交第一稿。局支部班子领导对每位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了逐一检查与指导。这次检查的重点:分析材料不少于XX字,要符合各自的实际,体现各自的特点,特别是对征求意见中提出的问题,是否做到件件回答,分析材料是否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强调客观,自我开脱,就事论事。

    从检查指导情况来看,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认识比较到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绝大多数党员能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认真真地按照党章的规定和局支部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总结自己近年来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工作、学习方面的表现,重点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或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二是每位党员能够把支部提出的反馈意见充实到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中。三是每位党员能够根据支部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的反思,认真修改。

    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党员思想认识还不是很到位,谈学习体会的多,谈成绩多,查找问题少,泛泛而谈,不符合要求。二是部分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中存在着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不深刻或内容偏少。三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够具体。四是部分党员,特别是局属基层党员,由于文化根基及工作性质的原因,党性分析材料格式不够规范。针对党性分析材料中存在的上述问题,局支部与相关党员交换了意,并要求认真修改。

    局支部对分析评议阶段前期的各项工作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为民主评议,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稽征工作人员党员保先三阶段总结 县委常委会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结 农场党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科技局党支部分析评议阶段回头看总结 镇府机关党支部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和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止奢侈浪费工作的总结报告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探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新的有效途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围绕“抓教育,建防线,治理源头;抓党风,带行风,廉洁从政;抓班子,带队伍,改进作风;抓监督,促管理,树好形象”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以工作效率,工作成果取信于民,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国土资源部门在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服务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            

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三责”,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及时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通过对局党组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分解,明确了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做到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了《实施办法》、《责任分解》、《责任书》三位一体的定责方式,让责任分解更加科学合理,使责任制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扎实有效。年初,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我局继和地委、行署领导签定目标责任书后,根据上级下达给我局的目标责任,结合实际,确定了我局党风廉政和纠风工作治理目标。通过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各县(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局党组成员与分管机关科室领导、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与本科室人员、县(市)国土资源局与乡(镇)国土资源所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工作人员具体抓,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使责任制运行环环紧密相扣,确保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注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建立完善学习教育机制,把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纳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全过程,总体部署,统一计划,分步实施。            

一是建立每周三学习教育制度,做到定时教育和随机教育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做笔记、写心得、开座谈会、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党章、党纪党规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十五个不准”、党员干部从政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内容,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政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为增强贯彻“两个条例”的自觉性,我局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两个条例”培训班,认认真真学原文,结合实际抓讨论,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二是通过深入开展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两个“务必”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专题片,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了居安思危,为党和人民事业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            

三是扎实有效地开展了落实《国土资源系统行政为民十项措施》和《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五条禁令》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严格执行“十项措施”和“五条禁令”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以政令是否畅通,效率是否提高,手续是否简化,服务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            

四是针对国土资源系工作特点,开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教育,筑牢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是坚持做到了每月一次的反腐倡廉教育,初步形成了反腐教育的制度体系。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局党组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和国土资源厅的指示精神,建立了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制度,并严格教育登记制度。            通过学习教育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提高了干部职工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自觉性,从思想源头筑牢了防腐防线,有效地防止了腐败问题的发生。            共4页,当前第1页1234


根据市委《关于做好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我镇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我镇实际,研究下发了《河洛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严格程序,分类指导,按照“两推一选”的要求,对全镇17个村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经过党员民主推荐、村民代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委审批、党员大会选举,各村党支部都按照要求,顺利产生了新一届的党支部委员会。河洛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下面就这次选举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河洛镇各村党支部共有党员595名,村民代表394名,参加选举的党员有430名,参加选举的代表323名,党员参选率达72.3%,代表参选率达82%。 17个行政村党支部换届后共产生支部委员61名,其中书记17名,副书记9名,委员39名;男性委员54名,占89%,女性委员7名,占11%;26—35周岁2名,占3%,36—45周岁20名,占33%,46—54周岁25名,占41%,55周岁以上15名,占25%;大专以上文化程度9名,占14%;高中或中专文化程度26名,占43%,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26名,占43%。此次选举连选连任的支部书记15名,连选连任的支部委员31名,交叉任职19名。通过换届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女性委员职数均有较大的改善,政治坚定、工作务实,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年青“双强”党员进入了村党支部领导班子,提高了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村党支部在村民自治中的核心领导地位。
二、主要做法
1、成立组织抓氛围。市委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之后,我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镇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研究制定下发了《河洛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魏文红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及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为成员的指导小组,指导各村党支部开展工作。为切实提高村指导组成员依法按章办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镇专门召开了全体指导组干部培训会议,进行了专门的政策业务培训。为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镇党委着眼于教育,立足于宣传,注重于引导,始终把宣传发动群众,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整个选举工作过程。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两推一选”的目的、意义、原则、程序和方法,利用村务公开栏公布村党组织班子成员职数、任职条件和党员基本情况,动员广大党员、村民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2、发扬民主抓推荐。根据《河洛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相继进行了支部委员组成人员推荐。全镇参加“两推”的党员、群众代表达753人。镇党委在“两推”中紧紧把握政策,把民主推荐的人选作为确定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在认真广泛地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行全面考察,确定新一届支部班子预备候选人,并进行公示。
3、规范选举抓程序。在整个村党支部的换届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的程序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调查摸底到位。镇党委在换届选举前期已经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二是民主评议到位。民主评议是反映党员、群众对支部评价的重要依据,在民主评议环节,我镇尽可能地使党员、代表都参加评议,较好地体现了广泛性和群众性;三是组织考察到位。对于党内外推荐出来的人选,镇党委认真细致负责地做好考察工作,集体研究确定预备候选人;四是选举指导到位。在支部选举前集中精力,分工负责,认真做好选举前的准备工作,提高党员到会率,确保大会选举成功。在具体操作上,严格把握“三关”:一是严把人选确定关。在确定支部候选人时,按组织程序从党员和群众推荐得票较多的人中确定初步候选人,并听取党员、村民代表意见,组织审查、考察公示、竞职演说,进行岗位书面承诺等程序,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既尊重了党员群众意愿,又体现了组织意图。二是严把选票填写关。在进行无记名填写选票时,积极创造宽松严肃的环境,设立单独的填票间,确保每个参加选举的党员都能充分行使个人的民主权利。三是严把唱票计票关。所有的选票都在镇党委工作组的指导下,在党员代表的监督下进行公开唱票、计票,不搞暗箱操作。
三、几点体会
此次换届选举,各村党支部都按照要求,顺利产生了新一届的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是换届选举成功的前提。在这次选举过程中,我们针对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对每个村基本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摸底,逐个进行分析,掌握实情。洛口村是我镇“两推直选”试点村,为做好工作,组织书记亲自带队做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洛口村“两推直选”顺利进行,上届支部书记顺利当选,两委交叉任职比例有所提高;七里铺、双槐树和鲁村三个村选情较为复杂,为搞好这几个村的选举工作,镇党委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深入党员、群众中,走访座谈,真正掌握实情,使换届选举进展顺利,支部书记连选连任。在整个选举过程中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指导组成员经常是不分白天黑夜开展工作,督促工作落实情况,在全镇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整个选举非常平稳。

2页,当前第1页12

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使我理解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和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作用。 党员先进性关系到党的执政任务和执政使命的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只有靠广大党员带领群众去奋斗,才能实现。党领导的事业要取得胜利,不但必须有正确的理论、路线和纲领,还必须有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和纲领的党员,是要有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现就这次学习情况做下总结。 

一、必须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时代的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现实生活中涌现出来的许振超、任长霞、周国知、牛玉儒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地告诉我们: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定要高度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体现时代的要求,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是评判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条件。党章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就是说,共产党员仅仅树立一般的理想信念是不够的,应当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同时,我们又是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统一论者。共产主义是社会主义长期发展的必然结果。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跨入新世纪,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这是十分宏伟的目标,需要广大共产党员为之不懈奋斗。因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这不仅是一个理想信念的问题,而且是一个严肃的政治立场问题。
  三、必须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雄心。这是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根本所在,是工人阶级政党党性的最集中体现。我们党始终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就决定了党员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因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一定要始终坚持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四、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办利民实事。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求真务实既是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又是贯穿于一切工作的科学精神和始终不渝的政治品格。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要使人民群众通过党员的求真务实行动,得到实惠。因此,只有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办利民实事,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五、党的正确的理论、路线、纲领,只有靠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贯彻落实,才能体现出先进作用。党制定的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要推动社会历史向前发展。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社会历史向前发展,光有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还不行,还需要广大共产党员通过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正确的理论、路线、纲领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的理论、路线、纲领,转化到为人民群众的实践活动中,从而就体现了党的先进性。
    六、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只有靠广大党员的行动来体现,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认识。人民群众通常是根据他们身边的党组织和党员的言行来了解和评价我们党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群众就会真心实意地拥护我们党。如果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能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那么,群众怎么会相信我们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呢?只有依靠党员的觉悟,依靠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奉献精神,依靠党员在一切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实实在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所体会。
    七、党员先进性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和基础。我们党是一个拥有六千八百万党员的长期执政的党。要长期执掌好政权,关键在于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掌握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那么,广大人民群众就会拥护和信赖我们党,党的执政地位就会不断巩固。正如江泽民同志所说的:“全党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坚如磐石。”
     做为一名党员要做好新形式下的稽征工作,就是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现,勇于拼搏,开拓创新,使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大力组织稽征工作,圆满完成稽征任务,就是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每时每刻不忘先进性,一举一动体现先进性,一点一滴保持先进性。只有这样才能开拓创新,才能在发展中体现党的先进性,才能开创稽征工作新局面。担重任先得强自身,讲先进需有高素质。作为一名党员,我决心自觉践行三个代表的要求,以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以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为稽征事业、为我们伟大的党奋斗终身。

 XX年6月1日

中共××县委常委会XX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总结

4月××日下午,中共××县委常委会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督导组组长××和市纪委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书记××主持。现总结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全体常委高度重视分析评议阶段各项工作,在前一阶段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学习了有关必读和重点篇目,专题学习了省委××书记到××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走在前列”意识,两次召开常委会精心谋划制订第二阶段工作方案,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全面发动,深入开展“两项主题”大讨论活动,提炼出了《中共××县委常委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真正在思想上打牢基础,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上来。

同时,县委常委会把征求意见贯彻整个活动全过程,主要通过五个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一是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征求县级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各镇等基层单位党组织的意见建议。二是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三是12位县委常委牵头分别召开了12个层面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四是通过驻村一周活动征求意见。五是通过信访接待、12345县长热线和机关效能投诉中心受理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努力做到在态度上真心诚恳、在内容上涵盖全面、在形式上丰富多样、在处理上认真果断、在效果上实实在在。

县委常委会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先后于4月14日和4月22日,分别召开十一届县委第××次和××次常委会,通报征求意见情况,梳理出意见建议××条,并研究确定了关于接轨上海、关于坚持工业经济量质并举加快发展、关于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关于密切联系基层和群众长效机制构建、关于解决文山会海对策措施、关于鼓励农村失地劳动力转移、关于创建平安××、构建和谐社会长效机制、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关于加强城市管理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关于加强对农民的教育、关于完善农村二轮土地承包制度、关于救助弱势群体完善社会保障机制等××个需要县委常委会牵头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对其余意见建议由涉及的××个部门和××个镇具体承办,县委办、县府办、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加强督促检查。

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县委各位常委见缝插针,相互主动约访,认认真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都主动找所在单位和分管单位班子人员谈心。同时县委各位常委切实按照有关要求,几易其稿,都认真撰写好了党性分析材料。县委书记××十分认真仔细地审阅了每位常委的党性分析材料,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市委督导组也严格审阅了每位常委的党性分析材料,确保党性分析质量高、效果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会议召开情况

4月××日下午,在市委徐士珍副书记、市委督导组陆雁萍组长和市纪委有关同志的指导下,中共××县委常委会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在民主生活会上,全体常委以对党的事业和××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务实的态度,按照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继续前进的预期目的,取得了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委副书记徐士珍对县委常委会班子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坚韧不拔、敬业争先”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团结协调,充分发挥××党建基础较好的优势,进一步增强“走在前列”意识,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接轨上海、开放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把××的发展这篇文章做好。市委督导组组长××对县委常委会班子下一步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领导的讲话语重心长,要用心体会,深刻理解,自觉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她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关注大局,掌握全局,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要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上多下功夫,多用心思。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开拓创新,为全县各级干部带好头;要进一步清醒、坚定、有为,攻坚克难,更加坚定、努力地推进××的发展,在现阶段,更要敢抓敢管,敢作敢为,率先垂范,作出样子。

三、会后通报情况

民主生活会后,县委常委会授权县委办,以善委办[XX] ××号文件形式,向各镇党委、县级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下发了《中共××县委常委会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要求基层各级党组织通过一定的形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同时,在《××日报》上公开通报了会议的有关情况。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205/952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