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区教育党委: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了工作计划,在学习中丰富了头脑,在实践中锻炼了队伍,在改革中上了新层次、上新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着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了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全校形成了以人为本,发展学校;以德治校,师生敬业爱岗。在“走先锋路,做楷模人”的活动中形成了风气,树立了典型,推动了工作。
一、落实学习工程,全员为改革充电,为发展形势助力。
从学校内部体制改革、到学校管理制度改革,以及全国性初一新教材改革,都反映了跨入新世纪的新形势。为迎接新的挑战,需要学习扩大知识领域,开拓知识视野,适应新时期的需要。因此校党支部认真落实区教育党委学习工程,带领全校教师学习新理念、树立新观念、实践新思想,扩大新视野。通过各种形式游活了学习兴趣,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学习形式有集中和分散两种:
1、集中学习
(1)充分利用隔周三下午政治学习日,学习十五届三中全会文件的第九、第十和第十一部分。
(2)学习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有关wto相关知识,从而适应挑战。
(3)学习邓小平南巡讲话发表十年的相关文章,又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好形势。
(4)认真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一书,并制定了职业道德公民守则规则,人人制定师德公约。
(5)学习了教育理论,学习心理学,开展心育教育研讨活动。
(6)利用班子例会时间学习教育新理念,不断丰富头脑,做学校教育改革的带头人。WWW.zonGJIefaNwen.coM
(7)组织党员观看优秀党员汪洋潮同志先进事迹录像,并人人写心得体会。
2、分散学习
(1)党日学习,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座谈讨论,强化对政策的认识,提高参与改革的自觉性。
(2)利用班主任学习日,学习魏书生教育思想和先进事迹,提高对班主任工作认识和管理水平,树立起班主任工作光荣感。
(3)组织青年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开展新教育研讨活动,增强改革的意识。本学期有33名教师参加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教学能力得到提高,教师们在边实践、边研究中得到了锻炼。
二、“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
校党支部始终把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教师工作热情和聪明才智放在工作的首位。把尊重教师人格、信任教师的工作、支持教师的改革、关心教师的生活、理解教师的工作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党支部重视对教工学习上的引导,重视多讨论、多座谈、多指点、多鼓舞,不指责、不挑剔、少批评最大限度的保护教工的积极性,全校形成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勤奋的体群。
1、加强班子建设,坚持领导班子例会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坚持深入群众中的工作作风。实行领导分工合作,岗位责任制,坚持群众评议、党内评议和干部之间的民主生活会,坚持谈心活动,使思想工作在班子内部畅通无阻,形成强大合力。本学期召开班子会10次,坚持人人谈话20余次,达到心情愉快、精神饱满,党支部重视对班子成员学习,要求树立起新的教育观念,适应新的教育形势,在新初一课改工作中要转变观念,带头实践。中层领导任春霞、曲秀芳、刘嘉武、王宇带头讲解教育理论,指导教师课堂教学,推动课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副校长黄玉梅改革意识强,主动学习理论,不但自己参加区新课改教学研讨活动,还组织全员培训,推动了学校课改工作的进程。副校长李晶主抓学校德育工作,在学校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申请担任二年五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她的教育下,这个学校乱班成为上游班级。政教处主任王秀菊工作作风扎实,干劲大,创新意识强,有能力和魄力。本学期学生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她本人担任毕业班的俄语教学任务,在她和同组张亚丽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创出了全区外语平均分110分的好成绩。团委书记王宇勤奋好学、虚心能干,全局观念强,主动和各部门配合工作,为学校的工作甘于奉献。工会主席刘嘉武,组织教工开展有益活动,在师德师风建设上献计献力。
2、中层领导“评聘上岗”,工作顺利开展。
按着区教育党委工作部署,本学期顺利完成了中层领导评聘上岗的工作任务,虽然被聘的人员仍然是过去的同志,但是经过这一轮的竞聘工作锻炼了队伍,考验了中层,体验了竞争的激烈性和工作的原则性。(此项工作已经向党委作了专题的汇报)现在,所有的中层领导焕发出青春活力,正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的热潮中。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今年,是教育战线师德师师风的建设年,教育形势的深入发展需要的是教师水平和能力的高素质。校党支部狠抓队伍建设工作,把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首先、学习市、区领导的讲话,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的精神。其次、制定本校师德师风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坚持考核制度,落实考核方案。第三、鉴定师德师风工作责任状,建立层层工作责任状,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监督,互相帮助共同遵守。学校无一人违法乱纪,无一例违背教育规律事件,无三乱事件发生,净化十七中学育人环境,全校形成了共识,已经形成了自觉行动。 【1】 【2】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列表: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4、加强党员队伍教育,开展“走先锋路,做楷模人”系列教育活动。
党员素质决定队伍素质,本学期按着党委工作部署,在党内开展了“走先锋路,做楷模人”系列教育活动。
(1)扶贫帮困活动,学校开展了为特困生捐款活动,共捐款5000余元,其中全体党员在帮助特困生解决书费、本费等学习用品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000余元。
(2)帮助学困生提高学习成绩,每名党员有帮教对子,主动和学困生交流,帮助学生建立学习信心,指导学习,提高成绩。
(3)党员同志在教学中主动帮助青年教师,促进发展。
青年党员吴革同志是化学教师,同时承担微机室的管理工作,由于课堂教学中的现代化手段应用不断增强,微机教学已经开始普及,不少做课教师都求助于他,他业务能力强,掌握现代技术过硬,全校教师的课件几乎都出于他的手中。他常工作到很晚,利用休息日主动奉献是经常的事,在他的带动下,一批同志开始使用微机教学,并也能做简单的课件。
老同志共产党员曲秀芳,主动帮助青年教师王美玲同志,经常找她谈话,鼓励她进步,指导她教学,王美玲多次参加市区教学竞赛,获得了好成绩。现在仍支持她完成市初一新教材示范课的教学工作。
共产党员任

春霞同志不但自己勤奋好学进修研究生学习,而且还帮助青年教师尤晓飞同志,在听课评课时指导年轻同志提高他们的能力。
(4)全体党员到扎兰屯参观学习,在愉快、轻松的活动中,感悟到大好形势给国家带来的变化,从城市的发展变化看党的政策的正确、光明、伟大的,从而增强对党的热爱。
5、加强对积极分子队伍的教育和培养。
积极分子队伍的培养工作是支部的常规工作,也是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
(1)确定党内专人负责制,定期谈话、写实,对积极分子提出发展目标,定期指导工作,积极分子张秀君、刘嘉武、王宇、闫兴昌坚持和组织保持联系,成为学校工作的骨干力量。
三、落实好常规工作。
1、坚持好“三会一课”教育。
通过党员会、支委会和小组会,学习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建党八十周年重要讲话,学习建党把十一周年理论,学习新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对新形势认识,在学习中统一思想,提高对形势认识,坚定信念,从而自觉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老教师共产党员丁秀敏同志,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扎扎实实工作在第一线,成为教师敬佩的典范。共产党员徐玉杰身兼数职,样样干在前边,从不叫苦,成为同志们赞扬的佳话。
“七一”前夕,开展了向党谈心里话的党课教育。从实际出发,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对党员进行诚实、忠诚、守信教育。党员同志受到鼓舞,纷纷谈工作前景,帮助学校想办法解决实际困难,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合力。
2、坚持对党员的考核工作。
开展群众评党员,群众评干部,学生评党员,家长评党员活动。在评议中党员接受考核,使党组织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群众的监督效应,杜绝了违纪事件发生。
3、树立党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坚持开展民主生活会制度,从班子、支委到党小组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及时分析问题、及时总结工作、及时指出不足、及时改正缺点,形成党内良好风气,纯洁了思想,净化了组织。本学期利用行政例会时间开两次,利用党员活动的时间召开一次,效果很好。
4、坚持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在党内、在党外同时进行评议工作,保证了预备党员的如期转正。
5、发挥团委、工会工作积极性,配合党组织完成各项工作。开展了到敬老院慰问活动,走访离退休老教师,关心他们的生活。
本学期,校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认真学习,大胆实践,掀起了学习新教材的热潮,用新的教育理念,推动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继续开展“走先锋路,做楷模人”等系列教育活动,不断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

xx市第xx中学党支部
XX年x月x日

<1> <2>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列表: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为了实现加快机关党务系统信息化,推动党务管理自动化的目标,xx-xx两年间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在市直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市委提出:“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依托,逐步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要用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开展党的工作”的指示精神,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运用信息手段,拓展党务管理新领域

1、突破党务管理模式,指导六中党支部开发网络党务管理系统。为适应当前信息网络化的迅猛发展要求,加强对信息技术管理的运用,突破党务管理模式,200x年10月我委指导石狮六中党支部率先开发运用基于局域网(校园网)的党务管理系统和党建信息网,这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该党务管理系统以网页形式设立“先锋谱、组织机构、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思想建设、廉政建设、文明建设”等13项内容实行分类管理,在党务管理模式上实现新突破,达到党务资料收集系统化、查阅便捷化、获取轻松化、更新及时化的新领域。

2、锐意创新,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信息化工作。教育系统党委在石狮六中党支部开发建设党建信息网的基础上,在11个支部推广建立了党建网站,逐步推进党建信息化工程建设。公安局党委从利用局域网播放电教片,到建设党委党务工作信息网和所属的18个党(总)支部党务网页,不断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提高党务管理水平。交通局党支部设置微机政务网管理网页,积极选派专业人员参加党务网络化建设培训,着力培养网络建设人才。电力公司党总支把党务管理纳入议程,利用信息系统公司实施“数字政工”,开发运用了党务管理系统,开辟“党建园地”,把党的基本知识、党建工作制度、党课教材、党员基本情况、党费的收缴、党员民主评议、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及党支部、党员获奖或处分等情况录入网络,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随时调阅查询。电信公司党总支注重以生动活泼的党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学习,积极奉献,形成了各党支部、党员争优创先的良好局面。在公司内部信息网站开辟“石狮电信党建”网页,包括信息短波、理论视野、廉政之窗、成果荟萃、党员在线等栏目,为党建工作开辟了一个新的平台。

3、总结经验,拓展党务管理新领域。为了及时推广经验,在信息工作上“走前头”,我委于XX年10月17日在石狮六中召开现场观摩演示会,确定了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要求教育系统党委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在所属支部(总支)全面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应用。机关、企事业支部 20个联系点要率先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运用,并力争 3年内在 10个市直系统(局)党委和所在支部全面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要求系统(局)党委应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力量开发出能够用于数据库管理和办公的党务管理软件。至 XX年建成我市党建信息化网络系统,真正实现互联互动的目标。并提出要成立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石狮市党建信息网”。

二、打造精品网站,加大机关党建信息网站的宣传力度。

XX年11月,在市委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批准成立“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全面负责机关党建信息化的研究、开发、推广、管理工作。遵照市委机关党建专题工作会议提出:“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依托,逐步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要用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开展党的工作。重点抓好运用网络技术管理党务工作,开辟党建信息上网工程,使党的建设体现时代要求,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的指导精神,着手筹建“石狮市党建信息网”。

1、建设党建信息网站,实现党务管理新理念。XX年2月份我委参观学习了泉州党工委建设的泉州机关党建信息网,提出了“石狮市党建信息网”的建设方案及网站建设的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安排逐步实行。于7月1日建党82周年之际,正式点击开通“石狮市党建信息网”。并制定了正式的文件《关于印发〈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有关工作制度〉的通知》(狮委工(XX)27号)规范管理石狮市机关党建网的信息。

2、打造精品网站,建设党建工作平台。XX年,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从打造精品网站的要求出发,从支持和服务系统(局)党委、总支、支部党建业务的功能切入,把握实用与效率的原则,着手对机关党建信息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改版。改版后,网站设置了23个栏目,54个子栏目。增设“红色经典”、“崇尚科学”、“网上党校”、“下载专区”。“红色经典”开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平、事迹、红色之旅,展现了革命斗争史、伟人丰功伟绩、红土地人民对革命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崇尚科学”开辟了科学发展观、科学思想、前沿科学、**功批判等内容,强化党员的科学思想熏陶。“网上党校”收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方便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下载专区”设置了各类党务工作格式报表,方便基层即时下载,避免上下奔波,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市委四届、四届二次会议,“七一”、“十一”期间,网站及时添加了祝贺标语。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又推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专栏,通过生平简介、理论文献和视频欣赏三个栏目介绍了伟人的丰功伟绩。改版后点击率已高达8500次,扩大了宣传力度,实现了打造精品网站,支持和服务基层党建业务,建设党建工作、党员教育学习平台的目标。

三、针对工作的需要,开发智能型机关党务管理数据库。

针对党务管理工作的需要,XX年11月开发了石狮市机关党务管理数据库,通过网络手段使基层支部得以方便快捷地录入信息。系统党委、总支、支部拥有不同的权限,对数据库信息实行分级管理。数据库分为组织机构信息、党员基本信息、入党积极分子信息三大块,信息采集27项。目前已完成80%以上的党员基本信息录入。该数据库设计按任一项智能查询方式设计,实施数据动态管理。数据库的开发成功,将有助于工委及党的各组组织掌握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即时信息,开展参数比对分析,为党建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1) (2)
【推荐阅读】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根据市委《关于XX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我部工作实际,就今年上半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专项治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目标,积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通过“提供创业舞台、打造竞争平台、构建评价看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干部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这条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不断创新机制,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原则,有效地防止和克服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跃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提供创业舞台,在实践中锻炼干部、检验干部。干部能力有多大、水平有多高,实践是真正的试金石。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干部放在基层工作一线,通过派驻重点村工作组、企业破产组、拆迁工作组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在艰苦环境下,锻炼检验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对工作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在全市树立了“以贡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今年,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实行重点项目特派员制度,筛选了43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水平较高、发展潜力较大的年轻科级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对43个重点项目进行“全脱产、全过程”包帮。目前,经过两个多月的实践锻炼,特派员普遍熟练掌握了项目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参与经济建设、驾驭经济工作、综合协调能力得到较好锻炼和提高,在项目推进工作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力地加快了项目推进步伐。同时,继续抓好重点村整治、小康示范村建设等工作。
  (二)打造竞争平台,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竞争出活力、出战斗力。自98年以来,我们坚持在全市大力推行竞争上岗、公开考选,几乎年年通过这种方式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积极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今年3月份,又拿出一中、二中**个副校长职位,面向全市教育系统竞争上岗,经过激烈的竞争和严格的考察考核,**名年富力强、认真负责、群众公认的中层骨干脱颖而出,走上了领导岗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氛围。
  (三)构建评价看台,变“组织说行”为“群众说好”。干部到底“行不行、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我们在总结去年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的基础上,紧跟全市中心工作,对考核内容、赋分权重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把招商引资和部门考核级次分离出来,作为加分项目单独考核,扩大了民主评价和业务工作的赋分权重,把对干部的评价权、选择权交给了群众。同时,强化对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建立考核结果评判制度和结果反馈制度,把考核结果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教育培训的各个方面。根据去年年终的考察考核结果,对*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诫勉,*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针对镇街35岁以下高学历的年轻干部普遍存在驾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偏弱的问题,我们在今年3月中旬,聘请部分镇街党委书记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了专门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二、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活动。一是把“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工作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部署,贯穿活动全过程。在学习宣传阶段,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列为必读篇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组织观看了正反面典型录像片,起到了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作用。在分析评议阶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民主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性剖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在整改提高阶段,对反映的主要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干部本人以及所在的党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类整改。二是研究建立了一套党员干部考核评价管理系统。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严禁行为”为基本依据,将考核内容分为“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抵制歪风”等11个方面,将党员严禁行为分为“严禁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严禁借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等6个方面,其中,把党员“廉政奉公,执政为民”作为重要的考核评价内容。在上半年第一批参加教育活动的部门中,成功运用该系统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广泛的民主评议,根据评议结果,对*名领导干部和*个领导班子进行了组织谈话。
  三、强化干部监督,发挥干部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导作用。一是加大经常性考察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考察工作外延,把干部“八小时以内”工作情况与“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表现结合起来,全面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方面的真实表现。二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作用。将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考察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同时部署、同步运行,结果相互印证、相互补充,较好地防止和克服干部在任时虚假繁荣,离任时留下窟窿的现象发生。上半年,有选择地对*个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任中审计。三是认真开好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坚持联席成员单位每月信息通报制度,通过联席会议掌握了市劳动技校、高级职业学校等个别干部违法乱纪问题,并根据情况进行了组织处理。四是强化组织监督。充分运用公示、试用、组织谈话、诫勉等组织行为,加强对干部任前、任中、任后的全程监督。

<1> <2>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始后,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洛浦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X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召开了由党委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制定了评议计划、实施方法、具体步骤等评议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乡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实施方案
  接到县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后,乡党委迅速召集党委成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在会上全文传达了《通知》的内容,就开展好200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动员,提出了要求,明确这次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制定了详细的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按照学习教育、动员、准备、自我总结、逐个评议、组织审定、表彰和处理、制定整改措施的步骤进行。
二、各党支部加强了对党员的学习教育,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为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思想保障
  根据乡党委的安排,各党支部利用了三天的时间对党员进行了专项学习教育,主要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有关材料,为坚持高标准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自我评议和民主评议情况
  全乡635名党员,每位党员都能够按照评议标准和评议内容,从自己的思想政治表现,实现工作情况,特别是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经济等方面是否发挥模范作用进行了自我剖析,既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认真详实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乡上抽调骨干力量深入各支部,协助各支部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按照党内民主,人人平等的原则,积极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坦诚公布、坦诚相见的形式,不留面子的指出了他人不足的方面。
  四、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
  全乡635名党员,35个党支部,其中村支部25个,机关支部1个,公有制企业支部1个,事业单位支部8个。按照要求,结合本乡实际,严格按评议标准和要求,经乡党委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每位党员民主评议的情况,并做出了正确、公正的定档,定档结果向本人做了反馈。全乡参加民主评议支部35个,参加民主评议党员632人,3人外出。被评为优秀的党员67名,合格党员559名,不合格党员6名。
五、表彰及处理情况
对评为优秀的党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党员学习;各支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相应的物质奖励,累计奖励资金2010元。同时各支部在会上号召其他党员都要向优秀党员学习,没有评为优秀党员的同志要继续努力工作,争取下一次能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员要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大的贡献。
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各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分析了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原因,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谈心活动;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了教育,不合格党员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作了反醒,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优秀党员学习,争取下一次能评为合格党员或优秀党员。
六、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评出了实效,评出了差距,使乡党委和基层各支部深刻感受到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看到了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同时也看到了一部分党员身上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的帮教管理,更为重要。为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使不合格党员近快改正错误,成为合格党员,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评为不合格的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剖析,认真分析评为不合格员的原因,制定个人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通过;
(二)乡党政党建办同村支部书记联合对其进行帮教,重点加强对其进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和日常工作中的监督;
(三)每月向乡党政党建办公室上交一份思想汇报,并由村支部填写审查意见。
(四)对评为不合格党员制定了限期整改时间,期限为半年。
『相关阅读』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为了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的职能作用,提升党校的整体形象,创造性地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今年以来,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整顿机关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塑造党校良好形象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整顿机关作风与纪律。今年以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春节过后一上班,我们在全体教职工中深入开展了一次学习相关文件,整顿机关作风与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整顿活动,通过个人自查,科室同志帮查,与主管领导的沟通及交换意见,各自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地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消除了同志间的误会与隔阂,增进了团结与友谊,极大地促进了工作。我们大兴勤政之风,塑造纪律严明的机关形象。一是工作要勤。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增强集体观念,爱岗敬业,勤政廉政,把一切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本职工作上,做到眼勤、腿勤、手勤。二是纪律要严。结合分析评议和整改问题,进一步从严整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在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形成严谨守纪的机关作风。三是、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十不准”,制定了“十不准”桌牌,发到每名教职工,使大家的纪律约束有了一定的遵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四是形象要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两个条例》,带头落实“两禁”规定,有效治理各种不良现象和歪风邪气,以铁的纪律确保市委党校优质、高效、协调运转。
(二)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活动。一是把“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工作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部署,贯穿活动全过程。在学习宣传阶段,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列为必读篇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组织观看了正反面典型录像片,起到了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作用。在分析评议阶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民主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性剖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在整改提高阶段,对反映的主要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干部本人以及所在的党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类整改。二是研究建立了一套党员干部考核评价管理系统。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严禁行为”为基本依据,将考核内容分为“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抵制歪风”等11个方面,将党员严禁行为分为“严禁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严禁借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等6个方面,其中,把党员“廉政奉公,执政为民”作为重要的考核评价内容。
(三)高度重视,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关键性和根本性的党风廉政制度,不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纳入了法制轨道,而且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应负的责任追究等问题作了制度性规定。对此,我校党总支要求各支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自觉履行好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为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意识,营造齐抓共管的格局,年初校长、党总支书记与副校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同时,副校长同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全员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以此同时,我校还印发了《市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作了明确的规定,使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了每个科室和各个环节,年底进行考核表彰奖励,使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切实实做到了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奖励。
(四)强化监督,发挥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导作用。一是加大经常性考察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考察工作外延,把干部“八小时以内”工作情况与“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表现结合起来,全面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方面的真实表现。二是强化组织监督。充分运用公示、试用、组织谈话、诫勉等组织行为,加强对中层干部任前、任中、任后的全程监督。
  二、存在的问题
回顾今年以来党校的机关作风建设和纪律执行情况,应该说整体工作是扎实有效的,工作层次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岗位职责和各项指标完成的质量有明显改善,无论从党校的思想政治建设,还是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教师的整体素质,以及人的精神面貌上都得到了明显改变,在各方面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缺点和不足。
一是党性观念不强,争先意识不浓。在工作中想的不多,缺乏做好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二是宗旨意识不强,为党校教育事业想的太少,吃苦精神不够。在工作中有时表现为怕吃苦,缺少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决心。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上做的还不够,宗旨观念树的还不牢。三是缺乏学习新知识、新理念的动力。危机意识不深,学习劲头不足。在工作中有满足感,研究理论的氛围之中。四是联系群众不够广泛。与本科室以外的同志之间交流较少,协作意识不是很强。五是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有时不能完全按照党员标准来从严约束自己,降格以求,自以为可以,过得去就行了。

  1     2  

■ 相关文章: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XX年初成立,现有10个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19名。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后勤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党委、校行政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党的“十六大”会议,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新时期党建
  工作的指导思想。XX年6月,党中央号召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后勤集团党委按照我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分三层对全体人员组织了学习。组织处级干部学习了“十六大”报告、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和在西柏坡的讲话,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轮训班,有三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校‘十五’处级干部读书研讨班;组织了党支部书记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讨论,集团的干部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要认真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质,关键是落实在工作中,后勤工作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每项工作、每项管理办法的制定,要切实从广大师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好“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二、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后勤集团工作的进步
  后勤集团党委成立后,十分注重抓好党建工作,努力以党建工作促集团工作的进步。
  (一)加强组织建设
  XX年5月,后勤集团党委所属的10个党支部均到换届改选时间。经集团党委研究,在职工聘任结束后进行支部的换届改选。5月份,按照党章要求规定,各党支部进行了认真的换届改选,改选后的党支部委员,年龄有所下降,学历有所提高,党支部委员实行了党政交叉任职,党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但能作好基层党建工作,同时还参与了各单位的行政工作,初步形成了党政相互配合,共同作好后勤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二)加强制度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强后勤党的建设,集团党委制定了《后勤集团党委会议事规则》、《后勤集团党委工作职责》、《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工作职责》、《后勤集团党支部工作职责》、《后勤集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作职责》以及与上述职责相对应的一系列的《考核办法》,制度的制定与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后勤集团党建的各项工作,初步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
  (三)坚持会议制度
  集团党委注意抓工作计划的落实和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布置、检查和通报后勤阶段的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特别是在后勤面临任务重,面对改革的考验,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和职工努力作好后勤保障工作。
  (四)加强党务干部的学习,不断提高组织管理能力
  今年5月,各党支部换届改选后,各支委班子的人员有了较大的变化,为了更好地作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集团党委还为每个党支部配备了《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工作手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参考工具书,举办了《暑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培训班上,集团党委委员李晋平同志作了《新时期如何作好党支部工作》的主体报告,分组讨论、修改比并通过了集团党委制定的一系列的《职责》和《考核办法》,交流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通过培训,提高了各党支部委员的组织管理能力。
  (五) 认真作好党员的发展工作
  全年后勤集团发展党员13人,参加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17人。集团党委做到了对发展党员的谈话,了解该同志在本职单位的思想状况和学习工作情况。针对本人的优缺点,提出努力的方向和需改进的不足。此外还组织了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50余人参加了党课,党委委员在党课上讲党的基本知识和在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鼓励他们在支部的培养教育,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六)、加强党员的教育
  今年的4—6月与“非典”的斗争,是对每一个支部和党员的考验,集团党委多次召开支部书记和党员会议,对“防非”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党员、干部要经受住“非典”的考验,关键时刻、危险时刻党员要冲在前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参观了学校纪委举办的利用职务犯罪的图片展览,使党员受到了教育。“七一”前,各支部结合优秀党员和先进支部评选活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座谈会,组织了各种活动,使党员受到了教育。
  (七)、加强廉政建设
  集团党委注意抓支部和各部处的廉政建设,无论在支部会议还是行政会议上,都讲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将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并与行政共同商议修改并完善制度,确定并实行人员转岗、与中心签订廉正责任书等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廉洁从政的后勤队伍。
  (八)、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今年3—4月份,后勤集团进行了干部和职工的聘任工作。为了做好此项工作,集团党委与行政一起召开了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党员和职工大会,会议上,要求各支部要加强党员和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对聘任的认识。自己先后找多人谈话,了解职工的思想情况,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由于思想工作做的扎实、到位,干部和职工的聘任工作顺利实施。 <1> <2> <3>

■ 相关文章: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市交通局委员会2009年度党务工作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工作总结

  XX年,县计生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三 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紧紧围绕经济这个中心,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好地为安溪“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服务。

  一、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

  按照县纪委纪发(XX)3号文的精神,委机关纪检干部积极投入到“开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教育活动中去,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试行)》、《两个条例》等有关学习材料。通过学习、交流、讨论,提高了学习效果,加强了党性锻炼,改造了主观世界,从而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定了为实现安溪“生态立县”战略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念。

  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今年是转变作风年,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解决。我委根据县委、资发(XX)9号文件精神,在计生委系统下发了“关于在全县计生系统开展转变作风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我们组织干职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两个条例》等,同时,我们下到各乡镇计生办、挂点村采取座谈、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了7个方面的问题,已制订措施、落实整改。并建立了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计生干部工作行为。我们积极推行承诺服务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违反计划生育规定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公开办事制,服务站制定了《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医务人员守则》、《科室工作守则》等服务规范,将人员岗位、服务程序、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察。一年来,通过抓作风建设,县计生委在生育、节育政策的落实、农村0—6周岁独生子女保健平安保险、纯女户结扎、出生婴儿男女性别比整治、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网络建设、利益导向机制等方面的工作都得到了很好地落实。特别是农村0—6周岁独生子女健康平安保险、纯女户结扎保险、“三结合”帮扶,显示了计划生育工作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三、加强廉洁自律,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一年来,县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县委制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喜庆婚丧事活动管理若干规定》、《安溪县公费住宅电话和移动电话规范管理暂行规定》等廉洁自律文件,并经常对照规定进行自查自纠。一是开展了对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红包”专项治理活动,7名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没有收受“红包”现象。二是严格按照县委规定的标准,报销移动电话和住宅电话话费。三是加强了公车管理,制定了相关制度,有效地遏制了公车私用的现象。

  四、加强纠风工作力度,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处罚行为。今年3月份,以县政府资府字(XX)14号文件下发了《安溪县社会抚养征收管理有关规定》,规范全县统一征收基数金额、征收管理措施等,做到依法行政。

二是加大了减轻农民负担力度。从今年7月起,我们在生育对象办理一胎、再生一胎生育证、孕前检查及环孕检方面都进行免费办理,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

三是积极推行各项优质服务。年初,县计生委制定了承诺服务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开办事制,积极搞好优质服务,没有发生吃、拿、卡、要现象。

五、树立群众观念,积极做好信访工作

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涉及到千家万户、工作面很广的工作,政策性很强。因此,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对促进计划生育工作有着很大作用。一年来,共处理了38起群众来信来访(电话)。对群众的来信来访,我们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了解、解决,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年来,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组织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找出差距,努力工作,将工作做得更好。

 

                 安溪县计生委

                XX年12月10日

扩大覆盖面   推进规范化

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单以栋

我区现有私营企业2200多家,个体工商户18000多家,从业人员8万多人,其中党员3400多人。今年1-5月份,全区私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4亿元,占全区工业增加值的26.3%;私营工业税收完成2282万元,占全区税收的28%;私营个体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2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入的67%。到目前为止,全区已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348个。正式党员3名以上的企业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党员不足3人的,全部选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建工作联络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不断提高和深化,为我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大组建力度,不断拓展党的工作覆盖面

近年来,我们坚持把组建党组织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努力使党的工作触角伸入到每个企业。

1、开展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一是印制了《亭湖区企业情况采集表》,详细列明企业的基本情况、经济情况、企业特点、干部情况、双争情况、党组织及党员队伍情况等,在全区范围内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现状进行调查摸底。二是印制了《亭湖区非公经济组织情况采集表》,对非公经济组织所属行业、选派党建联络员、经济类型、社团组织建设、内设科研机构党建等情况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三是通过各党(工)委,对全区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专业市场进行了调查。

2、落实工作责任,实现全部覆盖。一是区委成立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企业党建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这一领域的党建工作。二是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把原先分别隶属部门、行业党组织统一划归镇街党委管理。通过努力,党的工作覆盖面达到100%。三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召开了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明确“三个100%”,即有党员3名以上的,全部建立党组织,其中建立企业党委7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330个;职工25人以上、尚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全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共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356名;职工25人以下的个体、私营企业,全部明确党建工作联络员。

3、实行多管齐下,巩固组建成果。一是及时调整党组织的设置。我们坚持把支部建在车间,党小组建在流水线上。组建了飞驰股份党委、威特集团党委、伯乐达集团党委、三菱磨料磨具党委和江苏中环机械党总支、江动曲轴制造党总支、江苏珠花集团党总支、金城集团盐城摩托车配件党总支等。二是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我们要求各镇(街道)对新组建的党组织不仅“扶上马”,而且还要“送一程”,帮助他们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订工作计划,开展党的工作。同时,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参加企业党支部的活动,指导党的工作。南洋镇党委还实行回访制度,规定对新组建的党组织一年内进行一次检查与指导。三是加强帮带工作。要求党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指导帮助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增强党的工作合力。目前,全区158户规模企业,全部建立了工会、共青团组织。威特集团的四个同步,即:同步研究,定期召开党团负责人联席会议,研究创新进步等重要课题,沟通情况,统一步调;同步规划,年初一起制定工作规划和工作措施;同步部署,每月同时制定工作目标;同步检查,半年和年终同时参加述职考核和总结评比。使党建大事团知道,团建工作党了解,既便于相互理解、支持与配合,又有利于加强党委对团组织的领导。初步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党建、团建同步发展的工作格局。XX年,该集团团委被列为省级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江苏伯乐达集团1998年成立了工会和妇联组织,按照《工会法》的要求,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女职委主任和经审委主任,健全了工会的组织机构。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依靠”方针,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集体合同,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行使工会职能,调处和化解职工和企业之间的矛盾,对企业行政进行有效的监督。XX年集团成立党委后,又不失时机地成立了团委、妇联、纪委和人武部门,为群众组织发挥作用创造空间,有效地推动了企业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积极开展“双争”、“双创”活动,“七一”前夕,首批10个“五好”企业党组织、10名“四好”业主已经产生,“十佳”党员示范经营户、“十佳”文明经营示范户也已命名,在全区起到极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工作影响力

1、强化基础,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坚持标准,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坚持把发展党员的重点放在企业经营、科技骨干和重点、关键岗位的一线优秀工人。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对没有经过一年以上考察的、没有经过党委培训的、没有经过政审的,一律不予发展。同时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全程公示制和票决制。今年上半年,共发展企业党员112名。二是加强教育与管理,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我们在全区企业中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党内生活制度,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的角色意识和先锋意识。三菱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开展的“为党旗争辉,当创业先锋”、“树形象、作贡献、做表率”教育活动;“新三菱、新形象、新起点”、“聚人心、创辉煌”争旗夺杯、“小改小革、节能降耗、双增双节”等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党在我心中”、“我为三菱自豪、我为三菱喝彩”、“质量关系你、我、他”等演讲会;“三菱杯家庭文化、艺术才艺比赛”、“爱祖国、兴三菱”文娱联欢;“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教育活动,印发“三菱人行为守则”和“四德规范”小册子等,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为企业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威特集团的“匾、旗、牌,党员奉献在岗位”活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分别在各公司、各班组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先进党支部流动匾”、“先进党小组流动红旗”、“党员先锋岗(牌)”的争夺活动,激励大家互相促进、团结合作、锐意争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了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三是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达到“五有”要求。即:有党务工作者办公室、有党员活动室、有规范化的党建工作制度、有电教设备、有活动经

  1     2     3  



编辑推荐:·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市交通局委员会2009年度党务工作总结 ·县交通系统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09年党务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我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从XX年12月16日县委组织部下发会组发(XX)18号《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到XX年3月中旬,历时三个多月。期间,各支部根据镇党委的总体安排,制订了实施计划,进行了动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六大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1号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在民主评议党员的同时,穿插进行党支部工作评估。在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评估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全镇党员460名,参加民主评议党员415名,参评90%,其中8星以上206人,6星以下1人,经审定优秀党员45人,不合格党员1人。

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特点

1.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十六大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髓。十六届四中全会又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一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给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1号文件精神,农村政策法规和实用技术。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正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是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的需要。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为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2.统筹兼顾,精心安排,落到实处。为保证活动效果,我们采取了一些新的做法,一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十六大精神贯穿于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评估的全过程。二是切实以“三个代表”来对照自己的言行,评议周围的党员,指导今后的行动。三是民主评议党员注重“民主”,在“民主”上做到位,做到会上会下,党内党外,个人、组织都充分发扬民主,保证评议达到良好效果。

3.将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评估紧密结合。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于乡镇而言,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在农村的贯彻落实,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党委将民主评议党员与党支部工作评估、评选先进结合起来,在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评估的基础上评选先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民主评议党员的收获

1.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振奋了精神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对如何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有了比较深切的了解。面对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党员无不感到自豪。有的党员在讨论中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时代的证明,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作为党员,要时时牢记“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发挥创造性,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作好本职工作,为**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通过学习和评议,强化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民主评议党员每年都有新成效。通过近两年的评议,充分证明,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机关,每年进行的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党员都是一次促进,一次提高。党员在双向选择、竞聘上岗的改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农村,党员在生产,工作中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带动群众搞好工作。由于党员带头,全镇这两年的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受到好评。民主评议党员中,大家认为这些做法很好,对强化党员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要继续坚持,调动积极因素,推动各项工作。

3.党支部工作评估进一步明确了各支部的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责,肯定了成绩,找出了差距,促进了工作

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开展,镇党委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在认真听取和分析各支部,党员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农村的热点问题。活动中全镇共收集问题32个,已经解决26个。全镇党员,干部办实事,群众投工投劳公益事业积极性高涨。其中影响较大的有:解决**村10000元建整后盾资金,用于“三冬”生产扫尾、春耕生产准备以及改善基础设施;解决**5吨水泥,用于修复灌溉水渠;解决***村1000元修复防洪大堤;协调**、**、**三村关系,提供4000元和30吨水泥,修复、改造**村道和防洪大堤;解决**XX元资金,用于修复村公路;帮助**村制定村道路面硬化环村公路改造规划,公开村财务;帮助**村调解处理村民责任山纠纷;帮助**村清理农业税尾欠。这些问题的解决,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融洽了干群关系。

  1     2  

$False$
学校组织部2010-2011学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在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本届组织部继续“立足根本”,务实抓好基层服务工作,认真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并在“探索共青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决的一步。我们本着“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的宗旨,”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吸取听取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及时调整工作方式。下面将分四个方面来全面的介绍组织部在XX——XX年年上学年的工作。 

一、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 

1、团组织生活会 

团的组织生活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团组织生活会对于我们团员青年,是一个交流思想、学习理论的重要舞台.这学期,组织部仍坚持每月一次的团组织生活会。结合该阶段的热门时事思潮或党内团内的思想动态,选定了贴近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走向并确立主题让各团支部进行组织生活会.如3月份的“学习两会精神”、4月份的“团员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5月份的“我的大学生活”、6月份的“学习《学工动态》”。其中5月份的组织生活针对以往团会的枯燥、无趣等问题不仅采取了“座谈会”形式而且还请到了相关的领导参与。活动取得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然,新的问题也随之产生。比如评分中宣传的比重等问题。当然,我们组织部也充分认识到出现问题的必然性,我们也有信心,在下学期的团会改革上走得更远、更好。 

2、主题班团会 

每一学期的主题班团会组织部都会认真考虑,组织部着力与关注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国家政策或相关事件确立主题。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现我身边的先进事迹”本学期的班团会分别在05级、06级5个本科班中进行。活动效果教好起到了应有的教育作用。 

3、团员年度注册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全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根据校级的文件组织部与4月底至5月初进行了团员民主评议、团费的收缴及年度注册等工作。6至7月份主要进行发展新团员及毕业班团组织关系的转接的事宜。最终我院有1864名团员成功注册各项工作也圆满完成。 

4、创建联络员制度 

为了加强组织部与各团支部的沟通与联系并更加充分的利用好干事资源。组织部于4月创建了联络员制度,通过一个月的试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5月份我们又根据试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了解决办法。6月份通过支书笔记反映以及我们的调查来看各支部对此制度十分支持。支书们普遍感觉到与团总之的关系近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加具有组织性了。 

  

二、树立榜样、鼓励先进 

1、评选优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本学期4月下旬我们通过优秀团员、团干评选及支部的审核等事情的进行来加强团员们这方面的意识。 

2、先进个人及集体的表彰大会。6月上旬进行了“先进个人及集体的表彰大会” 。本次大会不仅进行了上学年优秀共建班级的展示和评比,也对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和社团进行了一次全面、特色的介绍,在另一个层面上增大了我们院团学工作活动的透明度。 

三、特色团学活动 

本学期,组织部除了延续我们学院团学工作上的一些传统工作外,还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团学活动。这是一个充满“创新改革”的时代,我们团委工作也需要不是的进行改革创新。只有这样,我们的团委工作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时刻贴近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潮流,才能使我们底思想教育工作不乏味、不落伍。于是,我们立足根本,透过对当代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观察,毅然决定在12月举办“争先创优”主题活动月。这次活动月的主题,不言而喻的。不仅培养全院全体团员们的团队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而且形成思想解放、敢干敢变,直面困难、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勇于超越的主流精神。 

四、紧抓内务管理 

1、增强力量。为了增强我部的干事力量组织部于3月上旬进行了一次的招新工作最终吸收有5名思想政治素质高、有责任心上进心并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为部内注入了新的活力。 

2、改组管理版块。由原来的四个小组减少为活动组、团员组、办公室三个小组,并由部长和副部长分工一对一的管理。不仅精简了机构更提高了工作及办事效率。 

3、聚餐茶话增进友谊。中国人的饮食文化讲究一家人食一锅饭,我们组织部这个大家庭也于4月底的时候进行了聚餐活动,收效较好。 

4、定期例会。组织部坚持每月一次例会,即过多的不占用干事们宝贵的时间又使得部里的月计划能够顺利安排下去。同时每月的干事笔记也是加强我们与干事交流的有效途径。 

5、制定工作细则。制定工作细则让一切工作在相应的规章制度下进行。 

回顾这一学期里组织部的工作,我们成功了一些,也有失败的。我们会认真总结,成功的地方,我们会继续坚持发扬,比如宣传工作和对团会的要求等;不足的地方,我们希望在下学期的工作中改善,比如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联系,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合作等问题。总的来说,这学期,组织部还是能认真完成上级团委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尽我们所能的去提升团员教育活动的素质,希望在下一学期里,我们组织部仍能坚持“为团员青年服务”的精神,继续在团学工作的道路上前进。  [1] [2]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公司团委组建以来的工作总结报告 | 2010年团委院刊编辑部工作总结 | 学院团委宣传部2010年度工作总结 | 2010年度团委工作总结报告 | 团委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 2010学年度团委工作总结 | 初中团委2010年度工作总结 | 初中团委学期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院团总支组织部 

                                    XX年年7月1日 

  1     2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公司团委组建以来的工作总结报告 | 2010年团委院刊编辑部工作总结 | 学院团委宣传部2010年度工作总结 | 2010年度团委工作总结报告 | 团委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 2010学年度团委工作总结 | 初中团委2010年度工作总结 | 初中团委学期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在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大新课程实施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争创模范学校这一目标的导引下,党支部全体同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争优创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取得了如下成绩:
……

一、认真完成“党员先教”活动各项任务
1、自今年四月份起,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为使全校党员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目标,实现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事业发展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我支部积极投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第一阶段,学习内容有以下五个专题:
(1)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和方法;
(2)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3)努力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为实现两个“率先”作贡献;
(4)学习新党章,明确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
(5)牢记和坚持两个“务必”,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在第二阶段,教育内容主要有以下四个专题:
(1)召开支部党员座谈会和党外群众座谈会。共收到55份“意见征求”,其中支部内25份,支部外30份。
(2)党性分析。对照三个“代表”思想的要求和党员标准,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自查,在此基础上每人写一份党性分析,党员干部不少于1500字,普通党员不少于1000字。
(3)谈心、民主评议。按照“出于公心,亮出真心,谈出信心”的要求,支部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谈思想认识,找存在问题,树立事业新目标,民主生活会记录按要求交上级党委。
(4)党员定性定格。本支部党员100%合格,无不合格党员。
在“抓好整改、巩固提高”的第三阶段,党支部从80多条党员及群众意见中梳理为: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业务素质、政治素质和组织观念五个方面的问题,个人与支部集体分别拟定了整改方案,方案上墙,接受群监督。
二、若干体会
1、重温新《党章》增强对先进性的认识十分必要
在这次“先教”活动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重新学习了新《党章》,尽管新《党章》诞生后,党员同志已学习过,但时间一长,渐渐淡化了。这次学习,有些党员觉得原先学习较肤浅,认识一般,印象不深。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新《党章》,学出了新的“味道”。如结合“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我们讨论了“教育事业应当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做些什么”。再如,《党章》在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中提到“……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有些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原先总认为党员只要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就行,与中央保持一致就是先锋模范,就体现了先进性。对照《党章》,原先的认识太简单太幼稚了。《党章》对党员的要求这么具体、明确,重温《党章》十分必要。作为党员不仅在政治上要坚决与中央保持一致,还必须有良好的业务素质,这样才能达到党组织的要求,才能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
2、党员的先进性还应当体现在对经济建设的认识上
作为教育条线的党员,因日常接触的业务大都与经济无缘,因而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的制度改革知之甚少,理解得更少。原先只是局限于本职工作岗位内认识先进性,即把工作搞好了就是先进性的体现。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党员的视野扩大了,听取和了解了一些经济建设方面的事,认识层次提高了。例在对待分配方面上,原先常常是埋怨“搞资本主义的人赚得太多”“职工拿得太少”“教师这个行当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现在认识到“坚持和完善公有制度,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逐步消灭贫穷,达到共同富裕,”十分符合我国的国情,符合镇情乡情,是经济建设的客观规律。没有资本投入不会有生产的发展,没有一部人的先富,不可能有大家的富裕。保证投资者的收益才能促进更多的资本投入,才能有更大的持续的发展。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经济建设上也要与中央保持一致,思想认识的一致才能保证行动上的一致,6500万党员认识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搞经济工作更有力,更顺手,民富国强的目标才能早日实现。
3、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是党员个人的需要,更是民族振兴的需要
以往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往往是局限于个人的小圈子,目光看得不远,视野不开阔,只是肤浅地认为“党员么,工作应当积极一点,不积极怎么算党员”。为什么要体现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有何意义?大多数人没有深入思考过。通过学习活动,我们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仅是党员个人的需要,也不仅仅是党组织保持生命力的需要,从根本上说是中华民族振兴的需要。党的宗旨是什么?三个“代表”思想的本质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精英组成的,她的诞生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中华民族的需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需要,中国共产党应当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从这一意义上说,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正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这一伟大事业,每个党员都应自觉承担起这一历史任务,并为之而奋斗终身,只要6500万共产党员团结一心,排除万难,努力奋斗,就能带领10亿人民共同奋斗并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

【1】 【2】 关于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的文章 >>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三、在防“非典”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非典的日子里,我校党支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教学质量,在防“非典”斗争中不麻痹、不松懈,不掉以轻心,防非工作做得深、细、实,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涌现出一批平凡而动人的先进事例。
首先,支部书记张和济,作为一校之长,他统筹全局,对全校师生从思想到行动,从教学工作到后勤生活,从校内到家庭、社区、组织党员和校行政彻底排查各项“非典”隐患。每天学校的

橱窗里都有关于防治非典的宣传知识,从防“非典”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到疫病防治方法,防疫先进事例,内容全面生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依法防疫的意识,提高了师生种种防疫能力。同时,通过闭路电视,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反复宣传“防非”的重要性。学校“抗非”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有效的行动措施,如坚持每天每室消毒二次,双休日不放假,坚持拒绝一切外来人员与学生接触,即使劳动节,家长来访也不例外。支部党员积极配合,日夜值班,不计得失。
王小东,91年入党的老党员,虽然兼毕业班外语教学,工作繁忙,身体体质较差。在这次抗非斗争中,他负责统计发热咳嗽学生数目,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他每天坚持一早到校,即使双休日也不间断,认真核实全校二千余学生的健康状况。每天九时前准确及时把有关数据报给上级部门。
总务处的同志在原先工作任务之上又增加了每天的“抗非”消杀任务,虽然校舍面积大,但坚持日消杀制度,统筹安排,一着不让。例学生理发不出校门,大大方便了住校学生。
钱国旗,这位部队入党的党员,在防非工作与经济利益冲突面前,毅然选择前者。他承包着学校的小吃店,生意一直清淡。为了在抗非斗争中做好小吃店的饮食卫生工作,杜绝输入性病源的产生,一方面,他对小吃店内所有食品、餐具、桌椅,自购消毒药品,严格消毒,另一方面,坚持不对外营业,一个多月来,他的营业额虽大大下降,但确保了师生饮食的卫生。
在党支部的影响下,四十二位班主任坚持四个“制度”,即晨检晚检制度、日报告制度、日消杀制度和缺席学生报告制度,从学生生理、心理、学习、在校活动等多方面全面关心学生,直到疫情警报解除。我们的抗非工作得到了区政府领导的肯定。
四、在教育教学工作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热心爱教,优质施教,文明执教,廉洁从教”是党员先进性好不好的具体表现。我支部大多数同志在入党前是教育工作的能手,加入党组织后仍然走在普通教师的前头,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出色的业绩为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争光添彩。
何中权同志患高血压多年,每天服几种降压片,克服学校行政工作多的困难,连续几年上初三毕业班语文课,坚持早读课前到班辅导。
陈志伟同志任政教处副主任、团委书记,还担任了初三8班的班主任,工作担子不可谓不重,事务不可谓不多,但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任民营班班主任的郑凤琴、吴雪梅、吴怀珍、文金铭、李勤伟、汤华平、郭晓等同志从早到晚几乎整天在学校里,就是双休日也是常常在教室里,宿舍里,正因为党员同志的努力工作,影响和带动了教师群众,使得我校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上升,学校声誉日益扩大。在去年武进区初中教育质量评比我校获得三等奖的基础上,今年我校获得了一等奖,这一业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不能埋没广大党员同志的功劳和苦劳。
在新的一年里,本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加强纪律,更好地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争作贡献。

 
                    

(1) (2) 关于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的文章 >>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205/952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