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团工作总结 >> 正文

团委文艺部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来源: 党团工作总结 

      这学期,文艺部依然本着“以文艺服务我院建设”的指导理念,切实开展一系列集娱乐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文艺活动,活跃院内氛围,丰富同学生活,并积极的提高各种活动的精神内涵,切实地服务于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协助我院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同时,积极做好部门内部建设,在商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的领导下,完善文艺部的部门职能和部门文化,以更为高效优质的运作和管理模式,为院会和我院的建设提供强大的文艺支持,与院会各部一起,为我院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更为全面的院级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部门内部建设。

(一)干事培养工作

本届文艺部切实做好干事的培养工作,保证后续人才的储备,在干事的选拔和培养上比以往文艺部作了更加细致的工作,且与往届文艺部重视才艺的选拔不同,将外联、策划、文字和后勤能力同样作为重要的选拔标准,力争部内干事能力的多元化,以完善部门职能,保证工作的全面性。

1、干事选拨。

  干事选拔标准:

     1)愿意服从于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领导,以服务同学为工作理念。

 2)对文艺活动及文艺工作有较大的兴趣和热情,对工作有极大的积极性,吃苦耐劳,踏实肯干。

 3)具有一定的艺术鉴赏力,能对节目的编排和改进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WWw.zONgjiefaNwEN.Com

 4)具有一定的策划创新能力,有创意有思想,能对晚会的流程和主体设计提出较为成熟的意见。

 5)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沟通和交流,能够带领星光和路北的成员独立的开展排练工作。

 6)具有较好的涉外公关能力,对晚会和部门活动的赞助与商家有独立的协商能力。

 7)文字能力,能对部门活动宣传,海报及彩喷,通讯包括晚会主持词的内容等进行编写。

  干事选拔过程:

1)初试。以面试为方式,对纳新同学就其自身情况和经历、对文艺部工作的理解等问题进行提问,对其气质态度、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及对文艺部工作的适合度进行初步考察,确定进复式人选。

2)复式。笔试,针对文艺部工作的方方面面设置问题,对进入复试的同学进行书面考察。口试,两人一组,对抽到的问题讨论后单独进行作答,考察其交流和协作水平以及对文艺部工作所遇到的具体问题的处理能力。

   2、干事培养

    干事培养目标:

文艺部在干事试用期就力争能基本确定干事在部内的角色定位,鉴于文艺部多元化的工作性质,分别培养具有舞台表演,编排,策划,涉外,文字,账务管理及后勤管理能力的干事,尽量保证各干事能各司其职,目标是能使各干事在部内的某项工作中能独当一面,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质和能力,保证每个人都能真正参与到部内工作当中。

干事培养方法:

1)艺术鉴赏力的培养。派干事到学校及各院大型的文艺活动和比赛现场,如翻译学院迎新晚会、校园之星等进行观摩学习,回来后,让其对所观看活动的策划流程,、节目设置、赛事设置等方面做出理解和评价,由部长副部对其想法的中肯与否进行评价和纠正,帮助干事提高鉴赏力。

2)策划创新能力。文艺部活动如外语短剧大赛、十七大晚会等都让干事就流程和节目设置提出了有关想法,并要求部分干事写了策划书,部长副部对策划做出修改意见并适当进行采纳。

3)编排和表演能力。文化艺术节的各大赛事,如十大歌手和校园之星等,都有干事作为选手搭档进行了积极精彩的配合和表演。舞蹈大赛,外语短剧大赛,更是由干事独立的带领星光和路北的演员进行编排排练,都取得优异成绩。

4)涉外能力。文艺部工作中与蒙牛威海分公司等的后期联系工作都有干事进行参与和学习。

5)文字能力。文艺部本学期的十几项活动的通讯和通知都有干事撰写,由部长进行修改和评价,对其写作能力有较大提高。

6)后勤及财务工作。活动服装租用、晚会用品采购等工作都有干事着手进行,体会到文艺部工作的各个方面。

7)组织纪律性。严明部内规章制度,严明例会和值班规范。

经过一学期的锻炼,文艺部的干事不论是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还是对文艺部部门工作的认识上,基本都达到了培养目标。

(二)星光艺术团及路北剧社的建设管理。

1、星光艺术团和路北剧社纳新。

1)发放宣传材料,向新生重申星光艺术团和路北剧社的性质和宗旨,阐明星光和路北隶属于商学院文艺部的正规艺术团体,以展示大学生青春与活力为表现形式,以丰富同学的大学生活、提高同学艺术修养为宗旨,服务于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内部组织完善,运作成熟。

2)10月11-13日进行纳新,评委全部为原来星光路北及文艺部的资深成员,以保证纳新质量。

3)10月16日成立大会,在会上,分别对星光和路北以往的工作成果和今后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总结和展望,确立各组组长,并通过回放以往的演出视频加深成员对组织工作的认识。

2、星光艺术团和路北剧社的管理。

1)与以往不同,新一届星光艺术团和路北剧社的各组组长全部由文艺部有相关才艺的干事担任,解决了编制的问题,十分有利于交流和协调,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2)新一届星光艺术团和路北剧社的成员简介都在院会网站的专栏里挂出,有力的保证了成员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增加了两个团体工作的透明度。

  1     2     3     4  
  文化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3)文化艺术节的各大赛事从由文艺部统筹,并直接下达到各组分工负责,如舞蹈大赛由舞蹈组负责,外语短剧大赛由路北剧社负责,健美操大赛由健美操组担任主力,各组对所负责赛事进行独立的人员选拨,编排筹备等工作,独立的设置内部的组织纪律和工作进度,一方面排除了往年星光和路北在无演出时相当长的虚设时期,充分保证了成员的热情;另一方面在各大赛事中各组成员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从组长到成员,从管理方式到内部的交流协作模式都达到了十分成熟的运作水平。

文化艺术节各大赛事的优异成绩,以及最后十七大晚会的精彩演出,都展示了新一届星光艺术团和路北剧社的运作水平,目前为止,新一届星光艺术团和路北话剧社在继承了往届的优良传统后,基本上已经做大做强,为今后我院的文艺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二、文艺部主办及承办的各项活动、晚会及赛事

   (一)、XX年级迎新晚会。

     每年迎新升晚会是历届文艺部各学年伊始的重头工作,是向新生展示整个商学院风貌和文化氛围的最主要活动,以文艺晚会为载体,目的是展示我院院系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就,向新生传达我院的文化价值取向,展示我院学生多彩的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

以晚会形式的感召力使他们尽快融入商学院大家庭。

     1、主题策划

本次晚会策划在暑假中就已展开,基本点是将晚会作的大气有不乏新意,本次晚会主题以展现青春与活力为主,配以多样性的节目形式,许多节目集娱乐性和教育性为一体,集中展示诸如责任、温情、友情、关怀等元素,全面展示大学生的风采并倡导积极向上的学生风貌。

 2、节目设置

节目设置紧紧围绕主题开展,点、线、面结合。本次还在院迎新晚会史上首次运用了大屏幕多媒体,以达到更为丰富的表现效果。

较为典型的节目诸如以宣扬军人精神的情景朗诵《军魂》,以展现大学生心理和同学间情谊为主题的音乐剧《相亲相爱》等等,配以多媒体展示的有“迎新花絮”“军训花絮”及“老生寄语”,一下子拉近了新生与我们的距离。

本次迎新晚会也受到新生和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文艺部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文化艺术节相关活动。

   这一学期,为活跃校园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文化艺术节及体育文化节的活动,文艺部作为我院文体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和统领平台,积极组织并参加了文化节大部分赛事,并均取得辉煌的战绩,在全校范围内展现出我院的魅力和及我院学生的风采,切实展示了我商学院在文体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对我院文化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活泼有序的文化氛围。

 1、校园十大歌手比赛

   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即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是校文体部直接主办的全校的歌唱赛事,

以展示同学的歌唱才艺为主,兼有对选手创意和表现力的考察。

   针对此次比赛,文艺部作了细致完备的工作:

      1)、按赛事规定,大一同学将自主参加海选,院系推荐大二以上同学直接进复赛。我部为保证推荐同学的实力,在06级包括05级同学中作了认真的选拔,所荐同学都具有成熟的舞台经验并在以往的各种赛事中取得过优异名次。

      2)、在复赛和决赛的比赛过程中,我部首先与评委进行了沟通,了解了评委的评分标准,并有针对性地对入围选手进行了培训。

      3)、由部内筛选了部分干事和星光成员,担任了比赛选手的伴舞和搭档,全力协助演员表演。

      4)、比赛过程中,举部参加并积极组织啦啦队保证场上气氛。

      5)、及时发表通讯报道及喜报。

决赛中,我院秦川同学获得第一名,江晶和李昕凝同学获得三等奖。

2、“校园之星”大赛

     校园之星大赛是由翻译学院承办的文艺性的在全校性较为顶尖的赛事,其考查选手才艺,英语能力,创意,表演能力,知识储备等综合能力的比赛,不论其运作还是策划,都堪称是我校精品活动之一.就此大赛,我部主要作了以下工作:

1)认真的选拔推荐参赛选手。

2)与评委进行沟通,了解评分标准并有针对性的对选手进行培训,请以前参加过的同学就参赛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3)从星光和部内干事中为选手筛选搭档进行配合。及时发表通讯报道及喜报。 

最后,我院江晶同学获“金星奖”及“最佳才艺奖”,李晓博和王硕同学获优秀奖。

      3、“青春飞扬”舞蹈大赛

    由艺术学院承办的舞蹈大赛是两年一次的舞蹈盛会,我部为参加本次大赛进行了细致的筹备,以星光舞蹈组07级新生为主,并有部分06级优秀的星光成员参加,阵容较为强大。

1)以星光舞蹈组成员的实际情况决定所跳舞种并选择音乐。

【1】 【2】 【3】 【4】

  文化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2) 07级星光舞蹈组分成五部分各有干事即组长分别带组员进行编排,分    别选择排练西班牙舞、手绢民族舞、街舞、古典舞及印巴热舞。

3)我部就舞蹈编排,动作排练对各组舞蹈进行了监督指导,整个训练过程演员十分辛苦。

4)积极做好服装和道具的准备工作。

   最后,由我院同学陈硕、李乐乐领舞的古典舞《梁祝》一举夺得舞蹈大赛第一名,由王硕、杨职繁领舞的西班牙舞《卡门》和欷祥红、陈硕领舞的《印巴热舞》获三等奖。

   4、健美操大赛

      本次体育文化节健美操大赛的比赛规则改为有氧搏击、啦啦操、踏板操三个独立项目并记录团体总分,文艺部就这三个项目分别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1)        选人。本次比赛大胆筛选动用了没有任何健美操表演基础的07级新生及06级部分主力,选择合适的人员历时四天。

2)        各队配备教练或队长展开独立训练,我部就编排工作提出建议。

3)        每天坚持进行训练,过程十分艰苦,我部每天派干事进行训练监督,部长副部全程到场。

4)        为保证竞争力,为啦啦操所有队员定做演出服装,并及时准备道具。

      最后,我院以绝对优势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再次蝉联冠军。

5、“百老汇”外语短剧大赛

    “百老汇”外语短剧大赛是全校性的旨在感受戏剧文化,凸现外国语言魅力的大赛,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

1)        我部提前启动路北剧社,由路北剧社单独排出一剧目参加。

2)        将通知下到各班,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院内初选,后选拔优异班级推到校里。

3)        10月27、28号进行了院内初赛,我们请到权威的评委参评,从22支队伍中选出9名进入复赛。并于11月2号进行了复赛,评出院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状。

4)        我部共推选了6支队伍到校里比赛(包括路北的剧目),对于所推班级,我们就其走位、表演、服装道具、音乐搭配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

本次比赛,我院路北剧社的《梁祝》夺得校第三名,并获最具人气奖,男主角杨职繁还获最佳男演员奖。另外,《成长》和《新编灰姑娘》获优秀奖。

(三)、庆十七大大型文艺晚会。

党的十七大隆重召开,全国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为庆祝党的十七大,提高同学思想觉悟和情操,更好的了解和关注国家时事和大政方针,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同时服务于我院的学生培养工作,我部星光艺术团响应学校和团总支的号召,特举办了以十七大为主题的“激扬青春,共谱赞歌”文艺晚会。

    本次晚会力求改变以前晚会主题模糊的不足,凸现晚会思想高度和内涵主旨,同时改变以往忽视节目教育性的缺点,在编排上和设置上力求出新,做出一台主题与节目相融合,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表现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大型文艺晚会。

      1、晚会策划方面,以我国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篇章切换为展现形式,晚会设计大气新颖。

    本次晚会弥补了以往晚会主题模糊的不足,为保证晚会脉络清晰,

且充分显示我国发展的历史延承,保证晚会大气磅礴的基调和一定的政治文化气息,创新性的将晚会分为三个部分。

    晚会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改革开放之后以及进入新时期三个具有代表性的时间段为划分点,设置了“党风国韵”、“走进新时代”和“高唱凯歌”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切换配以大屏幕视频转场,并以主持人朗诵词的形式,对每个篇章所代表的历史内涵和意义进行歌颂。形式新颖,凸显主题。

      2、节目设置方面,融教育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创新节目的表现形式。

节目设置上,一改以往晚会节目含金量不高的硬伤,以节目的教育启发性为主要出发点,为同时保证观赏性和艺术性,在其编排形式上作了大量的考虑和构思。

以朗诵节目为例,朗诵节目是最有助于体现主题的艺术形式,尤其是庆十七大这种性质的晚会上不可缺少表现手法。本次朗诵节目设置大胆出新,一改往届文艺部晚会上朗诵节目的单调苍白,将朗诵与情景表演、大屏幕视频图片、音乐和灯光设置结合起来,形成了多方位立体式的表现效果,感染力极大。如歌颂任长霞的《霞映长天》,朗诵者前面部分朗诵,后面情景再现的表演任长霞本人,与农村老大妈进行对话,逼真的将任长霞关心群众疾苦片段展现在舞台上,最后农村老大妈哭长霞,配上大屏幕上群众送任局长的视频以及聚光灯的照射,使这个节目的表现力达到极致,观众全都为之动容。

另外, 节目与主题紧密相连,节目的内涵和精神主旨表现充分。如相声《咱爷爷》以淮海战役为例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和气概。相声《奥运梦》更是将全民迎接奥运的心态和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 【1】 【2】 【3】 【4】   文化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3、互动环节创新,晚会的教育意义着重凸现。

本次晚会的互动环节大量出新,将以往互动环节的游戏形式改成关于十七大的知识问答,同时,还创新了视听问答的环节,播放红色经典歌曲让大家甄别歌名甚至演唱者,给在场同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红色熏陶。

晚会最后顺利结束,并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作为凸现政治主题的晚会,基本做到了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表现手法新颖多样,节目极具教育性和启发性,且不乏观赏性和艺术价值,达到了主旨和文艺的统一,作为文艺部办晚会的新探索,无疑是成功的。

三、其他工作。

文艺部作为我院团总支领导下的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做好部门内部工作以外,还根据院里的要求协助一些班级的工作,并与院会其他部门的工作相协调。

 1、大一新生校歌比赛的辅导

XX年届新生入校,举办了全校性的歌咏比赛。为保证我院新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体现出我院新生的风采,文艺部首先派原歌唱组成员教新生唱歌,另外,又对后来进入学校决赛的班级就其音准和队形及花色进行了培训,使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2、“模拟股市”开幕式文艺演出。

“模拟股市”是我院由学习部主办的精品活动,其开幕式在主楼报告厅举行,文艺部为此准备了约四十分钟的文艺演出。涉及舞蹈、乐器及歌曲等不同的文艺形式,为开幕式增添了不少光彩。

3、院运会健美操表演

 商学院运动会于10月20日举行,开幕式的健美操表演有文艺部负责。为此,文艺部特召集上届健美操比赛50人健美操队的同学进行排练,保证了开幕式健美操表演的顺利进行。

四、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之处。

1、工作的主动性发挥不足。本学期因为有迎新晚会,还有我校文化艺术节的赛事,活动繁多,工作较为稠密,筹备参加竞赛性质的活动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虽举办了庆祝十七大的晚会,部门自身的创新性工作仍然太少,主动性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这些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将予以避免。

2、工作仍缺乏细致性。对于各种经由文艺部的赛事的追踪报道,成绩公示,以及经验的总结没有及时完成。同时,就举办晚会的一些细节方面还仍继续注意。

3、作为学生会的部门之一,与班级建设脱离较远,与同学接触仍不够紧密,没能真正做到院会服务同学的宗旨和理念,在今后的工作里,我们将努力开展与班级建设相一致的工作,多举行以班级为受众的文艺活动,加强与班级和同学的联系,不断使部门的工作有更为扎实的群众基础。

以上,就是文艺部在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文艺部将继续秉承以往优良传统,在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的领导下积极的开展文艺活动,为我院建设贡献力量。

(1) (2) (3) (4)
  文化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上半年以来,我们文化旅游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县十四次党代会和县纪委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文化旅游系统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县,在思想上和作风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回顾半年来的工作,主要作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年初,局党委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二○○三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领导责任进行了明确划分,并在年初的工作总结安排会上,与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了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安排部署。
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局党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大力宣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成果,深入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行政监察法》等党纪政纪条规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加大了廉政建设职责教育,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按有关规定实行责任追究,规范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坚持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三是局党委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贯穿到对党员干部的培养、选拨、管理的各个环节,完善了教育制度,将党风廉政教育与干部管理紧密结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并深入开展了十六大精神和《党章》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结合系统实际开展了党的优良传统,尤其是“两个务必”教育,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反腐败斗争的信心,推动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三、坚持纠建并举,抓好纠风工作
我们坚持“纠建并举”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集中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树立和塑造了行业新形象。一是加强了文化市场、旅游行业的管理办法,落实了责任制,认真执行了《演出市场管理办法》、《文化艺术培训管理办法》,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上半年,对文化市场集中检查30多次,对风景名胜区,认真执行了《旅游景点票检管理办法》、《文物保护法》等法规,制止了景区的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树立了执法的良好形象;二是开展了行风整顿和队伍作风建设,制定下发了行风评议工作安排意见,聘请了来自全县各个阶层、不同行业的10名同志为文化旅游局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并于召开了行风评议会,各监督员对文化、旅游、广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认真的评议,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特别对存在的基层文化活动薄弱、旅游行业开发缓慢、风景区工作人员素质不高、农村有线电视覆盖率低、电视图像不清晰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同时结合县级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在全系统集中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从而进一步促进了系统行业作风的好转;三是大力开展了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把纠风工作同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结合起来,并在年初的文化旅游工作会上,同系统各单位签订了“创佳评差”责任书,使“创评”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四、推进体制创新,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
一是对行政审批事项建立了科学的管理机制、规范了运行机制和严密的监督机制,对财政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实行收支脱钩管理。二是认真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并对腐败现象易发的部位和环节,结合实际制定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制度和措施,实行了领导干部述廉制度,并对系统各单位财务进行了内审,加强了对基层单位财务工作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和预防职务犯罪,推动了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五、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半年来,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途径,严格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发挥职能,强化监督,对发现影响任务落实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解决。
<二>、要加强经常性廉洁从政教育。深入开展以学习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和“两个务必”教育,深入开展党纪政纪国法教育、防范教育和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工作方法。要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工作的制度,加强制度约束,改进工作方法,把廉洁从政教育贯穿于干部的培养、管理、选拔和奖惩的各个环节,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加强领导,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工作的有效途径,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精心组织,抓好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同主题文章推荐 >>>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一年来,办公室党支部按照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支部年初制定的《创先进支部计划》,结合中央提出的“调查研究年”和“转变作风年”活动,做好“四抓四促”,充分发挥支部政治优势,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抓理论学习,促进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不断提高
   今年来,支部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1、根据各个时期党委和机关工委的要求,由支部和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认真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六大会议召开后,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学习文件精神,使党员加深对党的正确认识,正确理解在新世纪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什么目标发展的大政方针。
   2、组织党员参加各级举办的培训班学习,提高服务技能。先后组织党员参加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培训班、办公室业务培训班、世贸组织基本知识培训班和《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的学习。此外,还组织党员参加在广州、珠海等地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学习。在组织党员学习的同时,支部还组织党员参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办公室业务知识》、《党员培训班》党的知识竞赛等,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3、根据机关工委 “学刊用刊要点指导”的要求,组织党员学习了《为什么要保持党的先进性》等90多篇文章。同时,组织党员收看由中宣部、司法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创举——中国普法之路》、《红绿灯下的阴影》、《反对邪教,崇尚文明》等的教育录像片和图片展览。
   (二)抓制度建设,促进党员目标管理的完善
   1、健全岗位工作制度。一是根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制定了具体详细的党员领导干部责任制。针对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抓系统教育不力、人未能尽其才的问题,业务培训工作以主管秘书工作的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各分管副主任为分管业务培训的具体责任人。人才使用工作以办公室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主管人事工作的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针对政治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和深度不足的问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为该项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其他分管副主任为具体责任人。针对管理缺乏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问题,以主管机关事务、行政工作的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其他分管副主任为具体责任人。针对深入基层和部门不够、不能较好地收集和反映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办公室主任为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财金工作的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其他分管副主任为分管工作的具体责任人。二是在各股室(局)在充分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如《作风建设实施要点》。
   2、严格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丰富党员同志的精神生活。今年,支部继续贯彻执行区直工委去年《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通知》精神,按照《党章》和中央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支部的组织生活“五个一制度”,基本做到每季一次支委会,每半年一次支部会议,每季不少于一次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6月份,举办和组织党员参加《办公室业务培训班》学习。7月份,组织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3、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按照区直工委的要求,年初,支部制定了“创先进党支部计划”,并组织党员认真开展这项活动。上半年,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民主评议党员中,结合干部年度考核、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抓住坚持标准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个关键环节,对照《党章》第一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评议每个党员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三)抓队伍建设,促进支部战斗力的进一步发挥
   1、抓好党员管理工作。组织入党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区直工委组织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学习,指定专人联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对象每季度向支部书面汇报思想、工作等情况。支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发展工作。一年来,为4名预备党员办理转正手续。
   2、抓好班子建设。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进行换届。在换届中,坚持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作为衡量新一届班子的基本尺度,特别是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能否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选班子的最主要、最根本的要求,保证班子始终充满活力。
   (四)抓发展是第一要务,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
   1、围绕党委和政府的经济工作加强综合协调工作。发展经济,为经济建设服务,是支部实践“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在工作中,支部紧紧围绕发展经济这个中心,主动协调。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协助区公众聚集场所专项治理办公室和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区范围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协助区打私办做好省市部署有关打私专项行动和行事收费检查。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牵头组织区各打假职能部门开展多次联合打假行动。认真做好对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资金、失业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以下简称“四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活动。
   2、档案工作,重点围绕村(居)委会建档工作开展业务。为确保今年完成区政府工作考核目标下达的全区50%村(居)委会建档任务,组织党员深入基层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并在10月14日——16日对我区9条村(居)委会的建档工作作了一次专题调查,提出今后建档工作的意见。开展了机关档案室达标升级的业务指导工作,开展了档案安全大检查。

(1) (2)


■ 热门推荐: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建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大反腐倡廉的工作力度,中心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及防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就我中心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得到贯彻落实,中心领导班子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制定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我中心党员干部围绕十六大精神主题教育和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了由支部书记、主任负总责,支部委员具体抓的工作领导班子。强调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建设,又要抓好队伍廉政教育,促使我中心上下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证这项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二、我中心廉政自律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市委、建设局纪委的安排和布置,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党纪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组织参观革命圣地井冈山、大寨,听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我中心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同时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两个务必”教育,大力提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真抓实干的精神,针对性的进行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教育,并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开展《房地产法》、《产权产籍交易登记管理办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政策性强的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根据产权交易工作政策性很强且涉及面广的特点,中心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不断要求干部职工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防腐抗变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预防为重点,以薄弱环节为突破口,着重加强和解决了易发生腐败现象岗位的人和事的问题,从根本上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坚持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工作透明度,制定了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和程序,坚持重大事项由党组集体决定。在原则问题上不乱开口子,不讲情面,严格按照业务政策办事,坚决杜绝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对于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工作中的错误及时得到纠正,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进一步完善根据市委、根据建设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我中心先后制定了《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房地产交易中心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措施》、《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事指南》等相关规定,并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同时,我中心坚持财务开支公开制度,经费支出安排合理,在节约开支的基础上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结合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开门评议,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政风行风建设。对照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特别是结合评议内容查找出的实质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责任人、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将整改贯穿于政风行风评议全过程,尤其是针对中心“首问责任制”、“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的落实情况、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整改过程中要重点解决,真正起到以评促纠、经评促建、纠建并举的效果。同时,要公开向社会承诺整改措施、为民服务措施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具体措施如下:
  一、紧紧围绕“双评”活动,树立反腐倡廉形象。认真开展 “优化发展环境、树立行业新风”的评优评差活动,中心支部把开展“双评”活动与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内部管理,转变服务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广大房地产权利人创造了一个快捷方便的“一门式”、“一条龙”办事环境。
  二、提高职工服务意识。中心要求职工牢记党的宗旨,当好人民公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工作是同社会接触最广泛,工作的内容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最密切的政府窗口单位,也是接受组织、法律、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具体、最前沿的岗位,规范执法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既是开展“双评”活动的目标,同时也是我们实践“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为此,我们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全方位的监督机制,做到工作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做到意见听得进,查处有回音,改进有措施,作风有好转,从而使中心的“双评”工作从一开始就目标明确,避免了“流于形式”。
  三、实行公开办事制度。搞好“双评”工作,其核心就是实行“阳光操作”、公开办事、公开承诺。因此,中心结合此次“双评”工作的要求,对原先的服务承诺进行了修改和细化,根据工作人员工作变动情况,对原先的监督台进行了更新,对各种有关法规、办事程序、提交证件、收费标准等,通过公示栏和交易登记大厅内的触摸电脑供前来办事群众查询。同时还制定了完善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行政执法责任制》和《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行政执法错案(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使该中心各执法科室的执法权限、执法内容、执法标准、执法程序和执法责任进一步具体化、明确化和制度化,从而实现了“业务范围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岗位职责公开、违纪处理公开、廉洁自律公开”的政务六公开,受到了办事单位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1) (2)

相关文章: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区教育党委: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了工作计划,在学习中丰富了头脑,在实践中锻炼了队伍,在改革中上了新层次、上新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着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了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全校形成了以人为本,发展学校;以德治校,师生敬业爱岗。在“走先锋路,做楷模人”的活动中形成了风气,树立了典型,推动了工作。
一、落实学习工程,全员为改革充电,为发展形势助力。
从学校内部体制改革、到学校管理制度改革,以及全国性初一新教材改革,都反映了跨入新世纪的新形势。为迎接新的挑战,需要学习扩大知识领域,开拓知识视野,适应新时期的需要。因此校党支部认真落实区教育党委学习工程,带领全校教师学习新理念、树立新观念、实践新思想,扩大新视野。通过各种形式游活了学习兴趣,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学习形式有集中和分散两种:
1、集中学习
(1)充分利用隔周三下午政治学习日,学习十五届三中全会文件的第九、第十和第十一部分。
(2)学习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有关wto相关知识,从而适应挑战。
(3)学习邓小平南巡讲话发表十年的相关文章,又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好形势。
(4)认真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一书,并制定了职业道德公民守则规则,人人制定师德公约。
(5)学习了教育理论,学习心理学,开展心育教育研讨活动。
(6)利用班子例会时间学习教育新理念,不断丰富头脑,做学校教育改革的带头人。
(7)组织党员观看优秀党员汪洋潮同志先进事迹录像,并人人写心得体会。
2、分散学习
(1)党日学习,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座谈讨论,强化对政策的认识,提高参与改革的自觉性。
(2)利用班主任学习日,学习魏书生教育思想和先进事迹,提高对班主任工作认识和管理水平,树立起班主任工作光荣感。
(3)组织青年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开展新教育研讨活动,增强改革的意识。本学期有33名教师参加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教学能力得到提高,教师们在边实践、边研究中得到了锻炼。
二、“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
校党支部始终把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教师工作热情和聪明才智放在工作的首位。把尊重教师人格、信任教师的工作、支持教师的改革、关心教师的生活、理解教师的工作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党支部重视对教工学习上的引导,重视多讨论、多座谈、多指点、多鼓舞,不指责、不挑剔、少批评最大限度的保护教工的积极性,全校形成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勤奋的体群。
1、加强班子建设,坚持领导班子例会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坚持深入群众中的工作作风。实行领导分工合作,岗位责任制,坚持群众评议、党内评议和干部之间的民主生活会,坚持谈心活动,使思想工作在班子内部畅通无阻,形成强大合力。本学期召开班子会10次,坚持人人谈话20余次,达到心情愉快、精神饱满,党支部重视对班子成员学习,要求树立起新的教育观念,适应新的教育形势,在新初一课改工作中要转变观念,带头实践。中层领导任春霞、曲秀芳、刘嘉武、王宇带头讲解教育理论,指导教师课堂教学,推动课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副校长黄玉梅改革意识强,主动学习理论,不但自己参加区新课改教学研讨活动,还组织全员培训,推动了学校课改工作的进程。副校长李晶主抓学校德育工作,在学校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申请担任二年五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她的教育下,这个学校乱班成为上游班级。政教处主任王秀菊工作作风扎实,干劲大,创新意识强,有能力和魄力。本学期学生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她本人担任毕业班的俄语教学任务,在她和同组张亚丽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创出了全区外语平均分110分的好成绩。团委书记王宇勤奋好学、虚心能干,全局观念强,主动和各部门配合工作,为学校的工作甘于奉献。工会主席刘嘉武,组织教工开展有益活动,在师德师风建设上献计献力。
2、中层领导“评聘上岗”,工作顺利开展。
按着区教育党委工作部署,本学期顺利完成了中层领导评聘上岗的工作任务,虽然被聘的人员仍然是过去的同志,但是经过这一轮的竞聘工作锻炼了队伍,考验了中层,体验了竞争的激烈性和工作的原则性。(此项工作已经向党委作了专题的汇报)现在,所有的中层领导焕发出青春活力,正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的热潮中。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今年,是教育战线师德师师风的建设年,教育形势的深入发展需要的是教师水平和能力的高素质。校党支部狠抓队伍建设工作,把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首先、学习市、区领导的讲话,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的精神。其次、制定本校师德师风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坚持考核制度,落实考核方案。第三、鉴定师德师风工作责任状,建立层层工作责任状,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监督,互相帮助共同遵守。学校无一人违法乱纪,无一例违背教育规律事件,无三乱事件发生,净化十七中学育人环境,全校形成了共识,已经形成了自觉行动。 【1】 【2】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列表: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在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大新课程实施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争创模范学校这一目标的导引下,党支部全体同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争优创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取得了如下成绩:
……

一、认真完成“党员先教”活动各项任务
1、自今年四月份起,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为使全校党员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目标,实现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事业发展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我支部积极投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第一阶段,学习内容有以下五个专题:
(1)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和方法;
(2)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3)努力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为实现两个“率先”作贡献;
(4)学习新党章,明确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
(5)牢记和坚持两个“务必”,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在第二阶段,教育内容主要有以下四个专题:
(1)召开支部党员座谈会和党外群众座谈会。共收到55份“意见征求”,其中支部内25份,支部外30份。
(2)党性分析。对照三个“代表”思想的要求和党员标准,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自查,在此基础上每人写一份党性分析,党员干部不少于1500字,普通党员不少于1000字。
(3)谈心、民主评议。按照“出于公心,亮出真心,谈出信心”的要求,支部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谈思想认识,找存在问题,树立事业新目标,民主生活会记录按要求交上级党委。
(4)党员定性定格。本支部党员100%合格,无不合格党员。
在“抓好整改、巩固提高”的第三阶段,党支部从80多条党员及群众意见中梳理为: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业务素质、政治素质和组织观念五个方面的问题,个人与支部集体分别拟定了整改方案,方案上墙,接受群监督。
二、若干体会
1、重温新《党章》增强对先进性的认识十分必要
在这次“先教”活动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重新学习了新《党章》,尽管新《党章》诞生后,党员同志已学习过,但时间一长,渐渐淡化了。这次学习,有些党员觉得原先学习较肤浅,认识一般,印象不深。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新《党章》,学出了新的“味道”。如结合“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我们讨论了“教育事业应当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做些什么”。再如,《党章》在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中提到“……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有些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原先总认为党员只要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就行,与中央保持一致就是先锋模范,就体现了先进性。对照《党章》,原先的认识太简单太幼稚了。《党章》对党员的要求这么具体、明确,重温《党章》十分必要。作为党员不仅在政治上要坚决与中央保持一致,还必须有良好的业务素质,这样才能达到党组织的要求,才能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
2、党员的先进性还应当体现在对经济建设的认识上
作为教育条线的党员,因日常接触的业务大都与经济无缘,因而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的制度改革知之甚少,理解得更少。原先只是局限于本职工作岗位内认识先进性,即把工作搞好了就是先进性的体现。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党员的视野扩大了,听取和了解了一些经济建设方面的事,认识层次提高了。例在对待分配方面上,原先常常是埋怨“搞资本主义的人赚得太多”“职工拿得太少”“教师这个行当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现在认识到“坚持和完善公有制度,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逐步消灭贫穷,达到共同富裕,”十分符合我国的国情,符合镇情乡情,是经济建设的客观规律。没有资本投入不会有生产的发展,没有一部人的先富,不可能有大家的富裕。保证投资者的收益才能促进更多的资本投入,才能有更大的持续的发展。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经济建设上也要与中央保持一致,思想认识的一致才能保证行动上的一致,6500万党员认识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搞经济工作更有力,更顺手,民富国强的目标才能早日实现。
3、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是党员个人的需要,更是民族振兴的需要
以往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往往是局限于个人的小圈子,目光看得不远,视野不开阔,只是肤浅地认为“党员么,工作应当积极一点,不积极怎么算党员”。为什么要体现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有何意义?大多数人没有深入思考过。通过学习活动,我们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仅是党员个人的需要,也不仅仅是党组织保持生命力的需要,从根本上说是中华民族振兴的需要。党的宗旨是什么?三个“代表”思想的本质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精英组成的,她的诞生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中华民族的需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需要,中国共产党应当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从这一意义上说,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正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这一伟大事业,每个党员都应自觉承担起这一历史任务,并为之而奋斗终身,只要6500万共产党员团结一心,排除万难,努力奋斗,就能带领10亿人民共同奋斗并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

【1】 【2】 关于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的文章 >>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为了实现加快机关党务系统信息化,推动党务管理自动化的目标,xx-xx两年间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在市直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市委提出:“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依托,逐步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要用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开展党的工作”的指示精神,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运用信息手段,拓展党务管理新领域

1、突破党务管理模式,指导六中党支部开发网络党务管理系统。为适应当前信息网络化的迅猛发展要求,加强对信息技术管理的运用,突破党务管理模式,200x年10月我委指导石狮六中党支部率先开发运用基于局域网(校园网)的党务管理系统和党建信息网,这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该党务管理系统以网页形式设立“先锋谱、组织机构、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思想建设、廉政建设、文明建设”等13项内容实行分类管理,在党务管理模式上实现新突破,达到党务资料收集系统化、查阅便捷化、获取轻松化、更新及时化的新领域。

2、锐意创新,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信息化工作。教育系统党委在石狮六中党支部开发建设党建信息网的基础上,在11个支部推广建立了党建网站,逐步推进党建信息化工程建设。公安局党委从利用局域网播放电教片,到建设党委党务工作信息网和所属的18个党(总)支部党务网页,不断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提高党务管理水平。交通局党支部设置微机政务网管理网页,积极选派专业人员参加党务网络化建设培训,着力培养网络建设人才。电力公司党总支把党务管理纳入议程,利用信息系统公司实施“数字政工”,开发运用了党务管理系统,开辟“党建园地”,把党的基本知识、党建工作制度、党课教材、党员基本情况、党费的收缴、党员民主评议、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及党支部、党员获奖或处分等情况录入网络,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随时调阅查询。电信公司党总支注重以生动活泼的党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学习,积极奉献,形成了各党支部、党员争优创先的良好局面。在公司内部信息网站开辟“石狮电信党建”网页,包括信息短波、理论视野、廉政之窗、成果荟萃、党员在线等栏目,为党建工作开辟了一个新的平台。

3、总结经验,拓展党务管理新领域。为了及时推广经验,在信息工作上“走前头”,我委于XX年10月17日在石狮六中召开现场观摩演示会,确定了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要求教育系统党委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在所属支部(总支)全面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应用。机关、企事业支部 20个联系点要率先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运用,并力争 3年内在 10个市直系统(局)党委和所在支部全面推行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要求系统(局)党委应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力量开发出能够用于数据库管理和办公的党务管理软件。至 XX年建成我市党建信息化网络系统,真正实现互联互动的目标。并提出要成立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石狮市党建信息网”。

二、打造精品网站,加大机关党建信息网站的宣传力度。

XX年11月,在市委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批准成立“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全面负责机关党建信息化的研究、开发、推广、管理工作。遵照市委机关党建专题工作会议提出:“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依托,逐步拓展党建工作新领域。要用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开展党的工作。重点抓好运用网络技术管理党务工作,开辟党建信息上网工程,使党的建设体现时代要求,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的指导精神,着手筹建“石狮市党建信息网”。

1、建设党建信息网站,实现党务管理新理念。XX年2月份我委参观学习了泉州党工委建设的泉州机关党建信息网,提出了“石狮市党建信息网”的建设方案及网站建设的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安排逐步实行。于7月1日建党82周年之际,正式点击开通“石狮市党建信息网”。并制定了正式的文件《关于印发〈石狮市机关党建信息管理中心有关工作制度〉的通知》(狮委工(XX)27号)规范管理石狮市机关党建网的信息。

2、打造精品网站,建设党建工作平台。XX年,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从打造精品网站的要求出发,从支持和服务系统(局)党委、总支、支部党建业务的功能切入,把握实用与效率的原则,着手对机关党建信息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改版。改版后,网站设置了23个栏目,54个子栏目。增设“红色经典”、“崇尚科学”、“网上党校”、“下载专区”。“红色经典”开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平、事迹、红色之旅,展现了革命斗争史、伟人丰功伟绩、红土地人民对革命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崇尚科学”开辟了科学发展观、科学思想、前沿科学、**功批判等内容,强化党员的科学思想熏陶。“网上党校”收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方便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下载专区”设置了各类党务工作格式报表,方便基层即时下载,避免上下奔波,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市委四届、四届二次会议,“七一”、“十一”期间,网站及时添加了祝贺标语。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又推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专栏,通过生平简介、理论文献和视频欣赏三个栏目介绍了伟人的丰功伟绩。改版后点击率已高达8500次,扩大了宣传力度,实现了打造精品网站,支持和服务基层党建业务,建设党建工作、党员教育学习平台的目标。

三、针对工作的需要,开发智能型机关党务管理数据库。

针对党务管理工作的需要,XX年11月开发了石狮市机关党务管理数据库,通过网络手段使基层支部得以方便快捷地录入信息。系统党委、总支、支部拥有不同的权限,对数据库信息实行分级管理。数据库分为组织机构信息、党员基本信息、入党积极分子信息三大块,信息采集27项。目前已完成80%以上的党员基本信息录入。该数据库设计按任一项智能查询方式设计,实施数据动态管理。数据库的开发成功,将有助于工委及党的各组组织掌握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即时信息,开展参数比对分析,为党建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1) (2)
【推荐阅读】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根据市委《关于XX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我部工作实际,就今年上半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专项治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目标,积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通过“提供创业舞台、打造竞争平台、构建评价看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干部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这条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不断创新机制,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原则,有效地防止和克服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跃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提供创业舞台,在实践中锻炼干部、检验干部。干部能力有多大、水平有多高,实践是真正的试金石。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干部放在基层工作一线,通过派驻重点村工作组、企业破产组、拆迁工作组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在艰苦环境下,锻炼检验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对工作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在全市树立了“以贡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今年,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实行重点项目特派员制度,筛选了43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水平较高、发展潜力较大的年轻科级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对43个重点项目进行“全脱产、全过程”包帮。目前,经过两个多月的实践锻炼,特派员普遍熟练掌握了项目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参与经济建设、驾驭经济工作、综合协调能力得到较好锻炼和提高,在项目推进工作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力地加快了项目推进步伐。同时,继续抓好重点村整治、小康示范村建设等工作。
  (二)打造竞争平台,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竞争出活力、出战斗力。自98年以来,我们坚持在全市大力推行竞争上岗、公开考选,几乎年年通过这种方式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积极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今年3月份,又拿出一中、二中**个副校长职位,面向全市教育系统竞争上岗,经过激烈的竞争和严格的考察考核,**名年富力强、认真负责、群众公认的中层骨干脱颖而出,走上了领导岗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氛围。
  (三)构建评价看台,变“组织说行”为“群众说好”。干部到底“行不行、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我们在总结去年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的基础上,紧跟全市中心工作,对考核内容、赋分权重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把招商引资和部门考核级次分离出来,作为加分项目单独考核,扩大了民主评价和业务工作的赋分权重,把对干部的评价权、选择权交给了群众。同时,强化对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建立考核结果评判制度和结果反馈制度,把考核结果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教育培训的各个方面。根据去年年终的考察考核结果,对*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诫勉,*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针对镇街35岁以下高学历的年轻干部普遍存在驾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偏弱的问题,我们在今年3月中旬,聘请部分镇街党委书记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了专门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二、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活动。一是把“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工作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部署,贯穿活动全过程。在学习宣传阶段,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列为必读篇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组织观看了正反面典型录像片,起到了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作用。在分析评议阶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民主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性剖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在整改提高阶段,对反映的主要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干部本人以及所在的党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类整改。二是研究建立了一套党员干部考核评价管理系统。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严禁行为”为基本依据,将考核内容分为“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抵制歪风”等11个方面,将党员严禁行为分为“严禁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严禁借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等6个方面,其中,把党员“廉政奉公,执政为民”作为重要的考核评价内容。在上半年第一批参加教育活动的部门中,成功运用该系统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广泛的民主评议,根据评议结果,对*名领导干部和*个领导班子进行了组织谈话。
  三、强化干部监督,发挥干部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导作用。一是加大经常性考察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考察工作外延,把干部“八小时以内”工作情况与“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表现结合起来,全面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方面的真实表现。二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作用。将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考察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同时部署、同步运行,结果相互印证、相互补充,较好地防止和克服干部在任时虚假繁荣,离任时留下窟窿的现象发生。上半年,有选择地对*个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任中审计。三是认真开好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坚持联席成员单位每月信息通报制度,通过联席会议掌握了市劳动技校、高级职业学校等个别干部违法乱纪问题,并根据情况进行了组织处理。四是强化组织监督。充分运用公示、试用、组织谈话、诫勉等组织行为,加强对干部任前、任中、任后的全程监督。

<1> <2>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始后,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洛浦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X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召开了由党委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制定了评议计划、实施方法、具体步骤等评议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乡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实施方案
  接到县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后,乡党委迅速召集党委成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在会上全文传达了《通知》的内容,就开展好200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动员,提出了要求,明确这次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制定了详细的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按照学习教育、动员、准备、自我总结、逐个评议、组织审定、表彰和处理、制定整改措施的步骤进行。
二、各党支部加强了对党员的学习教育,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为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思想保障
  根据乡党委的安排,各党支部利用了三天的时间对党员进行了专项学习教育,主要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有关材料,为坚持高标准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自我评议和民主评议情况
  全乡635名党员,每位党员都能够按照评议标准和评议内容,从自己的思想政治表现,实现工作情况,特别是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经济等方面是否发挥模范作用进行了自我剖析,既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认真详实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乡上抽调骨干力量深入各支部,协助各支部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按照党内民主,人人平等的原则,积极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坦诚公布、坦诚相见的形式,不留面子的指出了他人不足的方面。
  四、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
  全乡635名党员,35个党支部,其中村支部25个,机关支部1个,公有制企业支部1个,事业单位支部8个。按照要求,结合本乡实际,严格按评议标准和要求,经乡党委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每位党员民主评议的情况,并做出了正确、公正的定档,定档结果向本人做了反馈。全乡参加民主评议支部35个,参加民主评议党员632人,3人外出。被评为优秀的党员67名,合格党员559名,不合格党员6名。
五、表彰及处理情况
对评为优秀的党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党员学习;各支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相应的物质奖励,累计奖励资金2010元。同时各支部在会上号召其他党员都要向优秀党员学习,没有评为优秀党员的同志要继续努力工作,争取下一次能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员要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大的贡献。
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各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分析了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原因,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谈心活动;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了教育,不合格党员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作了反醒,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优秀党员学习,争取下一次能评为合格党员或优秀党员。
六、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评出了实效,评出了差距,使乡党委和基层各支部深刻感受到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看到了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同时也看到了一部分党员身上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的帮教管理,更为重要。为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使不合格党员近快改正错误,成为合格党员,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评为不合格的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剖析,认真分析评为不合格员的原因,制定个人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通过;
(二)乡党政党建办同村支部书记联合对其进行帮教,重点加强对其进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员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和日常工作中的监督;
(三)每月向乡党政党建办公室上交一份思想汇报,并由村支部填写审查意见。
(四)对评为不合格党员制定了限期整改时间,期限为半年。
『相关阅读』
大学后勤集团党委2009年工作总结
计生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扩大覆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总结
镇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电信分公司200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农场2009年党员电教工作总结
质量技术监督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团工作总结


$False$
理学院团委2010年工作总结 2010年,理学院团委在院党总支部和校团委的领导和关怀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密切配合学院中心工作,通过学生科研、社会实践、文体赛事等多种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从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素质培养、志愿者服务及团的自身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提高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走出了一条适合我院团建工作的新路子,为今后我院的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工作中,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把加强青年团员意识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作为工作的重点;充分重视形势发展变化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新内容,充分重视团员群体教育与个体培养的客观需要;努力做好日常性与基础性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逐步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与创新。同时,我们也很注意自身的发展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团员干部的团队意识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现将本学年我院共青团工作总结如下:
 
1、理论学习,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年度,我院团委安排系列化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上半年,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举行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荣辱观’讲话精神座谈会并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配合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关于“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论述,并组织团委委员对“三个代表”、“两个率先”、“知荣辱、树新风”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第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议(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志同志主持,南通大学副校长沈启鹏同志做报告)。
下半年,全院开展“学习泽民文选”主题团日活动并开始理学院第二期共产主义青年培训班。全院开展“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与传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相结合,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一年来,我们分团委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职能,协助学校管理全院团员青年,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加强战斗力,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2、规范管理,团员教育制度化
学院分团委按时进行换届工作,补充新干部到团委岗位,调整组织管理体制,不断加强和完善团组织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团委工作人员的分工与职责,做到团结协作、职责到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经费及管理措施上建章立制,发挥了团组织的管理实体作用。
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强化素质教育,我院制定了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中心内容的学习、生活检查制度,团委制定了一系列检查方案,学生会干部和班团干部负责检查,工作分配到人。通过检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让学生主动发展,使学生养成自觉遵守纪律,严于律己等最基本的文明习惯和道德行为,为学院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增强支部建设,通过“学团章、交团费、唱团歌”的规范活动,大力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同时,各团支部推行使用新的《团支部工作手册》,分团委组织各支部定期交流,有效地推动了支部工作的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精心组织和策划各项文体活动,让团员同学在活动中提高自己。
3、整合资源,促进共青团工作社会化
我院一方面在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使得精品活动再创亮点。另一方面,不断大胆创新,打造新一代精品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抓品牌,促成效,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学院05、06级招募“莫文隋”志愿者共153名。3月,40余名志愿者来到郭里园新村,协助居委会进行一系列美化摄取的活动;4月,组织共青团员参观了南通城市规划局和张謇纪念馆;学生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通市钟秀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墓;5月,选拔志愿者参加南通市“十路百口大纠违”交通文明道德实践活动;红十字分会志愿者赴果园社区进行活动;11月,组织部分志愿者到南通少儿图书馆义务劳动。
4、开拓思维,倡导共青团工作特色化
结合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学习特点,学院团委聘请学院资深教师,认真分析研究我院的学风现状,在学生中开展广泛调研,征求广大同学的意见,最后确定理学院的共青团工作特色为:对外以“学子爱心”为龙头品牌,积极开展义务家教、社区服务、家电维修、广告宣传等服务,在南通六县树立南通大学的形象;对内以“学风建设”为导向,通过树典型、立榜样,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各项技能,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5、积极探索,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今年暑假,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暑期“三下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组织全院同学加入到多种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去。院团委书记亲自带队,带领实践者们深入省内各大地区,用所学的扎实的专业知识、饱满的活动热情为社会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表扬。实践归来的同学们都向院团委上交了实践报告,普遍反映实践活动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使自己受益匪浅,感受颇深。院学生会实践部针对这种情况,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了“实践归来话成就”——暑期实践报告会。报告会上,各暑期社会实践小组的负责人、先进个人向广大同学介绍了实践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此外,院团委还对XX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同学们广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热情的服务回报社会。  1     2     3   理学院团委2010年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2010年校团委工作总结
文化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6、开设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
学院团委始终把加强团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对要求进步的团员青年进行正确的引导,有的放矢地作好思想教育,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在工作中不断考察和培养,使他们明确历史赋予的责任,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意识。同时,继续作好“推优”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对象。 
7、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组织学生参加“唱响青春之歌,抒赤子情怀”文化长征读书行活动中的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参加南通大学 “长征组歌”合唱比赛;理学院“春韵杯” 三字一画大赛;首届“风云杯”棋赛;师生篮球友谊赛;我院心理协会相声、小品、情景剧

大赛进行;参加校才智t型台比赛;理学院主持人大赛;理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南通大学排球联赛中取得了男队第二名,女队第四名。
8、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年来,在校团委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1、开展大型活动缺乏经验,影响面要扩大
2、与兄弟学院的学生干部联系交流应进一步加强
3、学生干部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大,思路不够宽阔,部分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4、校区内宣传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扩大影响力
5、财务管理还要进一步加强,实行计划预算和专人负责制度
6、要继续发挥分团委的监督和反馈作用,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
 
回顾过去的一年,理学院团委在校团委、院党总支的指导和支持下,集全院师生集体智慧和才干,在开展特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基础上,取得了更多新的突破和进展,但也存在着有待改进和完善的方面。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面拓展大学生素质教育,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学年做出更大贡献。
 
 
 
 
 
 
 
                                             共青团南通大学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XX年1月4日
 
 
 
附:理学院团委XX年大事记
2月21日,对03、04级部分远途同学进行车旅费补贴
2月27日,各班级拟订本班的“学雷锋”活动方案
2月28日,推荐仲崇贵同志为南通市“新长征突击手”
3月4日,“莫文髓”志愿者小分队赴南通科技馆,协助馆内工作人员接待来自“英中”的近500名学生
3月5日,为“共青林”捐款1071元
3月9日,为贵州贫困地区寄衣物
3月11日,赴新校区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植树造林
3月12日,志愿者赴郭里园新村协助居委会进行美化社区的活动
3月13日,发放《南通大学学生手册》,要求各班集中学习
3月14日,将学生家长被诈骗之间通报至学生,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
3月16日,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举行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荣辱观’讲话精神座谈会
         40余名志愿者来到郭里园新村,协助居委会进行一系列美化社区的活动
3月18日,开展“情暖贵州,心系西部”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
3月20日,开始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为期30天
3月21日,组织学生参加“唱响青春之歌,抒赤子情怀”文化长征读书行活动中的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关于“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论述
           团委组织团委委员对“三个代表”、“两个率先”、“知荣辱、树新风”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 学习
3月22日,参加“长征组歌”-----《报喜》排练,时长2个月
3月26日,理学院红十字会“学子爱心”义务家教第二期活动开始
3月28日,筹备“趣味数理知识竞赛”,制卷,发卷
4月 1日,学生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通市钟秀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墓
4月4日,理学院成立学生记者团
4月5日, 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第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议(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志同志主持,南通大学副校长沈启鹏同志做报告)
          院“春韵杯” 三字一画大赛开始
4月8日,玫琳凯美容公司中国南通分公司给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4月12日,院红十字分会在校XX年工作评比中荣获“校先进分会”称号

【1】 【2】 【3】

理学院团委2010年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2010年校团委工作总结
文化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西部志愿者计划开始报名(西部计划1人周强祥,苏北计划3人方翠翠、丁作伟、)
          理学院就业创业协会成立
4月13日,组织共青团员参观了南通城市规划局和张謇纪念馆
4月14日,《新华日报》记者对我院可再生资源回收中心进行现场采访 
4月15日,首届“风云杯”棋赛开始
4月18日,收交团费4014元,
4月19日,本日出版的南通日报在一版头条刊登通讯《在自立自强中温暖他人》,介绍理学院可再生资源回收中心
4月26日,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前往郭里园社区的几位残疾人家中进行服务
4月27日,南通市少儿书店来校送感谢信,赠送信计031、032笔记本
          发放“博爱在江苏,人道万人捐”倡议书
4月28日,院创业就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就业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校园可再生资源回收中心”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同时举行
4月29日,我院开展了推“星”计划系列评选活动
5月10日,完成XX上半年“推优”工作
          党建评估工作
5月11日,进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征集南通大学学生用语
5月13日,评选杰出、优秀青年志愿者和集体
          红十字分会举办救护知识培训
5月14日,红十字分会在南川园社区举行了“博爱在江苏,人道万人捐”的募捐活动
5月15日,“趣味数理知识竞赛”改卷子
          完成上半年学生党建发展工作
          选拔志愿者参加南通市“十路百口大纠违”交通文明道德实践活动
          中科院院士、华东科技大学教授、著名水电工程专家张勇传院士给我院学生进行讲座
5月17日,理学院主持人大赛决赛
          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成功就在我们身边”报告会
5月19日,我院心理协会相声、小品、情景剧大赛进行
5月20日,新区,“长征组歌”比赛,二等奖
          参加才智t型台比赛
5月24日,红十字分会志愿者赴果园社区进行活动
5月27日,赴昆山、南京、无锡招生宣传
         “学风建设”之“成功就在我们身边”报告会进行
6月7日,部署社会实践事宜,社会热点与专业论文相结合
6月12日,5支代表队在校首届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理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南通大学排球联赛中取得了男队第二名,女队第四名
9月,宣传部记者团招新。
10月,完善电子政务名单。
10月,“学习江泽民文选”系列活动策划。
10月,完善记者团管理体系,详细制定记者团值班表。
10月,面向理学院05、06级招募“莫文隋”志愿者共153名。
11月,全院开展“学习泽民文选”主题团日活动。
11月,首届南通大学科技节,我院开展了“畅想2020我们身边的科技”主题征文比赛。
11月11、12日,组织部分志愿者到南通少儿图书馆义务劳动。
11月,完成XX年度团的组织情况统计工作。
11月,06~XX年度上半年团费收缴工作。
11月25、26日,理学院第二期共产主义青年培训班开班。
11月,报送5件作品参加校首届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有一件作品已立项。
12月,全院开展“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
12月9日,理学院团委全体赴南通盲聋哑学校开展“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 关爱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团日活动。
12月,统计所有志愿者,存电子档上报并领取志愿者登记证和徽章。
12月,理学院团委全体赴南通盲聋哑学校开展“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关爱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12月11日~20日,开展名为“为了明天,你努力了吗?”——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学风建设的ppt制作大赛。

【1】 【2】 【3】 理学院团委2010年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2010年校团委工作总结
文化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返回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2010年校团委工作总结

    一年以来,校团委会、学生会围绕学校工作要点,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素质,抓好团干队伍先进性教育

    为了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组建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团队。校团委在06级学生中进行了三次的选拔,经过各班预选、团委会、学生会内竞职演说、答辩三轮竞职,最后选拔出30名新生团干,保障了团委会、学生会的持续发展,促使学校工作的有效街接。同时,在平时工作中坚持每小周一次学习,每大周一次工作经验交流,通过此种方式,促进了新生团干的成长与进步,增强了团干的服务意识、主人翁意识、责任感,培养了团干爱校、爱国、爱集体、爱专业的精神。

    二、突出特色,抓好团委会常规工作

    新学期以来,不但迅速组织团委会组织部的学生,按转团员关系,整理注册。而且还配合学校政教处搞好班级常规工作的考核。平面管理是我校的一大亮点,团委会、学生会保证这一亮点更亮。改变平时定期查的作法,变定期为不定期、抽查与检查、通报与个别及时整改相结合的作法。这三个月以来,各团干部在学生监督岗上比老生做得更好。

    团委会、学生会干部成立纪检部,修订完善《学生干部考核制度》。坚持每日签到,每天工作早安排,晚总结,及时张贴公布。不合格团干经过教育不改,予以请退团委会、学生会队伍。

    三、抓活动,做好学生的养成教育文章

    我校德育工作的基本思想就是:“围绕养成抓德育,抓好德育促发展。”校团委成为德育的一块阵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养成。主要是:国旗下讲话,“三·五”青年志愿者活动到第一看守所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组织心理辅导,开展干部培训工作。配合政教处搞好了内务整理比赛、体操考核、“知荣明耻,兴我理工”的演讲比赛;配合教务处搞好了第二届技能节。

    四、抓宣传,营造和谐良好的文化氛围。

    广播台的成员经过“层层招聘——师生反馈——试用——录用”四关,才能正式进入广播台。广播台增设了实用栏目,开辟“诗词朗诵赏析”、“互动英语”等栏目,学生反映很好,并且评选出“十佳播音员”。文学社工作进行了社员的竞选招聘工作,制订本学期目标。为了调动辅导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还制订了《辅导教师工作考核方案》,本学期以来,出版报刊三期,从形式到质量有很大提高,极大地促进了文学社的工作。

    五、创一流,更新工作形式与思路

    在今年的团委工作中,校团委力求从“新”入手。学生干部竞选实行部长谈话制度,预选试用制度、引进聘用制度,效果较有成效。在升旗活动上,创新形式与内容,每月有主题,主讲为学校十佳干部,互动效果较好。

    近一年以来,校团委充分认识到自身地位与作用,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尽管如此,但干部素质不平衡,服务意识不够强,仍是以后工作的重点。

  最新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范文 房地产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度总结 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2009年度学校党支部工作总结 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和工作思路 组织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党校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

党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tuan/201205/952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