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财务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上半年度出纳工作总结

来源: 财务工作总结 

    转眼间,新的一年、新的职务、新的工作已经干了半年了。还不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提高中,现在有空坐下来,静下心来,那就回忆回忆这半年中的各项工作吧。

    自XX年12月调到财务部接任出纳工作以来,我虚心学习新的专业知识,积极配合同事之间的工作,努力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状态进入自己的工作当中。首先,在领导的指导下我了解了出纳岗位的各种制度及其日常的工作流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学到了很多工作中的知识,最快地熟悉了这份新的工作。其次作为单位出纳,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在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时,也顺利完成如下工作:

一、重视工作业务质量,遵守公司各项制度

    今年是吉安公司腾飞发展的一年,经过七年的打拼和积累,公司的羽翼已经逐渐丰满,不断走向更大更强的企业行列。然而,公司要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奋斗,我们首先需要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作为吉安公司的一名出纳,一切从零开始,认真履行出纳岗位职责,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在工作中不推、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加强日常工具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XX年,在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公司的管理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都有明确分工。在工具管理方面,我重新修改了《库房工具管理制度》,制定了《工具报损单》、《内部罚单》等多个附件,以保证工具的正常使用。Www.zOnGjieFanwEn.cOm在安全防范方面,对日常工作所用的各种名称章、财务章都严格做到保管;现金、票据、各种印鉴,既做到内部的保管分工,各负其责,又相互牵制。外出办事也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把保护自身分管的公共财产物资的安全完整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来完成。

 三、强化个人操作能力,顺利通过资格考试
   自从决定做一名出纳开始,我就面临着一个重要的考试——必须在今年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因此在从事出纳工作之后,我就报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班,希望通过老师的辅导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能够通过这次考试。离开学校两年了,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还要重拾课本,去学习哪些原本认为和我毫无关系的知识。报了培训班,白天上班,晚上坐在简易棚搭建的教室里,第一次深刻体会到西安的冬季是那么的寒冷。周末,整整一天呆在房间里背书,做题,真心希望这次的考试能够通过。幸好,我过了,并且顺利地取得资格证。

 积累经验及时总结,吸取教训再接再厉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经过认真学习和努力工作,我也积累了一点工作经验,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1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业务,才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2只有主动融入集体,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才能在新的环境中保持好的工作状态;
    3只有坚持原则落实制度,认真理财管账,才能履行好出纳职责;

    4只有保持心态平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能不断提高、取得进步。
   同时,在工作之中也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

    1、学习不够。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快,想要适应社会,在社会中立足,我们就必须要不断地学习。俗话说:“学无止境”,现在的我要多看一些专业的书籍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2、经验较少。古语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我已经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得了相关的证书,但是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最终要想认识事物或事理的本质,还必须通过自己亲身的实践。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才能更好地工作和解决问题。

  财务工作象年轮,一个月工作的结束,意味着下一个月工作的重新开始。我喜欢我的工作,虽然繁杂、琐碎,也没有太多新奇,但是作为企业正常运转的命脉,我深深的感到自己岗位的价值。这半年中的所有成绩都只代表过去,所有教训和不足我也会牢记在心,努力改进。工作是日复一日的,看似反复枯燥,但我相信“点点滴滴,造就不凡”。有了今天的积累,就有明天的辉煌。


出纳员2014年工作总结

本年度年在全行员工繁忙紧张的工作中又接近岁尾。年终是最繁忙的时候,同时也是我们心里最塌实的时候。因为回头这一年的工作,我们会计出纳部的每一名员工都有自已的收获,都没有碌碌无为、荒度时间。尽管职位分工不同,但大家都在尽最大努力为行里的发展做出贡献。时间如梭,转眼间又将跨过一个年度之坎,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战胜不足,现将今年的工作做如下扼要回想和总结:

今年我在财务部从事出纳工作,重要负责现金收付,票据印章管理,开具发票和银行间的结算业务,刚刚开端工作时我简单的以为出纳工作好像很简单,不过是点点钞票,填填支票,跑跑银行等事务性工作,但是当我真正投入工作,我才知道我对出纳工作的认识和懂得是差错的,出纳工作不仅责任重大,而且有不少学问和技巧问题,需要理论与实践相联接才能掌握。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能严格遵照财务规章制度,认真遵照执行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做到日清月结,定期向会计核对现金与帐目,发现现金金额不符,做到及时汇报及时处置,依据会计供给的凭证及时发放工资和其它应发放的经费,坚持财务手续,严格审核有关原始单据,不符要求的一律不付款,严格保管有关印章,空白支票,空白收据,库存现金的完全及安全,及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不签发空头支票和远期支票,月末关帐后清点现金流量及银行存款明细,并认真装订当月原始凭证,每月及时传递银行原始单据和各收付单据,配合会计做好各项帐务处置及各地市资金下拨款,严格控制专款专用和银行帐户的用。

以上是我今年工作以来的一些体会和认识,也是我在工作中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一个过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增强学习和掌握财务各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强财务安全意识,保护个人安全和公司的利益不受到损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公司全部员工一起共同发展,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会、新的挑战,我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回想一年的工作,自己感到仍有不少不足之处:

1、只是满足自身任务的完成,工作开拓不够胆大等;

2、业务素质提升不快,对新的业务知识学的还不够、不透;

3、本职工作与其他同行相比还有差距,创新意识不强。

以上是我部本年度全年的个人工作总结,向全行领导及员工作以汇报。这一年中的所有成绩都只代表过去,所有教训和不足我们每个人都牢记在心,努力改良。工作是日复一日的,看似反复枯燥,但我们信任“点点滴滴,造就不凡”。有今天的积聚,就有明天的光辉。


2014年公司财务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早上起来一看日子,发现XX年过了一半了,有必要对前面的半年做个工作总结!
 
     我负责的财务部工作,今年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3月份xx离职,财务部人员略显不足,而且上半年,公司业务也是相对繁忙,xx跟xx工作认真负责,使财务部工作开展正常,为公司的运转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但是我们都是新人,不能有骄傲的想法,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去坐,财务工作要求细心谨慎,不能有一些差池!

     公司目前财务问题还是资金回笼略显缓慢,长期以往对资金链安全及公司信誉度有不良的影响,第一、我们的业务员要加强对客户对账催帐工作,毕竟你们跟客户最熟悉。第二、我们的财务部同事要配合、监督好我们的业务员催款工作。第三、要有适当的奖励惩罚制度。最重要的是各位同事的团结一致,大力配合。

     对于其他部门,比如计调部,今年比去年表现好很多,主要体现在计调的速度增加很快,相对比较及时的能拿出行程报价,而且公司加强了采购、签约了一些优秀的地接社,增加景区返利。计调是公司竞争的核心,每一个房间、每一次用车、每一顿餐,我们都要想办法做到价廉物美,一个计调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呢,必须要跟公司的未来、荣誉挂钩,一次成功的操作可能会增加几个客户,一次失败的操作将失去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客户。

     门市上半年的成绩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我觉得远远不够,门市占有公司总产量的比例还是太小了,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潜力巨大!

     最后我们来提一下导游部,这是一个90后为主的部门,导游部其实不仅仅只做导游,而且想办法要发展一些客户,对于在第一线工作的导游,接触客人的机会最多,是否想办法让这些客人成为你的客户呢,从半年的财务报表来看,新导游的客户几乎为零,或许是公司的激励措施不够,但是否也是个人梦想的缺失!

     前几天,听xx的梦想想去新疆,我觉得很好,人要有梦想!梦想并不一定是遥不可及的,也可以是切合实际的一个阶段性的想法。公司开业之初,我的梦想是一年能盈利一些,让我可以去几个想去的地方旅行、徒步!以前的股东林总当时的梦想是每天可以挣一包“中华”抽抽。所以我说梦想可以是一次旅行、可以是一个”苹果”,可以是车子、房子、老婆;梦想是可以转变的,我们可以失败,不能没有梦想。

     我真希望来跟我们走的人都有梦想,从跟我走出去的人寻找另外的梦想,很多老的同事出去,我觉得非常痛心,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那里做不好了,也理解他们要去寻找自己新的梦想!

     目前我的梦想是,把跟我走旅游做成苍南县最好的最大的旅游服务商,必须把最好放在最大的前面,没有物美价廉的服务,没有品牌的意识是做不成最大的,去年通过数据的统计,跟我走旅行社可能是苍南县旅行社里营业额最高的旅行社,但是绝不是最好的旅行社,我们还太年轻!今年9月份是我们公司创办六周年的时间,中国的小企业平均生命力是4-5年,我们已经过了这个门槛,我希望公司能带着梦想长期发展下去,至于能不能做百年企业,这只能是我们的理想了,如果跟我走员工没有梦想,将离开跟我走,如果跟我走没有梦想,就让他退出旅游市场。

     最近根据需要,我们要把公司的人员调整为两大部门。

     一、操作部包含计调、财务、导游;

     二、销售部包含门市、业务员及公司其他一切可以销售的人员。我们要开始明确自己的分工,销售部负责推销旅游产品营销,负责合同的细节、负责旅游回访,而操作部负责对销售的产品进行采购、安排、带团,双方要多沟通,多交流,细节中含有魔鬼,旅游销售和操作特别要注重细节。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开拓一些村居、企业、普通老百姓的业务,我们可能需要增开一些门市部,对于我们的管理更加是个挑战,但为梦想出发,我们必须得前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caiwu/201411/3670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