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财务工作总结 >> 正文

上半年财务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财务工作总结 

XX年上半年,我来到办公室担任财务工作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这对时间,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锻炼和挑战。虽然以前在学校接触一些会计理论知识,但与实际工作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异,通过和李姐不断学习和在会计实际工作中的实践,使我对会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及理解。常言道:隔行如隔山,从一个行业跨入另一个行业,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我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在领导及同事们的帮助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无论是在敬业精神、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本人能够遵纪守法、认真学习财务知识、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财务工作
  1、在李姐的帮助指导下,及时准确的完成各月记帐、结帐和账务处理工作,及时准确地填报各类财务报表,通过近半年的不断摸索与实践,感觉财务工作也不是原来自己想象的那么困难,现在已经逐步进入角色。
  2、以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财务方面有关政策和书籍,积极参加财政局组织的培训,传达新的制度和要求。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认真把握会计制度和税收等相关政策,才能为行业财务管理水平提高打下基础。
  3、做好各类会计档案,进行了分类、装订、归档以及软件的录入工作,做好财务软件记账及系统的维护。
  二、内勤工作
  在办公室这段期间,除了财务工作以外,我还担任办公室的内勤工作。办公室的内勤工作主要负责办理局、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包括收发、处理各种文件、信函和材料,通知全局会议,登记、传阅文件,管理公章和介绍信,接听、记录、答复电话等,工作既琐碎又繁杂,办公室的工作虽然繁忙,我做到不能杂而无章,协助李姐整理全局文书档案,按短期、长期、永久卷归档,并录入软件,报送政府档案科。Www.zongJIeFAnWEn.cOM并且承担起各种文件的打字工作和领导交办全方面的为你代写各类演讲稿件,如果你有任何的需要,请与我们 的客服人员联系。的其他工作。对于内勤工作,我总结为要扮演好“三种角色”:
  首先,要当好领导的“计囊团”。内勤人员是企业领导的参谋助手,是领导的“计囊团”。要多动脑筋,善于站在全局的角度和领导的高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为领导出谋划策。
  其次,要当好干群的“勤务员”。内勤人员要做到眼勤、手勤、嘴勤、脑勤、腿勤。要尽心为领导搞好服务。领导交办的事情要想方设法去完成,积极主动去干好,更要热心为群众办好事情。内勤工作无小事。这就要求内勤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细心、细致。这正是要求我克服自己平时粗心大意的毛病,对任何一件经办的工作,都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来不得半点敷衍和虚假。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力求做到不让工作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事项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办公室的形象在自己这里受损害。
  三是,要当好机关的“内当家”。要配合办公室主任和办公室的其他同事,抓好全局的日常事务管理,安排好每一次会议,调配好每一次用车;管理好办公用品,做到不浪费。

「 1」 「 2」


  三、车务管理
  1、和以前的车管做好交接,重新整理档案,建立了6个档案袋,把每辆车的备用钥匙及所有相关资料装入固定的档案袋里,做到要找那辆车的资料,伸手就拿。
  2、制定了车辆及司机管理制度,车辆的维修金额、保养、缴税日期等也制作的相关的表格存入电脑,并打印上墙,便于各位司机和同事查询、提醒。坚持每月给司机开一次例会,会上进行安全理论学习,驾驶员还要结合自己对行车、驾驶、维修、保养等方面地工作经验进行探讨,我个人还搜集各种资料,例如夏季安全行车小常识等小窍门打印发给每个司机学习。
  3、每月对车辆进行一次例行检查,重点部位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总之,这半年来来,我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工作经验尚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做各项工作,无论是会计工作还是内勤工作尽快步入正轨,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期望。

  1    2  


房开公司客服上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回顾这半年来的工作,我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半年来的学习与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客户服务部日常工作。

客户服务部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作为一个处理客户关系的工作者,自己清醒地认识到,客户服务部的工作在在整个公司中是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面八方的枢纽,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的中心。工作千头万绪,有文书处理、档案管理、文件批转、受理客户投诉、退换房屋、交房等。面对繁杂琐碎的大量事务性工作,自我强化工作意识,注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静办理各项事务,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至今基本做到了事事有着落。

1、理顺关系,创建部门工作流程。部门成立伊始,各项工作几乎都是从头开始,这半年的时间里,达到了部门熟、人际关系较融洽的目的,积极为日后协调充分发挥各部门能力解决工作难题而做出准备。

2、及时了解准备交付的房屋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作为一个房地产开发业内知名企业,房屋交付是重中之重。公司成立房屋交付工作小组。我作为小组成员之一,利用一切有利资源,采取有效措施,到案场和施工现场积极与有关人员交流、沟通,及时将所了解的房屋信息、工作进度、问题反馈到领导及总经理室,使公司领导在最短时间内掌握了房屋交付工作的进展,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安排交付工作。

3、受理客户投诉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处理,积极响应集团员工五种精神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部门优势,在工作态度上一是急,高度的客户意识,把客户的事当自己的事,高度负责高度敏感。二是逼,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强大的推动能力,推动整个公司的资源倾斜于客户,来解决客户的问题。对业主行为和诉求进行预测,充分考虑成本和营销并进行适当的引导和控制。最大限度的降低其不合理的期望值,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4、认真做好公司的文字工作,草拟文件和报告等文字工作。认真做好部门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分递工作;部门文件、审批表、协议书整理归档入册,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做好客户资料管理工作。

二、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由于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与其任职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总不敢掉以轻心,总在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这样下来感觉自己半年来还是有了一定的进步。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已具备了本部门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经过半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半年来,本人能敬业爱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足,主要表现在:第一,许多工作我都是边干边摸索,以致工作起来不能游刃有余,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第二,有些工作还不够过细,一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1)(2)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自己决心认真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公司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我想我应努力做到: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房产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加强对房地产发展脉络、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同行业发展的了解、学习,要对公司的统筹规划、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真正做好领导的助手;提高自身业务水平。遵守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公司利益,积极为公司创造更高价值,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1)(2)
上半年项目建设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局在津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项目办的指导下,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保障我市工业用地的需求,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庭园春天宾馆建设等项目,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现将项目建设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项目建设离不开领导的重视。为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制定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谭传东为组长,工会主席胡圣华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具体由土地整理中心负责实施,领导小组派专人驻守工地,时刻做好监督,及时报告工程进展情况,庭园春天宾馆项目由万朝新同志负责全面监管,联系协调处理各方面关系。

二、项目进展情况。

1、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整治(一期)。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工程是国家在全国耕地保护重点区域开展的十大土地开发整理工程之一,也是我省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投入最多、任务最重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该项目为期15年,分三期实施,目前我市一期工程已全面启动,主要涉及保河堤镇,包括该镇大山、荣台、中心、民兴、中南、青苗、七星等七个行政村,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36万亩,总投资为4700万元,主要包括土地平整、废弃宅基地、荒草地的复垦、农田水利建设、农村田间道路建设等,项目实施阶段,我们面临诸多困难,连续干旱,砂砾无法供应;施工材料,特别是水泥价格涨幅较大;全省电力紧张,停电情况严重;农忙季节人工短缺等,我们积极主动跟政府部门汇报,争取电力部门对项目区电力供应的倾斜,施工时,督促各个标段加快施工,加强监管,提高项目的整体速度,主动跟项目区周边县联系,扩大项目区原材料的供给范围,降低成本。目前该项目已接近尾声,预计一期工程在今年8月底前可完成竣工验收。

2、庭园春天宾馆建设。

庭园春天宾馆是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我市第三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由我局招商引资,湖南银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一座四星级宾馆,宾馆地块位于九澧大道以北、市盐业公司以东、桑园变电站以西,占地约20亩,宾馆预算计划投资3200万元。该项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动工,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进行大楼装修工程,年底交付验收。

三、具体工作做法。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始终坚持 一落实工作责任。把项目工作分解落实到部门的每个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入,抓投入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二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的协调。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协调力度,力争形成合力,注意跟踪落实,促进项目加快建设。三加强项目督查。督查把重点放在资金的拨付上,特别是拨付的进度。严格按照取现场督查、项目通报等形式进行督查,要求抢抓工期的同时保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强力推进项目落实,确保了重点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四、下半年工作计划:

1、加强领导,继续推进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的施工,切实做好扫尾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准备迎接省、市领导对(一期)工作的检查和验收。

2、积极开展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整治(二期)工作的申报,做好项目立项、设计、预算等工作的前期准备。

3、庭园春天宾馆主体建设已完工,下一步将做好室内装修及配套设施的安装和建设,确保装修材料、配套设施的安全可靠,进一步明确工期,确保按期完工。

2011年是关键的一年,是十二五开局的第一年,也是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的第一年,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做好这件国家级的重大民生工程,加强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全面落实好市委、政府交给我们各项工作。下半年我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开展工作,力争在保障用地、服务经济上做出新成绩,特别是继续做好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在向上争资工作上努力实现新突破。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caiwu/201210/2682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