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财务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金融工作年度总结

来源: 财务工作总结 

本人自XX年年12月份参加工作至今,已经有一年时间。一年中,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现向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就我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在思想上,通过参加工作和单位组织的一系列学习培训,使我深刻地意识到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作前的我,对集体荣誉感和大局意识是那样的淡薄,更不懂得什么叫做解放思想。工作一年了,从工作到生活,从生活到实际,每一个环节都是那么的重要和不可忽视。从事金融工作的我们,尤其是从事一线柜台业务的我,时刻都要保持一种高度警惕和认真细致的心态,领悟到什么才叫:把一件事重复地做好就是成功的道理!面对金钱,我们应经得起考验和诱惑,牢固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安全保卫,大于天,我们必须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内控管理,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范长堤。

二、在工作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积极上进的学习心态。多向老员工请教和学习,做到不耻下问。勇于探索和发展新业务和新品种,积极搞好外围揽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自查、自纠,找出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记得刚刚着手工作的我,是那样的迷茫和不知所措。办理业务时都会紧张不安,怕出错。所以刚刚开始的那段日子对我来说真的很难熬。其实这并不能很好的开展工作,只会给自己增添更大的负担和压力。后来,通过不断实践和摸索,我也终于克服了畏惧的心理,业务也开始逐渐从陌生到熟悉,从紧张不安到镇定自若。www.ZOnGJIefAnWEn.Com现在,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责任和崇高的使命。

三、在生活上,从不会到会,从不知道到知道,从无到有,从依赖到独立,这是一段短暂而漫长的路程。经过一年的努力和拼搏,我已经开始学会自己理财,以前只知道没钱就向父母伸手的我,现在居然轮到自己“当家”,自己掌握经济。就连平时的作息时间也不能再像参加工作前那样没有规律了,每天都要把握好自己的每分每秒,什么事情也都只有靠自己去处理,再也不能够依赖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了。参加工作后,有时遇到加班可能就要很晚才能回家,也有时因为工作需要,就连休息也都在加班加点。当每天结束完忙碌的工作后便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这就是工作,虽然有些累,但却是那样的充实而有意义。

当然,在这一年工作中,我也有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思想上还不够成熟,工作上不够主动,生活上不够自律。希望通过今后的勤奋和努力,进而改正过来,争取做到最好。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工作已经一年了,回首往日的点点滴滴,心中不由得掀起了一阵沉思。总之,工作短短的一年,却是我人生角色转换的一年,是我不断成长的一年,也是我对农村金融事业由陌生进而熟悉、热爱并愿意为之终生默默奉献的一年。

最后,籍此2010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我区农信事业兴旺发达,再创佳绩!祝我区农信全体同仁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10年金融工作年度总结相关的文章:

·2010年财务预算年终个人总结 ·2010年财务部出纳工作总结 ·2010年会计财务工作总结 ·2010年度财务处工作总结 ·学生会财务专员工作总结 ·财务预算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总结报告 ·2010银行上半年工作总结 ·个人财务年终工作总结范文 
查看更多>>

财务工作总结



2012年学校德育工作总结   九年制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及教育局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为宗旨、以创建平安、文明、卫生、和谐的校园为目标,突出“以人为本、以德塑校、以质名校、特色兴校”办学理念,开展了有效德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具体如下:

  一、常规教育

  1、新学期进行常规系列教育,各年级、班级根据本年级、班级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德育工作计划,确定不同学年段的德育内容和要求,改进教育工作的方式与方法,充分体现德育工作的整体性,阶段性和实效性。

  2、为形成一个良好的班风、校风,开学后,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礼仪规范》以及我校各种规章制度,并做到及时检查学生的行为习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抵制社会大小环境对学生的不良影响。本学期为九年级、住宿生家长各召开一次家长会议;利用教学开放日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并成立了家长学校委员会组织。

  4、认真上好每一节班校会,班主任老师认真设计班会内容,班会内容要体现实效性和针对性。写好教案,重点班会有设计方案。

  5、进一步利用好校园"正午阳光"广播、班级板报、墙报、手抄报、学生征文等,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心理、生理特点,对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文明习惯、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6、加强对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文明监督岗职能作用,监督岗成员参与学校班级日常工作的检查与评比,做好当日的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7、面向全体学生,继续深入开展以转化学困生为重点的系列活动,政教处建立问题学生跟踪档案,配合班主任常抓常管,把不良行为消灭在萌芽之中。

  8、政教处深入到各年级、班级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指导督促班级管理,每周一次对全校班级进行量化考核,每月一次班级管理评定,并评出文明班集体。每周(月)检查情况反馈各班主任。

  9、有计划的培养各班团队干部,定期召开会议(团队干部工作会议各两次),提高他们在班级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发挥学生教育学生的功效。

  二、加强德育队伍建设

  1、构建一支政治素质高,能力修养强,作风朴实、道德高尚的、稳定的德育工作队伍。每周召开一次政教处工作会议,安排周工作任务,利用班主任例会组织班主任理论培训,提高素质,增强责任感。

  2、严格考核班主任工作,包括卫生、规范检查、两操评比、班内宣传、班校会情况、各种上交资料等,每月向全校公布,并计入班主任业绩档案中。

  (1)班级管理,讲求实(抓落实不留死角),细(细致入微),牢(定规矩并抓牢,不松懈)

  (2)教育活动,讲求丰富多彩,体现时代性,实效性,针对性以及创新精神。

  三、加强德育科研课题的研究

  1、完善"自主教育"和"七年级学生家庭教育与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研究"两个课题。

  2、以自主教育为大课题深入细致地开展了起始年级家庭教育与促进学生良好品行的探究工作,学校通过家长会、组织培训、家长经验介绍等形式使家长充分认识到除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也至关重要,甚至有时其作用远大于学校教育。只有双方的密切配合,才能培养好学生的品德。

  四、创建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

  加强校园卫生工作,落实责任到班,作到“三打扫、两维护”,坚持每天两次检查,使校园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观。继续搞好综合治理,借助社会有关力量搞好周边环境,继续搞好我校与本镇派出所警民关系,增强打击力度,使我校的周边环境有所好转,基本杜绝打架事件。强化学生进出校园必须有班主任开条的制度、住宿生请假由班主任批准带班领导签字制度,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协助体育组组开展了各类体育比赛,比赛中渗透了德育内容,营造德育氛围。为了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了校园美化和班级亮化建设。

  五、本学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1、寒假学生生活丰富多彩,开展的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之----“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调查”、“我和长辈比一比”践行活动收效较好。学生能认真按照表格设计内容开展社会调查活动。能从调查中发现问题并进行分析、总结,并能结合自身查找不足,确定今后发展方向,为我校自主发展教育奠定了基础。

  2三月份以“文明在我心中、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为主题开展了卫生安全法制专题教育并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活动。以“雷锋就在我们周围”组织团队员进行了社区实践活动,使团队干部深刻体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含义。为了大造“文明礼仪伴我行”的舆论氛围,激发学生争做“在校是好学生、在家是好孩子、在社会是好公民”我校于三月初启动了“文明从我做起”签字宣誓仪式。三月末按照校外办工作部署开展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并组织了安全知识测试。

  3四月份以“强化安全教育、突出重大节日活动、促进学生的文明与修养”主题,开展了中小学生首届辩论赛活动。辩论赛的辩题是“未成年人上网的利与弊”“学生零花钱使用利与弊”正反双方都查阅了许多资料,在赛场上进行陈词、辩驳、总结。本次大赛本着“培养能力,创新思维、拓宽视野,展示个性,加强交流、注重协作”的宗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4月14日的科技艺术节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感,而且营造了和谐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充分展示了**九年制学校科技艺术教育丰硕成果和自主发展教育的阶段成果,推进了学校科技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

  4五月份以“红色五月继承革命传统教育、灿烂五月丰富团队活动”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主要活动有教育教学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中产生了家长委员会组织并召开了常务委员会议;验收了三至八年级“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以“金色的五月”为主题出了第三期板报;以“端午节”、“世界无烟日”为专题进行了广播周教育活动;

  5月27日按团市委工作部署号召学生“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

  5六月份以“阳光六月安全六月快乐的六月”为主题开展了“激荡的旋律欢快的六一”庆祝活动;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校按上级方案精神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减少污染-----行动起来”环保教育活动。此项活动提高了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增强了学生环境保护的实践能力,为创建平安文明校园,为营造良好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了基础。

  在突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这一主题教育活动中对校园安全月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组织形式上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即悬挂了“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生命的阶梯”横幅;组织了一次《安全,我们永恒的主题》国旗下讲话;进行了“安全——唱响生命之歌文明——点燃心灵之窗一周”专题广播周活动;各班级出了一期《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的安全知识板报;举办一次“安全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收到稿件二十二篇、优秀征文三篇);组织了一至八年级《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月末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收效甚佳。6月17日下午为使学生掌握地震、火灾等灾害安全知识,从小培养安全自护意识,对全校师生及教职工进行安全自护知识教育的学习、并举行师生“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大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增强活动效果,我校还张贴安全标语30余张,开展了两次学生专题“带法回家”活动。协同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校车的清查。同时白校长以〈强化安全教育,增强法制意识〉为主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法制讲座;6月19日我校与家长、学生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六主要经验

  1、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开展活动

  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省市教育会议精神,把握各项政策法规,研读上级工作指导方案,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是取得活动成效的关键。只有掌握了大政方针,把握时局,只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才能收到良好的效益。

  2、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思路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过程,创新工作思路是开展好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是领导班子把德育工作放到首位,把抓好安全稳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把每一次上级号召开展的活动都能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研究部署落实任务亲自抓。其次是成立领导小组,分工落实责任具体抓,作到抓方案制定,抓组织过程,抓活动效果,抓工作总结。

  3、强化措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制定切施可行的保证措施是开展好各项活动的有利保证。我们在每次举办活动时,都能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依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强而有力的保证措施,通过各项工作会议,使全体教师明确活动的目地和意义,把开展活动的取得的成效纳入到教师考评中,落实到工作的实际中,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财务科2012年财务工作总结

2010年是财务科践行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理顺机制,更新财务理念,服务大众的一年。这一年,财务科在处长的领导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立足现状,努力提高有限经费的使用效率,为专项工程和运营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圆满完成了财务管理任务,实现了财政经费的收支平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财务收支基本情况(截止11月底)。

1、收入情况

2010年通行费收入计划13100.00万元,实际收入14070.47万元,完成计划的107.41%。

路产索赔收入35万元。

2、人员及公用经费收支情况:

本年度计划1857.73万元,拨款1696.54万元,支出管理费1452.44万元,支出与拨款数相比节余244.1万元。

2、日常养护收支情况:

本年度计划190万元,拨款190万元,支出231.4万元,超支41.4万元。

二、主要财务工作。

1、完成XX年年财务决算编报工作。1月初,财务科接受 XX年年度局财务决算软件培训,全面梳理XX年财务工作,顺利完成了XX年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编报工作,为2010年财务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2、财政供养人员情况填报工作。3月份,财务科开始填报财政供养人员情况信息表。财政供养人员信息表是厅财政支付中心拔付我处人员经费的依据,其数据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我处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2010年我处共填报财政供养人员244人,其中正式人员63人,收费人员181人 ,这为我处人员及公用经费的报批提供了直接的数据依据。

3、申请车辆报废的工作。2月份,我科与办公室配合对对我处车辆进行盘点,对建设期购置的冀a44188奥迪轿车、冀a42820六缸三星越野吉普车、冀a1152解放双排三辆车,申请车辆报废,车辆相关材料、上级鉴定取证工作都已完成。这次申请报废改变了我们重采购,轻管理的固定资产传统管理模式,对于我们如何更好地履行 “管资产、管人、管事” 的职责,特别是管好固定资产资这盘账,防范国有固定资产的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4、审计工作。今年7月,我科对处机关食堂和收费站食堂收支情况进行内部财务审计,通过审计,对食堂财产物资的采购、计量、验收等风险薄弱环节进行了有效监督和制约,防范了食堂财务风险,这对进一步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节约成本,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5、完成政府采购万元。今年是我处固定资产实行政府采购全面实施的第一年,为此,财务科加强学习,把握重点,创新财务监管工作新模式: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省厅国有资产政府采购等会议精神,结合国有资产财务监管工作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改进“重采购、轻管理”传统管理模式,切实更新思想观念。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理论与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学习,尤其加强对新《企业会计准则》等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与探索,全面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第一步。2010年财政预算安排政府采购资金万元,采购内容为车辆及办公用品,其中,车辆购置费万元,用于购置两辆现代轿车,一辆帕萨特轿车,一辆凯美瑞轿车;办公用品购置费万元,用于购置电脑6台,摄相机1台,照相机1台,传真机2台,打印机6台,电视机1台,复印机1台。今年政府采购任务与10年当期全部完成。 这为创新国有资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新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6、完成2010年预算编报工作。今年,是管理处经费改由财政直接拨付的第二年,财务科在去年全面预算管理的基础上,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化认识,提出了“全方位预算、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的全面预算管理思路。由各科室负责人为责任人,采用全员参与,专人填报,财务科汇总的方式,对养护专项经费和专项公用经费进行编制,人员及公用经费的编制在2010年预算编报的基础上,以“实事求是、科学合理”为原则,进行了重新核定。2010年财务收支预算中共上报通行费收入计划14500万元;上报人员及公用经费计划1407.22万元,日常养护计划万元,专项计划万元,资金总额较10年增长%。 保证了下一年管理处工作的正常开展。

7、概算调整工作。今年是奥运年,我路段是重要的奥运通道之一,为保证参赛人员、观赛人员的顺利进京,我处对主线站、匝道都进行了详细部署,收费人员英语培训,制作专用标志牌、宣传标语等一系列迎奥运工程也相应实施,这使我处的公用经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财务科随机应变,乘势而行,及时向上级沟通申请资金调整,派专人负责,全程追踪概算调整事宜,申请奥运专项资金326.91万元,养护专项资金180.92万元,其余30.61万元,共计538.44万元,巨大的缓解了管理处经费压力。

8、强化经费监督,做到收支平衡。新年伊始,财务科就对上年度经费支出进行详细分析,按科目进行分类统计,以勤俭、节约、高效为原则,科学合理的对2010年经费计划进行详细分解,从整体上对经费有了统筹安排。在具体工作中依法合理有效的使用每一项资金:养护专项资金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资金支付程序办事,建立严格资金支付流程,加快专项工程的决算,做到先审后支,不审不支,支出必有来源;人员及公用经费实行“先批后支,计划先行”的报账程序,全过程监督预算执行,提高财务管理,保证了收支平衡。

「 1」 「 2」


财务科2010年财务工作总结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2010年财政所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财务预算年终个人总结 ·2010年财务部出纳工作总结 ·2010年会计财务工作总结 ·2010年度财务处工作总结 ·学生会财务专员工作总结 ·财务预算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总结报告 ·2010银行上半年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财务工作总结


9、践行科学发展观,建“学习型”科室。高素质、高水平的职工队伍是搞好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财务科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大兴学习之风:有计划、有安排、有重点的搞好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厅、局召开的会计培训,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机构;在预算、决算管理工作中,向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建立了行之有效适合管理处执行的财务预算管理制度,在工作中将制度再完善;保持阳光心态,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养成优良道德品质的过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六是六非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和品行修养,讲操守,重品行,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保持科室良好精神风貌,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上,秉公用权,依法理财,建设学习型科室。

10、会计档案的归档工作。今年是管理处建立发展的第十个年头,财务科的会计档案经历了建设期,建设期与运期期并存、运期期三个阶段,会计人员也几经交替,为规范会计档案,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财务科对建处以来的会计档案进行整理、归档、封存。一是统一档案盒格式,订制专业会计档案盒;二是将近十年会计档案统一编号,归档。这样使会计档案在规范化的征程上迈了一大步。

11、理顺机制,更新观念,打造财务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突破已经习惯的财务管理思维与模式,从源头上理顺财务机制,增强服务意识,以服务为宗旨,全心全意为机关、收费站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工作中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办事,积极加强与银行金融机构的联系,协调解决通行费交取问题,积极加强与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协调力度,为管理处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全力打造财务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

2010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也是管理处建立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发展之际谋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登高远眺,心中无限企盼。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大影响下,财务科将继续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践行科学发展观,继续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历史责任感,继续弘扬勤俭节约、依法理财,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团队精神,知难而上,勇敢面对未来新的挑战与考验。


财务科2010年财务工作总结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2010年财政所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财务预算年终个人总结 ·2010年财务部出纳工作总结 ·2010年会计财务工作总结 ·2010年度财务处工作总结 ·学生会财务专员工作总结 ·财务预算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总结报告 ·2010银行上半年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财务工作总结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caiwu/201208/2560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