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财务工作总结 >> 正文

2XX8年上半年财务科工作总结

来源: 财务工作总结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转眼间,08年已经过去一半了,在市局党组的正确指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的通力合作下,财务科认真完成所有财务核算及收支工作,对各单位财务指标进行考核,分析及监督,对各种报表的上报,帐务的处理等都已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编制预算、资金安排上做到量入为出,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人为本抓管理,夯实基础促工作。

  1、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年初我们制定了科室学习计划,坚持正常的科室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科室人员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财经专业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建设“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学习型科室。不断吸收新知识,与时俱进,适应工作需要,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引导科室人员团结一致、谦虚谨慎、真诚待人,踏实工作、加强品性修养,做一个高尚而有品位的人,树立良好形象。

  2、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制。

  根据省局党组提出的三化管理的要求,紧紧围绕如何又好又快地完成今年财务工作的目标任务,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成效显著,为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财务科制定工作岗位责任,明确人员岗位的职责权限、工作分工和纪律要求,月月有工作计划,周周有科务会,强化了人员的责任感,加强了内部核算监督,同时促进了财务人员合作与团结,从制度上奠定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

  二、围绕目标抓落实,扎实工作出成效。

  1、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

  全系统实现收入103万元,占年度预算26%,比上年增长-44%;其中:市局收入40.5万元,占年度预算21.3%,比上年增长-80.2%;

  全系统实现支出 593.2万元,占年度预算的60.5 %,比上年同期增长38.2 %;其中:市局支出 220.9 万元,占年度预算 61.3 %,比上年同期上升41.4 %;县级局支出272.3    万元,占年度预算43.2 %,比上年同期上升29.6 %;

  2、规范财务管理,年初重新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以及对县级局的预算定额执行标准,认真编制了全系统的财务总预算和各单位的财务收支预算,为规范财务管理提供了制度保证,今年对全系统的财务收支两条线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没有发现大的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都是按财务制度的规定执行。Www.ZOngjieFanwEN.coM

  3、加强报账员队伍建设,组织报帐员进行了微机应用技能培训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下基层指导工作,提高了报帐员办公室自动化应用能力和工作效力。

  4、合理调度资金,保证全系统事业发展的需要。根据年度预算和全系统事业发展需要,及时调度资金,保证了全系统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5、对全系统固定资产进行了核查登记,组织下发了国家局配备执法车辆和办公用电脑、快检装置、复印机等现代办公设备并组织安装调试,使全系统的办公条件又上了新的台阶,对全系统往来款进行了清查,为迎接省局的检查做好了准备。完善了固定资产台账,为下一步全面资产清查打下了基础。

  6、积极整理会计档案,规范会计档案管理。我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组织全科室人员对XX年年的会计档案进行整理归档,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完成了会计档案归档工作。

  7、完成了两个县局的基本建设初步设计方案,现正在办理有关手续,预计今年年底能动工新建。

  2008年下半年工作任务

  认真与省财政厅、省局对好帐,争取更多的财政资金。
  认真编制好全系统的财务总预算工作;
  认真做好2008年度财务总决算工作;
  认真清理XX-2008年度的财务会计帐目和往来帐款;
  认真做好每月的财务报表和帐务处理;
  认真做好财务档案的整理;
  认真完成好省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认真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镇在2XX×年度农村工作年终总结会上的年终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镇200×年度农村工作年终总结会。刚才,雷骏同志对全镇200×年度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镇党政领导分别就近期和来年的林业、计生、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200×年度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在200×年度农村各项工作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下面,强调两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XX年农村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XX年12月28日,中共沐川县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刘忠福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做的《实施三大战略,统筹城乡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XX年县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XX年的县委工作要点。XX年,县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三个转变”,促进跨越式发展三大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打生态牌,走特色路,构建学习型县域,着力壮大纸电产业,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37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舟坝电站、213线改造、永丰10万吨制浆三大重点工程全面开工,社会各级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3.5亿元,比上年增长13.2%,财政总征收10362万元,比上年增长25.37%,其中县级财政收入5083万元,比上年增长19.21%,农民人均纯收入1977元,比上年增加172元,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比上年增长79.3%,计划生育率达到97.9%,全会讨论通过了县委XX年工作要点,其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沐川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打生态牌,走特色路,构建学习型县域,坚持实施生态经济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战略和经营城市战略,奋力推进沐川发展新跨越。其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沐川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打生态牌,走特色路,构建学习型县域,坚持实施生态经济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战略和经营城市战略,奋力推进沐川发展新跨越。主要经济指标:GDP增长13.5%,达到15.32亿元;财政总征收增长28%,达到1.32亿元,县级财政收入增长18%,达到6000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达到5.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60元;计划生育率保持在97%以上。XX年全县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全局,不断开拓思想解放新境界;二是坚持实施生态经济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三是坚持实施经营城市战略,建设“城在山中,水在城中”生态城市;四是坚持实施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战略,全面构建学习型县域;五是坚持抓好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六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XX年是本届党委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镇人民再展鸿图,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镇党委、政府将抓住国道213线改造,省级重点小城镇建设等历史机遇,围绕“龙头带动、科技推动、集镇拉动”的经济发展思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继续壮大林竹支柱产业,狠抓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深化构建学习型村镇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永福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努力实现国内生产总产值75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60元,达到2235元,粮食产量保持稳定,财政收入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计划生育率达到97%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
     二、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当前及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
     1、认真规划,做好明年退耕还林、四旁植树等林业工作,XX年要继续动员农户实施退耕还林,做好禁种工作,对县上下达的6万株四旁植树任务,要搞好规划,到组、到户、到道路、到山头地块,做好农户思想工作,不得规划林下和已造林地块,并在2月20日前完成栽植工作。
     2、采取措施,继续抓好计划生育农税等突击工作,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12月份的计划生育突击工作,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镇党委、政府下达的计划生育突击任务要保质保量完成,各村支书、主任要亲自过问,加强督促,在农历春节前,再次进步突击,重点是对一安二扎情况,补救措施落实情况及“三查”情况进行查漏补缺,逐一落实,确保本次计划生育突击工作取得实效,完成镇党委、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农税还未完成100%的村组,要继续采取措施,逐户做好工作,确保今年农税任务的全面完成,同时,镇党委、政府将对完成历年农税尾欠征收任务的村组进行奖励。
     3、加强管理,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村、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本区域、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负总责,在节日期间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整治安全隐患,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安全工作到岗到位,以XX年我镇星海村11组重大火灾和XX年12月28日屏山县城特大火灾为教训,重点抓好农村用火用电,春运及道路交通安全,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共2页,当前第1页12


     4、积极防范,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各村、各部门要认真执行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制,及时掌握、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在节前集中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围绕群众集体上访等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涉及稳定的热点问题,重大隐患,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处理预案。
     5、突出重点,帮助困难群众过好节。各村、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上级安排的优抚、低保、五保户生活补助款等资金必须及时足额兑现到户,任何人不得拖欠、克扣、挪用,同时,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搞好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认真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让全镇人民欢欢喜喜过上一个新年。
     最后,在XX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贺,祝大家新春愉快,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共2页,当前第2页12
2XX8年上半年团委工作总结

  上半年,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和集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党政中心工作,联系本团实际,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和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团的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团员青年的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为在下半年里更好更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特总结如下:

  一、结合企业发展新形势,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青工的思想道德素质。

  1、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上半年,团委针对当代青年的特点开设了轮司青年博客,通过网络登载评论形式,切实提高了青年学习政治的热情,有效提高了青年的政治素质。
  2、根据公司青年的特点,通过团员大会,工作例会以及座谈会、青年论坛形式,引导青年立足企业寻求发展,立足岗位成才奉献。
  3、上半年以“读书修身?践行成才”为主题,积极开展“读好书 荐好书”学习交流活动。

 

  二、贴近生产,创新工作方式,提升青工业务技能素质。

  1、3月份公司团委会同安全监督部、技术设备部以及人事部、拖轮队结合“导师带徒”活动,开展了 “抓安全、强管理”青年成长发展课堂。
  2、春节过后,针对2.5事故,会同公司安监部组织约30名近年当班的青年驾驶、轮机人员到后所船厂开展现场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团课,切实提高青工工作责任心。
  3、针对一些安全意识淡薄、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青年进行安全重点家访活动。
  4、进一步深化海港青年携手平安行活动。上半年协同引航站、以及公司业务部对宁波港引航员与拖轮驾驶员操作联络办法和口令进行规范。
  5、在青工中开展“节能环保”主题短信征集评选活动,切实提高团员青年节能环保意识。
  另外,各团支部还开展了青安岗“六个一”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氛围。

 

  三、服务青年,不断提升公司青年的精神风貌。

  1、建立多元化用工联系人制度,定期深入多元化用工中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他们做朋友,引导他们爱岗敬业,共创和谐企业。
  2、积极创建文明寝室, 在集体寝室举办了“温暖2008迎新春茶话会”以及“亲情寄千里,情暖异乡客”寄一份家书活动。开设了寝室宣传窗,建立了团委信箱。
  3、会同工会于4月份成立了职工文学艺术协会,开设了“海星星”博客和海星星qq群以及海星星邮箱。
  4、拖轮队成立船舶电器兴趣小组,机关团支部成立电脑兴趣小组,并进行了授课培训、活动交流及技术比武。
  5、五四青年节前夕,和引航公司、妇儿医院,组织80余名男女青年赴东钱湖陶公岛,开展“携手迎奥运青春添光彩” 共建联谊活动活动。此外,还举办了“庆五四迎奥运”青年羽毛球赛,与镇海号角队进行了一场迎奥运足球友谊赛, “迎奥运青年乒乓球比赛 ”。

 

  四、立足企业,服务社会,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1、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上街为民服务”、“敬老助残”以及“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2、在电工班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为职工修理电器30余台次,修理自行车50余辆次。
  3、带领突击队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一月份组织青年突击队员对码头积雪进行清扫以及铺设防滑麻袋。在台风来临时。组织突击队员进行了三次应急演练,确保遭受台风时,防抗台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大胆创新,加强团组织建设。

  以拖轮队团支部获得“宁波市团建示范点”为契机,积极创新思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团工作机制。先后建立健全团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团支部量化考核制度、团支部**议事制度和多元化用工联系人制度。

  上半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还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如:个别团员忧患意识不强;团委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创新还需进一步提高等。下半年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好工作,现将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1、以“国际航海日”为契机,与海事局、引航公司开展技术比武,稳步推进宁波海港青年携手平安行活动。
  2、做好与宁大外语学院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在团员青年中积极开展开展技术比武,进一步提高技能业务技能素质。
  4、进一步加大青年突击队的训练,完善应急方案,做好防台抗台等应急工作的准备。
  5、协助集团团委、公司安全部门做好新进港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
  6、对导师带徒活动进一步完善提升。
  7、下半年组织青年开展大风浪作业学习交流会。
  8、 继续协同工会办好文学艺术协会,打造“海星星”品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caiwu/201205/918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