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财务工作总结 >> 正文

烟草公司XX年财务科工作总结和XX年工作计划

来源: 财务工作总结 
    烟草公司XX年财务科工作总结和XX年年工作计划
        XX年以来,我们财务科在局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局(公司)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下,以年初局(公司)提出的“以企业效益为中心,以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为目标,以质量贯标为主线,以人力资源管理为核心,以两烟生产经营和专卖管理为重点,以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保障,实现质量记录标准化,技术业务规范化,经营管理科学化,企业效益最大化,推动县烟草在快车道上高速发展”为工作指导思想,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强基础,抓规范,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各项财务工作有了明显提高,现将XX年财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质量贯标为契机,不断增强全员的预算管理意识。
     今年,市局(公司)将我公司列为第一批质量认证达标单位,职工的质量规范意识明显增强。我们以此为契机,根据财务管理的特点以及财务管理的需要,及时出台了局(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各科室站所分别配备了预算管理员,从而使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有考核。在费用控制方面,一是采取定额包干的方式,将手机、座机费、办公费、油料费定额控制,节约归已、超支自负,培养了职工的节约意识。二是采取预算审批的方式,对定额以外的费用,必须先层层审批,没有审批发生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在现金预算方面,为提高现金预算的准确性,在实际支付时做到,没有现金预算项目的不予支付,超预算支付标准的不予支付,从而提高了现金预算意识。WWW.zOnGJiEFaNWen.cOM在职工借款还款方面,规定了借款必须于出发后十五日内还款,并将其写入科室方针目标,确实起到了降低借款数额,减少资金占用,避免呆帐发生的积极作用。
     通过预算管理这一有效的管理手段,职工的规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以培训为动力,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业务水平。
     几年来,市局(公司)一直把人员培训视为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的突破口,财务管理工作同样迫切需要素质较高的会计从业人员,因此我们根据实际工作的要求,年初就制定了基层会计人员培训计划,有步骤有目的的进行培训,今年共举办了三期会计人员培训班,分别学习了《会计法》、《烟站财务管理核算办法》、《企业管理工作意见》、《工作质量与方针目标考核办法》。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懂得了基层烟站会计人员的工作要求,如何更好地做好基层财务工作等。提高了干好基层财务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同时,我们还加强了财务科全体人员的业务培训,财务科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市局组织的大比武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在财政局组织的财务基础工作检查中,得到好评。财务科成员更是把提高自身素质当成是能否胜任工作,能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的头等大事来做。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今年先后有三人次参加了全国会计中级职称考试,二人次参加了全国会计初级考试。烟站会计人员也有多人次报名参加了全国会计初级考试。局(公司)全体财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为干好工作提供了素质保证。
     三、以考核为手段,促进财务基础管理水平的提高。
     随着企业管理的进一步深入,财务的管理职能逐渐增强。今年,市局(公司)为加大责任制考核力度,保证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专门成立了考核组织,财务科同企管科及办公室一起积极参与考核,严格按责任制考核兑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了责任制的严肃性与公正性。
     在今年的财务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借市局(公司)的考核体系,采取了工作质量与方针目标的考核机制,将管理的要求与重点,纳入工作质量与方针目标考核。制定了烟站会计、保管方针目标工作质量考核标准,将科室费用预算、职工借款写入方针目标。通过月份考核与工资挂钩,季度与奖金挂钩等兑现按《财务会计制度》和《会计法》的要求,全面提高财务核算质量,实事求是的体现财务经营成果,做诚信纳税单位。并顺利通过每年一次的国税、地税关于纳税情况的检查。
     这就强化了财务的监督管理职能,规范了各站所经营行为,有力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积极参与企业经营管理,搞好公司财产物资的清查与盘点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财务的管理职能日益显现。财务管理参与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从物资采购中的比价采购小组到基建的招投标,再到废旧物资的处理等等,财务科都参与其中,起到了其应有的作用。
     为加强对基层站所各项财产物资的管理,迎接各级的指导于检查,通过现场清查,由物流服务中心建立了烟站、管销所的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登记台帐。今年6月份,财务科全体成员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对各烟站烟用物资的扶持兑现情况进行了核查,通过核查,提高了基层会计、保管的责任心,规范了烟站的会计基础工作,有效的防止了错误的出现。这就加强了管理,确保了财产物资的帐帐、帐实相符,提高了财产物资的利用效能。共2页,当前第1页12


     五、搞好财经秩序整顿工作,全面做好迎接审计的准备
     根据上级局(公司)关于财经秩序整顿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公司自身的实际,认真搞好自查与整顿,特别是把整顿工作视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良机。首先,对XX年以来的卷烟购、销、存业务认真检查,并与烟厂核对一致,确保做到帐帐、帐实相符,没有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保证了自查工作的质量。其次,对基层站所进行全面审计,加强对金曾会计人员的指导。从会计基础工作导演用物资的扶持兑现,再到烟叶收购中涉及到的财务工作,财务科人员都一一指导到位,规范了会计的基础工作,为迎审计署的检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六、加强资金管理,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利用率
     年初,我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   ,为了切实降低资产负债率,从点滴做起,控制资金占用,提高资使用效率,首先对欠款情况进行了分析,会同各业务科室积极回收货款。其次做好现金预算的预算和编报,防止资金的积压。第三、严格执行省资金结算中心的管理规定,从严控制烟站资金占用,将物资销售款及时要求上划。从而减少了资金占用,降低了财务费用,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七、XX年财务工作计划
     为全面搞好XX年全面预算管理与财务管理工作,我们计划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

面的工作:
     (一)根据上级公司下达的预算指导意见,进一步搞好预算管理工作。预算管理作为财务管理中的重要一环,与全面做好财务工作息息相关。在明年的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室、站所的费用预算指导与预算管理,认真做好预算的分析、分解与落实工作,使全面预算管理真正成为全员预算管理,让预算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二)结合ISO9000质量认证,当好领导的参谋,确保完成上级局(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今年,公司已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卷烟销售与烟叶经营质量不断提高,企业资产得到进一步净化与整合。结合市局(公司)贯彻9000质量认证体系,本着“严、深、细、实”的原则,全面强化两烟责任制的制定与落实,在千辛万苦抓增收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研究节支,力争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同时,认真研究搞好多种经营工作,围绕盘活资产,对现有闲置的网点和烟站进行对外租赁;认真清理往来帐户,大力回收货款,减少资金占用,提高企业资产负债结构,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根据上级公司物资采购的要求,进一步健全物资比价采购制度。
     (三)继续开展会计从业人员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搞好烟站的基础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企业越发展进步,财务管理的作用就越突出。所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对财务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适应这一要求,就必须继续开展会计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会计从业人员的水平。在提高会计人员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与指导,搞好会计的基础工作,为更好的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今年财务科的工作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各科室和基层站所的配合下,按照党委的部署和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来年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我们财务科全体成员将变压力为动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2页,当前第2页12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烟草)

 省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督导组:sO100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先进性教育活动从1月25日开始,历时三个月。我**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国家局的要求,在督导组和国家局联络员的有力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进行分析评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切实取得了成效。现将**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机关建立有机关党委,下管1个企业党委和10个机关党支部,共有党员182人,其中离退休党员75人。1个企业党委,即中国烟草进出口贵州有限责任公司(南名言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下设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48人,其中离退休党员4人。由于南明烟叶有限责任公司是独立法人,他们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由该单位党委负责,**党组派出督导组进行督促指导。**党组有成员4人,其中党组书记1人,并兼任中共贵州中烟工业公司党组书记。**党组除直接领导**机关先进性教育外,还负有对9个地、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和省烟草科研所先进性教育的督促指导。因此,党组成员分工,每人联系2—3个单位的先进性教育及其他工作。党组书记**同志带头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树立了榜样,收到了好的效果。

 在学习动员阶段,我们集中学习超过40学时,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有选择性地完成了部分自选动作。机关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第一阶段的思想发动、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讨论和制定党先进性具体标准的各项工作中,较好地解决了工学矛盾,保证了学习效果,为我**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矗

 在分析评议阶段,我们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意见,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对进一步深化了党性分析,从思想根源剖析了自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整改提高阶段,我们召开动员会,下发第三阶段工作措施和整改方案,通过再一次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胡锦涛同志在贵州的讲话精神,使我社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自己的整改方向。全体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从严、细、深、切实可行等方面制定了个人整改方案,在党支部的监督指导下认证整改,实效显著。

 二、基本做法

 (一)突出特色,大胆创新,深入开展学习动员阶段工作

 我们着力从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在动力;打牢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查找突出问题;强化党员意识,细化先进要求;严格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五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绝大多数党员同志严格按照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深入领会,学以致用,边学边改的要求,采取主要领导作动员,专家讲党课等方法,把文件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交流心得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而深化了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是搞好思想发动,激活内在动力。针对这次先进性教育历时长、要求严、标准高、任务重的特点,我们始终坚持把思想发动、启发自觉作为先进性教育的首要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从一开始就做到先进性教育每推进一步,思想发动就跟进一步,确保思想发动不间断,有的放矢搞教育。在动员大会上,党组书记**同志讲清了讲清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讲清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目标任务,讲清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讲清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广泛发动,深入分析,明确任务和提出具体要求。整个学习活动阶段,为了增强感染力和实际效果,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到遵义瞻仰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为了更好地宣传发动,**同志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作了形势政策报告。为通报和交流先进教育活动情况,我们编印了24期简报,向省委和国家局及时反馈我们的学习情况,其中被国家局网站选用5篇。通过这些工作,在党组和全系统形成了先进性教育的强大氛围。

 二是学习认真,扎实推进。**党组把搞好学习作为首要环节,努力做到确保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落实。党组成员集中学习时间超过了40个小时,组织学习规定必读篇目,重点学习党章,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

4页,当前第1页1234

会上、在视察贵州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等。同时,党组还邀请省委讲师团的专家教授作辅导报告,组织先进性教育知识测试,收到好的效果。在学习中,党组中心学习组还集中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在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交流,并推荐代表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交流,党组成员人人在大会上谈心得体会,起到了带头作用。党组成员都记有1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写有不少于2千字的学习心得体会。

 三是立足实际,增强学习动员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在安排学习内容时,坚持因人施教,分类施教,要求党员在学好规定篇目的同时,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面党员的情况,适当增加学习内容。对党员领导干部,突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公无私、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学习教育;对老党员,突出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教育;对年轻党员,突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对普通党员,突出服务大局、弘扬社会公德的学习教育。同时,紧密联系实际,根据党员群众在学习中出现的思想问题,有的放矢地组织学习培训。**从行业特点、党员的文化水平、年龄层次的具体特点出发,注重创新,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例如对老弱、病残党员采劝送教上门”,把学习资料送进门,把辅导送进门,把组织的温暖送进门。

 四是联系实际大讨论,要求具体成共识。在深入集中学习的同时,党组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广泛开展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联系实际,深化认识,形成共识,制定出机关党员、处以上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广大党员议有标尺、改有方向、行有准则奠定了良好基矗

 (二)严格程序,精心操作,扎实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从深化思想认识入手,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确保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统一认识,打牢分析评议的思想基矗分析评议阶段是触动党员思想的阶段,我们考虑到党员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思想问题,例如少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心存顾虑、怕得罪人,等待观望,对评议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存在“活”思想和认识上的误区等,这些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好,便会妨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为使机关全体党员进一步正确认识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意义,将这一阶段作为接受评价、提高自我的契机,树立认真严肃的态度,找准位置,摆正思想,为此我们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开展了12个学时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广大党员搞好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的工作奠定了较好的理论基矗具体做法:一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精读《读本》的有关篇目,进一步掌握思想武器。二是各支部召开座谈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三是以先进典型引路,学习任长霞、郑培民、胡平伦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正衣冠、知得失、量差距。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从四月初以来,我们就党组成员、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以及**机关工作作风等多方面内容向全省烟草系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我们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向各地及局(分公司)、部分县及局(公司)、打叶复烤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单位、机关部分党员同志、非党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设立了5个意见箱、发放了128张征求意见表、召开了14座谈会、个别访谈总计247人,共征求意见301条,分为五类:对党组及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生产经营上的意见和建议、内部管理、职工福利、人事干部劳动工资。机关全体党员把谈心活动作为进一步征求意见、找准问题的重要渠道,作为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作为交流思想、增进了解的难得机会。通过交心谈心,党员们之间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征求意见,提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希望与建议,取得了共同进步。机关党员谈心次数共计379次,查摆出141个突出问题,及时改正61个突出问题,剩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三是找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在多层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全体党员结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基本标准以及**党组专门制定了《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和《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离退休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按照“重点写问题、认真找原因、关键查自身”的原则,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入手,从权力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写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党性分析材料。**机关党员共撰写党性分析材料210份,查找出69个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制

4页,当前第2页1234

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四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对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评议过程中,我们的主要做法是:我们采取支部大会的方式,让每一位党员宣读个人党性分析总结和今后努力方向;对照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召开支部大会,本着实事求是、治病救人的态度,旗帜鲜明地提出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我们注意了参评人员的广泛性,在机关支部党员评议中,吸收了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支部根据根据前一段征求的意见,结合在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本着见人见事的原则,客观地进行评议,共提出评议意见条,及时向党员本人反馈条。

 (三)积极稳妥,注重实效,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整改提高”是教育活动见成果的阶段,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动员部署,是搞好整改的基矗整个教育活动成功与否,关键是看查找的问题改了没有,党员的先进性提高了没有。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机关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本行业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安排,进一步明确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出《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实施方案》。在转段动员会上,**同志向广大党员讲清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目标要求、具体安排部署,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搞好“整改”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克服“松口气”的思想,再接再厉,善始善终,继续保持在前段教育活动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地搞好整改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责任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关键在落实,**党组进一步建立严格的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抓出实效。**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好整改工作,并加强具体指导。各支部把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到重要位置,支部书记都做到了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既抓好支部的整改工作,又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搞好整改,同时也督促本支部党员落实整改。对于一些情况比较复杂、涉及面比较广、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使整改工作环环相扣、整体推进。

 三是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是“整改提高”阶段的首要任务和关键环节,**党组要求每个支部和每位党员都要根据前阶段对照检查中找出的突出问题和党组织的评议意见,特别是对照自己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主要是做到了以下几方面:一坚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切实可行。能够做到的就说、就定,做不到的就不说、不定;群众最看重实际,不光看我们怎么说,更看我们怎么做,所以,不能说大话、空话。二把措施定扎实、定具体,不搞那些原则性强、操作性差,大而化之、无法落实的东西。三坚持走群众路线,制定整改措施,本着开门搞教育活动的精神,紧紧依靠群众,注意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吸收合理建议,认真进行修改。党员个人整改方案,在支部大会上向其它党员汇报,并听取意见,修改完善,由支部书记负责把关。支部整改方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经支部大会讨论修改通过。**机关的整改方案确定后,经取得省委督导组和国家局联络员的同意,党组采取一定形式,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四立说立行,见诸行动,对个人和组织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从现在做起,从当前工作抓起,从广大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做起,立说立行,见诸行动。先易后难,通过分析,把那些马上能做、又可以做到的事,尽快做起来,使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实际变化;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题目,挂帐编号,做出规划,创造条件,逐步整改。

 四是确保实效、加强制度建设、从长远和根本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把整改与立章建制结合起来,把整改措施制度化。通过这次整改,结合**机关工作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一对于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而没有得到认真执行的,在整改时认真进行总结,制定好落实的保证措施;二对制度本身不够完善的,认真总结经验,进行完善;三对缺乏制度保证的,认真研究建立起相关制度。还做到了认真总结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在干部教育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意见。

 三、主要成效和收获

 (一)改进作风,解决问题

 从先进性教育一开始,**党组就坚持边学边改,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影响改革与发展最紧迫的问题。并召

4页,当前第3页1234

开了机关部分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初步听取了意见。与此同时,党组在机关还专门设置了意见箱收集意见。特别是春节期间,开展了帮困送温暖活动,并决定**和9个地、州、市局(分公司)今年各捐资修建1所金叶希望学校。同时开展了以扶贫济困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捐款活动,共捐款4870元。在这次捐款中,党员领导干部捐款最多,充分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为了更好地组织卷烟销售,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党组委托省城调队进行了全省卷烟零售户满意度的抽样调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为了更好地服务烟农,党组组织力量对今年烟农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由于煤炭价格上涨幅度过大,影响种烟积极性,及时向国家局反映,引起高度重视,现已决定每担烟叶增加20元扶持费,以解决生产资料涨价的问题。针对南明烟叶复烤厂发生部分待业人员封堵大门的群体事件,在督导组的关心下,在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党组积极做好工作,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维护了行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二)处理好工学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第一、二季度,正是烟草系统工作繁忙,会议较多,加之又有春节。**党组正确处理学习教育与抓好日常工作的关系,既确保先进性教育的集中学习,又努力抓好日常工作。今年1至5月,全省烟草商业实现税利亿元,比上年同期的亿元,增长倍,其中,实现税费亿元,比上年同期亿元,增长倍;卷烟销售万箱,比上年同期万箱,增长;落实烟叶种植面积万亩,比万亩计划增加近万亩,为完成今年万担烟叶收购任务打下了基矗

 (三)明确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发了党员参加学习、接受教育的积极性

 通过先进性教育使大家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认清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思想认识问题,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从而克服了教育前存在的“重复”、“厌倦”、“畏难”、“无用”情绪,消除了“怕”、“满”、“懒”、“躁”的不良心理,增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理念,确立了“为人民服务”这一永恒的宗旨。

 (四)明确了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方法要求,增强了改造“三观”的紧迫感

 通过这几个月来的教育学习,我们突出了“树党员先进形象,做金融行业标兵”这一主题,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人生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作为了教育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关键和保证来落实。通过学习,使大家从所学理论中找出了树立正确“三观”的方法,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和行为准则。即:树立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观念,正确对待组织;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观念,正确对待群众;树立做官就是奉献的观念,正确对待个人;树立权力必须受到制约的观念,正确对待监督。作为中等金融企业的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必须做到“三观”当头,内外兼修,不断改造,与时俱进,毕生追求。

4页,当前第4页1234
2010年烟草协会工作总结

       2010年xx市烟草零售协会工作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各项工作运行规范,促进了卷烟市场向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对卷烟市场的规范经营,市场监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彰显出协会的市场效力。给广大卷烟零售户营造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大环境,极大地维护了广大卷烟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利益,受到广大会员的真诚拥护,截止2010年十一月底,已拥有会员xxx人,占正常营业经营户总数xxx户的xx%。

  一、加强学习宣传,增强自律意识

  各办事处认真把协会工作落实到实处,从思想上提高会员守法经营意识,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引导会员自觉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自觉服从烟草专卖管理人员依法检查,积极配合管理;共同打击违法经营卷烟行为,保护广大卷烟零售户的合法经济利益,规范卷烟市场,维护国家烟草专卖制度。今年,各办事处高度重视对会员的学习培训。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加强学习协会章程、公约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一是通过每月各片区组织小组会议以及协会工会活动组织会员不断学习、反复学习协会章程,全面认识协会的宗旨、性质、方针。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各小组自律公约,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经营行为。二是每逢重大法制宣传日(“3.15、6.29、12.4”),各办事处都要组织协会办事人员、大小组长、会员代表等参加法制宣传、消费者维权、假烟焚烧现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零售户守法经营的意识。

  各办事处认真把协会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召开理事会、大、小组会,对协会的发展、会员的吸收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和讨论,制定了具体的吸收计划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协会会员发展工作,采取逐户宣传和媒体宣传等多种途径,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发展协会会员。xxx办事处在继续发展会员的同时,积极向广大卷烟持证户大力宣传协会的宗旨、性质、方针,进一步让其知道烟草零售协会是个什么样的社会团体。同时要求各大、小组长在每月走访会员中积极宣传货源分配办法,v3系统上线后更是通过协会小组会议的形式积极宣传,会上向客户发放v3的宣传资料,资料内容包括向客户介绍和提醒新系统的功能、群呼模式的变化、订货时间的调整、卷烟品牌的标准名称等,达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各会员积极提问,咨询了v3的相关内容,一一达到了办事处工作人员透彻的讲解,使得会员原来还比较模糊的地方达到了有效的化解。有的区县领导亲自带领客户经理、送货员、稽查员、走乡串户,深入到零售户中,耐心向他们宣传加入协会将会给他们带来的益处,认真解答经营户提出的问题,打消了经营户的疑虑,使零售协会的理念深入人心。xxx办事处把协会的发展做为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办事处通过开展理事会、小组会,对协会的发展、会员的纳入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和讨论,制定纳入措施和计划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协会会员发展工作。今年会员发展工作极不平衡,有的处于停滞甚至出现严重倒退,市中区退会会员比例高达60%以上,xx市、xx等市、县也出现大量会员退会的情况,应引起各有关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全市会员发展情况如下表:

       2010年xx市烟草零售协会工作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各项工作运行规范,促进了卷烟市场向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对卷烟市场的规范经营,市场监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彰显出协会的市场效力。给广大卷烟零售户营造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大环境,极大地维护了广大卷烟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利益,受到广大会员的真诚拥护,截止2010年十一月底,已拥有会员xxx人,占正常营业经营户总数xxx户的xx%。

  一、加强学习宣传,增强自律意识

  各办事处认真把协会工作落实到实处,从思想上提高会员守法经营意识,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引导会员自觉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自觉服从烟草专卖管理人员依法检查,积极配合管理;共同打击违法经营卷烟行为,保护广大卷烟零售户的合法经济利益,规范卷烟市场,维护国家烟草专卖制度。今年,各办事处高度重视对会员的学习培训。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加强学习协会章程、公约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一是通过每月各片区组织小组会议以及协会工会活动组织会员不断学习、反复学习协会章程,全面认识协会的宗旨、性质、方针。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各小组自律公约,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经营行为。二是每逢重大法制宣传日(“3.15、6.29、12.4”),各办事处都要组织协会办事人员、大小组长、会员代表等参加法制宣传、消费者维权、假烟焚烧现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零售户守法经营的意识。

  各办事处认真把协会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召开理事会、大、小组会,对协会的发展、会员的吸收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和讨论,制定了具体的吸收计划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协会会员发展工作,采取逐户宣传和媒体宣传等多种途径,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发展协会会员。xxx办事处在继续发展会员的同时,积极向广大卷烟持证户大力宣传协会的宗旨、性质、方针,进一步让其知道烟草零售协会是个什么样的社会团体。同时要求各大、小组长在每月走访会员中积极宣传货源分配办法,v3系统上线后更是通过协会小组会议的形式积极宣传,会上向客户发放v3的宣传资料,资料内容包括向客户介绍和提醒新系统的功能、群呼模式的变化、订货时间的调整、卷烟品牌的标准名称等,达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各会员积极提问,咨询了v3的相关内容,一一达到了办事处工作人员透彻的讲解,使得会员原来还比较模糊的地方达到了有效的化解。有的区县领导亲自带领客户经理、送货员、稽查员、走乡串户,深入到零售户中,耐心向他们宣传加入协会将会给他们带来的益处,认真解答经营户提出的问题,打消了经营户的疑虑,使零售协会的理念深入人心。xxx办事处把协会的发展做为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办事处通过开展理事会、小组会,对协会的发展、会员的纳入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和讨论,制定纳入措施和计划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协会会员发展工作。今年会员发展工作极不平衡,有的处于停滞甚至出现严重倒退,市中区退会会员比例高达60%以上,xx市、xx等市、县也出现大量会员退会的情况,应引

1 2 3

2010年编办工作总结 | 工商局阶段工作总结 | 审计局2010年工作总结 | 银行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 建设局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 工资福利退休科2010年工作总结 | 2010年区建设工作总结 | 县植保站2010年治蝗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起各有关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全市会员发展情况如下表:

  单 位 2010年十一月底 会 员 数
  大组 小组 会员 占正常营业经营户比例
  正常营业经营户 %
  XX年 2010 增或减
  xx区 9 31 1241 498 -743 2449 20.3
  xx区 5 15 720 739 +19 964 76.7
  xx 4 21 1271 1222 -49 1756 69.6
  xx 5 21 641 707 +66 989 71.5
  xx 30 998 1038 +40 1430 72.6
  xxx 2 19 1116 962 -154 1534 62.7
  xx 12 350 397 +47 518 76.6
  xx 10 226 275 +49 513 53.6
  xx 7 13 318 370 +52 580 63.8
  xx 4 17 445 457 +12 653 70
  xx 2 5 108 108 0 214 50.4
  合计 38 190 7434 6773 -661 11600 58.4

  二、协会工作良性开展,协会干部认真履行责职

  各级协会干部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是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的动力。各办事处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按照协会制度召开各类会议,传达协会工作布置;通报片区销售情况、专卖工作情况、案情通报;会员守法经营及明码标价情况,表扬完成任务好的会员,帮促未完成任务的会员;总结阶段工作,布置安排下步工作;组织开展各项有益活动等等。各级协会干部认真履行责职,推动协会工作良好运转。xx办事处领导从实际出发,实时督促指导协会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定期与理事、秘书长,大组长等一同深入基层各小组,了解各小组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掌握协会运行情况,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市中区办事处副主任xx同志身为烟草零售经营户,经常置自己的经营而不顾,热心地关注着协会的发展,为协会的发展献计献策,耐心细致地指导各小组工作,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促使市中区协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局面;马边办事处副主任xx、理事xxx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切实履行责职,维护会员利益。每一次紧俏烟的供应分配他们都要亲自参予,严格把关,同时耐心向会员解释紧俏品牌暂时不能满足供应的原因,化解了诸多矛盾,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理解和称赞,还有大组长xxx、xxx、xx等协会干部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使广大经营户力加深了对协会的认识、理解和信任;xx办事处针对一些小组长工作懒散、不负责任的状况,在做好民意调查和摸底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召开大、小组会议,把一些有思想、有能力、敢负责、信心足、能管事的会员选拔到管理层面上来,从而大大提高了协会工作效率,并由此上了一个台阶。

  三、明码标价,切实维护广大经营户的合法利益

  2010年,各办事处加大了明码标价工作力度,不断强化市场管理,深入宣传,使经营户了解明码标价对稳定价格和维护其合法利益的重要性,从而自觉维护卷烟市场的稳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和谐有序的零售终端。市协会于年初对部份区、县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同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及时通报。通过宣传、检查、告诫、协会自律等形式引导会员规范经营,抵制低价倾销,保障了经营户的合法利益,其经营利润大幅增长,彻底扭转了过去卖烟不赚钱的尴尬局面。明码标价工作的有效开展,对实现消费者满意、经营户满意,维护国家利益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xx、xx办事处多次联合县物价局、工商局对明码标价工作进行宣传、指导和检查,强化明码标价工作;xx办事处各小组还专门成立了价格督查小组,不定时对各小组会员自律的情况进行交叉检查;xx办事处主任、理事、大组长等协会干部定期不定期深入市场检查指导,各小组会员之间相互监督,经营户的盈利水平不断提升,卷烟零售市场日趋规范,网络基础更加巩固。

 四、协会活动丰富多彩,和谐协会逐步形成

  xx市烟草零售协会成立以后,迅速成为xx市各协会中最活跃的一支力量,它始终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方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努力把协会建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

  (一)定期召开会议,信息得以及时传递

  各办事处根据《零售协会工作制度》按时召开例会,大、小组会议、骨干培训会等,组织会员学习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制度、通报行业情况、专卖部门查处的案件情况、对违规经营户进行处理,商讨经营事宜;听取会员对品牌培育、货源供应、价格管理、市场监督、明码标价、服务质量、电子结算、宣传促销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xx荣丁小组长胡荣、xxxx片区小组长xx每次会议都要自己记录会议重点,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把小组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xx办事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大组会议,协会小组每两月召开一次的例会制度。今年xx办事处共召开大组会议4次,向各大组长、小组长传达了省局、市局的各项文件精神,认真听取各组长工作开展情况和会员的意见建议。22个协会小组也定期召开小组例会,及时组织会员学习《烟草专卖法》、《自律公约》、《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合理化布局》等法律法规和新营销系统的运行模式及货源分配办法;制定和修订《自律公约》;加强对客户安全防范的宣传,提高客户自我防范意识;通报会员违法、违规行为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等。通过召开协会小组会议的形式,及时传递协会信息,会员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增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为协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相互沟通,改善了供需关系,加深了友谊,化解了诸多矛盾。 (1)(2)(3) 2010年编办工作总结 | 工商局阶段工作总结 | 审计局2010年工作总结 | 银行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 建设局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 工资福利退休科2010年工作总结 | 2010年区建设工作总结 | 县植保站2010年治蝗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二)加强培训,深入宣传

  各办事处充分利用协会这个平台,经常组识各种培训、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把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级工作要求宣传到每一位卷烟零售户,教育大家为什么要守法经营、怎样才能做到守法经营。同时,通过举办各类训班、现场观摩等形式,帮助会员学习经营技能,提高经营效益以及树立成信经营典型等,强化会员的自律意识,激发会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集体荣誉感。xx区、xx办事处在每个小组进行了一次《烟草专卖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真假卷烟识别培训;xxx办事处为了让小组之间、会员之间在规范经营的基础上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他们每季度都要开展“流动红旗小组”、“优秀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由办事处领导亲自为获得先进者授牌,在各小组和会员中树立模范典型,鼓励了先进,

鞭策了后进;xxx、xx、xx、xxx、xx、xx等办事处在“3.15”维权日,组识小组长及会员代表参加焚烧假烟现场会,提高会员的法制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三)和谐协会,亲情关怀

  协会成立之前,卷烟经营户作为个体经营者,就象一盘散沙,单打独拼,没有组织,没有谁去关心他们,他们的心声无处倾诉,他们的快乐无人分享、疾苦无人知晓。自从xx市烟草零售协会成立后,广大卷烟经营户从此有了一个“家”,有了一种组织的依靠。协会成立至今,各办事处一直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在广大经营户当中开展亲情关怀活动,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0年,协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为协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使这个群体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凡遇会员生日、子女考上大学、红白喜事,协会都要派员前往祝福、慰问;会员生病、住院、受伤,协会干部都要亲自登门探望;凡遇会员家庭变故、遭受自然灾害,协会都要伸出援助之手,用真情去感动每一位会员。今年,x市中区办事处对会员实施客户关怀4人/次(因病、因车祸住院及家庭成员发生变故),对会员生日问候360人/次,并奖售紧俏品牌,同时通过电话方式表达了办事处的祝福,充分体现了协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7月xx镇一会员家发生火灾,xx办事处得知消息后,立即派秘书长将300元慰问金送到受灾会员手中,会员激动地拉着秘书长的手不断地说:“还是烟草零售协会想的周到啊,真正把我们会员当成了自己人”;xx办事处在得知会员xxx不幸身患子宫癌、xxx不幸身患乳腺癌的情况后,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在协会会员和烟草职工中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广大会员和全体员工对两位客户的不幸深表同情,纷纷慷慨解囊,共432人捐款5258元。由办事处主任、协会大小组长和部分零售户代表,带着xx烟草人的关怀,带着协会会员的深情厚意,慰问了xxx、xxx两位客户,送去了烟草员工和协会会员的爱心捐助;1月23日,xx办事处向市协会报告一身患癌症会员xxx病情严重,市协会迅即向全市协会会员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全市协会干部群众共为xxx捐款19668元,xxx全家万分感动,其父亲率全家人至xx市烟草公司,向xx市烟草公司、xx市烟草零售协会领导献上了一面锦旗;8月25日,xx遭受了今年入夏以来最大一次洪灾,沿河两岸房屋倒塌、人畜伤亡,损失巨大。xx办事处及时将灾情向市烟草零售协会上报,市协会及时将慰问款划拨xx办事处,委托该办事处及时将生活必须品(一代大米,十斤青油)送到32户受灾会员手中……凡此种种,不胜枚举。通过各种文体活动的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捐资助困行动,使广大经营户加深了对协会的认识、理解和信任,充分体现了协会大家庭的温暖,协会会员分别以书面、语言等方式表达对协会的感谢和好评。

  五、财务管理,公开透明

  各办事处严格按照公司财务制度管理协会财务工作,指定了专人负责协会财务,会计和出纳分开设置,开设了专用账户,严格按财经记律要求收支经费,实行收支两条线。各办事处在广泛征求会员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合理的会费收取标准,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按时交纳会费,促进了协会工作的正常开展。

〖1〗〖2〗〖3〗

2010年编办工作总结 | 工商局阶段工作总结 | 审计局2010年工作总结 | 银行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 建设局2010年年终工作总结 | 工资福利退休科2010年工作总结 | 2010年区建设工作总结 | 县植保站2010年治蝗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caiwu/201205/915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